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分钟后,我们在同一间公寓的另一个房间中。
「爸爸为了陈列他的美术品重新装修了这公寓。也让我用了一部分呢。」
看起来每个房间都改装成设计理念不同的展览室。无论在哪个房间,几乎都看不到生活必需品,不过日常普通的房间也是有的……吧?那,我们现在呆的这间:
「这什么房间,这么破!」
「好像古早时候的游戏厅……吧?」
桐乃和黑猫毫无掩饰地把感想说出来。
地板、墙壁(应该是故意的吧)上水泥混凝土都曝露出来。
房间里充满了一种怀旧的氛围,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桌面型的游戏机体、显像管电视机等。顺着电视的缆线看去,另一头接的是一台陌生的黑色游戏机。
数不清的玩具罗列其中,仿佛要将房间的空隙都填满一般。
「嘿,这里是重现昭和后期到平成初期[1989年前后]的展览室。那时候,粗点心店最里面的地方常常装有游戏机,引得中小学生们在那里流连。快打旋风[Final Fight,since 1989]和战斧[Golden Axe,since 1989]风靡的时代啊。啊,说不定某些地方现在仍然还有呢。」
你到底几岁啊。
「这台黑色的游戏机是什么?」
黑猫问道。连这家伙都不知道的话,看来真是历史悠久了。
「那是机皇CD[NEOGEO CD]。听说是单回合的游戏加载就要3分钟以上。现在的玩家大概是不能了解吧,不过靠得它在家里就能玩上侍魂、拳皇什么的,真真是划时代的东西呢。」
「!?这、这个……就是那个……象征SNK黄金时代的机子么?第一次见到实物啊」
黑猫瞪大了眼睛,凑过脸去,紧紧地盯着机皇CD。我是不了解啦,不过一定是对他们这种铁杆玩家来说是珍贵得不得了的东西吧。
「喔,这个是什么?」
我看到的是一台四角形桌面式的玻璃柜子。里面装着一些像是扭蛋机里摆的橡胶人偶,排成一溜儿,有各种幻想式的怪兽、妖精、骑士等等。
「嘿嘿,京介氏的眼力不错嘛。那是『尼克罗斯要塞』(ネクロスの要塞)。虽然是没有仙魔大战那么知名,不过也算昭和时代食玩的代表作之一了。对于食玩的收藏家们来说到现在还是引以为豪的东西,拍卖之类的交易活动中仍然人气十足。」
「哇——」
无奇不有呢。虽然是十、二十年前的东西,不过还是很漂亮呢。难怪受欢迎。
说起来香织在介绍中讲到的『战斧』啦『仙魔大战』啦之类的词我都完全不知道,所以她的话我能听懂多少,我自己都很怀疑。
「顺便说一下,隔着玻璃你们可能不知道,那尼克罗斯的人偶要是碰到手指之类暖和的东西会变色哦。80年代红极一时的变形金刚玩具里也有附赠秘密车标,和它意思差不多。根据温差变色之类小机关是当时的流行趋势。」
所以你到底是几岁啊。该不会是从昭和坐时光机来的吧?
「这又是什么呢」
桐乃指着一个游戏机体上随意地摆放的赛车玩具问道。
啊,那个我知道。
我拿起那只『主体只有一副骨架的青色赛车』,柔声说道:
「好怀念。这不是迷你四驱吗。」
「啊,你知道啊,京介氏」
「我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很流行呢。不过这东西现在可没地方找了。」
「哈哈,是吧。这是前卫者Jr.,全覆式迷你四驱的始祖,曾经是号称最快最强的一台哦。这台是当时日本杯赛上参赛机体的复刻版。这样说虽然对第二次迷你四驱热时才加入的爱好者们不好意思,不过即使到现在我还是认为,能完美调整的前卫者是最快的。」
鬼知道。能接下你这话题的只有大叔级的人才办得到吧。
应该看不出我在想什么的香织却做出这样■ω■皱成一团的脸。
「动画、游戏,还有各种各样的类型的东西罗列在一起,可以看出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昭和时代人们梦想而不得实现的东西,如今已是再寻常不过的了。可是,若是因为这样就把我们以前所热衷的那些『过去的遗物』忘记,不是太可惜了么。倒也不是因为怀旧主义,这些东西乐趣依旧,价值依旧。呆在这里就能感受到。所以,我非常喜欢这间屋子。」
