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杀×爱》作者:[日]风见周【第0-7卷完结 短篇】 > 杀×爱@txtnovel.com.txt

第 7 页

作者:日-风见周 当前章节:15376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8:02

来夏很奇怪似的,抬头看向我。

「为什么,小希你要道歉?」

「那是……」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就在附近,天使的恸哭声传了过来。

它的锁链缠住樱树,在震耳欲聋的轰鸣中,将那大树拉倒了。

「呀啊啊啊!」

随之而来的冲击把来夏的身体吹飞出去。那娇小的身体就像被风吹动的空罐一样翻滚着。

「来夏!」

我赶忙跑过去,将这青梅竹马抱在怀中。

单手一甩枪身褪掉空弹,用快装器装上子弹。

把所有子弹都向那打出去,趁这机会抱着来夏逃跑——只有这样了!

我把枪口转向天使,

「呜哇……!」

但却不禁叫了出来。因为一阵难以忍耐的寒气袭来。那是就像将液氮直接灌入我脊髓中一样的,压倒性的恶寒。

《不协调感》,也随之降临了。

「开玩笑……吧?」

天使,仰头尖锐的咆哮起来。

那是信号。

周围的空间马上陆续出现了裂缝。有着白色大理石般肌肤的天使,就发出着令人恶心的声音从里面爬了出来。

那数量,在十个以上。

有着蛇身的美丽孩子,有三个头的美女,昆虫身体的少女……那异形怪物之群将我们围了起来。

我绝望般的扣着扳机。

砰!砰!砰!

天使的身体出现龟裂,不过那上马上就被修复了。天使们就像僵尸电影中的情景一样,在向我们接近。

「小……密…………」

来夏紧抓着我的衣边。

天使,

一定会像随意撕下昆虫手足的孩子一样,残忍的破坏来夏,将她《回收》吧。

我已经,束手无策了。

我们,已经被完全包围了起来。无法逃走。抵抗也没用。那就按他们所想,被杀了就可以。不用痛苦就可以结束了。

永别了,来夏。

虽然没对你说过。

不过我是有目标的。

要是我说在那大目标面前来夏的死只是个小事的话,你会生气的吧?但是,我会为你感到悲伤的。因为我真是觉得,来夏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但是,但是。

永别了,来夏。

头脑。

明明在这么想着的。

咚!咚!咚!咚!

可我,还在不断扣着扳机。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就算空弹,我也在继续扣着。

我明明知道,就算再怎么样扣,奇迹也不会从这枪口中飞出的啊。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可我依然像发狂般的继续扣着。

如果能和“那个人”重逢的话,就算用整个世界交换我也在所不惜。

这种感情,毫无虚假。

但是。但是!但是!!

来夏,对我来说,是日常的象征,

是非常,重要的,朋友,

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我其实,不想失去。

我什么都不想失去。

凪纱和尊死去的时候,我其实是想大叫的啊。

不要再从我身边夺去什么。

不要再破坏这世界。

我想这样叫出来的啊。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天使们就像在嘲笑无力的我一样,恸哭了起来。

是啊,我是无力的。

只能继续等待,等待拥有杀死天使《力量》的人。

我只是个,无力的,旁观者。

「快逃……。就算只有小希一个……」

细微吟着的来夏,昏了过去。

我抱住这青梅竹马的娇小身体。

「……对不起啊,来夏。真的对不起」

天使之群,

就像要吞掉我和来夏一样扑了上来——

就在那瞬间

一阵漆黑的风刮过

一名黑衣少女,飘落了下来。

那手中,是一人高的大剑。

少女的剑一闪,斩到了天使身上。

天使的身体,只剩下白色结晶的崩溃了。

呼。

那少女就像樱瓣一样,无声的落到地面。

晚了一瞬的裙和束起的黑发,在风中美丽的舒展起来。

天使们,一同瞪向那出现的少女。

在如瀑般落下的樱瓣中,她缓缓沉下腰,横起了那可怕的黑刃。

那眼中,

摇动着杀意之焰,

「上了——」

少女如箭般逼近天使。

以眼睛绝难看清的速度挥动起手中的大剑。那每一下都将一个天使劈开了。

「竟然把连枪都无效的天使……杀死了?」

这女孩儿有着和“那个人”同样的力量。

有着那我焦急等待的《力量》——

嚓————!

