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微尘岁月》作者:屎壳郎兄弟【完结】 > 微尘岁月.txt

第九章 李斌的过去(二)

作者:屎壳郎兄弟 当前章节:6872 字 更新时间:2026-6-29 00:12

更新时间2009-4-28 16:17:35 字数:6777

 第二天早上,我醒了过来,感觉有点不对劲,原来她就睡在我旁边,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晚上我就睡到床上去了,鞋也没有脱,有点郁闷。她就躺在我的身边,微弱的呼吸着,她侧躺着,右手放在我的胸口上,我的心一下子跳的很厉害,但我不忍心就这么把她的手拿开,也不愿意就这么离开床,离开她的香味,离开这种感觉,所以我继续假装睡着。我眯着眼睛看着她,他有长长的睫毛,小巧的鼻子,性感的嘴唇,雪白的皮肤,秀发轻轻的缠绕着我的鼻子,虽然感觉有点痒,但却又舍不得拨开。就这么睡着吧,最好是一辈子,一辈子。我安静的体会着爱在心中的绽放。

也许我太关注着她吧,没有想到已经有人进来了。该死的护士破坏了这一切,“喂,起床了,该打针了。”护士大声的叫着,她应该嫉妒我们那甜蜜的浪漫吧,所以叫的那么大声。她醒了,发现我们就这么睡着,睡的这么近,她的手还放在我胸口上。她马上退了回去,她的脸又红了,这是我看到她又一次脸红了,红的像个苹果。我也不能继续在装了,哗的从床上蹦了起来。我们尴尬的对视着,她这次没有叫色狼,还好。护士忙着她的工作,根本就不当我的存在,我尴尬的站在一边。

一会儿,护士忙完她的事情,她就出去了。这就显的更不知道怎么才好了,这感觉太龌龊了。“你好些了吗?”我很礼貌的问候着她,假装刚才的一切都没有,来打破这尴尬的局面。“好多了,谢谢你,对了我叫丁宜,你怎么称呼?”“我叫李斌,不用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我这么说,但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好歹也说的上是英雄救美啊。“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感谢你,能在请你帮我个忙吗?”丁宜说着。听到她这么说,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不会又是让我陪她去厕所吧!虽然昨天晚上我做了回正人君子,但今天早上就不同了,到处都是人啊,我虽然很愿意,但我还不想成为别人笑饼啊。也破坏了你的名声啊!郁闷!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我还是假装不明白,回答她:“当然了,有什么事情你说吧!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我想给我妈妈打个电话,昨天我都没有回家,他们现在肯定很担心我,所以…”她很含蓄的说着,满脸的担忧。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是怎么了,怎么又想到歪的地方了,“当然可以了,”我豪爽的说着,我从口袋里面掏出手机,递给她,“用我手机吧!你爸妈现在肯定很担心你,快点给他们打吧,要不然他们说不定就报警了。”

“谢谢,”她接过手机,然后就开始给家里面打电话。我从床边桌子上,拿出昨天我买的苹果,然后慢慢的削着皮。看着苹果,我真的想一口吃掉,我好饿啊!但不能太失态了,病人优先啊!

她打完电话,把手机递给我,“谢谢,我已经给我妈妈说过了,她马上就过来了。”

“都说不用谢,给,吃个苹果吧!补补身体。”我把苹果递给她。

她犹豫了一下,她接过苹果,“谢谢,你也吃吧!你也饿了吧!”

“我都说不用谢了,怎么还说啊!快吃吧!我好饿,我也吃一个。”说着,我从袋子里面拿出了一个苹果,还没有削皮,我一口就啃了大半,因为实在是太渴太饿了,狼吞虎咽着。

看到我的吃相,她呵呵的笑了。听到她笑声,我感觉我真的太失态了,“我是不是很卤莽啊!不好意思了。”

“不是了,我喜欢你这么吃东西,很酷。”她边说,边细嚼慢咽着她的那个苹果。感觉她吃东西很漂亮,怎么连吃吃东西的样子都这么漂亮呢?

“有吗?我怎么感觉我就像个饿死鬼,跟十几年没有吃过饭的一样,我妈妈都说我吃饭像有人跟我抢的一样了。”

“呵呵,能吃是好事啊!能吃个子就长的高嘛!你个子就很高哦!”她夸奖着我。

说到我的个子,我就觉的很自豪,真是说到我心坎里面去了,从10岁开始,我就有我奶奶高了,12岁就有妈妈高了,14岁就有我爸爸高了,现在我15岁,比我爸爸高了半个头,呵呵,照这样的速度,到了100岁,我该有多高?

