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天神乱漫~仲夏夜的梦餍~》作者:[日]糸井健一【完结】 > 天神乱漫~仲夏夜的梦餍~.txt

第 5 页

作者:日-糸井健一 当前章节:15397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9:33

当时,我是否该阻止考验?

……不。我能做的就是相信她们,留下来等。所以……

我要相信佐奈和卯花她们会平安同来。

「久等了!」

「喔喔!?」

门忽然打开,我吓得大叫。一回头,虎太郎露出坏心的笑容望着我。

「咦,吓到你了?抱歉抱歉,没想到你这么胆小。」

「少啰嗦。你把我关在这种空无-人的地方,我当然会变得胆小啊!」

「呵呵,你真老实。」

虎太郎关上门,进入病房。站在我身边,俯视我睡着的身体。

「千岁春树,你觉得你能回到身体,过着原本的生活吗?」

「不知道。说实在的,我觉得随便。遭到天罚是我命中注定,

要是过不了这一关,也是命中注定吧?不过我不知道这是谁决定的。

不,当然我不想死。」

「你不相信佐久夜姬她们吗?」

「我相信……她们会平安回来。如果她们想救我,我当然也希望她们平安。」

「那你要放弃考验吗?现在我可以保证让她们平安回来哦!」

闻言,我的心随之一慌。

「我想放弃……但是这么做对卯花她们太失礼了。她们正为了我努力,我也得忍住才行。」

「千岁春树,你及格了。比起年纪,你更为成熟,是托天罚的福吧?」

「要你管喔!」

我的视线带着怒气。虎太郎却平淡地应对。

可恶,我还是赢不了神……活着的时问差太多了。

「佐久夜姬很努力哦,我已经不知多久没见到她这么努力了……」

我瞄了他一眼,虎太郎正遥望远方,不知看着什么空间。

「我把佐久夜类送到人类世界……就是你身边 ,真是太好了。我得谢谢你。」

或许察觉我的视线,虎太郎回头笑道。

我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种不带邪气的笑容。

就算卯花以上司比喻,我却觉得他们应该是老师兴学生的关系才对。

「不客气,那你帮我消除天罚。」

「啊哈哈,不及格!这你只能相信佐久夜姬而等待了。」

「是喔。」

「嗯,我真的很感谢你,希望你相信。」

「我会沉住气等待的。」

「呵呵呵,接下来……

虎太郎缓缓拉着睡着的我的手,回头说道:

「刚说了这么多,现在要进行让你的灵魂回到身体的法术。」

「啥?等等,那佐奈和琉璃不就一定要通过考验?还是她们已经通过了?」

「不知道,考验才进行到一半。我是以她们过关为前提进行法术的。

要是她们过关,你就能回到身体,醒来后,会忘记处于灵魂状态的所见所闻,回到人类的生活。」

「哇、原来如此。那如果她们失败……」

「你就还是灵魂。你身为千岁春树的意识会逐渐变得薄弱,说不定什么也无法思考。」

「呜哇……我不该问的。」

「都走到这一步,你已经没退路了。就相信自己能回到身体,乖乖接受法术吧!

「你怎么笑得这么开心……」

「是吗?是你想太多吧!」

没错,此时的虎太郎,露出我前所未见的天真笑容,

散发无上的光芒,不过,我没退路也是事实。

除了接受法术,也没其它方法复原,就接受吧!

「那麻烦你了,我该怎么做?」

「嗯,你先进去那台混魂机。」

混魂机?

我望向虎太郎指的方向……

「呜喔喔!?」

不知何时,病房彼端出现一座巨大玻璃容器。

「那、那就是混魂机……?」

「嗯,是啊,很棒吧?」

病房内很昏暗,它的全貌虽不清楚……但在我记忆中,

现代人应该会叫它「巨大调理机」吧……

「欸、这不是调理机吗!?」

「才不是,这是混魂机。」

说着,虎太郎用单手轻松抱起我的身体,来到调理机……混魂机前。

不会吧……

「嘿唷……」

他打开盖子,像对待货物般,把我的身体丢进去。

「我也要……进去……吗?」

「对啊,混魂术能混合身体和灵魂,是我所有法术中最麻烦的。」

「欸……我进去之后会发生什么事?」

「这还用问?按下开关,你的身体和灵魂就能混在一起了。」

呜哇─!!呜哇─!!