在她不断放出的必杀斩击下,十数个天使瞬间只剩下一个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全身缠绕着锁链的天使高喊起来。

而那少女,表情却丝毫不变的盯着敌人。

异形的怪物射出了锁链。那就像触手一般蠕动着的无数锁链,从各个方向向少女袭去。

少女手中的大剑轻点,将锁链之束弹开了。那飞散出的火花,斩断了夜晚的黑暗。

「————喝!」

随着这裂帛般的高喊,天使那石膏像一样的身体化为两断。连声音都无法发出的,就变为闪耀的结晶破碎四散了。

「你,是ARICE的……」

Angekic-Ruins……啊,详细的我忘了。为了阻止《世界灭亡》和天使战斗的组织——就是ARICE。

「我叫咲夜。ARICE的对天使兵器」

咲夜将大剑指向我。

「终于找到你了。你是,欧米加吧?」

啊啊,原来如此。只这一句我就明白了。

她,也是因为和“那个人”同样的理由,来到这里的。

那理由就是——杀死我。

我无表情的注视着举着大剑的咲夜,心中说道

等你好久了

我等你来,已经好久了

——这,就是我和咲夜的相遇。

「你明白吧?」

少女凛然的说。

「你说我明白?明白什么?」

「只要你活着……」

沙沙,沙沙——

花瓣像雪般飞落下来。

「这世界,就会毁灭」

我伸手接住那倾泄而下的淡红色花瓣,说道

「这或许,是个很适合去死的夜晚呢」

听到这话的少女,眼中燃起了充满杀意的烈火。

「这就是你的回答?」

我耸了耸肩,算是回应了她。

少女将大剑轻盈的回转,双手将那横在上方。月光,就在剑刃上闪耀跃动着。

「死吧。为了拯救这世界」

我无言的张开双臂。

在那自己认为会是永远的瞬间空白之后,

嚓——!

少女动了。

她手中锋利的剑刃卷着被斩断的花瓣刺了过来。

准确的贯穿了我的心脏。

我的身体,倒在那由淡红色花瓣所构成的地毯上。

她就像毫无感情的机器人一样,俯视着我。或许是觉得我已经没救了吧,她无表情的拔出了剑。

这也难怪啊。毕竟心脏都已经被贯穿了,如果是普通人肯定是当场死亡。

不过,是普通人呢。

「呜…………」

我呻吟着看像睡在樱树根部的来夏。那青梅竹马的眼还闭着。

算我拜托你,就这样晕下去啊。

缓缓的,我坐起了上身。

「虽然是个很适合去死的夜晚……,不过我还不能死呢。抱歉」

闪着金色光芒的光粒从我胸前的伤口中喷出。

那伤眼看着痊愈了。就连全身感到的痛苦,也一下平缓了下来。

「难道,我刺偏了……!」

我看到她再举起大剑,耸了耸肩。

「不。是我无法死」

「你,是不死身吗?」

「是啊,看来你还不知道啊。我可认为ARICE的人都知道的。你们因为那场战斗受到的损伤,到现在还没恢复吗?」

一瞬间,咲夜的目光垂了下去。

「ARICE现在,基本已经失去作用了。剩下的少数战士,都在为能稍稍延迟世界灭亡,而在和天使战斗」

「你为什么要战斗啊?你没必要这么做来拯救世界的吧」

咲夜的剑锋指向我的胸口。

「我只是为了杀欧米加才存在。只要杀了你,我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

她还是没有表情。不过,那眼中有着毫不迷惑的决意。

和我想的一样。咲夜果然,是我期待的少女。

我谨慎的选择着语言,问道

「你为杀我前来,却不知道我是不死身吧?那关于欧米加,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我没必要回答你的问题」

