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我..不知道啊。”
只能这么回答了。
“这样啊..”珍妮抱歉地笑了笑,起身,“在你忙碌的时候还过来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看样子时间也不早了,我想我父亲也快回家了,那我,先走了。”
“诶?”让也站起身来,送珍妮出门,然后无奈地倚在门框满脸写满了无聊地看着大街。
太礼貌了..然后,有阶层感。
“那家伙,就算是离开,也居然没有想过,向朋友告别这种事情吗?连马可也都不知道..”
到底那时候是谁说,要成为朋友之类的..
虽然看那家伙很不爽,对她的任何态度都很不满,但是相处了近一年了突然消失掉了没人拌嘴觉得好无聊好无趣,整个人都感觉不到任何能用来表示我正在过日子的感觉啊!
“嘭!”
让一拳狠狠砸在门上,咬牙切齿:
“林子旖,你最好不要让我抓到你啊魂淡!”
作者有话要说: 啊…进展什么的我已经努力的在处理了,开学之后事情比较多,所以明天我可能没办法更新什么的,于是←_←请给我一点时间整理一下,相信我是爱你们的!!!>333333<帮忙捉虫的亲们,感谢你们噜!我下次会检查错别字什么的…
☆、28.[入团仪式]
作者有话要说: 别抽了让我发表啊喂!我还要背诵政治妈蛋…我不知道有多喜欢基斯教练了吃我大头槌啦!
金灿灿的阳光把天空的蓝反衬得太过耀眼,白云像是盘旋在头顶上一样。
好热…
训练的地点什么的,好像是在一个大锅里..啊不对!是一个陨石坑一样的地方,四周围高耸着陡峭的石壁,很宽敞,除了训练兵以外没有任何人。
前后左右望去,都是穿着同款式马甲的家伙,面孔都挺陌生的,不过也好,毕竟都是最后成为竞争对手的人,认不认识,也无所谓啦。瞧瞧这一个两个的脸上满满的都是汗水,这大概就是,新人入团的第一课吧。
关于,忍耐什么的,之类的。
不过说起来现场气氛严肃到爆!人群之中根本就没有人敢出声的。唯独,后面传来了类似肚子饿了咕咕叫的声音,还有前面不知道是谁打了个喷嚏的声音什么的…
啊,教官到底还要在屋子里躲多长时间啊!
让双手交叉在身后,站直了身子,瞄了左边而去的人们一眼,勾起了嘴角。
看起来都是一些很弱的家伙啊。
就在这时,从屋内走出了几个人,一个光头怪蜀黍首先出列,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嗓门超大的:“现在进行第104期训练兵入团仪式!由我担当你们的教官算你们运气不好!我叫基斯·夏迪斯!我从来都不打算欢迎你们!你们现在仅仅相当于巨人饵料般的家畜,甚至连家畜都不如!我们会用三年时间锻炼你们这群猪狗不如的废物,教会你们与巨人战斗的技能!三年后,你们与巨人对峙之时,会是像现在一样沦为饵料,或是成为守护国王的荣耀之墙,还是成为驱逐巨人的光荣士兵!由你们自己决定!”
自然,是要成为守护国王的荣誉之墙啦!
让耸了耸肩膀,看着前面的教官们,那一身行头还真帅啊!
“喂!你小子!”
“是!”
是谁,第一个就被问到了?
让伸长了脖子看着被提问的人的背影,黄色的短发啊,声音好像在哪听过的样子。
“我是来自希干希纳区的阿明·阿诺德!”黄色短发的少年大大声的道出了自己的来历,这让后方的让少年一脸见鬼的表情卡在那里一动不动的。
阿..明?
阿明那家伙,加入训练兵团的话?艾伦也应该加入了吧?啊等等,他们消失了,两个月之久,然后现在在这里,突然之间就在这里出现了什么的,那么说,林子旖那家伙…额…不对不对!那家伙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啊…
该死,为什么突然觉得,好激动?
“让..?”马可抽了抽眉角看着旁边一脸似笑非笑,似激动,又在强装淡定的让,叹气…
该不会是阳光太猛,晒傻了吧?
“错!你这猪圈里滚出来的东西连猪狗都不如!”
啊..不过说起来,教官的语气,也着实太让人讨厌了啊。让恢复正常,向后瞄了正在对话之中的教官,吞了口口水,真不知道,一会要是问到自己这里,应该怎么应对呢…
“第四列向后转!”
啊,说起来,好像有人没被问到的样子…死老头子该不会是随机抽人玩人人对话吧?
那么说的话就先,别到这边来啊,让我思考一下应该怎么应对再说!
“你小子是什么来头!”
不是说好的不要下一个就是我的吗!