不得了的画面在我脑海上演。

「来,快点进去,不然会来不及。」

虎太郎露出令人厌恶的笑容催促我。

「还叫我快点,你……」

我背后流下冷汗,脚步自然发软……我现在一定脸色苍白。

「我还想再问一件事……这个法术会不会痛?」

「会啊,会痛到让你想死。」

喔喔喔喔!我、找干嘛问……

「开、开什么玩笑!我干嘛做这种比死还不如的事!!」

「那你要放弃吗?」

「呜……这、这个嘛……」

放、放弃?要放弃吗?如果佐奈和琉璃她们没通过考验,我不就白痛了?

佐奈和琉璃她们……

佐奈、琉璃……卯花、葵。

她们的容颜浮现在我脑海。如果我在这里放弃,

大家的努力都会白费。她们要是知情,可能不会生气,但……

「她、她们一定会难过……」

「大概吧。」

「别要笑不笑、若无其事地说话!」

「那你打算怎么办?放弃?继续?我是无所谓啦!」

虎太郎焦急地催我决定。

「好……好啦!我还能怎样,我做就是了!!」

「好,算你有种。」

说完,虎太郎大步走到我面前,抓住我的手臂……

「我会帮你加油,希望你能回到人类世界。」

「呜、呜哇啊啊啊啊啊!」

他把我一把丢进混魂机里!我摔到自己身上。

「你、你……」

即便是灵魂,还是感觉得到疼痛……

碰……

头上传来地狱汤锅的盖子盖上的声音。

我一抬头,看见混魂机的盖子已紧闭……

「呜喔喔喔!还是暂停好了、暂停!」

虎太郎不理会我的叫喊,他双手合十,深深鞠躬。

「你是神耶!干嘛学佛教敬礼!!」

(注:日本宗教信仰以神道为最多。)

我拼命敲打混魂机的壁面,它当然纹风不动。

「那要开始啰,千岁春树,你觉悟了吗?」

虎太郎右手拿着连接混魂机的电线。

「不行!再等一下!再给我-点觉悟的时问!!」

「吃我这招,地狱调理机!!」

「什么啊!为什么是地狱!?这果然是调理机嘛!!」

虎太郎右手微微一动。

呜喔喔喔喔喔喔!妈、妈呀!!

第一卷 神之归还(直译:不管啦!快点回来)

旁白:卯花之佐久夜姬

「此处为……」

奴家睁眼,摇头重新振作精神,以免失去意识。

未料,眼前的景色并非冰的国度─春树的内心世界,而是微弱阳光照入的整洁室内。

不知为何,奴家跪在纯白的地上,四体投地。

环顾四周,琉璃,佐奈和魁也坐在地上,同于奴家,睁大双眼,东张西望。

原来如此……咱们已由春树内心世界回来了。

奴家维持手脚着地的姿势抬起头,看见机器围绕的简朴病床。

奴家望着病床缓缓起身,安稳睡着的春树出现在眼前。

眼光透过窗帘,现在或许是五点?病床外的走廊偶尔传来声响,此为安静的早晨……天亮了?

对了,这是春树的灵魂回到身体的期限!?

「对!阿春平安回到身体了吗!?」

「哥哥!!」

佐奈及葵一跃而起,飞奔至春树床边。

「琉璃。」

奴家集中精神,探寻四下的气息,对琉璃叫道。

「如何?」

周围没有春树的灵魂。

「发出春树气息的……只有在那睡觉的春树而已。」

春树的灵魂是否回到身体了?奴家等待某人附身的虎太郎出现。

「大家好,久等了。」

卡擦。

病房的门打开,虎太郎露出轻浮的笑容现身。

「为何由病房外……」

「哎呀─我借用身体的孩子忽然内急。我好久没以人类的身体如厕,

所以有点不知如何是好。最近的马桶会朝臀部喷水耶,真令人欲罢不能。」

他以天真的笑容回答奴家的疑问。

「话、话说回来!」

「对啊!阿春怎么了!?」

佐奈与葵来到虎太郎身边。

「好好好,冷静点冷静点,我会依序说明的。」

他露出苦笑,安抚紧紧抓住自己的佐奈及葵。

「先从你们这组开始说。」

「「是的」」

虎太郎咳了一声,重整情绪,开始说道:

