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我是路人甲》作者:鱼儿睡中游【完结 番外】 > 我是路人甲.txt

「不过,你们要是在第一节上课前还没抽完,没抽的人我就当他每个项目都想参加喔!」.2

「这个比较激烈一点,是PK赛喔!答错或者是对手比较快回答出正确答案,就会遭到对方的攻击喔!」陆壬说。

「不过如果躲过或者是撑下来就可以继续答题喔,一直持续到其中一方倒地不起为止,很棒吧!」

哪里棒?!

我是路人甲27 - 借物竞赛

「小不点,我回来罗!」我看著伊恩从血淋淋的战场跑回来边说:「怎麽样有没有看到我的英姿啊!」

嗯……我只有看见你被敌人拿刀刺、被火球轰、被雷劈……等,有英姿这种东西吗?话说回来你身上伤口还真不少。

「我很厉害吧,最後我们班上也只剩下我和几个人而已,重点我们赢罗!」

嗯嗯!很厉害,在那种情况下,你遽然还活著啊!不过,你是做了什麽事,我看大部分的攻击都朝你飞去ㄟ……

〝接下来A场地要进行的是借物竞赛,请选手至指定位子集合。″

〝稍後B场地清洁完毕後,要进行的是短跑比赛,请选手至指定位子集合。″

〝现在C场地也开放比赛了,要进行的是障碍赛跑,请选手至指定位子集合。″

「借物比赛要开始哩,伊恩你要不要先治疗一下?」不然先去换件衣服也好。

全身血淋淋的,让我回想起以前被同学骗去看鬼片不是很美好的记忆阿。

「喔!没关系啦!到了最後大家的样子也差不多会变成这样。」

这是什麽意思!学校的运动会项目为何都这麽血腥?!

「那小茵去B场地那边集合罗!糕糕,加油。」

「我是要去C场地……等会见。」说完陆壬就向C场地跑去。

「糕糕加油喔,我会在这里帮你们加油的。」倪同学挂著开心的笑容对我说。

可恶,你最好了啦,只要参加最後面的大混战……呜 ~ ~

「乖孩子别哭,去吧!」手一推,将我推向伊恩,我回头看(瞪?)了他一眼,就跟伊恩一起跑往A场地。

因为这个项目是开放给全年级报名参加,所以有许多人参加这个项目,当然是自愿还是被陷害这点就不清楚了。

总之呢,因为人太多所以没办法让大家一起跑,所以分了2批,第1批结束後下一批再开始,而什麽人是第1批什麽人是第2批,则是现场抽签分出来的,不过大家好像都没什麽人想在第1批……

「当然谁想在第一批啊!」伊恩边将手伸进签桶,抽出一张,将签交给工作人员後继续说:「别忘了这是学院举办的比赛,不论规则听起来多正常,见血的可能性是100%。」

「我之前来看过这个项目的比赛,你知道吗,放签的地方遽然是魔怪的嘴哩,这也太可怕了吧!所以能先看别人去跑一次,知道哪里有陷阱,或陷阱该如何破除总是好的。」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没看自己是哪一批的。」伊恩的名字落在第1批的范围里。

「嗯……早死早超身也好,有的时候在旁边看到太恐怖的景象,下场时反而会却场,这样也好,这样也好。」伊恩说。

很幸运(?)的我也是在第1批里,我并不想要在看过一堆人悲惨的下场後变的不敢下场……

开始的时候是大家一起冲出去,不过你是在前面还是後面就凭自己的造化了,当然我是在後面的……嗯?不要看不起在後面的喔!毕竟要跑在前面就要有心理准备,後面的人会使出浑身解数攻击你,比赛中除掉对手是理所当然,连学院都认可的事情,也造就了运动会异常血腥的主要原因之一,没有对手胜利就是自己的了,相信有这样的想法的人,一定不在少数。

「预备……开始!」一颗火球在空中爆炸。

跟著大家一起跑向前,说是这样说啦……

虽然比起之前我的手脚长了一点,但是跟其他人比起来就差了一大截,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後,我就排在後方,但是、但是,我怎麽越来越有要当吊车尾的架式了啦!

〝第1名已经踏过我们所设下的陷阱了!洒纸片预备……开始!″漫天的纸片开始洒落,美是美啦,但前面的选手开始闪纸片是怎麽回事?

