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赶快追上他们的程度....最起码要有保护自己的能力.....我带著这样的想法,迅速的将上课要用的东西收进包包里。
「兔子 ~ 兔子 ~ 起床罗!」我手伸进他的新家,小竹篮里戳它。
竹篮是昨天回来时买的,小茵还帮它铺了许多布料在里头,让它可以舒服的躺著。
兔子稍稍张开了眼,顺著我的手爬上我的肩膀,又睡过去了....
「算了...」反正我知道它捉的很紧...嘎?你说我怎麽知道?我的制服都快被捉出一个洞了,我怎麽会不知道。
我将包包背起来,当然只能背一边,看了房间一圈,确定都没忘东西我就出门上课去了。
知道有传送阵之後,我当然是选择被传上去而不是爬上去。
乖乖的爬了5层楼之後,找到传送阵,到达教室门口的时候,离上课还有很久的时间,我走进教室,因为没拉上窗帘,现在倒是亮亮的,我坐在其中一个位子上,拿出一颗小圆球,这是昨天陆壬给我们的,好像是新生的礼物(?),总之每人都有,听说它是.....
「ㄜ..我要一个总汇三明治套餐,饮料我要泡泡汁,就这样...」
接著圆球闪了两下,然後就吐出餐盘,上面摆好了我刚刚点的食物。
「一共是2枚银币。」圆球中间出现了一个像是投币口的东西。
我从钱包里拿出两枚银币,投进洞口。
「谢谢惠顾。」说完,圆球又恢复成普通没有光的状态。
没错,它是点餐球。
集结了学生餐厅和外面前十大学生最爱餐厅,标榜无论你在何方,只要你点餐,美食会迅速到达你面前,附注,是热腾腾的喔。
一手拿著还热腾腾的餐点,另一只手则拿出放在小袋子里的可可亚,递到兔子的嘴边,兔子也很配合的张开嘴巴,就这样吃下去,连眼睛都没睁开过....
我也懒的吐槽它了,但手一直伸著我也很累,我拿出手帕,倒了一些可可亚在上面,再将兔子捉下来,将它放在可可亚面前,这样应该吃的到吧,我想。
我张嘴开始吃早餐,我拿起新尝试的饮料泡泡汁....咳!这什麽!!好刺鼻!!!....难怪伊恩推荐醒脑第一名是它阿.....整个酸气一瞬间就冲上来...还没喝就醒了...
看著泡泡汁我犹豫了一下.....要喝吗.....哥哥从小就要我不能浪费食物,进了碗里的就要吃掉....但是这次的感觉不是很好喝ㄟ....不不不,这时候要催眠自己搞不好很好喝,不然伊恩怎麽会常点呢....深深吸了一口气,我跟你拼了!!
一口气将它喝完..........结论是...虽然不浪费食物是好事.....但有时候浪费一下应该没关系...
我是路人甲16 - 不会吧!!
唰!教室的门被打开了,进来的人穿著黑斗篷,将全身都包了起来,我连他长什麽样子都看不到,但我倒是听到他的声音,因为他一进来就立刻走向窗帘,将全部的窗帘都拉起来,边拉边说:「该死,到底是谁又把窗帘拉开的!暗暗的明明就比较好!」
难道上次将教室弄的大家都要点灯的就是你吗....
吃完了早餐,将点餐球拿出来捏两下,球瞬间变成桶子的形状。
是的,点餐球还附加垃圾桶的功能,真是太方便了,这样就不会有垃圾不知道要丢哪的烦恼了。
将垃圾丢进桶子後,它又恢复成球状,闪了一下,说:「高禀·殷·琀玥 - 累积点数3点。」
我都不知道原来可以积点阿.....话说积多少点才可以换东西?换的又是什麽东西,这些都没说清楚嘛!
在我想这些不知所谓的东西的时候,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的进入教室,而兔子早就将我倒的可可亚吃完,躺在上面睡著了....可恶!吃饱睡,睡饱吃,这种日子真令人(羡慕)...不耻阿!我将手帕拿起来,把上头的削削给抖掉,再收进怀里。
兔子则是自动自发的,在看到我收手帕的时候,顺道也一起爬进袍子底下.....
接著外头传出了熟悉的鬼叫声,窗帘早就被全部拉上,但一打锺似乎比刚刚拉的更密了,现在连一点光都没透进来,没等多久,熟悉的锁链声和熟悉的女生一同传来:「各位同学,大家早安 ~ 」
我不太确定,这个时候是要回喊〝老师早″这种东西吗?
「哼!现在的小孩真不可爱...」我好像听到老师说了这句话,连我都能听见的话,那大概全班都听见了吧.....