「不要这么说跟我说说吧。要是有可以补充的我会说的。就算是我,也不想世界毁灭的啊」

咲夜就像揣测我的真意一样瞪着我。不过,最后却意外坦率的回答了。这应该是因为我是不死身而不知道该怎么攻击吧。

「…………。最后的人类。如果人类的始祖亚当存在的话,就是与那相对的存在。是世界终焉的见证者——那就是欧米加」

「就这些?」

「世界灭亡,就是欧米加触发的。想拯救世界,就只有杀死欧米加让《神之计划》毁灭。所以,我来杀你了」

「嗯,七十分吧」

咲夜听到似乎生气了起来。

噢,还是会生气啊。比起完美的无表情来,这样好得多呢。

「因为欧米加身负见证世界终结的使命,所以在那之前被赋予了不死身。就算是被天使《回收》也能复活——如果答到这里,就是九十分」

「还有什么秘密吗?」

「啊,不要用剑顶着我!剑尖都刺进去了!就算我是不死身还是有痛感的啊!」

「你不想被砍的话,就给我说」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竟然会说出这么可怕的话来」

虽然我这么说,但其实一点都不觉得可怕。毕竟我是不死身嘛。就算身体受到任何伤害也不怕。当然,我还是很讨厌痛的。

我真正害怕的是……

在剑尖下,我抬头望向被破坏的校舍。在月光映照下的第二校舍,将那深深的伤口显露了出来。

要是咲夜没来的话,学校已经被分毫无剩的《回收》掉了吧……。

夜风抚过我的面。

我的身体轻轻的颤了起来。

如果,“那个人”看到现在的我,

——你,真是没出息呢

说不定会这么笑我吧。

想着“那个人”温柔的声音,我将目光转了回来。

径直看向,那为杀我而来的少女。

「我……想保护这城市」

不知是否因我这话觉得意外,咲夜的眉微微皱了起来。

「……你想赎罪?」

「赎罪啊。真是那样就帅了。我,才没有那么英雄。保护这座城市,对我来说只是手段,不是最终目的」

「你在企图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

「想从这学校毕业。这就是我的目的。是我无论如何也想实现的,梦想」

我,在说谎。

其实,就连那也只是个手段。

我的目的,只有一个。

就是和“那个人”重逢。

为此,我才要等到毕业那天。

但那,是会妨碍咲夜成为我协助者的要素——所以绝不能告诉她。

「这下,你多少能了解点我了吧?」

取代回答听到的,是大剑贯穿我的低沉声音。

「这种对话有什么意义?你所说的我不感兴趣……我,除了杀死欧米加以外都没有兴趣!」

尖锐的疼痛席卷而来。但,金色的光粒马上喷出将伤口治好了。

「OK。那我就把最后的秘密,告诉你吧」

我就那样被剑贯穿着,向咲夜接近而去。

兹兹……兹兹兹……。

让剑刃发出着这种钝声从身体中滑过。

伴随着剧痛和些微快感,我回忆起了早已准备好的话。那拥有屠杀天使之力的少女出现时,我要对她说出的话。

「为了杀我,你什么都愿意吧?」

「当然」

「既然这样……」

接近到咲夜身边的我,将指伸向她的颊。轻碰那似乎要溶化在月光中的雪白肌肤。

「能和我,恋爱吗」

她宛如时间停止一样,僵住了。

沙沙,沙沙——

淡红色的花瓣,从空中飞舞而下。

「杀死欧米加的方法,就是和他相爱。只有我深爱的人,才能将我,杀死」

就像人类的始祖是因为爱开创了人类的历史一样,阻止那灭亡的方法,需要的也还是爱。

「恋……爱……?」

「莫非,你不知道这词的意思?」

「不、不要小看人。就算是我,也知道那意思的!」

垂下头的咲夜,脸不知为何红了起来。

「就是互相倾慕的男女,一起握着手漫步……是这样吧?」

「对。就是那个」

正确倒是正确,不过却是相当初步啊。

「不要撒谎!」

「你或许无法相信,但这就是真相」

我将被斩得已经破烂的衬衣打开,将胸口正中的十字形伤痕露了出来。

这,是“那个人”留给我的伤。

是我和“那个人”相爱,以及——痛苦的证据。

「这伤是……?我砍的地方可是连一点擦伤都没留下啊!」

「这很让我不好意思的,就不解释了」

咲夜拔出大剑。她所留下的伤,眼看着痊愈,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神是残酷的。只有我所爱的人,才能杀掉我」

