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耍帅啊。”
左边那个比较瘦的男生用手肘轻撞了他一下。痘痘男笑着勾着左右两人的肩膀离开了。大人们望着他们,感觉有些困扰。不过他们并不在意。
哼哼地哼着歌的双唇扬了起来。
为了提高自己的价值,丢了十元。
有什么不好的,真是的。
我也是为了自我表现才来到这里的。让吉他来陪我做这种事实在是有些抱歉,但我继续弹奏着,拼命地想着如何为自己开脱。
我向你发誓。
我再也不会让你如此无为,只是哭泣着。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我走向了静工作的食堂。我目送走了所有早高峰的人流。并将今天的成果握在了手里。
经过附近小学的时候,游泳池里传出了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们热闹的欢声。原来因为看了电视,而对跳水这项竞技非常感兴趣,所以在游泳池旁边搭了高台,从上面跳进了深水里。即便如此水还是太浅,差一点我就撞得面目全非了。
呜呼呼,我回忆着人生中丢脸的事,一边向右拐了。虽然身上的汗水让我想要直接冲进游泳池,但如今这个对可疑人物非常严厉的社会,让我不得不自重一下。
走在任何生物都会融化掉的炎热大道上,我径直地走向了静所在的食堂的入口。停车场很窄,里面只能三台车,店外装饰的样品也渐渐泛起了黑色。味增猪扒看起来就像是味增块一样。
道路的一边停着一辆小的外卖车。因为几年甚至几十年都在和日光作斗争,所以它早已被晒得黄黄的了。
北本食堂。招牌老的已经掉了漆,上面的字也看不太清了。
我记得这家店就算是夏天也不会提供茶水的,所以我跑到停车场的自动贩卖机边,打算买茶喝。但看着手中的钱,还是放弃了。
我不可能跑到店里去唱歌来赚饭钱啊。
我精神抖擞地靠近了自动门。门打开了,上面的风铃响了起来,发出了让人心旷神怡的声音。就像便利店门口的提示音一样,店里的人抬头注意了进来的我。要说店里的人,其实就是在里面厨房穿着白袍工作着的静。
拿着菜刀切着什么的静看我进了店里,突然停住了手。和静一起看向了门口的大婶,觉得静怪怪的。
我也不能一直都杵在店门口,所以我径直走了进去,坐在了空位置上。和停车场一样,店里也很狭小。除了入口边上是六个人的座位,其他基本上都是两个人的座位,大约有五个左右。
大半的位置上都是在附近工作的男性,他们闷头吃着饭。因为停车场里面没有车,所以他们大概是走路过来的吧。像我这样一副休闲装还满身是土拿着吉他的赤脚女人,让这家店有一种车站边小面馆的感觉。而且还赤着脚。所有的客人都停下了筷子抬头看着我。说不定我被当成了客人呢。
我坐在了离厨房在最近的柜台边。柜台边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将吉他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然后说道不好意思,让里面的大婶为我准备了茶水。
然后静就端着茶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啊,没有飘着热气。他们有很关照我,茶杯里的不是茶而是水。我一口气就把它喝完了,然后又把杯子伸出去说道:“再来一杯。”
静面对着我的任性,露出了让人怀念的笑容。
“哟,好久不见。”
我举起一只手,很爽朗的和他打了招呼。好久不见,这句话听起来真的像好久没有见面了一样。
“的确。自从我们同居了以来,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呢。”
撇了一眼厨房里的大婶,静笑了。虽然不知道那是老板还是同事,不过这样和客人聊天是不是会被骂呢?
不过,稍微讲会话也不要紧的吧。毕竟是和恋人的再会啊。
“你有没有彻夜来找我啊。”
这么问道,静那张与睡眠不足无缘的英俊面庞左右摇晃了一下。
“我相信你饿了就会回来的。”
“你当我是小孩子离家出走啊。”
其实更像是擅自冲了出去,到了吃饭时间,肚子咕咕叫就回家的小狗一样。小狗这样的行为,不是离家出走,而被称为了散步。
“我相信你会回来的。”
他轻启朱唇,发出了风铃般爽朗的声音。轻易地说出了这种让人害羞的台词,不知道他本人是否有这样的自觉。不健康的我对恋爱病毒的抵抗力很低,但我感觉静却不同。
不过,的确如此,就算下定了决心,我也只能回到静这里。
就是这样吧。不可能全部变样的。
“由岐你才是呢,你做了些什么呢?”