让扯了扯嘴角,立正庄重的作出献上心脏的敬礼,“我是来自托洛斯特区的让·基尔休坦。”
“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我想进入宪兵团,去内地生活。”
基尔休坦氏子让,年十二,好悠闲,在家经常无所是事(等等!原文应该是:李氏子潘,年十七,好古文,六艺经传皆通习之--)。
咳…让少年一脸从容地说出了心里话,还真是一点都不打算掩饰想去内地生活的真实想法呢。
也正是这种态度,还有毫不掩饰的直接说出了目的,才会惹人注目吧?
让只是觉得脊梁骨凉凉的,后方好像有什么破坏死光一样的东西投射过来,然后,有点..被贯穿的感觉…
“这样啊,你想去内地啊?”光头教官冷笑一声,问道。
“是!”让点了点头,然后正面,光头教官的头槌就下来了,“痛!”他捂着头坐了下来,什么啊!臭老头!光头佬!居然,搞偷袭!啊不对!正大光明地撞别人的头!简直!
“谁叫你坐下了?谁允许你喊痛了?像你这种家伙,还想进宪兵团?我笃定你不出三天绝对卷铺盖回家种田!”
臭老头…
让咬了咬牙,站起身来。
奇耻大辱啊!
“哼~”
是谁?
让向后瞄了一眼。谁偷笑了!刚刚是谁偷笑了!可恶…别叫我揪出是谁!
“我叫柯尼·史普林格,来自罗塞之墙南区拉加哥村。唔!”
“反了..柯尼·史普林格..”光头怪蜀黍直接抓住柯尼的头,提了起来,“我应该早就告诉过你,这个敬礼代表将心脏献给国家的决心啊,你的心脏长在右边的吗!”
“啊..啊..”柯尼的眼球都已经快要涣散了,其实他很想说他的心脏就是长在右边的吧?
要死了…
光头何苦为难光头啊教练…【←啊喂!
“嘎嘣脆。”
哈?
光头教官看向发出嘎嘣脆声音的地方,原来是一只棕红色头发的少女..在吃马铃薯?光头怪蜀黍张着嘴盯着无视身边所有人的存在,还在一口一口啃着马铃薯的少女,丢开柯尼向她走去,指→
“喂!你这家伙!这是在干什么!”光头怪蜀黍揪住还在左看右看的少女,大吼,“就是你,说的就是你啊左看右看什么啊!”
“唔…”少女被光头怪蜀黍一吼,一口马铃薯差点噎死自己,狠狠地吞下,敬礼,“我是来自罗塞之墙南区陶帕村的莎夏·布劳斯。”
“莎夏·布劳斯,你右手上拿的是什么?”光头怪蜀黍指着莎夏右手上的马铃薯,一脸嫌弃状,“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吃这种东西?”
“是蒸熟的马铃薯,因为肚子饿了,然后在厨房刚好看到可以吃的东西,就拿过来了。”莎夏嘴边还沾着马铃薯渣渣,一开口满嘴都是马铃薯的味道。
“也就是说,食物是偷出来的吗?”光头怪蜀黍一脸的难以置信,刚才一个小鬼毫不保留的道出自己想到内地去生活的目的,现在这丫头还直接说出自己刚刚上厨房偷吃的去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是马铃薯啊?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吃马铃薯?”
“因为放久了就不好吃了,所以我认为现在就应该吃掉它…”
“啊喂!这东西放久了也一样可以吃的吧!”光头怪蜀黍盯着莎夏的脸,嫌弃状,“不,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吃马铃薯?”
“你是要问,人为什么要吃马铃薯吗?还是..啊!我知道了!”莎夏想了想,好像明白了什么,把手里的马铃薯掰成两半,然后又想了想,把小的那一半递给光头怪蜀黍,“既然你也喜欢吃蒸熟了的马铃薯,那我就分给您一半吧。”
“一..一半?”
四周,所有的训练兵都将目光投向莎夏和光头怪蜀黍,光头怪蜀黍接过那一半马铃薯,脑海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断掉了一样,骤然间恍然大悟…
这哪里是一半啊!连三分之一都没有!不对啊!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吃蒸熟了的马铃薯啊!
“莎夏·布劳斯!”光头怪蜀黍头顶好几个十字路口同时跳动,这种被臭丫头调侃了一下的耻辱啊…
“是!”
“围着训练场跑圈!直到累死为止!”
“诶?跑..跑圈吗?”莎夏打了个激灵,现在距离晚餐的时间已经..她一脸灿烂微笑地看着光头怪蜀黍,“能..”
“不准多说一句话!要是没有做到的话!别指望今晚有晚饭吃!”
