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她起来反抗,你就会诉苦!呵呵,那理由一套接一套,让人感到恶心。什么自己压力大,什么自己无法控制,什么自己的心有多苦,一下子把自己变成了世界上最可怜的人,真是不知羞耻二字怎写!
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压力自然是有的,难道这就是你成为禽兽的理由?说到压力,那么生意场上你不如意是自己没本事!一个成功地人士就是能够把压力变成动力,靠自己的本事来化解。而你只是靠着压力来变禽兽吗?那是自己心术不正!有压力都不知道反省要是没压力还不反了天?
要不就只知道怨天忧人,永远满足不了你那贪婪的私欲。只知道索取,只知道享受,只知道占有,只知道痛快。你没有一点良知!收获了爱付出的确是伤害,享受了福气确回报的是侮辱,的到的满足最后回应的是变本加厉。就像你受到老天的恩惠做人确逆天而行做畜牲!
当你挥起那肮脏的拳头时,是否想过自己是什么?自己在做什么?当你还有一点良心的时候就请收回那肮脏的拳头,做一个真正的人。学会怎样为人夫,怎样为人父!
还有那些在受煎熬和折磨的人,收起一点点的忍耐和怜爱,太不值得。不要枉活一世,为自己的价值,为孩子的价值多考虑考虑。不要对禽兽有所幻想,那就好比是你想让煮熟了种子发芽一样,不管你多尽心多呵护到头来依然两手空空,还可能面临被饿死的境地。这个险你冒的起吗?
正文 十万八千里
外面的秋雨绵绵,俗话说的真是对,一场秋雨一场寒,关好门窗躺在软绵绵的被子上摆个舒服的姿势,一个劲儿的傻乐.下雨天我就高兴,听着雨淅沥的声音,我特快乐,心里念叨着:老天爷也有哭的时候!听的我特爽!
望着屋顶我一直在感受:活着真好!脑子里冒出一句话逗的我笑话了自己好半天:‘思也悠悠,念也悠悠.‘我倒没思什么也没念什么,要是有个人被我念叨那他一定恨不的把耳朵给割下来.不是有那么句话吗,说会把一个人的耳朵念叨的发烧.
思绪完全是左十万八千里,右十万八千里的飘荡,辽阔的思想境界飘荡着我也不忘瞄着电视看.我是比较能节约的,尤其是脑子.个方面都顾全了,就像我坐在电脑前一样,一脑也不知道几用呢,一边在键盘上跳手指舞,一边听着歌,还要一边想点事情,更要嘴里哼哼几句.哈哈,概括下来就是悠哉悠哉,那句思也悠悠,念也悠悠可就先作罢吧.
得意的乱摆着姿势,瞄着宝贝电视.一会手舞足蹈的一起哼哼,一会儿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一会又伤感着别人的故事,一会又无奈的惆怅着世间的一切.有点疯狂,绝对的360度风格,比台风转的都快.想着给我的称呼,就一个‘梦灵音‘被大家叫的五花八门.什么梦儿,灵儿,音,更有莫名其妙的我都真快要哭天喊地了,都快乐就行.其实想的时候也没什么意义,就是胡乱把梦想,灵气,和知音,拼在一起的结果.
瞄着电视里的一个国庆特别节目,跟动物世界差不多,看的我不知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一群狮子等待了七八个小时,用计谋策略逮住了一头个头特大的野牛,一群狮子胡乱的撕咬着狂力挣扎的牛,那种场面很让人失落,我为可怜的牛落泪.那个画面总在我的脑子里出现.
我在想,如果那个时候我在场的话,一定拿把枪把凶残的狮子给一各个毙了.可是想想,那狮子呢,它们是为了生存,它们也没办法,上天创造它们时就注定它们必须食肉的.可是牛呢,难道老天对他们不公平,这样也太残忍了.看着牛被活生生的咬死,又群狮分尸,一口一口的咀嚼.
原来世间有这么多的无奈,没有办法,我宁愿不去看这样的场面,生命之间的互残,是悲壮是残酷.老天也真够残忍的,它造就的无奈.如果我在,我肯定会举枪,明明知道狮子不吃会饿死,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牛这样残不忍睹的死在我面前,那一刻我只会想到救那头牛,狮子在我面前也注定是要牺牲的.
老天看来有些时候你也很无奈,也难怪老天会哭,老天你也有哭的时候,一开始的满脸庆幸早已消退.跟随着老天一起悲伤.没办法,人有血有肉,有情有泪,有心有爱.世界之中的生物链就是这样的残忍,我只能避而不去看.因为我也无奈,我可怜狮子,更可怜牛.
算了,当我是神呢,我毫不忧郁的死命的按下遥控器,换个现场娱乐一下.要挑战世界上最高的蹦极,233米!人嘛都会害怕,可是跳下去才能得到善款为孩子们建希望小学,尽管害怕,还是跳了下去,什么叫勇往直前,为了爱义无返顾!忘不了选手跳下的那一刻,那一声叫喊‘妈妈‘,刚刚为那可怜的牛落的泪还没风干,却又为勇气而滑落.值得!