〝在这里跟各位观众与选手说明一下,当第1名跑者通过陷阱之後,我们将会开始洒下有题目的纸片,选手们必须在纸片落地前择一张当做自己的题目,所以前面的选手们不用担心这并不是陷阱。″

播报员停了一下,继续解说〝纸片一但落地,选手就不能选择那个题目,没拿到题目的选手自然就会被淘汰,这些纸片中有简单的也有困难的,不过纸片数量有限,後面的选手可得加快脚步了,那麽祝各位选手好运。″

接下来,不用我多说什麽,你们也应该能明了,现在正在上演纸片抢夺战。

谁也不知道自己手中的纸片是不是简单的题目,所以造成大家会拿一堆在自己手中开始比较哪个比较简单,当然被淘汰的纸片就会被扔在地上,减少一个人拿到纸片的机会。

〝喂喂喂!那边的同学,你一次也拿太多了吧!我现在新增一个规定一次只能拿一张,现在手上拿有一张以上的同学立刻将其他张丢掉,不然你每一张都得解喔!″这个发言当然不会是那位播报员。

这个声音……应该是校长吧……话说这也太随性了吧,比赛规则是这样改来改去的吗?不过这样也不错,起码我到的时候应该会还有一些纸片还可以拿,毕竟刚刚有些人跳的可高了,拿了纸片又丢到地上……

终於跑到纸片洒落的地方,我才发现,纸片不是这麽好抓的……这个、这个时而旋转、时而直直落下,活向被人操控的纸片也太难抓了吧!我哀怨的看著第9张从我手中溜走,落到地上的纸片。

「小不点,你怎麽还在这里啊?」

伊恩?!这是我要问你的吧,你不是跑在我前面吗?

「抓不到纸片吗?」

我点了点头正想问:「伊恩,你怎麽……」会还在这?

「嗯……」伊恩思考了一下默念起魔咒:「光元素请聆听我的乞求……」

一个光球从空中,浮到我面前,里面包著一张符。

「小不点,我随机选的你凑合著用吧!」说完伊恩朝著一位正在努力拿纸片,不同组的同学轰了一颗光球,那位同学立刻倒下。

「伊恩?!」

「嗯?没事没事,我只是在解我的任务。」接著他走向那位可能已经倒地昏迷的同学,将他脱进暗处,开始脱他的裤子……裤子?!

「伊恩!!!」你拿到的到底是什麽任务!爲什麽要脱别人的裤子!!

「嗯?小不点你怎麽还在这?不快点看你的任务是什麽吗?赶快解一解奔向终点吧!」伊恩想了想说:「啊!我知道了你是对我的任务内容感兴趣对吧,我的任务是〔请向敌人借一条内裤,不论他是否愿意。〕原本还在想要不要换一张的,後来想想这应该算是简单的……」

「好了!虽然说脱男人的衣服我不是很喜欢,但是也没办法。」

怎麽办?听了伊恩的任务内容,我开始不太想知道我手上的纸片上到底写了些什麽了……

但是当然不可能不打开的,毕竟在比赛中「请跟魔兽借一颗魔晶体……?」

我要去哪里找一只魔兽阿!还要跟他借魔晶体!或说回来魔晶体是啥啊!

「魔晶体?那个是只有高等魔兽才有的,通常魔兽视它为珍宝,应该不会轻易借人……」

所以这个任务可以视为要我打败一只高等魔兽,抢走它的魔晶体?

「啾 ~ 」

谁啊!谁发出这种怪声音!

「ㄜ……小、小不点……你身上那是!!!」

「呜?我身上?」咦?经过伊恩的提醒我怎麽觉得肩膀重重的……

我朝我的肩膀看过去……怎麽又是一只叼著游戏机的兔子?!

不过看到这我大概明白爲什麽一恩的表情不是很好了……这只兔子没有带著项圈……我看向剪刀组休息区。

「糕糕,你家的兔子还在这里喔 ~ 」倪祢大声的喊道。

是的,我将兔子托付给倪祢照顾,反正他会一直待在休息区,而且上次看兔子并不排斥他(说不定还很喜欢……),他也很喜欢跟兔子一起玩,所以就拜托他,在我上场的时候陪兔子了。

不过既然兔子还在那麽这只……

〝阿阿阿!场上出现了大量的迷幻!请一般民众暂时不要看比较好,迷幻会映照出自己内心恐惧的事物,这是众所皆知的事情。″

「小不点我先走了……这只迷幻似乎并不打算伤害你,可能是因为你身上有它同族的气息……迷幻的魔晶体一向在外面,你可以直接将迷幻抱过去……解任务。」说完伊恩像风一样的逃跑了,毕竟一直看著自己害怕的东西也很痛苦……我慢一点过去好了……反正有这只迷幻在我身边,应该没什麽人会想要靠过来……

啊!不过或许会有人想要攻击迷幻……我还是跑快一点好了……

我是路人甲28 - 前奏

虽然一路上没有人阻扰我,很幸运的跑到终点,但是我当然早就不是第1名了,连早早抛下我全力冲往终点的伊恩,也只得到14名而已,我则是第50名……因为……嗯……造成大家的恐惧也许是大家都跑更快的原因吧……再来就是腿短的问题……

