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前略。我与猫和天使同居》作者:[日]绯月剃【1-3卷完结】 > 第二只.txt

    第四节课的下课钟声响起。

作者:日-绯月剃 当前章节:15384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9:34

    我今天上午最後的一节课是『2—C』,也就是我自己班级的课。听到钟声时,我小心着不被学生发觉地暗自松了一口气,然後为课程做个结尾。

    「今天的小考算是模拟期末考,有不懂的地方请回去各自复习。那么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

    值日生迫不及待地发号施令,课程到此结束,吵闹的午休时间马上就要开始。

    虽然很困,不过仍拚命忍着不表现出来的我,可能还比学生们更是松了一口气。我边收拾东西准备回到教职员室,但是……

    ——对了,我原本是想看看细音的情况怎样啊。

    我想起这件事,望向最後一列靠走廊的座位;只见明明已经是午休时间,却有个绑着马尾的少女仍对着课本呻吟着。

    「……妳在做什么?」

    我走近向她搭话,只见细音怨恨地抬起头来看着我。

    「要人家复习的不是悟哥吗……」

    「是没错啦……可是你会这么沮丧倒是很少见呢。」

    细音的成绩确实不好,不过她头脑灵活,又相当地狡猾,简单说她就是典型的『不用功的孩子』;但是她却能靠着天生的狡猾与机灵,巧妙地低空飞过不及格的边缘。

    「你平常不是都有猜题吗?」

    「……我忘记今天要小考。」

    ——果然是忘记了啊……那确实就无可奈合了。

    「只要有做作业,分数就不至於这么难看啊……」

    「你觉得我会做作业吗?」

    「……不会。」

    「就是如此。」

    竟然在教师面前说得那么明白,而且还不会不好意思。

    「你昨天不是都那么急着赶回家了?」

    「我那时候是已经拿到解答完毕的讲义了……但是量那么多,要抄也要花许多时间吧?」

    ……所以说,别在出题本人的面前说得那么白啦。

    「——然後呢?偷懒和疏忽的下场就是这成绩吗?」

    「啊呜……」

    细音再度抱头趴在桌子上……这让我也不由得开始同情起她了。

    「好啦好啦,我就大略教你一遍好了……你哪里不懂?」

    「总之就先敦我……这里。」

    细音说着手指了下去,那是最前面的第二题,是个向量问题——但是那一题……

    「…………这不是基础问题吗?」

    「对,是基础问题没错,所以说只要基础弄懂了,其他大致上也就能够解决了!」

    ……这家伙现在在教师面前说的这句话,意思不就等於『我全部都不会☆』吗?

    我尽管有点火大,内心却想着『照这样看来她应该不要紧吧?』,稍微放下心中的大石了。

    「……我知道了,那么我就快点数一数吧?再不快一点,午餐都卖完了。」

    「咦?悟哥不是有便当吗?」

    「是啊,我今天没带,所以打算吃学校餐厅,或是去福利社买。」

    「……你们该不会……吵架了?」

    「不,只是因为昨天我们两人都熬夜到很晚,所以我就说今天不用了。」

    拉扯。

    「总之这个问题就是……」

    拉扯。

    嗯?感觉好像有人在拉我的衣服?