诶!!!!!!!!!!
莎夏一脸看到死神的表情连连点头,“是!是!我跑圈!但是晚饭一定要给我留下!”
啊…这个吃货到底智商都到哪里去了啊…
感觉这种站在原地被人贬低什么的的感觉好讨厌。好不容易,终于结束了入团仪式,吃货白薯女成为104期训练兵里第一个被罚跑圈的家伙,有的人嘲笑她,有的人同情她,总之,在这里的人,大多都,属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家伙。
“阿明!”让自从一解散就开始四处找阿明他们了,那些家伙也走得太快了啊。
阿明听见后面有人喊他的名字,便停下了脚步,回头,“让?马可?”
“阿明..”让停下脚步,看了阿明身边,额…没人?于是忍不住提问:“阿明,只有你,一个人来吗?”
“不是,艾伦和三笠先去换衣服了。”阿明指了指前面并肩而走的两人,“有事吗?”
“啊..其实,也没什么事。”让看了远去的艾伦他们一眼,摇头,“只是觉得在这里碰见你们,好巧之类的。”
“说起来,阿明,你们这两个月都去哪里了啊?”马可问道,“子旖呢?她还好吗?”
“子..子旖吗?”阿明退了一步,笑得尴尬,“子旖,都不知道有多好了啊..”
“是吗?话说你们去了哪里啊?离开前都没有道别的。”马可继续问。
阿明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啊马可,子旖和千乘哥哥都说这是秘密,所以,我没办法告诉你们。”
“哈?这还是秘密啊?”让叉着腰看着阿明,“说起来,那死丫头还在托洛斯特区内吗?”
“不知道…”阿明摇了摇头,“几个星期前千乘哥哥就离开了,然后子旖好像说要会托洛斯特区拿点东西,然后也没有回来。不过没事啦,昨天收到她的信,说是很安全之类的,叫我们不用担心她,她说有时间的话回来找我们的。”
那家伙,在搞什么啊?
让皱了皱眉头,也就是说,那家伙,没和他们在一起吗?好无聊..一点都不好玩…
我不是,为了知道她在哪里,才跟过来的吗?
☆、29.[快来欢迎我]
根本,就没有什么乐趣。
让撑着下巴看着隔壁桌被人重重围起来的艾伦,脸上贴满了无聊死了、无聊透了、无聊疯了的标签,打了个哈欠。
“巨人,有多高啊?”
“高到能从墙壁上露出脸来。”
“什么?可我听说,他高到能跨越围墙诶!”
“我也是。”
“我们村子里也是这么说的。”
“我说你们这些消息是从哪来的啊别搞笑了。”艾伦好笑的看着围着他的人,默默喝汤,“它没那么高大。”
“那,他长什么样呢?”米娜问道。
“基本上没有皮肤,而且嘴很大。”
“撞破玛利亚之墙的铠之巨人呢?”
艾伦喝了口汤,抬头看着提问的人,“虽然人们是这么称呼,但在我看来,他只是普通巨人而已。像,我妹妹说的,大香肠巨人,吃掉就好了。”
“…大,香肠巨人?吃掉?”对面桌的黄头发回头看着艾伦,干巴巴地笑着“你妹妹…神比喻。”
“呵呵,是啊= =”邻桌的让也扯了扯嘴角,绝逼是林子旖那只怪物说的。
“那..那普通巨人呢?”山姆耶尔提问时间到。
“额..”艾伦手里的勺子掉了下来,捂住了嘴,似乎想起了什么事情,皱起了眉头。围观的人都紧张了起来,看来,普通巨人什么的,才是boss..
“大伙,就问到这里吧。”马可起身,说道,“他也有不愿回忆起来的事情吧。”
“对不起,对你问东问西的。”柯尼道歉道,但是艾伦却准备继续说下去。
“不是的。”艾伦啃了口面包,继续说,“巨人什么的,根本就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我们能熟练掌控立体机装置,那些东西就不是我们的对手了。终于可以成为士兵参加训练什么的,我只是高兴过头了而已。我的目的是加入调查兵团,将巨人赶出这个世界,把它们全部杀光…”
“喂喂,你没疯吧?”让看着艾伦,笑着,“你刚刚说你要进入调查兵团?”
“嗯,没错。”艾伦瞥了让一眼,回答,“哦对了,让你这家伙说过想要到内地去过轻松的生活,然后决定加入宪兵团吧?”
“对。我可是个老实人。我觉得比某些心里害怕的要命却要逞英雄的家伙要直率得多啊。”
“你这家伙,是在说我吗?”艾伦站起身来看着让。
这完全,不像是分离了两个月后见面的朋友之间的对话--
看起来,是要打架了吗?