我总是时不时的来点小风暴,平静了之后,又跟随着一起欢笑.好一个莫名其妙的我.不过到是想了个名字,就是‘乱七八糟‘,总结上面的那些称呼,反正都是乱七八糟.为了爱,勇往直前!那现在,为了快乐,乱七八糟!
懒洋洋的躺着,擦干脸上会聚的泪水.又念叨我那句:思也悠悠,念也悠悠.觉得自己真的很疯,外面的雨声依旧淅沥,得意着:老天也有哭的时候!
正文 你本来就很美
美,人人都喜欢.有人说你长的很美自然是满心欢喜了,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得到这样的赞誉.人和人都一样,同样的情感,同样的思维,看来上帝也本着公正的原则.
长相则是与生俱来的.有人要责怪老天为什么没有给自己一张漂亮的容颜?那老天则感到有点冤了,它会奇怪,那么请您说说哪里不公平?谁不是一个鼻子两只眼睛,每个人拥有的都相等呀.拿什么来证明呢?
上天是绝对有能力和资本的理论家.为了证明自己的公正,因此我们认识了"岁月".岁月面前,绝对的公正.你眉清目秀也好,长相怜惜也罢,岁月都会毫不忧郁的划过,留下踪迹,给予的依旧相同.证明的是公平,淹没的是人们的怨言.
如果这么说来人岂不没驳辩了,那么美是个什么含义呢,人们岂不迷茫?这又错怪老天了.人的心长的形状都一模一样,再次证明老天是公正的.心都是一样,为了公正起见心的内涵交到每个人自己的手里,自己主宰自己的心.就看你自己赋予它什么含义了,一切老天撒手.
我们认识了美,也定义了一些含义.我们说:"阳光是美的,天空是美的,人间是美的,情感是美的......"因为我们的心是美的!
从一颗最纯真的心到一颗成熟的心,你赋予它的是什么,它体现的就是什么.你赋予心美丽,你就会开心.心与心一起会聚的欢笑,泪水,温暖,关爱.封闭了这些心将一步一步的扭曲变形,美丽从而逐渐消退.人人都爱美,美也需要自己赋予,失去这些何尝不觉得可惜?
你本来就很美!我说的也是实话,虽然代表不了老天,也没有它那么有威严,但不你要不信的话,我也能给你证明.阳光下,一面镜子,你去站在镜子面前微笑着对镜子里你看见的那个人说:"你本来就很美!"我知道那个人一定笑了,很美,很美!
正文 走过的岁月 ( 1 )
奇怪,昨晚怎么梦到他了,真是倒霉,梦都做的不合常理,怪不得今天早上要倒霉.难道是因为下雨天的缘故,这谁知道?哎.怎么一到下雨天我就会倒霉,真是郁闷!这讨厌的雨.
说梦到的那位,还真是奇怪了,按理说八杆子都打不着,怎么会让我梦到呢?他呢是我小学时的语文老师,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瞧这话说的好象我没一点良心似的,梦到自己的老师怎么说是倒霉呢?这就说来话长了,要说另外梦见别的老师我自然是高兴,要不就梦到朋友呀或者是什么的,那还不都是值得高兴的事.可怎么偏偏梦到他,我也真是笨那,好梦都不会做,这么好的天气真是可惜了.说的好象这老师跟我有仇似的,仇到是没有,说这话没什么恶意,只是多少年了,这突然梦到他,还禁不住一身冷汗.按说学生不应该在背后说老师的‘坏话‘的,这也不能怪我,我到是希望永远不提到他.这么多年好象他已被慢慢遗忘了,这不又突然冒出来了.
他呢在我们这儿也算是有点‘名气‘,一提到他没有人会不知道,尤其是在学生堆里那可就那可算是焦点人物.既然说了就说清楚吧.我们村是个很小的自然村,人少的可怜,老的小的加起来总有还不到二百人吧.这么小的村子孩子上学就是一大难事了,村里没有学校只能到附近大点的村子上学了,又不能寄宿,农村哪有那设备,父母们只好在那里找熟人或者亲戚看有没有空房什么的,只要是能有个地方住下就好了.
我上小学的那时侯也是如此,本来村里有学校,后来老师都一个个被调走了,没办法,也就只能想别的办法了,毕竟上学的事不能耽误.最后在邻村一个亲戚家苹果院里专门看苹果的小房子里住下,里面摆下一张床后就省一点走路的地儿了.这落脚的地儿总算是有了,那就背起书包准备上学了,跟着父母一同到学校报道结果吃了个闭门羹.学校说的是,上面领导说了不能随便收学生的,你们村不是有个老师吗,怎么都到这儿来上学了,况且还离家远.说的这是什么话,是有个老师,能教的话还用背井离乡的到这儿受罪呀,谁不知道自己家住的舒服.村子小,孩子上的也都不是一个年级.总共就十三个学生,两个上三年级,四个上二年级,三个上一年级,省下四个上幼儿园.更要命的是就一个教室,教室分成四块地儿,前排左边是三年纪右边是二年纪.一年纪和学前班的就背对着前边的坐开.这能叫学校吗?
