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我是路人甲》作者:鱼儿睡中游【完结 番外】 > 我是路人甲.txt

「不过,你们要是在第一节上课前还没抽完,没抽的人我就当他每个项目都想参加喔!」.3

「哎呀~都忘了要给王疗伤了。瞧我们的记性,真是越来越差了,人老了就是不中用。」附身笑著说。

「在你们族哩,你正值壮年。」迟迅速的吐槽。

而倪祢则走过来往我身上丢了个暗系治疗术。

倪祢有你真好,我这辈子都不要离开你!

我是路人甲32 - 解除魔咒?不,是解除契约

暗系治疗术,大部分是用在暗元素魔法的分支-死灵魔法,所召唤的召唤兽上。

这些召唤兽大部分是死尸啦、骨头啦 ~ 这类的东西,在战斗时为了避免那些召唤兽太快坏去,所以才会研发出暗系治疗术。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这个对活的人体也有效。

「当然,因为也没有人会去拜托死灵法师治疗伤口。」倪祢一针见血的说。

说的也是.....死灵法师可说是所有法师里最不受欢迎的了,虽然不会像我之前看的小说里…….嗯…..叫什麽来著?

总之里头的死灵法师可都住在一些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地方,这里的则是….出去买个菜都会遇到!

而且我还听到……

【回想VCR】

「老板这一篮多少?」

「哦哦!客人现在一篮只要20铜,很便宜吧!」

「嗯……」

「这位客人?」

「我·要·杀·价!」

「嘎?」

在旁边看得我事实上也觉得老板给的价格算公道了,毕竟那一篮也满多蔬菜的,20铜算便宜的了。

首先,要杀价的人拿出了一块由职业工会所配发的职业认证。

在这里讲解一下职业工会,不同於冒险者公会,前者呢,是负责测试自己的职业技能所存在的,由於几年下来打出名号,现在去应徵工作,要是拿不出职业工会给得通过证明,根本没人要录用你。

以剑士为例,首先要先通过初级剑士检定,听说好像是笔试(我可是法师啊,我怎麽会知道得很清楚呢 ~ ),通过就会拿的纯白的令牌,接下来的考试就是一直考关於你的剑术,若是拥有不少很好的功绩也有可能往上升,总之升越多等令牌的颜色就会越黑。

而冒险者公会就很普通的是个接任务、搜集情报的地方罗。

总之那个人拿出了一块灰灰的令牌说:「我是职业公会认证的死灵法师,算便宜一点。」

……..死灵法师是这样用的吗?!

而蔬菜店老板也很理所当然的当在那面。

最後老板屈服在灰色令牌的死灵法师下,降价了。

我看著那个死灵法师,乐跳跳的跑到下一家店,继续他的杀价之旅。

所以,大家会讨厌死灵法师,是因为你们爱杀价对吧!跟你们常带著尸体跑来跑去根本没关系。

啊!回归正题,所以没有人让死灵法师试验是很正常的,毕竟现在要找光元素法师或水元素法师,都不会太难。

所以说……「我是试验品?」我疑惑的问。

「嗯!」倪祢想也不想的就给了我肯定的答案。

要是有後遗症怎麽办!毕竟谁也没用在活体上过啊!

「呜......」倪祢思考了一下「不用担心,旁边那两位一定不会让你死掉的。」他指了指还在斗嘴的两位。

我突然对我的小命很不安。

「王您放心,王的身体不会那麽脆弱啦!」

「还没听说过有哪个魔族,因为一个暗系治疗术死去。」

「没错!没错!身为我们的领导人您不会怎麽样的啦!」

「各位大人,请问是这张没错吧。」在旁边找得有点久的暗元素使边说边的了一个纸卷过来。

魔族的两人大概的扫了一眼,递过来让我确认。

看著上面的签名,应该是。

我点了点头,表达确认无误。

「那麽在此解除。」暗元素使打了个响指。

啪!

好像有什麽东西断了?

但来不及细想,接下来的巨大痛楚,根本不让我思考。

连站著都成了问题,我也不管能不能动了,我蹲了下来,期待能多少减轻痛苦。

但这次跟变大的时候根本没得比,我不争气的昏死过去。

我不知道要做什麽,只好静静的看著他因为过痛而昏倒在地,身体随著时间流逝,也渐渐恢复成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模样。

「趁著这个空档,你去做接下来的准备吧。」

魔族笑笑的跟我说,嗯……他是叫…..附身对吧……?