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乡。
比方说我的话,那就是呆在廊下一边看着平凡的狭窄庭院的风景一边享受和煦的春光。
当然,黑猫、沙织、赤城、濑菜她们各自也有各自的理想吧。
现在——我眼前的桐乃,她的理想乡一定正在扩大中。
「啊,啊……这是什么,这是什么……简直就是天堂啊……」
我妹妹现在正双眼放光地贴在玻璃柜上,像在梦中般直勾勾地望着柜子里的藏品。
实在是很失态。这张脸是绝对不能让她的粉丝看见的。
没错,摆在那里的就是『美少女人型屋』。各种造型的梅露露手办陈列在狭窄的展示柜内。难怪桐乃会彷如置身梦境中。
不过那也得有个限度。
「你也给我差不多一点。你已经在这里看了十分钟了吧。快点让我们去别的房间参观啦。」
「人,人家还要在这里再呆一会啦。你们要走就先走啦」
她趴在玻璃柜前移动也没动地说道。她的两手和鼻尖都抵在玻璃上,垂涎欲滴。就像玩具卖场里的小孩似的。
又或者是,像犹豫着要不要买性爱人偶时的赤城的样子。
「啊——真是拿你没招」
就在这时。
屋子哗啦哗啦摇动了起来。
「噢?」「怎么了?」「这是——」
我、香织、黑猫慌慌张张地回顾四周。
「呜哇……」
香织一个站不稳,往前倾倒。就在那时候,救生背心的口袋里,哗啦啦地掉出一堆各式各样的眼镜。
那(些眼镜)是什么!?还来不及吐槽,更强一波的震动又传来。
「哇……」
手办们卡啦卡拉地震动着。这个现象——
贴在玻璃柜上的桐乃看在眼里,心荡神驰地念道:
「哇啊……梅露露们开始动了,她们要出来了……老天爷收到我的祈祷了吗……?」
「地震啊笨蛋!快点从童话世界里回来啦!现在不是假想旅行的时候!」
我一边唠叨一边抱住她的肩膀,一起对抗着地震的摇动。
「快到这里来!」
「……玻璃柜要是倒了很危险的……」
发出警告的是黑猫。她蹲在地上抱着头,脸色发青地看着我。
「对,对。喂,桐乃、香织——」
确认大家都没事的时候,才发现香织正手脚忙乱地捡着地上那些刚刚摔倒从救生背心里掉出来的东西。也许是视力太差,每次都是拿到的都是太阳眼镜。正当我要帮她的时候,
「找到了!」
香织迅速地带上捡起来的眼镜。那并不是太阳镜——
而是很常见的深度近视眼镜。它是刚刚从口袋里掉出来的一堆眼镜中的一个。视力恢复了的她,立刻大声喊起来:
「大家注意!这里很危险!赶快撤到外面去!」
「不要啊!要是玻璃柜倒了的话,玻璃的碎片会把梅露露们割死的……」
桐乃像是不让它倒下一般按住玻璃柜,大叫道。
白痴啊!不要管那种事情——这种话对她真说不出口……!可恶!
我正咬着牙犹豫该怎么办,香织替我开解了桐乃:
「勿需担心,kiririn氏!地震是收藏家的天敌。要相信我们的防震措施很完善!」
「可是,摇得很厉害啊……」
「听我说!对在下而言,朋友才是最重要的!」
「!」
听到香织的大声呼喊,桐乃的眼睛顿时亮起来。
「走吧!」「呀……」
我一把抓起桐乃的手,硬是拖着她跑向出口。在那之后,黑猫、香织也出来了。从房间出来后,我抓着通道上的扶手。使劲地抗着房屋激烈的晃动——……
震动渐渐停止了。
「……呼……停,停下来了呢……」
和我一样,抓着扶手的黑猫长出了一口气。房子摇晃的时候,最害怕的大概就是这家伙了。不过,谁没一两样害怕的事呢。
「你,你是要抓到什么时候啊」
「哦,不好意思。」
我赶紧松开握着的妹妹的手。然后我和桐乃两人,也松了一口气。
戴着深度近视镜的香织,拭了拭头上的汗水:
「呼——呀,总算停了。大家平安无事,我也放心了。」
「……………………」
………………。
「你是…………沙织吧。」
「啊——!」
她禁不住大叫一声,赶紧背过身去。
摘下近视镜,换上了原来的太阳眼镜。
「嘿,说的什么呢,京介氏。我是沙织的姐姐香织……」
「不过,已经暴露了」
真是死鸭子嘴硬。我带着愉快的心情伸出手去,把香织,也就是沙织戴着的太阳镜拿下——
「呀啊——」
沙织发出尖声悲鸣,啪一下蹲在地上,双手掩面。
「………………诶?」
……这,这是怎么回事,这种纯真的反应?这还是沙织……吗?