「千岁佐奈,你觉得你们通过考验了吗?」

「咦!?」

虎太郎问道,佐奈闻延一惊,接着露出疑惑的神情。

看来,是否通过考验,佐奈自己也不清楚。

「我最后受到哥哥的声音诱惑一不小心回头……之后,我就不记得了。」

「是啊,山吹葵,没想到你还有这招。」

「嘿嘿嘿……」

葵闻言搔着头露出苦笑。

「这一招!?」

「嗯……」

啪!

葵朝佐奈双手合十,低头致歉:「佐奈,对不起!」

「咦!?什么事!?」

葵突如其来的举止,使佐奈惊慌失措。

「发、发生什么事了?」

「啊─,我实在难以启齿……」

葵对虎太郎投以求救的目光。

「真是的……」

虎太郎明白葵的意思,开口轻叹。

「千岁佐奈,你在考验的最后关头大意,受千岁春树的声音引诱而回头。」

「是的,正是如此……」

佐奈垂头丧气。

「原本这样应该不能通过考验……」

「原本……?」

「哈哈哈……」

佐奈紧张地抬起头!虎太郎瞥了她-眼。

接着望向葵,葵只是露出苦笑。

「山吹葵完美的飞踢击中你后脑,你在看见千岁春树前,便瞬问陷人昏迷。」

「咦?」

「嗯,那个,我现在觉得很不应该,可是当时我真的没想这么多……」

佐奈瞪大双眼。葵则拼命解释。

「呃─,所以……对不起!」

啊、我……」

葵在佐奈面前不断深深低头,佐奈仍无法掌握状况。

「飞踢是怎么回事?」

奴家也想问,应为踢击之一……

「啊─、嗯,其实让她现场表演一次是最快的……

「神啊─,饶了我吧─」

葵求救似地望着虎太郎。

「就是让身体这样侧身旋转,以加上体重和离心力的脚尖踢击,很厉害哦!」

虎太郎边说边举起脚,做出样子给大家看。原来如此!奴家曾在格斗技节目看到。

「哎呀─,那飞踢完美得想让大家看看呢,在电光石火间爆发,马上就让千岁佐奈昏迷。」

「请别再说!」

不知是害羞抑或困扰……葵露出复雅的神情,来到佐奈及虎太郎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这、这么说来,我想到我昏倒前,好像受了很大的冲击……」

佐奈摸着后脑低语。

葵的踢击瞬间使佐奈的灵魂失去意识,必定为充满精神与魄力的一踢。

顺带一提,灵魂受到打击。也就足梦中遭受的打击,

并不会使肉体受到骨折或殴打的伤害。但若打击过度,精神可能会破坏自己的肉体•

奴家有点介怀……

「真的很对不起!」

「啊、不会!反正我也没事,请你别在意。话说回来,考验的结果是……」

佐奈的视线回到虎太郎身上。

「之后,山吹葵背着昏迷的千岁佐奈,牵着千岁春树的手,成功离开大楼门口。」

听到此处,奴家加以归纳,佐奈兴葵的考验应为牵着春树的手离开大楼,

途中不许回望春树。

原来如此,奴家与琉璃接受的考验是天岩户,

佐奈与葵的考验则是伊邪那歧与伊邪那美。

(注:日本神话中。伊邪那岐与伊邪那美是夫妻,两人产下诸神,

最后伊邪那美遭火神烧死。伊邪那岐想去带她回来,

伊邪那美要他一路上不可回头看。)

