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我是路人甲》作者:鱼儿睡中游【完结 番外】 > 我是路人甲.txt

「不过,你们要是在第一节上课前还没抽完,没抽的人我就当他每个项目都想参加喔!」.4

「这样子,他还会想回去吗?」

「………..」

「不过,这也不是你能决定的事。」

「我看我先将他唤醒,由他做决定吧。」我站起身,说:「反正你应该知道,若要让他醒来,需要什麽条件,该做的都做了吧。」

「不该做的也都做了。」附身回应完,起身带我走出房间。

保存冰柱最好的地方当然是冰库。

虽然早就知道这一点,但是还是想说……好冷啊。

搓了搓冰寒的双手,走进那看起来十分眼熟的人。

「辛苦了 ~ 在这里待了这麽久,想必很想念外头阳光吧!」本来想摸上去,但是为避免手黏在上面的惨剧(搞笑剧?)发生,我还是乖乖的没有动手。

看了看四周,瞄到几处地板上还残留著鲜红,笑了笑,转头过去看著小附说:「确定都有按著步骤做吧?」意思意思问一下。

为了他的王,铁定是不敢出错的吧。

附身自然是点头的。

「哦 ~ 那就好。」

说罢,我的手也开始动作了,连续结出了,以前怎麽学都学不起来的复杂术印。

记得以前看哥哥用的时候,还想说怎麽手指都不会打结呢,真有趣。

虽然在想些有的没的,不过依现在的功力,这点小事不会影响到结果。

人类怎麽会下如此简单的咒呢?这种封印简直是小瞧我了。

那时纯粹只是那个人有了求死的心罢了。

我也只能顺应身体原先主人的意愿阿。

结玩印,冰柱从底下开始往上窜起火焰,没多久火焰就包附住整只冰柱了。

冰库的温度也开始升高,刚刚的寒冷的温度现在倒是开始有些热了。

宛如玻璃碎裂的声音,以及水落在火热铁板上的声音,和浓密的白烟,看来快结束了。

浓烟散去,久未睁开的双眼,透露著一点迷茫,看了看四周,最後定在附身的身上。

「小附?你怎麽好像长大了,才一天不见不是吗?我被长老们带去後,你是吃了什麽长这麽快?不要随便吃些来路不明的药喔!在我们那边啊 ~ 有很多都是骗人的、黑心的,不知道这里的怎麽样?反正常吃药对身体也不好啦!千万别信什麽有病治病,没病强身的鬼话喔!对了,这里是哪里啊?还有那是哪位?为什麽我现在全身充满无力感啊?」

「充满无力感?那是我们吧!睡这麽久,醒来第一件事是在乎我有没有长大这件事吗你……」有没有搞错啊!

