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今夜有你梦里有你》作者:梦灵音【完结】 > 《今夜有你梦里有你》@txtnovel.com.txt

文章简介

作者:梦灵音 当前章节:15402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21:12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毒鸩】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今夜有你梦里有你》

正文 白天不懂夜的黑,时间不懂我的心

本来不想冷清,可是到了哪里都是冷冷清清.本来在看电视,又莫名其妙的关掉了,却不由自主的打开电脑.现在到是很喜欢一个人在这里敲打着键盘,或许感觉孤寂的人都会习惯打出自己的心里话.日子一天天匆匆的结束,又匆匆的来临.我过的糊里糊涂的,我怕自己忘记时间,空间里到处都是日历和钟表,家里的墙上,电脑的屏幕,电视的屏幕,到哪里都有钟表的影子,可是我还是记不住它们.

我记不住时间,我把握不住时间也留不住时间.我想要留住它,我拼命的把我的世界全都用时间装扮着.却还是依旧找不到时间的印记.我的世界里没有时间的概念.就算有那也没什么奇特的,时间生存在我的世界里也只能被糟蹋了,时间,这个世界我最不懂的可能就是时间了.时间!你好难体会.时间!你又好容易体会.这种意境我什么时候才能懂呢.

本来已有一丝的睡意,可是却突然间坐电脑面前敲着冷清的键盘,对着冰冷的屏幕,或许此时带给它们的只是一种寂寞.我想到外面享受月亮的浪漫和温馨,可我不敢出去.我害怕外面的宁静,我害怕外面有些漆黑的角落.尽管月亮再怎样的热情,尽管月光再怎样的宽阔胸怀,依然有它照不到的角落.就像阳光,再温暖,世界的角落依旧有寒冷的存在.

宁静祥和的夜晚,心里有一种满足.那么还需要什么来安慰呢,孤寂,冷淡都算的了什么?我心里突然又感觉到一点点的温暖.原来人的冷清都是自己给自己刻画的,温暖需要自己来营造.你不奢求太多,也不抱太大的设想,更不用着迷与别人的感情陷阱.自己的满足,自己的体会,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主人.封闭了这扇门,就永远不要再好奇的打开它.因为它阻挡的是人世间情感的暴风雨.一但打开,只是让自己再受一次冷漠和伤痛的侵袭罢了.

深秋时节,天气也凉爽的很.前几日气温骤降,穿着毛衣都感到了袭来的寒义,可是现在的我穿的很少却也没有感受到寒义.或许我现在越来越疯狂,我感觉很舒服,温馨.其实一开始的时候自己的心里还感觉很悲凉,很冰冷.我就是这样的千变万化,自己都琢磨不定,他人又有谁能够读懂?

以前爸爸妈妈在身边的时候他们在家里嘻哈的看着电视,我会一个人坐在漆黑院子里,看着没有一点光亮的夜空,偶尔闪烁着点点星光是对我的安慰.对我来说黑暗中的一切都是我的朋友,只有它们愿意听我诉说,我也只会对它们诉说.黑暗总是最好的掩饰.很久没有坐在外面感受黑暗的魅力,很怀念.也许只有心里塌实了,黑暗的魅力才会光芒四射.而现在!此时!我没有看到黑暗的魅力光影.因为身边没有让我塌实的心.

回味黑夜的美,就在那一刹那!

正文 我的泪为谁流?

在外辛苦了大半年的爸爸妈妈回来了,在外的劳累使他们日见憔悴.猛然之间觉得他们老了,确实是老了,我看见了爸爸头上的白头发,一根,又一根,数不清.从父母的脸上也依稀能看到岁月的痕迹,劳累的痕迹.心里觉得酸酸的,我知道那白头发有多少根是因为我而变白的,那劳累的皱纹多少条是因我而深的.我不能为你们做什么,养我这么大我拿什么来回报?我知道你们不图我什么,也不指望我能为你们做点什么,只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反过来去在为我的事情整日整夜的操心,想了多少个夜晚,咽了多少酸泪,我又拿什么报答?

父母在外为了这个家为了我流了多少汗,我整天不流一滴汗水,完全依靠父母,什么都只是伸手只是讨要,我无地自容!什么时候能流着自己的汗吃着自己的饭,能够心安理得的过日子?

今天流的汗就是明天吃的饭!今天不流汗明天要吃什么?流落街头,呵呵那就一点价值都没有成了行尸走肉,走到那一步活着也就没意思了,真成了失败.现在就已经失败了,难道还要彻彻底底,好不甘心!满脑子的‘糨糊‘只知道伸手?这样的手不要了,伸出去的不光光是那只该挨打的手还伸出了自尊自信.为了不挨打为了不失尊严流自己的汗,哪怕没有什么,哪怕依然饿着肚子,汗不能停.流,使劲流,尽情流.