    「……嗯,悟——」

    「嗯?啊啊,是澪啊,怎么了吗?」

    「我送便当来了。」

    「喔喔——!虽然很感谢你……可是你昨晚一定很辛苦吧,不要紧吗?」

    「嗯,有点想睡……因为悟昨天都不肯让我睡嘛。」

    结果昨晚写完作业时,已经凌晨3点了;而我也陪她到那个时间,所以也跟她一样睡眠不足。

    「我也跟你一样睡眠不足啊。可是都已经做到那个地步了,果然还是该做完才行吧?」

    不然你的小考可能会很凄惨吧。

    「是那样没错……可是我是第一次……」

    嗯,的确,她应该是第一次写那么多的作业,一定很吃不消。

    「那也是澪之前都不做的关系,却要一个晚上就那么办……一定很辛苦吧?」

    「嗯,有点吃不消……现在也还有点痛。」

    这么说来,她的确是说握笔握到手腕会痛。

    「你若是不稍微放松一点,长时间下来会很难受喔。不过你肯为我努力到那样的地步,我觉得很高兴,真是辛苦你了。」

    不管是什么样的理由,学生肯用功到手腕会痛,身为教师实在很欣慰。

    「……嗯……悟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事呢?」

    「只是腰有点痛而已,但是我可不能叫苦……你知道的,这是身为男人的坚持。」

    以及身为教师的坚持。老实说我除了非常困倦以外,也由於一直用不良的姿势帮她看功课,让我的腰也隐隐作痛,不过以我的立场,可不能表现出丢人现眼的模样。

    「……嗯,原来是这样。但谢谢你教了我,多亏你的教导,我总算是学会了☆」

    嗯,看来小考的成绩不错呢。

    「那也是澪你的努力,你辛苦了。」

    说着,我拍了拍她的头。

    或许是将便当拿在手上的关系,我突然感到一阵空腹感袭来,真想快点吃午餐。

    「好了,细音,抱歉我们要稍微快……咦?……你怎么了?」

    「……细音?」

    回过头来才发觉,细音正以一副瞠目结舌的表情看着我们。

    然後我又注意到,现在明明就是午休时间,为什么教室会笼罩在沉默之中呢?

    我往四周看了看。

    只见有人和细音一样哑口无言。

    有人不知为何红着脸。

    甚至有人不知为何是弯着腰(♂)。

    他们共通的一点,就是全都看着我们的方向,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正当我想着这是什么缘故时,细音稍微振作起来,勉强挤出一句话。

    「悟哥……刚才的对话……可以当成是你的自白吗?」

    「「……对话?」」

    偶然间,我和澪的话重叠了,我们同时侧着头,回忆刚才的对话。

    『喔喔——!虽然很感谢妳……可是妳昨晚一定很辛苦吧,不要紧吧?』

    『嗯,有点想睡……因为悟昨天都不肯让我睡嘛。』

    『我也跟你一样睡眠不足啊。可是都已经做到那个地步了,果然还是该做完才行吧?』

    『是那样没错……可是我是第一次……』

    『那也是澪之前都不做的关系,却要一个晚上就那么拚……一定很辛苦吧?』

    『嗯,有点吃不消……现在也还有点痛。』

    『你若是不稍微放松一点,长时间下来会很难受喔。不过你肯为我努力到那样的地步,我

觉得很高兴,真是辛苦你了。』

    『……嗯……悟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事呢?。』

    『只是腰有点痛而已,但是我可不能叫苦……你知道的,这是身为男人的坚持。』

    『……嗯,原来是这样。但谢谢你教了我,多亏你的教导,我总算是学会了☆』

    『那也是澪你的努力,你辛苦了。』

    「!?糟、糟糕了!」「……啊!」

    澪和我似乎是同时想到了。

    看来因为睡眠不足的影响,让我们头脑不清楚了……

    为了避免许多麻烦,我至今都对学生们隐瞒我和澪的关系,现在却……!

    我们顿时只觉得万分愕然,喃喃说出无法挽回的过错。

    「「……我们用了平常的称呼啊……」」

    「「「「「不止那样吧!!」」」」」

    为什么全部人一起吐槽我们?