「…….你就没想过或许我会拒绝?」毕竟在前面的光明之王的时候,我们家族那一代的力量继承人,可是很乾脆的拒绝将力量还给王。

「你会拒绝?」附身用一种你不要逗我笑的表情看著我说:「鉇享·千雪的子孙,别小看魔族窥看内心的能力。」

「我当然不会小看这种能力,因为在记忆中,就这种能力最讨厌。」当然那个记忆不是我的记忆。

「呵 ~ 听你这麽说,真是勾起了我为数不多,对他的回忆呢!」附身说:「他每次都说我们这样读他的心思,他都没办法准备惊喜,他是真的很讨厌我们那个能力呢。」

「那段时间真是愉快。」完全沉溺在自己回忆中的附身说著。

「不过最後他还是选择站在人类那边。」附身转过头对我说:「呐,你应该继承了他的所有记忆吧!你要不要告诉我他这麽做的原因!」

附身跟另一位魔族都直直的看著我。

我的确继承了所有的记忆,但是……

我摇了摇头说:「他最後的遗愿是,永远不要再说起这件事。」

「请恕我拒绝。」

「………………………..」

「连原谅的机会都不给阿…….」

我不是很确定他们之中是否有魔说了这句话。

但我还是开口了:「他需要的不是原谅,只求永恒的安息。」

因为力量的缘故,他的灵魂至今还存在在每个力量继承人的身体里。

没办法完全的解放。

「好了,聊天就到此为止。」

「准备好接受我们的力量。」

「为了我们的王。」

当我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累瘫在地上的3个人。

「哦哦!王您醒啦!」发现我的苏醒,勉强举起一只手跟我打招呼的是附身。

另外两只则是完全不动的状态。

「你们是在…..做什麽?」我发出了久违的软嫩的声音。

呜 ~ 真的恢复原状了!

不过他们还不错呢!还有给我衣服穿,虽然上面有不知名的花纹,看起来就好像原住民的服装。

「…………….」附身静静的看著我,然後说了句:「王好可爱喔!」

他一脸很想扑过来,却又力不从心,只能在原地念著:「可恶,好想扑倒阿…….」

……….你刚刚说了什麽!

算了!那不重要。

「你还没有回答我,到底是做了什麽事?怎麽这麽累。」我好奇的走近另外两个人,戳戳戳,都不会动ㄟ!

「糕饼,你再戳就给我当心点!」

说这句话的当然不是别人,正是倒地不起的倪祢罗!

「喔!」乖乖停下乱戳的手指。

「王…..现在请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得忙。」

喔…….好吧!

我乖乖的找好位子躺下。

好棒喔 ~ 冰凉的地板,虽然硬硬的,但还不至於会不舒服。

「糕糕,不要乱滚。」

喔……嘿嘿,发现我滚得太过火,撞到一旁休息的倪祢。

不过冰凉凉的就是让人想滚来滚去嘛!

你懂吧~我热切的看向他。

「不,我不懂。」更不想懂,倪祢的脸上似乎传递著这样的讯息。

呿!

我是路人甲33 - 乌黑黑黑黑

早晨。

据他们所说,已经早上了,虽然我一点也看不出来。

毕竟是在山洞里嘛!我安慰的想。

「王,请不要神游好吗?这些动作很重要。」

附身的脸不知道什麽时候跟我靠的这麽近!

「ㄜ……….我、我没有神游啊!呵呵呵呵。」

附身一脸不信,但他也没有继续坚持下去。

「那麽王,我们先再来做一次刚刚的动作。」

「喔。」糟,刚刚到底做了哪些动作啊!

呜 ~ 为什麽我要学这些困难的动作啊!

「因为你要从我身上取走力量阿。」倪祢悠閒的在一旁说。

没错,就是这个原因!就是这个原因!

害我一早起来,吃了早餐之後,就一直在做这些怪动作!

「王,您可是要单独做这些动作才行,要赶快背起来,并做的很顺畅喔!」

「是……..」除了这样回答我也没啥好说的了……….

练了一个早上,我终於不会跳错了……….

是的,附身和迟轮流教我那麽多的动作,合在一起就是在跳一支舞,没有伴奏却美妙依旧的舞。

「接下来……..小倪画好了吗?」

小倪?!

「嗯!小附你来看看有没有哪里不对。」

小附?!

你们什麽时候这麽熟了?!等等我会不会听到小迟也出来了?

