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去年夏天,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夏天。一样炎热,一样烦躁,只是用对你们的不舍代替了那炎热的烦躁。
现在已经过了半年了,可思念一如那年的夏天。
不知道能要你们说些什么,只是以前那些在一起的情景,向旧电影那样无尽地反复着。
小禾,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从前是现在仍是。记忆里的你,常对着Jay的海报兴奋得大叫:“Jay,帅!”每次不给你吃东西,又会用好委屈的声音:“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怎么可以为了一点东西这样对我呢?”我一心软,就给你了,吃完东西以后,冲到小卖部里去,对着Jay的海报,继续兴奋得乱跳。每次真的觉得好无奈,每次又感受到你的可爱。
僵尸(虽然每次我这样叫你,你都会扑过来要把我吃了),又想起来了,你总是爱叫我老鼠肉,虽然忘了为什么要这样叫。然后我再叫你僵尸,再然后么,两个人就开始对骂。可是那个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我真的觉得有你这个朋友真好!就是那种放在心里的朋友。
朱朱借给你,你一看完,就往我家里打电话,又偏偏我在家吃火锅,跟我煲了2个多小时的电话粥,都是在讲那本书,害得我然后只好吃泡面。从那以后,每次看到我都学着书里的话,指着我说我是一大尾巴狼,是一火树银花的女子。虽然以前一直是把你狂扁一顿的,现在却很想再听一遍。
还有很多同学,现在要加一个曾经,很多曾经的同学,但仍是现在的朋友,有很多和你们一起的回忆,美好的……
现在是冬天,有点冷,回忆是暖的……思念是无止境的……
与寂寞有约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一年,以钟声开始,又以钟声结束。在接到了很多很多的祝福~收到了好多好多的红包~放掉了许多许多的烟火~许下了贼多贼多的愿望之后~我安心的睡着。再睁开眼,就又是崭新的一年了。新的一点伤心的尘埃都没有。
扬州,一个美丽的城市。它是我在新的一年中看到的第一个美丽。瘦西湖的小舟,京杭运河的大船,以不同的速度切开不同的水面,看的我突然一阵无由来的痛。
又是一程,便来到南京。在宾馆里,我看了一本名字很好内容很矫情的书《爱,在头顶蓝天》。中山陵是个让我很不懂的区域~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人们都争先恐后的爬上那392级台阶~去打扰那个沉睡的人。夫子庙下雨却依旧灯火辉煌的夜晚,淋湿了我的落寞,却照亮了我的幽寂。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2005年,就这样过去了吗?所有的空气,所有的考试,所有的笑与泪,爱与痛,原来就这样,像车窗外的风景,被我轻易却不舍的错过了啊~!
我开始用很文人的语言说一句很酸的话:“我不是我自己了”!~
是吗?
回忆碎片
我没有正式上过幼儿园,只是在姥姥那儿的幼儿园里呆了不到半年。那儿的幼儿园比较简陋,可以说我们在那里只是玩,没有学会多少字或者加减乘除。
我在幼儿园是属于被欺负的那种孩子,现在想起来,觉得很难过,还觉得很窝囊。男生欺负我,扔本子,藏课本,往我的水壶里放一些脏东西。而女生也不和我玩,不光是因为我小,也是因为那时的我很“笨”,不会玩她们玩的东西:跳皮筋。于是在幼儿园,一点快乐也没有,整天哭着回家,于是后来疼我的姥姥干脆就陪我上幼儿园,整天坐在校园里,别人也就不敢欺负我了。这样上了半年,我终于成了一个小学生,告别了幼儿园……
