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9-5-30 22:52:07 字数:3467
就在我学校里面百般无聊的生活着,总有那么一点点的变化的。
今天学校里面出现了一个中年妇女,是来找李斌的,难不成李斌和这么老的女人都有一腿,那我真的是佩服李斌了。学校里面的人很失望的告诉她,他早离家出走了。但中年妇女好像还不死心似的,还依然坚持着。最后不知道怎么的,那中年妇女就找到了我们宿舍,中年妇女问我们是不是李斌的同学,她找李斌有事情。
很郁闷,因为我和李斌的关系最好,所以这阿姨把我叫出去了。中年妇女看起来挺憔悴的,挺瘦,长头发,没怎么化装,这感觉给我很好。我觉的过了年纪的女人去化那么浓的装,给我的感觉特差,我喜欢那朴素的感觉。
阿姨说有些事情,找个安静地方谈谈,我马上就决定去啃德基了。阿姨没有同意,为此我很郁闷。当阿姨坐在我的对面,喝着茶的时候,我很郁闷的看着她,真不知道她葫芦里面卖着什么药。
阿姨告诉我,她有一个女儿,叫‘丁宜’。我觉的这名字好熟悉,但还是一时间记不起来,好像听李斌讲过。她女儿现在在几年前就去世了,她临死的时候,还念着李斌,她说等李斌高中毕业后,就把这事情告诉李斌,然后把这副画送给李斌,作个纪念。阿姨说,其实不想这么早来找李斌的,想等他毕业的,但我自己有点事情,也想在见见李斌,所以提前来了。今天来找李斌,就是想告诉他这事情的,没想到他现在已经变了这么多了,已经不在了。突然我记起来了,我记的李斌给我讲过他的初恋,和一个丁宜的女孩子,那女孩子最后选择去了国外,和她的妈妈,还有她的外国爸爸,可是,她妈说她不是死了吗?我的脑子都是疑问。
我问阿姨,丁宜不是去国外了吗?
阿姨告诉我,几年前,她的了癌症,为了不让李斌太过难过,所以才编的这样的一个谎言。阿姨说着,眼圈都红了,但倔强的她,还是没让自己流下眼泪。她把包装的很好的一副画拿了出来,递给我,说,请你把这个转交给李斌好吗?
我没有接受,我拿出手机,我给李斌打过去了。电话通了,我就把电话给阿姨了。我对阿姨说,是李斌,你跟他自己说吧!
阿姨给李斌打电话,我则离开了,站在远远的地方。
说了好久,电话终于结束了。阿姨告诉我说,李斌过些天就回来,他让你把画收着。画的外面用一层纸包着,所以我看不到画的内容。但觉的画中的人一定很美,很美。
阿姨从我的视线里面消失了,我突然流下了我好久都没有流下的泪水,我觉的这个故事很凄美,很凄美。。。
李斌以我想象不到的速度回来了,看到他那疲惫但又坚定的眼神当中,我想李斌还是那么在意他的初恋,他的丁宜的。我把画原封不动的给了李斌。
李斌把画打开,画中的女子,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相反我觉的特龌龊,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李斌的画技太烂的缘故,这是我看过画的最难看的一副画,但却珍藏了那么久,对于丁宜来说,那就是她的永远了,也是李斌的永远。透过这难看的画,线条当中的女子,我觉的她是最美的女人,龌龊的线条怎么也无法淡却她的可爱,善良,纯真,美丽,勇敢的心。。。
李斌流下我眼泪,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流眼泪。
画中掉下一封信。
李斌:
我亲爱的李斌,此时的我正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很高兴在我生命的最后,有你的陪伴,因为有你的陪伴,我才发现原来生活还有那么美好的东西——爱情。你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我很珍惜,但我不能让你继续活在我生命的终点,我不想让我的悲伤变成你的悲伤,让我的痛苦变成你的痛苦。。。所以,原谅我的谎言,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原谅我的疯狂。。。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你也知道,她放纵我,放纵我对你几乎疯狂的爱,我觉的在我生命的最后,我要把我的爱,都挥洒干净,那样的离别,就不那么遗憾了吧!只是,我的妈妈,一个命苦的女人。。。
在我生命的终点,妈妈陪在我身边,我是多么希望你也能在我身边,但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我只能把我的爱,变成文字,传递给你。在医院的时候,我曾经画了好多你的画,但我都觉的不像,你的样子,永远埋藏在我的心间,然后一起陪着我下地狱。你说人死后是会去天堂,还是下地狱呢?但我想,不管我在哪里,我都会想着你,想着我妈妈的。
