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哇!啊啊啊啊啊 ~ ~ ~ ~ 」一听到这个声音,椅子就缓缓下降,难道那是....
「啊!下课了!」
真的是下课锺!!这学校到底在想什麽,有必要把上下课锺搞成这样吗!但我也终於可以离开那把椅子了。
「喂!新生们,拿完东西的就可以离开了!12点整记得要去新宿舍前抽签决定自己住几号房!忘记的家伙,就等著住旧宿舍!」
「是 ~ ~ ~ 」
「糕糕,这段时间你有要做什麽吗?」小茵问。
我诚实的摇摇头,真要说起来我只想快点看完刚拿到手的这本新生手册而已...这可是保命的重点阿
「真的阿!我还以为小不点你一定会想去找你哥。」
哼!谁知道哥哥到底消气了没,我才不喜欢找死。看我转过头去不看他,伊恩倒也没不识相的继续说下去。
「那麽大家都不反对,糕糕也没事,那我们就先去选课吧!」
选课?为什麽要选课?
「小不点,想知道吗?想知道的话就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告诉你喔!」伊恩现在的模样,活像个在路上诱拐孩童的怪叔叔。
「哼!糕糕别被他骗了,事实上,学院有分必修和选修罢了。」小茵毫不留情的戳爆伊恩的诡计。
「呿,真可惜,小不点刚刚好奇又不敢问的表情很可爱啊 ~ ~ 现在恢复成之前的样子了,你要怎麽陪我。」说完还拉起袖子,擦一擦隐形的泪水。
「好了,别再闹了,其他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我们也走吧!」陆壬一副受不了你们的模样。
「是 ~ ~」刚刚还在拌嘴的两个人立刻异口同声的说。
「唉....」陆壬小小的叹了一口气。
真是辛苦你了...以後这样的情况一定会常常发生吧....我用怜悯的目光看向他。
「....糕糕你爲什麽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著我....?」陆壬疑惑的看著我。
要告诉他实话吗?
在我还在考虑时,陆壬摇了摇头说:「算了,我不想知道了....」随後又叹了一口气。
不知为何我觉得他好像知道,我没说出口的实话是什麽了ㄟ...
当我们走到目的地时,已经有不少同学挤在那边。但让我疑惑的是那个地方充满一道道的高墙,看起好像是....泥土墙?
「小不点你杵在这做什麽,快走吧!」伊恩很顺畅的捉住我的一只手,将我拖向前。
「啊!伊恩你作什麽!要用牵的啦!那样会很痛ㄟ!」说完像是示范一般,小茵牵起另一只手。
「是小不点自己突然站著就不动了啊!这样比较快回神啦!」伊恩坚持这样比较好。
话说,能不能放手再吵,你们吵的越有劲,手的力道也越用越大力....
「唉....」远方的陆壬又叹了一口气。
「那个....不是要过去吗?」为了制止他们继续吵,我赶紧问问题,转移目标,指著前方的泥土墙问道:「那边就是要选课的地方吗?爲什麽有那麽多墙?」
「哦哦!那些就是用来选课的东西啦!」伊恩说。
「墙上都有写是哪门课程,只要把手放在上面,如果名字浮现在上头就是完成选课。」小茵补充「通常整面墙若都写满名字就是人数满了,就算碰了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小不点可要小心一些,要是不小心碰到不想选的课的墙,就自求多福罗!这可是不能退选的。」伊恩幸灾乐祸的说,好像笃定我就是会犯这种错的家伙。
当我们继续前进时,突然彷佛被电到似的,有东西穿过全身,之後又消失无踪。
「那是.....?」我看向其他人。
陆壬摸摸我的头说「别担心,那是这里的结界.....」还没说完每个人面前都飘下了一张纸,上头密密麻麻写了许多课程的名字。
「这是刚刚结界判断自身能力後,给的选课建议。」陆壬说「你可以依建议选择要上的课。」
小茵将我的纸拿起来看,又将另外两个人的拿起来看「哦哦!我们的建议几乎90%是一样的,太好了可以一起上!」
嗯!我也这样觉得,自己一个人感觉存活率不是很高。
我是路人甲07 - 小心危险物品!