「王………王?」

看到在眼前挥舞的手,我才意识到有人……不,有魔在叫我。

「什麽事?」

「王你又走神了对吧。」附身用的是肯定句。

「嘿嘿嘿嘿。」

「王,接下来可不能出错喔!」

「嗯,我明白。」我停止嘻皮笑脸,因为我知道他说的没错,一个不小心倪祢就会遭受莫大的伤害。

不是身体,而是灵魂。

那种伤不是说要治疗就可以治疗的好的。

「嗯。」附身也没有再多说什麽。

「那就开始吧。」迟走过来:「已经确定倪祢所画的法阵正确无误。」

「嗯。」

我跟著他们两魔走进了另一个房间,而倪祢正坐在法阵的中央等我。

他的双眼紧闭,就像是睡著了一般,也的确他被下了暂时的催眠咒。

我作了几次深呼吸,绝对不能失败,我一定可以让倪祢完好的再度醒来。

我的工作很简单,进入倪祢的浅意识里将力量拉出来。

只要倪祢没有抗拒的话,他不会受伤也不会感到不适,但是麻烦的是……..

力量守门员........说实话一开始我听到的时候还噗地笑了一下,好直白的名字啊。

但是那就是之前的王把力量拉出来的时,让对方痛苦万分的原因。

要越过它,不能打伤它,这个就是我这次的主要课题。

我看著倪祢,深深吸了一口气。

没问题的。

帮自己打完气,伸手碰触倪祢的身体,感觉意识抽离自己的本体,进入。

「王进去了。」迟说。

「接下来才是最麻烦的.......,你觉得他们怎麽还不攻进来呢?现在可是大好的时机。」附身真替他们婉惜,机会错过就没了。

「小心谨慎?」迟开始将原先挂在身上的饰品拿下,放进一个精美的盒子里说道:「毕竟对他们而言我们是货真价实的老妖怪……..该死却没死成的妖怪。」

「哼!就是这样才讨厌,反正结局都一样,何必这麽麻烦的想一堆计谋呢。」倒不如拿这些力气去做些基本功的增强还好一点,附身恶毒的想。

「不过 ~ 我说迟啊,你好像很有干劲?」看著那堆被迟拿下来的饰品,附身随便拿起一只说:「真搞不懂,他们值得你用这麽大的力气去除掉吗?」

说完附身迅速的将手中的饰品丢还给迟。

仔细一看会发现,附身的手上隐约浮现了一些字体,又迅速的消失。

「我不想要轻敌後的意外。」

「……………..」附身停了一下「是呢………」

附身抬起头说:「我已经跟孩子们说过了,让他们维持〝那个″的防护罩,暂时应该不会有问题,人族想要找到也不是那麽简单的事,现在外头那堆人不进来,我看不如远距离杀了他们。」

而这对任何一个魔族都不是件难事。

「先启动陷阱吧。」迟说:「反正他们还想耗时间到明早。」

「人类真是愚蠢的种族,就算魔族力量早上的力量会减弱,但是他们怎麽会以为,像我或是你这种等级的魔,还会被早晨这种力量制约。」

「或许他们还有别的想法。」或者该说是别的陷阱?

「不管怎麽样,守护好王,其他都不重要。」

「嗯!」附身点头。

已经不能再失去了……..

从轻飘飘的状态,慢慢的往下,落地。

当脚碰到像是地板的东西时,旁边亮起一颗颗的球型发光物,发光物很整齐的排出一条直线,非常贴心的让我不必在一片黑暗中找路。

不过说实在,它让我觉得很诡异的一点是,它完全没办法照亮周遭,举例来说,虽然我的眼睛看的到它们,但不论我靠的多近,我连自己的手都看不到,但他们明明是那麽的明亮。

管他的…….有东西指引总比没有好。

我加快自己的步伐,听说时间拉得太长也不太好。

在我加快脚步没多久,我看到黑暗中第二个见到的东西。

一扇门。

一扇很高很大的门。

一扇不只高大还很精雕细琢,不知道浪费了多少艺术家的脑细胞的门。

一扇让我不知道该如何进去的门。

精致的门上没半个可以拿来敲打的东西,当然如果可以用手打的话还没差,重点是上面为何有许多尖刺?这让我很害怕一敲上去就血流满手阿。

「喂!」

这个时代也不会有所谓的电铃,但我还是满怀期待的朝门旁看去。

「喂!」

嗯 ~ 很好一片漆黑,就算有我也看不见。

咻!

嗯?

「痛!」谁?!是谁!超痛的!

「真受不了,搞什麽,你重听吗?还害我这个老头子得下重手。」

转过头……..人呢?鬼吗?太可怕了,倪祢你脑袋闹鬼啊!