    「为、为什么?」

    「……细音……大家为什么生气呢?而且主要是对悟生气。」

    没错,与其说是指责,倒不如说是明确的怒气几乎冲着我一个人来。

    「嗯~~看你们的反应,好像真的什么也没发生……吧?不过你们该注意一下发言吧?毕竟澪你们平常的气氛就像是新婚夫妻了。」

    不知为何,细音说出奇怪的话。

    「新婚……」

    「……夫妻?」

    ——我们两人不自觉地看着彼此。

    「「…………」」

    ——然後又不自觉地同时移开了视线。

    「「「「「哇啊啊啊啊!喂!你们也太酸甜了吧!!」」」」」

    「所以说你们从刚才到底在说什么啊!?」

    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愤怒地加以反驳回去;随即教室内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反应。

    「真的没自觉吗!?」

    「为什么吃个午饭,非得要听你们初夜的枕边谈话啊!?」

    「水上老师,你这么快就对一年级学生出手了!?」

    「你是什么意思?这么想把那位可爱的女朋友,现给自己的学生看吗!?」

    「那女孩!不就是已经被美少女监识家们盯上的女孩吗!?记得名字是叫……」

    ——啊,不妙了。

    「——水上、澪……咦?」

    「「「「「……什么?『水上』?」」」」」

    一时之间,喧嚣声顿时静了下来,我的学生们的视线在我与澪之间来来去去。

    然後——

    「「「「「是  你老  婆吗  !?」」」」」

    「为什么会变成那样!?我们只是普通的堂兄妹!」

    「「「「「骗人!!」」」」」

    ……这里什么时候变成※雏见〇了?暮蝉可没有鸣泣喔?(编注:出自游戏「暮蝉悲鸣时」,此为作品中的女角礼奈在崩坏时喊出的名台词。)

    「真的啦!——对吧?澪。」

    由澪来说明,大概会比由我来说要能够信任吧,简单说『可爱就是正义』。

    而澪听我这么说,微微仰望着我。

    「…………只是堂兄妹……?」

    ——澪同学?妳露出那样寂寞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水上老师,你就别再狡辩了吧?」

    「有哪对堂兄妹会散发出那种新婚的气氛啊?」

    「就算真的是堂兄妹……那也很明显是『非比寻常的堂兄妹』喔……?」

    学生们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了。

    ——但事情绝非到此为止,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女学生们大多都是不屑或觉得有趣的表情,然而问题是在男学生们。

    ……他们个个双眼充血,好像在集气一般地,全身不住地颤抖。

    「呜!那、那么评审员!身为裁判的钤宫细音同学!请你为我判定!!」

    「咦?我吗?」

    我把最後的一丝希望……寄托在称我为『哥』,对澪又像爱护妹妹般照顾的少女。

    顿时教室内全员的目光,全部注视着细音的一举一动。

    「………………」

    「………………(吞咽)」

    「  「  「  「  「………………」  」  」  」  」

    虽然她奉行享受眼前快乐的刹那主义,又是幸灾乐祸的人,但其实却非常为同伴着想。如

果是那样的细音,她一定会——

    经过漫长沉默之後,她的双唇编织出的话语是——

    「………………钦嘿☆」

    从她这个反应,任何人都会解读是『讨厌啦,那种话人家怎么说得出口,羞死人了☆』

    在这个瞬间,爱作戏又幸灾乐祸的家伙选择了最好玩的选项。

    「细、细音~~~!?」

    「「「「「判  ·  处  ·  极  ·  刑  !!」」」」」

    做出宣判的同时,一群眼神凶恶的男人逐渐朝我逼近过来。

    ——到了这个地步,辩解已无意义,从历史的教训中我们可以清楚明白,化为暴徒的群众是无法沟通的。

    那么我能够采取的手段就唯有『走为上策』。

    「呜!在享用澪(的便当)之前,我绝不能死……!」

    我有些咬字不清,『便当』附近没有发出声来。

    「「「「「露出本性了哦!这个混帐~~!!」」」」」

    男学生们更加激愤,甚至有数人还流出血泪,这是为什么啊?

    总而言之,被他们抓到我可能真的会性命不保。

    无可奈何,我只好往教室外冲去,而细音早就退避到教室外,看着她幸灾乐祸的表情,我就这样从旁奔过,而後面则是追着我跑出教室的男学生。

    ——就在这个时候,事情发生了。

    碰!