我跑回休息区。

「来,你家的兔子,刚刚因为你抱别只……嗯,因为你刚刚抱迷幻,它好像有点生气,要好好安慰人家喔。」倪祢将兔子放到我的手上。

咦?我都不知道兔子的占有欲这麽重,看著趴在我手上,眼睛要眯不眯的生物……原谅我,我真的看不出来它有生气……

不过……「乖 ~ 我最爱的(兔子)还是你喔!」我顺了顺它的毛。

「小不点恭喜你没有垫底呢 ~ 」

「糕糕好厉害,如果再下一号的话,就要扣分了呢 ~ 接下来的项目也要加油喔!」

「小茵,你比我们还快结束比赛啊!」我还以为那种比赛都要比很久。

「嗯!因为大家都是第一击就痛下杀手阿,所以结束的很快!而且没有多少人会想参加那个项目,参加的人算是少的了。」

「那陆壬呢?还在比赛吗?」我问。

「你们都回来了应该快了吧……除非被宰掉了……」

「咦!陆壬被宰掉太不可思议了吧!」伊恩大惊小怪的说。

「说的也是。」我附和,…毕竟除了那次在森林陆壬稍稍紧张之外,在学校里我还真没看过他烦恼的时候。

「他回来了。」倪祢指著前方一小个黑点。

不得不说,你的眼力也太好了吧,倪祢!

「呵。」倪祢对著我笑了一下,却又没有说话,继续坐在他的位置上,拿起放置在旁边的书研读著。

「陆壬!!你的手!!」小茵惊呼。

「没事、没事,刚刚比赛场地窜出食人藤,你也知道他的牙齿上有类似麻药的毒,放心啦!手只是暂时不能动。」陆壬说。

我看著陆壬一直冒血的伤口……食人藤的牙齿不只有毒,同时长且利,一个不小心,它是会直接贯穿整只手的……幸好,陆人的手似乎没有被贯穿。

「啊!那陆壬你怎麽没去治疗就直接回来了!」说完小茵立刻去拉陆壬,颇有你不去治疗我硬拉也要拉你去的气势。

「我是来找剪刀组的组长的。」倪祢听见便放下书本,走去找组长了。

爲了方便每一组都有一位组长,来应付特殊状况。

「有点奇怪,据学院所言食人藤并不是预计中被放在障碍赛跑到上的障碍……伊恩听说你们那边还出现大量的迷幻,是不是?」

我跟伊恩点了点头。

「我也觉得很奇怪,毕竟在场的并不是只有本院学生,学院怎麽会把迷幻放出来,精神力不佳的人,很可能会因为恐惧而发生一些……不太好的事。」伊恩说。

倪祢走出来说:「学院刚刚已经将各组组长强制召唤去了,听说是因为……场地上,出现了许多不该出现的东西。」

「果然阿……」

「啊!客人开始走了!」

「那就铁定有问题。」

「不过,小茵其他两个项目都有问题,怎麽就你们那边没有啊?」伊恩问。

「谁知道,可能是怕太明显吧,你们那两个项目有怪物出现很正常啊!」

咦!借物比赛出现怪物是一件正常的事吗?!

「食人藤、迷幻,这两个物种都是我们学校所养植的物种,但是平常除了研究员之外,都不能进到里头去,学校爲了避免他们乱跑,也在养他们的四周下了进的去出不来的障壁。」

陆壬说:「有能耐突破学院下的结界,还不被发现……那个人真厉害。」

「倪祢!」远方的一个小点,边跑向休息区边喊著:「组长叫你去找他喔!」

「嗯!我知道了。」他毫不犹豫的走向那个黑点,你怎麽一点都不惊讶的感觉?

「那个黑点是我的队友,你的同班同学。」倪祢轻敲了我的头,小声的说:「拥有这种能力,有时想惊讶都惊讶不起来。」

……原来如此。

看著倪祢走远,不知道爲什麽心情有点低落……

「糕糕,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小茵拍了拍我的肩说:「你跟倪祢感情很好吗?」

嗯?呜……

「应该还不错吧……」事实上我也不是很确定阿……但是跟他在一起,感觉还不错。

「是吗……」小茵沉默了下来,怎麽了吗?

小茵摇了摇头,她大概有听到我刚刚在心中的问话吧。

「没什麽事啦!只是觉得你们两个好像常常一起说话,感觉糕糕被抢走了嘛!」小茵开朗的说著,顺手的摸了摸,稍稍比她矮的我的头。

「不过,爲什麽组长要找倪祢过去呢?他不是被学院紧急召集过去了吗?」我问。

「大概是因为倪祢是千雪家的人吧……」伊恩不太确定的说:「而且听说倪祢是……那个叫什麽的……嗯……算了,总之因为学院的结界大部分都是千雪家制造的,所以倪祢才会被叫去吧!」

「哦 ~ 」

「说到千雪家,最有名的就是符以及结界术。」陆壬说:「听说倪祢在千雪家中的精英呢!因为继承了那个力量……」

那个力量?读心术吗?

