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壬回答「喔,她跟我们不一样,第一节就有课,等等去教室就能看到她了。」
「哦 ~ ~ 」真辛苦....不过幸好今天我的课是从第3节开始,不然我应该直接昏死在课堂上吧.....但今天早上我根本是昏睡在床上,幸好有设定学校的闹钟....我也因此发现,原来这里的闹钟在叫不醒你的时候,它是会打人的....
以後我还是自己早起吧....
我是路人甲08 - 大家一起跑百米
走进餐厅,原本以为会有奇形怪状的东西跑出来,结果看起来跟原本那个世界的餐厅看起来差不多,是一个很普通的餐厅,希望食物也一样正常....
原本在还没见过这所学校的时候,我还满心期待能吃在这里吃到正常的餐点。
嗯..原因嘛,当然是因为在家里吃不到正常的菜肴,哥哥虽然很会作甜点类,但是说到正餐,例如饭、面类、肉、鱼诸如此类等,他一概不会煮...饭总是不熟,肉跟鱼则是变成全黑的不知名物体.....所以在家里通常三餐都是甜点,不过因为很好吃所以也没啥关系,但还是希望能吃到正常三餐....
不过.......这间学校什麽都很难说,也许这外表正常的餐厅也会有不可思议的菜肴吧!
跟著他们两人走到点餐柜台,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看不到菜单啊!!
菜单是放在柜台上的,但是我只到柜台的一半....不,搞不好连一半都没有!!这个柜台歧视矮子啊!!!
陆壬似乎也发现这个问题,他好心的将菜单拿下来给我看,但接下来新的问题产生了...
上面写的到底是什麽?跟哥哥在家里教我的好像不是同一个语言?
发现我呆愣在那里,点好餐的两人回头看向我。
「小不点,你怎麽了?」伊恩低下头来看我。
伊恩仔细一瞧我手中的菜单,接著看向陆壬「ㄜ...陆壬你给小不点这份菜单做什麽,这上面写的应该是精灵文吧!不要自己看的懂就给别人这麽难文字的菜单啦!」边说边换了一本菜单给我。
「咦!我拿错了吗?!糕糕,抱歉喔!」陆壬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我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不过没想到陆壬懂得真多啊,选课的时候他好像修了很多门不同的语言,真厉害。
看了菜单之後,发现虽然看懂在写些什麽,但是字凑在一起後,我还是不知道那是什麽菜,所以最後是合并两人的意见,凑出我的第一餐,有看起来跟三明治很像的东西,还有一杯听说很好喝,这里的特产,馨瓃因果实榨出来的果汁。
第一餐还不错吃 ~
吃完了早餐开始了我们今天上课的行程,不得不说我们课排的有点差...啊,不是课不好,虽然有些老师怪怪的,但以今天看到的老师来说都还不错,真正让人有点囧的是....爲什麽每堂课的教室都离的这麽远!!!
每当换教室就像是在跑百米是怎麽回事,你知道我有多久没跑过这麽长的距离了吗!!可惜下课时间根本不够我用〝走″过去,就算一下课就往下间教室走!
我摊在实技教室的桌子上,这是今天最後一堂课,听说(当然是小茵他们说的)这堂课是练习打斗的,别名称为实战课程,附带一提这是必修....
好、好累....早知道今天就不要排课排这麽满....除了早上2节没课外,通通满堂。
看我累成这样陆壬好心安慰我「别担心,一开始不习惯,之後就会习惯了。」虽然完全没有安慰到....
我不想习惯这种事!!我可是体弱、毛病多的现代人,来到这里本质依然不变!!
「呵,小不点接受现实吧,除非你能跳级修6级符,这样你就可以使用瞬间移动,不用跑来跑去,不然在那之前你只能习惯它。」
6级?那我现在是几级啊....
也许是我的脸清清楚楚显示我的疑惑,又或许是读到我的心声,小茵立刻回答我「刚入学的学生们一律都是10级,之後会有升级考试,考过就上一级,最高等是0级,前5袍级的人,他们身上的袍子也跟我们的学生袍不同。」
「考试?」我记得这间学校要到下一个年级也是要考试....
「嗯,当然升级考试一开始9级8级,可能还比我们学期最後的大会考简单,但到後面就越来越难,听说能在还是学生身分就考上前5袍级的人了了无几。」
「不过,小不点你应该看过0级的袍子啦!」伊恩说「你家哥哥就在那了了无几的人之中,在5年级时就考上0级,他可是第一位。」没说的话是,他哥哥真不是人啊...太超过常理了。
咦咦咦!!!
「ㄟ ~ ~ ,糕糕你怎麽一脸惊讶,你不知道吗?」小茵讶异的看著我。
我疯狂的摇头,我怎麽会知道那种事!!
