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它放在台灯之下,透明而薄的纸隐隐透出我的字迹。那是我内心最为甜蜜的部分。
我在上面轻轻吻了一下,之后将它放在胸口。那一刻,我仿佛感觉它活了,它在跳动,它被我的情绪感染,之后又成功地感染了我,驱散了我的忧伤。哦,它是一颗多么饱满而美好的小小心脏啊。
我将它放在胸口,沉沉入睡。梦中,我又看到了我的小人儿,他一步步地走向我,笑着对我说,当你抚平你忧伤的时候,你就是我的朋友,你要跟我一起笑。
4
次日清早,我提前半个小时走出家门。妈妈奇怪地问我,怎么今天走得这么早?
我在关门的瞬间故作平静地回答,嗯,学校有事。
当我到达车站的时候公交车刚刚到站。这次,我根本无暇顾及身旁的向日葵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只是护好书包,飞奔上车--我绝不能迟到!我这样想着。由于时间很早,公交车比往常都空。不过我只坐了一站--坐到他平日上车的那一站--然后便下了车。
距离他平时上车的时间还有大约二十分钟。我略微松了一口气。开始环视四周。
这是一片非常寂静的居民区,甚至比我家所在的居民区还要寂静。秋天,无一例外,所有的植物都凋尽了,原本应给人以颓败衰落之感。可是,这里栽满了冬青树,蓊蓊郁郁,一片齐腰的绿色,让人感到一种柔和之美。晨练的老人三三两两地走过,偶尔看我一眼,不言不语。
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像是书中那个忧伤不已的小人儿,在荒芜的撒哈拉沙漠中静静地等待幸福和爱的到来。
六点五十分,他颀长的身影终于映着晨光模模糊糊地出现了。
--我的心在他出现的那一刻突突地跳起来,脸红得发烫。
可我还是走向了他--我强迫自己必须这样做,为了幸福。
他的头一直低着,直到发现前面有人挡道,才缓缓地抬起头……
我终于可以直视他。
我所看到的他也不再是一个大体的轮廓,不再是一个表象--
他的瞳仁是深褐色的,晶莹剔透,像是一粒熠熠生辉的琥珀。然而其中暗藏的一抹低调和华丽的忧伤却被我轻易看穿。看到我,他首先感到有些吃惊,继而又非常有礼貌地点头微笑。我忍住紧张害羞,双手递上那张心形的纸,那张承载着我内心最为柔软情感的纸。
他一愣。继而接过。我说,这是我的E-mail地址,你介意我与你交个朋友吗?
他微微地冲我笑着,笑容中有日本樱花的馨香。他缓缓地摇了摇头。
我的脸在他接过纸条的一刹那定然红到了极致--在那张写着我E-mail地址的心形信纸反面,我低眉顺眼地写了一句话:你介意我喜欢你吗?
他的名字叫做,冬泽井。
亲爱的小木,你知道吗,初次听见这个名字,我竟然感到寒冷。冬泽。冬泽。念的时候,舌尖顶住上颚,仿佛能够抵御住因这个寒冷的名字而落下的雪。然后,再轻轻吐出"井--",刹那间,整个人像是坠入了无底深渊。
那一夜,我又梦到了他。梦到他站在最为寒冷的湖底,天光从湖水的上方缓缓飘落下来,他无助地仰起头,满脸哀伤。整个世界将因为他的哀伤而一片荒芜。
醒来之后,眼前清晰地出现了他的脸。他的眼睛。他透着隐隐雾水的双瞳。
我的心,竟然也隐隐约约地感到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