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她时,觉得她胖胖的,但很少与她说话,也没有想到后来会发生的事情。
在小学时,虽然没有了之前那样活泼,那样疯野,但性格还是开朗,成绩也还可以。
那时的数学成绩特别好,最恨的是语文,可能因为是老师的原因吧。教我们语文的那个老师特别的凶,只要是不会把头天教的汉字默写出来的,就要挨打。
用教室外面的杨树条,打手面,或者用食指敲脑门。边敲还边说:“这里面装的是什么,是大便吗?”
我就特恨他,倒不是因为他这样对过我,而是他说我的年龄不够,让我妈明年送来。我妈硬是把我放在他的班里,结果,他还是让我留了一级。
虽然我到现在还不相信命运一说,但有时发生的巧合,的确会让你在事后感觉那真的像戏一样的美。
我想,当时要不是他让我留级,我就不会和她同班,就不会和她一起上完小学,中学,接着是高中。
当然,那时的我,并没有这些想法,留了一级的我成绩要比她们这些刚入学的人好的多。而老师也换了,换了一个我到现在都很尊敬的老师——蒋老师。
他从不打学生,在那个时候,不打学生的老师已经是非常好的了。如果他还笑容可掬,耐心教你,课后关心你,那真的就是一位非常好、非常优秀的老师了。
在一年级时,我拿了一张奖状,那是一张五好学生的奖状,也是我在小学和中学时唯一的一张奖状。
到了二年级,又遇到那位凶恶的老师,比我晚上一年学的同学成绩很快超过了我。我还记得,当年考期末试时,我还偷偷的看别人的试卷,并且和那位同学传纸条。
交到了新朋友,而那些比我小一两岁的玩伴,也开始陆续地上了学。在一起玩的时间越来越少,找人谈理想也找不到合适的人。
小学一直很平淡,成绩不好也不坏,性格没有多大的变化,在班里应该是一个外向型的人。
爸妈一直教我,做人要做老实人,要做有用的人,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在家要听父母的话。不能拿别人的东西,不能和别人打仗,遇事要忍,虽然这点是我上初中时爸对我说的,可就是因为这个忍,让我变的懦弱不勘,我一直都这样想。
上初中时,爸送我去了,爸很高兴,说我考的分数在那个班是第八名,只要好好努力中专或中师肯定能考上。那个时候的中专和中师是比高中,甚至是大学都要利害的。因为中专或中师三年下来就可以分配工作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这个环节是从哪儿开始的,上了初中后,我的性格完全是七百二十度的逆转。
突然变的沉默寡言,每天的活动非常的规律:早上骑自行车去学校,下课时除了去厕所会离开座位,要不然会一上午都在坐位上坐着直到放中午学回家吃午饭。下午也是如此,并且每天都是如此。
记得当年爸对我说过:“儿子,中学的生活和小学不一样,在小学里的同学都是本村人,但中学就是全乡各村的人了。那里什么人都有,你要答应爸两点,第一是不准和别人拉帮结派,第二不准和别人谈情说爱。”
那个时候的中学太乱,经常有人打架,后来都有动刀,我想那可能是受电影《古惑仔》的影响吧。
即不能和男生结派打架,又不能和女生谈情说爱,那我只能座在那里,那儿也不去了。这样不和别人接触,就不会有上面的麻烦了,可是这样我就无法获得学习上的帮助。
作业我从来不去抄别人的,都是自己做,作业本上的题目我都会,可是不知为什么一考试我就考不过人家。初一到初二时,我的成绩还能在前十五名。可是到了初三,我的成绩就下滑到了三十名,没有希望考中专或中师,那只能去当兵。
这也是我儿时的梦想,那中专或中师又不是我想去做的。所以,当时,并没有把学习看到那么重,只是成绩一下来,心里还是很难受。
被点名起来回答问题,心里一紧张回答不上来,脸就会红,怕同学笑话,上黑板上写英文单词,一紧张就写不出来,到坐位上就不敢抬起头来。
哪里也不敢去,怕别人笑话自己成绩差。即没有老师关心你的成绩,回到家父母也不懂应该如何教,成绩就开始下滑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