哥哥原来你是像伟人一般的存在吗?!
接下来那堂课完全我都处於震惊中,没有放多少心思在上课,老师的讲解当然是左耳进右耳出,这造成我今天虽然没有严重的大伤口,但小伤不断,最後还撞到头,小小流血了一下....结果被同组的人,强行带去治疗。
也因此我造访了,传说中只要尸体尚在,就可以把人就活的医疗班,当然说是这样说还是有时间限制。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一位疑似、应该曾经是伤患的人走出来,他身上穿著白色的袍子,这个颜色我曾在学长、姐的身上看过,但是好像有哪里不同....?
「哦哦,小不点快看,很难得看到3级的高手呢!」伊恩一脸兴奋的跟我说。
原来如此啊!难怪看起来跟学长、姐的袍子看起来不太一样,但颜色一样啊,会不会太容易让人搞错了。
「糕糕,颜色虽然一样,但是袍子上有用金线绣成工会的标志喔!」所以很少人会认不出来是吧....
不过这麽说我就想起来了,哥哥的黑色袍子上也绣有那种样子的图样。
「所以黑袍就是0级吗?」我问。
「是啊!没错,不过只有前5个袍级有特别颜色的袍子,其他等级的袍级若还是学生就穿学院的袍子,若是在外头的话,就尽量不要穿那些颜色,毕竟一般大家都是靠颜色分辨强弱,所以乱穿造成误会,被迫接下超出自己能力的任务可就危险了,不过你要穿也可以。」陆壬说「颜色排序从弱到强是,绿白蓝红黑。」
伊恩最後还补了一句「所以小不点可别乱穿你哥的袍子,因为真的拥有黑袍的实力的人常常也死的很快,听说去年还有4个黑袍在进行任务的时候走了。」
「那是因为工会会请黑袍接的任务,大多数都是危险级数到达A级的缘故啦!一般那些小魔小怪,根本没办法对他们造成多大伤害。」
「喂....同学你们到底要进来了没!」
身後的大门突然打开,一个光头一脸凶样的站在那里。
我是路人甲09 - 万用药膏
被吼了一声後,我们才想起来这里的真正目的,所以就乖乖的走进医疗班。
一开始受到那句〝只要尸体尚在,就可以把人就活的医疗班″影响,我还挺期待看到一阵光过去,伤口全数恢复,但後来听说只有重伤患才会动用到这种法术,虽然很想看到,但我更加不希望自己会是那个需要被用这种法术的人...
而平常这种小伤口则是....
「好了!回去在擦个1、2次就会全好了!」随後光头...啊!不对,是医务长丢了个小圆盒给我。
虽然里头装的是极为普遍常见的药膏,但刚刚才感受过它的治疗能力的我,绝对不敢轻视它。
听说那东西基本原料虽然普遍,但要作成成品,所需的技术绝非一般人(例如在下我)可以想的出来的,不过这还不打紧,重点是最後还要拥有强烈光属性而且只修治疗的能力者的加持,最後才能有如此惊人的疗效!
虽然说是说还要回去涂个1、2次,但基本上那只是怕脑袋有什麽後遗症罢了,听说除了老死之外都能治,而且有美白功效!!
这根本是万用药膏嘛!!这种东西就算是现代也作不出来吧!!
看著手中的小盒子,心中还满高兴的,毕竟这东西在外头可是高价品,但学生可以特定的时间来医务室领取一个。
这是因为每个来这里就读的学生通常都要出一些任务,若是很简单的,刚就读的新生也会要接任务,所以为了避免出意外时没有医疗用品,发生遗憾,所以才让学生们可以领取。
毕竟不是每一队都有医疗师,因为只有光属性和水属性可以使用治愈术,其中光属性使用的效果又比同等的水属性好。
而我们这一队,虽然有水属性的陆壬和光属性的伊恩,但陆壬虽然会基础治疗术,但毕竟主修还是攻击技能,所以伊恩就被我们强迫修初级治愈课程,当然如果他愿意继续精进就更好了。
今天是我首次单独去上课。
大多的课我都有跟他们修一样的课,就算有时会有人先去上别的课,但总是至少还有一位在我身边。
但今天不一样,我的课比他们早,所以他们都还在睡觉,听说是昨晚他们另修的战斗实习课程太过劳累。
不过我想也是,毕竟那堂课是在晚上12点的时候开始上课....
嗯?爲什麽我没有一起上课?因为我觉得受伤率太高,在还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前,我不想做找死的行为...啊!不过我用的理由是小孩子不宜熬夜啦!