「让千岁佐奈昏迷而无法回头,

老实说算是违规边缘……但由结局来看,你们达成考验的条件,

而同意山吹葵同行的是我,我也欣赏了这有趣的招式。所以让你们通过。」

「咦!?」

佐奈与葵无法马上理解虎太郎说的话,她们轮流看着对方与虎太郎。

「你们耳背吗?我说你们过关了,恭喜。」

「太……太棒了!佐奈,我们通过考验!」

「谢、谢谢你!不管你踢我几下,我都原谅你!」

「佐奈,其实你记恨在心吧!?」

「嘿嘿嘿,一点点啦,」

她俩抱住彼此,露出笑容,一同欢欣喜悦,但她们之问可能会有一点疙瘩……

「嗯─奴家似乎看到女孩特有的坏心,若隐若现的……」

「好,接下来换龙胆琉璃和佐久夜姬这一组。」

虎太郎望向奴家与琉璃。

奴家心跳加速,背后冒出冷汗。

琉璃与奴家的考验,是把冰山里的春树带出来。

然而,通过考验前,奴家便失去意识奴家望向境璃。

她露出郁闷的神情低头。她必定与奴家相同,最后也失去意识。

意即……咱们没通过考验。

「那些又臭又长的解释就免了,我直接说结果。」

奴家听不到虎太郎的声音。不,听是听见了,却听而不闻。

佐奈与葵十分高兴,奴家该如何道欢才好?

春树无法维持灵魂状态,就此消失,该如何赔罪……

「你们成功带千岁春树出来,过阙。」

原来如此,果然过关了……

春树,对不起……

过关……过……

嗯?

「过关!?」

「汝说过关!?」

奴家与琉璃惊讶得发楞,一抬头,

露出坏心眼笑容的虎太郎正看着咱们。

「是啊,通过考验了。」

「岂……岂有此理!汝在捉弄咱们!?」

奴家忘我地逼近虎太郎,他仍露出恶意的微笑。

「奴家没让春树离开冰山。奴家虽没问,琉璃理应相同,为何过关……」

「那我改成不通过?」

等……别如此轻易更改结果!!

「不、不可,奴家会很困扰……然、然而,奴家无法认同!!」

「那就不通过……」

「所以说!结果不必更改,奴家是要汝说明原因!!」

「真是的……我家的公主真任性。」

虎太郎面露得意,真教人生气!

「公主姐姐,冷静点……」

见奴家如此慌乱,琉璃担心地抓住奴家衣摆,不安地说道。

是,是啊,冷静下来,咱们已通过考验。奴家毋须惊慌。

奴家深呼吸数次,以恢复平静。

「奴家竟如此慌乱……请汝说明。」

「不会啊,很像你会做的事。先不说这个,

你确实没通过考验就失去意识了,过没多久。龙瞻琉璃也陷入昏迷。」

琉璃果然也昏迷了……不,马上就失去意识的奴家更难为情,是故不可如此想。

奴家不可一直高傲下去。

「既然如此,为何……?」

奴家重振精神,向虎太郎问道。

「这个考验又没有你们昏倒就算失败的条件。」

奴家更不明白了?

「嗯!?」

璃璃觉某事,噢着右手的味道,轻舔指尖。

「……有春树的味道,虽然只有一点点。」

「春树的味道?」

怎么回事?

「你们想不起来也没办法,是他自己出来的。」

「他自己出来?」

「是啊,他自己打破冰山,在你们快倒下时,牵着你们的手,接住你们。

那是他自己弄出来的冰壁,只要他想,就能瞬问破坏。」

虎太郎一说,奴家也把双手贴上脸颊。若琉璃感觉得到,奴家或许也行。

但光凭嗅觉与味觉实在无法判断……

这么说来……左手有些许春树的气息。

奴家回想,失去意识后,在包围全身的寒气里,似乎感受几丝体温。

那……是春树的体温?

春树……「你们不要笑得这么恶心好吗,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谁、谁笑得这么恶心?」」

虎太郎的声音使奴家回过神来,他有趣似地望着咱们的反应。

「「笑得这么嗯心的,是你/汝!」」

奴家兴琉璃的声音完美重合。

「是吗?」

他真的很讨人厌!