你是我生命的全部,但我只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我不能让你活在我的世界里面,这也就是我打算在你毕业的时候告诉你事情的原因。我只是你生命中偶尔经过的一个港湾,而你这艘大船,是要流向大海的,所以,离别是必然的,也是永远的。我只是希望你,在流向大海的时候,能不能还记的我呢?这个世界,我妈妈不会遗忘我,我也希望你也不要遗忘我,永远。。。
我觉的我很自私,在我生命的尽头,我剥夺了你对我的爱,剥夺的你是那样的一干二净,剥夺你的爱,我觉的我是一个强盗,是我把你钉上了十字架,让你下地狱的,我有罪,我觉的我死后,我会下地狱的。我问我妈妈,我死后会下地狱吗?妈妈告诉我,不会的,你不会的,你是那样的善良,你不会的。。。妈妈哭了,但我觉的我会下地狱。我多么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的,永远都是好好的,如果世界没有,妈妈不会哭了,你也不会因为我的离别而悲伤。我就要下地狱了,我好害怕,我多么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如果你能够陪在我的身边,我就不那么伤悲了,如果你能够陪在我的身边,也是我就能够更加坚强的走完我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我好寂寞,好寂寞。。。每当我看着你给我画的画,我都觉的我是那么的美,你说我很漂亮,那是第一个男人这么夸我,也是最后一个男人这么夸我了。
我想此时的你,已经考上一个很好的大学了吧!我真的希望你能够考上一个大学,因为我的梦想就在考上大学,是美术的,我可以在那里自由的学习画画,画出我觉的最美丽的东西,画出让世人都感动的画。我真的希望你能够自由的在大学的校园里面自由的画啊!画啊!自由的奔跑,那就我最后的祝福,最后的愿望了。我多么希望你能够快乐,你能够快乐,那是一件多么让人感动的事情呢?
我并不认为我的死,是很凄凉的,我觉的凄凉的是你,还有我的妈妈。如果你现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请让我妈妈振作起来,没有我的日子,希望你能够,能够好好的。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说那么多,我真的不知道,但这就是我心里所想的一切,我想的,但能不能实现呢?没有我的日子,你们是什么样的呢?还会笑吗?还会吗?我觉的我是世界上的狐狸,幻化成了人,然后让所有的人,都伤心。
日夜想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日夜想着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样子,日夜想着,和你拥抱的日子,日日夜夜,就这样不停息。
我希望我这封信,给你带来的不是离别的伤痛,而是一个新生,我要用你给我画的这副画的眼睛,时刻看着你,注视着你,你要好好的,快乐的,要找到自己的大学,然后恋爱,然后做爸爸。。。那我也能闭上我的眼睛了。因为你的快乐,也就是我的快乐,时间能够治好你的伤痛。希望我的离去,不要给你带来伤悲,如你能好好的活着,我就能安然的离去了。
愿世界充满爱,愿世界不要有离别。。。
你要好好的,你现在就对着我的画像笑一个好吗?如果你能对着我笑的话,那样的也会笑的。
永别了,我亲爱的李斌,我生命中的唯一一个男人,我最爱的男人。
永别了。
丁宜(绝笔)
我哭了,李斌哭了。。。
良久,李斌向画像的丁宜露出了很凄惨的笑容,我好像也看到了丁宜也在对着李斌微笑着,那么的甜,那么的美好。。。
好久,好久,李斌又失踪了。我找了他很久,知道他回家了,天天呆在家里。我来到李斌家,我在他的卧室里面找到他,他正疲倦的躺在他的床上,床的对面就是丁宜的画像。李斌的眼光,看着她,定格在了丁宜的画像上。
在他家呆的没多久,我就走了。
刘啦啦告诉我,她表姐,杨依清还在上海等着李斌,等着。。。刘啦啦说,李斌真的是一个大混蛋,她表姐还依然在上海等着她,而他却窝在他的家里面,真是个大混蛋,王八蛋。我什么话也没有说,我突然好害怕离去,我用嘴堵住了刘啦啦咒骂的嘴,我不知道刘啦啦什么时候也会突然的离我而去呢?我突然好害怕离别,我只能紧紧的抱着刘啦啦,这样我就觉的她不会离我而去了。
李斌开始颓废了,彻底颓废了,我很少看到他了,我就单单的躲在家里,我知道他是在封闭着自己。梦开始苏醒了,却又陷入了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