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真正遇见过一次,被吓的够戗.
和其他三个同学相随回家,一路上说说笑笑的,两个就是和我同住在三岔口的两位朋友另一个是位男同学.聊的正开心看见几个学生在前边的果园门口动张西望,接着就跳过路旁的围栏进去了.我们几个还都是第一次见,刚好我们从那儿经过的时候只听‘啊啊‘的吼声,吓的我们愣在那儿.
回头向果园望去,哎呀,看园子的主人正一边吼一边狂跑,张着嘴,瞪着眼,手上还举着一根木棒.那状况真的太吓人了,可能被这些‘贼‘给气坏了,这阵势可把我们几个给吓坏了.
那几个进去的学生也被吓住了,撒腿就跑.走的时候却朝我们喊:‘还站在那儿干吗?跑呀,笨蛋.‘
被他们这一嚷,我们四个什么都不想也跟着赶紧跑,后面还有一个发了疯的主人在追,实在是跑不动了,那主人也累了,就顺手把手里的木棍仍了,过来刚好打到了相随的男同学头上.多亏木棍短也不结实,落地就断开了.还好同学的脑袋没事.我们几个停下来喘气.
‘唉,你们几个神经病呀,跑什么跑,又不追你们.‘
哎!我们又没做坏事怎么也跟着跑呢,怪不得主人骂我们呢,还被累的满头大汗.松了一口气,慢慢往回走,一路上哭笑不得.刚才那一幕确实受到惊吓,但又想起后来笑的都停不住.这叫什么事儿呀!呵呵.
等我们吃过饭去学校时路过那里,那主人还在那儿等着呢,我们几个小心的从他身边走过,看见那断了的木棍,那位被打中的同学还说:‘这就是打着我的那棍,倒霉呀.‘
‘哦,是吗?不好意思吓着你们几个了吧,我知道不是你们,那你们跑什么?‘
‘呵呵,害怕呀,怕你误会我们,当时你那么凶,现在想起来都害怕呢.‘
‘以后要是渴了的话就喊我,我请你们吃水果,告诉其他学生都可以喊我就是别再糟蹋我的瓜果‘
这么通情达理的主人,后来那几个偷瓜果的学生一起去认错,主人原谅了他们.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转眼冬天到了,晚上回家的路上伸手不见五指.一路上田里也空荡荡的,专门看园子的门也不锁,一阵冷风过后,门一会开了一会又关住,阴森森的,晚上回家都害怕.
后来听家长反映附近的几个村子有陌生人专门在晚上围堵学生,而且出手伤人.好几个学生都被打了,而且越传越厉害.这事儿还没搞清楚又出了事,都说最近从山里下来一只野猪,总是神出鬼没的.每天早上去学校都特害怕,而且听见过几次特吓人的怪声,可见这传言也并非空穴来风.
学校也开始重视起来,每天早上由家长送孩子到学校,晚上负责安排老师护送学生回家.这下好了,大家都安心多了,就这样每天晚上都会有老师专门送我们回家.
这晚轮到两位年轻的男老师了,也都是刚毕业的有二十五六左右,组织好后一位走在最前面一位走在最后面,走了一会前面的那位突然也走到后面,在前面确实阴森的可怕,老师都有点害怕了.
正走着,路旁果园里的门突然开了,前面的同学都定住了,天太黑什么都看不见,拿手电筒的同学往果园里照了下,还不如不照呢,随着光亮看过去乌黑乌黑的,就看见光秃秃的树干,空荡荡的,门又突然关上了.
‘怎么了,前面怎么停下来了?‘
‘啊,鬼呀!‘反应过来后都叫着,几个胆小的同学调了头往回跑,这下全都心虚了,都跟着往回跑,尤其是个子最高的一位男同学比谁都跑的快,几个跑不动的女生摔到了地上哭声一片.这一哭显得更加阴森了.
‘都停住,‘一直都在最后面的老师喊着,排好队,我在最前面走你们都跟着.‘哎,幸亏还有这位老师,刚才那位躲到最后面的老师这会儿也跟着走到最前面,他胆小,不敢在最前面也不敢在最后面.这下后面的同学都急着走,快成跑步了,越跑越快.
哎,再也不希望由年轻的老师护送了,更害怕!
一个多月后气氛缓和了许多,听说野猪被人用猎枪打死了,之后陌生人也消失了.慢慢的也淡忘了这件事情,一场惊虚过后,都松了口气!
一学期满后,上面领导教育改革,把周围各个村里的中学全都并入乡里的一所较大的学校,也是刚刚盖好的,老师学生全都转走,又来到新的学校,又有了新的老师和同学.