「睡这麽久?啊!对了小迟呢?你们两个不都是公不离婆,秤不离砣的吗?」

「谁跟他公不离婆,秤不离砣。」迟从石阶上走下来。

「嘿嘿!小迟 ~ 好久不见,2天没见到你了呢 ~ 有没有想我啊!」

迟慢慢的走近他,轻拥入怀,难得老实说:「有。」

「咦!咦!小迟你撞到脑袋了吗?」

「扁你喔!」

「咦!为、为什麽要扁我?!」

「嗯 ~ 看你们这麽开心,我实在不忍心打扰,但我还是得提醒你们。」我出声打扰,因为感觉他们已经离题太远了。

「别因为太兴奋就忘了我的存在,还有那个问题啊 ~ 」

「什麽问题?小迟小附问吧!我一定知无不答喔!」说完还个抛了个媚眼过去。

糟!我被恶心到了。

「王…ㄜ….现在到底该叫你什麽啊……」附身突然意识到新任的王就站在身後的事实。

「?」

「我先跟你说明现在的情况吧 ~ 」我高兴的插花。

「ㄜ!」

「呜!」

迟跟附身同时迟疑的一下,但最终还是没有阻止。

「喔!对了,我一直想知道你是谁啊?好难得又在这看见人类呢!」

毕竟这里是魔族的地盘嘛!我能理解啦 ~

「我是新任的王,新任的黑暗之王。」我很故意、很故意的说,真好奇,不知道他会出现怎样的表情呢 ~ 带著些许恶意的等待著。

「咦?我退任了喔!那我怎麽还在这?不是说,退任就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吗?」

「王……大人,你想回去吗?」附身终於找到一个可以替换的词了。

「嗯?我已经不是王了,就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啦!」

「名字?」

「该不会忘记了吧!!虽、虽然你们都不叫我的名字,但是、但是!!」他迅速的看向另一位他认为的好友好伴读说:「小迟、小迟,你还记得吧!我的名字!」

「是…..青…..」

「没错、没错,青什麽。」眼睛中充满小星星,期待著看著迟。

「青仪对吧。」我说,真是受不了他们……

「嗯嗯,没错…..咦!你怎麽会知道?」

「你是真忘了还是假忘了?你明明跟我合为一体过……..」

「咦!你是!啊…….也别说的那麽暧昧嘛 ~ 什麽合为一体,我会害羞。」

「…………」除了点点之外,我真不知道还能说什麽。

我是路人甲38 - 哥哥

「嘿嘿 ~ 对了,小附小迟,我们可以先离开这吗?这好冷啊。」说完还用手摩擦身体几下。

「当然可以。」附身飞快的凑上去,将他扶起。

回到房间後

才刚刚到房间里,立即开口:「我肚子有点饿呢 ~ 我要吃小迟小附自己做的爱心餐点。」

理所当然,那两魔虽然有些抵抗,但还是乖乖转身准备餐点去了。

门关上,青仪的表情瞬间有了点不同。

「现在你打算怎麽办?」青仪认真的问道。

「你是想跟我说话还是…..?」我问。

「他呢?」

「半清醒半沉睡吧。」所以有的时候感觉很怪啊,但又因为原本是同个灵魂,又不是那麽诡异。

「叫醒他!」青仪强硬的说:「这毕竟是他的人生,他的身体,若是双手将染上血腥也该由他自己决定。」

我耸耸肩,回答道:「可以啊。」

《喂喂!醒醒!》

「我一直醒著啊…..」我咕哝了几句。

「你的决定呢?」他问:「你要杀谁?」

「事实上我最想做的决定是不杀啊……」

「那你有什麽办法阻止他们互相厌恶、互相歧视以及互相仇恨?他们打了这麽多年…….」

他接著说:「一开始的错误我们都无力更改,而我们也无法想出另一个解决的办法,除了将其中一方杀光以外的方法。」

「………..」

「每个人都想逃避,所以他才会出现。」他指著我的胸口说:「他是我们最初的灵魂,他背负了长久的记忆以及罪恶,所以个性越来越扭曲了。」

最後小小的感叹。

「他说事实上也没办法在撑下去了,我应该是最後一个被吸来这的人了。」我说:「那东西几乎消失了。」

「但也只是几乎,说实在我真恨当初制造那东西的人。」

「木已成舟啊……」

「不管怎麽说,魔族是藉由我们的手制造出来的。没办法被大众接受,是我们想的不够仔细…….」

「……..那你决定要杀哪一方?」

「杀人类,杀不下手。」看了他一眼,说:「杀魔族,你的记忆也让我下不了手。」

「到底要选哪一边呢……」我垂下眼帘。

《主子,我回来了。》兔子无声无息的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我将那些想进来的人类们都吓回去罗。》兔子骄傲的扬起下巴,似乎想取得我的赞美。

而我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摸了摸他的头,说:「做的真好,有人伤亡吗?」

《伤不清楚啦!不过应该没有亡的。》兔子直直的看著我说:《主子还是没办法下决定吗?》

「是啊......我无法忽视我曾有的回忆,也无法完全否定魔族,更别说他们会这样我也该负责,虽然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久到根本不记得了。

谁能想到呢?不论是哪个王,灵魂都是同一个,只是每任下的决定不同罢了。

《主子,事实上我有件事想说想很久了,那个我可以说吗?》兔子期待的问。

「可以啊。」想说很久了?前几代都不愿听你说吗?

