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正在发短信,突然就收到了张楠的短信。以前经常收到,收到时总是那样的激动,总会找个理由离开。而这次收到,虽然我没有看,但我知道那里写的是什么,心里竟然紧张起来。像是偷东西怕被人发现一样,手也抖了起来。
打开信息,仍然是那几个字,“仁,想你了,速来。”虽然知道会是这样的内容,但看之前,侥幸心里还希望她会发别的信息,哪怕是让我早点下班回去给她做饭了。
怎么弄,回去还是不回?以前没有和阮红玉发生关系时,还可自欺欺人的当做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可是现在,和阮红玉的关系明显已经变成恋人,如果现在还和张楠有染,不但是对阮红玉的不尊重,也是对张楠的不负责。
要不去和张楠说清楚,她以前不是说只要我找到了女友,只要和她说一声,她就会离开的吗?和她说清楚,她一定能理解,可是,上次看到她写在笔记本上的那些东西,我又如何面对她,万一她要把写在笔记本上的那些话说出来,我又如何应对。
我给她回了个信息,说现在正陪客户看房,去不了。她问我要多少时间,我说不一定,这要看客户想不想买,如果想买可能时间会长些,如果不想买,可能看一下就走。我还对她说,现在无法给她发短信,因为客户正在卧室里,我要过去解说一下。
再收到她的信息,我只是看了一下,并没有回。或许是我的老实相,竟然骗过了她,她说虽然想我,但是没有办法,并让我好好工作。
一次能骗过,肯定还会有下次,那下次会是在什么时候,万一要是星期天我和阮红玉在一起时,又应该如何去面对?
我不想欺骗阮红玉,恋人之间不应该有欺骗,即使是善意的谎言,也要在谎言后,详细地解释清楚。更何况我根本就不会说谎,如果说了,从我的眼神,从我的表情,从我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出来我是在说慌。
被人拆穿谎言就像当众被人脱下裤子一样难堪,所以,我从不说谎,我觉得无论是以什么样的理由说谎都是不道德的。至少那在个时候是这样想的,这次我说了谎,对张楠说了谎。但是我不能对阮红玉说谎,有些事情在对方没有问时,我不会主动说出,但对方一旦问起,我只能如实回答。
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喜欢打听别人的事的原因,如果听到的明知是谎言,那听来又有什么意思。如果是可以说的事情,对方又当你是朋友,那么她早晚都会对你说,所以,你也不用急。
快到四点时,我又收到了张楠的短信,问我客户有没有看中,谈的如何?我只能说客户很满意,回家要和家里面的人商量商量,然后再和我联系。
她也明知,我现在是不可能回去的,离下班时间不多时,是不会有客户去看房的,即使有,这个时候也是公司查的最紧的时候。
张楠并不是经常叫我回去,也只是偶尔,有时一个星期两次,有时一次,但没有超过三次。刚和她发生关系那会儿,我曾主动要求过几次,但随着时间的淡化,慢慢就少了。
这次提出要求,被我拒绝了,虽然她不知道我说谎,但我的内心还是很不好受,毕竟说谎是需要勇气的。
更多的不好受应该是觉得有愧于阮红玉,晚上回家前,我尽量忘记白天的事。和阮红玉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一起出去散步。可是在言谈笑语中,心里仍然有挥不去的阴影,像压着石块,像布着荆棘。
每说一句话,沉重和刺痛就会加重一点,可是,我却仍伪装着,像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阮红玉说她弟弟考上了省城大学,她昨天给家里打电话听她妈妈说的,她们一家人非常的高兴。高兴的不是她弟弟考上大学,高兴的是这次她们家不用四处借钱了。她答应八月份时会给家里寄过去足够她弟弟上学用的钱,这些钱里面本来是有要还给张楠的那笔,当然也有我的在里面。
她问我会不会建议每次都要把我的钱拿光,我怎么会建议呢?她人都给了我,我们在未来将会是一家人,我怎么会建议这些事情呢?每次散步,她都会讲起那个目标,每次都会信心满满。
看着她那样的专注与兴奋,我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方向,终于有为之奋斗的目标了。为了这个目标,我会负出我的所有,我会积极正面的去面对困难与压力。
我时我也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比如说自己文凭太低,又什么也不会,一个月挣的钱还没有路边卖鸡蛋饼的多。自己还把自己当回事,觉得做那些丢人,拉不下来脸,总想一下成功,结果越做越差。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不管从哪方面,可是为什么要选择和我在一起?
她总是笑着捂住我的嘴,不让我说下去,她说她相信我,总有一天能成功。她说话的那表情就像以前在部队中看到那些人的表情一样,似乎都对我寄予厚望,我是不是不应该让这些人失望呢?
可是未来的路真像她说的那么明朗吗?有了目标,这条路走起来就一帆风顺吗?如果崎岖难行,我们又能走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