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我是路人甲》作者:鱼儿睡中游【完结 番外】 > 我是路人甲.txt

陆壬回答「喔,她跟我们不一样,第一节就有课,等等去教室就能看到她了。」.2

但我一进来就发现了…..根本没那个必要啊!

这座森林从头到尾就只有一条看起来比较像可以走的道路,其他的…嗯…要走的话要下很大的决心……

在走了一阵子後,我们总算走到了这座森林的中心点。

是的,听说有在卖可可亚的店,就在这森林的正中央,话说开在这麽偏僻的地方平常有人会来买吗?还是一个要价很昂贵,所以只要卖出一个好几年不愁吃穿?

总之,总算可以买到可可亚了!!

要发现那家店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那里除了正中央有棵大树之外,大约半近4公尺内都没有生长任何东西,而那家店就在那棵大树下。

连一小株杂草都找不到,看著自己刚刚踏出的高大草丛,跟这里宛如两个世界。

但这一切都不比我眼前的景象让我感到惊讶。

店家前站了3个人,这也没什麽大不了的,我们能来买当然其他人也可以。

重点是他们身上的袍子,一黑,一蓝,一白,前5袍级!

但这虽然重要,却也不是我最惊讶的事,重点是穿著那件袍子的人.....

「黑袍!连白袍和蓝袍也....怎麽会?」陆壬惊呼。

「是出任务吗....呜...最好不要....」小茵哀嚎。

「如果他们真的是来这出任务....我们命真大。」伊恩结尾。

每个人都知道,有特定颜色的袍级,出的任务,每次都是惊险、可怕、有命进去,可能没命出来的超危险任务。

「哥...哥...?」我不敢确定的喊出声,在学校里,我曾抽空去找哥哥,但是他都被派出去,说是有任务要他去做.....结果一次都没有见到面....现在,在这里....

「好久不见,高禀。」穿黑袍的转过身,脸上扬起了我熟悉的笑容。

「哥哥 ~ 」飞扑。

哥哥看著我向他扑过来,接著在我快碰到他的时候闪开。

然後我撞上店家的外墙,倒地。

........................

「噗!呵呵呵呵 ~ 」哥哥蹲下来,将我抱起来,摸摸我的头说:「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可爱。」

.....哥哥阿.....我欲哭无泪的想著。

「你们来这里做什麽?」白袍对著陆壬他们问到。

「ㄜ....买可可亚。」伊恩说。

「可可亚?爲什麽?」蓝袍一脸好奇的问:「代销商那边没货了吗?」

代销商?我满脸的问号。

「代销商,是卖散布在各处珍奇物品的商人,虽然要价高昂,不过因为卖的东西品质都不错,所以还是很多人跟他们买。」

哦 ~

「通常在城里都可以看到他们,难道你们不知道吗?」

我看了一眼他们,你们八成是知道的对吧……

「嘿嘿嘿 ~ 」小茵笑著说「糕糕,代销商卖的都很贵阿,我们想说,要喂宠物吃的,那是很大的量呢,我们可以来这边一次大量买进阿,反正听说可可亚不容易坏....」

我思考了一下.....虽然这里很危险,但或许真的比较划算吧。

我完全没想到,我们在路口处花掉的大量药水和一些杂七杂八的卷轴,加一加也花了不少的钱了.....

「宠物?」哥哥看著我,等待我自己自首,半威胁的说:「我可不记得你养过宠物喔,亲爱的弟弟!」

我连忙将怀中的兔子抱出来,讨好地说:「哥哥,你看我今天..ㄜ...收养的宠物喔 ~ 可爱吧!」我尽力做出无辜的样子,连手中的小家伙也一起用水汪汪大眼看向哥哥。

「兔子?」蓝袍的走到旁边看著「你从哪得到的?」

「兔子可以吃可可亚吗?」白袍质疑「我记得不行阿...」

哥哥在仔细观察後只说了一句:「.……养了就要好好照顾。」

似乎没有要反对我养宠物了,太好了。

我是路人甲14 - 可可亚到手!

不知道哥哥是不是发现了什麽.....明明答应我,让我养宠物,却还是一直盯著它看.......还是,哥哥你看上它了?不,不行它是我的!!

爲了转移哥哥的注意力,我问:「那哥哥你们爲什麽会在这里?」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一部分的好奇心。

毕竟如同之前说的,前5袍级接的任务,都是既危险又刺激,想死就往那里冲就对了,绝对可以满足您的期望,可是刚刚一路走来,也没发生什麽大意外.....

「我们跟你们一样都是来买可可亚的,你不知道吧,可可亚除了可以吃,还是很好的魔法触媒。」哥哥说:「不过这也只是原因之一。」

「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接受了这位老板的委托。」蓝袍说「至於详细内容就不能告诉你们罗!」

「所以买完就快走吧....这麽明显的暗示不会不懂吧....」白袍在一旁碎碎念,还很恰好的让所有人都听到,真不亏是白袍阿。

「嘿嘿....」大家乾笑了一下,便走进店里。

事实上,我一直很好奇可可亚的真面目,因为听起来好样跟那边世界的可可亚有微妙的差异....?