我用异样的眼光看著前前任的王。

「等等等等,素素,你、你想说很久为什麽不跟我说?我、我这麽不值得信任吗?」前前任王悲情道。

《不是啦!之前来不及跟您说,您就变成冰棒….不,是冰柱啦,小的没机会跟您提嘛!》

「总之你想说什麽就说吧。」

《我想说的是…….》

「!!」我和青仪都一脸讶异。

「那东西做出来了?」

「怎麽不早说!早点用不就好了,还害我们烦恼老半天!」

《人家、人家,想说的时候你们都不听啊。》兔子的眼睛已经开始积聚泪水了。

我闭眼,在脑海搜寻了一下……

真的……那只兔子太会找时间点了。

我张开眼跟青仪对看了一下,想必他也得到相同的答案。

「看来不用烦恼了。」我高兴的说。

「别高兴太早,那东西所剩无几不一定能用,还有你想让哪一方去?你有自信可以说服对方吗?一定会有人不愿意的。」

「……..……」

「我……」

「青青,充满我的爱的餐点来了!」声到人未到,在附身踹开门前,我们该闪的人当然先闪了。

那可是石门啊,砸到会死人的。

「小声点。」

「哦哦 ~ 快拿进来吧!我快要饿昏了,你拿黑炭来我也吃。」

「哦?」迟的声音带了点笑意,跨过石门的尸体,说:「那真是太好了。」

在青仪面前放下的是,两盘黑黑的一团,难以辨认它的原身究竟是何物的东西。

这告诉我们话千千万万不要说得太早。

当然那两只魔,硬逼他吃了一口就换了正常的食物给他了。

该说他们还是有良心的。

等青仪吃饱饭後,我们开始对两只魔以及醒来的倪祢诉说计画。

「……..大部分的魔应该会乖乖听话但是有点年纪的可能就比较舍不下了。」附身略带困扰的说。

倪祢也接著发言:「但如果选择人类的话,他们9成9是不会愿意的,尤其你又不是光明之王,他们对你一开始就充满了不信任。」

「那我们就活该倒楣啊!」附身可能也被搞到烦了,说话开始有些冲了。

「小附!不可以这麽说话。」青仪说:「这事也不是我们说了算,那件事可以暂缓,别忘了重要的是,启动那东西的其中一个条件,是将王的能力全部回到现任的这个身上。」

「这个好办,除了倪祢之外,只剩下一人有王的力量了。」迟说:「虽然说活下来的有10位,但是承受的力量却不相同,前一位光明之王已经全部10位魔法师的後代都找过了,也只有2位拒绝他而已。」

「除了千雪世家拒绝之外,就剩下咒术世家琀玥家,也拒绝他了。」附身说。

「琀玥?好熟悉喔……」到底在哪听过呢?

「笨糕糕,那是你哥的姓,也是你的姓,当然熟悉啊。」说这句话的不做第二人想,绝对是对我这个王,从头到尾都没有礼貌过的倪祢。

「我哥.......那也很难缠吧!光我哥就不是个好相与了,更何况是力量继承人。」我继续打击己方士气:「而且又不知道那位力量继承人愿不愿意将力量还给我,话说回来他在哪你们知道吗?」

「…….王,你那位哥哥就是力量继承人。」附身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们也不清楚他的意愿,所以一开始邀请的便是倪祢……」

「他真的很强,几乎30%的力量都在他的身上,加上他本身的资质又不错,努力修练的结果,我们要拿下他恐怕也要花很大的功夫。」

「…………….」这是泼冷水大会就是了。

「哼!那两只魔不了解他就算了,糕糕你的脸色怎麽也突然难看了起来。」倪祢打了一下我的头,说:「你哥哥他啊……绝不会伤害你的。」

「咦?」你怎麽那麽肯定?

「你认为我都能看出你是王了,他不行吗?他要想毁掉你,不需要等到现在的。」

当头棒喝,说的也是……辛苦养大再宰掉多麻烦啊。

要是我就不会选择这麽麻烦。

所以……..

「你再敢有怀疑我就真的宰掉你。」

熟悉的声音在背後响起。

我是路人甲39 - 欢乐大结局

「哥哥?」不得不说这一刻,我眼泪来的莫名其妙。

「真是的……」哥哥摸摸我的头说:「都这麽大了呢…..」

哥哥感叹的看了看我现在明显抽高许多的身子。

「来拿去吧。」哥哥手上拿著一颗灰灰的球,我想我知道那是什麽,但是…..?