更别提上课了,至于那个老师也就是我们村一个闲着没事的女人,她根本就不会教学,谁知道她上了几年学.一个年级都应付不过来再加上这乱七八糟的几块分散区,晕头转向了,急了干脆不上课了,就这样等了三天还不见上课,孩子急了,家长更急,只得找老师.这老师是彻底的垮了,说不教了,跟受罪似的,让人们另寻老师来教我们这几个孩子.
后来也不知是谁到附近的村子又找来一位女老师,名字叫小丽.这个老师还算可以,教这些凌乱的学生也不厌其烦,孩子门也都喜欢她.说来她也就是个孩子,刚刚结婚,二十不到吧,农村都这样的,各个都很早成家害怕晚了打光棍.学校还好有个老师的房间,这样她就能住在这儿了,不用天天回家,偶尔他丈夫还是会来接她的.这天放学以后,等他丈夫接她回家.平时都很早来的,今天有点晚了,外面的天也黑了.因为是夏天,就坐在外面乘凉也和村子里的人聊聊天.
一群人在那儿谈天说地,也没觉得时间晚.等了好久,听见车的响声,这声音很熟悉,就是她丈夫来了.那烂拖拉机的响声几十里以外都能听的见.她笑着起身准备收拾收拾东西回家,旁边的‘高嗓门‘却起身拉着她说:‘看把小媳妇给急的,早就坐不住了吧.走,先躲到我家门后面,我看你那女婿怎么找呢!呵呵,逗逗他,你可别出声.‘这‘高嗓门‘也真是够讨厌的,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烂嘴,没人喜欢她,她总爱出些耍人的损招,常常都是弄巧成拙.一天到晚唧唧喳喳的,嘴就不停,真是一张破嘴,背着别人说三到四,煽风点火,整个一烂媒婆.
车停到了学校门前,只见他丈夫从车上下来拿着一包东西走进学校,不一会儿出来就朝这边走.小丽老师的丈夫个子很高,样子嘛现在想起还是有点模糊,反正看着是有点凶.‘哎呀!新女婿来了,今天怎么晚了,小媳妇都生气了,不回去了,哈哈.‘‘哦,今天是有点晚,家里有点事忙完了就赶紧赶过来,还托你们照顾,小丽在哪儿呢?‘‘哎呀,我怎么知道呢,不信你问他们,没看见.刚才还说你要是再不来就别来了,再有什么事也没有媳妇重要,我看你是不想要拉,这么好的媳妇你不要,我们村这么多人等着呢.哈哈‘说完就是一阵奸笑,跟幽灵一样,让人毛骨悚然.这讨厌的破嘴,不说话也没人把你当哑巴给卖了.说话只嘴上过瘾,也不过过大脑,一点分寸都没有.就欠煽两个耳光.
小丽的丈夫本来就很少说话的,被这‘高嗓门‘这破嘴一说,就低着头走了.‘哎,你别走,她在‘旁边的人话还没说出来就被‘高嗓门‘给捂住了.‘真是的,开个玩笑嘛,你们怎么一点情趣都没有,都别出声,等会儿我来说,不逗他都谁呀,哈哈.‘‘说话也点分寸,人家到这又不熟,也这么晚了你就饶了大家吧.‘说完旁边的一个人从‘高嗓门‘手上夺走了钥匙让我们几个孩子去开门把老师叫出来.等到小丽出来回到学校时这才发现他丈夫不在房间.
这是到哪儿去了,刚才还在呢,难道又回去了,我们出去找找看,村里的人看见孩子都回来了问‘老师回去了吗?‘‘没有人,还在等呢,人不见了‘孩子也不知道怎么了,说的糊里糊涂的,一位村民就去看看.‘快点,来几个人,去把门撞开,我听见小丽在房里哭呢,好象出了什么事,房门反锁着,他丈夫在骂呢.‘这是几个年轻力壮的人赶紧一起去学校,到了只听见里面又吵有哭.‘开门,听见没有,有什么话你开门再说,别打她,再不开我就撞门了,多大的人了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说了半天没什么用只好一起撞开门,只见小丽坐在椅子上哭,一手还捂着腿,她丈夫在一旁手里拿着铁棍,一边叫骂,面红耳赤的,面目狰狞,眼睛红红的.转过头瞪了一眼几个小孩子吓哭了,大人赶紧过来抱走哄着回家睡觉去了.
奶奶拉着我回到家里,哄着就是不睡觉,就骗我说:‘那是妖怪来了,不睡觉也会把你捉去,刚才害怕吗?不想了,哦赶快睡觉.‘当时觉得挺害怕的,就没有再想了.第二天就在也没见过老师了,听人们说就因为‘高嗓门‘的那损话她丈夫误会了就把她打了一顿,不让她再教书了,后来一直没有再见到小丽.就这样,唯一的老师被‘高嗓门‘的一句所谓的玩笑给开跑了,这都是什么事.过后也没在找老师了,都到附近的村子去找学校,确实我们这烂学校不能再停了.