这,是非常浅显易懂的悲剧。

「你为什么要说出来?这是欧米加的弱点吧?」

「我想让你帮我保护这城市。因为我,没有能杀掉天使的《力量》……。我一直在等的啊。等待来杀我的刺客。等待拥有《力量》女孩儿的到来」

咲夜就像忘记如何说话一样,唇不住轻颤着。我就像趁机利用她这思考停止状态一样,继续说道

「一年,和我一起保护这城市一年……,如果这期间我们相爱的话……」

我仰望天空。

头顶上是满月。还有盛开的樱花。

啊啊,这果然,是个适合去死的夜晚啊。

「那毕业典礼之后,我就让你杀了我。在这樱树下」

我露出了笑容。这是全心做出的假笑。

「怎么样?是个不错的交易吧?」

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奸商一样。

要问为什么?这还用说吗?因为我知道,这交易根本就不公平。

因为我们,绝不可能相爱。

“那个人”的话,在我脑中回响起来。

——我和你约好

当你毕业那天,在这盛开的樱花树下

我一定会,把你,杀死

能杀我的,全世界就只有一个。

「当然,我不打算强求」

心中就是想逼她的我说。

「你要是不愿意,拒绝也可以」

明白她不会拒绝的我说。

为杀我而生的她,是没有选择的。是不应该会有的。就算会有其他选择,我也会将那堵死。

「不过,你要是愿意的话,和我恋爱吧。为了拯救这世界。为了阻止毁灭。为了保护这城市。为了让我迎来毕业那天。为了所有人。为了来夏。为了你自己。为了我——和我恋爱吧」

这叫什么话啊。

我错了吗?

不,就算有错,那也是这世界。

我,很差劲吗?

不,差劲的,是这世界。

如果是为了和“那个人”重逢——如果是为了保护这城市,我会不择手段。绝不会动摇。

「我还是提前声明一下,这不是打算泡你。别看我这样——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看我,但我还是相当硬派的」

「考虑一下吧」我加了这么一句,走向躺着的来夏那边。

「呜呜,啊呜啊呜」

「这家伙,竟然睡着了啊」

看她没有受伤安心的我,将来夏横抱了起来。

啊,看她这么娇小,还真重啊。最好减减肥吧。不过我也觉得,要是那好不容易成长出的胸部瘦下去的确很可惜。

话说,会想这种事的人可不能算是硬派吧。

内心苦笑着的我,向校门走去。

至于自行车,明天再来拿好了。

「等等!你想逃吗,欧米加!」

「我不会逃的。这城市我很喜欢」

我头也不回的继续说道

「还有……我的名字,不是欧米加。椎堂密。那,就是我」

「椎堂……密……」

我抱着来夏,走出了校门。

为了明天,能再来到学校。

为了能过到毕业前的每一天。

清晨。教室。我的座位。

嘎吱嘎吱。就像安乐椅一样嘎悠着椅子的我,嘟哝道

「会变成什么样呢……?」

自那以后已经过了四天。我还以为咲夜会马上来找我交易的……可那以后,就看不到她了。

来夏似乎相信那夜的一切都是梦,今早也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拿手刀劈我。让我觉得,自己似乎也在怀疑那是不是梦了。

铃声响起。班主任走了进来。

不过早上的班会刚一开始,老师就说出了惊人的话语。

「我来为大家介绍转学生」

教室中骚动起来。

现在大都在转往乡下的学校,可竟然还有人会转到城市的学校来……?

「那,请进吧」

一个穿着我校制服的女孩儿,啪一下打开门走进了教室。

她有着一头顺滑的黑发。眼镜下是冰冷的瞳。以及那还留有天真,可爱却又凛然的面容。

转学生拿起粉笔转向黑板。

有力连笔写上的名字是,

『有栖川咲夜』

转过身的咲夜,就像在看杀父仇人一样瞪向这边。

「椎堂密!」

指向我,大声宣战道

「我……喜欢你!」

这就是震动整个学校的《有栖川咲夜转学宣言》。

在高声欢呼起来的同学,和不知为什么脸抽动起来的来夏侧目下,

「哈哈。啊哈哈……!」

我只能,笑了出来。

【距毕业还有327天】

就这样,我们的爱情故事开始了

为了杀人而相恋×为了被杀而相爱

这,就是想要拯救世界的,爱情故事。

ZERO 后记

后记

初次见面。或者是,好久不见。我是风见周。

那么。我想先对『杀×爱』这作品来做下解说。

龙杂志每年,都会召开六名作家赌上连载权的短篇小说著名竞赛企划龙皇杯——

而『杀×爱』,就是漂亮地捧得第七届龙皇杯的作品!(哇—!哇—!)

没错!我风见就是第七代龙皇陛下。龙皇陛下。这是多么伟大的回响啊。我肯定会因为龙皇陛下的利益而变得受欢迎的!