如果哪一天能让父母的头上少几根白发能让他们的脸上皱纹变浅也算是我这不孝女的一点孝心了,不愿意自己的良心总受谴责.我没资格要求他们为我做什么,也没有资格埋怨什么,或许老天是公平的,毕竟我有好父母.大家都聚在一起,我不能,依然孤单一个人,心里感到莫名的空虚.面对他们我的压力好大,我的心又有几个人能懂?十一点了还都没有休息,每个人的口中谈论的话题永远不会从我的身上转移.虽然他们或许只是玩笑或许只是随便说说,可我却把它放在心里,一个人偷偷到外面默默的流泪.

为什么我总是流泪,我的泪为谁流?真是没有出息!从我的眼中流出过多少滴泪水,没有一个人看到过,没有人能真正的了解我.在他们眼里看到的只是一个开朗乐观的我但那不是真正的我.就像永远没有人能为我擦去脸上的泪水一样,永远没有人能理解我的心.现在的你们或许怪我怨我没心没肺总是让你们为我操心,现在我能怎么办呢?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不管你们对我说什么永远不会在你们任何人的面前掉一滴泪永远表现的快乐.是对你们的安慰也同样是对我的安慰.

多想有一天我能够有个真正属于我的家,不用勉强自己压抑自己,更不用躲着任何人.偌大的世界哪里有个完全属于我的天地,能够释放出所有的压力所有的心痛.

人们说眼泪是最珍贵的,被一个人感动,为一个人心痛能够得到人们的眼泪就是最宝贵的.可我的泪没有一点意义,我的泪为谁流?能够为谁流?我喜欢下雨,绝对没有几个人会相信.因为我的天就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日子里塌下来的,或许他们认为我会讨厌下雨,我会躲避什么,但我不会.我喜欢下雨,喜欢看着它下,越大越好.在我眼里就像是我发泄一样,尽情的下,看着雨肆无忌惮的下我的心里感到痛快,是一种疯狂吗?

泪流干的那一天,我该怎么办,我的泪为谁流?我的泪能被谁看见?能有谁会为我擦,难道永远都是自己抬起手抹去吗?值不值,争不争气.谁的泪会为我流,一滴,两滴,到哪儿去找?天涯海角是否能够找的到!我想我会一直孤单,孤单一辈子!

正文 短暂的网恋一生的痛

不同寻常的一天,你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什么心情我无从所知,只知道我写的时候很心痛!朋友托我把他的这段故事写下来,敬告所有喜欢上网聊天的朋友能够不重蹈他的覆辙.聊天也要有分寸,爱也得有分寸!

和大多数人一样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一个人远离家乡在外拼搏,平时工作也不觉得闷,等到礼拜天的时候就只剩下他孤家寡人只有上网聊天来打发时间了.他三十多岁,虽然和我年纪相差很大但从没觉得有什么距离,我很喜欢和他聊天,他很随和也很幽默,给人的感觉很亲切.在他身上对我来说会有一种父亲的感觉.他总称呼我‘小公主‘,我们聊的很开心,后来我们成了朋友.上网的时候常常碰到,问候一声或着开两句小玩笑,虽然没什么但,时不时的问候和沟通会让人的感情加深,也是一种值得高兴的事,毕竟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一天晚上我刚上线,他就发来了.‘好呀‘哦是朋友呀,呵呵!我是个很开朗的人,朋友和我聊天的时候我都觉得很轻松和很高兴的.‘晚上好‘我回答.

‘你好,你是我的知己吗?‘我懵了,‘哈哈,先生你咋了?‘.

‘认真的哦!‘这说的是什么,我一头雾水,‘你在说什么呢?我糊涂.‘

‘我今天碰到了一件事情,没人说去.老婆朋友都不好说的.‘‘哦,呵呵,唯一的听众,我没关系的可以跟我说.‘

‘你遇到过男女感情的事吗?‘我?我还小,至于男女之间的感情嘛在网上到是碰到过,确实挺害怕的,对于聊天都有点怵了,确实算不上好事吧,太多的麻烦.