「有人在吗?」大家看来看去,四处都找不到老板的身影,只好开口问了。

突然,趴在我肩膀睡觉的兔子震了一下,还差点滑下去,我边将它扶好,边用眼神示意,看吧,谁叫你要用如此艰难的姿势睡觉。

它则是对我哼了哼,接著它看向前方。

我好奇的跟著它得视线看过去,喝!哪来的人型灰尘结块!!我好奇的走向前。

咦?等等人型....不会是.....

在还离他有些距离的地方停下,我颤颤的开口轻喊:「老板...?」

接著灰尘结块..不,应该说是老板,动了一下,小小声的说:「可恶...我还以为这样可以藏比较久....哈啾!!」

……爲什麽!爲什麽客人上门,你还要藏起来!!你不是老板吗!!!

听到那声喷嚏声,大家都往我们这看过来。

注意到大家的视线,老板抖了抖身上的灰尘,假装咳了一下,在看向我们「恭喜你们找到了我,我就是这仅此一家、绝无分号,大名鼎鼎的可可亚专卖店的老板!因为你们都是新客人,今天特别给你们优惠价喔!!」说完还故意装可爱的,将一只眼闭起来,一只脚翘起来。

.................

这家店到底怎麽了!!!

忍著冷风吹过的冰寒,陆壬走向前礼貌地说道:「我、我们要买可可亚,大概要....」陆壬看了一眼兔子,稍做思考的默念:「30斤...应该够吧....半年...」

但老板显然被吓到了,提醒道:「这麽多!!你确定?就算可可亚不容易坏,但最多最多保存个1、2年喔!这样可以吗?真的真的?还是你们是代销商啊?不、不就连代销商都没一次买这麽多过....」

「不,我们是代销商,放心我们可以的.....」陆壬又看了一眼兔子「应该吧....听说迷幻很会吃.....」当然後面那句他说的很小声,不过因为我站的很近,所以还是听到了.....

我看了一眼兔子,怎麽,看你小小一只,原来是大胃王?

老板一边小声说著不知道够不够,一边走进柜台後面。

接著,老板从柜台下拿出了一大袋的……可可豆?

可恶!怎麽可以出现这麽平凡的东西,世界不是处处充满惊奇吗!

被浇一桶冷水的感觉不是很好,尤其现在还是冬天!

「那这麽多可可亚,一共是多少钱呢?」小茵问。

我挖了挖我的包包,总算找到了我的钱包,看了里头满满的银币、铜币和少许的金币,应该够付吧。

虽然他们说要帮我出一些,但它毕竟是自己的宠物.....还是多出一点....能的话还是都自己出吧。

「ㄜ...价钱阿....」老板思考了一下,看了看我们,又看了看那一大袋的可可亚,似乎很难定出价钱....

等等,难道你都没有定一斤多少吗?难怪之前伊恩会说这里的可可亚价钱都是看心情的啊....

所以说你现在心情是很复杂吗?复杂到你定不出价?

「好,我决定了!」老板说「我就收你们嗯....30乘上....100个银币好了!」

说完还很得意的说「这可是我打折後得价钱喔!」

100个银币.……那不就是1个金币吗?老板到底在想什麽.....

算了....我数了数钱包里的钱,付完帐还有大概52个银币和13个铜币,我便将钱付了出去。

「小不点,你不用出那麽多啦,我帮你付10枚金币啦!」

「糕糕,小茵也帮你付5枚!」

「糕糕,你就付剩下的10枚就好了。」

我感动的看向他们,毕竟这可是一比满大的支出,一枚金币差不多就是原先世界的3000圆吧.....这样想想那只兔子的伙食费超贵的阿!!

无论如何,可可亚到手罗!!

因为实在是太重了,我们将它分成4小包,一人一袋。

每一袋都小小的,但都很重呢,我将袋子调整好,确定不会弄掉,其他人看我弄好了,就要走出这家店。

当我们踏出店家时,哥哥他们已经不在了,我们也没想太多,毕竟刚刚也说过了,他们还有任务要做。

我们这次选择另一条路走,听说这一条比前一条好走多了,虽然出口不太一样,但也没啥大碍。

我们慢慢的走向出口,不过这次途中连个小妖怪都没有出现,是因为来的时候杀太多了吗?

「不太对劲....」伊恩说:「森林的气氛,不对了....」

「嗯....」陆壬停了一下「小茵。」

「我明白了。」说完小茵拿出她的法杖,口中开始念起了咒文。

陆壬对我招了招手,我走近他。

「怎麽了吗?」我问。

接著土里冒出了一只爪子,直直的攻向我,伊恩飞快的将聚在手中的光元素击向它,爪子瞬间变成黑炭,回归尘土。

温度高成那样,搞不好还顺便杀菌了.....

「是尸鬼的爪子阿....」伊恩说。

尸鬼?听起来就是个让人不舒服的名字....

