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你被写在我歌里》作者:吴冉言【完结 番外】 > 你被写在我歌里.txt

☆、第三二三节

作者:吴冉言 当前章节:7816 字 更新时间:2026-6-26 20:53

安若走了还没两步远,就收到了短信。就在她纳闷是谁给她发短信的时候,手机又震动了一下。

这样一来,也就是说,有两条短信了。

她打开第一条短信,是不认识的号码。上面简简单单的写着一句话‘站在原地,别乱动。’

站在原地?别乱动?

会不会是谁发错短信了?在这个学校除了离原,她不认识任何人的。当然离原是不可能的,因为他压根就不知道自己是来了这个学校,也更加不可能知道自己的号码。

那会是谁?

带着这样的疑问,安若打开了第二条短信,是蒋洛发来的,内容是这样的。

‘若若,对不起。我把你现在的一切都告诉他了,你没必要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我所有的初衷无非是为了你们好。这一年里,不止是你,他也同样很累。身为中间人的我亦是如此。昨天晚上那样的状况是我不希望再看到的。所以……我替你做了你本该自己做的事情。想必他已经和你联系了吧,那我祝你们幸福。’

他已经和你联系了吧?那照这么说,刚刚发短信过来的,真的是离原?!

安若突然有些紧张的回头,生怕自己在回头的时候就看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了一年的人。不是说自己有多么的不想在这样的环境下见到他,而是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适合见他。

别人不是都说了么?他的身边站了一个和他很匹配的人,想来想要一个人好,不一定是要和自己在一起吧,他幸福也可以啊,他幸福也自己也很高兴。

而事实证明呢?

她回头来看自己身后的时候,却发现什么人都没有。

也是,校园这么大。他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呢?他又不是超人。可是等她这样想完,有个人影便闯进了她的视线。

今天还在迎新,所以他穿着的是到处都可以看到的那种T恤,虽然很大众,可是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帅气。一年没见,他好像有长高,本来就瘦的他这样看来似乎更瘦了,这样看着让人多多少少有些心疼了。

眼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她有些紧张的大声喊出来。“别,你先站在那里,别过来。”

她话音刚落,他的脚步就停了下来。不是不想靠近她,也不是不想抱紧她,而是怕自己太过急切而吓到了她,所以在她说让他别过来的时候,他站住了。

安若并没有要让他过来的意思,她而是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拨通了他的号码,在他接起来之后,她才说。“好久不见,过的好么?”

过的好么?不管是听谁说,也没有听你说来的安心。

站在安若对面的离原并没有急着回答安若的话,他定定的看着不远处的人,好似要好好看看她似的,最好是把自己这一年缺失的时光都给补回来最好。

安若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了,轻轻地咳了咳嗓子,示意对方应该说话了。

“你觉得我过的好么?”

他是说话了,可是却并没有很认真的回答她的问题。事后他又觉得自己刚刚说的那句话可能会让人排斥,所以他加了句。“那你呢?过的好么?”

“恩。虽然复读的时间很枯燥,但是一旦有了目标,之后所有的负面情绪就都没有了。所以,这一年过的很充实。还有,谢谢你。”

“谢谢两个字从哪里来?”他问。

谢谢你……谢谢什么呢?其实安若也不知道到底要谢谢离原什么,只知道说声谢谢总该是好的。“说不出具体的事情来,但是就是想谢谢你。”

“恩。还有什么事情要说么?不说我就过去了。”

“别。”安若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而她这不经意的举动却让他把眉头一皱。难道一年的时光真的可以让曾经是情侣的人如今这样陌生?

“若若,你在逃避什么?”

“我没有逃避。”安若摇着头。“我只是为我缺失的这一年的时间感到遗憾,我遗憾可是我不后悔。离原,在这一年里,我没有属于你的任何消息,所以我不知道你到底过的好不好。我也不敢问你过的到底好不好,我怕我之前所建立起来的一切的坚强,在听到你的声音后都坍塌的不成样子。现在我就站在你的面前,可是我不再是以前的安若了,你也不在是以前的离原了。那么这样,我们还能回到像以前一样么?”

你还会像以前一样对我好么?我们还能回到以前一样么?

“若若,我的心意从来都没有变过,你又何必自我揣摩?”他最后还是无奈的叹了叹气。

她听到他的话,最后还是哭了。眼泪从眼角滑落,她感受到了眼泪的温度。“离原,我想再好好谈一次恋爱,那个人会是你对吗?”