‘哦,有点吧.‘呵呵对于和我同龄的孩子相对来说我比较成熟,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我的朋友大多都比我大,甚至是长辈.‘是的,你咋了?‘

‘前些日子碰到了一位网友,比你大一点,22了,聊的挺投机的.前几天她说她喜欢我,我解释我有家庭,解释不通,挺任性的.‘

‘别人有喜欢你的权利但没有让你也喜欢她的权利呀.‘

‘是啊,可我不想伤害她,小丫头非常善良.我说你知道不会有结果的我不想让你掉进这没结果的旋涡可是小丫头就是掉进去了,我真不知道怎样才能不伤害她.请教?‘

‘伤害肯定是会受到,错误的事理必然会受到伤害但她日后就会明白是为她好.‘

‘那现在呢?活这么大还没碰到过这种事呢.这可把我难住了.说实话,她挺好挺善良如果没结婚的话还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就成了伤害.我要有那心的话小丫头不就吃亏了吗?‘

‘但那是假设,现实毕竟是现实,她怎不为你想想呢?真不懂事.‘

‘是呀,哎,还是和小公主聊的单纯,朋友易觅知己难求.‘

‘呵呵,我算吗?‘我问到.‘我有幸碰到你,就是嘛小公主就是懂事.‘呵呵,我的这位朋友还真是幽默.‘那你打算怎么处理呢?‘

‘就是心里很不是滋味,伤害人的感觉不好受,如果是那种随便的女孩子到无所谓了,可她很善良,真的怕伤害她.跟她讲了很多道理就是不听,任性.‘后来了解到他们认识了只有半个月,那个女孩告诉他喜欢他的时候他以为是在开玩笑后来感觉不像是玩笑就劝了半天但还是没能说动她.

‘小丫头留言了,说要走,很伤心的样子我真担心会出事,刚开始知道我有家庭就很伤心,后来说她要来这儿看我,我说我不会见你的就更加伤心了.我真的觉得很内疚,万一出点啥事可怎么办呢,我都不知道该咋办了.‘

是呀,还真是一大难题,也只能祈祷她能够醒悟能够安然无恙.自从她留言后就再也没有上线过了,朋友只能着急,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她依然没上线.朋友很着急,期待着她能上线就安心了,每天都注意她那儿的新闻,盼望她能上线.就因为这件事工作也影响了,也没心情聊QQ了,说以后会戒掉的.现在只感到内疚,总觉得是他害的.只希望她能上线那就可以解脱了,真的害怕会内疚一辈子,看的出来朋友的压力很大.

就这样等了几天,每天关注新闻,望着失去彩色的头像,只渴望那头像能重新有色彩,他就安心了.每次都只是在责怪自己,觉得对不起她的爸爸妈妈,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呀.我只是祈祷她能平平安安的,大家都能够安心.还是没有一点消息,他的心情糟糕透了因为新闻里有个女孩两次轻生但还不确定是不是她,真是担心.

‘她说喜欢我以后,我怕伤害她就给她讲了很多但就是任性,讲不通,我说要是这样的话那以后就不聊了,听了这话她就更伤心了,现在看来我又做错了一件事.到后来他觉得话说重了,就想安慰安慰她可结果却一发不可收拾,看来我做错了就不应该再找她讲道理,那样不再聊了可能会好点,也不至于到现在这种地步.我后悔再找她可能伤的更深.‘

或许是吧这谁又能预料呢,他现在有了精神负担,只想能够得到她的一点消息,朋友说从来就没想过聊天还会这样,以后一定会把他的故事写下来发到网上让别人聊天也要主意方法别再害人害己,就是他最大的安慰了.今天下午朋友上线了.‘我的天已经塌下来了,我的心也碎了.‘

我明白了,完了.‘我以后不会再聊天了,你也不会见到我了.最后和你说一说心里或许会好过点,我也想离开这个世界,真的受不了.‘

‘她怎么了,你怎么知道?‘此时的我也已经发呆了.‘走了,我一直在流泪,我真的不知道会这样,她的一个好朋友通过QQ告诉我的,那天留言后她出去喝酒出了车祸.我的心里感到承受不了,是我害的,太残酷了,我真的说不出话来,感觉天都塌了,是我害的我应该偿命的,或许我离开是最好的选择.我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活着的话我一生都会背负着沉重的包袱我想去补偿她和她的家人.‘

到这儿,我感到心痛,既是为了那个女孩儿也是为了朋友,泪水模糊了视线,这都是怎么了,又是为什么呢?只能是流泪.

‘对不起让你也跟着担心,我真的没有人说去了.我已经不能打字了心里太难受.帮我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吧,告诉所有的人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悲剧了,好吗?我会感激你的以后我不会再聊天的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希望你记得我小公主,谢谢你.‘

‘不行,你告诉我你要怎么做?‘此时朋友无语‘不要再联系我了,我不要再让你也跟着担心,这是我终生的痛!‘

‘不让我担心就要告诉我,必须给我发邮件.‘

‘我不要再提起了,我会删除所有的好友,然后我自己有我的决定,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放心好吗?我会记得有你这个红颜知己就足够了,谢谢你对我的谈话,我会记住的.‘

故事还没有结束,已经有了一个悲剧,我不希望再次发生,这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生命更关系到两个大家庭的幸福,家里有父母,妻子,孩子.为什么简单的聊天会演变成今天的局面,所有人都应该好好想想,哪儿出错了?到底是为了什么?看着朋友的头像失去了色彩,我一个人含着泪发呆.为什么?