我拿着太阳眼镜,呆立住。桐乃和黑猫也被沙织变化吓到,两人都目瞪口呆。
「你、你、你干嘛把沙织弄哭了……」
「诶!?我的错!?」
「虽然我不是看得很清楚,你刚刚,摸了沙织的屁股对吧?」
「黑猫你说什么呢!?」
我只是摘了她的太阳镜而已!话说回来,为什么沙织会有这种像极度害羞的大小姐被人掀了裙子的反应,我完全没法理解!
「反、反正,都是你的错,你赶快想办法……」
「唔,喂……沙、沙织?」
我尽可能地柔声叫她,而蹲在地上双手覆面的沙织的反应却是浑身一震。
……已经是别人了吧,她。和平时的她完全不一样,无法想象。
「对不起。突然把你的太阳镜给摘了。我还给你,给」
我将太阳镜递出后,沙织从指缝间偷偷往我这里看了一眼。
她用与先前截然不同的梦幻般的声音轻轻地说道:
「那…… 那个……」
「嗯?」
「……看到了——吗?」
「看到什么?」
「……我的……脸」
啊。原来如此。
这家伙…… 不想让我们看到她的脸啊。
所以才变成这样,这幅害羞得要死的模样。
「没看到啦」
「……真,真的?」
「真的。」
「是…… 吗」
虽然表情藏在手后看不到,不过很明显她松了一口气。
果然是那样。
人人都有那么一两件不足为外人道的事也是理所当然的。
去揭穿这样的事情实在可鄙。我重新低下头,诚心诚意地说道:
「我再道歉一次……真的很对不起」
「……不,不要紧,我才是……突然这样……对不起」
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沙织老老实实,笨拙地说道。
这个也不是我平时所熟知的『沙织』。
声音洪亮,不疾不徐,滔滔不绝。
这才是我印象中的沙织。
如果这是「本来」的她——
……所以在下,平时是个有些内向文静的女孩子咯?
第一次见面是说的……是真的哟……
明白吗,那种事。我一直觉得绝对是开玩笑的。
我们回到了手办屋。
「哎呀,真是非常抱歉。在下无意欺骗各位的。」
戴上深度近视镜,沙织恢复了平时的样子。
轻声地哭泣的『文静女子』的形象已经荡然无存。
不过现在看她,倒真像是曾经说过的,她在『塑造御宅族们的领导形象』。
这家伙一定是依靠衣着打扮(比如眼镜)扮演着复数个角色。
自发的。
虽然并不掩饰自己的惊讶,桐乃对沙织只是用轻松的语调说道「这也没什么呀」就把视线移开了。
关于沙织「本来」的面目,桐乃也好,黑猫也好,都没有强烈的追问的意思。
当然,我也是。
而以后沙织应该会主动向我们坦白的事情,我们也打算全盘接受。
「比起那种事来,梅露露们没事实在太好了。」
虽然刚刚震得蛮厉害的,不过这玻璃柜的防震真是做得不错,很好地抗住了摇晃的样子。虽然手办们半数都歪倒了,不过玻璃柜到没有任何要倒的迹象。
「很好…… 这姑娘也很好……没有受伤……」
一个一个确认手办完整的桐乃,这才放心心中的大石。
还真是挂心啊……『比起那种事来』看来并非无心的失言,而是她真实想法。
「不过,为什么要说是姐姐呢?」
黑猫关心的则是这个问题。比起注意力转移到兴趣,和沙织说说话更容易达到关怀的目的吧。这点上和桐乃真是大大不同。
「当真是没料到你们会来家里,在下,着实吓了一大跳……不自觉地」
沙织有些难为情地挠挠脸颊。
「不自觉地,你就捏造了这么个"角色",想把我们打混过去?」
「是啊。让你们看到和平时不一样的我,实在有些踌躇呢。要是知道会弄成现在这样,就想点更好的办法了。」
「是嘛」
黑猫没有表情地喃喃道。不过那声音巨温柔。她在想什么之类的,不用问也知道。——我也有同感。
「不管你扮演什么"角色",你就是你。我们不会介意的。」
「嘛,正是」
一旁的桐乃顺势也插了嘴。
结果就是这样。
以往总是给她添麻烦。关系也都已经这么好了。
事到如今怎么可能那么随随便便地就会讨厌她呢。无论发生什么事。
「说起来、你还没道歉呢。你已经决定在我们面前扮演『那样的自己』、就要坚持到底吧」
「kiririn氏……」
沙织呆掉了。我也吓了一跳。