听到安若这句话,离原并没有回答安若,而是打开自己的双臂在等待安若。

安若看见离原张开双臂微笑的看着自己,她伸手擦了擦自己眼角的泪水,不顾一切的向他跑去。

是的,我多希望多年以后的我,还是能这般不顾一切的向着你的方向跑去。

因为你是我爱的人。

【正文完结】

接下来还有两个小番外就OK了~

☆、番外·放手也是爱

【阮琴篇】

第一次见到离原是在学生会招新之后的面试会上。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衬衫,衣服很修身,所以把本来就看上去很瘦的他显得更加瘦。我觉得我一向是不花痴的人,可是在看到他回答问题的那种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后,我想我是被他迷住了。

恩,到目前为止,他是唯一一个让我如此心动的人。

之后的事情和我想的一样,我们俩都进了学生会的策划部。我为我们能一起工作而感到开心,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离原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当然也是个很照顾人的人。

在他得知了我和他是一个专业之后,他总是会和我一起讨论问题,而我不懂的东西,他也会用很独特的,我一听就能懂的方式给我讲解。我们两个在长期相处的情况下,相处融洽。

甚至在我的朋友看来,没有女朋友的离原,是对我有好感。

听到这话,我当然是很高兴,谁不想自己喜欢的人能喜欢自己呢?可是,就在我准备和他表白的时候他让我帮他做一件事。

我记得我当时看着他放在自习室桌子上那一堆笔记本的时候,问他。“这些是什么?你不要告诉我是为我准备的?我可是没那么容易感动的。”

可是,若是真的是为我准备的,我又怎会不感动呢?我觉得我一定会感动的哭的。

而当时的离原笑了笑,“是高三的笔记。我想你帮我个忙。”

“高三的笔记?”我一愣,随即从桌子上拿起一本来翻看。呵,还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问他。“你别和我说,你现在还需要这些东西?难不成你还准备回去再上一次高三?”

他双手交叉的撑着自己的下颌,笑着摇头。“我想给我女朋友寄过去,可是我又不想让她知道是我给她准备的,所以……想你帮我誊写一边,这样,她不认识字迹,也就不知道是谁写的了。”

女朋友。这是离原第一次在人前提起自己有个女朋友。想来他是因为信任我才和我说的,可是现在就是他再怎么信任我,我也抑制不住自己难过的心情。可是就算是很难过,我还是得笑着问他。“女朋友?怎么从来都没听你说过?”

“难道这种事情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吗?我觉得我自己的感情和别人无关,所以我从来不做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的事情。”

恩,想来不是因为有事情要自己帮忙,自己也是一直这么蒙在鼓里的吧。

我尽管心里很难过,可是我还是决定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因为我不想,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他疏离我。

我拉开椅子坐在他的对面问他。“你女朋友为什么要去复读?高考没考好?”

我并没有像一般的女生一样直接去问他,你的女朋友漂亮吗?你喜欢她什么?我不会问这些,因为太过肤浅。

他还是和平常一样,说话的时候带着笑意。可是若是你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他笑的要比以前温柔很多。“对于她来说,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可是她为了我却选择了复读,当然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而且她还狠心的和我说了分手。”

离原在说,他女朋友和他说了分手的时候,我竟然带着一丝让人讨厌的窃喜。“结果呢?你们又和好了?”

我以为他会回答我这个问题,可是我听到的却是他说。“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那个,你愿意帮我么?要是你很忙的话,我再找别人好了。”

这个时候是应该拒绝的对吧,可是当我说出口的时候,却变成了相反的话。“恩好。”

见我答应他,他显然是很高兴,嘴里直说。“阮琴,真是谢谢你了。”

是的,这种情况你当然要谢谢我。

他把东西交给我之后,低着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然后抬起头来对我说。“阮琴,不好意思,我现在还有点事,所以……那个,我改天请你吃饭好了。”

“没关系的。”

“那我先走了。”他说着便站起来向外面走,看样子真的很急。

而我却在这个时候,在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脱口而出喊了他的名字。“离原……”

“恩?”他听到声音后回过身来。“怎么了?”