    「哇!?」

    回头一看,在我视界的前方,只见细音被人推了开来:可能是转弯时来不及收势,撞到她

  了吧。

    「啊……!」

    细音就这样撞在墙上,随後——

    ——冷颤。

    「什么!?」  「咦!?」

    我突然强烈地打了个冷颤,当我回过头来,下一个瞬间——

    喀呛~~!

    只听到尖锐的声音响起,窗户的玻璃随之破裂,而大片的玻璃往细音与男学生飞去。

    在有如慢动作的一瞬间,我确实看到了。

    ……玻璃碎片改变轨道,唯独避开细音,只朝男学生飞去。

    「好痛!?」

    痛苦的叫声让我回过神来,只见鲜血从男学生的头和手上流了出来。

    「什、什么!?」「呀~~!!」「呜哇……!」

    我无视四周的尖叫,压抑我自己动摇的心情,按住陷入恐慌的伤患,确认他的伤口。

    ——由於割伤处是在头部,因此才会觉得出血严重,不过伤口其实很浅,手部的伤势也没有大碍。

    虽然造成骚动,不过总算没有酿成大祸,正当我内心悄悄地松了一口气时。

    「…………果然,是因为我吗……?」

    那是距离最近的我才能勉强听见的微小低语。

    转过头一乔,那里早巳不见平时的开朗表情,而是沉痛无比的神情。

    ——我想要开口对她大喊『不是的』,却因为一时犹豫,以及细音接下来的话而说不出口。

    「……我并不希望这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喂、喂!冷静一点!细音!!」

    我慌乱的声音却无法传人一脸茫然的细音耳中。

    「——!!」

    「喂、喂!?」

    细音发出悲不成声的一声喊叫……然後有如力气用尽般颓然倒下,而我赶紧扶住了她——她苍白的脸上完全看不到平常的活力。

    此时周围的喧哗声已在不知不觉中平息,取而代之的是四处听得到窃窃私语的声音。

    ——糟糕了啊……

    「喂,发生什么事了!什么事这么吵?出了什么事吗?」

    「对不起,请借过一下,有人受伤吗?」

    就在这个时候,比其他教师更早赶来现场的是熟识的事务员和校工。

    ——这样应该就行得通了吧……?

    伤患交给财天寺先生,细音则是拜托白川小姐,而我则是——

    「澪,我希望你帮忙我。」

    「……嗯。」

    什么也不问就点头答应的澪,让我感到非常地可靠——

    「那么悟先生,那孩子是怎么了呢?」

    放学後,我与——、财天寺先生、白川小姐四人聚集在空教室里。

    「她的家长前来接她,她就早退了,总之听说会带她去医院。」

    「……嗯,但是那个……医院治不好……对吧?」

    「——果然澪你也发现了啊。」

    那个时候,在我视界的一隅,我确实看到澪也露出惊讶的神情。

    「……嗯。」

    「那么结果那时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在那之後,面对後来赶过来的老师们,我只告诉他们『玻璃突然破掉,造成一名学生受伤,而在近处目睹事件的学生脸色发白昏倒了』。

    那时财天寺先生也听到我的解释,这时却又再次问起,这也就是说——

    「大概就如同你的想像,那名学生在受伤之前曾把细音推开,随後马上就……」

    ——我想要接着说下去,却是一时说不出来,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

    「……嗯,悟,让我来说吧?」

    看到我欲言又止,澪对我伸出援手。

    看来澪也厌觉到和我相同的烕受,而且似乎能够加以说明;於是我便向她点点头,交给她来说明。她究竟会怎么说明呢?

    「……细音被推开之後,接着马上……我打了个『冷颤』。」

    ……我顿时感到脱力,她只是把感觉彻底说出来嘛——这样他们怎么可能听得懂……

    「……之後玻璃破掉,有一个人受伤了。」

    「「原来如此。」」

    「你们接受那样的说法!?」

    「「「……什么?」」」

    「——不,没什么……」

    现在我再一次确认到,这三个人绝对全部都有迷糊属性。

    「总之,从细音那里感受到那样的感觉後,接着立刻吹起不自然的强风,然後就有一扇窗

户破掉。」

    「原来如此……这是颇为离奇的现象呢。」

    「是的——而且细音还说『果然,是因为我吗?』。」

    「那么果然是她做的罗?」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么细音不就变成超能力者之类了吗……?

