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雨天!
抬头见那刚透新绿的柳枝在绵绵的细雨中,随风摇摆心中忽地升起一种孤寂的感觉脑中也闪现出曾在雨中戏闹的情景,尘封的记忆之门缓缓敞开了……
初三学校为我们这一届能在中考取得好的成绩编了尖子辅导班我“不幸”落入其中每天放学后还要去折腾那令人费解的习题,知识。
这天,或许是天可怜我们,淅沥沥地流着泪。刚好我们下课且不久些天后就要中考了(我们害怕考试但我们渴望中考快点来临)。心里多少有些轻快的feeling。难得遇上在这气氛下的雨景。我们几个疯得有许夸张——跑进雨帘中欢跳。男生见了嘴里嘀咕地听不清是在说什么,可能是在说:这些女生疯了。但嘀咕后也笑了。
而在第二天不约而同地我们好像都忘却了昨天有过的一时痛快:每个人都锁住眉头置身书海。而我在心烦做不出题时,也偶尔偷闲回想初一初二时与同学一同在雨中打球,在黄昏的夕阳下踢球的情景。
回到现在,这都成了过去同学们都分散了或许很难再聚在一快了!
又是一个迷蒙的雨天,独处走在雨中用孤寂的心聆听那淅沥沥的雨演奏的乐曲!
[ 123 PDA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