「糕糕你猜的没错喔。」倪祢的声音从背後传来。

「咦!!!」你怎麽这麽快就回来了!而且还在我背後!!

一切发生的那麽的突然。

「倪祢?」我疑惑的看向他,虽然我的角度根本看不到他的脸部表情,但我就是有一种现在倪祢跟之前,好像不太一样的感觉。

我被倪祢用力的抱住,根本无法动弹,所以也无从抵抗的跟倪祢一起漂浮在半空中。

「怎麽了吗?亲爱的王。」

倪祢的声音感觉很兴奋的样子。

「嗯!王,我当然兴奋阿!等了好久,终於有机会可以将您请回去的,我族期盼的王……呜!」

一道炽热的光线,直直的朝倪祢打来,险险的避开了我。

而倪祢虽然被打中也没有要放开我的意思。

「该死……」

我朝地上看过去,除了原先就站在我附近的陆壬、小茵和伊恩之外,又增加了不少人。

「王,我知道在那群人之中有您所喜欢的人,所以我不会杀了他们,但是他们可不一样喔!爲了杀了我,他们会连你也一起除掉。」倪祢咯咯咯的笑起来,他腾出一只手,将自己的手指咬破,怎麽暗魔法都要弄伤自己阿!

「王,乖乖的,好吗?」

在倪祢说完那句话之後,刚刚他滴出的鲜血,慢慢的变成了……3头身,超Q版的小倪祢!!

虽然在这种时候好像不该想这种东西……好可爱喔 ~ ~ ~ ~ 我都不知道倪祢可以这麽可爱!

当那些小倪祢落地後,他们立刻开始朝最近的人开始攻击,阻止他们前进。

「王,您想知道的一切我都可以告诉您,包括……你爲什麽会来到这个世界,又或者是怎麽回去……」他停了一下,恳求地说:「请先和我走,好吗?在听完一切之後,若您希望,我会将您平安的送回来,请相信我。」

在听到包括後头的话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心情有点动摇,如果说,之前是因为倪祢的外观让我没有努力挣扎的话(话说,挣扎有没有用也是个问题),现在的我要拼命的从他怀里逃出来就更困难了……

我想知道爲什麽我会到这里来……

我想知道怎麽回到我原本的世界……

虽然我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年,交了朋友,有一个哥哥,但不可否认我依然想念那里,过了这麽久,连不常见面的父母亲都有些想念……

「嗯。」我点点头,虽然不知道这样到底是对还是错……

「谢谢您。」接著倪祢的口中传出了我不熟悉的语言,像是在唱歌一般,时高时低,不的不说还满好听的。

既然已经下了决定,我也就没那麽紧绷了,看著自己跟倪祢的身影慢慢的透明。

直到消失。

我是路人甲29 - 传说

「到了,王。」

「呜?」好大、好黑、好空啊!

「这里就是你说的,上一个王住的地方?」那个王也太无欲无求了吧!这麽空旷连个桌子椅子床都没有!

「嘿嘿。」看来他也知道我在想什麽,也对,因为那是倪祢的身体嘛!