大家将相同想上的课选完後,接著分头进行各自还想选择的课。
虽然不太敢一个人去上危险的课,但是有一门课吸引了我的注意...
异界论。
我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爲什麽会跑来这里,但这里应该算是另一个世界,说不定上这门课会有所帮助.....而且...
是理论的话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吧!我是这样想的,虽然之後的事实证明,我还太天真了,这里的每一堂课,都会有生命危险。
由於其他的课我都不感兴趣,所以我早早就往约好的地点去了,出去的时候还是一样,电流穿过全身,接著又有一张纸飘下来,上面写著课表,请遵守上课时间,最下方还写著〝p.s别想翘课,被抓到一次就要被留级喔!″,好严重的威胁啊...
事实上,我的课并不多,必修5门,选修4门,加起来才刚好9个而已。
听说这还是因为新生基础课程上的比较多,只要升上去,通常选修都会比必修多很多。
终於走到约好的地方,话说没事约在小山丘上的大树下作什麽,短手短脚很难爬上来的说....
因为有点累,一开始是坐著,接著变成乾脆躺平,反正有大树挡著,不用担心太阳太大这之类的问题,加上徐徐的微风,我很快的就进入了梦乡。
感觉好像有人把我抱起来....好像在哼著什麽曲调.....,我努力的睁开眼睛,首先入眼的是熟悉的淡金色长发....「伊...恩?」
「小不点,这样不行喔!这麽容易就被抱走,还有下次不要直接躺在地上,会著凉,衣服也会脏掉。」说完还摸了摸我的头发,看我眼睛要闭不闭的,他接著说:「还想睡的话再睡一下吧,他们还没好。」说完继续哼曲子,这可能是摇篮曲之类的吧!
嗯.....伊恩原来你还是有优点的嘛!
「小不点,起来罗!」随著声音,抱著我的手开始轻晃了起来。
呜...不要,人家还想睡。爲了显示我的决心,我又往里头挤了挤。
「....叫不起来ㄟ。」
「ㄜ...反正手伸出来应该就可以了吧!」另一个声音有点不确定的说。
「糕糕,不想起来的话,把手伸出来就好。」女孩子的声音...是小茵吧!嗯..小茵应该是不会害我的。
我很放心的伸出一只手。
「哼!明明就醒了还硬要赖床。」伊恩佯装生气的说著,但我还是听出了那一点点笑意,我偷偷笑了出来。
但也许做人要有良心(?)又或是该起床的时候就别赖床(?),总之下一秒我遭到报应.....我伸出去的手不知道被什麽东西咬到!!!
我飞快的转过头,瞌睡虫那种东西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但下一秒我又愣住了,咬住我的不是什麽凶残的动植物(我连植物都考虑了),竟然是一个纯白的箱子....
「啊...不是这个....」小茵将箱子从我手上拔下来,接著不知道转了什麽东西拿起来时变成了雕有银白色细纹的黑盒子「那来试试看这个吧!」
在他把盒子靠过来之前,我将手立刻缩回来,那根本就是凶器。
「这是什麽!」我努力用我最冷静的语气问他们。
「这是用来选宿舍的啊!」小茵说「要用这个选出跟自己合的宿舍,然後再去抽签。」
听完,我望向四周,果然附近好多个同学拿著这盒子在试,也有许多人是呈现被盒子咬的情况。
「会被盒子咬代表的是你跟那宿舍不合。」伊恩凉凉的补上一句。
「不过,小茵你一开始怎麽会试白盒子呢?那是测白馆,通常只有女生才进的去不是吗?」陆壬好奇的问。
你说什麽?!这点你应该在测试前问的吧!测那个我有很大机率会被咬吧!!!