“喂喂,我可不怕你啊。”让也站起身来,走了过去。
争锋相对,大战即将打响。
“当当当——”
噗,打响的是晚间课堂的预备铃--
“唉..我说,对不起啦。”让叹了口气,伸出手笑着道歉,“我并不是否认你的看法,只是稍稍有点,惊讶你居然有这样的想法而已。就此和好吧。”
“嗯,我也有错。”艾伦伸手与让击掌,然后和三笠会合离开了食堂。
啊啊,那家伙还是和那个三笠一直黏在一起呢。
让耸了耸肩,转身,看着马可正在和一个女孩子有说有笑什么的,好奇脸凑近,“喂,马可?你这是在干什么啊?”
“诶?让?我没干什么啊,哈哈..啊对了。”马可干巴巴地笑着,指了指那个女孩,“她叫米娜·卡罗莱纳。”
“你好,我叫米娜·卡罗莱纳。”米娜礼貌地笑了笑。
“啊..你好,我叫让·基尔休坦。”让各种平淡地自我介绍,这个女孩,好像是下午那时候,站在马可前面的那个吧?好小子!居然这种时候还在做这种事情啊!让各种蕴含深意的眼神看着还在有一搭没一搭说话的两只,耸肩,“喂喂,差不多要到教室去了啦。”
“米娜酱,我和法兰兹先走了哦!”
“诶?等等!”米娜朝门口叫她的女孩招手,跑了过去,留下一个还在看着她背影的少年。
“喂!人都走了!”让用胳膊肘撞了撞马可,坏笑,“啊喂喂,马可·博特先生,这才是训练的第一天就随随便便勾搭女孩子可不像是你啊。”
“说说说…说什么啊让!!!”马可红着脸摇头,“才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别胡说了啊!”
“哦?是吗?”让笑着,大力拍着马可的背,“我了解我了解!套用你之前对我说的话:不要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都和人家聊成这样了还解释什么啦~”
“诶..让你这家伙!”马可抓了抓头发,妥协,“说不过你啦!”
哟~有猫腻←_←~
“喂!快过来个谁来帮忙啊!”
啊?
让看向课室门口,风风火火地跑过去了一票人,好像是同期的家伙吧,不过,那是在干什么?
由于还没到上课时间,无聊至极,他就和马可一起出去看看。
“喂,你们在干什么啊?”马可问道。
“那边发现了一只野猫,大家打算把它抓住吧。”旁边围观的少年回答,指向草丛,“不过,说起来这里有野猫什么的也不足为奇吧,这些家伙肤浅得可以啊。”
“法兰兹说太大声了啦,会被听到的。”旁边,少女好心的提醒,看着那些人趴在那里等待时机抓住那只野猫。
“无聊。”
让啐了一句,但还是站在那里看着那些无聊的人,就当是消遣吧,撅着屁股神蠢了这些人,在搞笑吗?
“铃..”
啊咧?
“铃铛的声音吗?”法兰兹抠了抠耳朵,看着汉娜,再看了看马可他们,问道,“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啊。”
“铃铛的声音吧。”汉娜回答,四周看了看,“在这附近吗?说起来,刚才在食堂那里有个孩子身上也有铃铛,是银色的,很好看的。我就嚼着等毕业了我也去买一个来戴。”
“诶?话说那家伙是男孩子吧,身上戴着铃铛还真奇怪。”法兰兹不禁吐槽起来。
世界上奇怪的事情太多了啊。
让瞥了法兰兹一眼,叹气。
“出来了!快抓住它!”
那边撅着屁股的少年们一下子就站了起来,朝从草丛里窜出来的野猫扑去,但是都扑了个空。天色已晚,但看上去这野猫身上的毛发似乎很脏,跑起来身上的铃铛叮叮当当的响。
说起来,那家伙的那只猫身上也有铃铛的样子。
让思索了一下,一锤定音,对,那只叫做「菜头」啊不对,叫做「菜哺」的猫!
“miu~”
“天哪!快看!屋顶上有人!!”
屋顶?
马可遥望着从屋顶上跳下的人,倒抽了口气,虽然屋子不高,但是那家伙也太乱来了,居然从上面跳下来!
“快抓住那只猫啊!”
熊孩子们根本就不会理会什么屋顶有人,他们的目标是小野猫。
“miu~”
小野猫跑到从屋顶下来的人脚边就停了下来,骤然全身战栗起来,背部的毛发竖得和刺猬一样,蓝盈盈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跑过来的熊孩子们。
“够了哦,今天玩够了哦。”
说..说话了..
“那家伙!”法兰兹认出了那个从屋顶跳下来的人,惊讶,“是女孩子吗!!!”