我们五十二班被解散了,相处了一年的同学被分到了六个班里.我和另外几个同学被分到了老学校的一个班里,也就是原来的五十一班,加入我们几个现在变成了104班.这个班里基本都是原来的老同学.现在离家也远了,全都得住校.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体验!
正文 走过的岁月 ( 5 )
新学校不错,是新盖的三层楼房,学校总共有一千五百多名学生.我们刚去的时候宿舍楼还没有盖好,学校安排住在原来的教学楼里,教室很大自然住的学生也就多了,我们班二十八个女生全都住在一起.
晚上睡不着,还是第一次离开家呢,感觉有点兴奋.大半夜的都不休息,睁着眼睛,要不就在地下走来走去,不然就是在床上乱窜.第二天也不感觉累,正新鲜呢哪里还知道累呀.
新老师们全都是男同志,班主任二十三岁,其他都为人父,子女也都和我们一般大.由于我们五十二班被解散了原来一起住在三岔口的两位朋友也都散了.虽然还是老学校的同学但都只是认识,还是很生疏.还好有些都是小学的老同学这让我感到很自然.小学时的小立也在这个班,这丫头还是老样子,个子也不见长,就是那张嘴更厉害了,外号也随着升级了,越来越难听.
我们班是个独立班,原本是重新分班的后来校长说就当搞个实验,因为我们这个班里的同学都是东边来的,毕竟有差异,校长想比比看是上边的学生聪明还是这里的学生聪明,因为这还算是县城呢.什么都比较,呵呵这校长也都有意思的.
很快都融入了新的班集体,老师同学都努力,不光是为了校长的那番话.
班主任教数学,虽然没有教学经验但学生很喜欢他讲课,而且后两年的时间中每次我们班的数学成绩总是稳当第一,其他老的教学骨干都很奇怪.要说实话老师教的也没什么就是很能和同学们合得来,遇到难题一起解决,什么都是集体研究,像朋友一样.
数学课就像是杂门铺子,整堂课牛头不对马嘴,我们就是喜欢.这堂讲公共点,一个个都像蔫了似的耷拉着脑袋.夏天总是感到累,坐在后面的同学基本都在睡觉,都快撑不住了.
‘两条直线有一个公共点说明什么?‘
‘相交‘乱七八糟的声音听起来没一点精神.
‘还‘香蕉‘呢,有橘子吗?‘哈哈,这一来全都逗笑了半天停不下来.总算能清醒点了.
‘还累不累,你看后面那几位正在和周公会话呢.学学人家刘胡兰,面对铡刀眼都不眨一下,英勇的走上断头台,甩甩头说‘爱生活,爱拉芳.‘怎么样?‘老师还在那儿笑着讲呢.睡意全都被赶跑了,又开始讲课,一段一段的,有趣极了.
语文老师则是学校有名的教学骨干,也是校报的主编.这样一位好老师教我们语文而每次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总是上不去,每次开会老师都得受责问.
很喜欢这位老师讲课,每个人都喜欢他,人气要比班主任好的多,同学们跟老师说话就像是在爸爸跟前撒娇一样.课堂上要比数学课更‘乱‘.‘今天讲十则,孔子‘这样开始讲孔老夫子了,一下子就开始追溯到哪个年代的所有背景,一节课都结束了,老师的前言还没介绍完呢.我们一个个听的都入神了,直到英语老师进到教室上课我们才都缓过神来,第二节课都开始了.呵呵,都笑了.老师不好意思的一个劲的向英语老师‘赔不是‘.最后两位老师把课程表调换了一下,继续上一堂语文课.
‘你们怎不提醒老师一下呢,我都没听见下课铃声.‘
‘你讲的太好了,我们都没听见.‘哈哈,大家都笑着说.
‘是夸你们呢还是夸老师呢!这么说是同学们听讲认真了,表扬大家.呵呵,现在我们继续上课,刚才讲到哪儿了?‘
‘讲到废除百家独尊儒术了,快讲快讲.‘
‘哦,怎么扯到那儿了,课文还一句都没讲呢,好了不讲了,赶紧讲课文.‘
‘不行不行,我们就要听,先讲完呀,马上就完了.‘
‘那还接着讲,听的这么认真怎么考试不给我争气呀,总是倒数第一.‘
‘呵呵,没事,别看现在咱们落后,等到期末考试的时候一定考第一,也给您挣点奖金.‘
‘还真能说啊,我也不图那点奖金,关键是你们要好好学,明年就要升初三了眼看着也要面临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了,老师希望你们都能走进大学的校门,这就是老师脸上的光彩呀.‘
‘放心吧,一定不让您失望的.您就等着这次期终考试的奖金吧.考上高中后我们全体请您吃大餐‘
‘呵呵,等你们考上大学老师我就请你们大家吃饭,现在要好好学呀,你看这又二十分钟过去了,课还没开始呢,抓紧时间.‘
就这样,过了一会儿下课铃声响了只好等下堂课接着讲了.这就是我们的课堂.语文课上几乎把历史都给学了,而且学的比较全面.