——正当后记写到这里时,一个声音让我停了下来。

责任编辑K「喂☆风见先生☆」

风见「哦呀?这不是因为声音和说话方式太过可爱而且句尾还带☆而一跃变得有名的,超绝能干眼镜娘责任编辑K小姐吗?出什么事了?」

责任编辑K「请您不要写想变得受欢迎那种让人难堪的话☆『杀×爱』可是一部悲伤的爱情故事的☆会扫读者们的兴啊☆再说,风见先生就算成为龙皇陛下也不会受欢迎的☆」

风见「呜哇!竟然以非常肯定的架势断言了啊!」

责任编辑K「毕竟,风见先生的外表……嘀咕嘀咕~嘀咕嘀咕…☆」

风见「你说得这么含糊我根本不明白啊!话说,太过分了!」

责任编辑K「总之☆请您正经点来写☆」

这还真是没办法啊。之后的就正经点来写吧。(边哭边擦着泪)

责任编辑K小姐。因为K小姐的帮助,这才变成了一本优秀的书。不好意思,一直都给您添麻烦了。我总有一天会成为让您不生气的正经作家的!

插画师Gむにょ老师。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美丽插画。托むにょ老师的福,『杀×爱』的世界变得更宽广了。今后也请您多多关照!

所有与本作出版相关的工作人员。谢谢您们。靠您们的帮助,『杀×爱』才会像今天这样有出版的一天。

还有,将本作拿在手中的您。谢谢。今后我也会努力的!请一定,要支持密和咲夜的恋情喔!

那么,期待我们能在『杀×爱』第二卷时再相会——

风见周

ZERO 插图

ONE Overture——密,高3,4月

Overture——密,高3,4月

「椎堂密!我……喜欢你!」

刚转学来就大喊出这话的少女——有栖川咲夜。

她是拥有杀死《天使》能力的对天使兵器,是我斩断绝望的《利刃》。

所以,我与咲夜定下《契约》。定下了那绝不可能实现的,恋之契约。

因为我要欺瞒、蒙骗、玩弄、折磨、哄骗这被使命感束缚的少女——让她成为我的《道具》直利用到体无完肤。

我不在意自己被叫作坏人。就算再怎么被人憎恨我也无所谓。

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和“那个人”重逢。

可是,我却知道了。

在和这对天使兵器度过的日子中,我却察觉到了。

就是,咲夜她,已死的这个事实——

ONE 过去的片段Ⅰ——密,中1,4月

过去的片段Ⅰ——密,中1,4月

心中感到某种强烈不安的我,冲出了家门。

朝阳的光,暖暖的包围着身穿崭新中学制服的我。

这清爽的阳光,小鸟的叫声,微冷的春日空气,都应该是和昨天一样的——可为什么?为什么我觉得像一切都改变了一样?我觉得这世界似只剩下我,而其他都被《相似却不同的什么》替代了。

心中充满这种难以名状不安的我,全速跑到了邻居家——来夏家。

「啊啦,密君。早啊」

正手持竹扫清扫院子的来夏的母亲,像唱歌般的向我打招呼。

她和充满活泼感的来夏不同,是位长发轻柔的束在身后,让人觉得很沉静的美人。外表显得比我妈年轻很多,胸部非常巨大,似乎要将那罩在白毛衣外的,有着牛图案的连身围裙涨破似的。而且每当扫帚一动,就会咕咚,的摇动起来。要是在平时,我都不知道该看哪里好了,不过……