“还不算挺高了,还不到一米八了。”我谦虚的说着,其实还是挺高兴的。

“你是哪个学校的,你在哪所高中读书啊?”她问着我。

这可就为难我了,我还是个初中生好吧!太郁闷了,我才15岁,发育的太成熟了看来也不是件好事情。“我不是高中生,我念初三,在实验中学,你呢?”

“哦,我在广X中学,在高二(8)班,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你是高中生了,不过你感觉就跟高中生一样,不过谁让你长的那么高了,害的我搞错了。”她调皮的说着。

“长的高有错吗?要错也是我爸妈的错,他们太厉害了,呵呵,养了个这么能吃的儿子。”

“呵呵,所以说能吃是个好事啦,在吃一个吧!”她递给我一个苹果。

我笑呵呵的接过苹果,这回我可就不客气了,反正不吃白不吃。我们就这么说说笑笑着,感觉我们的距离又接近了一步。

一会儿,她的妈妈就来到了医院,她妈妈显的很疲惫,可能昨天晚上担心了一晚上,看到她的女儿脚,心里显的更加的着急。“小丁,你怎么了,脚怎么样了。”她担忧的看着她女儿的腿问道。

“伯母,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被摩托车撞了一下,大慨半个月后就能站起来。别担心,现在没什么问题了。”我接过丁宜的话,对丁宜她母亲说。

“哦,那就好,”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你是?”丁宜的母亲疑惑的看着我。

“他叫李斌,是他送我来医院的。”还没有等我回话,丁宜就替我回答了她母亲的话。

…接着是一大堆赞美的话,说的我心的发虚了,我真的有那么好吗?

本来打算陪着丁宜的,但该死的电话打过来了,我妈妈打过来的,说我昨天就没有在我同学那里睡觉,问我到底在哪里,连课都不去上了。所以不得不告别她们,我去上学了。

那一天是我最漫长的一天,盼着下课,盼着放学,真的很希望在次见到她。也许这就叫相思病吧,呵呵!

在次来到了病房,她的妈妈已经走开了,去上班了。郁闷了,她爸爸呢?是不是她妈和她爸离婚了吧?原来她爸妈离婚了。

在次见到了她我的心变的很激动,感觉很亲切,她看到我来了,露出甜蜜的笑容来迎接我,真的很开心。和她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以后每天的病房里面,是我最开心的地方。

原来她还很喜欢画画,是学美术的,而我自然就是她的模特了。

“这次打算给我画点什么啊,你看过《泰坦尼克号》没有,要不今天我就是那男主角,你就是那个女主角,我来给你画画吧!”我说着。

“好啊,那你就给我画一个,我倒要看你画的怎么样?要是把我画成乌龟你可就死定了哦!”她把画夹递给了我。

呵呵,这次看我怎么收拾你,真的不明白她有没有看过《泰坦尼克号》啊!!!?那女主角可是脱光了衣服给男主角画的啊!呵呵,还不明白,有时候女人还真的挺蠢的,蠢的可爱。“你坐好了吗?我要准备画了。”

她坐在病床上,靠着床头,看着我。“我准备好了,可以画了。”

我拿着画夹,装作画家的样子,对着她指指点点,“不对,头靠右边一点,在微笑,在微笑,牙齿不要露出来,哎,对对,…”指挥人的感觉可真的很好啊!以前我作她的模特时候,就是被她这么整的,让我站在墙边一个多小时,脚都站麻了。呵呵,这次该我了吧!

“到底好了没有啊,在不画的画,就不画了,不理你了。”她生气的嘟起了嘴。

“好,就保持你刚才这个样,不要动,嘟起你的嘴,哇,就是鸭子的嘴巴,很好,”我发现她嘟起嘴,生气的样子好可爱哦!

“李斌,我不要你画了,谁是鸭子嘴啊!”说着,她把床头柜上的苹果香蕉向我砸来,我聪明的用画夹挡住了。

“好,好,我知道错了行了吧!”我捡起地上的水果给她拿过去,“不要生气了,好吗?”女人可真的是善变的动物,开个玩笑都受不起。“在生气可就真的变成了鸭子嘴了哦!”她生气的敲打着我的胸,我知道她已经不生气了。

“你看过《泰坦尼克号》没有,那是个爱情的电影,很浪漫,尤其是男主角给女主角画画的时候很浪漫。”我没有生气了,我就给她讲讲,调戏她,反正她也没有看过。

“真的吗?”她疑惑的问着我。

“真的了,我还会骗你吗?等你脚伤好了,我就带你去看哦!”