桐乃这家伙,对沙织……很了解嘛。这么说——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一定是正解了。所以沙织,才会编出姐姐什么的谎言。
「那样的话,道歉的应该是我们。对不起,我们没有事先联系就跑过来」
「不!不不不!不要道歉!京介氏」
沙织慌得双手直摇。
「我——在下,在下……!」
对沙织来说真是稀罕,也有说不出话的时候。
她皱起眉来,一言不发看得人着急,之后——变得严肃起来。
「……………………」
「……沙织?」「喂」「干嘛,你怎么了?」
我们正疑惑着问她的时候,沙织突然「噗哧哧」地笑出声来。
好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好事"——
实在好笑得憋不住,终于笑出来一样。
然后她又恢复平时猫儿一样的嘴型ω,竖起一根指头。
「kiririn氏,黑猫氏,京介氏。除了刚刚展示的那些藏品之外 ——我还有更好玩的东西哦」
「诶……比这些梅露露手办们还更好玩?」
被沙织的不自然的样子吓到的桐乃,对那句话的产生了兴趣,如此反问道。沙织缓缓点头肯定道:
「是的……一定是你们会非常喜欢的。」
「很意思的样子,到底是什么?」
「从现在开始,大家开始 ——cosplay吧!」
「「cosplay!?」」
我们异口同声道。
「对。其实,为了下次给大家穿,已经备下大家尺寸的服装了哦。服装室就在隔壁房间。嗬嗬,kiririn氏对cosplay颇有兴趣吧?」
「有!」
桐乃立刻神采奕奕地答道。夏COMI的时候,你可一直双眼放光呢。
「黑猫氏也是,偶尔也试试和平时不一样的服装如何?」
「这个嘛……嘛,也不是不可以啊。」
黑猫涨红的脸颊明明白白地显示着『我非常想试试啊』。
一征得大家的意见,啪,沙织双手一拍
「那样的话,我可以有个请求吗。大家穿着cosplay的衣服,一起拍张照吧」
「诶?在这里摄影么?怎么办呢,我好歹也是专业的呢」
桐乃开始摆出各种pose。
明明就想拍得不得了。
「…… 嗯,沙织准备的衣服吗?……总觉得有些不放心啊」
黑猫就是黑猫,虽然是这么说着,但跃跃欲试的心情一目了然。因为她已经开始解开衣服上的带子了。喂喂、我还在这里就开始脱了啊?
话题转变后,我们就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机会难得,就让你们看看暌违已久的在下的cosplay」
「你平时不都是在cos状态么」
「哈哈,京介氏,你这么说,如果被在下的美貌给折服了在下可不管哟?」
「——哈,随你说吧」
嘛,这三位会打扮成什么样——还真挺期待。我愉快地说道:
「那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啦」
「说什么呢,京介氏?」
「诶?」
面对一头雾水的我,沙织露出得意且诡谲的微笑。
「当然也会准备京介氏的服咯。」
…………………………。
…………真的假的。
那帮女孩们在服装间换衣服时我回到这里——手办屋。
我就在这房间里换衣服。
一旦剩下自己一个人,屋子就静悄悄的,而且还有大量的人偶们(这么说有点对不起桐乃)阴森森地盯着自己看。特别是刚刚地震时倒下的梅露露们,被那些笑脸盯着实在毛骨悚然。
「嗯……下定决心,开始换吧」
高坂京介,十八岁,第一次cosplay。
沙织为我准备的衣服,是我认识的角色的服装。
「……这斗篷……到底怎么穿?」
一番苦斗之后终于穿好,我站到屋子一角的穿衣镜前看了看。
「…………哦哦」
虽然自己这样说有点那啥……不过还真是非常合身呢。
脸颊热了起来。怎么说呢,这种……无法言传的羞耻和高扬感。
看到镜中角色扮演的自己,很容易发觉自己情绪的上扬。
「呜哇……我好酷!诶?骗人,真的吗?不是挺棒的吗?」
不准说瞎狗眼!第一次玩cosplay的人,绝对都和我一样的感觉!