而且不管怎麽说,一大早就要上课,还是别去参加晚上的活动好,我可不想再受伤去医疗班了....光头一脸不高兴的帮我包扎,有时还故意在伤口上用力的印象太过深刻了,所以...
反正受伤也会痛啊!我可不想老是带伤.....
所以今天这门课一定要好好学习!!
现在我要去上的课就是暗魔法修练班,终於可以使用魔法,说实在话我非常兴奋,不过现在我只担心一件事....我会不会累摊在我到达教室之前!
修练不同的元素魔法,会在不同的地方,每间教室都是一座高塔,而高塔除了一楼外,其他层都是照等级分的,等级越高,楼层越低,除非会风系漂浮术,不然就要一步一步爬上去.....经过学长们的抗议,最後由学长们得胜,将原本楼层越高,等级越高,改成相反,这也就是我担心的原因,塔高20层,依照在原本世界的经验,我爬10层楼就到达极限了....
20层啊....到底之前那些人是怎麽上去的....
我踏进塔哩,理所当然的,一道小电流又穿过身体,似乎这所学校的兴趣是设结界?这结界又是做什麽用的呢?
但不待我多想,我听到了预备锺,也就说在几分钟後就要上课了!!我开始走上楼梯,一开始是走的挺快的,但到第4层时,速度就开始变慢了。
又走了一阵子,呼呼....看著眼前完美呈现出自己才爬到9楼的标志....阿阿 ~ 体力变差啦....
看来没办法在上课前赶到了....
已经预知自己无法赶上课堂,我也就放任自己稍作休息,反正迟1分钟算迟到,迟10分钟也是迟到,那就别虐待自己....
「你爲什麽要坐在这里啊?」一个听起来软绵绵的声音从我头上想起。
我抬起头看过去,一个完全符合正太标准的男孩在我面前!!
一开始我吓了一跳,因为我从没在学校看到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孩子在这里就学,大部分都是17、18或19、20的,但再待我仔细一看,这个人只有脸像个正太,事实上他的身高虽然不高,但应该有165以上吧,搞不好有170,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现在的身高所产生的错觉....
我在胡思乱想的同时,他似乎也在观察我,接著他伸出手,将我抱起来,远离楼梯,不知道要把我带到哪里去...
「ㄜ..那个..不好意思,请问...?」听到我的呼唤他低下头,我赶紧问:「现在....是要去哪?」
「你应该是新生吧!」他很肯定的说,虽然不清楚为何他那麽确定,但我乖乖点点头。
「这座塔只要你自己爬到5楼後,就可以到每层楼的正中央去,那边有人可以帮你传上去。」他接著说「所以很少人会乖乖爬到10几楼的,通常那麽做的都是新生。」
.....搞什麽!!这种事新生手册上爲什麽不写!!这才是最重要的吧,我昨晚还特地又再度看了一次,上头只有简单介绍这座塔而已,根本没说不用爬那麽多层楼!!
可恶阿 ~ 害我爬到累摊....不过幸好有遇到他阿,不然接下来每次只要要上这门课的时候都会超累.....所以我带著感谢的目光看向他。
「好了,学弟到了!」他将我放下来,指著前方的那个全身都被披风包起来的人,说「他就是今天这层楼的传送使,当你升上2级的时候,…你应该也会要来轮这个,造福大家。」说完就把我推过去。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结果就采在疑似传送阵的东西上,接下来我就被传走了!!
当我又落到地面上时,我著实松了一口气,他跟我之前体验的传送阵不太一样,他完全是直线急速升高!!
我现在只想著,我可能下楼要自己走楼梯吧,我不想体验急速下降的快感....
这所学校老是这样,对心脏真不好....
我是路人甲10 - 好黑
不管怎麽说,我总算是没有迟到。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快要上课了,走廊上竟然没有半个人影,还是因为大家都乖乖爬楼梯,到现在还没办法来上课?
我再三确认後,推开教室的门,走进去……嗯,一片黑,怎麽确认这麽多次我还是走错教室了吗....
又退出去,看一眼门牌...203...没错阿...
虽然说现在还没有电灯,但是每间教室都有窗户,凭今天天气好、太阳大颗的程度,就算帘子都拉起来也不至於黑成这样吧.....
「同学,别站在外头快点进来!」
教室里头传出声音,所以是有人在教室里罗!那没事把教室搞的黑成这样作什麽。
虽然心中还在碎碎念,但我还是听话的走进去了。
奇特的是,在通过某一界线後,眼前就不再是一片漆黑,虽然还不是很明亮,但有光亮,那是由一颗颗漂浮在各处的小光球所散发出来的光,仔细一看每颗光球旁都跟有一个人,只有少数几个人身旁没有光球跟著。
不过这也方便让我看清大部分的人的脸,嗯...几乎都很年轻,长相也都偏清秀....