“那好,那可就一言为定了,到时候你不带我去你就是小狗。”我很期待的想象着那部电影。

“我一定会带你去的,不过现在你可教我画画,到时候我要像《泰坦尼克号》男主角那样给你画一幅画。”我色色的跟她说着,其实这也有点真心想给她画画。

“就你这水平,还能画好吗?不要把我画成大猩猩就谢天谢地了。”她调戏的说着,但却显的很开心。

“所以我要向你学习不是,我要把我第一次见到你,到现在,以后将来的你的每个画面都要画下来。”我深情的说着。

“呵呵,”丁宜开心的笑了,没有说话。

“你还记的第一次我们见面吗?”我问着她,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第一次偷偷吻她的时候,但我不好意思开口。

“记的,我怎么会忘了呢?那么多的人只有你送我来医院,你可真是个好人。”她夸奖着我,“那时候我真的是好寂寞啊!不只脚痛,心更痛,妈妈也不在身边。”说着她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感觉她真的很坚强,也很脆弱。

“我都送你来医院了,可是后来你还打了我一巴掌了,真是好人不得好报。”我没好气的说着。

“那还不是你,谁让你偷偷的去那个人家,真是下流,卑鄙,无耻…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她也和我斗起了气,虽然这样说,但觉的她很害羞。

“我,我…”我顿时无语,其实我的心情好复杂,沉默了一会儿,我们都没有说话。“丁宜,其实我想说的是,从第一次我见到了你,我就发现我已经爱上了你,真的,我太喜欢你了,我偷偷的吻你也是因为你太让我着迷了,你现在就是我生活的全部,我,我,我爱你,做我女朋友好吗?”我用我最真诚的眼神看着她,希望得到她的回应。

听到我的表白,她陷入了沉默,她没有看着我,头朝窗外看着,想着些什么…看着她的侧脸,由开心变的忧伤的脸,我跳动的心在也无法抑制了,我真的怕拒绝,我真的很在乎你!丁宜。

不知道什么力量,我太冲动了吧,我抱住了她,用最野蛮的行为和她接吻。这就是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我最想告诉她的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她从沉默中惊醒过来,使劲的推着我,但我始终不放手,她欲推,我报的越紧。她使劲的摇着头,不想和我接吻,但我的嘴却始终贴着她的嘴不放…最后,她屈服了,她由推我,变成了紧紧的报紧着我,回应着我的唇,我的吻。我们就这样,幸福的接吻,我发现我是最幸福的人,最最最最幸福的人,因为丁宜答应做我女朋友了。丁宜是我李斌的女朋友,是俺老婆。

我的心情每天都很好,我也喜欢上了画画,喜欢上了美术,所以我在学校里面就开始学习美术了,老师都夸我有天赋,靠,我是美术的天才啊!丁宜的腿伤也一天一天的好起来了,很让我期待,因为她答应和我一起去看《泰坦尼克号》,呵呵。

她是个很多变的女孩子,总是让我琢磨不透,她总是陷入沉思,有很忧郁的脸,好像对以后的事情很不乐观,显的很悲观,她也没有和我说为什么。有时候很倔强的不让我陪她,让我离开她一会儿,可是离开她一会儿就是离开她几天。这种若离若失的感觉让我感到很糟糕。有时候她问我:要是哪天我一去不复返了,你会怎么样?我总是告诉她:不会的,不管天涯海角我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然后她会很温柔的躺在我的身上。她离我很近,可我觉的她和我还隔个一条河,一条很宽的河,她有很多的事情都没有和我说起,为什么我总感觉她有什么隐瞒着我。是欺骗吗?也许吧!但是为什么呢?我问她有什么事情对我说,她总是无奈的摇摇头,然后开心的对我笑。我很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开心,虽然她没有对我说出她心的话,但我仍能感觉到她是很喜欢我的,所以她不愿把那些事情和我说吧!她的妈妈似乎不反对我和她交往,这个单身母亲很奇怪,对我很好,但她也好像有什么要告诉我,但每次都被丁宜给打断了。以后也在没有说起过了。有时候我偷偷的对丁宜说:我想叫你妈为岳母,呵呵。

丁宜的脚伤总算好了,为了报答我这位救腿恩人,也算是未来他们家的…她妈妈还有丁宜请我到她家吃饭。晚饭很丰富,还有红酒,呵呵,感觉太好了。饭间,伯母总是给我夹菜,这可让我太宠信了。连丁宜都生气了,嘟起小嘴,怪她妈妈偏心,今天可是庆祝丁宜病愈,而我成主角了。呵呵,人长的帅没办法。我们喝了点红酒,丁宜的脸都有点红红的了。我和伯母都没有事,我们都比较开心。

“妈妈,我给你说个事,这可是李斌的秘密,一直都没有对你说,今天我可要跟你说哦!这小子太坏了。”丁宜对她妈妈说。

“李斌,你有什么坏水没倒出来啊!从实招来,要不然我非把你打的吃进去的东西都吐出来。”伯母有点吃惊,但还是应和着丁宜的话来对付我。

这可让我太吃惊了,我在怎么的,也不能对我未来的岳母不敬啊!“伯母,你可误会了,我有什么坏水啊,我对您可一直都很尊敬的,天地良心。”我做出发誓的动作,“丁宜你别乱说哦!你是不是嫉妒伯母对我好啊!”