对于朋友他说过他没觉得自己有那么大魅力,没有想过会碰上这种事情,是否是遗忘忽视了自己的才能跟魅力,不会想到会有这么年轻的女孩儿欣赏他以至于疯狂.

对于这个女孩来说什么事都应该明白它的性质,不可以的一开始就不能抱有幻想,即使你控制不了自己也该冷静的判断,你爱他的时候想想他的妻儿想想他的家,不为什么也为了你自己,或许还是情窦初开的朦胧,也该有个自己的理智,不能被爱冲昏了头脑.真的爱他,不要让他有遗憾,或许现在的爱是朦胧的,生命中总会遇到你真正的王子和天使,那才是美丽的,才能演绎一场真正的神话!

敬告所有的聊友们虽然是在网络世界里,一样还是人在参与,感情是不可避免的.一样是在做人,理清自己的头绪,认真的对待一切不管是现实还是虚拟的世界,同样活动的为人的都是自己,用自己的思想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不要伤害到别人也不能让自己受到伤害.选择正确的为人处世方式,认认真真生活.远方的朋友你一定要好!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

正文 消逝

上次讲了朋友的故事很心痛,从那天开始就很注意所有能够记录来访的空间.朋友的心情糟糕透了,他说不希望再联系了,我尊重他的选择,希望能够找到他一点点的痕迹确定他还好.在网络上很多人认为什么都不太现实,谈到的都是欺骗都是谎言,前段时间同学来看我的时候我正在上网,看见QQ上的名字问我:‘你的好友都是姓名呀?你都认识吗?怎么会呢?‘哦,有那么奇怪吗?我说:‘这有什么呀要好的朋友问过不就知道了嘛.‘同学都笑我:‘哈哈,你可真够天真的,说了也全都是假的,哪有人会告诉你真话呀!‘是吗?我不相信,但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都这样认为呢?哎!

我一遍一遍的查看着最近访客名单,终于出现了他的名字,哎!心里放松很多,他来过了.等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了答复,知道了他的想法安心多了,他会妥善处理的,不用担心了,对他的了解他是个很负责的人不会放下自己的责任,这还应该感谢他的女儿,也感谢他自己能够正确冷静的判断自己的决定.他也看过了我写在博客里有关他的故事,告诉我他会承担那个女孩儿的责任,马上就会出发的.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永远不会看到他,在这里希望他的生活能恢复平静,能够安然无恙,平平安安!说不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怎么会呢,你将是我永远的牵挂!一天你还记得我这个朋友的时候请你能够联系我,因为你知道远方还有一个牵挂你的好朋友.朋友的故事彻底的结束了,就因为网络!

网络世界就像一面奇特的魔镜.一开始看到的是一个人的优点,它就能够放大这个人所有的优点,让你很难在这个人的身上找到一丁点的不足,你就会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迷恋他(她),甚至疯狂.一开始没什么好感的时候,它就会放大这个人所有的缺点,在你的眼里他(她)一点优点都不能被发现,甚至厌恶.人们常说网络是虚拟的世界,没有什么真诚和感情可言,但是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有的人付出了真诚收获的是伤害,但有些戴面具的人就是专门博取别人的感情为了一己私利,就是因为这些人的自私和无情,原本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能让人与人更好沟通的网络变了味儿.可悲!

不管是现实世界还是网络世界不可能都是清如水,人和人不一样,因此一些角落里都有一点的浑浊.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同样是生活在社会中的人,人与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出淤泥而不染,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爱莲,因为我们就是要做‘莲‘,能像莲一样那这个社会角落里就能够干干净净.能够让我们的世界清如水,那是多么的美好呀!

正文 都是怎么了?

暑假到了,天气真是热呀,晚上我在院子里乘凉,几个小学的临村同学来看望我,一同来的还有他们同村的几个朋友都是十七八岁.按说同学来看望我我应该高兴,可是此时我觉得尴尬和失落.除了我的同桌之外其他都辍学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做整天就是游手好闲,说的不好听点就是街头的混混罢了.各个油腔滑调最可悲的是居然颇为得意!一个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口中讲的都是爱慕虚荣和娶妻生子的话题,坐在一旁的我确实是无话可说,我只有盯着夜空看,同桌也很少说话,我俩真像是多余的,只听见他们聊的如火如荼.更为可笑的后来说起他们去哪儿找哪位‘大仙‘算卦!!!算卦?算卦!这都什么时代了,真是匪夷所思居然还有这么我是大为吃惊,这书都读到哪儿去了?即使学的不好可就连小朋友都懂得不能相信迷信的话他们一个个居然能在那‘高谈阔论‘!我懵了,晕了,傻了,这都是怎么了?