多想和你说,我喜欢你呀,可是这个时候怎么还能说出口呢?我笑了笑,像是嘱咐他一样的说。“东西写好了,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恩,回头联系。”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留我一个人看着面前那一堆笔记发呆。

……

我以为我足够的坚强,可是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的,我在写笔记的时候,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每每只要我想到这是写给他心爱的女生的,我的心就不可抑止的疼。而且就算是疼,我也不能停止。

我的朋友都很心疼我,说我何必呢?追我的男生那么多,为什么非得把心放在离原一个人身上。

他们说的没错,喜欢我的人的确很多,可是我喜欢的就这一个啊。而且我根本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我就喜欢他,其余人都接受不了,哪怕他现在心里总是想着另一个女生。

……

之后的日子还是照常在进行。由于离原的出色表现,让主席团的会长们刮目相看,所以他成了最早成为会长的人。而我,也因为他的原因,成为了他的左右手。

虽然他不喜欢我,但是能跟在他的身边,静静的看着他,哪怕不是长久的,我也是愿意的。

一直以来,我就很想知道离原喜欢的女生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当然我也知道我可以看到那个女生。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是在迎新的时候,当时离原接了一个电话后,匆匆交代了我几句就跑了出去。我从来没看到他那么急切的样子,所以我想,应该是那个女生来了。

而事实证明,真的是的。

那个女生不算好看,可是很清秀,是那种让人一看就想要接近的类型。她穿着一件很好看的白色蕾丝花边裙,把她整个人显得更是清秀,还有一种让人想要保护她的心。

我站在隐蔽的地方,看着她和离原相隔一段距离的站着在打电话,我的心里更是难过了。

因为我看离原看那个女生的表情,太过温柔太过迁就还有那个女生哭的时候他所表现的心疼。是的,这些我都不曾从他那里得到。

最后看着他张开双臂,看到那个女生朝他奔跑过来的时候,我想,他们应该是和好如初了。

他们和好如初了,我应该为他开心才是呢。可是为什么心会那么那么的疼。当时我蹲在原地,小声的哭了起来。

当然这是最后一次为他哭泣了,因为我决定放开他。毕竟这个世界上肯定会有一个更值得我爱的人。

☆、番外·祝你幸福

我以前是一直都不相信校园爱情是可以长久的,可是在我接到安若和离原的结婚请帖的时候,我相信了。

大红色的喜帖上面有个金光闪闪的‘囍’字,翻开来看还可以看到他们两个人穿着婚纱的照片,那甜蜜的样子不知道羡煞了多少人。

在安若举行婚礼的前几天,她给我打电话,问我可不可以当她的伴娘。我笑着说,“我又没结婚,怎么不可以呢?”

别人可能不知道我说这句话时的心情,但是我知道安若是一定知道的。

“前段时间让你陪我去照婚纱照的时候,你怎么不去呢?”结婚当天,安若化妆的时候我一直陪着她。而她刚好趁这个时间各种奚落我。

“不是哦,你去照结婚照我为什么要陪你?你到底是多想刺激我?”我当时手里正拿着她的头纱,要不是怕把头纱弄脏,我真想揉成一团丢她脸上!

她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对我说。“你还知道我是刺激你呢。你说你比我大,怎么就还不结婚呢,这看的人多心急,你说你现在又不是没有男朋友,你何必吊着他呢。”

我当然知道安若说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是这个时候的我能怎么办?

她见我沉默了,便让已经帮她化好妆的化妆师出去了。她提着已经及地的婚纱走到我的旁边蹲着说。“洛洛,你喜欢你现在身边的这个人么?若是喜欢,早点结婚也没什么不好。要是不喜欢,你就和他说清楚,没有必要这样浪费两个人的时间。”

喜欢吧。反正至少也是不排斥的。可是却不是想结婚的对象。

“洛洛。”安若伸出自己的手,握着我的手。“你可能觉得我很多事,可是我这也是为了你好。今天,陆离风也会来,你们到时候总是会碰面的,我希望你们能好好的谈谈?恩?”

“知道了。”我尽管心里很不舒服,但是今天是安若结婚的日子,我肯定是不能表现的太过于明显,自然也是笑着应她。“你还真的是有点多管闲事,你家离原知道你在和他结婚的日子里还想着别的事情,非得说你不可了。”

可是那小妞丝毫不受威胁。“他才不会呢。”

说这话的时候,语气略带娇羞,虽然自己不喜欢这样和别人说话,可是还是不得已的羡慕了。

能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真好。

……

结婚进行曲在回荡,我拿着戒指站在一侧,看着安若穿着婚纱带着幸福的笑容从离原的另一边走来的时候,心里突然感触到不行。

我是看着两人一起走来的,从他们开始相恋再到现在的结婚,我几乎见证了整个过程。

我承认我觉得这样的情形对于我来说太讽刺,我有些逃避的微微偏头,可是就是这样一来,我看到了刚刚赶到这里的陆离风。

他站在门口,阳光顺着他的方向落下,拉长的影子看上去颀长而瘦净。他微微喘着气,看样子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所以来的时候有些赶。

