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前说过,像我这个年龄在农村是肯定要结婚生子的了,可是我在外转了一圈两手空空的回来后,找起对象就麻烦了。
爸妈就急,说早前在部队时要给我介绍对像,我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不看,现在好了,再想给我介绍对象,人家都嫌我年纪大,不愿意看了。
我就对他们说,有了钱还怕没有媳妇吗?那个时候我的观念开始有些改变,很多时候,当一个人孤单地想一些事情时很容易走极端的。
爸妈就会说我眼高手低,这钱哪是那么容易挣的,俗话说“钱能挣,屎能吃”。还是先把婚结了,这样父母也就放了心,到时自己成了家,自己在想怎么搞那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了。爸妈也说,两个人做事总比一个人做要好的多,至少在有难处时两个人可以商量着来做,而不是一个人在那里乱想。
爸妈说我这么大年龄还没有结婚在村子里是要被人家笑话的,我想是他们怕被人笑话,也想着早点抱上孙子吧。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对于看对像这件事也没有什么主张,虽然心里有些抵触,但挨不过父母的苦苦相逼,也只好默认了。
反正我再也不会相信世间会有真的爱情存在,从最朦胧的那个年龄开始,在所谓的真爱里面就充斥着欺骗、谎言,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东西。我觉得两个人既然要爱了就应该彼此坦诚,虽说两人没有在一起之前的那些事可以原谅,但应该从决定在一起的那一刻开始两个人必须坦诚。
坦诚是维持两个恋人走上红地毯,并走向坟墓的最基本条件。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何来的忍让、何来的迁就、何来的理解、何来的相濡以沫、相伴终身呢?没了坦诚的交心,谈什么都是假的。
我们有多少人知道所谓的爱,又有多少人是在纯真的爱下面过活的?
爱,只是有钱人玩的把戏罢了。
两个人在一起并非就需要爱情为先导,当我对爸妈说这样看对象没有感情基础时,爸妈就笑了。他们说他们结婚之前也是没有感情基础的,还有就是在古代,两个人成亲不都靠媒婆那张嘴吗?
感情这东西不是生来就有的,那是靠慢慢培养的,就说现在的年轻人吧,刚见面时不也是没有感情吗?后来慢慢的培养出来了,就结了婚。
没有爱情,两个人生活会更好,我们要相信,世界上并不是爱情最大,还有亲情的存在。当两个人不在爱情之下结婚时,培养出来的就是超载爱情的亲情,这亲情是无法割舍的。
就拿农村看对象这件事来说吧。介绍人总是介绍年龄差不多的一对男女见面,他们靠的完全是第一印象,只要双方觉得可以,马上就会将亲事定下来,。
这样的男女连恋爱都没有谈过,何来的爱情?他们结婚、生子不一样还是过一辈子吗?
恋爱和爱情只是男女为了姓爱而找的借口罢了。
这就是我得出的结论,那时我也想,跟谁结婚不是结,不是过一辈子,所以我对父母说,那就随便找个人结婚算了。可是两个完全没有感情的人生活在一起我是怎么也想像不出日子会如何的过下去。
村西的一家人知道我回来了,就托人到我家里说亲,说她女儿正好在南方打工刚回来问我愿不愿意看,爸问我。妈又说那女孩不但长的好看,而且嘴特别甜,每次见到我妈都会喊婶。
我犹豫了,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到村西边找吴芹玩,就和那一片的小孩混熟了,在印象中,那个女孩要比我小三、四岁。但是我不敢去见她,我想到了今后的生活,怎么才能和一个一点都不熟悉的女孩生活一辈子。
你也知道现在的离婚率特别的高,离婚已经不被人看作是一件不道德的事,甚至有种潮流时髦的感觉。我有一个高中时的同学,他结过四次婚,听其他同学说,他有可能还要结第五次婚。
别人可以拿婚姻当儿戏,当姓爱的保护伞,但是我不行,我的思想中还流淌着传统的美德,即使被人看作陈旧、古板。爸妈说,一旦两人结了婚,要真是想在一起过日子,哪里还有离婚的事啊!他们让我看看身边的人。
是啊!在农村,用这种介绍方式,在没有爱情的前提下结婚,离婚的人倒真的是非常的少。反尔,那些大城市中整天追求爱情的婚姻,破碎的倒是挺多,于是,我犹豫了。
犹豫的结果当然是没有去看,爸妈知道我的脾气犟,也没有进一步的劝说。后来,每次爸妈提到这事就非常的后悔,爸说要知道是现在这样子,当初就应该狠下心,不管我同意不同意,都把那份亲事给定下,说不定孙子早就抱上了。
可在我的心理,我要和我心爱的人结婚,我要让心爱的人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我甚至想,在迎娶我心爱的人时,要用十辆车,前面一辆白色的宝马,中间八辆黑色的奔驰,后面跟着一辆古色古香的老爷车,我是要风风光光的把我所爱的人娶回家的。
所以,现在,我既然没有这个能力,那又娶人家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