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如梦。
阿雅是一个梦。如今,我的司徒若飞竟然也要变作一个梦。走在熟悉的校园里,曾经的花前月下,都被蒙上了一层雾,若隐若现,若即若离。当我孤身一人走在校园的花亭小径,心中似有一种物是人非的苍凉。特别是英语楼附近的那座亭子,每次路过,都会想起第一次拥抱若飞的那个晚上。那一夜月色何其蒙胧,亭间一地花影婆娑。司徒若飞一袭披肩秀发,是那样的婀娜多情,令人心醉。那一夜,我们莫名其妙地拥抱在一起,彼此都沉溺在一片慌乱美丽的心跳声中。那是一个多么浪漫的夜晚,时至今日,每逢想起若飞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回到那个晚上。但回味的次数越多,心中的忧伤也就会郁积的越多。
有时侯,我还会鬼使神差地来到若飞寝室所在的那幢女生楼下,仰望三楼那个熟悉的窗口。只是那儿再也不会出现若飞的微笑。尽管如此,我还是坚持这样深情地望一眼。虽然有时侯会招来其他窗口的一阵嘲笑。
这一天,我在那幢楼下遇见了若飞寝室的一个女生。她看到我并没有表现多少的惊讶,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又来啦?看的出来,她的眼神里带着几分真挚的同情。我笑了笑。刚准备抽身离开。她却喊住了我。大英雄,我们能聊聊吗?
自从打医院回来,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喜欢叫我大英雄。不过,此日的“大英雄”已非彼日的“哗,英雄”。它是个纯正的褒义词。
我笑着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便在女生楼附近的一个校园茶吧里找了个位子坐下。这个茶吧是今年刚刚开张的,格调很小资,跟校外大街上的咖啡馆差不多。所以,很受时髦男女学生的追捧。
我给她要了一杯果粒橙,我自己则要了一杯红茶。刚开始还真有点小别扭。毕竟周围基本上都是些卿卿我我的情侣。
我挺羡慕司徒若飞的。她嘬了一口饮料,笑着打破了沉默。
哦?为什么呢?
因为她有你这样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啊?她笑眯眯地看着我说道。
哪里哪里,你这样说我会脸红的。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确实感到脸有些发烫。这女孩子夸人还真不吝啬。
可是,她的眉头忽而微蹙了一下,可是我又觉得若飞好可怜。
我一怔。为什么?
你,难道不觉得吗?她似乎有些困惑地看着我。
我,我不明白你指的是哪方面。
当然是她的身体啊。
身体?
你难道不知道她身体有病吗?她有些惊讶地反问道。
我茫然地摇了摇头。
天哪,你是她男朋友,天天在一起,难道不知道她得了一种很难治的病?
我的心猛地一震。你说什么?什么病?
哎吆真是的,我还以为你知道。看来刚才是白夸你了,连女朋友得了这样的病都不知道。
到底什么病?我几乎是瞪着眼问道。
白,白血病。她似乎被我的神情吓住了,支支吾吾的答道。
白血病?天哪,这,这怎么可能!你肯定是在开玩笑!
你以为我骗你?去年是我亲自陪她去医院做检查的。化验单我都看到了。这事只有我和若飞她自己知道。她让我守住这个秘密的。本来我以为你是她男朋友应该会知道的,所以,才没有顾忌的说了出来。谁承想你还不知道啊。她嘟着嘴说道。
真是五雷轰顶。不,已经天崩地陷!我浑身的血液似乎一刹那间被冻凝!
她去年经常在寝室里晕倒,鼻子也经常流血。刚开始并不频繁,所以没有引起重视,后来频繁了,她才不得已去医院检查。没想到,竟查出来是白血病!后来她就索性呆在寝室里不出去,还常常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她去年期末考试都没参加就回家了。这个学期到现在还没有来。听辅导员说,她可能要休学。。。。。。
我听不下去了,我兀自丢下这个满嘴“巫咒”的女孩,魂不守舍地逃出了茶吧。
我心如刀绞,思绪翻飞。为什么若飞去年元旦之后逐渐拒绝我的约会?为什么我住院期间她没能来看望我,为什么到现在我都没看到她的身影?我一时间都明白了。我他妈真是猪脑子,我为什么连身边最心爱的女人都照顾不好?竟然还无端猜忌!这么多天来居然还沉迷在无耻的“怀念”世界沾沾自喜!居然还他妈有那份丑陋的心情对别的女人动歪心思!你他妈是人吗?你这个无耻的混蛋,你辜负了那么好的一个女孩竟然还茫然无知!若飞她为什么不告诉你自己的病情?,还不是因为她太爱你不想让你担心让你难过!你倒好,不就被狗屁车撞了一下,就不得了了,就总想着满世界的人围着你转,就动辄这个抱怨那个不满的!你还不如被撞死算了!
现在再怎么自责都晚了。我任凭眼泪夺眶而下。此刻,四月的天空,四月的大地,四月的花草,四月的空气和阳光,统统都染上了一层咸涩的潮湿。
若飞,我的若飞,我的最美丽的若飞,我的最美丽最心爱的若飞啊。。。。。。
我的脑海突然惊现一片心惊胆颤的光影,我想起了在医院的某个晚上做的那个怪梦。若飞,在一片荒凉的戈壁滩上召唤我,最后却又凄凉地凌空飘去。。。。。。我的心猛然一揪,难道这会是一个不祥的谶梦?不,不可能!若飞,你答应过我,我们俩要走完一生一世,永不分离的。若飞,你不会有事,因为,你是我遇见过的最勇敢的女孩!
是的,我坚信,我的若飞不会有事的。
不,若飞绝对不会有事的!她是我的天使,她怎么可能会有事?她一定会安然无恙!我坚信要不了多久,她就会一脸笑靥朝我走来,我们拥抱,接吻,我还要带她去青藏高原,去听风,去听众神的呼吸和心跳。。。。。。哦,若飞,你到底在哪儿,我真的好想你!
我决定去若飞的老家一趟。
临行前,我去系里找辅导员和系主任请假。他们很爽快地就同意了。自从我成了系里的骄傲,领导们对我很“恩宠”。像请一个星期长假这样的棘手事,换做以前就是编一百个理由都白搭。但这次,我只是随口说去探访一个病中的朋友,他们就为我开了绿灯。并且还叮嘱我路上小心,若遇到什么问题就及时和学校联系。说实话,我真的很感动。只是,由于若飞的原因,我无法把这份感动过久的维系。可就在我说了声谢谢转头要走时,辅导员叫住了我。这儿还有你的一封信,今早刚送过来的。说罢,她便从桌子抽屉里取出一封信递给了我。我接过信,道了声谢谢便离开了。
眼睛不经意地滑过信封,刹那间,心脏突突狂蹦起来。竟然是若飞的笔迹!真的是她!正是从她老家寄过来的。我双手抖颤,迫不及待地撕开信封。一叠折为心状的芬芳信纸登时呈现在眼前。心中不禁一阵狂喜,这真的是若飞的来信!我抚摸了一下那颗印着玫瑰图案的“心”,仿佛看到了若飞嘴角那朵灿烂的微笑。我小心翼翼地拆开那颗“心”,理出了三页信纸。若飞娟秀明丽的字迹,仿佛无数闪亮晶莹的小雨珠,一下子飞进我焦渴已久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