「嗯?怎麽都不说话,现在的小孩子喔,不是我要说啦,连对不起都不会说,这个世界是怎麽了………..」哇啦哇啦哇啦。

「不好意思你在哪?」虽然觉得打断人家的话很没礼貌,但为了自己的耳朵著想,我想这是可以被接受的错误。

「真是的连骂都不给别人骂……」老人沧桑的声音再度响起,却没有给予答案,难道下一波攻势又要再度袭来?我想著。

「哼!我不就在你面前?这麽没水准的问题还敢问出来。你做啥一直看上面?上面有什麽吗?」

面前?

我将仰看的视线调回一般的高度,没办法太习惯要仰著头看人了,更何况我现在身体才四岁小孩的高度。

但…….没看到,虽然我觉得很抱歉,但我还是没看到。

「吼!你这孩子怎麽笨成这样!下面啦!我比你矮啦!一定要我说的这麽明白就是了。」

「怎麽可能,我才四岁ㄟ!」我惊讶的说,到底要多矮才会连四岁小孩的高度都不到?

「你四岁就长那麽高罗!你当现在老人很好骗是不是!不要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没有17、8岁也一定有15岁!」

难道恢复了?我低头往下看,想看看自己的手脚………嗯…….一片黑……..

算了…….在这个哪都黑黑的地方做什麽都不方便。

我是路人甲34 - 房间

「好啦!我们进入正题。」老人说著,好像还有咚的一声?

「¤à※ ℅∴∮∫∞?」一连串的音节,如同说话一般,只不过我听不懂。

但很快的我大概知道那是做什麽用的,因为我背後的门慢慢的在打开中,一片漆黑的空间也有了亮光。

而我终於看到了我的手脚,和……一个小孩?

依我玩电动、看小说多年的经验,那孩子一定就是刚刚发出如同老人一般苍老声音的人。

「好了,快走吧!依照主人的指示,我不会为难你。」小孩比了比正在开启的门说:「只希望我都放水了,你可以过关到最後。」

说完转身就消失在黑暗中。

嗯……听一个小孩用老人的声音说话果然不是普通的怪异。

我转身朝门里跑去,要快点才行。

接下来一切都很顺利,遇到看门的…….龙?(应该是吧?不然巨大蜥蜴也行。)用他们教我跳的舞,成功突破力量守护者,接著是一条条超长的通道,看起来是石制的,都灰灰的。

轻碰旁边的石墙…….到底还要走多少条啊!!!

看著眼前的门,刚刚一路走来我已经推开了…….大概10扇一模一样的门了吧!还是超过10扇啊!

但是不推开就没办法前进,虽然我有种鬼打墙的感觉……..

我认命的推开门。

绝望的看见下一个长长通道。

该高兴的.......如果用4岁小孩的样貌跑的话,我会更累………

我认命的跑跑跑。

下一扇门,不是。

跑跑跑。

不是。

跑跑跑。

又是走廊!

跑跑跑。

相信读者们没有太大兴趣,继续看我们的糕饼兄有多ㄙㄨ…….有多不幸,所以我们来快转一下。

嗯…..还没到还没到……..啊!超过了!

再倒转回去……好,停!

「呼呼……呼……呼…..」可恶!倪祢你为什麽要把这里搞成这样,让大家体验鬼打墙的快感吗?(有快感吗?)还是你把这里当成跑步机之类的东西!!

从一开始用跑的,到後来我根本是走几步休息一下,走几步再休息一下的状态,不得不说体力跟精神都快到极限了。

不知道终点在何方,果然很讨厌。

我疲惫的走近下一扇门。

「呼 ~ 」我大大的吐出一口气,在心中默默祈祷:「希望这一扇门出去後不会再看到下一条走廊。」

我低下头,合掌祈祷,接著我看到了一个让我想吐血的东西。

一个把手,旁边还贴了一张纸。

〝想出去就拉一下。″

……………….

尽管对它很无言,但我也没力气在做什麽具有攻击力的事情,我认份的拉下把手。

「太慢了!我都快睡著了!」

「我都放水成那样子了,遽然还这麽慢,乌龟吗?」

「话说我都不知道你那麽喜欢跑步,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喂!我都说了这麽久了你怎麽来个音都不回一下?难道这次的王是个哑儿?」

刚进门什麽都来不及说劈头就被丢了4句话还被骂。

我看了看这个应该是终点的地方。

整个房间该说什麽呢…….充满了梦幻的色彩。

粉底白点的壁纸贴满了整个房间,用途不明的白色气泡飘浮在整个空间中,不会显的太多,但也没办法走直线不撞到,房间的角落丢满了各种造型的娃娃,而正中间用一个个四方型的软垫叠出塔的型状。

一个小孩就坐在塔顶俯视著我,还不忘舔舔手中的棒棒糖。

「ㄜ…….」.我发出无意义的单音。

「哼!」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好像很不屑我?