我模仿自己扮演的角色在作品中的样子,唰地一甩斗篷:
「显现吧——"Kerberos"」(A:三头犬)
洋洋得意地,模仿着经典台词。
糟糕太陶醉了~~~!不,不小心就说出口了!果然是帅呆了我!可是这也太让人害臊了!cosplay这东西,总觉得很容易就会让人陷入自我陶醉中!
正当这时——
咔。开门的声音。我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不,不好,刚刚的话有没有被听到!?自杀!?只能自杀了吧,我!?
我全身僵硬,泪流满面地回望过去。
「「……!?」」
「你,你是……黑——黑猫!?」
黑猫穿的,也是我熟悉的角色。
『阿尔法?奥美加』——『繁星魔法少女梅露露』中的对手角色,布丽吉特常cos的那个角色。
「诶……啊……漆……黑?」
黑猫这幅吃惊的模样并不奇怪。因为我穿的正是她最喜欢的动画『Maschera』的主角?漆黑的服装。
而且不是我自夸,和漆黑简直是一模一样。要是要拍真人版Maschera的话,找我就对了。不对,现在不是谈这这事的时候——
我们互相凝视着角色扮演中的对方。
黑猫忽然缓过神来:
「……别,别这样看……我会不好意思……」
连耳朵都红透了的黑猫,双手抱住自己的身体,想要把自己藏起来似地。
她披着吸血鬼式的斗篷,里面是布料非常少的衣服。一向极度害羞的黑猫也会穿这样的衣服啊。
「……不是叫你不要看了吗。想让我戳烂你的眼睛吗?」
「对,对不起」
我慌忙把眼睛蒙上。
要是那么害羞的话,不要穿不就好了么。这点,是不是也算是 Coser们的坚持呢。
「比起来……你……你那身衣服」
「啊,这个啊。」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还是想知道别人的看法。
「怎么样?黑猫,你觉得我的样子……」
「诶……?」
没想到居然会被问这种问题,黑猫惊得整个人都僵掉。果然还是对自己那身爱尔法的衣装感到太害臊了吧。她的脸涨得比先前更红:
「一、一般啦」
一边说着,一边偷偷地看着我。黑猫那么喜欢这个角色,对我的cos应该也会喜欢吧。说实话心情很很好。
「呵,别那样看。不是觉得不好意思吗」
「笨,笨蛋……怎么可能……说什么呢你……」
黑猫沉下脸,慌忙地否定,非常可爱。
这时、
「你们在干嘛,那幅打扮!很合适嘛!」
兴高采烈地进了房间的是桐乃。而且那副模样,再一次惊到我了。
「嘛,不过赶不上我就是了!」
桐乃提着裙摆,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她穿的是『Maschera』里登场的『夜魔女王』的服装。
平时都是黑猫穿的衣服,这回是桐乃穿着。
虽然只是这样秀一下,却能给人以强烈的冲击。
「…………」
一时间我和黑猫都说不出话来。
「怎—— 么?看入迷了么——?」
虽然我也不怎么好说别人……但这种自信也真是……Cosplay这种行为,果然有让人更加自恋的效果吧。不过这家伙原本就是如此了。
顺便说一句,虽然我没有说出口,但我对于『Cos夜魔女王的桐乃』的感想是——『虽然非常不相像但却超可爱』这样。我一直认为只要模特本身好穿什么都很搭,但没想到她竟然与哥特萝莉的装扮如此不相衬……
肯定是那个吧,茶色头发不好—吧。
如果桐乃是黑发或者金发的话,应该也不会有这种程度的违和感吧。
黑猫睁圆了眼睛说道。
「你,不是讨厌Maschera的嘛?」
「嗯?这和衣服又没关系。而且我也很想穿一次哥特萝莉装啊~」
这样啊。只要能够Cos可爱的衣服,这家伙演什么都可以哦。
「这算是………………什么啊——」
黑猫像是非常厌恶似的皱起了眉头。
「怀着这种庸俗的心情来Cosplay什么的……完全代入自己喜欢的角色才是Cosplay的醍醐味乐趣所在啊……你真是完全不明白呢」
「是这样?嗯——完全代入……那么,是这种感觉?」
桐乃把朝向侧面摆着的V字手势举到眼睛旁边然后眨了眨眼。
用就像是梅露露般的纯情声音,说道。
「呀嚯~☆ 我是『夜魔女王』~是从地狱里来的哦,这样的吧('-^*)」