“骗人吧!”汉娜看着刚才还摆出一副准备吃人的老虎模样的猫咪瞬间温顺下来,两三下跳到那人肩上,吃惊。
“喂!让!那家伙不会是…”马可拍了拍已经愣成石膏的让,该不会是…
让看着那个人被熊孩子们重重围住,狠狠摇了摇头跑了上去。
林·子·旖·你·个·挨·千·刀·的·臭·丫·头!!!!!
“喂,快把那只猫交出来啊。”为首的家伙指着肩上的猫咪,一副恶霸状。
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地下街出来的家伙吧。
“喂,你这家伙打算不说话混过去吗?喂!不把东西交出来就想走吗?”另一个熊孩子挡住了前面的路,俯视着她。
“让开。”
“哟呵?让开?”旁边的人学着她的声音细细地扯着嗓子笑着,“这家伙叫我们让开?”
“真恶心,一点都不像。”
“喂!快把那只猫交出来!”为首的家伙才没心情和别人耗下去,伸手就要抢她肩上的猫,谁知到却被咬了一口,“好痛!”
“活该。”
感觉好冷淡…
但是,这家伙真的是林子旖!
“你们这家伙快滚开啊!”让推开了其中一个熊孩子,再推了那个被咬伤手指头的家伙,“你们无不无聊?没看到猫是别人的吗?”
“那里跑出来的臭小子!”被咬伤手指头的家伙看起来比让矮了点,但是很壮--发现的玩具是别人的,而且还被玩具反咬一口,甚至,现在还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家伙推了一把,这口气不出才怪!!
这是要打架吗?
要知道打架的话会被记负分的!!更不用说今天是第一天训练,说不定还会被扔出训练营!
“喂喂!这是在干什么啊?”艾伦撑着栏杆看着让,还有那些熊孩子,“在课室里就一直听见外面好吵,说起来你们这是要打架吗?”
“是艾伦那家伙!!”其中一个熊孩子认出了艾伦,看起来应该是之前认识的人了,他凑近为首的人耳语了一句,那些人才悻悻然散开。
“子旖别闹了。”
阿明真是再也演不下去了,趴在栏杆上叹了口气,“太危险了啦。”
啥?什么?
让一头雾水的看着艾伦、三笠和阿明,回头盯着林子旖,感觉好像被耍了一样,感觉这些家伙一开始就知道这家伙在这里,就他和马可不知道而已吗?
算什么朋友啊请问!
就这样离开时候不告别,回来的时候不告知的家伙…
哪里把人当朋友看待了!
“噗哈哈哈哈~好了我不闹了,不过,我对让刚才的反应很满意哦哈哈哈…快来欢迎我啊~哈哈哈…”
“林子旖我们绝交算了--”
让说着,面无表情地拍开了子旖搭在他肩上的手,这简直是忍无可忍无须再忍了,这到底算什么啊!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马可和米娜这对←_←话说我之后反复看了三集四集发现他们很常在一起啊!在一起啊!在一起啊!小白!苏小白你在不在ヽ(≧Д≦)ノ然后,我啊,乱组朋友圈什么的别怪我啊,QAQ…【话说回来,关于教练一词我也就是←_←觉得教练打起来比较方便~马铃薯是因为我下载的巨人字幕菌写的是马铃薯于是…啊~镜子兔莫怪啊~】嗯,作为高三党我觉得我作死程度可以被巨人吃头←_←今天语文老师说我作文写的太偏激,语言太极端…我,怎么破…我整个人都没有正能量,怎么写那种话题作文…
☆、30.[绝交什么的不能吃]
“林子旖,我看我们还是绝交好了。”
额!
准备进课室的艾伦回头看了让一眼,同情+叹气。向子旖提绝交这种事情果然只有让一个人做得到,大概是已经做好被玩坏的准备了。
“啊?”子旖一脸傻里傻气,意义不明的微笑,侧过头看着跟前的好少年,“抱歉,久别重逢实在是太激动了耳朵好像还没缓过来的样子,你刚才说了啥?”
「有种你再说一次」即视感。
“我说,我们绝交算了。”好少年一脸正色道。
“啊..我明白了。”子旖苦涩地笑了笑,转过身,肩头有点小颤抖。这使好少年骤然间眉头深锁,一度想咽回刚刚说出去的话。
其实,事情也还没有糟糕到,需要用绝交来解决的地步。
“喂?子旖?”让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子旖的肩膀,这是提防林子旖这家伙随时反扑一口的唯一手段,和这家伙在一起快一年了要是不学乖的话那还真是败家了!
不过,骗人吧?这家伙,会哭吗?
