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轮到夏蓬,望着她缓慢的走向证人席,心里真是悲喜交加,给这个不幸的女人带来了这么多的痛苦,我的心里真的难过极了。我发现和我在一起的女人都是没有好的结果的,难道说我这人克妻?
不要胡思乱想了,公诉律师已经开始向夏蓬问话,开始的那些问题无非是问她和被告人是什么关系,怎么认识,会不会做假供等等。我也不去细说那场一个多小时的问答,如果我把他们每一个问题和每一个答案都说的很详细,可能也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而现在已经到了下午,我下面还有一些事情要交待,所以我就大略的将事情的概况说一下。
夏蓬是这样说的:她说那些城管为了收管理费的事,前后来过三次。第一次是来统计那附近的门面房及租门面房人的姓名的,她说那次我就已经知道他们那样做是为了以后收管理费做准备,所以我才没有签字。第二次真的就是来收管理费了,说那些人拿了市里下发的红头文件复印件以及城管印发的《城市管理统一标准》的相关内容,说我不但没有给城管管理费还把城管骂了一顿(怎么骂,我就不说了)。第三次,也就是发生冲突的那次,她说我对城管早就报有偏见,说自从城管收走我的灯箱,撕烂我的喷绘布,不让我晾晒察车毛巾等等一系列事件开始,我早以在她面前几次三番的狠下心说早晚要报复那些城管。
事发的当天,她说她劝我不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她说她以前也曾劝过我,不要和城管来硬的。说人家不让放那些东西在外面,肯定是有人家的规定,我们都应该服从这样的规定。可是那天,当城管拿着文件真要没收东西时,我就像疯子一样和城管扭打在一起。
公诉律师问她,她流产的原因是不是像我说的那样被城管一脚踹的。夏蓬竟然摇了摇头,说她看到我和城管扭打在一起,害怕事情会闹大,她上前拉我时,被我推倒的。
接着,公诉律师拿来警察在店里搜到的夏蓬说的那些城管拿来的文件资料,然后递给了法官,也证实这些文件都是真的。
我的律师也问了一些问题,但他问的大体与公诉律师差不多。我站在被告席上,听着公诉律师和夏蓬一问一答的内容,然后我用手使劲的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
是很痛,不是在做梦。
可是夏蓬说的那些话,就和做梦的一样,完全是假的,什么城管给的文件资料,什么我不小心将她推倒。这些不但是无中生有,更是不符合一点逻辑啊!
反正,在那个时候,在那种场合,也没有什么逻辑可言了,在座的除了爸妈,可能每一个人都想看到我最终会遭到什么样的法律制裁,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夏蓬陈述完后,走下讲台,自始至终她都没有看我一眼,即使是公诉律师指着我问她和我是什么关系时,她也没有看我。为什么夏蓬要这样对我,在我的记忆中,自从我们结婚开始,我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甚至都没有和她发生激烈的口角,虽然有时会顶她几句,但事后我都向她道歉,哄的她挺开心的啊。
让我坐牢对她来说有什么好处吗?可以和我离婚?如果想和我离婚,直接说就是了,有必要这样至我于死地吗?
我真的想不出她有什么样的理由这样的对待我,爸妈听夏蓬这样说,只是坐在那里哭。虽然妈不知道夏蓬这样说会对我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但爸是知道,我想他又不敢对妈说出实情,更何况他们也不知道这里的真实情况呢?
有了夏蓬这样强有力的证词,这个案子很快结束了,快的有些让人觉得急促。
我被判无期徒刑。
当法官读完判绝书时,我看到妈已经晕死过去,那时的我大脑一片空白,就连法官问我有什么要说的吗?我都没有听到。这个打击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大了,我怎么也无法相信那些话是从一个说很爱我的女人嘴里说出来的话。
你说这世界还有真爱的存在吗?是的,从一开始我并没有真的爱过夏蓬,即使是到最后一刻,我仍是这样的心态。可是,我已经做好了要和她终老一生的准备,并且在这样的路上,即使我没有爱过她,我仍然可以关心她,呵护她。
我想在长时间的相濡以沫中会滋生出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我们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虽然我们没有钱,但是我们可以像父辈们那样白头偕老。
可是,她说爱我的啊!那她就应该比我更加珍惜这个家庭,更加不愿意失去我才对啊!可是那样无中生有的证词完全是要治我于死地,这里哪还能看到爱的痕迹啊!
别说阮红玉,就是张楠,她一万个也比不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