「对了!都到这里了你应该可以从倪祢身体里出来了吧!」我说。

在来这里的路上他已经大概的跟我说明了一下,他的情况。

【几分钟前】

他,在魔界(听到这个的时候不知道爲什麽,脑海中浮出令人怀念的景象……)的名字很落落长,我当然记不住。

『我知道您会记不住,这个时候人类就很方便了,他们帮我以及和我类似的魔取了一个很简单、容易记,也可以表达我们特性的名字。』

『哦哦!』快告诉我。

他无奈的笑了一下,说:『附身。』

『嗄?』我好想在後面接合体……

『我的特性是,不,应该说,我的能力,可以暂时性的操控一个人的身体,包含他们各自特殊能力,当然我若愿意永久性的操控也不是不行。』

『所以倪祢……』

『他只是暂时被我控制,到达目的地之後我就会从他身上出来,放心,这个力量对他的精神不会造成什麽伤害。』

所以外在有可能会受伤罗。

【回想完毕】

「快点、快点出来!」

「好好好好,在那之前你可以……咳!请您可以住手不要再摇我吗?」

「喔!」我听话的放手,乖乖的坐在一边。

一团黑黑的东西,像是在脱玩偶衣一样,一开始是背部,接著头、手、脚,一个黑黑的人型出现在我面前。

而倪祢则是无力的摊在地上,我担心的靠过去。

嗯……有呼吸……嗯……我决定不耻下问:「这样就没事了吗?他爲什麽还没醒来?」

「他只是睡著了。」他(她?它?)说:「附身前先让对方昏倒……ㄜ……睡著,这样比较方便。」

你之前到底对他做了什麽……

「那麽,趁他还在睡的这个时候,我们来说说跟你切身相关的事吧!」他开心的说。

呜……「你的耳朵是不是尖尖的?」

「嗯?嗯!对啊!」他像是想到了什麽,双手拍了一下说:「王您看到了?您看到了对吧!」

我点了点头,说什麽看到了,虽然一开始是黑黑的一团没错啦,但是渐渐的一个有著尖耳,长长的银色发丝,总而言之就连五官都清晰可见。

「呵呵 ~ 王的力量开始觉醒了,太好了 ~ 太好了 ~ 」

嗄?

「对了王,我刚刚就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想要问您 ~ 」

「呜?」

「请问这一只是……您的宠物吗?」他手中出现一只可爱的兔子,跟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一样,手中拿著掌上型游乐器,脖子上也没有绑著项圈。

「嗯!」我伸出手接过兔子,问道:「你没有看到自己害怕的事物吗?」

不然你还有勇气将自己恐惧的东西,捉在手上真是太厉害了,我佩服你。

「这都要感谢前任的王所赐予的力量阿。」附身顺著兔子的毛摸下来,怀念地说:「是迷幻阿,真不亏是王,总能力仅仅只有先前50%,力量也才刚觉醒不久,便可以识破迷幻的伪装,还让迷幻乖乖的赖在你身上。」

50%?

「回归正题,王,我们一开始就切入正题吧!。」他笑著说:「这个世界,每1000年就会从你们那边找一个王来到这里……」

最开始是谁,爲了什麽目的,而将另一个世界的人带来,我们已经不清楚了,但是这个传统一直持续著,而且开始有了规律。

当前一位王,是被魔族迎来的〝黑暗之王″,下一位王就是由人类迎来的〝光明之王″。

「不过,这里所说的黑暗跟光明,跟所谓的正义,邪恶可没关系,那只是在形容,王所擅长的魔法,像您,擅长的应该就是暗元素的魔法对吧!」

我点了点头,他接著说。

魔族跟人类是一起生活在这片大陆的难免会有摩擦,当一方极度衰弱的时候,爲了避免自己被灭掉,就会去请王来协助。

会有这样的规律出来,也是因为如此,拥有王的那一族就会开始强大……

不过,王还有一个任务……

避免光元素和暗元素失条。

人族偏光元素,魔族偏暗元素,当一边过盛,对世界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1000年,时间上会有些许差异,但差不多就是这麽久,某一边会开始太多。

「一般来说,我们以往迎来的王,虽然不是都很和平主义,但是都只是帮助我们,阻挡对方的欺压,让族人可以生存下去,有自尊的活下去,但是……」

「我族前任的王,明明没做什麽事……明明只是在进行自己的任务,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人族……遽然将王的力量取走,还、还把他封印住……」说到这附身的身体颤抖著。

「总、总之,因为这样,我族的人一直处於劣势,而在那之後,迎接的又是光明之王,那位王,不知道是怎样,遽然还攻击我们,真受不了,他到底在想些什麽,最後,我族只好退到这里来了……」

听到这里我大概也了解了,但是……

「50%是什麽?一开始不是力量都被取走了吗?那之後的王力量也会受到影响?」

「是的,您真是聪明。」他说:「每位王的力量都是固定的,只要力量被取回,那位王离开之後,下面的那一位王,就会继承取回的那一份,您难道不觉得奇怪吗,爲什麽每位王都会拥有超乎众人的力量,在原来的世界,王明明都只是普通人罢了。」

「嗯嗯!」我在听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了,大家怎麽都这麽厉害,而且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这麽强的力量,脑中还闪过,你们应该是捉错人了吧。

「刚刚我说过,人族取走王的力量对吧。」

「嗯。」我点头。

「人族爲了实行这个魔法,大概出动了100位大魔法师,最後还活下来的只剩下10位。」他说:「这10位存活下来的魔法师,平分储存著王的力量,他们的功力一下子就大有进展。」

「不过有得必有失,他们都活不久,但是很刚好的是,他们在死前都产下一子,所以力量就这样延续下去了。」

「这10位的家族大部分都隐居起来,但是他们的力量还是依然可观,所以人们还是会不停的去寻找这些魔法世家。」

「在每一代都会有一位继承力量的孩子,由於王的力量太过强大,那个孩子通常都会早死,不过只要那孩子还活著,那麽接下来出生的小孩就绝对是个正常的孩子。」他接著说:「继承力量的孩子,他的魔法实力理所当然也很强大,而且会反应当时应降於世的王的魔法偏向。」

「说到这你也想到了。」他直直的看著我,指著那个正在沉睡中的人说:「倪祢·千雪,是千雪世家这一代的力量继承人。」

我是路人甲30 - 犹疑

「倪祢他……」

「这也是其中一个我选择他的理由。」附身说:「其实有一件事,我可能要跟您道歉……」

附身低下头,愧疚的说:「就是……那个……由於我族的疏忽,派出去带您来的家伙,没有善尽自己的职责,让您的身体幼儿化……还将您丢在那边……」

说到这个我就生气,爲什麽要把我丢在那边啊!