「算了!我们开始上课。」接著在老师身边,十几颗的光球亮起,将教室照亮。
「呜!好亮!」我往发声源看过去,哦 ~ 是刚刚全身黑黑的家伙,他正用袖子将自己的脸遮起来....但话又说回来,虽然有十几颗光球,可是先不说我跟他的偏後方,光球都聚在前几排,说实在一颗光球的亮度,还比不上我以前点的小夜灯的亮度勒,所以要说亮也没亮到哪里去,顶多是看的见的亮度罢了....
「那位同学,请将你的眼睛露出来,不过,如果你可以穿透衣袖看到我在作什麽的话,你也可以永远不要放下来。」莉莉亚老师说。
「可是...好亮....」黑黑同学说,好像还有些快哭的感觉...?
「…………」老师沉默了一下,随手一挥,几颗光球消失,教室又更暗了「这已经是极限了,不然下次你戴墨镜来上课。」
黑黑同学乖巧的将手放下。
「好,那麽今天要学的是,我们暗魔法师最重要的一项法术,提示到此,有人知道我们今天是要学什麽吗?」老师看了看同学们回答意愿如此不高,只好加上威胁:「快抢答,今天之内,一题都没答对的同学,回家要写今天上课的心得,写不好我就让你写到好为止!」
「老师,是诅咒吗?」同学乙回答。
「错!」
「暗元素驱动?」
「不对!」
「辅助神术?」
「哪个同学回答这个答案的,你跑错班了是吧!」要学辅助神术请到光元素塔去。
「暗系移动术?」
「唉 ~ 」老师叹一口气当回答。
这时快跟教室容为一体的黑黑同学回答「帮助我们永保年轻的,返老还童术。」
…………
瞬间教室安静了下来。
「没错,你答对了!」
什麽!!
「正如同大家所熟知的,年轻、可爱,美丽的面容是暗元素使的最爱,得到暗元素使的宠爱,就有助於我们吸引暗元素的速度,这对我们使用魔法有很大的影响!」老师越讲越兴奋:「总之,保持年轻容貌的魔法,对我们这些暗魔法师是最重要的,是绝对不能忘记的魔法喔!」
…………话说不能忘记的…..一般来说不是攻击的魔法或是防御的魔法,那之类才不能忘记不是吗…..?
「怎麽看你们一脸不服气是怎样!」老师略带怒气的说:「告诉你们可别小看这个魔法,有多少女人想得到这种魔法阿!」
….该说可惜这里好像没有女人吗?
老师一边小声说著真不知好歹之类的话,一边从讲桌後头大量的卷轴,抽出其中之一。
「好了,看仔细了,小鬼们!」说完,莉莉亚老师将卷轴抛向空中。
一丝丝银光在头顶上勾勒出一个巨大的法阵,看著它我不经想著…..
是因为要看得清楚这东东,所以才要把四周窗帘都拉起来吗?毕竟太亮的话会看不清楚嘛 ~
「将上面的阵法,用尽你能想到的所有方式,在今天这几堂课里背起来,这就是你们的功课,只要背起来你们就能提早下课,不过….」老师奸笑的一下,说:「错过今天就不再有机会,见到这个法阵罗!」除非你重修啦…..
老师又补了一句:「当然书上是绝·对不会有的,放心好了。」
你到底是要我们放什麽心啊!我在心中吐槽的说。
但已经不是吐槽时间了,我很不会背东西啊!!
这麽大的东西,该怎麽背啊!!!
我看著那一大片的魔法阵....绝望也不足以说明我现在的心情啊!!!
我任命的拿出纸笔,想说用最笨的方法,一直画一直画,总会记起来吧....我想。
先是一个圆圈....呜....三角型?不规则型?该死,这麽难画是怎样阿!!!有点不高兴的将画坏的纸揉成一团。
重复了几次上述的动作後,记倒是没记多少,心情越来越火大才是真的。
我半放弃的开始观察四周,有些人只是呆呆的看著魔法阵,也有些人在闭目养神(是说,都背好了?),当然也有人跟我一样在抄抄写写,但极为少数。
看著魔法阵,这个是用来施让人青春永驻的魔法.....我要用到还早的很....
看了看现在四肢短小的状态,唉....真没劲阿...
对了,之前看哥哥的书,上面有写到,魔法阵的可逆性.....,所以只要学好这个,我也可以让自己长大(?)点罗!
可是我记得还要用另一个法阵才可以逆转魔法阵的效果...不过那是任何一个魔法阵都适用吗?还是要因应不同的法阵做调整阿...
「如果是要改变这个魔法阵的话,压根不需要另一个法阵爲它转换。」
咦?!