「女王才不会那样说话啊!」
黑猫怒吼道。这家伙只要碰到和Maschera有关的事情真的会沸点很低呢。根本就是小孩子。
「呜……唔……真,真的会杀了你哦」
「话说回来,你自己也完全没有阿尔酱的样子啊。阿尔酱是不会说『杀了你』这样的话的哦」
「我,我是……本来就没有想要完全代入的……」
「不是说不完全代入就没有Cosplay的醍醐味了么?」
「呜……那,那是……」
自己刚刚说出口的吐槽已经变成回旋镖又飞了回来了。看到说不出话来的黑猫,桐乃露出一副得意的微笑——简直像是加奈子似的冷笑。
「来来,以代入的方式说些什么吧。在上次的活动里,不是也看到过阿尔酱的台词嘛?」
「不,不要啦……为什么我非要说……那种耻辱的台词不可啊」
喀嚓,喀嚓。
桐乃用手机上的相机对着泪目的黑猫不断拍着照片。
「你什么时候吧手机……为,为什么要拍照片啊」
「哎呀,难得一见嘛」
「请,请立刻住手……」
喀嚓,喀嚓。
「我,我不是说了不要拍了嘛……听不见吗你」
「如果吧你这副Cosplay的样子拍成写真集的话,一定可以在Comike大卖的」
根本没在听吧。我倒是觉得,黑猫的这个反映很可爱,虽然还有些可怜但也没有要去阻止的想法。桐乃则完全沉浸在拍摄黑猫的Cosplay模样中了。
不管这家伙嘴上怎么说,其实还是非常喜欢黑猫的吧。
「呼——满足了」
桐乃像是办完一桩大事般,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另一方自己的Coplay样子被拍了个够的黑猫,则是以体育坐似的姿势缩在了地上。满脸通红。明明是个Coser但却这么容易害羞,到底算是怎么回事啊?
「喂,桐乃」
「怎么?」
「我的这个Cos如何?超帅气的吧?叫一声哥哥大人来试试?」
只要穿上Cosplay的衣服就不由得有些自大了起来,我说出了平时绝对不会说的台词。
「是是,很适合很适合」
桐乃的回应则是超级敷衍。
「喂——你都没好好看一眼吧?仔细看一下啦喂」
不要总是捧着黑猫,也夸我两句好不好啊。
「啊——真是……真是个典型的吵耳COSER。哈……明明一脸朴素还这么自恋的话,可就真的没救了哦」
「…………」
你哪有资格说我自恋。
「对,对了,纱织怎么样了?」
「哎?我刚出来的时候好像听到她说开始换衣服之类的」
「呵——」
「刚才也是,突然要Cosplay什么的……总觉得好像有些奇怪啊」
「嗯」
的确,那时候纱织的确有点奇怪。不过对于那个『微笑』的意思,我多少有些了解了。
我看到戴着太阳眼镜穿着生存游戏装的『香织』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了。
那家伙——估计,是个相当程度的美人。
平时很有自信的样子说着『在下的美貌』这件事,应该是认真的吧。
所以,纱织那样笑的意思,肯定是要让我们看看她的真实面貌,让我们吓一大跳吧——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当然我也没有忘记她对于露出面容这件事感到很害羞这一点。
不过,如果是『Cosplay』的话呢……?
所以纱织肯定会以一种对她来说『不会对露出素颜感到害羞的Cosplay』的样子出现吧,我是如此预想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老实地吃上一惊,总觉得有些不甘心。桐乃和黑猫应该会被吓到吧,但我是绝对不会动摇的。不管纱织以什么样子出现,哼哼,可惜了哪。
「啊,纱织来了?」
桐乃的声音。随着喀嚓一声,门打开了。
好……来吧!来吧纱织……!我绝对不会被你吓到的哦!
「——让你们久等了呢,大家」
「谁啊你——!?」
啥?难道是纱织?这家伙是纱织?这个,穿着典雅制服的……大小姐?
不妙啊啊啊!太不妙了纱织。真的不妙,非常不妙。美人啊,超美人!
而且从外观看起来,已经不是大小姐这种水准的东西了!应该说是散发着深闺淑媛的气氛吧!太厉害了!头发也很顺滑,身材也如同超级模特一般啊!