后来他们都还兴高采烈的讲一些同样不上学的同学的情况,嫁人的快生孩子了!谁谁谁要成家了,要去相亲的要去找女朋友的而且粗话连篇!天那!你相信这是十七八岁的孩子嘴里说出的话吗?可悲!可叹!甚至说可怜!都是怎么了?说这些还觉得得意的很?

从他们的眼里我没有找到一丁点的悔义!又是为什么?‘上学没一点出息‘这是我多了一句嘴得到的答复,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和同桌对视冷笑不说话,因为说什么都没用了,也不想白费口舌已经无可救药了,就算‘华佗‘在世也无能为力!后来觉得不好玩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他们就一起出去打麻将!!!

我不敢相信,无法接受,想想当年一起上学的情景,当年的梦.口口声声的讲我们是新世纪的人才我们将是国家的栋梁,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什么信誓旦旦到头来有二分之一的人成了现在他们现在的样子.难道这就是新世纪的‘人才‘这就是国家的‘栋梁‘,我为这些人感到悲哀.但是这到底是为什么,他们不是因为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学也不是因为没条件,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年纪轻轻却自甘堕落的人!

拥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不好好珍惜,现在可能还在得意自己自由自在能够为所欲为,等到悔悟的一天就什么都晚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能只知道吃喝玩乐,不劳而获.要真正的理解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先苦后甜甜上加甜,先甜后苦苦上加苦.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有道理的话千万别当做耳边风吹过了就没事了,用心记住用心理解方能成为有用之才!

事情已经到了这儿了,能有什么办法只希望现在有辍学念头的同学们好好学习吧.每年有多少辍学的孩子,一样是半边天,要知道自己的价值,别让它塌下来!我的同学们努力吧,为了你们的梦,飞出大山翱翔蓝天,为你们加油,一起努力!还有那些成家的同学,我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就祝愿你们家庭幸福美满,孩子平安健康!——说这些话是我从未有过的尴尬

正文 插曲

提到家,一定先想到的是妈妈,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好象所有的妈妈都爱唠叨,提起唠叨就想起妈妈,唠叨成了妈妈的代名词.呵呵,能够被唠叨也是一种幸福,某中程度上唠叨也是家的一大特征.生活中不断的有一些小小的插曲上演着,共同组成着家的味道,制造着家的氛围.

这天,妈妈在洗衣服,爸爸在摆弄他的‘铁家伙‘.呵呵,我说的这个‘铁家伙‘是指一些维修工具和更换的零件,大到锤子斧子小到螺丝钉,乱七八糟,五花八门.反正家里的抽屉,角落,空房几乎全都放置着他的‘铁家伙‘.一闲下来就是修修这儿,看看那儿,总见他在那儿有摆弄不完的事.我和弟弟在屋里看电视.正在洗衣服的妈妈时不时的走进屋里总看见爸爸在那摆弄就唠叨开了,多了爸爸自然就受不了了.只听他们俩在那儿你一句我一句的像开‘辩论会‘一样,真实精彩极了.

妈妈说:‘有时间就多干点正事,那么多活放着不做,只知道摆弄你那写破烂,有什么好弄的,真是个无聊份子.‘

‘什么?这都是正事!那家里的家具电器坏了你找我干吗,怎么不找别人修呢?只知道用现成的,哪个不得我来修呀.整天唠叨都快烦死了,洗个衣服都不能安静点?‘爸爸反驳.

妈妈:‘哎呀,你那宝贝怎么不能当饭吃呢,我早上起来就忙着做饭,忙了一早上累死我了.你就知道吃现成的,吃晚饭我还得收拾干净,现在还得洗衣服,你就在那摆弄那些没用的.‘

爸爸:‘那我还到电信营业厅跑了一圈呢,这么远我不累呀.‘

妈妈:‘是摩托车跑又不是你跑?‘

爸爸被说懵了,‘有这么说话的吗?那要是这样说的话是洗衣机在洗衣服又不是你在洗,饭是锅做的又不是你做的.‘

旁边的我俩顿时被逗的爆笑,呵呵我可爱的爸爸妈妈,‘你们俩这是哪门子的谬论?‘爸爸妈妈也被自己给逗笑了.

爸爸说:‘还有这样的人呀,那你叫电话费的时候把钱放在摩托车上对它说‘去,把电话费交了去.‘看它去不去,还叫我干吗?‘

妈妈:‘那你不干活我嫁给你干吗?喝西北风呀.‘

爸爸:‘那你说到现在我让你喝过西北风吗?做个饭就唠叨,把你娶回家就是让你做饭的,不然要你干吗?‘

‘继续,呵呵还没见过这样吵架的,看谁有理,我们当裁判,谁赢了就不让他干活了.现在是平局,哈哈!‘

妈妈:‘不和他说了,无聊份子.‘

爸爸:‘我也不和你说了,无理份子.‘

两个都被自己逗的没话说了,又开始忙自己的活了.插曲就这样在平静中开始又在平静中结束,闹了一场‘笑话‘.过后提起两个人都被自己逗乐了.