看大家几乎都坐在左半边,而且都面向同一个方向,我想那应该就是老师所在的位子了吧。
我快步走到人群的最後头坐下,当然,是坐地板,这间教室不知为何没有椅子....
在我坐下不久候,又有几个学生走进来,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
嘎~~嘎嘎嘎嘎~~
嗯....上课了...
突然门那边传来了疑似铁鍊互相碰撞的声音,接著又有上锁的声音,从大家的目光都定在门那边来看,应该不是我的错觉....
「那麽,我们现在就来上课吧!」熟悉的声音,似乎跟刚刚叫我进来的是同一个声音,接著一个人影慢慢的从黑暗中走出来,仔细一看,是一位成熟的女性,一边走出来,手中还晃盪著应该是刚刚把门锁住的钥使,笑著的跟我们说「我是你们暗元素魔法的指导老师,我叫做乔·莉莉亚,多多指教罗!」
接著她一个反手,钥匙就消失不见了,另一种意义也就是,大家都逃不出去,除非自己把门给轰掉。
「嗯~大家不用担心,这堂课一般来说不会有什麽危险性….当然如果你身旁是A班的同学..那就不一定罗!」说完还用巫婆式的呵呵呵笑法。
但我完全能理解,为什麽她会这麽说。
自从上了A班特训课程後…..深深体会到,跟A班同学站在一起练魔法,那根本是一场灾难….
A班的特色是,我们深受某一种元素的特别喜爱,所以缺点除了比较不容易聚集别种元素之外,我们还太容易能聚集主属性的元素…..
你说为什麽不好?
没错,聚集越多同属性元素,所能用的魔法,不论是威力或是范围,当然都比较好,但是….一但是用较初级的魔法….
我们很容易自爆….
因为过多元素,快速聚集,有时候就算不是初级的魔法,也会因为元素见大量碰撞,结果产生爆炸的反应….
当然,那绝对不只是自爆的问题,连周遭的人都难免有意外之灾。
在那堂课里,一下子是左边发生爆炸,一会儿是右边伤者暴增….
一堂课里,绝大多数的人被送入医疗班治疗。
往事不堪回首,我就是其中之ㄧ。
我完全能理解,老师说的话啊!
虽然老师是那麽说,但我觉得对我大概没有什麽影响吧!因为就我视线范围内的好像没一个是我们班的。
啊!之所以会用好像这种不确定词,是因为我不太会认人,目前也只有一起行动的陆壬他们和哥哥我比较有印象而已.....
但我觉得这个班上的同学们,我应该很快就可以记住他们的脸了吧!
不是因为很有特色,而是.....人数太少....
这样一眼望过去...大概只有,12、3个吧!
听伊恩他们说,暗属性难学,又只有少数人(以在校学生比例来说)可以聚集暗元素,就算副属性是暗属性,也很少有人想来修。
「好了,那麽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老师手一挥,暗属性瞬间聚集在一起,成球状「我想同学们都对各个元素特性有基本的了解吧!」
这个我在书上有读到过,光属性治疗强,水属性则是偏辅助性,风属性是速度和传送,火属性是净化,雷属性则是攻击力强,土属性则是中庸,它的魔法都采中间值,不强也不弱。
而暗属性....不明....
「暗属性是个较奇特的属性,由不同的人施展,所强化的功能完全不一样,事实上曾经有一名暗属性魔法师,他的治愈术比任何一个光属性魔法师都还要厉害,听到这个,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所以接下来我要对你们进行测试!」
老师看了大家几眼,继续说:「为了避免你们专攻其中一项,最後却发现你的专长却在别项的情况,这是每个学暗魔法的学生一开始就必须测的!老师们一致认同在生与死的交接点最容易看出一个人的天份,所以这个测验有一点点危险,真的是一点点喔!」
大家一脸不是很相信的看著老师。
老师当然也注意到了,为了安抚大家的不安的情绪说了句:「好啦!放心,我会小心看著你们不会让你们死的!」
大家听到这一句,稍稍放了心,但随後又为了老师的一句化而绷起神经。
「反正死了也有医疗班在嘛!」
老师话不是这麽说的!!!
看来除了太难这个原因外,这才是真正让人不想读的原因吧!!!
虽然在心理碎碎念了一下,但都已经修了,应该也不能退选吧,尤其我根本没得选择.....
大概是看我们脸上一片愁云惨雾的,老师补了一句:「好啦!好啦!刚刚是开玩笑的,真的没那麽容易阵亡啦。」
接著老师将手中的黑球砸向她的斜後方,扬起了大量的灰尘。
紧接著大家就咳嗽的咳嗽,打喷嚏的打喷嚏,可恶,这里是多久没打扫了?!