「啊,早上好,阿姨。那个……来夏呢?今天也休息吗?」

今天是升入中学后第三周的早晨,不过我这位青梅竹马有一半多时间没有上学。

而且之前的一周都是在家里休息。

所以我觉得自己心中的这种《不安感》,或许是来夏发生了什么。因此,我赶忙跑了过来。

不过——阿姨那微垂的眼,更是向下的微笑了起来。

「是来接她的呀。谢谢喔。她总算治好了呢,今天能去学校了」

阿姨说着将扫把夹到腋下,双手合成喇叭状对家中喊道

「小~夏。密君来了喔。快点准备啊—」

紧接着,怒吼声就从房子里传了出来。

「呃——!?小希他,已经来了—!?太早了啊!让他再等一下!」

咕隆咣当咕隆咣当。咕隆咣当咕隆咣当。呜哇—,制服的蝴蝶结找不到了—!咕隆咣当。咚梆咔啦。呀啊—。

这样的声音不断从房中传来。她还是那么能闹啊。

「啊啦啊啦。真是让人没办法呢」

阿姨的拳贴到颚边,为难似的歪起头。

我想确认的再次问道

「来夏真的没事吗?就算我来探病,也一次都没见过的啊……」

之前我很多次过来想去看来夏,不过都被她赶了出来。这让我觉得,说不定,是很严重的病。毕竟来夏她,小时侯身体很不好,总是在家里休息的。

「没关系了喔。现在很健康呢。不过呢……呵呵,不和来探病的密君见面,是有理由的喔。虽然她让我保密,不过就悄悄告诉你吧,她得的是《腮腺炎》喔」

「是怕……传染吗?要是腮腺炎的话,我小时侯已经得过了……」

「是不想让密君看到自己肿起来的脸啦。她也是个女孩子的喔」

阿姨很高兴。因为不知该怎么回答,我只好「哈啊……」的应了一声。

「让密君担心了呢。谢谢喔。阿姨呢,非常感谢密君的喔」

阿姨那本就如含笑般的面容,更是绽开般的微笑起来。

「那孩子,以前身体不好,总是缺课……所以经常被人欺负的呢……而密君总是在帮她」

「这,我们住得这么近。而且是青梅竹马啊……」

「哎呀,不用这样谦虚的喔。是叫《英雄骑士》的吧?镪镪镪镪—!镪镪镪镪—!」

阿姨口中哼起歌。

「骑士变身!」

将手中的扫把像剑一样举起,摆了个奇怪的姿势。……看来,这是在模仿英雄骑士变身时的姿势。不过,错得相当离谱。

英雄骑士是我上幼儿园时——正好就是我搬到这城市时放映的战队节目。是当时最流行的特摄英雄剧。而我就是变成英雄骑士,去帮被其他孩子欺负的来夏的。

「密君,非常的帅喔。就像真正的骑士一样」

「呃,那,怎么说呢……」

阿姨现在把过去的事情搬出来,让我非常不好意思,只能把头深深的低下去。

不知是否注意到我这种样子的阿姨,很快乐似的继续说道

「小夏,能像现在这样有活力,交到这么多朋友,我觉得都是靠密君你喔。今后也要做小夏的骑士喔」

「哈啊……」

我就像无奈的泰山一样应了一声。

「还有呢」

阿姨说着竖起食指,就像魔法师咏唱咒文一样转着说道

「就算你们交往的话,阿姨也不反对喔」

「交往……呃呃!?」

「如果是密君的话,阿姨可是非常欢迎喔」

「可、可是,我并……!而且来夏她,对我也……」

「呵呵。这点不用担心。小夏她,很喜欢密君的喔。就是在家里,说的也都是密君的事呢。一直都是『小希这样。小希那样的』,让人都听烦了呢。密君,你不喜欢我家小夏吗?」

「这、不、不是不喜欢,不过……。怎么说呢,我本来,就不清楚《喜欢》什么《交往》什么的……」

「不明白?」

「和来夏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有生气,不过很欢乐。但是,那和《交往》有什么不同,我不明白……」

或许是因为从小就和来夏一直在一起,所以我从没特别意识过。而且她总在我身边,我根本就没考虑过会有没来夏的生活。

但,我也不是没有考虑过《恋爱》或是《女朋友》这样的事。

呃,虽然这一直都对别人保密……不过我也想过,如果长大了,在我身边的也还是来夏吧,这样的事。

现在虽然觉得和《喜欢》这种感觉不同,不过来夏……怎么说呢,是让我觉得很《重要》。我想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的。

所以,我觉得总有一天——虽然不知道会是在什么时候——会和来夏交往的。

喂,大清早的就想这些难为情的事干什么啊!

阿姨的眼闪亮的看着我,道

「不过呢,密君。有时顺势而为也很重要喔。你们都已经是中学生了,要是真到那时候,至少也要啾—下喔」

「啾,啾!?」

一想到和来夏接吻时的情景,我就觉得颊就不由得火烧了起来。脑袋一下短路掉了。即使是我,也不是对这种事没有兴趣。也会听班里不知怎的对这方面非常了解的家伙说,也会一起闹起来。

不过,要和不久之前在小学操场上玩躲闪球时,为了打在脸上不算什么的流着鼻血一起吵架的来夏做那种事,怎么想像得出来啊!?