「没错,你不要怀疑。」小孩给了我肯定的答覆「要不是〝他″为你求情,我绝不会将东西交给你。」

「喂!好说歹说我也一路赶来了!」不管怎样也不用用那种态度吧。

「…………」小孩沉默了一下,像在自言自语又像在对我说:「你是小倪祢选的人,要是你不努力一点的话,他会难过的……..就像之前的那些人一样。」

小孩定定的看著我说:「新一任的王,你有觉悟继承历代王的意志了吗?」

不等我回答又接下去说:「我看倒是还没有,这也是为何我不想交给你的原因。」

「我有!」我半是赌气的回答。

「是吗?」小孩漫不经心的回应我,这让我不高兴指数登登登的往上窜。

「既然你说有那就当作有吧!」他自身後拿出了一颗光球。

「来,给你。」作势就要往下丢。

太随便了吧……..

不得不说他丢的很好,我一步都没动,那颗球现在稳稳地在我手中。

「拿到了还不快出去,门在那。」看到我在东张西望的模样,他好心的帮我指引道路。

「谢谢。」我道了谢,赶紧往门口冲。

他说的对我确实不该在这磨蹭太久,我将门推开,再度投身黑暗中。

若我有回头的话我一定会发现,那个孩子眼睛一直盯著这个方向。

「新任的王,你是否还没意识到呢?」

「从前的亲友将会成为敌人,你的双手也将沾满他们的鲜血,你真的做好了心理准备了吗……..」

「应该没有吧,搞不好他只想著船到桥头自然直。」

一颗小光球飘到小孩的身边,慢慢的化成了人型,只不过缩小好几倍。

「哎呀 ~ 小倪祢你来啦!」小孩往旁边移了一点,拍拍身旁不大的空间说:「坐吧!」

「多谢了。」

「你是来道别的吧。」小孩肯定的说。

「是的,失去力量後,这里的一切都将不再属於我,而你也即将离开不是吗?大人。」倪祢说。

「总在心与心之间游荡.......」小孩状似感叹的说。

站起来,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

「那就此别过,感谢你让我住了这些年。」

「不客气。」

「我很期待能再看到那孩子。」小孩的下身已经开始变成灰消失在空气中,小孩慢条斯理地说:「我走後你要快些离开喔 ~ 这里快塌了。」

「嗯。」

「以後自个儿小心啦!」留下最後一句话,这个空间里在也找不到刚刚那个小孩的身影。

「走了呢…….」

「你也该走了喔 ~ 这里很危险。」倪祢对著空气说道:「从来不存在的,将回到虚无。」

说完转身离开这个即将崩塌的空间。

我是路人甲35 - 记忆

走的时候他是不是对我说了什麽啊?

感觉自己正在和身体慢慢的结合,好奇妙啊……

「王动动手、动动脚,看有没有哪里不对。」

我听话的动手动脚,虽然有点迟钝,不过应该没问题。

「准备转移。」

转移什麽?我想问但是现在还没办法开口。

「我们换个地方再继续吧,王。」

「倪祢呢?」

「真难得你会关心人类........好好我知道会一起去的……….拉好他吧,要走了。」

声音好像离我很远…….

「王,累的话就请休息一下,使用这种法术很耗精神力的。」

迟吗?说的也是……休息一下。

红色的?好黏稠的感觉……血?…..冰凉凉的……这是哪?.......黑…....

冷…..眼皮好重…….光线?

「你说过你会站在我这边的…….」湿黏黏的感觉从背部传上来。

一切都模模糊糊的…..我好像躺著?

才正想著,场景跳换,湿黏的感觉瞬间消失,四周吹著徐徐的凉风。

「再见罗 ~ 亲爱的……」眼前的人背著光,轮廓完全看不清楚。

「为什麽?你为什麽还在?为什麽!!」谁在对我怒吼?