没多久我们就注意到,一扇发光门,出现在刚刚老师砸过的地方。
老师拍了拍手,确定我们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她身上了後说:「这里就是你们接下来要接受测试的地方。」她拍了拍门板,或许应该说是攻击?那块木板感觉好像她再多用点力,就要寿终正寝了....
「在你们进去前我先跟你们说清楚,接下来你们要面对的是你们的恐惧。」老师停了一下。
「会碰到什麽,我们也不确定,在判断出你们有立即的危险的时候,除了我之外还有另外3个老师,之中会有1人去救你们!但要是来不及,或是我们发生了什麽事,没办法立刻过去的时候...」老师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颗闪著奇妙光辉的珠子。
「你们就将这颗传送珠给捏碎,这样你就会立刻被传到这道门的另一端,也就是我们的目的地,非到紧急情况,可别随便捏碎它,这可是很贵的...,而且靠这东西出来,还没发现自己能力的家伙,可就要用另一种更可怕的方法测了....」老师似乎想到了什麽,还抖了一下。
「好,每个人进去前自己拿一颗走喔,忘记拿的你就自求多福吧!」说完就又不知道跑去哪了。
被留下的学生,互相不知所错的互相看了几眼,经过长时间的沉默,还是没人想第一个进去。
突然脑海里传来一阵大吼「死小孩!你们还站在那里发什麽呆!给我进去!最後一个就给我小心点!!」
大家一听完,立刻冲向那个小小的门,当然大家都没忘了拿救命符,那颗小小的珠子。
我是路人甲11 - 兔子与游戏机
进去之後,原本跟自己一起挤进来的同学,和先进来的同学,全数消失,只剩下自己一人。
不过,应该不用担心会迷路,因为.....嗯...路只有一条,而且还看的到另一个出口。
但,既然能当成测验,这条路应该是很危险的!刚刚听老师说,每个人会遇到什麽连老师都不确定....有可能是事先就设有什麽机关吧!
但是...走了将近一半的路程的我,还是没遇到什麽奇异的现象....当然没遇到是很好啦,但我不想都鼓起勇气进来了,却要去体验另一个可怕的方法。
突然我身旁的草丛,晃动了一下,嗯...依我过往看小说、漫画的经验,这个时候会这样出现的通常是奇怪的东西....那到底要不要过去呢....
算了,搞不好是测验的题目,如果不过去不就要重测了吗.....
我拨开草丛後..嗯.....该说果然很奇怪吗?一只看起来就是软软的小小的,有点像垂耳兔,但身後却又长了一对翅膀...重点是,它的手上!
爲什麽会拿著一台掌上型游戏机啊!
.....这是考题吗...?那到底我该对什麽东西产生恐惧,游戏机还是...兔子?
说不定,这不是考题,只是暖身(?)那继续走好了.....
当我已经碰到另一扇门後,我慢慢的回头看....还是没有!怎麽还是没有!是故障了吗!魔法是会故障的吗!!!
再加上....我无奈的看向一直跟在我後头的兔子,当然还叼著游戏机....
我没有想养它的...真的没有...真的真的没有,我连食物都没给过它,它为何会一直跟著我呢?
当它用它天真又水汪汪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不知道爲什麽,脑海中浮现”遭到1000点的攻击,生命值归0”,一定是电玩打太多....
我向它走过去,低下身子,将它抱起来,走向出口.....
反正宿舍应该可以养宠物吧!我记得新生手册上好像说可以。
「没想到啊....」坐在被许多画面分割的水镜前,观看众多学生陷入困境的,正是我们的莉莉亚老师。
「什麽、什麽!怎麽了吗?」一个看起来犹如8、9岁孩童的身影碰碰跳跳的跑去莉莉亚老师身边,眼睛还不断望著水镜上的每个画面,希望可以看出一点蛛丝马迹。
莉莉亚老师指了指在正前方的画面,男孩立刻知道该往哪看过去,但之後他好似不敢相信般的张大了眼睛。
「他手上抱的那是...迷幻吗....?」应该是吧....不然他看到的可是一个学生手中抱著异型在走路.....偶尔还逗弄一下异型....好可怕的画面啊!!!
「我想应该是。」莉莉亚赞同的点点头,毕竟她也看到了好久没看到的东西,接著像是在背教科书般开口说:「迷幻,已显现他人内心深处的恐惧,界以保护自己的魔兽,没人知道它的真正面目!不,那孩子应该知道了吧,迷幻的真面目。」
下一秒莉莉亚像是想到什麽,苦恼的按著额头「啊 ~ 啊 ~ 那他的能力要怎麽测啊!」
没错这场测验的目的可不是把众多同学丢进去吓一吓,重点是之後课程的安排,每个学生能力不同,而莉莉亚的任务就是教导他们基础知识,接著就将他们送往适合的老师那进修。
现下麻烦了,出现一个不知道是没有害怕的事物,还是那是他的特殊能力的学生,总之他的潜能完完全全没被激发,到底自己该把他分配给哪个老师?