“让..”子旖回过头看着让,满脸都是忧伤和抱歉相交错的表情,“绝交是什么?能吃吗?”
“…再见!”
“绝交是什么东西啊,为什么不告诉我啦?”
“…滚犊子!”
“别学我的家乡话啦。”
“…不要再和我说话了!”
“但是你一直在和我说话啊…”
“……”
我真的是疯了!
让单手捂住了已经硬化掉的脸,转身边走边跺着地面进了课室。像林子旖这种家伙,明明是想好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和她说会话的,可是…
根本就没有共同话题!
根本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说话!
根本就想一刀砍了林子旖的后颈肉啊卧槽!
让一拳头狠狠砸在桌子上,抬眼看着隔了两排桌子以外一脸若无其事的林子旖。和别人就有说有笑的看起来很正常啊,但是为什么…和自己说话,自己就会被气到吐血外加几乎想自插双目自废双耳自断双臂啊!
我懂了!
让猛然抬起头来,一脸恍然大悟,结论:
我绝壁和林子旖那家伙是八字不合命理相冲!
以后不要在一起就好了,其实这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去招惹林子旖的,其实林子旖同样很讨厌自己的,啊..就这么想吧,至少心里顺畅多了,既然这样以后就是竞争对手了啊,学科什么的能赢过那家伙就好了,这样想的话心里真的好多了…好多了…好多了…
“咔。”
好多了个鬼啊!
让几乎可以把桌角掐断,恶狠狠地瞪着正在和金发少女有说有笑的林子旖,“马可,我可以杀了林子旖吗?”
“啊..让?之前不是还很希望再见到子旖的吗?刚刚..”马可皱着眉头笑着,“难道又被踢到屁股了吗?”
…马可我可以把你也杀了吗?
104期训练兵的第一节课并没有上什么特殊的课程,任课的大蜀黍给每个人发了一张表格下来,要求大家按照上面的要求填写,然后交上去。然后再交代了一下明天的体检和立体机装置适应性检测的事情。
后来,他语重心长地..又说了一些话。
“2年前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蜀黍清了清交上来的表格,然后抬头看着在座的104期新生,“接下来三年的训练,有的人会死,有的人会离开。将来毕业了以后,不管你们做出了什么选择,咳..说句不吉利的,若是有一天,巨人突破了城墙的话,我们都必须是战斗在前线的士兵。从这一刻开始,我们的生死都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所以..为了以防不时之需,先准备遗书吧。”
遗书…
在座的训练兵们无不交头接耳起来。确实,若是..不小心死掉了,的确超级不甘心的。
说起来,遗书这种东西还真是不能草率地做下笔的决定啊。
“好了,遗书这种事情请大家认真的对待,上缴的时间是明日日落之前。下课。”
突然之间,就变得好安静。
子旖伸了个懒腰,把发下来写好的遗书塞进包包里起身,看着神色各种严峻的艾伦,走过去怒拍肩头,“啊喂!表情这么严肃干嘛啦!不就是遗书,额..写上生日愿望这种东西就好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子旖难道你真的这么写下去了吗?”阿明惊讶地看着子旖,开玩笑吧..这种东西要是能像写生日愿望那样写的话,谁会给一天的时间去写啊!
“你说呢?”子旖嘿嘿地笑着,坐到三笠旁边,趴在桌子上,一脸倦容,“唔~好不容易回来,你们都没有人欢迎我,我好伤心。”
“miu~”菜哺从子旖肩上蹦下来,跳到三笠膝上,窝着。
“你还是告诉我们,你去了哪里,这才是重点。”三笠放下笔把膝上的猫抱到桌上,看着子旖,严肃。
“啦~”子旖坐直了身子,挠着后脑勺的头发干巴巴地笑着,“这个并不重要哈哈~”
“是不重要,还是不想说?”三笠紧盯着问。
“怎么说好呢…”子旖挠了挠脸,想了想,坚定回答,“不想说。”
…….
“好吧。”三笠点了点头,把纸张折叠好交给子旖,“放在你那里,你有袋子可以装。”
“三..三笠等等!你这就…写好了吗?”子旖看着手上的纸,吃惊的看着三笠,“我能照抄吗。”
“等等!”阿明忙着阻止,“子旖,这种东西怎么能抄啊!要自己写才对吧!”
“我开玩笑的啦别当真!”子旖从包包里拿出了自己的遗书,闪亮,“我也写好了哟。”
“太快了啊!!!”阿明就差掀桌了,“话说你们写了什么啊?为什么这么快就写好了啊?真的有用心对待的吗?我怎么不能相信你们写的是遗书啊…”
“少年,请相信我们吧。”子旖各种严肃地点了点头,搭着三笠的肩膀笑着,“我们很认真的在写。”
“可是..”
