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9-6-13 7:43:03 字数:968
夜里下起淅沥细雨,躺在床上觉得真舒服,新兵连不用站岗,从晚上九点半睡到明天六点,整整八个半小时,比在深海大时睡眠时间还多。在深海大虽然七八点才起床,有时甚至逃课睡一个上午,但是深海大的夜生活时间长,十一点半全校熄灯了,但有许多人偷电玩电脑,至三四点钟。像我这些天天晚上出去喝酒、泡网,或竟泡妞的更不用说,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并不够八个小时,而在这里,除了夜里起来小便,没有其它活动,睡眠时间显得长了。
想在军营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又想军营的生活节奏并不紧张呀,比我们大学入学军训慢多了。
大学入学军训,学校为了提高效果,把我们感到军营的教导队去。那天也是晚上到达营地,一下车以为可以见到先来的同学(我们搬运东西,押后),怎知一下车就是一个班长喝令我们后到的排队,站着等了半天才领到饭盘,然后走着一二一去打饭,打饭是排队,很久才轮到自己,倒不如连队,菜端到桌上,饭由小值日打好,然后各排集合过来开饭,在饭堂前唱一支歌,随便什么,进饭堂坐下就吃。
吃完饭几经周折,到晚上九点才见着新同学,一千多号人物塞在同一座楼里,走廊上“车水马龙”,连地板都滚烫,澡也没洗就要熄灯睡觉,第二天天没亮就出操,跑步,饿了世纪长的时间才开早饭。
训练也更正规且辛苦,因为军训十八天就要学完兵三个月才学完的科目,除手榴弹投掷及战术爬行,所以内容压缩得紧紧的。第一天就学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第二天略复习一下就教新一个内容了。而且9月份比现在12月份热得多,汗流得更多,天天都带水壶操课,傍晚一摸颈,发现一大把汗盐,连续五六天,都没有洗澡。衣服就只一套迷彩服,不换,早上也连续几天没擦牙洗脸,教我班的班长居然比我还无赖,素质低得不得了。尽管一再指示不能打兵,但还是发生了跟班长的斗殴事件。
所以部队给我的印象就是脏乱差。
十八天一过,不管之前各人皮肤怎样,现在都是黑不溜秋的。
在离开军营之前,有评优秀个人、优秀班;齐步、跑步、正步都学了,有方阵,有阅兵式,有军领导及校领导给我们鼓励。
所以在当了七八个月兵的我呀,奉劝大家一声,要想体验军营生活,大学的军训就够了,似乎军训比新兵连更苦更累更充实更正规。但要更深入了解部队,还是得当过兵才行。
当时躺在床上,感觉挺不错,但这仅仅是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