「我想说糕糕很可爱说不定可以....」
就算可爱我也是个男的!!
又被咬了几次後,我测出来是在黑馆,跟伊恩、陆壬同馆,而小茵还爲这件事碎碎念了一阵子,因为只有她不同馆,被分到白馆。
不管怎样我终於可以离那个凶器远一点了,听陆壬说没有意外的话,宿舍只要定下来就不会轻易变动了。
接下来抽房间号码倒是没有像选宿舍那般惊人,只需要站到宿舍前,眼前便会飘来一把专属於自己的钥匙,上头会写有自己的房间号码。
但...抽到这把钥匙,我看到的时候还傻了很久。
……7414,这个数字也太不吉利了吧.....
「哦哦,小不点你中大奖啦!」伊恩头凑过来说「听说上一个没等到毕业,就在一次任务里呜呼哀哉了。」
「!!」什麽!!
「说不定,他的灵魂还在那个房间飘来飘去喔 ~ 」伊恩坏笑了一下。
他一定是故意的!!明明知道我怕鬼!!!
陆壬拍拍我的肩,安慰我说「放心啦,除了前一个是那样之外,其他学长姐都安安全全的毕业了,那间房只是名字怪了点....应该吧!」
爲什麽最後是不确定的语辞,这样我更害怕啊!!
「好啦!好啦!我们快进去宿舍吧,剩下的明天再聊!」伊恩推著我冲进宿舍里。
稍稍找了一下,我们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房间,途中还撞到正在打扫的扫把和拖把....没错它们是自己在打扫的,听说是用魔法让它们有自己的意识,这种有自己想法的东西通称人型,通常他们各自都有名字,要是打好关系,他们就会告诉你。
在进去房间之前,我在外面作很久的心理准备,伊恩看我站很久还不进去,打趣的说:「我不介意你来跟我挤一晚喔!」,我当然回绝了,不管怎样我还是不想跟他独处,只有我跟他的时候,总是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当然最後我还是鼓起勇气,踏入房间,幸好在绕了房间一圈後,看过去是个还满正常的房间,虽然那个房间号码我还是不能释怀。
我心安的躺到了床上,今天总算是结束了……
躺在床上,意外的我毫无睡意,只好爬起来,乾脆先把包包里的日常用品拿出来,明天就可以拿来当书包用。
从小包包里拿出7、8件便服和1套跟现在穿在身上一模一样的制服,以及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里头还包含3岁时哥哥送的奇怪动物玩偶一只....
这里头也太能装了吧,是哆啦ㄟ梦的百宝带吗?事实上包包里是异次源空间吧!
终於把该整理的东西整理完,也有点累了,但刚好瞄到今天拿到的新生手册....还是拿起来看好了。
我翻开来一页接著一页的看,结果.....
《 早上 - 大厅 》
「吓!小不点你怎麽了,黑眼圈好重!」伊恩指著我的黑眼圈说。
「难道是昨天的故事....?」陆壬担忧的看著我。
我赶紧摇了摇头「我只是昨天睡不太著,所以看了一整夜的书.....」也因此我现在好想睡,不过也将新生入学手册看的差不多了。
但也发现了一个秘密....那个什麽国家规定4岁小孩要就读的学校,是很普通的学校嘛,没有什麽危险性,一般小孩都是在那里读过,有资质的才在到这里上学!难怪陆壬他们会对这间学校认识这麽多,以前上学的时候就听过很多里头的事了吧!
而且哥哥一定是明知道是这样还把我送来.....
「小不点你还在恍神阿,再不走可来不及吃早餐喔!」伊恩一把把我抓起来,跟著陆壬一起走往学生餐厅的方向。
「小茵呢?」我问「不一起去吗?」
而至於我被伊恩抓著这件事,反正也没特别不舒服,能不走路就到达目的地也不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