身旁的男孩看他一脸烦恼的样子,尝试性提出一个办法「ㄜ....不然去拜托,…芽同学吧!他的暗属性能力,不就是可以探测出第一次见面的人的能力吗?」
莉莉亚立刻一个瞪眼射过去,可恶他当她没想到啊!但是、但是,这样她不就给了那个钱鬼足够的机会,搜括她的钱财了吗!!
可恶,非到必要时,绝对不考虑他!!!
当然,才刚走出通道的我,不会知道老师内心的哀嚎。
虽然对没测出自己的能力是什麽有些不安(因为不知道之後要怎麽测自己的能力),但我还是抱著〝即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反正、反正应该不会被怎样吧。
我一边这麽想一边逗弄著手中的小东西,它好像很享受呢!
除了我之外,还有几个比我先出来的同学零星的散坐在平原上,但不知道为何看到我了之後便定在那边,动也不动了,爲什麽呢?
我好奇的往他们那走近一步,他们立刻就往後退了好多步,所以我就放弃再靠近他们了。
我选了一处躺下,将手中的小东西放在肚皮上,小东西也很乖的趴下,还磨蹭了两下当作撒娇,接著就进入梦乡了,连刚刚宝贝的抱在怀中的游戏机,都任它滚到旁边草丛中,还真好睡啊....
睡意是会传染的,看著它这样我也...好...想....
「同学,你抱著的是迷幻吗?」随著那好听的声音从我头上响起,我勉强睁开我的眼皮。
银..色...的...?
我伸出手想捉住眼前闪著光芒的发丝....很可惜被闪过了....
不过刚好,他退後一步正好让我有空间可以坐起身,毕竟,跟别人说话还是坐著比较好。
我坐好後,看向他的眼睛,问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麽啊?」
或许是我问的太直接,又或许他没想到会有人爽快的承认自己没在听别人讲话,身体微微倒向一边,又很快恢复了。
「咳!我刚刚是问,你怀中抱著的可是我们这次面对的考试题目,迷幻魔兽吗?」说完还怕我不知道似的,指了指我手中睡的非常熟,连我坐起身都没发觉的兔子。
迷幻魔兽啊....传说中没有人知其真面目的魔兽....呜...长的还挺可爱的嘛!
「嗯..应该是吧!」我点了点头,心想,难怪阿难怪,刚刚那群人应该是看到了,我抱著他们害怕的东西接近他们吧,怪不得会一退再退。
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呢!
捡到宝了!
我是路人甲12 - 吃饭路遥遥
看著手中的兔...迷幻魔兽....算了简称兔子好了(简称似乎不是这样用的?!),以後应该没有人敢欺负我....只要带著它的话,不,根本是不想靠近吧。
双手穿过它的前脚,开始骚扰它的睡眠,这里捏捏,那里戳戳,玩的不亦乐乎,重点是,这样都还不起来啊...只有在第一下戳下去时,稍稍抽动了一下,之後完全没反应....好有趣喔!
「欸!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一张脸突然凑到我的面前。
糟!我又神游了....
「抱歉,没有。」我抱著必死的决心回答他,毕竟我两次都没听到他在说什麽。
他好像有点受不了这种打击,摸著额头,叹了一口气,小声的说著:「我只是好奇而已...只是好奇啊....」
因为距离很近,所以我还是听到了一些关键字眼「好奇?」我问。
「啊!我跟你一样是暗魔法修练般的学生,同时我也是珍奇异兽部门的研究生,所以....」说著眼神还不断飘向我手中的兔子。
突然灵光一闪说:「我不会把它交给你们的!你们一定是想解剖它!!」
「咦!!」他似乎是被我给吓到了,连忙摇头说:「不是啦!我没有想解剖它,只是看你好像跟它很熟悉,还抱著它,所以想要问一下....嗯....它的一些...书上没有的知识。」
他停顿一下,确认我有在听他讲话後,接著说:「嗯,你应该知道吧!迷幻是一种很特别的魔兽,基本上现在连他们长什麽样子都不清楚,学校之所以有这麽多只迷幻,还拿来当我们的测验题目,是因为多年前,某次机源下,捉到两只迷幻,具说它们是被可可亚的味道吸引来的,而事後也证明他们真的很爱喝可可亚,啊!这是题外话,总之,因为刚好捉住的是一公一母,所以.....」
大量繁殖了吗?