「回到正题。所以,你们都通过考验了。」

「原来如此……」

春树离开冰山,代表……

「春树是否原谅咱们了?」

「不知道,你去问他吧……如果他讨厌你们,或不原谅你们,应该不会教你们吧?」

「这样啊……」

咚。

奴家双腿一软,瘫坐在地。

「公主姐姐!」

「甭担心,奴家只是松了口气。」

奴家以手势制止就要飞奔过来的琉璃。

大家通过考验、春树的灵魂能平安回到身体、以及春树自己破坏冰山,

牵了奴家与琉璃的手……

许多重担瞬间由肩头卸下,放心赶在欢喜之前来访。

「公主,太好了!」

「公主,你还好吗?」佐奈与葵说道。

「奴家很好,只是太放心了……」

「这样啊,公主,境璃,恭喜你们!」

「你们辛苦了!」

「汝等亦是。」

葵与佐奈听见结果。露出笑容朝奴家伸出手。

「嗯,不好意思。」

奴家牵着她们的手,施力站起身来。

这两只手传来的温度令人感到十分舒服。人类的手……的确温暖。

奴家活了一百年以上,现在才重新体验……

奴家实在太不认真了。

「好……」

奴家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望向虎太郎。

「佐奈及琉璃都通过考验了,可否请汝依约让春树的灵魂回到身体?」

虎太郎双眼-瞇。

「佐久夜姬,你在跟谁说话?天神岂会反侮?」

然而,他马上恢复原本瞧不起人、奸诈狡猾的笑容。

「话虽这么说,其实千岁春树的灵魂已经回到身体了,都是你们的功劳。」

「啊?」

大家的脸上露出困惑的神情。

「这是怎么回事……」

佐奈怯生生地问道。

「其实呢,你们接受的既是考验,也是让他的灵魂回到身体的顺序。

千岁佐奈与山吹葵是把灵魂状态的千岁春树带到身体,

龙瞻琉璃与佐久夜姬则是使灵魂与身体结合。」

原来如此,若咱们的考验等于这些顺序。奴家可以明白。

「我该做的。是准备舞台,最后再施以重要的法术。

最后的法术是像我这种高等天神才做得到的技巧。」

虎太郎挺起胸膛夸耀。

「汝还是一样狡诈。」

「希望你说我有效率和办事合理。」

「那,我们在考验时牵着的哥哥,是真正的哥哥吗?」

「嗯,是正牌货。你是想说跟平常的模样不太一样吧?」

「是、是的……」

「是啊,以阿春来说。太帅了……吧?」

佐奈及葵回想道。

「那时候,千岁春树已难以维持灵魂外观了。

所以,你们希望千岁春树是什么模样,也会反映在他身上。」

「原来是这样。阿春平时都不打扮自己,所以如果要那么贴心,得花很多心思才行。」

「那时的哥哥真的是理想中的哥哥,我真的希望有这种哥哥……

要是哥哥露出这么完美的笑容,我……」

葵的反应很冷淡,佐奈却羞红了脸!视线游栘不定。

「那,佐奈与葵带来的灵魂,来到破坏冰山的春树身旁……」

奴家问道。

「是啊,让灵魂状态的千岁春树再次进入身体……也就是心里。」

「原来如此。」

「原来如鼠。」

奴家不理会老掉牙的笑话……

「那,春树何时会醒?」

奴家一说,大家的口光集中于睡在床上的春树身上。

他脸色转好许多,但现在似乎还不会醒。

「嗯,这我不敢说。化为灵魂,在精神方面来说是很大的负担,

在他恢复精力前,得花两到三天,甚至……」

「甚至?」

大家身子前倾,注意听着虎太郎的话。

「……嗯,只要身体没问题,他总有一大会醒的,我向你们担保。」

总有一天……

虎太郎,不,他也不知道?