「呵呵。密君很爱害羞呢。啊啊,真是可爱啊……呜!」

来夏的手刀,此时突然戳到了阿姨的侧头部。

「喂!妈!大早上的你这是在说什么啊!」

捂住头的阿姨含泪抗议道

「那个呢,小夏。家庭暴力是不行的喔」

「是给小希灌输什么不良知识的妈不对吧!?」

这次轻轻避过来夏挥出手刀的阿姨笑道

「这些先不管,你有话该对密君说吧?」

「对小希?没什么可说的……」

「人家可是来看望你好多次的喔?而且今天早上,还一脸担心的冲到咱家的呢」

来夏很高兴似的,又像在闹别扭似的——具体来说就是撅嘴抬眼——向我看来。

「呃——,啊……嗯。你不来多好」

「没你这样的吧,小夏」

「呜~~~~~~~~~~~……」

虽然很不好意思难以出口,不过她还是将眼避开轻声说道

「…………谢谢。小希」

毕竟我们总是在吵架,所以面对面听到她这样感谢,让我心里很不舒服。而且我虽然是真的在担心来夏,可《担心着》的这种心意被暴露出来,怎么说呢,让我非常不好意思。

所以,我说道

「喂,来夏。你的腮腺炎,还没治好的吧?」

「呃?怎么会?烧已经退了啊……」

「可是,你的脸还肿得很厉害喔」

我说着伸指戳了戳来夏的圆脸。刚还不明所以的青梅竹马一注意到自己被捉弄了,

「啊,这原来就是!你好过分,小希!」

马上就将手刀高高的挥起。而抱住头的我大笑着跑了出去。

「啊哈哈!既然这么有精神那就是没事了啊!去上学吧!阿姨,我走了!」

「啊,等我一下,小希」

来夏也慌忙抓起放在门前的书包,叫道

「我走喽~!」

阿姨优雅的挥起手,

「走好喔。要注意安全。啊,你们两个!难得一起去上学,至少要牵手喔!」

「我—说—过—的—吧!妈~!?」

听到来夏转过身的怒吼声,我想。

世界被改换了般,那种奇妙的感觉,虽然一直持续到刚刚的这瞬间……不过马上就会平稳下来的。

因为虽然很吵,虽然很闹,很让人难为情,而且有些让我头痛——但,这让人觉得欢乐的清晨的风景,和昨天以前的日子完全是同样的。

或许,是因为昨晚的那个奇怪的《梦》,才让我有了那种感觉。

「啊真是,妈也这样烦呢。总是说那种奇怪的话!抱歉喔。小希也不喜欢吧?就,就是说交往也可以的那。……啊,小希,你在听吗?」

大踏步向前走的来夏注意到站定了的我,回过头来。

「抱歉。没听到。你说什么了?」

「呃……没什么。快点去学校吧」

来夏急忙向前走去。忽然,这青梅竹马仍是面向前方的张口道

「啊,对了对了。还有句话,一定要对小希你说呢。不只是感谢」

「什么?我可没记得做过会让来夏生气的事啊」

「不是的。不是那样的啦」

「那……」

这突如其来的严肃气氛,让我不由得摆出了防御姿态。

「我养病的时候,你来看过好多次吧?不过,都被我赶回去了……对不起喔。因为我不想,让小希看到我那种难看的样子」

来夏背对着我站了下来。就像抱住自己一样,将书包抱在胸前。

「小希你来的时候,我都有在窗边看的喔。那让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你来看我那会儿…………好高兴」

「真、真受不了你。亏你一直都毒舌对我的!莫非,腮腺炎菌进到脑,」

「那个!」

来夏这紧张般的语气的声音将我的话盖过了,

「为了让妈妈不再烦……要是小希不讨厌的话……」

骨碌一下转过身。

「试着,牵下手吧?」

连耳根都已红透的,青梅竹马。伸出的手。

崭新的中学水兵服。翻动的裙边。轻舞的短麻花辫。

环抱来夏闪亮着的清晨阳光。吹拂而过的春风——

明明从来没感到过的,但现在的来夏,在我眼中非常有女生气。

或许是因为穿着中学制服,不过眼中我的她非常成熟。

让我不由得,气息一滞。

我刚才,觉得世界什么都没有改变。

不过,那或许是我错了。

我们,在一点点的走向成熟。虽然看起来和昨天没什么区别。但,今天和昨天的我们是不同的。时间在切实的过去。我们都切实的成长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