我看着他,联想他刚刚可能做的一些事情,就这样,我们的眼神有了那么一丝的交际。

他看我的时候,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惊艳。对,就是惊艳。

我穿着一身洁白的小礼服,虽然没有安若的婚纱看上去那么的吸引人,但是,我敢说在这里除了安若没有哪个女人比我漂亮。因为我已经从他的眼中看出来了,为此,我微微笑了起来。

可是我的得意似乎来的太不是时候了,在我反应过来的之后我才知道,安若已经偷偷唤了我好几句了。我不好意思的笑,然后走到她和离原的面前把戒指递过去。

戒指很漂亮,很素净,是安若一向喜欢的风格。

我看着离原拿起戒指套在安若的手上,那副深情款款的样子,让我有那么一瞬间以为,我的面前也有这么一个深情款款给我带戒指的人,而这个人是陆离风。

而事实上,在我想完了这一切后,我觉得我是疯了。

因为我知道我结婚的对象永远不可能是他。

也许,我就是在刚刚那一刻才明白过来的吧。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如愿的。例如我爱他,他也爱我,可是我们却不能在一起。

这样想来真的是讽刺。

虽然别人总说什么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这都是借口。在别人看来是这样,可是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不是这样的。

我们适合谈恋爱,却不适合结婚。

因为太爱,所以害怕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感情毁在了婚姻这个坟墓里,所以,我们竟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分手。

不用说多么可惜,至少我们是爱过的。

陆离风,谢谢你给了我那么美的一个曾经。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你幸福。

☆、后记

这篇小说我写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写到我自己都知道,这不是我要的那种感觉了。

高三毕业的时候,总归是感触良多的。我相信不止是只有我一个人想过要写这样的东西,就算要写的不是小说,只是想抒发一下自己情感的,想来也是数不胜数的吧。

然而,谁又不是写到最后便脱离了最开始的想法呢?

有朋友和我说,真的是佩服你啊,都写了那么多了。

恩,的确是写了很多。可是写了很多又怎样呢。它终究不是我最开始想要的东西。我想过去修改它,想过去重写它。可是我知道的,不管我怎么做,我终究找不到我要的那种感觉了。既然找不到,那就放任它在这里。

至少这样,我还可以记得,我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执念。

当然,没能修文,我还是感到抱歉的。毕竟这是对它的一种不负责任。可是为了避免我越改越糟糕,还是这样吧。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一直处于低谷期。

对于一个爱好写文的人来说,有没有读者是很重要的。虽然总是会自己安慰自己说,不要紧,自己喜欢就好了。可是也只有自己知道,不管自己再怎么喜欢,热情也总有会被冷漠掩埋的一天。

当然,别人不喜欢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篇文写的太悲伤了。

唔,这个可能是我个人的原因。不是因为小说本来想表达悲伤,而是我自己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悲了。

我写不来女主太乐观,我也写不来男主是有多么的能言善辩,惹人喜爱。我只是想尽可能真实的去写这样一个高中阶段的情感。

至少我觉得没有写偏,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 ̄▽ ̄”)

当然很感谢一直在看文的人,虽然没有人留评论,但是看着收藏在涨,看着那么一点薄弱的点击在涨,我就知道还是有人在看的。

谢谢一直默默看文的孩纸们☆⌒(*^-゜)v

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写青春校园了吧……唔,写的太心累了,毕竟我已经不是这个年龄段的了【唔,提起年纪总是一把辛酸泪/(ㄒoㄒ)/~~

当然如果有一天真的要写,那也是把这篇文推翻重写一遍。

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很小,因为我很懒/(ㄒoㄒ)/~~【自己总是在戳自己的痛点!是闹哪样!

本来想写的感人肺腑戳心戳肺的,结果发现自己木有那个能力啊嗷,好伤感(>﹏<。)~所以不敢怎么样,我的心意都在这里了。

最后我想说《天下第一楼》的正文已经完结了,现在在努力写番外。番外写完了,我就会尽快交稿,好让我的定制快些出炉。所以大家要多多给我捧场啊嗷!

新文已经在筹备中了,是都市文。到时候开文的话我会来告诉大家的,希望有兴趣的孩纸到时候多多捧场~

谢谢支持我鼓励我陪我走到最后的每一个人,言言很爱你们~

【完】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 书香门第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