「这种魔法阵,事实上也不用把这个法阵背起来,这个只是用来跟暗元素使沟通的法阵罢了,只要...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ㄜ...说没有会不会被打,但我只是因为突然有人跟我说话,所以傻愣了一下嘛...话说回来你怎麽知道我在想什麽,还是我不知不觉把想法讲出来了?话又说回来,到底是谁在跟我说话....现在到处都黑黑的,我看不到人啊!!
「我回答你前面的问题,会,我一定会打下去,但看在你现在是幼儿的体型,我就不跟你计较。」声音停了一下说:「还有问我在哪里?我不是一直在你旁边。」
在我旁边!!难道是....我看向现在精神正好的看著我兔子....不会吧!!!
我是路人甲17 - 同是天涯沦落人
先不论兔子会看透人心兼会说话,毕竟它是如此稀有的生物嘛,会一、两个特技也纯属正常(?),但是、但是…..
它还比我聪明!!可恶,这不就表示我输给一个,老是吃饱睡,睡饱吃的生物了吗…..
「喂!谁是兔子啊!!」一个拳头落在我头上,怒道:「我是你的同班同学!」
据说是我同班同学的人,一个弹指,将我跟他周遭弄得更亮了点,也帮助我看清楚他的面容,我「啊….」了一声,谁啊?
他听见我啊了一声的时候,脸上露出了〝你终於知道了吧″的表情,但很快的他脸色变了,看来他还读到了後面的讯息…..
「唉~」同班同学叹了口气说:「我是你座号前面一位同学….」
这是提示吗?
「是,没错!」你想起来了吗,我总觉得他带著这样的讯息看著我。
如果我说没有会不会打击到他啊....啊!他听得到我心里的声音,所以他知道了.....这时候要跟他说对不起?可是他应该也听到这句话了吧,所以不用?但这样好像很没诚意啊…..那还是说好了:「对…」
「算了,你不用说了….」同班同学好像很累的一手扶著额头。
怎麽说一下话就累了?身体不好吗?很累就赶快去休息吧~这样身体才会好喔!话又说回来,怎麽我身边遽然有2个会探听别人内心的人啊,小茵跟同班同学,我一直以为这种能力不普遍,难道事实是相反的?
「不,这种能力本来就不普遍。」同班同学好心解答。
哦哦~果然不普遍嘛!
「但要学也不是那麽难…..有些人是後天学习,有些则是先天….」
为什麽感觉上他想加在先天後头的不是什麽好话呢?不过也是啦,如果刚出生就狂听到别人内心在说什麽,还挺吵的,对了,这个难道不能控制吗?
「如果是後天学习而成的当然可以想听就听,不想听就别听…..」
所以先天就不行啊….「辛苦你了。」不知道为何我认为他是先天,而不是後天学习来的…..第六感?
「算了,那也不是重点。」同班同学….「我叫倪祢」
喔!你你同学….好神奇的名字啊…..
「你没资格说我吧,糕饼同学。」说得真好啊…..倪同学立刻打一枪回来。
虽然音一模一样,但就是让人觉得他念的绝对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在说食物…..
不过~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你到底在想什麽.....」倪同学好像再度被我击倒了(?)做出最经典的orz姿势。
「快点来讨论正事啦!别在想些有的没的!」
正事?
「你….忘了?」倪同学几乎是不带任何期待的问了这句话,接著又马上接著说:「你不用回答我….呜~」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不知道为什麽脑袋里突然跑出这句话…..
倪同学做了几次深呼吸後,冷静的说:「你不是想变老…不,变成熟吗?」
哦哦~对喔!啊!我还没背完魔法阵啊!!!现在几点了!离下课还剩多少时间!!啊啊啊啊啊!!!!
「冷静点糕糕。」倪同学说「我不是说过那个魔法阵不用特别去背吗。」
我还没回话,倪同学就接下去说:「不管怎样,你先画出来吧!」
倪同学拿了张纸给我,跟我的纸好像有些不同,该怎麽说呢~对了!就是比较高级的感觉,但给我画会不会太浪费啦…..
「那个是符咒用纸,虽然不贵,也不便宜,但是用来画魔法阵效果非·常·好,小心点用。」倪同学说。
吓!不用给我这麽好的纸没关系!
倪同学很坚持…..我只好拿起笔战战兢兢的画起来,但随後我就发现,有些被我画的歪歪的地方,纸张会自动的帮我修正,真好用啊~
我终於画完,转头过去看倪同学…..他跟兔子玩得正欢…..
注意到我在看他,咳了一声,脸似乎还红红的…「你看错了!」好吧~我看错就我看错。
倪同学走就看我摊在桌上的纸,说:「嗯….勉强可以….那接下来召唤元素使吧。」倪同学拿出小刀,逼向我。
你、你要做什麽!!!