「接下来,一切照计画进行。」

「这股力量封在这…稳当吗?……也是,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画面不停的变换……头好晕…

「这是什麽?召唤阵?你哪弄来的啊?.......我竟然看不出来这东西到底会召唤出什麽ㄟ,到底出自哪位高人?……试试看?也好,反正不管召唤出什麽我都可以应付。」

「一扇门?只留下一扇门?这个地方到底发生了什麽事你给我说清楚!…..你的错?到底…..你说清楚啊!」

「我的孩子、孩子啊!」

「这是啥鬼啊!根本看不出来是什麽……虽然漂亮但感觉没有用ㄟ……」

不同的人,却依然感觉熟悉……

我渐渐知道这里是哪了……这些画面,这种感觉…..

熟悉又陌生…不是第一次体验了…..

「你说门就在这?我看不到啊?压下去?连个墙都没有要压哪?你说说看啊!」

「那是什麽啊…..脏死了……」

「妖怪!那是怪物啊!」

「那是神!是救世主!快救救我!救我!」

所以结局……

「一切都不会变的…我亲爱的王。」

「是啊……还是只有那个选择而已……真是无趣啊...」我的嘴巴自己动起来……还是,是我下意识动作的呢……

每次能选择的结局…….总是那麽少….始终没有我想要的Happy Ending…..

「该去寻回…..我的东西了…..人类加油……撑下去喔......」

睁开眼睛迎接结局的到来吧……「不论是好是坏都是最後一次了。」

「王?你说什麽?」

「王,太好了你终於醒了!」附身毫无预警的扑向我。「王?」

「没什麽……刚刚醒来有点恍惚。」刚刚差点就把手给穿过他的身体了呢….好险。

「王……你记起来了?」

我看向迟,我感觉自己好像...笑了?

「迟…你一直都知道的。」

「如同我的记·忆·传·承,迟你们那族也一同背负我们的罪。」

「……………现在已经……不一样了。」迟说。

「一样的,一样的。」我摇摇头说:「〝我们″促成的罪,但经过这麽久我们却依旧想不出办法解决。」

「王?迟?你们到底在……?」说些什麽?

「没事、没事,附身这样子就好 ~ 」

「维持这样就好……」我轻靠在附身的肩膀上,疲惫的说:「我再休息….一下好了…..」

「最後的....最後的....。」

从小父亲就是这麽说的。

「王只会做两种选择,把我们全杀了,或是把人类全杀了。」

当时我也没想太多,依据以往的经验,黑暗之王杀人类,光明之王杀我们,这是每个有学过历史,甚至是看过一些杂书的人,都知道的常识。

为了,让世界回归平衡,王将降临世间,杀了不少生物後,又再度回到自己的世界。

没错,这是魔族的每个人都知道事。

依照以上我的评论,完全可以看出我对王并没有什麽好印象,尤其这一代的王听说不是很有智慧。

所以,我会摆个臭脸给他看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ㄜ…..你就是陪我念书的人吗?」眼前的人小心翼翼的问著。

很想回答不是…….「是的,王。」

「喔…..」

眼前稍嫌瘦弱的人类走过我身侧,从我身後的书柜里拿出一本书,递到我面前。

「今天我们就来念这一本吧。」

我看了看书上的标题〝基础元素魔法理论″。

这不是刚出生没多久孩子就该会的东西吗?刚开始进入这间房间的时候我还在想谁把这种儿童刊物放在这的!

贵为王他是真的不会吗?还是他…..不是王?

想到这我心中泛起了杀意…..

「听说这个很简单我才让他们拿来的…..结果明明难的跟什麽一样,你也这麽觉得对吧!」王悠閒的拿起拥有同样书名的书,坐在自己专用的石椅上。

王无辜的望著我说:「呐 ~ 你懂吗?听他们说,你的学识是同龄孩子中最佳的,你一定懂对吧!快教我吧!不然我又要被投以〝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了。」

「……..是。」我走近他,在石椅的附近席地而坐。

「坐地上做啥?坐这坐这。」王用手拍了拍身旁的石椅。

「能与您同坐的只有大长老们,我万万不得上坐。」我出言婉拒,拜托谁都知道长老们在乎这种事在乎的跟什麽一样。

我很爱惜生命。

「呜……」王看著我,似乎在思考著什麽。

突然他击了掌,像是想通了什麽说:「原来如此,那我下去跟你一起坐吧!不然你教我的时候多不方便啊 ~ 」

说完王就拿著书坐到了我旁边,露出一个不是我看过最好看或最温暖的笑容,说:「我们开始吧 ~ 还有好多书呢!」

我是路人甲36 - 曾经的王

隔天,我并不用去找他,每天都有不同的孩子陪他一起读书,听说今天是麟凛长老的曾曾孙的样子。

我走进村内的图书馆,这不知道哪一任的王建的东西,不得不说这是少数几个我会真心夸奖王的地方。

我一如往常走进去,挑一本书,安静的坐在吹的到风的地方,这种天气,长期吹不到风,还满让人烦躁的。

「这里就是图书馆喔!」

嗯…….