一般来说只是把眼镜拿掉根本不可能出现这种超级变身吧!又不是工口游戏。一般来说不管怎么改变形象,只要知道的话还是能看出来是本人的吧。但纱织实在是太不妙了。原来的样子根本丝毫无存啊。连声音都不一样了。太可怕了。总而言之,你们知道了吧,在我面前突然出现的超绝美貌大小姐的可怕之处。
「……那个,再怎么样你也惊讶的太厉害了吧」
妹妹对我完全惊呆了。
……因为。因为,我简直要吓死了啊……
虽然我已经觉得肯定会有美女出现,而且我也觉得可能会对纱织的素颜表现出3ω3这样的表情。但,但没想到竟然会如此的……
「要说是扮装……简直已经达到了『变身』的领域了吧」
看到完全改观的纱织的样子,黑猫也憟然僵住了。
看着我们的反应,正『Cos着大小姐』的纱织,将手掩在嘴边,露出了淑女风的微笑。
「能让你们如此惊讶,我就很开心了。扮出这个样子的努力,也是值得的」
接着她轻轻提起了裙子的两端,按古礼施了一礼。
「京介先生,kiririn小姐,黑猫小姐。初次拜会,我是槙岛纱织」
「那个是——你的真名?」
「是的」
我微微侧了侧头,终于释怀了。那种举止态度已经是登堂入室级别的东西了,虽然说是比平时更加努力的扮演了,但看起来非常自然。简直像是这才是她原本应有的姿态一样。
「说起来那个,不是在来这里路上看到过的学校的制服……吗?」
「……这个样子——真的是Cosplay么?还是说……」
我听见了桐乃与黑猫带着动摇的声音。
「呵呵」
听到纱织这意义深厚的微笑,我还是一句话也没有问出口。
黑猫最终也没有问出那个问题,不过——
『初次拜会,我是槙岛纱织。』
纱织的感情,却已经完全传达过来了。桐乃和黑猫也一定明白吧。
纱织看了看已经扮装好的我们几个。
「大家的扮装都非常适合哦」
「还是没有你那么厉害」
「……谢谢」
不,不要让我再失常了。不要用那个表情对我笑啦……会让我心跳不已的哎……
纱织红着脸露出害羞的表情。
「不过,还是很害羞哪」
「……唔……你是自作自受啦。有一次还硬是让我穿上女仆装的吧。终于能够明白一点那时候我的感觉了吧」
「呵呵,那时候你们两位不是非常快乐的换上衣服了吗?」
「是那样的吗?不管怎么说,就算是自己决定要穿出来看的样子,但害羞的东西还是让人害羞的」
「是那里」
哈哈,看来『因为让人看到自己的面容而感到害羞所以为了遮掩一下的Cosplay』这种我原先的预想果然是非常之错误。就算她现在和刚才用手遮住脸庞的时候一样害羞,但也仍旧想要让我们看到她的面容吧。我是这么认为的。
「像这样装扮之后见面…… 的确是很让人不好意思的呢」
「是么?完全没有什么好害羞的哦。只会让人更加兴奋呢——我嘛,与你们不同可是超可爱的哦」
「唔……」
是了是了不得,自恋者。对你来说,害羞这种事情完全就不存在吧。
不过,虽然我只是在自己心里这么说说,但绝对是我更合适的吧。
我觉得应该是我更帅气才对吧。
虽然没有一个人明白,但不管怎么看都是我的胜利啊。哼,真是活该。
这时纱织像是看穿了我的内心似的说到。
「京介先生扮演的漆黑,和真正的漆黑一模一样的帅气哦。简直要让人家被你俘虏了呢」
「哎?是,是这样的么……嘿嘿」
不妙,超开心的。总算……总算有人夸奖我了!