要不是哥哥把我捡回去,是要我怎麽办!

看到我生气的表情,附身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当时他们只想著要快点回来请示下一步,结果就把您忘记了,当他们回去找您的时候您已经在夜宵·殷·琀玥的手里了。」

「所以我们就想,反正不急於一时,因为我们也必须等您长大成人才行。」

「爲什麽?」我问,我的精神起码也有17岁吧,只要等到我可以说话,你们再将暗元素使请出来,不就可以让我的身体成长到你们所希望的了吗?

还是你们不知道,那个魔法阵?

「如果使用魔法那是很简单的一件事,而且在魔法的应用上,我们绝对不输给人族,我有这样的自信。」他说:「我族活的比人族长了许多,魔力也比他们充沛,只要是在吃饱喝足,健健康康的情况下,我族的赢面相当的高。」

「但也因为活的够久了,比起事事几乎都要使用魔法的人族,我们比较……嗯……套句前任的王所说的,比较崇尚自然。」我已经渐渐能分辨了,他现在所说的前任的王绝对不是光明之王,瞧他高兴的。

「嘿嘿,而且生长这种事,您不认为自然一点比较好吗?」

我想起了使用完那个魔法之後,身体产生的巨痛……我点点头,赞同他的自然成长比较好的说法。

「不过,爲什麽你说倪祢是力量继承人,这一点是你选择他作为操控对象的原因呢?」我好奇的问。

「王,您知道前任的光明之王是怎麽取回50%的力量的吗?」

我摇摇头,我如果知道的话,也太强了吧。

不过看他说这话的样子……应该不是什麽好方法,不会是把人杀掉吧……呜……而且看他的样子,好像想要我取回倪祢身上的力量ㄟ……我不要杀倪祢啦!

我决定先下手为强。

「我绝不杀人喔!」我想了一下,下了注解:「起码不杀朋友!」

毕竟如果发生了什麽意外,快要被杀掉的时候……把敌人宰了也是一个活下去的办法,当然前提是我宰的了啦……

「王果然是个仁慈的人呢。」附身先赞美了我一下,便继续说:「放心我并没有打算要您将人给杀掉,连光明之王都没有选择此方法呢。」

哦哦,那就好,我可不想亲手了结朋友的性命。

「当时我有看到光明之王用的手法,他是画了魔法阵,跟之前分离王与力量时候用的魔法阵一模一样,那可是很痛的。」他说:「所以我族下了苦心研究,终於弄出了一个可以将力量弄出,又不伤害力量寄宿体的魔法。」他骄傲的说。

「对了我都忘了问王一个问题,希望王愿意回答我。」

我疑惑的看向他。

「王,您还想要再长大吗?」附身问。

「咦?可是我跟暗元素使签约了。」所以,照理来说我的身体,就会一直维持这个8岁小孩的模样,怎麽会再长大。

附身微微一笑,说:「暗元素使?人族果然还在使用那种古老的方法。」

「古老……」是啦是啦,老师拿出来的卷轴看起来也旧旧的,但是有到古老吗?

而且你的年纪应该也满大的吧,被你说古老……难道真的也这麽久吗……

「我们之所以会提早出动将您迎回,有一部分也是这个原因,您将身体定在8岁,也就是说您的身体已经无法像我们之前所希望的,正常的长大,那麽既然都是外力造成的,我族可以用更简便的方式帮助您,再加上若是您的身体维持在8岁,我们并不清楚王的力量会不会造成您身体上的负担,以往迎接的王大多都是17、8岁的……」所以我太小了是吧。

「所以王您希望再长大吗?」他问,好似只要我说不要他就也不强求。

再长大阿……

我犹豫了。

我原本以为,如果有机会让身体再度成长,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的。

不是因为不相信附身这个原因,从见到他的真面目开始,我对他就起不了一点敌意,还给予他全部的信任,明明才刚认识,有这种反应还真奇怪。

如果这个时候倪祢醒著的话就可以告诉我,这种现象很平常,附身这类的魔族,本身会散发一种气,让人安心无法全心全力的防御他,这样他们才好找到机会入侵对方的身体里。

不过现在他还在睡觉中……

看我在那边迟迟做不了决定的我,附身也没说什麽,就静静的等在那边,怕我觉得不自在,眼睛也没有一直停在我身上。

但也很清楚的让我知道他在等待我给出个答案。

我还是不知道爲什麽我会犹豫。

当然现在的身体也没什麽不好,虽然矮了点……不,是矮很多……

「您想长大,却也不想长大。」似乎觉得我想的够久了,附身开口了,他说的是肯定句,而不是疑问句。

来到这个世界之後,总觉得大家都好清楚我在想什麽,是错觉吗?