到了升学考试,要给初二一年的成果来个总结.那次成绩出来后,校长在表扬大会上宣布104班的成绩总体不错,尤其语文进步急快名列全校第一名.呵呵而且这次还有奖学金呢.
‘老师,给您挣奖金了.‘
‘你们要稳当,一下子给个惊喜一下子又浇盆凉水,老师我都怕了,总一惊一诈的.现在都初三了要抓紧了,知道吗?‘
‘知道,还等着您破费呢.‘
哈哈,全都笑了,可爱的同学们可爱的老师!
初三了,就剩一年的时间了,都抓紧时间开始复习,老师学生都在努力.气氛搞的很紧张,几乎天天都要考试测验,成绩下来老师都会排行.
这时班里的同学辍学的也多了,小立就是其中一个.还有位同学平时非常努力,我们玩的时候她在埋头苦读,每次到教室她还在低着头写,可一次次的成绩排名后一次比一次惨,最后一次最惨的是一下子考了个倒数第七,之后就没见她来了,两天后她和爸爸来收拾了东西回家了.老师劝了半天,她爸爸也没主意听她的.
‘还上不上,一句话,‘他爸爸生气的问到.‘不上.‘‘那就回家.‘
这样回家去了,初三才刚开始,离中考还远呢,这就走七八个了.或许是他们压力太大了,还没开始就选择了结束.
老师还是原来的老师,.新盖的宿舍楼好了我们都搬了进去也是在三楼上.宿舍楼挨着的是老师们的办公室,每次都到那儿经过.转眼就要中考了,越来越近.为了给同学们放松一下紧张的气氛晚上开班会.
班会也没什么讲的就是班主任随便讲点鼓励的话也闲聊两句.
‘时间过的真快,你们也快走了,咱们好好续续.一年的时间班里少了十多位同学,现在过的怎么样了,你看原来坐在后面的那个有点黑有点矮的同学可能都嫁人了吧,你们要逃离这儿的世俗就要努力虽然这段时间辛苦点是为将来着想,别怨天尤人,也不就是个考试嘛,就当平时答题就好了.今天早点休息自习免了.还有再过两三天要到县城开始体育和实验考试了,都准备准备.‘
中考最先考体育和实验.也没什么难的不用紧张.放学和一位同学从政治老师房前路过.
‘你们什么时候考体育,班主任说了吗?‘
‘说了,明天.哦不是是后天.呵呵忘了反正就是这两天.‘
‘问了等于白问,到底是明天还是后天?‘老师笑着说.
‘我不知道,等会儿问清楚了就告诉您.‘
‘恩,快去吃饭吧.‘老师被逗乐了.
上楼的的时候问身边的同学她也说是明天,就对下面的老师喊:‘明儿‘
下面的老师以为是我在说又问:‘到底是后天还是明儿?‘
‘后天不是就是明儿.‘同学还在回答.
‘这鬼丫头,那你到底你是方的还是圆的,呵呵.‘老师也开起了玩笑.
被老师误以为是我,这死丫头拿我开刷呢,我们都乐的合不拢嘴.
体育,实验考完后又回到学校开始准备最重要的成绩科目考试,每天都是早早的起来到教室外面早读,很晚了才离开教室.那段时间感到很充实.
剩两天就要考试了,这天中午同学找我说有位老师在等我,心里还莫名其妙呢,跑到外面原来是初一时的高老师.询问了最近的学习成绩后随便聊了些.这很让我感动,能有这么多好老师,真是幸福.
一个礼拜后结束了美好的中学时代,收拾好了回家等待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暑假在家就是帮父母干点活,过了有半个多月,分数下来了.
一天中午弟弟从外面回来对我说:‘姐,你老师找你.‘
这臭小子,从小到大还没叫过姐呢.今天怎么了.到外面见了原来是送通知书的新老师.
‘这是你的通知书,来看看对不对.你妈妈呢?先把新学期的书本费预交了.‘
‘哦,黑脸去找妈去.‘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把那位老师给逗笑了,弟弟气的直瞪我.黑脸是弟弟的乳名,因为皮肤有点黑所以这个代名一直叫到现在,都叫习惯了.谁一下子能改的过来呢.
一切都安排好了,就等着开始高中的生活.
这天去地里干活,坐上回家的车,突然下起了大雨接着车头转向路边的悬崖,一秒中!车翻落下去,一切都还来不及我‘死‘了,‘我‘又活了.2004年8月12日,是‘我‘的祭日,也是我的‘生日‘.
