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眠夜online》作者:阿追/AJ【完结】 > 书香门第◆老黑◇眠夜online.txt

第十八章

作者:阿追/AJ 当前章节:2333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20:56

十八、魔法痕迹

「我就躺在那……」林恩接著指向离巨大的爪痕不远处的空地。

附近的一草一木被烧得面目全非,已非昔日所见。但在这其中,有一个与周围格格不入,以半径约一公尺画一个圆的草地就是当时林恩躺的地方。

「真诡异。」被诅咒的森林里竟然有著这个例外,只有此处不断生长。

「有魔法痕迹。」414摸摸草地,眼神闪了闪,彷佛有甚麽发现。

「能维持这麽久不简单,」414接著说:「虽然只是小小的『防护罩』,却能将诅咒全抵销……」

「魔法?」林恩一脸疑惑。

「看来这施法者或许同样是『诅咒者』。」我喃喃自语了起来。

不过,是谁呢?在这个与世隔绝的森林里,不太可能会有人学习魔法,看林恩就知道,他们甚至连「魔法」是甚麽都不清楚,何况是学会?

是小东西吗?仅是幼龙就有这麽庞大的能量吗?说「魔法天赋」是有可能,但「有天赋却不会运用」又是另一回事,它会这麽巧在紧急的时刻发动?不太可能,况且小东西年纪这麽小,能即时想到要「保护」而不是「攻击」?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先把敌人杀死吧?

据林恩说,昏迷前有看到火光……说不定这「火」就是小东西使出来的,「保护」林恩的应该另有其人才是。

「我们把魔法波动的来源找出来,应该就能解开这诅咒的谜题了……」

「嗯……」414看向我,「你又进步了。」

「我有预感……」

「我不该又被你骗一次的,」414在我说完之後,用力得赏了我一拳,「你这颗脑袋,永远都是靠直觉,唉……」

「这是第六感好吗?」你那句话是甚麽意思!根本就是拐了个弯骂我单细胞,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也是很聪明的好不好。

414摇摇头不予置评。

「解铃还须系铃者,我们得把那人揪出来才行。」414扯开话题,偏头想一想,「也许,我们能一举两得,把小东西也给带回来。」

「怎麽把他揪出?」提供想法我很行啦,不过怎麽实行我就一问三不知了。

「要有可以追踪波动的道具或技能……」414眼神透露出「很麻烦」三个字,「你看看你的技能栏中有没有多出新技能?」

嫌麻烦还拖我来参加这个活动,自找麻烦。

「是有多出了『魔法追踪』这技能。」我皱起眉头。可是为甚麽会多出来?我完全没印象,「甚麽时候多出来的啊?」

「幸好,这任务还不算太惨忍。应该是我们有触发到任务的『钥匙』,才多了一个技能出来。」414呼出一口气,补充道:「不过结束了这个任务,就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嗯。」

我把「心眼」打开,接连使出「魔法追踪」,失败了几次,最终还是成功了。一个箭头连著细线顿时出现在我眼前,我想跟著这个箭头方向走,就能找到波动的来源吧。

「找到了吗?」414看到我的动作停了下来,便凑到我身旁,看我点头,任是左看右望,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跟著我走。」我雄赳赳气昂昂得大步走向前。看著414愣头愣脑的样子,忍住不笑出来,免得414恼羞成怒。

……

与林恩道别後,我们就沿著细线一直走,途中少不了休息喝水吃饭等等,最後终於找到终点。其实这也没太远,至少没有想像中的远,追根究柢就是沿著河流朝著上流走,抵达这片森林後的山顶,才了解到这条河流原来是高山的雪融化慢慢形成的,然而,当时「蛋」也是沿著这条河流漂流下来,那麽,难道龙的巢穴在这儿?

「到了。」

细线的尽头就在山顶的这个山洞里,所幸的是,游戏目前还没开放下雪的场景,也没有「失温」的功能,因此我们才能悠閒得踏上山,虽然双脚是要费上很大的力气才能移动,不过比起被冷死,或被冻死,累得半死倒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台湾四季从来不会下雪,除了山上,要不是这里如同电影中,大雪纷飞,要不然还真从没想过到要去买保暖衣物,或是雪靴之类的,不

「这里吗?」

「是啊。」

「这里?」

「嗯。」

「这儿?」

「你要我说几遍啊?」我亮起拳头,挑眉。你是跳针哦?我从来都不知眠夜还有AI跳针的事发生,难道是BUG?

我还在假设来怀疑去的时候,414已经恢复原状了。

「还真『耀眼』啊……」414欲言又止得指著这个洞穴,傻在那里。

「是啊……」听说龙族都喜欢「宝石」,名不虚传啊……

印入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山洞,本来应该是要很平凡,肮脏又黑暗。但是这个山洞,不仅山壁镶著满满的宝石和夜明珠,地板还铺著柔软的地毯,奢侈豪华又乾净明亮,不单单是个山洞了吧?对我这种平民而言这简直是能和「皇宫」媲美的等级了。

前面的隧道就这样了,里面还得了啊……我瞬间萌生出退却的心态,谁想要进去这华丽丽的宫殿啊,看起来就很有压力,会不会一走进去就有人喊「擅闯宫殿者死」,然後就被一堆人架著抬去砍头……啊不对,这是龙族的宫殿,那应该是被火活活烧死吧……

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我把想法都说出来,414白了我一眼道:「想太多了吧?」

但愿是我想太多……

……

==========分隔线==========

桌上型的电脑一直出问题,都不能打字,幸好家里有人有小笔电,把它拿来打文章。

话说高雄动漫展八点多就大排长龙,挤得水泄不通的了,虽然说我也有到了巨蛋,但是只有从捷运站走过去巨蛋看了一眼就决定走回去捷运站,改去别的地方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