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福瑞迪那辆车是第一辆让我贴膜的,但是因为我的能力有现我没有贴成。还有那地胶铺的不够完善,使我觉得我必须要先练习,以免再出现尴尬的场面。
我将膜剪一块下来,先将门玻璃擦的干净,然后喷上清水,再将膜贴在上面。我尽量用力的将膜与玻璃之间的水赶出来,只有这样,膜才不会起泡,贴好膜后,是否起泡是衡量贴膜技术好与坏的最基本要求。
贴好后,我感觉还可以,于是等待,等水干了后,膜能否沾在玻璃上,会不会起泡。
夏蓬从地上捡起我裁下多余的膜,然后她惊奇地对我说,我贴的好像不对。接过她给我的膜,我发现膜上有白色的气泡,用力一拧,膜上的保护层与膜分开。再用手去拿没有保护层的膜,发现一面是粘的,应该是涂上了胶。
我又将那个贴膜的视频仔细地看了一遍,是的,他们在贴之前是将膜上面的某样东西边喷水边揭下。只是因为保护层是透明的,所以,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相配合的另一个人正在揭下保护层。
我将刚才贴好的膜揭下,在它的边沿用力拧,结果真有一层保护膜。我让夏蓬拿着保护膜,然后向膜有胶的一面喷清水,然后再贴到玻璃上。
虽然玻璃上也喷了水,但当移动膜时,仍然没有视频中那样灵活,我以为那是我不熟练的原因。
我在QQ群里搜索本市的一些群,我想,不管是什么样的群,我都要加入。我们市里现在有那么多的车,加入这些群肯定会对我有帮助。
以前自己是很讨厌进这些群的,里面总会出现乱七八糟的图片,说话的人也不是很文明,好像每个人进入都是在猎艳,都是在等待一页情的发生一样。
加入群不说话,时间长了就会被踢出来,说话又不知和那些人说什么,所以,常常发一些图片上。我将昵称改成了店名,并在备注里写上了自己真实的电话号码。我想,既然要做生意,那怎么能玩虚的呢?
在自己的空间里放上了很多汽车用品图片,又在市内的一些网站上发了那些图片。总之,只要能让人家知道我这个店存在的方法我都用上,甚至是利用每天中午别人休息的时间到店四周的厂企,村庄发那些小卡片。
很快在QQ群里有个叫名人鸭总的问我的店在哪里,聊天的话题还是可以的,我就对他说在哪里。他说很巧啊,他就在南边的一个工地上,我就让他有空来坐坐。
他说他以前在另一座城市中也做过这行,我说那就更应该过来了,可以给我指点指点。他说他的小公主被划了,要用我的蜡修补一下,我竟然不知道蜡还有这种功能。
他来后,闭聊了一会儿,用我的蜡开始在他的小公主车身上磨那有划痕的地方。他说我这是细蜡,如果是粗蜡的话,效果会更好。可是我已经看到那些划痕神奇般的消失了,但我没有显露出来,我说粗蜡以后会进,这蜡主要是想给汽车打蜡用的。
他问我贴膜吧,我说贴,然后他看我门上贴的那块膜。我就装作很在行的人对他说,这膜也不是太难,喷点水在上面就行了。他说,光喷水是不行的,要在水里加点东西,那样贴起来才会容易。
我问他加什么,他说加洗洁精什么的。他看到我用来洗车的洗车液,他说这个就可以,加点进去,贴起来会非常容易。我说这洗洁精不会将那胶稀释,使它粘度下降吗?
他说他也不知道,这是他师傅教他的。
我的喷壶里一直装着他放有洗车液的混合水,有次给人车贴膜,在几次喷壶里添加的水用完后,突然觉得膜在玻璃上移动的很费力,有时干脆无法移动,即使我喷了很多的水在上面。
后来我就想到是不是因为水里面的洗车液没有了,于是,我就加了点洗车液进去,晃匀后最喷上去,那膜在玻璃上移动的就非常的容易了。原来用水和清洁济混合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在混合液被赶出膜与玻璃的夹层时,膜就会很顺利的贴到玻璃上。
只是这样贴起来就要非常的小心,如果一不留神,移动的动作太大就很有可能将膜损坏。这些需要平时多多练习,还有很多经验也要在平时的多做中总结出来,所以说,人谦虚是一定有好处的。
哦!你不要觉得我很烦,好像对你在闲扯一样,在你的心里,或许你会说,我这是在干什么,怎么竟说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它是不是使你坐力不安,但是对于我而言,所说出的每一句话,甚至是每一个字都是有原因的,这些你很快就会知道。
你不要动,也不要想反驳,你只要继续乖乖的坐在那里听我说就行了。如果你觉得我说这些很无聊,那么,下边我就讲一些让在场的人都很气愤的事情。
这些事情对你来说或许也无管紧要,甚至你会觉得那很正常,但对我们来说,那和土匪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有的话,那也是他们所穿的那身行头和他们手里所握的东西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