(怀念我生命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刻!)
正文 阳光在我左右?
还没有到冬天一场秋雨就寒彻人的心扉,到处都是冰冰凉的,我不知道该抓住什么.屋里也冷的厉害,现在才想起我妈说我的话:要哪天把你冻死了也没人知道.每次她说这话的时候我都会去顶撞,说我要是死了地球一定会爆炸.呵呵,我发现我傻的厉害.妈说的也不无道理,就算哪天我死了也没人知道.嘴上狡辩着,可我知道她说的很对,很对.
我不知道我死的那天会是什么样子,或许真的没有一个人.是呀,没有人.有人写到‘我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哭着,别人笑着.我死的时候,别人哭着,我笑着.‘那我呢?我来到这世界的时候,我哭着,别人笑着.我死的时候依旧哭着,别人也依旧笑着.和来的时候没两样,我还留恋吗?人们常常幻想着,假如着,为下辈子信誓旦旦,为下辈子的美好欢喜着.我没有,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下辈子,我要烟消云散.如果生命注定要轮回的话,我不要有感情.树木都有情!我逃的掉吗?我总是怀着侥幸的心理.命运面前,我玩不起.
我一直傻呵呵的等待,什么都不当回事,我以为雨天过了一定就能看见阳光,以为阳光出现了我就不会感到冷.连续半个月的阴雨冰冻了我的世界却未能冰冻我的心,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还怕这鬼天气,我是谁呀我,鬼我都不怕了还怕它.我还是冷眼看世界,气温再冷还冷的过我的目光.这几天阳光终于肯露面了,把外面的世界照耀的光彩夺目.叶子更加娇艳,花儿更加妩媚,就连天空也蓝让人心旷神怡.
阳光,是阳光,我到外面去感受它,很温暖,晒的我脸发烧.阳光就是美,阳光就是温暖.只可惜刚才的歌选错了,阳光下听悲凉的歌是什么感觉.很悲凉,比以往都悲凉,我想换首快乐点的歌结果进屋后冷的要命.冷,冷,冷.这就是我的世界,为何阳光下那样的温暖,我却要整日的在这里.
生活,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就不容易.我能侃?以为自己疯言疯语就能变成另外一个人,我还是我,我还是能侃,侃的背后谁能看的到,笑的背后躲藏着什么.我不习惯掉眼泪,也不习惯悲凉,我是我,快乐的我.但也是悲凉的我.就像在我爸妈眼里我是个没心没肺的我,在朋友的眼里是个‘活宝‘.我是一团糟,一个多愁善感的死丫头.
正文 止不住的泪,留不住的情
此文为已完成小说的插篇.
多少次告诉自己
要坚强
千难万险吓不倒有勇气的人
多少次要求自己
要勇敢
人生就是要不断的追求
多少次提醒自己
要许会放弃
活的潇洒就得拿的起放的下
多少次安慰自己
回忆是种美丽珍惜现在拥有的
不能总是回头望
多少次叮咛自己
泪不能流
缘分何须强求,终究还是要面对
曾试图用善意的谎言蒙蔽自己
曾试图用坚定的信念警告自己
曾试图用惩罚的手段唤醒自己
可泪依旧流下
却挽不回昔日的情
为何泪的分量如此的轻
为何情的守望如此的难
为何我痴痴的等待换不来你的一句温暖
两情相悦时
拜天
以身相许
曾经的海誓山盟
拜地
生生世世
而如今
潮湿的心,破碎的梦
止不住的泪,留不住的情
无言的结局
孤独的守望
还在幻想你的转身
那个最美丽的瞬间能否呈现
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我模糊的视野
彻底的清醒
一切如过眼云烟
只留下一颗冰凉的心
还在傻傻的等待
正文 阳光,是温暖?是阴冷?
此文为已完成小说插篇
九月的天气,外面的阳光很灿烂.我在屋里知道外面很明朗,外面很温暖,我没有出去,依然躲在被子里看着电视发呆.至于电视里演了些什么我一无所知,那我在看什么?我的生活就是这么的无聊.其实有时候想一想,自己都觉得活的够没劲的,越看电视也就越觉得没什么意思.人还是要开心,电视有什么好看的,外面既然有阳光我为什么不能去享受呢?
关掉电视,我独自坐在阳光下.太阳照在我的脸上,很暖活.我每次晒太阳都是比较爱镜子的,拿着它反射着阳光在每个阴冷的地方照来照去,或者是看看它能不能照在房顶上那群懒惰的鸟儿的眼睛里.
我就是喜欢没事捉弄一下身边的什么花草鸟蛙,要是有人那也轮不到它们了.生活嘛,本来就是平淡的,我还是喜欢给它添加一点色彩.什么叫生活,有了生气它才会有乐趣.