真的那么简单吗?
阿明叹了口气,像三笠的话,一定是写「我才不会死」or「艾伦你不能死」之类的,子旖的话..该不会写了「给我烧只鸡」、「帮我照顾我的猫」、「欺负菜哺的话小心我上来拉你下去」之类的话吧?!拜托..怎么看她们俩都不像是真的认真地写遗书的主啊!!!
因为知道自己不会死,所以没有认真写遗书。【真理(快够!)】
回宿舍。
“说起来你头上的帽子摘下来啦。”艾伦伸手摁在子旖的头上揉着,“大半夜的还戴个帽子。”
“啊,对哦,忘记摘下来了。”子旖把帽子摘了下来,理了理又长长了的头发,叹气,“以后扎马尾吧,像莎夏那样。”
“那你的头发还是太长了啦!”艾伦扯了扯子旖的头发,“看看,都到腰了啦,要是使用立体机装置的话,会照成意外的!话说三笠你也是,刚刚和你说过了吧,剪短吧你们俩。”
“艾伦其实你一脸的羡慕嫉妒恨吧。”子旖嘟着嘴回答,心疼地摸着自己的头发。
“我羡慕嫉妒恨什么啊!!!长头发吗!!!!”艾伦炸毛河东狮子吼。
声音太大,男宿舍内不少人都看了出来,小光头柯尼眺望了一下之后将目光锁定在捂着肚子大笑的少女身上,拍了拍旁边的人,“喂喂!那家伙是谁啊,之前没看到吧!”
“哪个?”
“长头发的那个!”
“有两个啊…”托马斯看着宿舍外面的人,思考状,“不会是两对情侣吧?”
“不是吧!”柯尼失望地叹了口气,看了正撅着屁股在整理床铺的好少年一眼,哟西,“嘿,你叫让·基尔休坦吧?”
“啊?”好少年抬起头看着柯尼,点头,“干嘛?”
“话说你不是和那个艾伦认识吗?”柯尼指了指宿舍外面的人,“说起来那个女孩你认识吗?”
“我只认识一个。”让狠狠咬牙,我不会告诉别人我认识林子旖了!不会再承认我认识林子旖了!
以后!江湖不见!
“是那个长头发的吗?就是那个,头发很长的那个。”柯尼指着门外正在和艾伦打闹结果被三笠提起来的子旖,“卧槽!那个围着毛巾的女孩力气一定很大!”
“围着毛巾?你是在说三笠啊。”让整理好了床铺看了出去,貌似被什么打击到猛退了一步脊梁骨撞到梯子..
林子旖的头发!!!
离开之前确实留了很长但是那时候老是扎着两根酸梅辫都没注意到…话说,只是离开了两个月,我说,只是两个月而已,然后,头发这么长真的呆胶布?
“喂,让?”柯尼张着手在让眼前晃了晃,拍了拍他的脸,好让他回神过来,“喂,就是那个头发比较长的女孩,你认识吗?”
“…干嘛?”让回过了神,扯了扯衣领,结果却看到了林子旖直勾勾盯进来的视线,还有那一脸意义不明的微笑。只能一脸见鬼了的糟糕表情钻进了床铺,抱膝盖,埋头…
“喂喂..”柯尼担心的看着床上进入「谁都看不见我」状态的好少年,叹气,见艾伦进宿舍了便上去提问。
啊啊,林子旖那家伙…不要再烦我了好吗…
作者有话要说: 啊,我想说,慢热啊,就算我怎么跳都觉得各种慢啊…呐,然后←_←弥生弥生,祝你军训愉快,话说我已经被烈日烤了两星期了!完全撑得住!你…加油不要被晒黑吧!还有!多喝水防中暑啊喂!我等你回来【挥手绢】…
☆、31.[阳光普照]
烈日当空。
晒太阳,是104期训练兵们每天的必修课程。
尽管要一整天处理一些琐碎而又重要的事情,教官还是不近人情地让大家在烈日下罚站将近一个钟头。
虽说晒太阳可以杀菌什么的,既然是必修课程那也是谁都没想要反对什么的,但是皮肤被太阳狂晒近一个钟头,就连汗都不能擦什么的,总感觉全身像是被糊上了翔一样的难受啊。
晒黑,浓浓的汗臭味,是每次烈日下训♂练的必然结果。
“你们这群正在浪费粮食的杂碎!连站都站不稳的都给我滚粗!没有忍耐力没有耐心的东西都给我滚回家去种田啊!”