「哥哥你怎麽拿出来的?」没错那就是王的力量。

「你以为我是谁。」骄傲,偏偏他绝对有本钱骄傲。

也偏偏让人生不了气。

「哥哥是什麽时候来的?」我问,顺手接过哥哥手上的灰色球体。

吃下去。

「王!」附身惊叫了一声,但也没有冲过来阻止我继续动作。

「我什麽时候来?一开始你跟他讲话的时候我就到了。」哥哥张望了一下,接著就往石椅走去,姿态优美的坐下。

「哥......」也许经典的小X子三条黑线也不足表达我现在的心情了。

「哼!不过,我先说,我也同意倪祢说的,人类那一方要说会乖乖听你说什麽,那才是见鬼了,或者他们在打什麽坏主意,才有可能。」

「那还是只能…..」我为难的望向附身和迟。

「在那之前我有件事想问青青。」附身说:「你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青仪望著他说:「小附,如果说不想那一定是假的,你也不会相信对吧。」

附身点了点头。

「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并不想回去。」

「咦!」附身惊讶的抬起头,连迟都惊奇的看过去。

青仪淡笑的看向我:「在看过他的记忆後,去哪还不是一样吗?都是陌生的地方,我还比较想跟你们在一起,你们可别抛下我啊!」

「我才不会抛下你呢!」

「连你睡了这麽久都没放弃…..」

「嘻嘻!」

「王,我明天就告知全魔族,基本上大家都在村里,而说实在会反对的,可能没几个。」

「毕竟这几年老是迁来迁去的,不愿迁的可能早就……..所以若能成行自然是再好不过。但王,您要怎麽回去?用了那个恐怕就没办法再开门了吧?」

《主子主子挖到了 ~ 》

「哦哦 ~ 做的好不愧是历代王的宠物!」

《我不是宠物!!!》

兔子朝著青仪咆啸,但很遗憾的是,我也听的到啊,我的耳朵!!

我忍著耳痛,从兔子前脚中拿起那个在回忆里,出现多次的透明罐子,里头原本满满的绿色不明液体,现在只剩下10…不,应该只有20分之1吧!

「有了这个,就可以回去了……」我看著那个罐子……我真的想回去吗?

这里有哥哥有倪祢有伊恩、陆壬还有小茵…….

我…….

「在那里你有你思念的人吧!」哥哥摸了摸我的头说:「有些是可以当成回忆去怀念,有些则是绝不能失去。」

说完他向前走了几步,脚下出现的法阵,我在这世界看了不知道多少次了,那是个传送阵。

「我去向他们通知你要走的消息。」说完就消失在房间里了。

倒底哪一方是可以当成回忆,又哪方是如空气般重要的呢…….

「我先去休息了。」已经决定去留的青仪也走出房间走进隔壁房。

「王,好好想想吧,我们先告退了。」说完迟和附身也走出房门。

倪祢也站起身说:「那麽糕糕我也……」

我伸出捉住他的衣角。

「…………你已经不是4岁的模样了ㄟ。」

「倪祢…….」我睁著闪著无限星星的双眼看向他。

这招在之前百试百灵,但谁知道在恢复了路人甲的脸之後,这个效果还在不在。

「唉 ~ 」倪祢坐在我的旁边。

他坐下到底是顺应我的要求还是被恶心到了,这都不是我现在该考虑的重点。

「糕糕,这件事要你自己决定才行喔。」他轻搂住我的肩说:「这件事一但由别人帮你决定,你之後一定会後悔的,不论是选择哪一方。」

已经失去力量的倪祢,自然也失去听到他人内心话的能力,不然刚刚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早就先被扁,哪还会有如此温馨的鼓舞。

说完倪祢便毫无留恋的离开这间房间了。

我的决定…..啊…..

《还做不出选择吗?》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心底冒出来。

一瞬间眼前的世界变幻成黑漆漆的空间,与我站在相反方向的有两个人,除了那个我知道的那位外,还多了一位好眼熟的小孩。

那位在倪祢那也看过的小孩。

《她是心的旅人,你之前见过的。》

小孩打个响指,黑漆漆的空间瞬间又变成之前看到的梦幻的房间。

不同的是,中间不是软垫形成的高塔,而是欧风的桌椅,和雕琢精美的下午茶组。

《时间还很多,我们一边喝茶,一边想吧。》

接过茶杯,这种感觉很熟悉,像在逃避般的,看著时间慢慢的流过。

《好想要两边都不舍弃阿……》

《若你能创造奇迹,就可以。》

那人才刚说完,心之旅人不知道接收了何种指示,走到了其中一个角落,不知何时出现的书柜伫立在那里,拿完书後,书柜又再度看不见。

《你看看吧!》心之旅人将书递给我之後又回到坐位上喝茶。

我听话的翻开第一页…….