阳光下我感到非常的温暖,就连呼吸也能感到阳光的味道,很清爽.尽管它还没夏天的太阳毒,但我的脸一会儿也被晒的发烫.我要抬头看着当头的阳光,它为什么那么灿烂.天空好广,我也只能在树木的缝隙中悄悄的观望它.我也曾试着张开双手来拥抱它,那种感觉确实很让人激动.对于我来说为什么那么的短暂.
对面的墙头上长满了草,清风刮过,左右摇摆.人会不会就是墙头草呢?我对自己讲.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不相信人间的真情?为什么很多人都过的不快乐?为什么有人总是难过?为什么有很多的人总是在发泄?或许是我还不够成熟吧,很多的人认同的道理我不会去理睬.就像所有的人都渴望一份甜美的爱情,很多人都追求潮流,很多人都不满足别人给予的爱.
也许是我太不入世流,要说我是冷眼看世界那我还不敢夸口.我也希望得到爱,世人有谁愿意被冷落!我不强求于什么友情爱情,但我很在意.我希望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还能有一个牵挂我的朋友,有个爱我的人.有爱总是美的,就像现在我爱此刻的天空.它好美!已经秋天了,时间过的真的很快.我每天都闲着没事,我也不愿意去翻书本,我讨厌它们,我也讨厌自己.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开大电脑的音响,听着音乐.动感也好,伤情也罢!
我想睡觉,玩的太累了.那反过来问问自己,你今天都做了什么?玩了些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白活了.屋顶的鸽子一个个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它们也知道享受.跟我一个懒样.鸽子知道什么叫快乐吗?我突然很好奇.五六个排着对蹲在阳光下,偶尔也互相在羽毛里啄啄,看的出来它们很高兴.
那我呢?现在高兴吗,高兴,高兴的想哭.这也太可笑了,高兴过后就是难过吗?谁能知道答案.还真是没意思,一个大园子里,有花有树有房子,有一个抬头望天的人和一群不会说话的鸽子.
这里还真的很像世外桃源,每天听不到一个人说话也看不见一个人影.偶尔会听到几十里外的街道上传来的车鸣声,我能听的到热闹.这么远的距离我居然能够听的到.热闹的集市上一行几个花季少女拉着手在人群中穿行,什么都不买,却带走了欢乐.花儿,多漂亮.她们多快乐.
什么叫忧愁,什么叫欢乐,什么叫阳光,什么叫雨露,什么叫自己.
这样好的阳光让我分享了岂不太可惜,可惜吗?我问天空,问太阳,没有人会理睬.阳光洒在脸上是温暖的,清风吹过却很凉爽.我拿着手中的镜子把阳光反来反去,不经意间看到了自己.阳光下的我好美,这也恐怕是我第一次这样讲.确实很美丽,我呆住了,注视了好长时间,忍不住自己用手去摸自己的脸.我是不是成神经病了,有点失常.很滑很嫩,可是眼睛里有东西在闪烁着,在阳光下更珍贵.抬起头,放下镜子.让阳光把它蒸发,我死命的盯着太阳看.
放下手中的镜子,我回到屋里,眼前看什么都是黑的,刚才的阳光确实很厉害,闭上眼睛等一会儿在睁开.感觉屋里很阴冷,很阴冷,怪不得我要捂着被子.同样的一天,同样的阳光,一样的世界.阳光下很温暖,这里却很阴冷.今天到底是个怎样的季节.我的心是冷是热?我明明知道阳光要比雨露更好,但我也知道有阳光就会有雨露.