「kiririn小姐的『夜魔女王』,虽然和原本的有些感觉不一样——但正是因为这样才具有如此的可爱性呢」
「就是吧!你还真是明白呢。只是扮得像才不是Cosplay呢——」
「正是如此。不愧是kiririn小姐,知道的很清楚呢」
她的遣词中还留有一些扮演Otaku时候的词语。
「还有黑猫小姐也是——」
「什,什么啊。请不要一直看我」
黑猫被纱织看了一眼,双颊就红了起来。
「…… 又H又可爱的阿尔酱……实在是非常煽情的打扮呢」
你是色鬼老爹么。
黑猫像是呆掉了一样的说到。
「……你,根本的性格完全没有变化吧」
「嘛,是这样么?」
纱织把手贴在嘴边呵呵轻笑着。
让我不由的想到……所谓Cosplay这件事,好比是刚才我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时的那种『与平时不一样的自己』变身一样的感觉让人很开心。如果那还是自己喜欢的角色的话就更加开心了。
以Cosplay的样子出现在他人面前,拍下照片留存下来这种事,就和制作同人游戏、绘制同人漫画一样,是一种表现自己的方法吧。
所以说,就同社团活动一样,比起自己一个人 Cosplay来说——
「大家——等会儿一起来拍个照怎么样吖?」
「啊,也是呢」
「可以哦,今天就服务一下,免费让你们拍吧」
「…… 嘛,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
大家一起来玩,才更加开心。
一起Cosplay,互相笑着的我们。
有些害羞,之后互相看照片的时候肯定还会更加害羞吧,将来只要说起这时候的事情就一定会有相同的感觉吧。而回忆,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共有着的。
互相看对方的Cosplay的样子根本就是孩子气,太害羞了。
或许这种才是一般性的想法吧。我也没有想要否定的意思。
但是,从实际这么做的我的角度来看——
还不坏吧,我这么觉得。
这种体验,只是过着普通生活的话是不会拥有的吧。
「话说回来,有件事我一直都很想问一下……」
思绪告一段落的时候,纱织对我说道。
「嗯?什么事?」
「今天,特意跑来见我是……为什么?」
「那是——」
问出这句话的纱织的表情非常认真,看来不容我随意混过去了。
我回过头去,看到桐乃和黑猫都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啦。
「那个,上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不是有些没精神嘛……」
「总觉得,还是第一次看到你那副样子。不是会让人很在意嘛」
「呵,你自己大概还以为隐藏的很好吧。难道以为我不会察觉到么?」
以我刚才说出的话为契机,桐乃和黑猫也吐露了内心的话语。
「难道说,大家是……担心我?所以才,特意到这么远的地方来了?」
「不要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啊。朋友没精神的话,肯定会担心的吧?我因为桐乃不在而非常低沉的时候,你不也是特意从那么远跑来安慰我的么?」
「呵,你因为我不在而低沉啊?」
啊,我这个笨蛋,本人不是在那里嘛!
「别烦!现在正在说重要的事情所以别插嘴!」
别给我在那边傻笑!把我当傻瓜么!
「总,总而言之——这不是彼此彼此嘛!现在为止也让你照顾了很多——而且,就算没有这点!你现在可是即消沉又奇怪啊。偶尔,也要让我们为你做些什么吧!」
「…… 京介氏」
纱织把双手合在胸前,用略微湿润的通透眼神看着我。
所以说这种举止……真的非常不妙啦!都想就这样抱住你了……!
本来,我对你的好感度都要突破Max了的说……!
「好疼!?」
妹妹拉住了我的耳朵,而黑猫还从背后,对我的小腿来了一脚。
「你——你们在干什么啊!?」
「你害什么臊啊!好恶!好恶好恶好恶!」
「就算是纱织的素颜超过了预想,但眼神就这样突然间变了,真是头发情的雄性呐」
这两个家伙生什么气啊……
「呵呵呵……哈,哈哈……」
纱织,抱着肚子笑了起来。
「啊哈,啊哈哈哈——」
「怎,怎么了啊?」
「没,没什么……因为,我根本没想到会把这副样子,披露给大家知道啦」
纱织说出了黑猫告诉我真名时类似的台词。
「是这样啊」
这么说来,明明已经认识了一年多了,我对于这家伙的事情知道的并不多啊。在网上认识,又总是以昵称相称呼,就连她脱掉眼镜的样子,也是刚刚才第一次看到。
家里也住的很远,也没有像黑猫那样进入同一个学校。
今天,如果没有像这样到她家里来的话,我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纱织的真名和真正的样子吧。这样一想的话,或许这些事对纱织来说也十分麻烦。
「我是很开心的,能够稍微了解到你一点」
「……嗯,能够让大家知道,我也很开心哦」
纱织点了点头,然后轮流看了看我们。
「能不能,稍微听听我的故事?」
纱织告诉我们的,是她过去的事情。
「其实,在这个公寓里的东西并非全都是我自己的」
「那么是?」我结果了话茬。
「这里面还混着我的姐姐——还有她的朋友们寄放在这里的东西」
「你果然有个姐姐啊。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