就这样还被说有学校不上还要跑这么远来求门拜路的.后来经过再三的哀求,那所学校的校长终于同意收留我们,但是还有个条件说是必须从一年级开始.什么?一年级,这么说还要留一级,家长都不同意,明明是二年级凭什么非要留级呢.也不知道怎么了,我妈妈却同意我从一年级开始上学,因为我比他们都小两岁所以留级也没多大关系,就这样我走进了一年级的教室.其他几个则被父母送到二年级的教室,结果老师不理踩,校长还整天的找家长谈话,三天两头的往回赶这几个外来的学生.就这样像打游击战似的,磨了有两个星期,上面的领导知道了没办法就同意学校收留这些孩子.
我又被校长叫去让回家转告家长把我转回到二年级.就这样我又成了二年级的学生了,瞧这都是什么事,真是够麻烦的.教二年级的老师就是被我梦到的那位.为何一开始要那样说这位老师,那算是个总结吧.特凶,动不动对学生拳打脚踢,虽然我没挨过但看就足足让人浑身发抖了.而且极为不讲理,根本不配当老师.老师就是教书育人嘛,他呢,呵呵在我心里一点也不佩服他.他人高马大的,戴副眼睛,总喜欢穿一身灰白色的西装,分头而且抹的增光亮,一个大男人身上也不知喷的什么香水,特难味,一股说不出的味,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他总是爱在嘴里咬牙,嘴里也没什么就那样牙咬牙,让腮一动一动的,不知在搞什么名堂.
开始讲课了.你看他走进教室,坐好了.‘现在把发卷子,都看一看,你们怎么都是笨蛋那,瞧一个个傻的那劲儿.‘兄弟‘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啊?‘兄‘是哥哥,‘弟‘就是弟弟.你看你们作文里写的我兄弟我兄弟,那到底是你哥哥还是你弟弟.笨的要死.‘说完后专门找了个有弟弟的同学‘考察‘他刚才纠正的关于兄弟的意思.‘说,你家里有几个孩子,都有谁?‘‘两个孩子,我和我兄弟.‘哈哈,同学们都笑了.‘你看这笨蛋,啊,刚刚才说了,到现在还是这样说,‘说着还要给那个同学几下,顿时那个同学的脸红了,能够清楚的看见手印.‘农村人就是笨,个个嘴里说的都是‘我兄弟,我兄弟‘的,也不知道羞愧.你看电视,人家城里人谁说这话,意思都说不明白还整天吊在嘴上,哎‘我们一个个被骂的狗血淋头.
哦,是这样吗?后来我翻开字典查看,呵呵,到底谁羞愧!兄弟是指哥哥和弟弟两个人,通常人们称呼比自己年纪小的男子.这就是一个不讲理的还有点自以为是的老师.现在开始考试,每人拿一张试卷,卷子不够少了一张.‘怎么少了一张呢,那郭小明你就不要拿了,反正也不会做,把你的给别人.‘郭小明每次都是最后一名,因此少书本或着是资料什么的,都没有他的份了.上课时间老师洗衣服或者到垃圾什么的都叫他做,几乎成了干活的了,还管什么学习.哎,也不能说被老师耽误了至少也有点吧.第二天发试卷,老师念到名字就去领.我领过了之后又念到我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不可能的呀.‘就说怎么少了张卷子呢,原来你拿了两份,我看你是欠揍,等发完了再找你算帐.‘
‘谁没有,举手.‘这时坐在我前排的同学站起来,低着头.把试卷接过来说是她的.哎,我的心算是放下了.他看了看那位同学就没在说话了.坐在我前排的同学和我是一个村的,平时总在一起玩.她原来在城里上学后来不知怎么了她父母又把她送回来了,家里很有钱,父母都在城里工作,早就不是农村人了,彻底的脱胎换骨了.这么凶的老师怎么不说话了,要是别人这下肯定是要大难临头的.怎么到了她着就一句话都不说了!还好我算是躲过一劫!
坐在前排的她平时总喜欢抄袭我的作业,因为同村也是朋友,我不在乎也开不了口,发了卷子,她习惯的看着我写,她也写,结果连名字都给抄袭了,真成了原封不动.这样看来我要是挨打了也算活该.托她的福!
正文 走过的岁月( 2 )
总算是躲过一劫,呵呵,说这话不是夸大,他这人说实话确实有点残暴,动不动就挥拳头,一个个小小的孩子也能下的去手.况且他也为人父,只知道心疼自己的闺女,别人家孩子就不是孩子呀.一个字,狠!
说到他闺女,现在可能已经嫁人了吧.长的还挺漂亮的,那时侯就已经毕业了在附近的一个较大的村子里的中学当音乐老师.离这儿有两里路左右,隔几天就会回到他父亲这儿.她母亲也在这儿,都是长期住的,也算半个家了.冯尚这老婆原来和他一样都在二里路以外的村子当小学老师,听说也和他的风格一样,后来被开除了就随夫到这儿来了,真不愧是两口子.冯老师他老婆很胖又矮,跟个冬瓜似的,呵呵,要是瘦那么一点点也能算是个美人了.