不过附身说的那句话倒是让我想了一下。

我不确定他说的是否正确,我想长大(身体)这一点是无庸置疑的,因为这样我的外表跟年龄才符合嘛 ~ 虽然买东西的时候会被店家说:「好可爱喔!我帮你打个折 ~ 」或是「哦 ~ 这麽小就帮忙买东西阿,好乖喔!来阿姨送你一颗糖!」诸如此类的好处,但我是不会被这点小利给迷惑的!

我想了想,还是不知其所以然。

在原本的世界,我当然有有过,如果我还是小学生该有多好这类的想法,毕竟也快面临传说中的人生第一次的分叉点了……不过算了算……又过了4年……原本17岁的我也……21岁!!

突然冲破20的大关了吗!我都没有在18岁生日做些疯狂的事啊!

嗯……心情突然有些低落……

不过这些都不是现在该考虑的事,重点是我到底爲什麽不想长大呢……?

「现在想不出来有什麽关系,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说不定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爲什麽了。」

听到这句话我惊讶的回头,不过睡著了总有醒的一天嘛,我这麽惊讶好像又有点……不知道该怎麽说,总之我就是被吓到了嘛。

「倪祢 ~ 」你终於醒了 ~

「怎麽可能睡的多死,也不想想,你一直在我旁边吱吱喳喳的,我哪睡的著!」说完还附赠眼刀一把(?)。

「倪祢先生请别对王这麽不礼貌。」附身插话。

「哼!」

我心里想,倪祢你怎麽睡一觉就变的这麽不驯,但还有更重要的。

「可是长大之後不就木已成舟了吗……这样就算我想起来还不一样,又没办法回到现在这个样子。」我可是记得这还是你跟我说的喔!

「附身你还没把方法告诉他吗?」倪祢看著附身问道,虽然是疑问句听起来倒像是肯定句。

「王,我现在就将详细的方法跟您说一遍。」附身说。

「我们能做的顶多就是帮您解除予暗元素使的契约,接下来的就要看王您自己了。」

我自己?

我是路人甲31 - 有你真好

站在阵法的正中央,我手中拿著一把形状特殊的匕首,听说这种样式的只要抹上毒,划到别人身上的时候,毒会更轻易的就进到那个人的体内。

当然我手上这把是没有毒的。

「解除契约比结定时候麻烦。」现在说话的是刚刚被附身强制召唤(请?)来的,名字一样很长的魔族族人一枚,他准许我叫他迟。

「下次不要随便订契约。」迟淡淡的说道。

「ㄜ……是,我知道了。」嗯……虽然我不觉得自己有随便啦……但是就结果来看可能真的有点随便……我想想我订下契约才多久阿……

「大概才几个星期吧!」倪祢说:「应该还没有一个月。」

他悠哉的坐在一旁的石椅上,手上的书又在翻过一页。

爲什麽我觉得你很怡然自得的样子阿……一般来说被抓到一个不太了解的地方,正常人的反应,应该不是这样吧,而且椅子哪来的?

这个不是一个空空空的房间吗?

倪祢挑起眉,礼貌的问:「你的意思是在说我不正常吗,糕饼。」

没有没有没有,我摇头兼摆手,充分运用肢体来强调,自己刚刚绝对没有什麽大不敬的想法。

「椅子是刚刚从後面一个像仓库的地方拿出来的。」倪祢好脾气的帮我解答。

我点点头表示明白。

「请不要动。」

一听到迟的话我就乖乖的不再继续乱动,不知道爲什麽我就是有点(事实上是很大点)怕他。

「王,您可以不必这麽害怕小迟啦 ~ 」附身拿著他不知道从拿里变出的茶具,比倪祢更上层楼的泡著茶,泡完後,更顺手的递给了在一旁看书的倪祢。

倪祢接过茶喝了一口,说了句:「很好喝。」

附身也礼貌的回了句:「谢谢夸奖。」

接著他又转头看著我说「小迟他阿 ~ 用您那边的话来说,就只是先天性面部神经失调啦!」

「你说谁面部神经失调!」小迟拿起放在旁边画阵的工具,朝附身丢过去。

「嗯……小迟吧!」拿著茶具轻松闪过的附身回道。

「呵呵 ~ 他们果然是一群有趣的家伙。」倪祢说完又继续喝茶看书。

话说,我还要在这里站多久?