生活中时时都在上演着一场场小小的插曲,它就像是调味剂一样让平淡的生活有了滋味,或许家就是这样没事的时候小吵小闹,生活此起彼伏.一个幸福的家庭永远不会停息这生活的波澜也永远不会有那惊涛骇浪的肆虐,随着生活的插曲潮起潮落演义着家的精彩,家的灵魂!

正文 知足常乐

夏天蝉总是扯着嗓子一个调的叫,每一声都是同一个调,从早到晚,人都听够了也不知它累不累.呵呵,要说叫嘛就有个旋律有个节奏,并不是所有的蝉都那一个调,偶尔院子里就会飞来一种较小而且长的很花的蝉叫起来就像是在拉二胡一样.你看它先是飞过来爬到选好的树杆上,翅膀还得先扇动几下,就像演讲前都要开嗓一样,一切都准备好了,演奏开始.保证你听一遍就终生难忘,特高音,唱的还行,哈哈只能听一遍多了就受不了了.

其实还真的挺佩服这些蝉的,总是那一个调的叫,耐力极强,毅力非凡,能整天叫,还是一个调,有时沉醉其中就会被小孩给捉住,这就不幸了.那个特高音的‘二胡演奏家‘还是较聪明的,唱一曲就换一个地方,满世界的开演唱会,真够红的.它们好象知道自己的生命所剩无几了,这段时间是它们一生中最光彩的时刻,就尽情的演绎着它们的精彩一刻也不停留.这些蝉为了今天的自由和光彩熬过了多少磨难多少日子.它们要在地底下待上好几年才能破土而出,能够重见天日还得赶快找个大树爬上去,等到第二天就能脱去那身硬壳,轻松自在的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刻,尽管短暂依旧美丽.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他拥有的多而是他计较的少.多美的世界多美的人生,俗话说‘知足常乐‘不是说让你不去追求,而是让你懂得珍惜身边的阳光,而不是像夸父一样追日最后身疲力尽而死.从夸父身上我学到的是顽强的毅力,但是似乎有点不值得,整天向太阳奔跑想追到太阳,那为何不珍惜身边的阳光呢?

还是蝉值得佩服,有毅力有耐力还懂得珍惜身边的阳光,永远不会为了那些不能满足的东西而失落,永远都是尽情的享受着现在的幸福,更不管生命什么时候结束,塌实的过着自己的每一天,不管别人怎么看不管别人怎么说,活在自己的快乐之中,不让生命中有任何的遗憾.确实大度潇洒!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匆匆几十秋,弹指一挥间.多美的世界多美的生命,追求不止,更珍惜身边的阳光,活的潇洒活的自在,知足常乐!

正文 暑假趣事集

暑假了,地里的花椒也红了,大人们早晨和下午都到地里干活,两个小堂妹由我来‘伺候‘.三个丫头在家,呵呵,无法无天了.两个小丫头,大的名字叫雨雨,最小的是露露.

故事一外面太阳好热,小堂妹急匆匆的从外面跑回来.

露露:"姐,热死了,快给我梳头发."

"哦,你干吗去了,热成这样,头发都湿透了。”

露露:"哎呀,夏天太热了,不要头发就凉快了,是不是?我们干脆都不要头发了"

这个小鬼头总是故意和你开玩笑,装的还挺像.

"不要头发不就成尼姑了吗,那我先给你剪掉,你当个小尼姑."

露露:"尼姑是什么?没听说过呀?"

"不知道尼姑呀,那就不用知道了。"呵呵,这小丫头也有不知道的.

露露:"我就想知道,你不说我也知道尼姑好象就是女和尚,我看电视里有,是不是?呵呵就是女和尚。”

哦,呵呵,理解的是没错.和尚就是男的,这女和尚到还是第一次听说.女和尚,呵呵!

故事二<<长大当警察>>

这两个臭丫头在一起玩总是打架,一转眼就打起来了,看都看不住.露露总是被姐姐给惹哭,得哄好长时间.

"你们两个过来,姐和你们一起玩,谁再打架就不和她玩了,听话才是好孩子."两个小鬼头都乖乖过来坐到一旁来.

"露露,你长大后干什么工作呀?"

她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很厉害的说:"我长大了当警察,先把雨雨逮起来."说完还朝雨雨扮鬼脸.

一旁的雨雨也生气了:"我长大了也当警察,先把露露逮起来.反正我比你大也比你先长大,哼,把你逮起来看你还怎样当警察."