不、不要过来!!!
倪同学用力捉住我的手,将之摊平放在我刚刚画出来的魔法阵上,乾净俐落的在我的手指上,划出一条血痕。
纸很快吸收了我流出来的血.....现场看还真有种奇怪的感觉….那现在是,用血当媒介,引诱暗元素始出来?所以他(她)嗜血吗……
「不要乱讲!」倪同学轻轻的敲了我的头一下,严肃的说:「现在心里的想法会藉由血传递到元素使那,要诚心的乞求她(他)降临才行。」
「不然你就准备重画一张,再割手指一次。」
「喔…..」怕痛的我立刻不敢再随便乱想,全心全意乞求暗元素使降临。
……到底还有多久…..
「要等你的血画完整个魔法阵,还有别想那麽多,当心他们认为你不虔诚不出来喔!」虽然倪同学好心提醒,但我就是觉得他在幸灾乐祸!!
「呵呵~」对此倪同学只是笑两声当作回应。
血一直流失,头好像开始晕呼晕呼的……失血过多?
就在我决定放弃,直接晕倒的时候,魔法阵终於画完了!
在这个时候我感受到神的存在!!!
「别闹了,要出来罗!」
像是印证倪同学说的话似的,原本血红色的魔法阵发出银色的光芒,配著原本的红色,透露出奇特的美感。
一个小小的人型慢慢的浮现,伸了伸懒腰,说:「是谁呼唤我的?」
他转了转头,看向倪同学问:「咦?我是不是见过你?」
〝……废话,我不久前才召唤你出来″不知道为什麽我觉得倪同学好像想这麽说。
话说,暗元素使记忆力难道不是很好?
「我不久前召唤过您…..」倪同学回应。
「呜….是喔~那你再次呼唤我作什麽?」
倪同学一句话都不说,只是伸手指了指我。
「啊~小可爱呼唤我的是你吗?」
我抖了抖,一阵恶寒。
我勉强看向暗元素使回应道:「嗯!」
「啊啊啊~~~」暗元素使发出陶醉(?)的声音,疑似念著:「好可爱、好可爱!」
「那你有什麽请求呢?」暗元素使期待的问。
「我想请您将我的外貌定在…..」几岁才好呢…..啊!「17岁左右。」
刚好是我的真实年龄啊~
「我拒绝!」暗元素使完全没有考虑,立刻就拒绝。
我是路人甲18 - 成长是痛苦的
「为什麽!!!」画魔法阵累得半死!!还害我失血过多!!现在你给我一句不要是在搞什麽!!
我悲愤的怒吼,虽然大部分都纯属想想….我不想惹怒他们….
「你现在明明就很可爱啊!为啥要变得那麽老…..如果是要更小只,人家就会答应了嘛….」暗元素使嘟著嘴说。
……………………
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嘎?你说多久?看你你....不,是倪祢已经跟兔子玩到睡著就知道我们讨论的够久了。
总之,我跟暗元素使达成了协议,我们折衷,他(她)愿意帮我将外表年龄调整到8岁,再上去她(他)就拒绝。
8岁也是好的,起码多了一倍,人要知足。
「好了,那准备签契约,签好後我立刻帮你改变外表年龄。」暗元素使拿出一张看起来旧旧的纸卷,不死心的问道:「你真的要变老吗?真的?真的?确定就不能改了ㄟ…..」
我郑重的点了点头,虽然这也代表我不论到了几岁都会是8岁的样子,可是…..现在这样做什麽都不方便啊……
「好吧…..」暗元素使落寞的将纸递给我。
看他(她)这样我忍不住开口「ㄜ….」了一声。
「你改变主意了吗?」她(他)用非常兴奋的语调问。
而我也非常快速的回答他(她):「没有。」我坚持。
「啧!」
喂!这样对吗!
「我签好了。」我将纸递回去。
「那麽,除非有特定原因,否则一律不得更改。」纸一瞬间消失在暗元素使的手中,签完契约他(她)爽快的说:「既然签约了,我就实现你的愿望吧。」
抽痛。
「你没事吧….需要我扶你吗?…啊!没手…」说这句话的是,下课了,还帮我拿我的包包和宠物一只的可怜同学,倪祢。
而我在做什麽?摸著墙壁….努力….前进中。
「没·关·系·我·可·以·的….」虽然这麽说,但内心强烈呼喊,谁拿个担架把我抬走吧~
会造成我现在这种动一下就痛一次的情况,不用我多说,想也知道,就是那个说要实现我愿望,结果不待我反应过来,就立刻施展法力,让我的身体开始快速成长的,暗元素使造成的!