「还有,我免费奉告,就算千岁春树醒了,你们也不能就此放心。」

「放心?什庆意思?」

「难道哥哥会有后遗症……」

大家露出不安的神色。

「不是,你们听好,这次千岁春树的灵魂离开身体,

我已经做了完美的处置。我用了天神的法术,不会有半点失误。

可是呢。这也只是治标,无法治本。」

「啊……」

聪颖的葵马上察觉他话中涵义,见了她的表情,虎太郎讪笑。

「免费奉告的部分到此结束,剩下的,就山你们自己商量,看之后要怎庆办。

还有,要是又发生同样的事,我不会再帮第二次。再见,我要走了。」

「啊、天神!」

「什么事?我在赶时问。」

佐奈连忙叫道,虎太郎露出疑惑的神情转向她。

「嗯,非常谢谢您救了哥哥。」

「我也要道谢,谢谢你。」

佐奈与葵深深低头致谢。

「你们就好好谢我吧,我来帮笨部下收拾残局。

本来不想说的,但我这次真的是天神奇迹大放送呢!」

「汝真心胸狭窄,这根本没什么。」

「佐久夜姬,说起来,原因在于你办事不力及怠慢,

你要好好反省,不然又会发生同样的事。」

呜……奴家真是多嘴惹祸。

虎太郎一语中的,奴家无法回话。

「再见,我觉得好像会再见到千岁春树和你们一次。」

「啊……」

说完,虎太郎眼里的光芒消失……光芒再度恢复。

「啊、咦?」

虎太郎东张西望。他身上已感受不到先前爱装模作样与瞧不起人的气息。

虎太郎身体散发出的气息是人类的气息,他真的回去了。

「哇……呜哇!」

「人家担心地望着他;看见咱们,虎太郎吓得往后跳。

「怎样怎样怎样?现现现、现在是怎样?这里是……医院?」

「公主……虎太郎要不要紧?」

葵悄悄与奴家咬耳朵,她脸上极度不安。

「甭担心。对了,葵,汝是初次看见这样的虎太郎吧,

之后奴家会跟汝解释,配合一下?」

「喔、好……」

「虎太郎,汝睡呆了。」

「睡呆了?我!?」

奴家一说,虎太郎讶异得大叫。

「然也。春树还在睡,请汝安静。」

「咦、阿春?阿春在睡觉……」

奴家说到此处,虎太郎才发现春树躺在床上。看见春树后,他必定更为惊讶。

「阿春!?等等、为什么……!?」

「汝睡呆了?春树昏倒住院,因此大家来此探病。」

「咦……?」

他再次环顾四下。

大家都过意不去地望着他;虎太郎当然不明白这个中涵义。

「啊、呃!这里是病房?我……也来探望阿春……?」

虎太郎也只能露出苦笑。

「不然呢?」

「虎、虎太郎学长,你一定是累了。你到病房后,马上就打起瞌睡来了……」

「是,是喔?」

佐奈平时完全不撒谎,经她一说。虎太郎也不得不相信。

「是啊,我好像很累,连来探病都忘了……」

虎太郎失落地垂下肩头。

他虽可怜,老实告诉他也只会使情况更复杂,这是万不得已的……

「这是市郊的医院吧……?正好,我也看一下医生好了……」

他低语叹道。

「现在还没开始挂号,汝先回家睡一觉吧?」

「这样啊……嗯,也是。那帮我问候阿春,我之后再问你们详情……」

「好、好的,你多保重……」

「谢谢,再见……」

葵说道;虎太郎头也不回地走向房门,他的脚步十分沉重。

嗯─虎太郎,不好意思,想抱怨就去找他。

第一卷 最后,天真烂漫

旁白:千岁春树

我住院后过了四天。

返校日当天,我从学校回家,躺在我房间床上,就陷入昏迷,直接住院……

听说是这样。

原因是回家时头部受到撞击,我吃了魟鱼一击,不过详情不明。

话说回来,我好像在哪边听过魟鱼会飞。

我昨天醒来,好像昏迷了三天。

醒来后,就一直接受检查,都不能好好和来探病的大家聊天。

医院好像希望我再多留几天……但既然这里是医院,我怎能待太久?

若因为我的天罚引起轩然大波,就为时已晚。

我请爷爷帮我跟医院周旋,就在刚才,医院总算肯让我出院。

「春树,出租车来了。」

「嗯。」

「哥哥,我们走吧!」

在爷爷与佐奈的催促下,我离开医院大厅。

这点距离,用走的就能到家了,爷爷和佐奈却强烈希望我坐出租车。

「好热……」

走出自动门,外面十分炎热。这几天都打点滴,

我体力变差,无法承受酷暑的热气与阳光。有出租车坐真是太感激了。

「哥哥,你还好吗?」

「不太好,我想早点回家,吃你煮的饭,不然我会营养失调而中暑。」

「好的,回家后我马上煮饭。」

「哈哈哈,你可别吃太多哦!」

听了我的话,佐奈与爷爷开心地露出笑容。

没错,我一直打点滴打到昨天,都没吃东西。

今天早上医院总算准我吃饭。

可是早上的稀饭实在没甚么味道……说实话,很难吃。

我没这么想吃佐奈煮的饭过。

出租车打开车门等着我们,爷爷坐在驾驶座旁,

我和佐奈坐在后面。一进入车里,特有的味道搔着鼻腔。

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一闻到这股味道,就会想晕车……

「我想吃肉还有油腻腻的东西。」

「不行,医生说过这几天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啧……」

这也没办法。

我不经意望向窗外。

「哥哥,我……想问个奇怪的问题。」

佐奈脸上带着疑惑。

「那个、你昏迷时发生的事……你还记得吗?」

我昏迷时发生的事?