呵,这臭丫头就是不饶人,把露露给气的直掉眼泪.

"姐,你看她还说,你帮我打她呀,都欺负我小,"还没说完就泣不成声了,"等会儿我找我妈问清楚,为什么不让我当老大?"

哈哈,听这话是哭也不行笑也不行,这烂摊子怎么收场呢.接着她的话哄就是了.

"好了,别哭了,等你妈回来跟她说让你当老大,雨雨管你叫姐姐,好吗?"

哎呦,总算哄住了.还是有想当警察就是为了逮自己的姐妹的,哈哈,真是孩子呀!

故事三<<没煤气了>>

中午和露露正在吃饭,叔叔过来找炉子.雨雨的中药还没熬好呢,煤气用完了,先找炉子凑活着熬.

"你怎么在你大伯这儿'混饭'呢?"

"呵呵,就是的.没煤气拉,那你不会找打气筒呀!"露露偷笑着说他爸爸.

"找打气筒做什么呢?"呵,叔叔还没反应过来呢.

"没气了,就找打气筒呀.你的车轮胎没气了不是也找打气筒吗。"露露笑的合不咙嘴.

大家都笑,家有宝贝真是开心,呵呵,尤其是这么个小鬼头.

故事四<<你怎么也不知道呀>>

每天都得陪两个小丫头看动画片,还得认真看.那张小嘴什么都能说.

“姐,图图他妈妈呢?小鲤鱼去找谁帮忙呢?大头儿子干什么去了,你喜欢大头儿子吗?......"

"啊,我不知道呀。”

"你这么大了还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那你知道什么呀,还当姐姐呢?"

"当姐姐就得知道这些呀,我又没看."

"谁让你不看呢.就是考考你呀.我都知道!"

"你的'废话'还真是多呀,知道还问我干吗呀?"

"谁让你不认真看呢?让你给我讲故事你不讲,就光给我放动画片,我们在这边看你找点故事看等会儿给我讲,好吗?姐,我喜欢听你讲故事嘛!"

"好,好,好.我拜托你别说了,好好看,等会儿给你讲."哎,赶紧找点故事看看等会儿还得"考试"呢!呵呵,整天就那几个故事都讲了上百遍了,我都讲够了她俩还是听不够.快成故事大王了,还得陪着看动画片.

正文 为什么想起你,心中会阵阵隐痛?

不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想起你,因为心里时时刻刻都会想你.想一个人的时候心中是幸福的,为什么我想你的时候心中会有阵阵的隐痛?最远的是心与心的距离,最近的也是心与心的距离.每一次的接触都能疏远也能拉近彼此心的距离,而我们的心越近我心中就越痛.

听着外面的雨声思绪飘飞,不经意间才发现早已泪水横流,潮湿的心,潮湿的泪

每一次的思绪;每一次的回味;

每一次的温馨;每一次的隐痛;

是我太多愁善感?是我太自做多情?我不知道,我只明白自己心里的无奈和失落.是为了你?依旧不明白.难道自己这么糊涂,难道自己这么傻,夜深了,心累了,闭上眼,睡不着!

屋外雨潺潺,屋内愁空眠.想你,却无法找到你;念你,你可曾听到.我不敢奢求太多,只想瞬间能成为永远.今夜有你,梦里有你.

无缘,无怨,更无悔.

正文 执着着爱的真谛

人们常说世界上最无私的是爱,也有人说爱是自私的。爱,这个神圣的字眼儿,演译着人间的情感,情感的真谛。

爱原本就是奉献!这造就了爱的真谛,诠释了爱的无私。亲人的疼爱,朋友的友爱,男女之间的恋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甜蜜在爱的温暖里。

还未出生,父母就开始打点好一切。还未长大,就开始开创孩子未来的道路。等我们为人父母,他们就早已开始考虑身外之事。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是山高水远他乡流!都说养儿为防老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一曲高歌,唱响了爱的真谛,父母的一生演译了爱的执着。

人的一生能遇见几位真诚交心的朋友,朋友之间的友爱,真真切切。也不妄言说为朋友两肋插刀了,也不高呼说有福同享,只希望有难同当,在最危难的时刻能伸出友爱之手。连在一起的是友爱的桥梁,永不倒塌,永架在两颗牢固的心间。

人生不敢断言能够演译一场惊天动地的神话,至少一生当中能找到自己最爱的人;最爱自己的人;陪伴自己一生的人;爱不是强求,不是剥夺,更不是伤害。即使人生有不如意,也不能扭曲爱的崇高,更不能篡改爱的真谛。

爱,一个永恒的信念。相信有爱,相信有情,执着着爱的真谛,直到永远!