原来长太快真的不好。
成长的痛苦,在那堂课里,我有了非常深刻的体会。
「不过,幸好我的衣服你能穿呢~不幸中的大幸。」倪同学看我一脸哀怨,想说些话帮我打气(?)。
「是·啊….」我有气无力的回答,我相信他应该不会太在意…..
说到衣服,还真是幸好呢,在要求暗元素使的时候,我真没想衣服会被撑坏…..听到衣服撕裂声的时候我还真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要光溜溜的回到宿舍拿衣服穿…..但,话又说回来你怎麽随身带2套衣服啊....
「这你就别太在意了~」
可是,难道我是第一个上这种课,到最後没有衣服穿的?刚刚上课好像也没有听到谁(除了我)的衣服破掉啊...
「嗯….大部分有能力使用暗系魔法的人,家族中都起码会有另一个人有能力调动暗元素,也就是说他们都曾经启动这个魔法阵,召唤出暗元素使,所以不需要画魔法阵,只要诚心呼唤,就可以再度召唤,所以有些人在家人的帮忙下,就已经使用过这个保持年轻的魔法,来学校当然不用再用一次。」所以不会有在课堂上撑破衣服的危机是吧….
「而且大多都只有脸部保持年轻…..老了以後才会连肢体也一倂改变,所以….」也不会有衣服撑不撑破的问题就是了。
总之,照你刚刚这样讲,我果然是前无古人,後无来者,第一个,可能也是最後一个,因为使用这个魔法,差点没衣服穿的人罗…..
这样想心情感觉不是很好……还是赶快回宿舍,换回自己的衣服….
「呵呵呵呵。」倪同学笑了笑说:「我倒是觉得,你回到你的宿舍,应该也没有衣服可以穿呢….」
啊!!!!今天的危机怎麽这麽多!
没衣服,当然只有买衣服一途…..
买衣服是个学问,理想中的衣服、适合自己的衣服,以及遇到那些衣服的运气,当然重点就是,有买的起那件衣服的钱啦…….
看了看自己乾扁的皮包……酸痛的身体……今天一定不是买衣服的好日子…..
但还是要去买…..
酸痛和钱可不是一天两天就会消失和增长…..颠倒过来也许就会?
「呵!」倪同学笑著说:「不然,我先帮你施个不会感觉到痛的魔法好了。」
哦哦~那刚刚为啥不帮我用啦!!我怒瞪他。
他笑著将我带到树下坐著,说:「这个嘛~你有所不知啊,这个魔法有个很可怕的副作用……」倪祢顿了一下,是要酝酿气氛吗?
「不是!」
喔…..这麽激烈的反应~很可疑喔…..我投以怀疑的眼光。
「把你那眼神给我收回去。」不然我就让你边痛边试穿衣服喔!他的眼神完全传达这个讯息。
「好啦好啦。」大丈夫能屈能伸,我收回来就是。
「哼哼哼,手伸出来。」
又要划我一刀?
「够罗!」倪祢狠瞪。
我乖乖的把手伸出去,但因为不知道该伸哪一只,所以我乾脆两只手都伸出去,接著我好奇的看著倪同学的动作。
嗯…..很快…..非常快…..这就是传说中的残影?
在我惊叹他手动作真快的时候,倪同学已经将看起来很像是绷带的东西,缠绕在我的左手上。
他拍拍我的左手,也就是缠著绷带的地方,带著些许无奈说道:「这不是绷带…..算了,你听好喔!这是我吸引大量光元素作成的.....嗯.....」就老实说了吧,你根本想不出除了绷带还能叫它什麽吧…..
「好啦!绷带就绷带,你知不知道做这个很辛苦ㄟ,怎麽可以跟那种平凡的东西相提并论!!」
别这样,虽然我不知道绷带的制作过程,但说不定它也很难制作啊。
「总之、总之,它是藉由光元素吸走你身上所有的不舒服,所以你会感觉到通体舒畅,甚至比之前都还要舒服。」
哦哦~那有时效吗?
「原则上是一天…..不过劝你….算了,讲那麽多干麽….」由於後头倪祢讲的很小声,所以我只注意到前面。
「有一天呢~」这代表我有一天都可以免受酸痛之苦,太棒了!