事情就发生在那个时候,再准确一点,就是在姥姥全力保护我之前的那段时期,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那一次,几个坏孩子欺负我,我跑到了墙边,害怕的哭起来,没有人可以帮我,姥姥不在,我又没有朋友,第一次幼小的心灵里深感到孤苦无依,无助,无奈的苦涩心情。在无助的时候,他跑来了,挡在我前面,拔下墙边的一些杂草,或者是竹子,很长,很坚硬的那种,像是一把锋利的剑。他和他们打了起来,而我。则哭着跑掉了。我的记忆就到这里,至于最终如何,就想不起来了……
其实现在回忆起来,感动,感激应该比那时的情感更深一些,因为那时我还不太懂事。现在,我觉得他就像一个侠客,与坏人作斗争,保护我,还有点英雄救美的滋味,嘿嘿。现在他的形象在我心里就像是英雄,高大,英伟,正义,善良。
也许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伟大,也许那时他也只是在玩游戏,跟那些坏孩子差不多。但我想把这段回忆保存起来,用梦把它包装。因为我坚信:回忆和梦都是最美的。
一个被诅咒的女孩
(八)
娅静呆坐在教室里,回想着与圣的每一次见面,又想起镜子的话,“莫非……”娅静在自言自语。
“莫非什么啊?”圣从娅静身后窜出。圣的出现吓娅静一跳~
“圣~!”娅静也不知怎么的,就叫了一句。
“思霁,是你吗?你难道回来了,从前你也是这么看着我叫我圣的。”
“哦……学长,对不起,可能我不该那样叫。”
“不,你以后就叫我圣吧。”
“好,那你可以给我讲讲你和学姐的事吗?”娅静打算一点点找会思霁的记忆。
圣好兴奋的样子,把娅静拉到湖边的一棵树下,娅静疑惑地看着圣。“这是她离开我的地方,那天,她说下次会在这里等我的,我每天都会在这里等她的。”这么巧,圣和娅静第一次也在这里见到,圣就更冠冕堂皇的以为娅静就是思霁。
“怪不得那天你……”
圣突然紧紧地抱住娅静,“别再离开我了好吗?你知道这两年我等得多辛苦吗?”圣愈发激动,抱得也就更紧了。
这么凑巧,宣和君玮也谈情说爱谈到了此处,君玮见了,大叫:“你们~……”
娅静赶紧腿开圣,说:“你们别误会啊。”
“误会什么呀,误会,我们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圣也不甘示弱,说了句:“你们?好啊,都成你们啦!”宣可没想到圣大帅哥反驳这么快,一下子脸都红了。
君玮则是顺理成章地将宣搂进怀里,说:“怎么呀,只许你们,不许我们啊。”宣呢,脸上洋溢着幸福,却准备做逃兵,正跑开时,哪知撞上了木兴,木兴连忙抱住宣,“呀,美女投怀送抱哦。”还一脸坏笑地看着君玮。
“别乱说呀。”宣都不着急,可急坏了君玮。
“哈,人倒挺齐的嘛,正好,晚上我们一起去酒吧坐坐,怎么样啊,哥们?”
“一起吧,娅静还有宣。”圣也乘机找机会。帅哥邀请,自然不好意思推辞啦。
晚上,正在大家举杯畅饮时,那不识相的手机响了……
(九)
木兴抢过宣的手机,按掉了,说:“别理它,我们先喝酒,今天我们不醉不归。”
手机再一次响起,“喂,谁呀?”木兴拿着宣的手机像用自己的一般,真是自然那。
“呃~我……我……找宣!”听着是男的声音。
“去……宣,这也是你叫的吗?你谁啊。”宣在一旁可急坏了,抢过受机说:“sorry啊,刚那个是我朋友,开玩笑的,请问……”
“没事,我是Kobe。”
“哦,找我有事吗?”
“上次……的事,你有空吗,现在。”
“哦,你说上次要和我说的事对吧,我现在和朋友pub,要不你也来吧。”
“这样啊,那算了,我明天去接你放学,一起吃饭吧。”
“哦,也行,那拜拜。”
刚按了电话,木兴像兴师问罪似的:“谁打的呀?”
“呵,你仗着是学长就可以管我隐私呀?”宣可不甘心被问哦。
“好呀,一个小学妹都敢这么说,你不想想,别要要我管,我还不管呢,你还以为我这么爱管啊?”