“妈妈,你别听他胡说了,”丁宜凑着伯母说,“那好我就说出来了,你怕不怕啊!”

“我有什么好怕的啊!你说啊,伯母你可别听她胡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好,那我就说了哦!”丁宜沉默了一会,想不开口,却又开口了“妈妈,李斌说特想叫你‘岳母’,你愿意吗?”

我和伯母都大吃一惊,怎么她说出这话出来了呢?开心的饭局一下子陷入了沉默。我惊讶的看着丁宜,她真的很奇怪,很神秘,我不知道她有时候怎么变的琢磨不透…伯母也沉默了,她放下了筷子,三个人独自想着些事情。我很惆怅,很期待,期待伯母能同意;很迷茫,我比丁宜小,而且我还是初中生,这种事情怎么…

“妈妈,你说李斌坏不坏,妈妈…”丁宜打破了这僵局,她笑呵呵的对着她妈妈说着,好像很无所谓。

伯母从沉默中惊醒,她理了一下头绪,郑重其事的对我说:“李斌,我不反对你们交往,我也很希望你能给我女儿带来快乐,但对你太,有点残酷吧…”她没有说下去,“希望你有思想准备,小丁已经和我说过了,她很喜欢和你在一起,但你真的要好好的,有思想准备吧!另外,好好照顾小丁…”说着,伯母的眼圈有点红了,但她强忍着没让眼泪留下来,“小丁,如果你觉的你是对的,妈妈支持你,妈妈祝你们幸福,幸福…好了,你们吃吧!我进房间了。”她的眼圈很红了,都快要哭了,她离开了桌子,转身进房间。

我在也忍受不住了,听了伯母的话,我真的很感动,伯母很大度的理解我和丁宜的爱情,并不以早恋来反对我们,她说对我有点残忍,但我是男人,我难道不能承受这一切吗?我站起来,对她说:“伯母,不,岳母,相信我,我一定会对丁宜好的,我发誓,我一定好好照顾丁宜一辈子。”听了我的话,岳母停了一下,站在那里没动,然后,她进了自己的房间。我转过身,视线从岳母转向了丁宜,她流着晶莹的泪花,看着我,她起来,走到我身边,抱住了我,深深的抱住了我。我也深深的搂着她,我会保护她的,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丁宜。

得到了岳母的支持,我就更加的放的开了,就差没洞房花烛夜了。第一,她不肯,说我太小,要等我到18岁;第二,我也不敢,胆子太小;第三,没经验,不知道从和下手,郁闷,都说无师自通的嘛!还有就是岳母告诉我们俩不能做出格的事情,把我和她都说的脸红了,什么叫出格的事啊!总之是没有越雷池一步了,很遗憾。

但日子还是很幸福的,可以与相爱的人在一起。她不让我逃课陪她,要我好好读书,以后考上广X中学,然后就可以天天和我在一起了。可是我每天都没有心情听课,反正学习也不怎么好,要到广X中学只要让我老爸多交点钱就行了,怕什么。放学就去找她玩,真的好希望能马上就在广X中学读书,就能够天天和她在一起了,到时候我到了18岁,呵呵……怎么说了,就是喜欢她,也没有想过和她真的那么回事,偶尔想想,笑笑罢了,很纯洁吧!和她拥抱,和她接吻,很浪漫,为此我天天洗澡,天天刷牙,天天吃口香糖,为了那美妙的一刻。我和她一起爬山,一起画画,一起看日落,她给我画的每幅画我都珍藏着,即使把我画成很龌龊吧!她的每个笑容,每个音调,每根秀发,我都知道,和她约会是我一天最美的日子。想和她一起去看《泰坦尼克号》,但是电影院没有放这部电影,这让我们都感到很失望,我打算买碟子看的,但是她说不用了,以后电影院放了在看。

她忧郁的脸也慢慢的变的开朗了,她每天都玩的好开心,好像把今天当成最后一天那么过,好开心的笑。她快乐,我也很快乐。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