「那我们就快点去商店街吧!」
「嗯!」我愉快的回应,顺手将自己的东西和宠物一只,背好、放好(放在肩膀上。)。
朝商店街前进。
我是路人甲19 - 门
我今天第一次知道,原来学校有4个校门。
东西南北,一边一个,每个分别连结到不同的位置,举例来说,开学的时候,伸出舌头把我卷进去的是东门,听说是最、最亲切和善的门,所以开学的时候,爲了争取印象分数(?)学校只开启那扇门,供学生进出。
话说回来,不知道那个时候去森林时,走的是哪个门呢?那个时候被拉来拉去,到後来啥时出去的我都没发现呢 ~
不过,我们现在要去的地方是南门,南门一出去好像就会直接连结到这个国家著名的商店街。
一但通过门,你前往的地方不会是,应该存在於校外的那片土地,举例来说,从南门附近的墙看出去,那里可是悬崖峭壁,掉下去可能就永远的再见了,但是从门踏出去後,你看到的会是繁荣的街道,喧哗的人们。
那是因为每个门,都设有古代魔法阵,除了方便学生到各个地方之外,也可以防止外人的入侵,只有佩带学校给予的证明之物,例如学生证或是徽章,才能通过那里,若是没带还想硬闯过,嗯.....爲他们哀悼吧.....
当然,以上我都是今天才刚刚知道的,原因当然是,我身旁的活动图书馆,倪同学 ~
「谢谢你的夸奖。」
「哪里,不客气 ~ 」
南门.....看起来跟普通的门没两样阿.....顶多是,比较古老样式的门?而且有点破旧的感觉.....而且,附近怎麽只有我跟倪祢啊!其他人呢?通往商店街的门不是应该很热闹吗?学生大部分不是都热爱逛街吗?人呢?
「你啊....忘记这个时段大部分的人都有课吗?别忘了我们今天可是提早下课的....」倪祢有点无力的看了我一眼说:「而且,南门是最早被设立的门,连最初魔法阵连结的地方,都已经不得而知,是最近2、3年才又重新启用,连结通往商店街的道路,所以门稍嫌老旧也是理所当然的。」
倪祢轻轻一推,门就开了,边向我招手边说:「好了,剩下的有机会我再慢慢跟你说,先去把衣服买一买吧!」
「来哟!来哟!今天灵花粉大减价!买5包还送1包诅咒熬汤皆相宜的舞菇粉喔!」
「看过来、看过来,汤老爹的水晶店,现在正在大特价!精灵出品,高纯度水晶一颗只要100枚金币,学生小店另有优惠!不买可惜!买到赚到!」
「啊!我的鱼!」
「鱼就算逃跑,你还是得付帐阿!不过你要在买一条也行 ~」
「老板再算便宜一点啦!照这个价买我明天就不用吃了,你看5枚银币怎麽样?」
「照你这个价卖,换我明天没饭吃!」
啊……难怪刚刚没看到人,人都集中在这了吧!虽然不至於人山人海,因为大部分的人都还没下课,但人也够多的了……
「糕糕,走吧!衣服的话,好像在比较里面,糕糕?」倪祢四处张望了一下,转过头看到我,赶忙要将我拉出来,说道:「你还站在那作什麽阿.....赶快移开啊,南门可以说是一种传送阵,而且是定点传送,只要有人再近来,你就等著被人砸。」
说时迟那时快,该说倪同学乌鸦嘴,还是该怪自己今天运气超不佳?总之,我被人砸到了。
脚底浮现用光芒绘成的魔法阵,接著怒骂声随後就到:「该死!谁停在这里啊!」
不好意思是我……但要骂可否请你起来再骂呢?有点重...不,是很重阿你!
等待许久(倪:也不过几秒吧!= =)上头的那位仁兄终於发现有人被他压在下面「你、就是你,没事停在这作啥!」仁兄怒吼。
这时倪同学走过来,将我从坐垫的处境拉出来,仁兄也没特意刁难,就让倪祢拉走它的坐垫。
但我都还没跟倪同学说声谢,就看到他的脚底又浮出魔法阵。
「该死!」仁兄也只来的急喊这句话,接下来也不用我多说了,坐垫也要换人做做看(?)。
看到这我对倪同学致上我最高的敬意。谢谢你把我拉开啊!我一点也不想被2个人压!
倪同学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说了句:「你的运气不错,上次我看到有人也跟你一样停在那边,结果下个来的不知道是怎麽站的,最後两人头撞头,街还没逛到,人倒是先去了医护室。」咦!!
「大熊,你没事堵在这作啥?学院都读几年了还不知道,出任何门都要一到达目的地便迅速离开原位吗!」说著说著他从仁兄身上跳下继续说:「还在那边作啥?等著当下个来的倒楣鬼的坐垫阿!」
这时他转过身来,美人、美人啊!
不的不说我的心受到了震撼。
来到这个世界後我怎麽好常遇见美丽的事物?