没多久,魔族的迁移顺利的进行。

由迷幻一族辛苦的研发,终於成功造出了〝时空切割器″。

在原来的世界再切出一个平行的世界。

两个种族无法和平共处,那麽就在不同的世界生活吧!

这是数代前的王的构思,那一任王善於研发,但还没来的及将物品至做出来,平衡便倾斜的太严重,逼不得以还是仿效前人的做法,结束後就回到了自己的世界,离去前将相关资料交给了,从头到尾帮忙的迷幻族族长。

由於没有相关知识,後面来的王也不擅长於此道,所以迷幻一族的进展十分缓慢,直至青仪那时候才将东西制造完成,实验成功,结果来不及给他,他便失去王的力量。

两个世界中的连结点设的一个门,为了避免还有魔没有跟著迁移,或是过了更久之後,这两个种族可以放下一切仇恨和平的来往,所以设了门。

双方也都派了守护者在那,避免有人或有魔想去另一端捣乱。

而我最後有没有回去呢 ~

你·说·呢?

门可以设一个,那可以设第二个应该不是什麽想像不到的事,对吧 ~

我是路人甲番外 - 倪祢

记得那是奶奶第一次开口跟我说话,在5岁生日的那一天。

「倪祢,现在我跟你说的事情你要劳劳的记在心底。」

奶奶那个时候是什麽表情呢……早就不记得了,或许是因为我也不在意吧……

端坐著的我,脸上的表情说是严肃,倒不如说是面无表情。

我怎麽可能知道自己的表情呢?当然是听到大家心的声音啦。

所以,大家对我的厌恶,我很清楚的。

不用笑的这麽勉强,我无所谓的,反正我都听得到。

「倪祢!」奶奶用力的拍著前面的桌子,怒道:「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我可以说实话吗?没有。

我什麽也没说,只是的朝她看去。

「你这是什麽眼神!」真是讨厌的小孩。

放心,我也不喜欢你。

「您刚刚说的我都明白……」我说:「您著实不需要亲自开口告诉我。」说完我准备离开。

「站住,倪祢!」

我听话的站著回望著她。

我不否认看她在我有意无意散发的威压下微微颤抖,我打从心底快乐。

我想我应该笑了吧,嗯….果然。

「你到底是什麽意思!」

「我才不懂你为什麽会那样想。」

是的,不是不知道他们在想什麽,而是不知道为什麽会这样想。

「我们对你的待遇你还有什麽不满。」老太婆骄傲中带著藐视的看著我。

「你不如问我,我有什麽满意的好了。」我给出建议,要知道人,大部份都是不满意的多,满意的少。

「你!」终於无法继续安坐,她生气得站起来。

「想杀了我或是想做什麽,都等你有强过我的实力再说。」我继续走出这个令人窒息的空间,虽然我的房间也差不多,但起码没有恼人的杂音。

「明明就只是个继承别人力量的家伙,有什麽好骄傲的!」

我不确定这句话是否是要喊给我听的,但随便怎样都好。

长长的走道,明明看起来没半个人,但从不断传来的心音,我知道这里起码有10个人。

记得以前看鬼故事的时候,什麽无人的走廊出现声音,我还不知道为什麽里头的主角会如此害怕,对我来说习以为常的事,却不是正常的事。

「倪祢大人,您的入学通知书。」来的人是从小将我服侍到长大地一个分家的人。

「放在那。」我随手指了个桌子。

「是。」明明给了这样的回答,却直直的走向我。

「想杀我,你还早。」

「又被发现啦。」他故做开朗的说。

我永远也不知道他现在的心到底想做什麽,到底是真想杀我,还是另一个心声才是真的,只是想跟我玩?