    「……不是的,那阵『冷颤』的感觉并不是来自细音喔?而且如果是平常的细音……她会用被推开之事为由,更加阴险地欺负对方吧?」

    ——那是能够表情一丝不变,平静说出口的内容吗?不过现在先把这摆在一边吧。

    「细音做的吗……应该说我也同意那并非出於她的意志;不过我认为原因是在细音,因为这样一来就能够解释她最近的态度了。」

    我回想起昨天和前天细音的态度说道。

    「昨天的态度也不寻常吗?」

    「是的,其实黑木提起的前天那个事故,我们有在事发现场遇到细音。」

    「嗯……那时候细音的样子也怪怪的。」

    接下来就是纯属臆测了。

    如果黑木说的那些事故,原因都是出在细音呢?

    无关乎本人的意志,在细音周遭发生的那些事故。她心中虽然猜想着『该不会是』却无法确认,而因为事故性质的关系,她也不能找人商量;只能祈祷那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关系,每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

    「原来如此,然後昨天黑木先生陈述客观的状况,使她大受打击;今天又遇见那件事……确实是会让人想尖叫啊。」

    或许偶尔会有人误会,当一个人是S,并不表示那个人就是冷酷的人。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某胖〇,他虽然爱欺负别人,但是当同伴遭遇危险时,他就会真心想要救助同伴。

    也就是说『喜欢欺负人,却讨厌别人因为那以外的事情而受伤』。

    细音正是那种类型的人,她恐惧别人受到预期之外的伤害。

    「那孩子能够振作起来吗……?」

    ——这种事对细音而言……确实是她的弱点,但是——

    「我们会让她振作起来的,毕竟我们为此已经有所准备了;而且最适合那孩子的模样,就是在人群中嬉闹的样子。」

    身为一名教师,身为有长年交情的朋友,我不会让她因为这种事就受挫。

    「——澪,学生们对这次事件有什么看法?」

    「他们几乎都说这是普通的意外……但是还是有人谣传那是灵异现象,在我的年级都这样了……在二年级之间,那种谣传应该会更多一些吧……?」

    「是啊,二年级还好解决……嗯,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

    负面谣言最可怕的就是在远离当事者的地方传开,事情变成那样就没有辩解和挽回的机会,大多都只能等待谣言消退而已。

    反过来说,如果是在本人附近传开,由於会直接受到怀疑的目光,确实会很不好受;但是由於是在本人视线所及之处的人,所以只要妥善对应就能够补救。

    因此我才会想办法抑制谣言扩散的范围。

    「嗯嗯,原来如此——你们装模作样地演戏,原来是为了这个目的啊。」

    「呵呵呵,那样是很有趣啦……不过事後她会生气吧?」

    财天寺先生佩服地说道,而白川小姐则显得很愉快。

    「对我发脾气也好——总比看到她沮丧的表情要好,对吧?澪。」

    「嗯,细音就是要有精神才像她吧☆」

    澪对我露出笑容,她也期盼细音能够振作起来,并且坚信不移。

    「那么虽然力量微薄,也让我们尽一份心力吧。」

    「……啥?……什么心力?」

    「悟先生,其实我们老家是从事神职工作,而且我们从以前就受过严格的教导。」

    ——说到神职……就是神社或寺庙吧?确实,这实在是太过巧合了,不过……

    「是、是这样啊……那么两位能做什么呢?」

    「嗯……应该说全部都会吧,这方面是我们的专门领域。」

    「你那样说反而不容易懂吧。那么我想想看……我们会完全抑止她在学校内引起的怪异现象。」

    「那、那种事情办得到吗!?」

    ——你们是所谓的『灵能者』吗……如果是的话那就得救了——

    「办得到。既然知道是谁引起,又能够限定范围的话,那么就不愁没有方法。」

    ……真的吗……?不,我并不是怀疑你们说谎。

    ——那么好用的『灵能者』,会这么巧合就出现在这里……?