“哎……少恶心啦,人家不和你说叫算了嘛。”君玮当然是帮着自己的女友讲话咯。
“好啊,重色轻友是吧,你可给我记住啦。”木兴啊,就是这样爱借题发挥。
圣拍拍木兴肩膀说:“他呀,就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让他来和酒都不来,一听说人家宣在,就立马飞来了。”
“哈哈,被圣揭了老底了吧!”
“好啦,玩笑也开完了吧,木兴学长你不是说喜欢你的人很多吗?那你怎么也不去找个?”
“好,我现在就找个给你这个不懂事的学妹瞧瞧,让你这小丫头,要知道知道我的厉害。”
“木兴啊,你怎么在宣面前也耍帅啊,她可是名花有主啊。”圣啊,从看了娅静后就变得爱说话了。
“哎,要不是君玮看上了,我还真要好好考虑考虑,宣,你这丫头,长得还真是挺扬眼,还蛮有个性,恩,喜欢。”
“圣随口说说,你还滔滔不绝啦,你打住吧,你,宣你也敢打主意!”
他们个个喝得醉醺醺的,只见他们一对对“东倒西歪”的走出来了。
心有灵犀,不点自通
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
——题记
若我的人生是天空,我想你一定是点缀天空的一片白云;若我的人生是草原,我想你一定是装扮草原的一只绵羊;若我的人生是海洋,我想你一定是炫染海洋的一朵浪花……
我的人生很美,很绚,因为有你。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无数次听见你从嘴中吐出的字“你”,这个字是多么的美好啊!
回忆,总是让我热泪盈眶……
镜头一:红色的跑道旁,有两个身影,是你还有我。我在流泪,还不停的言语着什么。你的手自然地放在我的背上,轻轻地,轻轻地拍着,我只是清楚又模糊地听见你说:“依依不哭,你哭我也会哭的。”我抬头,看着你,你的眼空中已经充满泪花,我又哭了,哭得一塌糊涂,抱着你,好想说:“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却有口难开。只有哭泣声,有你的,也有我的。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温暖,是一个最真诚的朋友所给的。
镜头二:兴奋的手牵手走在大街上,不停的逛,没有一家商店给我们落下。在大头贴机前,摆着一个个自然而又温馨的poss,忽然间,我们对视了一下,都笑了,笑得多么灿烂,笑得多么无忧无虑。那一刻,脑中只有一个想法:希望10年,20年,甚至50年以后,我们依旧这样。我想当时的你,一定也有此想法吧!
镜头三:目光中少了以前的欢快,多了一些不解的忧伤,还大言不惭地讲着:“我很快乐!”我明白,你的心却比针刺还要痛苦,看着你,我的心也好痛。泪水已经出卖了你,看着你满脸的泪水,嘴里却还说着:“我不哭,依依说过我要坚强!”一把将你抱进怀里,“我们一同分担。”真的好想我们一起痛苦。
“依依,你对我真好。”“依依,你别哭,你哭我也会想哭的。”“依依,你说过我要很坚强的!”“依依,我们心有灵犀,不点自通!”“依依……”你的话在我耳边响起,我们拥抱,我们牵手,我们哭泣,我们微笑,一幕幕在我眼前回放,你的固执,你的任性,你的刁蛮,在我眼中永远那么可爱。当我孤单时,我会想起谁?我会想起你——我最好的朋友。
来自天堂的寓言-感恩
感恩,一个熟悉的字眼却又不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我感谢父母,生我养我,给了我家庭的温馨;我感谢老师,教育我辅导我,给了我渊博的知识;我感谢周围的每一个人,给了我人间的真情、友情和亲情。
一颗感恩的心永存人们心间。它,是黑暗中的火焰,给人们光明;它,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给人们滋润;它,是沙漠中的一弘泉水,给人们期待。感谢祖国母亲,在这片黄土地上洒上了世界的颜色,是世界变得绚丽多姿,灿烂辉煌。
花儿,你要感谢小草,是它愿做你的陪衬品,衬托了你的五彩缤纷。小草,你要感谢大树,是它愿做你的替代品,为你遮挡了洪水的侵袭。大树,你要感谢大地,是它愿做你的滋养品,给了你肥沃的土壤,能让你在这片黄土地上点缀自己的色彩。白云洗刷后的蓝天,有待发展,南方的大地上有待开垦。
来自天堂的寓言是什么?是怨恨,是嫉妒,还是感恩?答案能突口而出:是感恩。感谢别人意味着自己得到快乐,感恩并不需要太多的承诺,太多的怨言,它只是通过彼此双方心灵上误会的化解方法。它不一定是对别人抱有太多的大恩大德,今是人类生活中的一种处世态度。
天堂的寓言,听过,瞧过,领悟过,但就在一瞬间它却飘走了,游远了,风驰电掣般地流逝了。感激之情,无以回报,用行动去证明:人人都有一颗“感激的心”!