都失去意识了,怎么会有记忆……

我露出惊讶的神情,佐奈连忙帮腔:

「呃、是梦也可以,人在陷入昏迷时,应该会作梦吧……」

原来是指这个。

「嗯─,我从学校回家后,闭上眼躺在床上,

再来张开眼睛好像就在病房……时间好像一分为二……

我不觉得自己失去意识,所以完全不记得任何事……应该是吧。」

「这样阿……」

「你不必勉强自己回想。」

爷爷插嘴,佐奈也不再追问,对话就此结束。之后,我们没甚么交谈,

出租车来到咖啡馆前。

我的家,久违了……对了,卯花和琉璃在干吗呢?

叮铃……

我们打开咖啡厅大门,走进里面。

「阿春,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

涉姐一如往昔,笑着出来迎接我们,店里没客人……嗯,跟平时一样。

「真是的─,你忽然昏迷,大家都很担心哦!尤其是葵还有葵还有葵和紫。」

几天不见,涉姐温柔中带有怒气……

「不好意思,让大家担心了。」

「就是啊,不过你都出院了,我就原谅你吧。」

不过紫是谁啊?我稍微想了一下,便得到答案。对了,是紫老师。

原来老师也知道了……也是理所当然啦,开学典礼那天,老师一定会对我碎碎念。

「阿春还好吗?不是撞到头了吗?」

「嗯,已经没事了。哥哥做了精密检查,医生说没造成问题。」

「这样啊,不过可别大意,要是阿春不舒服,要跟我们说哦!他就是太逞强了。」

「是的。」

「然后呢……」

涉姐恶作剧地笑着,靠近我,对我咬耳朵;

温和的香气传来,我瞬间心头小鹿乱撞……没办法,谁叫我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

「葵她们现在终于知道『阿春很重要!」了。」

我很重要?

「所以呢,她们应该准备了许多过度的服务……你是男孩子,要好好接受才行哦!」

说完,涉姐离开我身边,说她还有事要准备,便进入柜台。

过度的服务?服务是很好……但为甚么我要好好接受?

卡嚓。

「春树,你怎么还在店里?」

柜台里的门打开,早已换好衣服的爷爷出现。

「咖啡有刺激性,今天就别喝吧。」

爷爷腰上绑着围裙,在柜台中央走动。

「啥?喔、不,我待在这不是因为想喝咖啡。」

「就是啊,老板,阿春比较喜欢红茶。」

「不是,咖啡和红茶我都喜欢,但我不是想喝咖啡或红茶才留在这里的。

我先进去了,等一下再出来。」

我穿过柜台走向通往主屋的门。

「你本来应该多住院几天的,别逞强。」

「就让佐奈和葵好好服务你吧!」

他们目送我的背影,我就此离开咖啡厅。

涉姐带有特殊涵义的笑容与言语,让我觉得很在意……

我从咖啡厅来到主屋,无所事事地走向自己房间。

我离开房间好几天了,如果里面有一股霉味怎么办……

垃圾桶里还有垃圾,而且有不能发现的垃圾。

如果虫子跑来,我该怎么办!

我擅自认定房里没开冷气,也没开窗;作了里面会很闷热的觉悟,便打开房门。

卡嚓……

未料,久违的房间里开着窗户(应该是佐奈帮我开的吧),也没想象中的热。

垃圾桶……很干净,垃圾都倒了。

「My God的!」

我不想这样,我真的不想这样……佐奈收拾了里面的垃圾,我好丢脸,

没办法见她。

希望佐奈还是小孩,不知道那是甚么垃圾……

哔!

我拿起冷气摇控,马上打开空调,确认吹出冷门后,便关上窗,躺在床上。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