「哦 ~ 看起来真不错,有眼光有眼光 ~ 在这里念书心情感觉会很好!」

嗯…….

「呵呵呵 ~ 一直待在石洞里可是很无聊的呢!你不也说了吗?换个地方换个心情嘛!搞不好你书念不好就是因为一直处在那种环境下。」语气中充满了肯定。

嗯......吵...

「嗯 ~ 也许是吧!咦?」

图书馆又回到了平时该有的寂静。

我呼出一口气,终於可以继续看书了…!!

突然,右侧的手腕被捉住。

「啊哈!果然是小迟ㄟ!」

谁是小迟!

「……..王?你认识他?」另一个没见过的魔站在王的身旁轻声问道。

「小迟 ~ 你怎麽会在这里啊?我们真有缘呢 ~ 这就是所谓的有缘千里来相见吗?」王紧紧捉著我的手。

当然要挣脱似乎也不是件难事,但是这种可能会激怒王的举动还是不要做好了,不过…..

「王…..我的名字是壶凛迟里·天一·起克里斯还·因,您可以称呼我为壶凛迟里。」看到王脸上的表情我就知道我的名字太长了,所以我很识相的没将名字念完,只念简化版。

「哎呀 ~ 叫小迟也不错啊!简短有力又好记,一举三得啊!」王不太在意的说。

看来要他改口无望了。

「王,这个时间,您不是应该与陪伴您的魔族一起读书吗?」我的视线看往跟著王一起蹲在我身旁,那位不认识的魔。

那个魔笑了笑,说:「一直待在那种地方会发霉的,小·迟。」

「……..平时长老也会带著王到处走动」

「拜托,在轿子里根本看不到什麽,更别说活动活动筋骨了。」那魔讽刺般的笑了,接著说:「你可别告诉我堂堂大长老的儿子会不知道这点。」

「好了好了,小附、小迟,不要吵架喔 ~ 」王站出来打圆场。

「那麽小附啊 ~ 出来这麽久了,也该回去罗!」王转头看向我,不容拒绝地说:「小迟你也一起来吧!」

「…….是。」这本书只好下次在看完了,我略带哀怨的将书放回书柜上。

一早我就接到通知,从今天起就由我以及麟凛长老的曾曾孙窟依濂溪·附音华尔·来连…….一起陪同王念书。

「今天啊……今天就…..嗯…..」王站在书堆前,不知从何处下手。

「王 ~ 因与果怎麽样?这是最近的抢手货,没想到王也有一本。」窟依濂溪随手拿起丢在床上的杂书。

「咦!小附可以吗?那本书真的不错看呢!」王高兴的问。

「不行。」我回答,我们虽然名义上是陪读,但事实上也兼具监督王有没有念书的职责。

「喔…….」王垂头丧气的转回去书山中寻找今天的目标。

「小迟兄 ~ 偶尔的放松无所谓的 ~ 」

「等念完今天的量,想怎麽放松就怎麽放。」

「………从来都没有念完过啊……」王的声音中带了点哭腔。

在这种充满日常感的对话中,我慢慢的不再排斥小迟这个腻称,也渐渐接受王和窟依濂溪会突然从奇怪的地方冒出来吓魔。

但不论如何,时间还是到了,王想起了那些藏在记忆深处的东西。

那天一进到他的房间,瞬间感受到强大的压迫感。

威压…….强者对弱者散发的一种气场,让弱者不禁的感到恐惧,每条神经都绷到最紧,我压抑著想赶快从这逃出去的感觉。

「小迟?」一如往常的声音,带了点笑意,带了点藏不住的轻快。

「王……」我努力不让声音颤抖。

「小迟帮我把长老们都叫来吧,我有事跟他们说……对了!这些书…」王拿起一本高级法阵教学说:「不需要了,已经可以收走了…….该开始了。」

「是,我明白了。」

明白……战争要开始了。

战争上死人彷佛是理所当然的事。

所以也没什麽好悲伤的……

「大长老请安心的去吧,我们将遵从您的遗愿,保护好王,重振我族的威风。」

这些人真是吵死了……我想著。

脑中充满了不同的声音…….

那是历代的记忆,从遥远的过往,直到昨天,父亲传给我的记忆。

一代一代的出生以及死亡……

还有那古老的秘密。

「王!王来了!」

来给我父亲送葬的吗?我冷笑著。

我知道了、知道了你早不是那人了,那个笑笑的什麽都学不好的人,你不是他,你是那个始作俑者,让我们陷入这深渊的人!