晚上自习课,老师走进来:‘小立你和张扬去把这饭给我女儿送去,拿好别洒了,下面是一点零食,给她就好了.再到商店里给我买一瓶洗面奶.""哦,还有什么话要带吗?碗用不用带回来?"小立说.这丫头,真是没记性,好了伤疤忘了疼,现在还在这儿献殷勤,人家可不领情,拍马屁也得看清对象.这丫头和我是一个村的,上面提到的"高嗓门"就是她妈妈.她比我大两岁,又瘦又黑又矮的,大大咧咧的,和她妈妈一样总是唧唧喳喳,外号就叫"黑乌鸦",呵呵这外号也真够难听的,她也不在乎,平时都这么叫她.因为学习不太好,就经常挨打了.一次就因为写作文写的不太好,被叫到讲台上,又是骂又是打的,拳头,耳光.最后把她的作文本仍到教室外面,走的时候还不忘踹上一脚,耳环都被打掉了,耳朵血淋淋的.像这样挨打也不是一两次了,可怜的丫头,哎!
这老师也真是的对人家出手的时候一点情面都不讲,让人家办事的时候还好意思.他女儿又不是没饭吃,况且天也这么黑了,两里路虽然不太远,可让两个不到十岁的小女孩去也太过分了点.哎,这能有什么办法呢?谁让人家是老师,我们这些小孩子也只能言听计从了.这种事也不是一两次了,不就让跑个腿吗,哪儿来这么多话.那时侯的傻胆儿也挺大,去的时候也不知道害怕,还觉得很美,能为老师做事也算得上是"荣幸"了.呵呵,你看小立可总为这事积极呢.这没心没肺的丫头.后来回来了,因为没拿装东西的袋子,你看那位又是白眼又是咬牙的,差点就该发威了.还算有点良心没有出手,你看这丫头就会干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有这精力多和同学搞好关系.她呀,就因为那张嘴,得罪了不少同学,都不愿意和她玩,总是粘着我.呵呵,我可不怕她,也可以说根本就不把她放在眼里.
那时侯的我确实还挺得意的,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丫头.转眼间成了四年级了,过了两年提心吊胆的日子,终于盼到换老师的这天了.新书发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大家都焦急的等待着新老师来上课.过了一会在同学们期待的眼中竟盼来了这位摆都摆脱不了的老师.天那,又成了暗无天日的日子了."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又能有机会教你们了......"我的天那,老天爷怎么不开恩呢,刚熬到出头之路又被打入地狱了.
或许是老天也可怜这些孩子们,过了几天得到一个好消息,呵呵真是够逗的,他教不了四年级数学,只得教他的语文了.数学由另外一位新老师教.说真的,小学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就勉强及格.我不爱听他讲课,对他只能是敬而远之,只要不"惹"到他就算走了好运,整天的骂,都快被骂呆了,呵呵没领教他那身工夫算我福星高照了.现在只盼望天天上数学课.这位数学老师就是本村人,教的很好也不会乱挥拳头,好极了.就是眼睛不太好,人老了也难怪,所以就很少批作业,总是让我们五六个同学一起批,还是在校长的房间里,呵呵我们几个心美滋滋的.上数学课可比玩还高兴.
作业做完老师检查后就没事做了,这老师还真开放.他主张玩就玩的痛快,学也学的痛快,只要学的都掌握了,作业完成了就可以玩了,即使是上课时间.啊,真是痛快呀.呵呵,做完后就玩着,等其他同学做完了就交给我们批.这样的日子真是美,呵呵就连对号错号都练习的像老师批的一样.当老师可真舒服,尤其是批作业的时候,更重要的是批数学,呵呵,不费吹灰之力.平时在校长房间里批作业的时候没有人,我们就无法无天了,坐在床上的,老爷椅上的,反正把作业批完就完成任务了.而且还有个专门望风的,负责看老师.这样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孩子一心二用还能不出错.
这不也有难对付的同学呢."老师,他们把我这道题批错了.你看."做在最后面的刘小星在告状了."我也是呀,批的什么呀."这也是一位难对付的,叫张小艳,特凶.不用想,老师查问谁批的作业后,把那个"哥们儿"给教训了一通.日后就没人愿意给刘小星批作业了,真难对付.呵呵,从那以后我们批作业就成比赛了,等到剩下最后两本的时候,都急着走.这就比谁跑的快了,跑的慢的那位只得拉着脸仔仔细细的批最后的两本了.要是挨了骂就会说我们不讲义气.也不是,谁让那两位这么难伺候呀.总能挑出我们的毛病,要不就是怪对号太小了,错号太大了.要不就是说批的不整齐,把作业本弄脏了.真是难说话,怪不得我们几个了."老师,他们没人批我两的作业......""怎么了,为什么呢,你们几个?""哦,不是的,好象是放错了,忘了批了."这理由只能说一遍,多了就没人相信了.
后来一起讨论了半天出了个狠招,再说没人批他俩作业的时候,就反过来告状,说他们写的字不好,又乱又小,我们都看不懂.最后没办法,老师发布了特殊令:从此以后他俩的作业由老师专门负责.哈哈,老师可不像我们这么"大度"管你写的好与坏.只有两个,老师眼睛还不好,看不清就会训他们,写的字都没跳蚤大.而且他俩学的也不好总出错,每次都挨训.这就怨不得我们了,呵呵,这是作茧自缚.这下不再鸡蛋里挑骨头了.呵呵,那时侯真是逗.现在想想禁不住笑了.真想再回到母校看看,可惜今天,天不随人愿,或许永远都到不了.