为了装作在工作,静一边为我倒凉白开,一边问道。这句问题比起你在做什么,要让我轻松得多。不过现在的我却能毫不迷茫的回答出来。
“我一直在跑,一直到黎明。”
“阿甘吗?”
“对对。”
因为我们一起租了片子看。回想起两个人在电视机前看电影的祥子,我就笑了出来。我总是看到一半就睡着了。而静则在一旁继续看着。
“由岐一直都这么青春啊。”
“这是我的优点啊。”
“那么,你不会想喝完水就回去吧。要点什么?”
然后我竖起了食指,告诉了静我一开始就想好要点的东西。
“猪扒饭一碗!”
“……由岐你有钱吗?”
现在日本连小学生都有零花钱,会被问这个问题的成年人实在是少之又少。这家伙真的把我当成了被资本主义囚禁的动物了吗?
可恶,我决定反击。
“有啊。看吧。”
我伸出了右手,张了开来。手心里的五百日元掉落了出来。静慌忙伸手接住了。
“这钱?难道是拾金不昧之后别人给你的回礼吗?”
“你啊……这是我弹吉他,路人给我的。”
虽然这么说,不过就是老师和那个中学生和寥寥几位路人。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人,都没有正眼看我一下。不过老师同情我丢下的五百日元是大头。差不多就这样吧。
但我觉得这些钱,要比我高中打工挣的钱更值得自豪。
数完了硬币,静掰着手指。
“还差四十日元哦。”
“我是常客啦,就记在账上吧。”
静看着说谎不打草稿的我苦笑着。
“你还会来吗?”
“会的。我要用自己的钱来这里吃猪扒饭,为此我每天都会努力的。”
静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然后快步回到了厨房,看来他也不得不开始工作了。
我恶作剧般地再一次叫住了他。
“我会稍微去工作一下的。吉他也会继续弹的。”
静像是吃了一惊似地,停住了脚步,他回过头,抿着唇,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我。
“我都会做的,会努力的。”
“嗯。”
静没有对我说加油,也没有说期待。这样就好了。
我对着回到厨房里的静,喊出了爱的告白。
我把手放在了桌边,喊出了两句自己创作的歌词。
“我,猪扒饭不会做!所以,你必要!”
所有客人和店员都看向了我。厨房里的大婶也看了过来。头顶上电视机传出的声音像是蝉鸣一样充斥着店里。
静刚开始吃了一惊,然后表情恢复了缓和。他用那独特的笑容看着我。
“怎么连话都不会说了。”
真是好吐槽啊,静君。我撑在了桌子上,看向了右边。
像是梦境一般,我嘿嘿地笑了出来。因为桌子的冰冷而冻结起来的汗水融化开来,再次流淌了下来,划过了面颊。我舔了舔,成的。说不定是眼泪呢。
“嘿嘿嘿。”
我抱着眼前的吉他,用手弹了几个音符。回去了之后一定要好好地打磨干净,我暗自下定了决心。
在我的心中洋溢起了一种冬日的温暖。就像身陷幸福的梦境一般。我带着这样的好心情再次迎接着外面的阳光,可能会被现实的酷暑所击倒,但被这种可以改变一切的氛围所包围,虽然害怕这只是错觉,可我还是选择相信。
虽然我还是没有变。还是静的小狗。如果没有他的话,我就活不下去。变得只为这种如同错觉般的氛围。
“诶嘿嘿嘿。不要在意细节。”
有什么不好呢。
反正还年轻,还能背着沉重的行李奔走。
吃饱了饭,我蹬着地面。
我不会抛弃梦想。
我要背负着梦想,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