王似乎注意到我的视线,笑了笑,朝我走过来,说:「你已经看到了吧!那些记忆,别忘了一切都是因果,你,也是凶手。」

我全身颤栗,是因为被讲出了心里最害怕的事吗?

「迟 ~ 小迟,用鲜血堆积吧,堆积成那扇可以回到我所思念之地的门吧 ~ 用敌人的尸体开启那扇门吧,小迟。」

「这一世,我还是无法完成我所愿啊 ~ 」王说完便离去。

再见到时,他沉静的睡在大型的冰柱里,周遭充满了鲜红的尸体,而他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说休息一下当然只有一下,大概只休息了1个小时吧……

「王……」

「小附?怎麽了吗?」笑著说。

「……….」他看著我停顿了一下,摇摇头说:「没什麽。」

「王结界外头积了一堆人。」附身说:「村民们都没法出去了……」

附身略显困扰。

要是是以前的我,大概会六神无主,完全不知道该怎麽办才好吧,不过依现在来说……..

「倪祢呢?」我问,现在来说,比较重要的当然是他还有…..「我家兔子…..不,那个…..迷幻呢?」

「倪祢现在在客房休息著,而迷幻则在您的右手方。」说完还贴心的指了指方位。

我顺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只见,原本宛如小巧可爱身躯变的更加修长,短小的尾巴如同耳朵一样拉的长长的,身上的翅膀也配合变的更大了些。

当然前脚还是紧抱著游乐器。

察觉我的目光,兔子呈现梭状的红色眼睛也朝我看来。

我笑著勾了勾手,说:「过来吧,素素。」

《是,主子。》漂亮的女声,在我脑海里回响。

「一开始没认出来呢……」感叹似的说了句,顺著兔子的背摸下去。

《当时主子的记忆还没苏醒嘛 ~ 》兔子体贴的安慰了一句。

「素素。」

《在。》

「外头的人…..」

《我立刻去处理。》说完地上只残留了一点法阵的残影,早就没有兔子的踪迹了。

我是路人甲37 - 冰棒

「王,想起来了?」窟依濂溪,也就是附身,问道。

「……..你会这麽问,代表小迟都告诉过你了吧,包括真相。」我问。

「是。」他停了一下,说:「王的转变太大了……我不得不多想。」

「追查事实的结果,你不觉的讽刺吗?」

「呵 ~ 不过,亏你知到了真相还可以这样恭恭敬敬的称呼我为王啊…..看来你比小迟更会做表面功夫。」那时他的表情,就像是想要扑过来杀了我一样。

「我心中的王只有他。」

「一直都只有他…..」

「那〝我″呢?这个身体原本的主人,被你们自私的呼唤来的人呢?他又算什麽?」这段话也许算是自嘲吧。

「…………….」

「呵!你们……太心急了,,人类和魔族……..不论是黑暗之王还是光明之王,本来就会受到那东西的引导降临,你们却老是喜欢靠外力相助…….」

「没看过这麽急著送死的…..」我笑著说:「不过这也是最後了,你既然知道了前因後果,想必也知道我要如何〝回去″。」

他点点头表示了解。

「说你们运气好,也不是太好,运气差又称不上。」玩弄著兔子走前交到我手中的游戏机,这东西形同那只兔子的生命呢 ~ 呵呵。

「说你们运气好嘛 ~ 是因为照顺序来看,你们应该是会存活的一群,但却又阴错阳差的让人类养大他……..」指了指现在的身体,继续说:「连我都不知道现在他的心中哪边站的比较大呢……到底要杀哪边才好呢?」

「……..我只想知道您会将他送回去吗?」附身问。

「你想要我把他送回去吗?」我看向他,说:「你确定?」

「是,我确定。」

「可以啊 ~ 不过他不一定会愿意就是了。」

附身颤抖了一下,问:「什麽意思!」

「在这里,更何况你还是个魔族,恐怕更不了解吧 ~ 这里的人寿命比〝他们″那边长的多,那边的人,不管再怎麽长命,他认识的人,应该不会还活著,如果说是现任的王的话还有可能,回去的时候,回到他离开的那段时间内,但算算他都离开多少年了,都已经是前前任的王了,想回到他曾从在过的世界,想回到他曾从在过的时间,是不可能的,若回到现任著个王所活的世界,熟悉的东西早就全都消失了吧,人、事、物皆非从前。」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