不说别的,就连哥哥,虽然一开始说他像鬼一样,那也是因为他喜欢披头散发,有时又会没日没夜的待在他的研究小木屋里(此建物因有爆炸的危险,所以离家有些距离,最高纪录5天都没踏出来过,幸好、幸好他出来了,不然我可能会不顾危险冲过去找哥哥,实践人爲食亡的真谛。),但只要哥哥稍稍整理一下外表,也是很帅气呢!
嘎?你说我怎麽知道?因为我挖到相片本了嘛,里头的哥哥有整理过外表.....
再来说说,现在站在我身旁的倪同学,倪祢。
一头偏灰的短发,其中一撮特别的长,上头绑著特殊的装饰品,形成一种奇特的美感,虽然有时会暴怒(好像是我害的?),但最常出现的是温和的微笑(应该吧?),整体而言是个不可多的的好同学、好夥伴 ~
「我说啊....你还想再这里多久?我们是来买你的衣服,这件是你重视它一下好吗?」
对喔!回过神来的我发现之前那2个人不见了耶!
「他们早就边吵边走了。」倪祢无奈的看著我。
「嘿嘿嘿嘿」不小心恍神了。
「还有这个。」倪祢将装饰在头发上的饰品给解下来说:「这个是护身符,不是装饰品。」哦 ~原来阿....咦!太漂亮了吧,这个护身符。
倪祢慢慢将它绑回去说:「我们边走边说吧,我担心太阳下山我们都还没买到衣服。」
「嗯!」没有异议。
「这个上头你看有很多雨滴型的坠饰对吧。」倪祢拿了一颗给我看「每一颗都有不同的作用,有的是诅咒反弹,有的则是消除本身气息,诸如此类等,所以我才称它为护身符。顺带一提,学园本身就超乎常理,所以佩带任何东西都要小心,因此基本上学园里没什麽人会没事找事做带饰品的。」
哦 ~ ~ ~ ~ ~
「对了,你喜欢哪类的衣服?」
「嘎?」我....我不知道ㄟ....应该说,我没有特别喜欢的呢 ~ 还是说我不了解自己呢 ~
……………
「算了......我们每间都逛逛好了.....」
好久没自己买衣服了……嗯....你问多久啊....我想想喔.....如果不算来到这里的4年的话....那大概也有3、4年吧!我记得跟爸妈出去买过几次,确定自己除了制服之外会有衣服穿,之後我就没有再买过衣服了.....你说爲什麽?我的目标是成为路人甲啊!我不需要很多不一样的衣服,只要有几件看起来品味普通,不至於被歌诵,也不会沦落到被嘲笑的衣服,就OK啦!
所以现在对著一堆衣服等著我去挑选,我遽然有些不知所措!!
「……你都不喜欢?」倪同学问。
「不、不是那个问题.....」对,除了太久没自己买衣服之外,还有一个大问题,这里衣服的样式跟我们那边不一样啊啊啊!!!
「?」倪同学疑惑的看著我「我不太了解你的意思....这里的衣服跟你之前住的地方有很大的不同吗?那要换另一家看看?」
不.....不用了....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不是他们的问题……这里大概也不可能出现我那里的衣服吧.....而且你不是说,这边的料子、价钱都不错吗,在这里买就好了。
「呜....好吧.....」倪同学看了看,拿了一件全黑的衣服「那这件怎麽样?可以去试穿看看喔!」
我点了点头,从他手中拿走那件衣服,随著他指的方向走去换衣服。
光用摸的就知道手上这件衣服穿起来一定很舒服,轻软的料子伏贴在身上,真不错 ~ ~ ~ ~
看了看价钱7枚银币,不错不错,还在我的能力范围内。
接著又在倪同学的帮忙下买了2件水蓝色、1件黑色长裤,和几件内衣裤。
差不多就这样了吧....
「还没完喔,糕糕。」倪同学看向我「还有东西没买呢!」
我疑惑的看过去,还有没买的吗?还是纯粹是你买上瘾?
倪同学轻敲了我的头「你别忘了就算你长高了,你年纪还是比我小,给我礼貌点,什麽叫我买上瘾了....」
「好嘛 ~ 好嘛 ~ 」撒娇中。
「哼哼!你别忘了你已经长到10岁了,要是你还是4岁的模样我可能还让你就这样混过去,现在 ~想的美。」
不过虽然这麽说,但他倒也没有对我做出什麽惨无人道的事。
他向前走,而我则是默默的跟在他後面,最後我们停在一家店前面。
倪祢转过身跟我说「这可是百年老店,这里是专门为我们这些人做术袍的地方。」停了一下,接著说「你完全忘了你的灰袍上课的时候也一起坏了吧。」
是,对不起,我错了。
我是路人甲20 - 犯人就是你
进去店里之後,填了一下基本资料,量了一下需要的数值,接下来就被说,3天後在来拿,我都没付钱啊啊啊!应该说,到底要花多少钱,可不可以先告诉我啊!我想要先有心理准备啊!
