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穿越:相公,别耍心机》作者:语惊秋【完结】 > 【书香门第】《穿越:相公,别耍心机》.txt

第43章 听歌

作者:语惊秋 当前章节:1435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14:02

“演了一天的戏了,难道你不累吗?现在已经回来了,我宣布你自由了。”上官婉儿慢条斯理的说着,看都没看他一眼,就径直走回了房间。

她居然把他的好意当成是在演戏,萧俊逸气得说不话来,顿了顿,转身问旁边的一鸣,“你看我像是在演戏吗?”

“不像。”一鸣摇了摇头说道,“你就是在演戏。”

听到他的前半句萧俊逸还挺开心的,没想到他又加了那么一句,他的脸立刻阴沉了下来,“为什么说我是在演戏?”

“因为少爷之前根本就不会和少夫人说这么温柔的话啊,我想少爷应该是白天演戏演得太投入了,以至于现在还没有……”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萧俊逸的扇子已经落在了他的头上。

“少爷,我说的不对吗?”一鸣揉了揉自己的头,不解的问道。

“对你个头,难道我就没有对她温柔过吗?”

“有啊,在你们还没有成亲之前,少爷对少夫人就很温柔。”一鸣低声说道,因为害怕萧俊逸会再打他,所以做好了往后退的准备。

而萧俊逸却安静了下来,一脸的若有所思,“成亲后我就没有再对她温柔过?”

一鸣暗想少爷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在假装,难道自己做过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发什么楞?我问你话呢,快点回答我。”萧俊逸不耐烦的催促道。

一鸣被吓了一跳,咽了咽口水说道,“少爷难道都忘记了?成亲这么长时间,你从来不会留在府上过夜,也几乎不见少夫人,可怜孤单的少夫人每晚唯有唱歌度过。”一鸣有点夸张的说道,因为他也挺心疼少夫人的,或许这样说,少爷就会回心转意的。

“唱歌?唱什么歌?”萧俊逸从来不知道她还会唱歌,所以脸上露出一丝惊讶。

“我也是听胭脂说的,她说少夫人唱的歌是很好听,就是有点太凄惨了,她听了都会落泪。”

“难道她是在埋怨我给她苦日子过了?现在是不是全府上下都知道她是个苦命的少夫人?而我就是那个让他伤心的负心汉?她不就是想让大家这么想吗?”

一鸣发现自己的话反而起了反作用,立即噤声不语,默默低着头。

“少爷,今晚还去春花楼吗?”一鸣小心的问道,因为他发现少爷今晚有点不正常,平时这时候他早就到了春花楼,此时却还在街上闲逛着。

“回府,我要去听听那个女人大半夜唱的是什么歌?”萧俊逸故作无情的说道,其实他是在担心上官婉儿,一直以来都是他误会她了,她只是失去了记忆什么都不记得了,而他竟然说她是有心机的女人,或许是自己的心机太重了。

跟了少爷那么长时间,一鸣怎么会不知道少爷心里在想些什么呢?他只是死鸭子嘴硬,为了维护自己主子的面子,不肯承认是担心少夫人而已,想到这里,一鸣在后面偷偷笑了起来。

夜幕降临,月明星稀,萧府上下早已安静下来,所有的人都已经睡去,唯有石头下的蛐蛐在孤单的唱着歌,萧俊逸遣走乐一鸣,独自一人朝着他们的院落走去。

渐渐地,越靠越近,若隐若现间,他好像真的听到什么声音,她不会真的在唱歌吧?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加紧了步伐,踏进了他们的院落。

清越的琴声似流水般缓缓而来,动听的歌声缠绕在皎洁的月光内,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歌声,就连素馨的琵琶都不及这的十分之一。

他怔在那里,细细的听着歌词……

*********

亲,如果喜欢就【收藏】、【推荐】、【留言】吧,秋在此感谢你们的关注,么么(*^__^*)嘻嘻……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