「ㄜ...所以虽然学校有著麽多只,但我们都还是不了解它们的生活型态,所以我才想说...」
所以才来问我啊!但事实上我跟它认识才多久,你不是也知道它是我的考试题目吗?怎麽会认为我知道他们的生活型态阿,我到现在也只知道他们应该都睡的不错吧....还是我家这只特别爱睡?
「欢迎回来,学生们。」莉莉亚老师突然从一个黑洞里走出来,接著黑洞里出现其他人的身影,也随之踏出。
那应该就是其他老师了吧....看起来还真是...嗯....年轻,每个看起来都只有十几岁,他们的出现也吸引了大部分同学的目光,当然包括那位不知名,但有著一头银发的同学。
莉莉亚老师瞧大家的目光都聚过来後,满意的点点头,说:「你们都看到我身後的人了吧,他们便是在我教导你们基础的魔法後,依据你们每个人的特性,教你们的老师。」
停了一下,接著说:「现在我开始讲解这学期我们大概的进度表,首先基础篇,是我教的这大家都清楚了吧,大约教个8、9堂课,应该每个人都学会了,之後我们会举行一次小考试,确保你们都能运用自如,接著就会将你们分给各个老师,教导更深层的东西。」
「到这里有什麽不了解的地方吗?」等了一下,确定没有人发出声响,莉莉亚老师拍了拍手说:「那麽大家就地解散吧!下次上课记得准时来喔!」
听完话,我也准备走人,回过神才发现原本在身旁的那个银发同学不知何时离开了,我也没想太多,应该是想到什麽事才先走的吧.....抱起还在呼呼大睡的兔子,我也准备离开,看了看时间,都中午了呢,跟陆壬他们约好一起吃午餐的...
「等等,那个抱著迷幻的同学!」
我回过头去,是莉莉亚老师。
我疑惑的看著她,呜....是要把兔子拿回去吗?看了看她,在看了看兔子,有点舍不得...
从老师身後走出一位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看了看我,笑著说:「放心,那只迷幻可以给你。」
「你能视破它的幻术,并且徒手捉住它,可见它还挺喜欢你的,所以送给你也没什麽关系,不过....」
是有条件的吗...?
莉莉亚老师笑了笑,走近我,将一个看起来很像狗项圈的东西递到我手中「你也知道,迷幻会印照出每个人最恐惧的事物,虽然不知道为何对你无效,但对其他人来说还是有作用的,将这个给它戴上,可以让人看到的是你所看到的它,只要你不说,没人会知道它是迷幻。」
哦 ~ 这样我在宿舍里应该就可以养它了吧,刚刚本来还有点担心,回宿舍会造成大家的恐慌呢!真是太好了!
「好慢喔!!」小茵嘟著嘴说。
看了一眼中庭的时钟,ㄜ...我迟到的还满久的.....
「糕糕,你手上抱著的是什麽!!」小茵指著兔子说。
呜...看了一眼兔子「好像是...」
我还没说完小茵就打断我,抢先发言:「我知道了!是兔子吧!非常稀有的兔子!!」
兔子....很稀有吗?
不过还是澄清一下好了,张口欲言:「不是的,它是迷...」
「迷幻!真的还假的,但是我没看到幻觉啊!」这次是陆壬打断我,好难得看他这麽激动,真稀奇。
「啊!这是因为我....」我正想指出兔子的项圈。
接著伊恩就抢答:「是因为迷幻脖子上的那个吧。」接著说:「那上头有强烈的暗属性,迷幻本身是光属性的动物,太突出了,那应该不是原本就在它身上的。」伊恩半肯定的说。
奇怪....今天我怎麽话一直被打断.....
其他两个人都看向我,在等著我的解答,爲了避免再被打断,我立刻点了点头,想了想又开口说:「可是只有在它停留在我身边10公尺内有效。」
我记得莉莉亚有特别叮咛过,小心别让它离开我太远,要是一个不小心超出范围,可能会造成恐慌....
「天啊....」小茵瞪大了眼「迷幻.....」伸出手碰了一下兔子,兔子好奇的看了她一眼,接著又闭了起来....不会又睡著了吧....
「小不点,你真强啊!我们才一个上午没见,你就用来一个稀世珍宝,真不知道下次你会带什麽来....」伊恩似乎觉得很有趣,也跟著戳了几下兔子。
「没想到,我有机会看到迷幻的真面目....来上学果然是对的!!」从刚刚开始就很兴奋的陆壬。
.....咕噜 ~ ,我饿了...看了看身旁3个兴奋的人,我什麽时候才可以去吃饭啊....
我是路人甲13 - 一起去森林冒险吧!