正文 月亮面前,我脸红了
一夜狂风把秋的浓意刮的烟消云散,早晨起来第一句感慨就是“冬天来了”。我到世上还是第一次把季节分得这么清楚,今年的冬天来的似乎过于早了点。昨天我刚意识到秋的浓意,今天就感受冬的寒意。
前几日虽然天气暖和可我的心却觉得冰冷了许多,呵呵,也不知那根神经又出了问题,莫明其妙的感叹世间的沧桑。我都觉得自己挺可笑的,一个小孩家的感叹什么世间呢,把心都感叹凉了。冬天的寒冷更加的肆虐,为了躲避严寒我想过了很多办法,我到外面去晒太阳,阳光确实很温暖,不远处屋顶上的一只猫跟我一样的聪明呀,眯着眼睛懒洋洋的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呵呵,我问猫,暖和吗?猫理都不理我一下。我被自己逗的直乐,是我傻还是猫听不懂人话呀。
从太阳出来一直到太阳回去,我整整享受了一天的阳光,当然还有那只猫。我就只是安静的坐在阳光下,看看天,看看地,偶尔骚扰一下那只猫。我还真是够讨厌的了,我跟猫说话它理都不理我,瞄都懒得瞄我一眼。猫都敢跟我耍大牌,呵呵没办法,漂亮就是资本,看来猫都懂得,看它那清高的眼神,还真没把我放在眼里。哈哈,我就不信我连一只猫都斗不过,它漂亮又怎么了,光有外表,一看就是只“坏”猫。我还是美丽呢,我就拿着一面镜子照了照,真美丽,呵呵,这脸皮也够厚的,那只懒猫居然冲我喵了一嗓子,笑话我呢。我问猫,你到底听得懂人话吗,猫不理我。呵呵,我问的不是废话吗,猫能听懂人话也就不是猫了。我拿着镜子把太阳的光给猫反照过去,照在了猫的脸上。它还是不理睬我,冲我翻了几个白眼。我也不自讨没趣了,摆弄起了窗台上的柿子。拿起一个在阳光下注视着,盯的柿子脸都红了,我没事捉弄它们干吗呀,真是够讨厌。
送走了太阳,温暖也跟着消失,感觉有点阴冷,我该回屋里了,顺便想叫上那只猫,抬头却不见了它的踪影。呵呵,猫都比我聪明,都知道回家,而我冷了,受不了了才会想起。
没有了阳光哪里都冷,我用被子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却越是冷。没有了阳光,冰冷的心怎么能感觉到热呢。心是冷的,被子捂不热,阳光能打开心灵的窗户。安静的想了很多很多,转头看见了月亮,冬天的月亮格外的明亮,冬的残月,却能那样的亮。我一阵惊喜,心也感觉开阔了许多。好美!我感叹着,月亮!看着它我脸红了,惭愧!顿时没有觉得一点寒冷,很暖和,我的心很暖和。呵呵,我在想一个人想要快乐应该有一颗回报的心,对那些带给你快乐的人说声谢谢,就是快乐。呵呵,我满心欢喜,一晚上就凝视着窗外明亮的月亮,满脸的笑容。早晨起来赶紧跟朋友问候一声,说声谢谢。朋友笑了我也笑了,一颗温暖的心!
正文 奇迹的代价!
每个生命的开始都代表着美丽,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每个曾经来到这个世界的人都创造过奇迹.奇迹多么令人迷恋,奇迹是什么,人们能够创造多少奇迹,生命能够把握多少奇迹.
一方水土,一份情感,一种感动,一份失落,一段沧桑,一世岁月,我能留的住什么,我能把握住什么,或许我已经是个奇迹。一个奇迹用生命来创造,代价未免太过于沉重。
世间就是一个无形当铺,每个人都得割舍一样东西来做抵押,要能赎的回来,要能获得这个风险的代价。不是所有人都显得那么慷慨,不是所有人都有那样的勇气和胆识。在舍与得之间徘徊,在割舍之中留恋,老天看中的是什么总会有办法得到,徒劳地抗衡最终还是必须放手。
我用生命做了抵押,何时能够赎的回来!美丽的开始,无理的结束,一切的一切只想说句洒脱。能留住的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还有什么?
正文 眼睛
一连有一个多礼拜没有活跃在莫名的快乐中,我没有去给任何人发点祝福的话,也没有疯里疯气的乱开玩笑.我很安静,安静让我感到害怕.不知道每天都做了些什么事情,我感觉自己挺对不起时间的.都说时间就是生命,那么我挺对不起我自己的.生命是父母给的,那么我活的很失败.
今天无聊中看见一位很久没见的老哥的消息,朋友很好那就一切都好.而那句:记住有人在不远处惦记,牵挂让我潸然泪下,我是个很喜欢多愁善感的人,朋友的那一句,我用心记着。
会吗?我有点不敢相信,我的身边有没有眼睛这要问我自己。我喜欢把自己缩成一团,像蜗牛一样逃避周围的目光。说实话我不喜欢被人关注,我也不喜欢别人的眼睛,我不敢去正视它,那双充满光亮的眼睛,那双深奥而迷人的眼睛。我不留恋,从来都不!
很在意的事情却越是容易放手,我追求完美?我没奢望太多的东西,但是为什么有人总是训斥我的贪婪?我贪婪?没有,我从不勉强什么也不会把什么东西抓的太紧。受伤的总是我自己,我还贪婪吗?这就是贪婪吗?放弃也是种贪婪吗?
我很容易感受到温暖和激情,失落和伤感。或许我在泪流满面的时候看着电视里传出那些斗志昂扬的文字而心潮澎湃,我也会在欢天喜地的时候跟随着故事的转角而伤心难过。我贪婪吗?我常喜欢比喻自己是蜗牛,因为蜗牛会在任何情况下就缩进壳里,危险也好,捉弄也罢,先缩回去。我就是!