    就常识而言,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

    拉扯。

    「……悟?……我觉得可以相信他们喔。」

    「澪……?」

    澪拉着我的衣服对我说道。

    「他们看起来不像在说谎,而且——」

    「『而且』?」

    「……现在才要求合乎『常识』,未免太晚了吧?」

    …………的确是。

    「……结果我们该怎么做呢?」

    讨论完毕之後,我和澪前往细音家。

    「要做的事并没有变,首先还是得要把细音拉出家门。」

    依照细音的个性,她一定会觉得是自己的责任,可能为了不想伤害人,就躲在家里闭门不出了。

    「……嗯,是啊……但是只是那样并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吧?」

    「我知道,关於这方面就只能相信那两人了。」

    其实我当初只想到『尽可能归纳找出原因,如果发生事情就极力抑止伤害』,所以我本来已经有长期抗战的觉悟了。

    「没想到那两人竟会精通那方面啊……」

    白川小姐也就算了,财天寺先生……我选以为他是『遇到麻烦会以暴力解决』那类型的人。

    「……嗯。他们愿意帮忙我是有点意外……真是太好了。」

    「……?喔,是啊,没错。」

    那两个人真的帮了大忙,多亏有他们,事情才总算有一线曙光。

    只不过令我在意的却是澪刚才的话,听起来简直像是她本来就知道他们的能力。

    「……澪——」

    「悟……刚才说的那件事,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我想应该是偶然吧……澪打断我的话向我问道。

    而她问的是今後的事——因为有了方针,於是我们订立了某个计划。

    「这个嘛,我想是愈快愈好吧。只要得到阿姨的认可,我想今晚就可以了。」

    「……嗯,我明白了……为此也必须说服细音才行对吧?」

    在我们谈论这些事的时候,不知不觉已来到细音家的附近了。

    「……细音肯见我们吗……?」

    这次的事,连我们都被细音蒙在鼓里,对此我不免觉得有些寂寞,也感到不安;而且——

没有察觉她的烦恼,也让我有些後悔。

    「——如果真是那样,就到时再想办法!……那我要按罗!」

    「嗯……!」

    听到澪的回答,我按下『铃宫〔家门前的门钤。

    叮咚——

    「来了~~」

    大门很快就打开了。应门的声音很像细音,却不是她。

    「晚安,阿姨。」「……嗯,晚安。」

    出来应门的女性是细音的母亲『钤宫初音』,中长黑发的模样非常适合她,看起来实在不像有个高中生女儿的母亲。

    「哎呀,是阿悟和小澪……你们是来找我家女儿的吧?」

    「是的,细音她——还好吧……?」

    ——我本来想问细音在吗?话到一半赶紧改口。

    「不是很好呢……刚才她才对我说想要休学。」

    「……嗯,阿姨有听细音说什么吗?」

    「这次的事吗?——什么也没说,只说是因为自己的关系,害得别人受伤了,那孩子明明每次都在精神方面把人家伤得体无完肤的说……」

    ——一个母亲竟然轻松地说出那种话,看来等会儿有必要与她稍微谈谈了。

    只是她的语气虽然俏皮,在说到『什么也没说』时那一瞬间的表情,比起谈到『想要休学』时还要更加沉痛。

    ……『难过的时候更要表显得开朗』,这对母女真的非常相像。

    那么细音是从何时开始勉强自己的呢?……我到底有多久没有注意到她的烦恼?