「有好一阵子看不大大人您了。」

「想必那些人很高兴吧!」只有少部分的人知道我的存在,我的长相,我的名字,当然也只有那部分的人会高兴。

「是的。」知道在我面前说些善意的谎言完全没用後,他回答这类问题都很直接。

「族长说琀玥家的力量继承人来了,要见您,请问是要在这,还是您要去族长那?」

「这里。」我讨厌出去。

「是。」

人退出去後,房里恢复了最开始的安静。

「大人,夜宵大人来了。」

「请进。」我整整坐姿,准备迎接贵客。

将人领来後,立刻关上门,离去,我想我就是喜欢他这点,才一直将他留在身边的吧。

「好久不见。」我抢先开口,对拥有比自己年长,更拥有强大力量的夜宵,我一向很有礼貌。

更重要的是,他是唯一一个我看不透内心的人,要好好爱惜。

「你应该会去吧。」他指了指刚刚被随意丢在一旁的入学通知单。

「有差吗?」

「我捡到一个有趣的东西。」夜宵突然开启了一个不相干的话题。

「很好,祝你玩的愉快。」我淡淡的祝福他,我很久没有感受到有趣这种感觉了。

「去上学,你也会遇见一个让你死了很久的心又活起来的东西。」

我从不怀疑他说的话,而这次也一样。

「学校这麽好玩吗?好吧,我去。」

结果遇到了他。

我终於遇到魔王了。

这就是你说的有趣吗?

从一出生就知道课本上那打倒魔王的背後内幕,那个人……根本不应该被称为魔王的。

不过话说回来,这一代黑暗之王的怎麽看起来没啥用的感觉……

好歹之前出现的光明之王,浑身金光闪闪,所到之处,无处不哀嚎……ㄜ……没事。

不过不讨厌呢……虽然有时候他的回应让人吐血……外加让我想扁他。

但是如果把力量还给他的话应该没关系。

这可能也是我这麽轻易的就将身体交给那个魔物的原因之一吧,反正他们也不会将我的身体给怎麽样,关於这点我倒是很确定,因为除了力量,记忆也随之继承。

感觉到魔物正在脱离我的体内,嗯……不得不说,被附身的感觉还是有那麽一点小差阿。

《你的意见真多。》

怎麽,把身体借给你,你有什麽资格抱怨。

《…………》

《你不醒来吗?王会担心的喔。》

很累呢……所以让我再休息一下吧……

《那你先睡吧,我趁现在跟王讲解,现在的情况,和他被赋予的任务,当然还有你的事。》

嗯……只要不要误导他,你要说什麽我不是很在意。

《那就 ~ 感谢你的配合。》

我是路人甲番外 - 另一个结局

这是原本预计的结局,但是当时一直打不好,就换成现在的结局了,贴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高禀,起床了,你要睡到什麽时候啊!」

嗯….谁?这个声音听起来很像好邻居、好同学小允,以往每天早上都会来叫我起床兼料理我的早、午餐,因为我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帮他洗脑(每次见面说一遍),要是哪天他们不在了,要请他多照顾我一点,所以当他们都出去玩〝不在″家的时候,小允都像是变成我家的帮佣…….

但是小允应该不会在这里的阿….门才刚建好,连我都还没看到……

渐渐的刚睁眼的模糊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非常熟悉的天花板,以及…..「小允?」

「嗯?什麽事?还不起床,你真的很想迟到啊!」

「咦?可是?」为什麽我会在这里?我刚刚应该是在和伊恩、倪祢它们一起喝茶聊天阿…..对了,还有人来通报说们已经完成了,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今天第一节就要考英文ㄟ!话说你昨天有好好背书吧!今天考默写喔!」发现我迟钝的反应,小允疑惑的问道:「高禀?怎麽了?还没睡醒啊?」

「小允?」

「嗯?怎麽了?我哪里怪怪的吗?」小允疑惑的低头观察自己的穿著。「啊!对了,今天开始换穿夏季制服罗,穿错就糗罗!」像是想到了什麽好笑的事,他低头偷笑,肩膀微微抖动。

「倪祢?」突然发现事实上小允的长相还满像倪祢的,但也可能是因为同样是黑发黑眼加上发型类似…….

「做什麽口吃啊?咦?你流了好多汗,做噩梦了吗?还是怎麽了?」

「我没事…..应该….」

「好啦,那我先下楼,你赶快换衣服,下来吃早餐。」

「嗯…小允!」

「什麽事啦?」

「今天是几号?」

「……….你少年痴呆吗?今天17号,星期三。」小允摇摇头,碎念著什麽,关上房门,下楼去了。

16号、要考的英文小考以及小允的态度…..

那是我〝昨天的记忆″?

一切都只是梦?

就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我也去了一趟仙境?然後梦醒了,我就回来了?