其实感情往往很复杂,我真的不希望涉足,可是人就是感情,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不得不去感受他们的爱,可又注定是辜负的,我受不起。有时真的希望自己摆脱掉,爱也要摆脱。很多人都是埋怨别人给的爱不够,可我不一样,我很满足。想摆脱了这沉重的爱,爱也是一种负担。尽管没有人来跟我讨要,帐我还是要跟自己算清楚,我不愿欠太多的情债。
也或许说我太骄傲,是的,我有我的骄傲。一直都是抬着头看天空,骄傲一直陪伴在身边,如果失去它我一定会摔的粉身碎骨。骄傲不经意见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也一直的堕落下去。
世上最难还的就是感情债,就算半个月都没有爸爸声音他还是会打来的,就在我想他们的那一刻。而几乎每一次我都很少讲话,感受着这围绕我的爱,沉重的爱!
正文 算计
算计!
多么冰冷的字眼
算计?
多么无奈的词语
老天是算计人生的高手
人生的酸苦风雨
人生的路途绝境
哪个逃得过老天的算计
老天,你的一个玩笑
换走了我多少泪水
老天,你的一个玩笑
消磨了我多少锐气
懵懂的我
彻底的被老天算计
算计的一无所有
算计的一无是处
听不清周围的动静
看不见前方的状况
找不到脚下的道路
没有了瞩目的光芒
没有了光明的指引
没有了拼争的锐利
清高的老天
看着我即将窒息
那样冷漠
那样狰狞
泪又有何意
怨又有何为
恨又有何用
借着最后一口气的力量
我勇敢的站起来
却发现
上面的世界多了点空气
鉴赏了身边的财富
理清了头脑的思绪
张开拼争的长帆
积累着感悟的秘笈
全新的我
更加睿智的我
读破生命意境
读断岁月长河
我算计了老天
施展了反间计的风采
我赢了老天
诠释了孟夫子的高论
我笑着想看老天哭
老天却笑了
周围的阳光更加的金光璀璨
老天又算计了我
这一次的算计中没有失败
天赢了,我赢了
老天为了提携我
连环算计
我因算计老天
而反败为胜
老天算计成功了
放手了
我佩服老天
有勇气,有胆识
何为老天?
答案曰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
空乏其身
正文 鉴赏是一种理解
一块矿石摆在眼前,或许是一堆烂石头,也或许是玉石,更或许是黄金。围观在一起的人,或许摇头,或许感叹,或许称赞,或许也有人把它丢到一边最后还不忘揣上两脚,嘴里说句“破石头”。
就像人一样,我们常常会评价一个人,而不是每个人受到的评论都一样,也不是每个人的看法都一样。同一个人,或许有人对他是大家赞赏,也或许有人没多大反应。
有人会奇怪的问,我没觉得他有什么特别地,为何还会有人欣赏呢?就好比是同一篇文章,有人赞不绝口,有人被感动,有人说上两句,还有人视而不见,也就有人没觉得它有多好。这是相当正常的,有一点不明白的是,为何人们的评论有所不同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欣赏的那个人读懂了。
能够读懂才能够鉴赏,读懂了,感受了,感动了,欣赏了。快乐也好,忧伤也罢。读懂了,鉴赏了,是一种感触,一种理解。
所以我们不必用怀疑的目光去思索一个人,一件物品,一首歌,一篇文章……只要有人鉴赏,都有他的理由,只是绝大数不曾被我们剖析。
正文 老兄,谢谢你!
老兄,我们的相遇需要一个词来形容的话,你会用哪个词儿呢。闲来无事突然想到这个“无聊”的问题,呵呵。我想应该是‘缘分‘吧,不过缘分这东西被人们用的过于泛滥。那么用‘偶然‘,这个词儿里到处充满着戏剧性。
虽说生活就是一部电视剧,可是过于大众化的偶然和缘分似乎显得不那么的可靠。我用一个最不起眼的,最过于俗套的词儿,那就是‘巧合‘吧。我们的相遇就是一种平淡的巧合,哪里有那么多的‘魔咒‘,呵呵,至少我们还没被施法。
说我们是朋友,的确,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过“朋友”这个词似乎也有点不妥,即使加上或是重点的强调一下‘最好‘,也过于显得平凡了。呵呵,毕竟这种‘平凡‘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那么就让它再升华一下。
虽说我整天是‘老兄‘‘叔叔‘的乱叫,不过这俩个称呼我都喜欢。每次开玩笑都说,这样是为了显示你‘老‘了,或是‘打击‘,哈哈,不过一点可都没有.不过是有点‘没大没小‘的,呵呵,毕竟这辈份不单单靠年岁.