    拉扯。

    正当我微微感到一股罪恶感的时候,有人从旁拉了拉我的衣袖,不用确认也知道是澪。

    「……没关系的……还是可以挽回的,我们加油吧?」

    ——澪的话语和表情让我有些心动,我不回答,取而代之地摸了摸澪的头发……

    「那么……阿姨打算怎么做呢?」

    「总之我想先观察她的情况。在那段期间里问清楚是怎么回事……视情况再顺着她的意愿去做——」

    阿姨说到这里停住,稍微观察我们一下。

    「——不过看来没有那个必要呢户……那孩子可以拜托你们吧?」

    澪就像往常一样『嗯』了一声,明确地微微点头答应。

    「是的,我们一定会设法帮助她,还有一件事——」

    在那之後,我们四人商量过说服细音之後的事,这件事最好也先告知她吧。

    那就是要让细音暂住在我们家。

    在学校受到的灾害有财天寺先生他们抑止,但是在上下学途中或自家出了什么事,照现状是无法应付的。

    而若是让她住在我们家的情况下,不知为何,我和澪可以察觉到异常现象,虽然并不是因此就没有危险,不过如果要避开危害,这是非常有效的优势。

    所以可以的话,我们希望在事情解决之前,就让她住在我们家里。

    趁现在早点取得家长的同意吧。

    「如果能够成功说服细音,请让您的女儿留在我身边,我和澪会好好照顾她的。」

    正确说来是留在我和澪的身边预计一周的时间。我想阿姨那么为女儿着想,一定二话不说就会答应——

    ……………………

    为什么阿姨会睁大眼睛愣住不动呢……?

    ——同样的光景似乎在今天午休也见过,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阿姨的思考线路似乎成功重新启动,她缓缓地对我说道:

    「…………嗯,确实如果是阿悟的话,把我的女儿给你也没问题,但是——」

    …………?阿姨,您再说什么……?

    「——身为母亲,阿姨可不认同你这种光明正大宣布劈腿的行为呀。」

    「什么——!?不、不是的!!」

    为、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悟。」

    ——澪同学,你的集气时间和视线,让我觉得非常恐怖喔……?

    「……总之,你就当自己是个父亲,重新回想一下『成功说服细音』之後的话吧?」

    「………………啊!」

    ——这么一说,我今天因为睡眠不足,脑子已经相当疲累了吧?

    叩叩。

    「细音?阿悟和小澪来了喔?」

    阿姨敲着细音的房门。

    ——细音会用怎样的表情来开门呢?而且她真的会开门吗?

    不管怎样,应该都会看到她沮丧的表情吧,我是这么想的。

    但是那样的预测却落空了——这算好事还是坏事,说真的实在很微妙。

    「来了!欢迎你们来,悟哥,澪☆怎么了吗?」

    招待我们进入房间的细音,乍看之下……她在表面上和往常一样。

    然而……在得知实情後的现在,那模样反而比沮丧更让人看了心痛。

    「嗯。我有些话想和你说……可以借点时间吗?」

    在这种时候女孩子真是坚强呀——我是真心这么认为。澪的心情明明和我一样,却能以平常的语气回答她——我也不能输给她。

    「没错,我身为班导也有些话要说。」

    ——总算恢复到和平常一样了。

    「嗯!?要谈什么啊?总之你们坐下吧☆妈妈,可以拜托你倒茶来吗?」

    「好、好——但是现在炉子的情况不太好,需要一些时间烧水哦……你们就慢慢聊吧。“

    阿姨则此对我们说道。

    「……嗯,谢谢您。」「谢谢。」

    言外之意是在感谢她为我们费心,只见阿姨微微一笑,随即关上门离开了。

    ——好了,必须回报阿姨的信赖才行。

    「呃~~那么你们有什么事呢?如果是要我帮你们拍纪念照,我可是非常欢迎喔☆」

    「那就先从正事开始说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已经不忍看着细音再强颜欢笑,於是直接了当地问她。

    「……大概是一个月之前吧。我因为回家晚了,就想穿越公园走捷径,没想到听到附近有人大叫一声。我上前一看,看到一个男人脚上着流血,非常痛苦的样子,那应该就是第一次吧?」