正文 走过的岁月 (3 )
今天也不知太阳从哪边出来了,冯老师走进教室居然是笑着的.难道有什么好事,难道他想改变自己?这冷不丁的一笑还真不适应.
‘呵呵,今天要表扬张小妮同学,见到老师有礼貌.主动向老师问好.‘
哦,原来是这事.
那时侯在农村老师吃饭是在学生家里的,每家轮流管老师饭.放学,上学的路上常常遇见老师.谁让他那么凶,我们班的同学在路上遇到他都躲的远远的,哪里还敢主动跟他打招呼.后来其他老师问他:‘你们班的同学怎么一见到老师就躲?‘
这下回到教室教训我们:‘咱们班同学的素质太差,路上遇见老师一句话也不说,要不就是站那儿发呆,还有的遇到老师赶紧躲到树或房子后面,以为我看不见呀,躲什么躲,能吃了你呀.从现在开始谁要是遇到老师再躲就给我小心点.‘
这不张小妮在路上遇见了老师一时着急就在原地站的笔直然后向读书一样的声音说:‘老‘四‘好!‘顿时把一同相随的几个老师逗的直不起腰了.
‘小妮,下次可别这么说,老师好就老师好嘛,你就像平时说话那样说就行了,还能站的笔直向敬礼一样说‘老四好.‘是老师不是老四,你们都记住了吗?‘
哈哈,怪不得他一直在笑呢,确实够逗的.这会儿还有点亲切,总这样多好呀.可惜这位老师的脸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真是‘雷厉风行‘.
冬天早上六点钟到学校,外面还是一片漆黑,也没睡够呢,就得起床上学,迟到了就要倒霉了.每天早上就那着手电筒等住在一条巷子里的同学一起去学校.
我们这儿都是这样,早上六点钟到校,早读,后面上两节课,九点半放学.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中午五节课直到三点钟.下午四点钟开始到晚上八点钟.
这天早上,天还乌黑,怕上学迟到受罚,我们几个起的早了点,到学校教室里也有十几个同学了.离早读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老师房间的灯也没亮,一个个累的眼睛都睁不开,坐到座位上就开始打盹儿.谁知还没一会儿,就被‘啪啪‘的响声惊醒.
啊,天那!只见那‘神经病‘手里拿着拍衣服灰尘的鞭子,从第一排开始地毯似的‘扫描‘,每人的脸都得挨上一鞭子,看这阵势今天是躲不过去了,低着头准备受鞭吧.听着那一鞭一鞭的响声,都快浑身发抖,哪还顾的上看老师走到哪儿了.
‘啪啪‘这声音好象离我近了,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闭着眼睛就等那魔鬼手中的鞭子落下.恩?怎么回事呢,难道他发了慈悲,手下留情了?禁不住抬头看,哦,原来,是有同学陆续的到了,他正瞪着那极赋穿透力的冷眼看那些刚到的同学,然后又跑过去挥鞭了.这才幸免了鞭子的厉害,成了漏网之鱼.一起死里逃生的还有我的好朋友小英.
终于停下了,‘你们这些猪,睡不死呀,坐在教室不读书,一个个装死呢‘这时教室里只听见一句句的辱骂和嗡嗡哽咽抽泣不成调的读书声.等到他发威停住回到房间的时候,外面开始早读的钟声才想起,是那样的凄惨,那样的落魄.此时学校指挥作息的钟变成了鸣冤钟.
这是位什么样的老师,凭什么要对我们挥鞭子,一没有迟到,二没有偷懒,为什么还这样残暴无情,况且还没有到上课的时间,凭什么这么理直气壮的挥动着那肮脏的手?
下课了,一个个同学的脸上道道鞭痕,一位同学的眼睛边上红肿,差一点眼睛就毁了.这个魔鬼,什么时候能摆脱掉,只想时间能快点,早日毕业.
至于说经过这么严密的扫荡之后我和小英能够漏掉,真是谢天谢地,从那以后我开始喜欢这个我曾经讨厌的位置.
这个让我避了一难的位置是两个多月前才被安排的.刚开始我极大的不情愿,真是讨厌死这位老师了,现在看来真是塞翁失马呀.
我一直是坐在第二排的,前后桌,同桌都相处了快三年了.一直都没有变动过.
一天,刚下课,小立走到老师跟前说她看不见黑板上面的字.她是坐在倒数第二排的,眼睛有点不好,总是眯着眼.
‘哦,那怎么办,座位调的好好的,该怎样变动呢.小村子里的孩子就是麻烦,到人家这儿上学还要占人家的座位.‘他吼着对小立说.‘那你和你们村谁坐在前面的换掉.别麻烦其他人.‘这话是对着我说的.
我们村总共就四个,除了我其他都做在最后面.也没跟我说句话,就这样让我俩换了座位.我很不高兴,就算让我换也至少吭一声吧,哪有这样的,一个招呼都不打,甚至连句勉强的话都不说.