‘老兄‘是我对你的专称,或许有人认为平平一般,也或许有人干脆说我神经病.这些我都不在意,我的专词,当然是我赋予它的含意了,其他人也不必懂得,也懂不得.你没觉得这个有点粗的称呼叫起来有点亲切吗.
其实老兄这个词来的非常的简单,之前一个亲切的朋友叫‘老兵‘,这个‘老兵‘从表面上看形容的话也是粗吧,解释了之后才觉得是如此的简单,而且也觉得是相当的亲切了.我就突然想到了‘老兄‘,随即发了过去,回应的是‘哈哈,有意思‘,是吧,既然它有意思,能博得我们一笑,那么它是不是很有意义呢.
因为我从来不叫哥哥,我的世界里觉得‘哥哥‘过于的酸了点,况且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哥哥.哥哥的概念和样子想象不出来,也没有具体的去发现吧.上次突然稍微的‘哥哥‘了一下,你回应‘咱也做了回哥哥,不容易呀‘,哈哈,那是我失误吧.你还别发牢骚,那句可是酝酿了一个晚上才能敲出来的.
因为看到一个节目在讲说现代人被‘孤独‘困扰,师说,其中个原因就是说,人要有颗感恩的心,对给你带过快乐的人说句‘谢谢‘就是一种快乐.我觉得说的特别地有道理,不过我虽不被‘孤独‘困扰,但快乐又何乐而不为呢,况且那句‘谢谢‘也是应该的.对父母,对家人,对朋友.
我是真心实意的对老兄说的‘谢谢‘,或许快乐是彼此双方的,或许也彼此也都没过于在意.相比来说‘谢谢‘也是很好说出口的,仅此两个字,还是一模一样的,折合起来也就是一个‘谢‘字,它却充满着快乐.
我很喜欢老兄,不过这喜欢也被人用的过于‘泛滥‘了,那就说‘爱‘吧,确实很爱.就像父母的那种爱,说不清道不明,有时会觉的,哦,那是我在外上学或是工作的哥,我也奇怪了,我妈怎么没给我生这么一哥呢,这辈子都没的哥哥叫.也或许我这人不大和人一样,进入到我的世界,就自然而然的规划清楚了,我爱的每一个人都有是我佩服的人.
我也在想说不再叫‘老兄‘了,什么孩子呀,乱叫,其实更比起来我还是喜欢‘叔叔‘这个称呼,不过呢老兄就委屈点了,你就当你老了吧.话虽是如此,我倒是有点吃亏那,所以我很少这样称呼,太吃亏了我,还是老兄占便宜.
叔叔多好的称呼呀,不过老兄也是名副其实,我长这么大还第一次拿自己当孩子了.从小就总是认为我比别人大,也或许是老大的原因吧,我几乎没有感觉过自己是小孩子.现在才觉得孩子可真幸福,呵呵,这么多年这种幸福被我白浪费了,等到想的时候也快完了.不过还好有老兄在前面打先锋我就永远是个孩子了,哈哈,好得意.
年纪轻轻的被这么大一丫头喊叔叔滋味确实不怎样,算是打击吧.我一多懂事的孩子呀,绝对不打击老兄.看了看老兄的模样,我还是忍不住说,是叔叔.哎,没办法,全部混乱了.
要说我为什么这么爱老兄,说因为真诚?真诚的人也很多.要说幽默,老兄远比不了我,呵呵,又打击老兄了.我真是一淘气的孩子,我保证以后绝对不捉弄,不打击老兄,至于‘骚扰‘嘛,那可就说不准喽,我不保证.也或许这就叫做‘知己‘吧.知己就是一种亲情,比哥哥升华,比叔叔放肆,更加的快乐,那么总结起来就是‘老兄‘.
能在年前宣布‘老兄‘可真美呀,今年过年可就有意思了,我期待,哈哈.
正文 今宵有酒今宵醉
我常会突然满心豪爽的想喝酒,而且还是想象着电视剧里的情节,拿起一坛子酒来个一饮而尽,来个一醉方休.我会充满激情的很想很想那样放开了豪爽.我每天连水都不喝更何况酒呢,压根儿就没碰过酒,到今天为止它是什么味道我还不知道.
那样的豪爽我也只是一时的豪情.我不喝酒但我常会以水代酒,我倒满一大杯的白开水,一饮而尽,痛快.我爸爸在家的时候我常常会念叨着,我要喝酒,让我爸记得买回来.我爸笑着说,那不是有吗,你先去喝一盅.我满心的豪情当时就没了,正宗的杏花村,五粮液.我光闻它们就直犯晕,在它们面前何谈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