正文 有泪尽情流

人生太多的无奈,太多的失落.人们常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其实有时候命运不是靠自己就能决定的.人和命运抗衡毕竟力量太微小,它会在你最高兴的时候给你一个最大的打击或者在你最危难的时候给你一线希望,它是这么的神出鬼没,它是这么的让人措手不及.

命运到底是个什么概念?我越来越迷茫,命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人生的坎坎坷坷,风风雨雨.能不能经受的起?能不能挺的过去?未来的路该怎样走,还有没有路?敢问路在何方?脚下早已没有了路天无绝人之路,但是为什么这么的难找,哪儿有路,何时能够走的出去,这或许只是个奢望!

我为什么总要和命运对抗,也太高估自己了吧,我是什么,什么都不是!早就该清醒了,可我好不甘心!我不服,为什么命运要拿我来开玩笑,这个玩笑未免也太大了.我不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但为什么总是伤心.我不想总这样的无所事事,整天要不就麻醉自己要不就一个人偷偷的掉眼泪.我怕了,好怕,好怕!

我不相信命运又不得不接受;我不喜欢的东西偏偏是最离不开的;我讨厌的却无力回改;我希望的又没力气拯救;我想逃离的永远无法摆脱.我,没有一点能道之处.我,好想设计自己的未来.我,好想整天拼命的忙,可又能忙什么呢?我,真想大哭一场,可又不能,有什么资格哭呢.

我,头脑一片空白......好想到外面跑上一圈,好想站在雨夜里淋个痛快,好想和朋友边走边聊,好想远离这世俗,如果有一天能够实现这些奢望,一生何求!难道是我太贪心,难道是我太不知轻重,难道是我太无知?外面下着雨,我却不能淋个痛快,只是一颗潮湿的心.只想安慰自己,有泪尽情流!不需要强忍,不需要勉强,不需要压抑,更不需要伪装.自己一个人偷偷躲在空洞的房间......

正文 人生没有如果,爱情没有如果

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我们死也要在一起;

如果我还没有遇见你,我的未来将是在哪里;

如果一切重头来过,我还是决定这样走下去;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要牵住你的手走.

人生有太多的如果,太多的假设,惟独缺少的就是确定,肯定和一定.就像我会把你放在心里,或许你也把我放在心里,这我不敢确定,更不能肯定,但我一定会想或许你也把我放在了心里.当我们对什么事有所期,望有所躲避的时候最常遮掩的就是如果.明明知道是自欺欺人,明明知道是掩耳盗铃,还是会说出口.

因为如果,我们心存幻想;

因为如果,我们迷失自己;

因为如果,我们傻傻的等待;

因为如果,我们活在虚幻的童话中.

人生没有如果,这个如果我们等不起.有情就没有如果,不需要口头的欺骗,不需要口头的约定.有爱就珍惜好今生,别用来世做掩护,别用下辈子来逃避.人生没有如果,爱情没有如果.

正文 迷恋那身军装

开始懂得漂亮

认定了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叫军装

是那样的整洁,那样的有威严

开始憧憬

长大了能够穿上那身美丽的军装

是那样的迷恋,是那样的渴望

开始懂事

明白了穿军装的人是最敬爱的人

是那样的羡慕,那样的崇拜

开始梦想

懂得了那身漂亮军装赋含的责任

是那样的崇高,是那样的伟大

开始追梦

理解了军装所赋予人的灵魂

是那样高尚,那样的洁美

开始担当

诠释了军人的灵魂军装的灵魂

是那样自信,是那样的骄傲

开始迷恋

延续了孩提时代的追求

是那样的开心,那样的沉醉

从军装开始

一步一步

诠释着做人的灵魂!

正文 收回你那肮脏的拳头

最近这几天电视里看到了很多有关于家庭暴力的节目,让人怵目惊心!还有人竟然是那样残暴,无法想像,简直禽兽不如!

那是你温暖的家,她是你最亲爱的人,每天尽力的侍奉你,最后还要平白无辜的受着你那无情的拳头和精神的催残。你的良心何在?良知又何在?禽畜尚且知道维护自己的家,自己的伴侣!

每天面对着拳打脚踢着,她为什么始终选择沉默?每天面对你那无情地催残,她为什么闭口不谈?因为她还顾虑这个家!她还体谅着你!直到有一天她没有力气来维护这个家,来维护你--因为她已被你折磨的不成人样。

是你亲手挥掉了家的最后一点温馨,挥掉了夫妻间的最后一点爱,同时也一并挥掉了做人的最后一点良知!当你挥起拳头的时候早已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冷血无情的恶魔。

这些魔鬼,拳打脚踢还算‘手下留情’更有甚者猪狗不如,你能做的出来我还说不出来。你算个什么东西,你又有什么权利这样对待她?你不配!不配做人!不配为人夫!更不配为人父!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