之后,我就坐到了倒数第二排.从此以后根本就不听他讲课,语文成绩能及格就万幸了.上课也不看黑板,反正就是扭着他,这样都不想多看他一眼.我也真是笨那,结果弄巧成拙,慢慢的我的眼睛有点近视,也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倒霉呀.一直到今天全体同学糟难,我才对这个位置刮目相看.我喜欢这个位置了.
转眼间成了五年级,语文老师依然是冯尚.教数学的换成本村的一位四十多岁的男老师,这老师也好.我看世上再也很难遇到像冯尚那样残暴的老师了吧.
数学老师的女儿也来我们班上课了.没有课桌就先挤在我的桌子旁.我的桌子是全班最大的一张了,外村学生来这儿上学都得自己用自己的桌子,所以爸爸就专门做了一张桌子,不管我坐在哪儿这桌子都陪着我.
总这样凑活也不行,后来老师开始调动座位.冯尚这次也不知哪跟筋不对了居然破天荒的让同学们自己挑,谁愿意和谁当同桌都由自己定.这可能算他第一次这么通情理吧!那就开始如愿了.一向怵他也不想在移动座位我就没有举手说想和谁一起坐.
‘老师,我要和圆圆一起坐.‘说这话的是我的好朋友小英.呵呵,真不愧是好朋友,平时一起批卷子一起玩,而且算起来还是远房亲戚呢.
‘老师我和她坐.‘哦,这话是上次原封不动连名字都一起抄袭了的那位有钱人家的小姐说的.
‘老师,我和她一起坐.‘呵,这是数学老师的女儿.相处了不到一个星期,我们成了好朋友.
要我说我该和谁当同桌我都不好说,怎么一连串的说了三个,听这话我还真是高兴呢!哎,我这次一定完了.小英总是全班第一,语文很好.那位有钱人家的小姐再加上数学老师的女儿这可把冯尚给难住了,左右都不是,看来注定轮到我了.
他没有说话只是瞪了我一下,然后指了一位男同学让坐到我旁边.晕那,这什么老师,刚才还说自由呢,现在我连选的权利都没有.哎,凑活坐吧,省得挨骂说小村子里的孩子麻烦.
下午,数学老师的女儿没有来学校,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第二天早上,数学老师领着女儿进了教室,让我同桌和她把位置换了.坐到一起的时候,她还在哭呢.后来才知道,冯尚不让她们和我坐在一起,她女儿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第二天老师才从一个亲戚家把她接回来,了解了原因后答应她回到学校就让她和我一起坐.呵呵,她还真有脾气.
等到上语文课的时候,他走进来看见位置变了怒气冲天的问:‘你怎么坐在她旁边呢?谁允许的?‘‘我们数学老师让坐的.‘同学们都小声的回答,这下他无话可说了.因为数学老师和他也算是远房亲戚呢.啊,我真是太喜欢这位数学老师了.
晚上放学回家,我手里拿着扫帚蹦蹦跳跳的回家,因为今天是我值日呢.虽然天有点黑我也没觉得害怕,只知道心里美滋滋的.连走路都蹦蹦跳跳的了.等到快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对面邻居家门口有个狗的黑影,我愣住了.我很怕狗,村里每天都有只大黑狗转悠而且已经咬过不少人了.定了神看了半天,幸亏不是那只.这只狗好象是邻居刚养的,也不是很大,哎,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先慢慢的从它身边走过,然后突然向家里跑去,谁知这狗开始在后面追我.‘咚‘,一声过后我摔倒了后来就不知道什么了,等我哭着爬起来,都吓傻了.妈妈听到哭声出来把我叫回去,到家一看吓了一大跳.看我的脸肿的眼睛都睁不开,问过后以为是被狗给咬了,赶忙去了医院.这时我才感觉脸疼的厉害,镜子里照照看,吓的我又大哭,就像是被毁容了似的,半边脸都不成人样了.医生说不是被狗咬的是碰到砖头上了,抹了点消毒的药水后就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伤口成硬盖儿,半边脸僵住真是难受,我没有让医生用纱布包,就自己用手捂着依旧去学校了.不管什么时候都捂着.
数学测验考试都到外面坐好开始答题,数学老师在一旁转来转去.‘做完了?好好检查一下,没问题就交给我.‘老师突然一说话吓我一跳,脸就转了过去,也忘了用手捂.
‘哎呀!,‘老师往后倒了几步,‘你的脸怎么了?‘
‘哦,没什么,摔了一绞,‘我还偷着笑.
‘哎呀,怎么这么不小心,摔成这样,碰到哪儿了‘
老师真是好,后来让我交了卷子回家去医院.后面还有一堂语文课,得向冯老师请假,还在犹豫这时妈妈也来接我去医院打点滴.让妈妈去请假,老师一句话也没说,只看了我脸上的伤.
到医院我打着点滴心里还在笑,这下可把老师给吓坏了,呵呵,谁让你非要看呢,估计晚上都得做恶梦.一想到老师当时的表情我就忍不住笑,哎脸还疼着呢,还笑!
就这样每天用手捂着过了有三四个月才完全好了,就连期终考试的时候还是一副‘鬼脸‘呢.幸亏没留下疤痕.现在一点疤痕的影子都看不见,万幸那.