还是我只是被送回来了?

到底是真实发生的事,还是一场梦?

我的脑袋似乎糊成一堆糨糊,打开衣柜,开始换衣服,做些动作搞不好就可以冷静点……我是这样想的….

「高禀,你今天到底怎麽了?从早上开始就变得好奇怪喔,昨天还好好的啊?」

「嘿嘿,没什麽啦。」

「真是的,你真的可以自己回家喔?不要我送?」

「放心啦!你不是还是参加团练?快去、快去!」

「好吧….明天见!」

「明天见!」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脑袋中渐渐清晰的是发生在这个世界的事,另一边、另一个世界的事变得越来越模糊,就像是梦醒一开始还清楚的记得梦中发生了什麽事,但渐渐的就再也想不起来到底做了什麽梦的感觉一样….

我连大家的脸都想不起来…..到底…..

我迷迷糊糊的回到家,随边吃了点东西,毕竟小允很罗唆,然後倒头就睡,到底现在抱持著什麽样的心情我也不懂……

「发烧发到40度….唉…..幸好你还自己拿了冰枕。」小允站在我床边,准备扶我起来吃饭吃药。

「呜…..你怎麽还在这里?上课?」昨天晚上睡到一半,感觉超不舒服,摸额头又好像很烫,所以才拿冰枕,真是拿对了。

「哼,算你运气不好,我爸妈他们今天出去旅行,家里只剩下我一个,放心我有帮你、帮自己请假。」

小允动作熟练的开始放桌子、放午餐、水。

「好了,开动吧,吃完好吃药,顺便告诉我,到底是什麽事,让你烦恼到都发烧了。」

「呜!!」

「我可是都听到了,什麽哥哥、伊恩、倪祢的,通通给我如实招来。」

在吃完药後,小允摆出了你不说我就不走的阵仗,我也就将我到底在烦恼什麽、发生了什麽事,所有一切都说给小允听。

反正我对小允的品行有信心,他绝对不会大嘴巴的去告诉其他人。

「所以你觉得那是你做的一场梦?」

「对….」我是真的对他们投注了感情,要是一切都是假的,那……

「高禀,你太看得起自己了,你以为你有那麽丰富的想像力吗?!」

…………….

「你的想像力贫瘠到我觉得你根本就没有梦想好吗?放心吧!我跟你说那一定都是真的,就像你刚刚说的,一定只是因为你的使命完成了,所以回到你该在的世界罢了!」

「你好肯定阿……」我的想像力有差成这样吗…..

「哼,再来你说你快忘记他们的样子?」

「嗯,我不想将他们全都忘记….」

「那还不赶快画下来,我们主修的科目是什麽?美术ㄟ!有这个技巧还不赶快将美好回忆画下来!要等忘记才画阿!」小允的举动像是完全忘记我的身分是个发烧的病人,将笔和画板塞入我的手中。

「快点,趁还记得的时候打草稿,颜色等你病好了之後在上。」

原来你还记得阿…..

不过…..

说出来之後,心情感觉变好了,身体也没有那麽不舒服了…..

第一个要画谁呢?我的脑中开始描绘整体的构图。

决定了,第一个就画哥哥,再来伊恩、陆壬、小茵,还有倪祢,当然绝不能忘记我可爱的宠物兔,还有、还有……啊!还要画上自己才行!

看我打起精神的样子,小允轻叹了一声,说:「真是,害别人这麽担心你……」

这一定会是一幅很美的画吧。

「你说糕糕在那边会过著幸福快乐的日子吧!」

「当然阿,不管怎麽说,那边才是他真正的人生啊!一定会过得很充实愉快的!」

「然後我们就永远变成回忆了。」

「呜啊….如果你不说出来感觉会比较好….」

【全文完】

┏━━━━━━━━━━━━━━━━━━━━━━━━━━━━━━━━━━━┓

┃│\__╭╭╭╭╭__/│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 ┃

┃│           │ ┃

┃│           │ 书香门第【黑大】整理 ┃

┃│ -       - │ ┃

┃│≡    o    ≡│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

┃│           │ ┃

┃╰──┬O◤▽◥O┬──╯ 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 ┃

┃  |  o  | │ ├╮鸡鸡哟┃

┃  |╭---╮大家要加油上来顶唷..~ │  ├╯ ┃

┃ ╰──╯ ┃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