最後是在我家兔子肚子发出一声咕噜後,那3人才想到要去吃午餐.....
但....兔子要吃什麽?能跟我们一起吃学生餐厅里的东西吗?
如果是原世界的兔子就拿拿蔬菜、水果给它吃,大不了还有卖兔子的饲料.....对了,我记得之前那位同学说,它们喜欢喝可可亚....
所以要去哪买可可亚给它阿....话说都有可可亚这东西了,不知道有没有巧克力,那可是我最爱吃的东西呢.....
所以我问了「哪里有卖可可亚?」我看向另外3人,而手中的兔子一听到可可亚3个字就立刻张开眼睛到处张望,寻找食物?
原来你不只贪睡还贪吃啊....
「可可亚是吗....是有听说他们吃可可亚,好吧,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就出发去找可可亚,反正我们下午都没课!」伊恩说。
「嗯嗯!」小茵则是重重的点了头。
「要去找可可亚啊...那装备可要带齐了,啊!去找可可亚之前还要先买几样必备物品....」陆壬说完开始列单子避免漏掉什麽。
「ㄜ...请问....」寻找可可亚是很危险的事吗?
「别担心,小不点一切交给我们就可以了!」
「必要时也可以用传送卷轴逃跑啊....只是这样它就没东西吃了...」小茵看了一眼我手中的兔子「不行,不管怎样都要爲它买到食物!」
「这样的话,钱也要带够呢....听说价钱很不一,是看心情的....带25枚金币应该够了...再带一些银币、铜币吧!」
「好了,赶快去吃饭准备准备,就可以往落可可森林出发!」
「喔!!!」
唉....算了,应该不会怎麽样。
我错了,对不起!!!
现在我们正在被一只看起来应该是牛的生物追杀中。
为何说是应该?因为它头上有4只角阿....会不会太多了点!!
陆壬一路上不停的往牛身上丢薬瓶,里头装的听说是陆壬,在毒药学课堂上,调出来东西,杀伤力不明....
而小茵也不落人後,边跑步边念魔法咒语,时不时就往後丢出一个风刃或是小火球。
至於伊恩则是把我抱起来, 增加全组逃跑成功率....没办法脚短就是这点不好....
至於我?我只要乖乖不要乱动,顺便抱好兔子就好,话说为何这只兔子这麽兴奋....难道是因为感觉食物近了?
在我胡思乱想的过程中,陆壬和小茵也将那只牛打跑了。
陆人看了看自己的包包,像在自言自语的说著:「嗯...丢了这麽多出去啊...难怪变轻了。」
「呼 ~ 不过,过了森林护卫这关接下来应该就还好了吧.....」伊恩说。
「小魔小怪可能多少会遇到吧。」小茵边走边说。
我拉了拉伊恩,指指地面,要他放我下去。
「被我抱著也不错阿,小不点你就这样利用完就走罗!」伊恩略带哀怨的看著我,但还是将我放下来。
我点了点头,当作回答。伊恩立刻做出你真伤我的心的动作。
「好了,别玩了,还有一段路要走呢。」
踩在湿黏的土地上,一时间还不太能适应,想想自己好久没踩在泥巴地上了。
在原来的世界,大多数都是柏油路,而在学校里虽然是泥土,但因为学校用魔法造成了一种类似〝壁″的效果,所以不论外面是刮风,还是下雨,在学校里通常都是微风徐徐,适合外出踏青的好天气。
而在哥哥家的那段时间,我根本就是个被禁足的小孩啊!!不过想想也是,我现在才4岁,在这之前哥哥连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的时间都很少(自从我失手打破一个水瓶後,他根本就跟我形影不离),把我放出去的时间等於零。
但是,我也没有多感伤,因为我现在是处於走3步,3步陷下去的情况,看这陷下去的脚,再看看其他人走的好顺,好像都没这种问题………..
「小不点,你确定不要我抱著你走吗?」伊恩笑得很奸诈的问。
…….很想答应,但是看他那个样子,又不是很想让他称心如意……
「糕糕,不然我抱你吧。」陆壬说,接著又小小声的说:「不然我们大概明天还走不到…..我们可没准备过夜的东西。」
……虽然我听到了後面的…..但我还是感谢的看向他,并努力走向他。
陆壬几个大步走过来,将我从泥泞里拔出来,抱好,向前走去。
事实上,一开始我很好奇,为什麽他们敢在我说要找可可亚後,立刻决定要出发来这个森林,毕竟在我的知识中,森林失一个只要弄不清方向就会迷路的地方啊……但他们虽然有做一些事前准备,但大多数都是防止怪找我们麻烦的东西,似乎都没买什麽地图,或是可以在迷路时找到路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