告别了小学的生活,期待着早点走进中学的大门.
正文 走过的岁月 ( 4 )
2001年9月1日,开始踏入了梦想已久的中学时代,真是美好的一天,什么都是美的,阳光,花儿,天空,就连路上急走的行人都很美.啊,这才发现原来世界这么美好.今天是个好日子,也是灿烂阳光新生活的开始,永久的摆脱了四年阴魂不散的"魔鬼",值得庆祝!一起四年"同生共死"的同学们都解放了!以后绝对把他忘的一干二净.
我们所在的中学就是前面说的两里路以外的学校,也就是冯尚他女儿教书的学校.不过没过多久他女儿就被调走了.初一年级的新班主任是两位刚毕业的新实习生,而且都是女的,也很漂亮,就是两个大孩子嘛.学校也不太大,每个年级有两个班,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分班.
我被分到初一五十二班,刚开始知道就乐了.五十二!呵呵这不是央视的名牌栏目吗,看来注定是幸运了,美呀.托李咏的福呀,真是越来越喜欢李咏了更喜欢!
学校的住宿有限,较远的同学才能住,每天我们往返三趟,等于每天要走十二里路,想想那时侯还真是厉害!放学上学都是很多同学相随,一路上说说笑笑也没觉的远,况且还一路的风景呢!
和我常常一起上下学的是我的两个好朋友,而且我们还被分到同一个班.我们三个的家分布在一个三岔口,回家到了那儿分开,上学到了那儿相遇,每天都是如此,每次都能遇见.现在想想,呵,又成了‘演‘电影了,还是另一部.
走进幸运五十二的教室,到底是比小学的环境要好的多.同学也多,五湖四海就免了,至少还算是四面八方的.四盏明灯,两抬吊扇.这‘待遇‘就不错了.班主任就是那两个中的一位,而且还是和我同一天生日,缘那!班主任教我们数学,其他老师第二天才能到.
开学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排座位了,第一次都是按个头排位,我自然是做到最后一排了.每次开学我都得做到最后面,而且一旁全都是男生,女生都坐在前面,哎谁让长这么高呢.
那时侯我讨厌个子高,我的朋友同学都比我大一两岁,都没我高.每次过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全校同学一起排队,我总是和高年级的同学站在一起.最后挑选旗手,每次都有我.呵呵,不过搭旗还是很威风的.就因为个子高,每次新学期都坐到最后面.和同学走在一起觉得不好意思.都以为我大呢,后来见我就说:‘你看这丫头小小年级怎么长这么高,也不知谁家的姑娘?好象不是咱们村的.‘哎呀,总是议论.后来排队走路还都不敢站直了,总想稍微弯点就能矮点了.从小一直怪自己长的高,直到后来学校合并后转入一所相对比较大的学校时才觉得高个子好.
新学期开始了,老师都到齐了,开始上课.这些老师都不错,一个比一个和蔼.幸福呀!
第一堂语文课.这位老师胖嘟嘟的,走进教室的第一句话就是:‘同学们好,我姓高.‘随手在黑板上写下了他的名字.呵呵,同学们都笑了,还是第一次听老师讲自己的名字.我们这儿很少有老师直说自己的名字,其实也没什么嘛,这位老师真是不一样,喜欢他.这老师的字还真不错,铿锵有力,字很美,漂亮极了!崇拜,向老师学习.
听完高老师的自我介绍后,轮到认识同学们了,高老师开始点名.叫到我的名字,我站起来.‘哦,是你呀,‘老师看着我笑了.这老师还真是有意思,笑什么呢,我都糊涂了.我也对着他笑了.后来各位老师都认识了,才明白,因为名字的原因,老师们都是一遍都记住了.
后来学校要每个班都办黑板报,朋友推荐我老师也赞同了,以后每星期换一次,全都由我负责了.呵呵办黑板报还真是美.而且完全靠自己的创意,这让我学会了不少.
三个月后第一次考试的成绩下来之后,恩,考的还行.尤其是语文,小学的时候能及格就是不错了,现在居然考了很高的分数,还是感谢这位老师的教导.晚上去班主任房间的时候高老师也在,临走的时候还对班主任说很好考的不错.真是高兴.
之后班主任按分数重新排座位,按说是有点不合理,但老师们都这样做,我又坐到了前排,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在这里老师都不错同学也很融洽.多美的校园生活,怀念!
我们每天回家的路上都是农田和果园,尤其是成熟的时候,瓜果飘香,美极了.这自然引来了一些‘作风‘不正的同学的谗心,很多果农三番两次的到学校反映有学生偷摘瓜果.校长教导了多次,依然还有犯这毛病的.说起来都觉得可笑,那果农抓‘贼‘的本事都练到家了.
晚上放学几个‘毛贼‘总是早早的离校,偷偷的进入果园,黑里咕隆的还能看见什么呀,这不刚进去就被当场抓住了.原来人家早就守在果树上了,等他们进去后还没反应过来呢,从树上下来的人就一把抓住他们了.直接拉到校长的办公室等待处理吧.这些也都是校长开会的时候‘纰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