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生活是怎样的,这个我很难说清楚,但我相信,一百对夫妻就会有一百种说法。可是不管什么样的说法,它总有最基本的要求,比如说夫妻生活要相互包容,不分彼此,有什么问题好好沟通,不要把不愉快埋在心里,多去发现对方的优点等等。但我觉得还有一点比较重要,那就是两情相悦、相孺以沫、荣辱与共。
不能共进退的夫妻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即使是整天嘴上说如何如何的深爱着对方,可是一旦大难临头,便各自飞,这又算的上什么夫妻呢?
幸福婚姻是在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和不求回报的给予,以及对家的责任感。幸福的家要靠两个人共同来承担责任的,如果其中有一个人能多付出一些那就更好了。
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穷光蛋,所以总觉得亏欠她什么,就总想弥补她,这种弥补是除了金钱之外的东西。我尽量给她精神上安慰,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是物质所达不到的,可是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又是太不现实的。总有空手套白狼之嫌,没有拿出实物来的实惠、具体,这让我很自卑,心里也很难过。我想像白领那样尽可能的每天按时回家,在有时间的时候一定多陪一陪她。即使在忙碌的时候也要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带她出去,到外面走走啊什么的。尽量让她感受到我在她身边的快乐和幸福,我也想在一些特别的日子里适当给她一点惊喜,对她相敬如宾,疼爱有加。做到“执子之手,与子协老”,用我一生的温柔、宽容和包容的心去照顾她、欣赏她、夸她,让她感觉到我的欣赏和夸奖是真心的。但是,这些必须的前题是:她要给我这个机会。
有这样一段文字写到如何经营婚姻,它说:婚姻需要用智慧来经营,不要把结婚当成爱情的终点站,而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婚后还是要不断地经营你们的爱。原始的爱就象你们原始的启动资金一样,要想长盛不衰还要不断地投入新的爱,比如经常地赞美对方,给对方一个吻,为对方做饭,在对方生日、和任何纪念日、节假日为对方精心策划准备的礼物和节目,在对方内心烦恼时给予关心和体贴,这些都是为你们的爱加分,增值。没有一对夫妻是不吵架的,但再怎么吵,也不要说一句伤感情的话,就事论事,然后床头吵完床尾合,千万不要冷战,懂得这个道理,一定能越来越好!
没有爱的婚姻是可能存在的婚姻吗?其实我们要相信,世界上并非爱是最伟大的,有一种东西它是爱的升华,还拿我们的父辈来说。他们的婚姻里并没有爱,至少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里是没有爱的存在的。可是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他们两情相悦、相孺以沫、荣辱与共,并能最终走到人生的终点。你说这样的婚姻里有爱吗?还是存在一种超脱了爱本身的东西。
现在那么多的年轻人都在为爱而结婚,最后又要为爱而离婚,能说这段婚姻没有爱的存在吗?
那么婚姻究竟是爱的产物,还是爱的终结,又或者婚姻是爱的升华呢?造成出轨,有外遇的原因,是因为将爱停留在了最原始的基础之上,而没有将爱进一步升华。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有钱人就没办法升华了,只能说明你不够安分。但如果还没步入小康,就应该一起为一个事业而奋斗,在相孺以沫、荣辱与共中将爱升华,这也是患难夫妻情意重的最好注释。
很多人说:“结婚时间长了夫妻之间都有左手摸右手的感觉,没有了什么幸福可言,却总是充满着委屈与辛酸。”
可幸福不幸福,那完全是一种个人的感受。也就是说,你认为你的婚姻是幸福,你就是幸福的,反之亦然。别人怎么说都不算,就像选对象一样,只有自己说了算。因为每个人对幸福的标准与定义都是不同的,个人感觉,幸福其实就是幸福感。不是单单用钱就可以达到的,还是爱的力量吧!有爱(这里的爱不是指爱情)的婚姻生活就算再苦再累都是甜蜜的,
有的人说,在婚姻中为了孩子自己可以委屈一辈子,可是这样的问题又应该如何来看呢?对孩子而言这不叫委屈,叫奉献,这是一种伟大的母爱的体现;但如果对自身来说,硬说是委屈的话,这也要看自己能否承受得了?能承受,还要看是不是自己有问题?自己的问题,哪也不叫委屈,叫自作自受,别人的问题,要看自己如何化解,生活也是一种能力,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也不可以叫委屈,而是锻炼或考验,如果为了自己的幸福,抛夫弃子,就是不齿人类。
一个人的人生幸福,只靠道德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经常描绘自己将来的幸福形象,并依靠万能的潜意识来帮忙实现。潜意识一旦接受事情后,就会想尽办法去实现它,之后你只要安心等待就可以了。倘若你想达成目标,便得在心中描绘出目标达成后的景象,那么,梦想必会成真。
平淡中的幸福最难得,我不想要求的太多,总是在在细微处体现对她的关心和在乎,虽然之前没有用心爱过她。所以我想跟她多沟通沟通,想时刻知道她的想法,这样才能知道怎样对她会更好,即使以后发生了什么事的话,我都会相信她,都会帮助她。
我坚信:幸福只在自己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