倪祢无奈的看著我「放心,我们学校与这家店有过协定,所以我们可以用低廉的价格买到这里的东西。」
哦 ~ 「那、那爲什麽刚刚填资料的时候还要问属性呢?我刚刚写的时候一直很好奇ㄟ。」趁机把不知道的都问一问。
「……你真的是什麽都不知道就来上学.....」
嘿嘿嘿嘿
「唉....每个属性的特色都不一样,这你知道吧?」倪祢不太确定的问。
「嗯嗯!我知道。」这是最基本的事,所以我知道。
倪祢带著〝幸好你还知道,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麽跟你讲下去″的表情,说「所以不同的属性适合的袍子材质不同,这你可以理解吧。」这是肯定句。
「嘎?」
倪祢没有管我的疑惑,继续说了下去「再加上每个人除了主属性之外,还有副属性,有的时候还不只一个副属性,所以他们需要了解你自身的属性,创造出最适合你的术袍,让你穿的舒服,用的便利。」
「这样 ~ 懂了吗?」
……勉强。
「嗯...要是你还是不了解的话你可以去问陆壬·贾斯提,他吸收的知识,范围非常的广,是个名副其实的活动图书馆,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查,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是大陆上属一数二的大间,里面藏书很多,同时外观也非常的漂亮,常让许多同学流连忘返喔。」
爲什麽有种在打广告的感觉啊?话说我只知道陆壬懂很多,没想到是懂这麽多啊....不过倪祢知道的也不少,到说名字很奇怪的人懂得事也比较很多吗?
倪祢笑了笑「那麽你懂得应该也不会逊於我们阿!糕饼同学!」
……他刻意加重那两个字.....他是故意的、他是故意的!
「对我就是故意的!时间不早了要回去罗。」
「喔....」
「虽然是这样说不过爲什麽是往前走呢?不是应该走回头路吗?」我好奇的问。
「你刚刚在那边有看到门吗?」
……「没有……」仔细想想,大家出来的时候也只有魔法阵啊!但是明明是从门走出来的!
「对吧,所以啊,走回去你也找不到门的,学校将门设置在一个死巷里,比较不会阻碍交通嘛。」
他向是想到了什麽转过头对我说「下次你来拿术袍的时候,若是找不到人陪你来,可不要自己就跑来喔!」
咦?爲什麽?难道是.....会发生什麽不好的事吗?
「我觉得你会迷路,说不定会因为找不到回去的路而被困在这里……」
我不会好吗!
倪祢投来质疑的目光。
「好啦!好啦!反正我就路痴!」可恶 ~ ~ ~ ~
终於走回宿舍,我绝对不承认是因为我认路能力不佳,所以走著麽久才走到宿舍,绝对是因为这附近的景像又变了的缘故!学校到底爲什麽三不五时就变动一下校园啊!
嘎?你说倪祢吗?他怎麽可能带著我到黑馆来,他、他又不是黑馆的!说是这样说,但是一到达学校,带我走一段路之後就叫我自己走也很过分,虽然说黑馆跟他住的银馆刚好是一个在左一个在右.....要他送我送到黑馆好像真的有点过份.....
将刚刚无论发生什麽事都很好睡的兔子,从肩膀上移到它的床上,不的不说我真的觉得它很厉害,举例来说,一开始进去我呆站在入口处时,它还在我肩膀上,但当下一个人进来我被压倒的时候,我发现它不知道跑去哪,我还担心是不是压到它的时候,我发现它安然无恙的睡在倪祢的肩上.....到底什麽时候移过去的,我都没发现啊!
话说你到另一人肩膀上还是继续睡吗!
唉……这只兔子到底爲什麽这麽爱睡觉呢?是夜行性的吗?但昨天晚上它好像也没有醒来做什麽啊……
算了,先把绷带解开,好好的休息一下,我可没忘记自己现在是全身酸痛的状态。
将绷带一圈一圈的解开,最後将它从我左手上完全的抽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声响彻星空……当然,之後随即跟上的是住黑馆的人们的咒骂声……
隔天 - 餐厅
「小不点,我跟你说喔!我刚刚在点餐那边听人家说,昨天黑馆爆出好大声的尖叫声,好可惜喔 ~我昨天被叫回家,都没听到,小不点你有听到吗?」
当然有,废话……制造尖叫声的人就是我啊……我点了点头当回答。
「当然会听到吧!我听说离黑馆很近的绿馆也还听的到喔!」小茵说。
绿馆……我记的很远吧……到底这是夸示法还是是真实情况……我肺活量有这麽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