「看来,这里真的多出了些,不该出现在这的东西,连这里的原生居民,也都害怕的不敢出现...」陆壬回答我:「幸好伊恩提醒了我们,不然....」

陆壬虽然没有说下去,但我也大概猜的出後果是什麽,就是在完全毫无防备的时候被攻击成重伤吧,最糟的情况就是死。

「风之元素,请回应我的呼唤,在我等身旁筑起高墙,不让邪恶之物近身,火之元素,请回应我的呼唤,在我等周遭架起武器,攻击一切污秽之物!」小茵高举她的法杖,看来咒文已经到达结尾。

小茵用力的将法杖插入土中,一瞬间,原本聚在杖上的元素,往四面八方扩散,形成了一个圆,将我们所有人都包在圆里头。

小茵的身子稍稍晃了晃,看来刚刚的魔法让她有些吃不消。

事後我才知道,这种使用两种以上元素的复合型魔法,会大大消耗使用者的体力和魔力,但使用成功後也很难被破解或防御。

陆壬将小茵背到背上,对我跟伊恩说:「小茵的防御壁,大概只能维持1、2个小时,我们得在这段期间内冲出这片森林,伊恩你将糕糕抱起来,得快点了,看这天色,在过不久就是白天与夜晚的交界了,那个时候他们会更强,我们现在还勉强能防御,到那个时候就是被它们打著玩了。」

伊恩点了点头,将身自蹲低,好让我能爬上去,我也乖乖的上去,自己紧紧的抓住他。

「好了,全力冲刺吧!」

我是路人甲15 - 适当的浪费

跑。

脑袋里似乎只剩下这个字。

到底过了多久,还剩下多少时间,大家都不去想它了。

一路上还有不少奇怪的生物攻击,幸好都被小茵的魔法给挡下来,大家也不用特地停下脚步。

而小茵施了过多的魔法,现在已经昏在陆壬的背上了。

终於,看到了出口,陆壬和伊恩的脚步似乎又加快了些。

终於冲出了森林。

「呼....呼呼...呼」陆壬和伊恩将我跟小茵放下,接著也累的摊在地上,不动了。

小茵施展的防御壁也随之消失。

我松了一口气,毕竟要是在慢一点,魔法消失的时候,我们可能还在森林里。

我把包包打开,打算将暂时放在包包里的兔子给拿出来,让它透透气。

.....睡著了?我不死心的戳了戳....

在如此危急的时分,你遽然睡的著!!!

算了.....我用两手将它抱出来,放在腿上。

「好了...呼....虽然出来了,但也要快点离开才行...」陆壬站起身说:「毕竟天也快暗了....」

陆壬抱起了小茵,我将包包背回去,抱好我的兔子,也著站起来,这时兔子的耳朵动了一下,怎麽你现在才发现你不在包包里了吗....

突然伊恩拉了我一下,另一只手则是甩出了一颗光球。

砰!

我转头过去看到一只...嗯...巨大蜥蜴?粘在透明的壁上....?

「哎呀 ~ 哎呀 ~ 真是太不小心了。」伊恩说。

陆壬看了一眼,随手丢出一个瓶子,礼貌性的问:「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吧?」

我只是静静的看著那个东西慢慢的被溶解掉....是强酸吗?

…………都没帮上忙....

「小不点走罗!」发现我没跟上的伊恩喊著。

「好 ~ 我就来。」将兔子进包包哩,稍稍留一个洞给它。

要努力了呢.....

「总算离开了....」

在离高禀他们不远的树上站了3个人,夜宵和他另外两位同伴。

「唉 ~ ,亏我们还在他们原先来的路上设下了保护结界,没想到他们竟然走另外一条....」蓝袍略带无奈的说。

「好了,既然他们安全的离开了,那就继续我们的任务吧!」夜宵说。

「嗯!」

「对了,宵你弟弟真有趣 ~ 」蓝袍说:「他身上的魔气比这森林中的所有生物都还要强,却好像不怎麽会使用。」

从他们没受什麽伤就到达跟他们见面的地方来看,一路上除了一些不长眼的小妖外,其他强大的妖怪恐怕都不敢来攻击吧。

那些东西可是比住在森林的生物还要敏感的,只要让他们感受到魔气,通常他们是会选择当作没看到的,毕竟会成为尸鬼的,对”生”都有很强欲望,通常不会做出找死的行为。

「是阿...而且他的同伴不知道是有发现还是没发现....」白袍接著说:「若是没发现,他们竟然敢进入被列为危险度C等的区域,尤其现在还是冬天,危险度有时会升到B等,可是若是有发现的话,为何不用呢....」

毕竟一个不小心,可真的会死。

「而我也很好奇爲什麽,当时你要将他外漏的气给封印起来呢?宵。」蓝袍与白跑一起看向他。

夜宵笑了笑说:「因为啊,要是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全盘皆输,所以啦 ~ 要保持在最佳状态才行。」

言毕他停了一下,小声的说道:「别忘了,那是很好的防御,同时也是强大的鬼最渴望的美食。」

「....我失言了。」蓝袍稍稍欠了欠身。

「不要紧,又不是什麽大事 ~ 」伸了伸懒腰「好了,快点将任务解决吧!校门可要关了。佚,看你的了。」

隔天 - 黑馆

今天我跟昨天一样早起....虽然我还是很想在扑回可爱的床的怀抱里.....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