「现在请滴几滴血在法阵上。」简短有力的指示。

嗯……..嗯…….用刀划下去就好.......划下去就好……呜 ~ 不行我有心理障碍啊!!

倪祢 ~ ~ ~ 我渴望的目光直直的朝他射去。

话说回来上次滴血的时候也是他帮忙的呢。

只看倪祢重重的叹了口气说:「糕糕,我可没办法,每次你需要割手指滴血,启动阵法的时候都在旁边啊。」

说是这样说但他还是从椅子上下来,很小心的不踩到法阵,拿起刀子,帮我割出一个伤口,口中还念著:「连割自己的都怕,以後出社会看你怎麽办……随随便便一个盗贼就宰了你。」

割完後,倪祢就又坐回原地去了。

接著没有人再度开口,若有时钟在这的话,八成只能听到时针滴答滴答走的声音。

按境让人觉得时间无比地延长。

不过……好像真的有点久了ㄟ…..

虽然说伤口不大,但……血会不会滴太久了?

不过,画在地上的阵法怎麽连一点红都没有?

「因为都被吸收啦。」倪祢坐回石椅上继续阅读书籍中。

你、你那堆书是从哪里来的!你身上是有哆X A梦的百X袋吗?

查觉到我的目光,附身说:「那些都是放在这里,上任的王遗留的书喔!」

「上任的王很喜欢阅读一些杂书,当然这里头还有些是当时拿来给王练习法术的书啦!」

「上任的王很爱念书?」我问。

「是的。」迟回答我:「王他热爱阅读。」

「但是他的学习能力很差。」附身接话:「说起来当时会跟小迟认识,就是因为他的学习一直受阻,所以派了几个孩子陪他一起学习呢!」

哦 ~ 这我懂,有人陪自己,学习起来不寂寞,而且有竞争才容易进步嘛!

「但是一点效用也没,要不是他的魔力波动很强的话,说他是魔王根本没半个人会相信。」

「是阿。」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迟的表情好像一瞬间柔和了起来。

附身也是,只要一说起前任的王,他的周遭就闪闪亮亮的。

他们真的很喜欢,那位王呢。

嗯.....还要滴多久呢?

「要滴到法阵见红为止喔。」倪祢说。

呜 ~ 下次、下次我订契约的时候一定会更小心的!

「嗯 ~ 下次不要那麽轻易就定下契约喔。」

就在我觉得我应该快昏倒在地上的时候,一团黑影模模糊糊的出现。

「现在请王绝对不要动。」看到我晃两下的迟说。

「喔喔…..」我尽力……

终於那个黑影成为我在上课时见到的那位暗元素使。

事後倪祢告诉我,之所以要用到这麽多血,是为了寻找到当初跟我签定契约的那一位暗元素使。

根据鲜血,我脚下踩的这个法阵会开始搜寻每只暗元素使,直到找到为止,如果法阵都变成了红色还没找到,它会判断还没有任何暗元素使与你定下契约过,而停止运作。

「哪位在呼唤我?」暗元素使说。

脸看起来是很像,但是感觉怎麽不太一样?

倪祢走过来说:「你知道这里是哪吗?」

呜?前任王(或许该说前前任王?)的住所。

「先不论这里残留的王的威压,这里更是魔族的领地,你可知道到魔族为何被称为魔族?」倪祢边说边看了我一眼。

「因为我们是善用魔力的一族。」附身代替不可能知道答案的我回答说:「光以聚集元素的能力来说,连元素使都不敢说他们比我们擅长,更别提使用元素魔法。」

「元素使们向来都很识相。」迟说。

……简单来说,欺善怕恶?我看了看被晾在旁边,却完全没有怨言的暗元素使。

「糕糕,你还不提出你的请求吗?」

嘎?

「是这一位需要我的帮忙吗?」

「没错。」迟说:「我要求你跟他解除契约。」

「我明白了,请稍候。」说完暗元素使凭空拿出了许多卷轴,开始寻找我的那一份契约。

该死!那麽多张要找到几时啊!我不会要一直不动的站著,等到她找到契约为止吧!

呜喔喔喔!我的头好晕!

没错!大家不要忘了,我的手还在流血中啊啊!

「倪祢…..」我虚弱的喊著。

倪祢皱了皱眉,转过身问「请问这个法阵还要继续滴血吗?若不需要,我想先帮糕…..他疗伤。」

可能是想到对著他们喊我的腻称有点不妥吧,但是倪祢你刚刚就喊过啦!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