啊啊,基斯教官真讨厌呢,既然如此,自己怎么站在有遮阳伞的屋檐下面不粗来试试看晒太阳啊。
大家心里面想的,大约都是这样的吧。
解散之后,差不多就是进行体检和立体机装置适应性检测的时候了。虽说决定成为训练兵,到各个站点报名的时候就提交了信息和资料,但是为了避免造假抑或是鱼目混珠滥竽充数,加入训练兵阵营之后的这次体检还有立体机装置适应性检测,都是决定新兵去留的关键。
不过在此之前,体检这种事情,穷人是很少会到大型的医院里进行各种各样上至抽血下至身高体重各种杂琐项目的检查吧。没有体验过这种杂琐体检的家伙们,就像是拿到了游乐园的票子一样,拉帮结派地在各项检测间穿梭。负责为新生体检的教官和护士们也,还算是和蔼可亲。
“那个!新兵,你..重新称一下。”
出现状况了?
这很正常,检查心脏是否有问题那边就已经拖走几个了。
不过,早上的早餐是半个馒头和一碗白米粥,能量早就被太阳给晒掉了。吃货莎夏鬼鬼祟祟地溜进了厨房,想趁着教官什么的都在外面帮忙体检的事情,搜一搜厨房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先填饱肚子再说啊!不过正巧,被进来找东西的子旖发现。
“莎夏?”
莎夏·布劳斯,是睡在她隔壁床位的家伙,昨天被教官罚跑,被睡在她隔壁的尤弥尔抬回宿舍睡大觉,根本就没有去上夜课什么的。子旖对她的印象就是两个大字——「吃货」。
“唔!子…子?啊…子?”莎夏咽下了馒头,指着子旖老半天叫不出名字来,然后一拍脑门,“子琦?”
“是子旖啊子旖!中文名字叫林子旖,拼音是lin林,整体认读音节zi子,整体认读音节yi旖!跟我读三遍林子旖林子旖林子旖啊!子琦是谁啊喂!我的名字这么难记吗莎夏·布劳斯!”
子旖毛发炸起激动跳脚,最后还是无奈地捂着额头妥协,摆手,“算了,这不怪你,谁叫你昨晚根本就是在睡觉啊。”
“啊~抱歉抱歉,说起来你的名字很少见的,唔,所以说起来不会念也是情有可原的对不对啊。”莎夏挠着头发笑着,从锅里拿出一个馒头塞给子旖,“呐,算是交朋友交换的礼物,说起来,你应该也是进来找吃的吧?”
“不是。”子旖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馒头,一脸严肃地盯着莎夏,“我会告诉教官的,你就等着再跑50圈吧。”
“啊别啊!”莎夏抓住子旖的手,满眼水汪汪,“我们是朋友..啊不!我们未来还可能成为战友的,别这样啊。”
“谁和你是战友的~”子旖还是装不下去,噗嗤笑了出来,拍了拍莎夏的肩膀,“安心西路,我开玩笑的,我才不会告诉教官的啦。不过…”她把手里的馒头掰成两半,比较大的一半递给了莎夏,微笑,“没有什么特别的朋友回礼,整个的话我怕我吃不完,给你一半吧。”
“啊~子旖你真是个大好人!!!”莎夏抢过那半个馒头猛地吞掉,然后紧紧地抱住子旖,猛蹭,“子旖对我太好了~”
“额,好了好了。”子旖抓开了抓着自己的吃货,叹气,“大好人这种话不要随随便便说啊,对了,差点把正事给忘了。菜哺。”
“miu~”
黑乎乎的小生物从角落里钻了出来,抖了抖身上的灰尘,翘着尾巴走了过来。
“唔!!!猫!!!”莎夏两只眼睛都发光了,指着地上的猫咪嗷嗷叫着,“好听话!这种动物不应该是很难驯服的吗?但是,它居然听得懂你说的话!好厉害好可怕!!!”
“很难驯服吗?没那么夸张啦..”子旖耸了耸肩,弯腰抱起了菜哺,微笑,“因为从小就一直生活在一起嘛~”
“难道说!子旖你会动物的语言什么的,或者是,拥有什么奇怪的能力什么的吗!”莎夏边说边夸张地挥舞着手臂。
“额!这都能被你发现?”子旖一脸惊讶地捂住了嘴巴,然后深沉地扶额,叹气,“既然你知道了我就不瞒你了,其实我能够读懂动物的语言,关于这种超能…”
“骗人!我刚刚是胡说八道的你别当真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人啊哈哈哈哈哈!”莎夏毫不犹豫地拆穿子旖,明明是她先整出来的坑然后子旖不知道怎么的自己就跳了下去,结果被倒打一耙。
“莎夏我们没有朋友可以做了,把那半个馒头吐出来还给我。”
“诶?!别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