    细音只有在刚开始的一瞬间露出难过的表情,之後便平淡地诉说着经过。

    「……细音,之前都没听你说过这件事。」

    「嗯,是啊……因为我有点害怕吧?我跑过去想要关心那个受伤的人,但是他却说了句『我没事』就逃也似地跑走了……我完全弄不清状况,总觉得有点毛骨悚然。」

    根据细音之後的叙述,事情宛如看准了似地,专挑细音一个人的时候发生。她刚开始以为只是跌倒或走楣运,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随着次数增加,她开始怀疑『会是自己的关系吗?』。

    「最具决定性的就是前天的车祸。因为那辆车从我身旁加速通过,我有点火大,不禁想着『乾脆出车祸算了』,结果就真的出车祸了。」

    ——原来如此,她那时的表情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嗯,原来如此,那么细音……你打算怎么办?」

    「嗯,我要休学。」

    「为什么?」

    「因为只要有我在,又会有人受伤哦?……这次又会是怎样的程度……不,或许不是受伤就能了事哦?而且那——也有可能是澪或悟哥哦!?」

    「啊,关於这点大概没问题了。」

    「……咦?」

    「……嗯。财天寺先生和事务的白川小姐,他们对这种事似乎很有办法喔。」

    「是啊,他们因此夸下海口气我们会完全抑止她在学校内引起的怪异现象瞄,据他们说只要明白发生源为何,他们就有办法应对。」

    「……喔?——可、可是—就算在学校没问题,那么上下学途中呢?到目前为止几乎是在我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发生的哦!?」

    「……嗯,那样的话要不要暂时来我们家住?这样一来,我和悟也可以陪着你,不会有事的☆」

    「喂——!那样子澪你们会……!」

    「喔,关於这个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它如果发生在我们附近,我们好像能够察觉。虽然也不是说这样就没有危险……但总比什么都没有要来得容易应付。」

    「嗯☆……而且如果是在这个家发生,那么阿姨也会有危险喔?以机率来说,我们家会比较安全。」

    「呜——……我明白了,那我就暂时到澪的家打扰了罗?可是学校……消息大概已经传开了吧,我如果去上学,不是会让大家感到害怕吗?」

    「啊,这件事大概也没问题。」

    「咦……?」

    「……嗯。是这样的,在细音昏倒之後,我和悟稍微演了一场戏。」

    「……嗯,不知为何,我好像有一~~点不好的预感……?」

    ——嗯,你的直觉还是那么准。

    ◆

    抱着倒下的细音,我尽可能大声地,且刻意装模作样地开始演戏。

    「细音!可恶……!我不是说过要小心,动画别看太多了啊!」

    「「「「「……啥?动画……?」」」」」

    周围的学生们都将视线集中在我身上……好,上钩了。

    「澪!都已经是考试前了,你们昨天看『暮〇』到底看到几点啊!?」

    「……嗯,大概半夜4点钟左右……吧?而且细音还说『好像很有趣,之後就来整理成报告吧』,然後不断反覆看着那个强症候群相关的一幕,她说之後要来剪接。」  (编注:指游戏「暮蝉悲鸣时」系列中的「雏见澪症候群」,为离开雏见澪就开始疑神疑鬼的风土病。)

    完全没有事先商量过,澪却能察觉我的意图,完美地配合我演出,周围的人则是……

    「「「「啥……?」」」」

    ——很好,他们都已经愣住了!

    「所以她刚才才会说『看太多了,我也快发作了』啊……」

    「……嗯,细音太沉迷了……或许是因为睡眠不足,脑筋有点不清楚了……?」

    ——澪,你演得比我所预期内的还要好啊!

    只要想一想就知道不可能,这很明显是谎言,凡是知道细音平常为人的人,就绝不可能会受骗,而且和刚才在教室里的对话也有矛盾。

    ——不过……这样就好了,需要的只是藉口和契机而已。

    「这样啊,总之——」

    我一边说着,一边窥探我们班学生的表情……反应非常好。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