春天的脚步已停止,意味着夏天的到来。转眼间就快过去多少春夏秋冬啊!朋友们,不要在人间留下像游丝样的痕迹,时间将会如流水般淌过,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拿出我们真正的行动去证实这一切吧!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激的心”,去感谢周围的每个人吧!
酸甜交响曲
寒假到了,可以尽情地欢乐了!不过,这寒假作业还是要完成的。在寒假作业里,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制作“作文集”了。经过我的不屑努力,一本“作文集”终于问世了。在这制作过程中,尝尽酸甜滋味。
酸
趁着妈妈放假值班,我就和妈妈一起到办公室打印作文。
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作文终于全部输入电脑。哦,大功告成了!这两天的力气真是没白费,虽然打字打得手也酸了,但是我也毫不介意。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作文进行了排版、编辑,我真是太兴奋了。眼看天快黑了,我决定第二天再把作文打印出来。谁知,这下可出了问题。在关闭文档的时候,电脑弹出对话框问“是否保存”,也不知怎么的,我居然点了“否”!这下可完了,打好的作文全都被删了,两天的辛苦劳动毁于一旦!从妈妈的办公室出来,一阵风吹在脸上,真的好冷……心里酸酸的,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心理像刀绞一般。
甜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再出错了。这次打作文的时候,我十分小心,希望不要再出错了。终于,我看到作文从打印机的大嘴巴里蹦了出来。这一刻,我笑了,是发自内心的欣慰的笑。从妈妈的办公室里走出来,风儿吹在脸上,好舒服……就像一只纤细的手抚摸着脸庞。此时,我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天空是蔚蓝的;小树是那么挺拔……我的心情好极了,就像打翻了蜜罐,甜滋滋的。
愉快的寒假不仅收获了一本漂亮的“作文集”,打字的经历还让我明白:细节如果不注意,可能会酿成大祸,让人追悔莫及。所以,凡事细心一点,让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更加甜美。
致——三军
一直想为他写点东西~!可是没什么可写的我和他是同学,只是同学,不是好朋友,更不是朋友,只是很普通的同学~!
从一上初一开始我就觉得他是个特别的人。记得老师讲的第一片课文是《春》,他可以把这篇课文讲的很透彻,连老师都说他讲的好~!我很佩服他,那一刻我认为他一定是一个好同学吧~!我对他多多少少都有些欣赏,或是注意!
可是一切都不是我所想的那样,我总是以一个人的外表或他做的事来断定他是个怎样的人!
大约过了两个月吧~!从同学空中听说他不是个好孩子,他经常打架,吸烟。上小学时他常旷课,逃学,与社会上的人在一起。那是我对他的美好的设想,都被残酷的退到了,我不知道他是那样的人。在班里他不是那样的,他喜欢跟同学在一起,喜欢笑,喜欢顽皮的学老师的样子,真的不像他们所说的那个样子!当然偶而会有点青春的叛逆,会被老师打手心板,会被打20下,他不流泪,不叫疼。虽说他的手被打的很肿很肿,有些青有些紫,但他会大大咧咧的举着他的手说上一句:“老刘送我的礼物(我们老师姓刘)~!”我真的不相信他是个坏孩子。
初二上班学期,他真的打架了,而且很严重的打架事件,被拘留了2天~!停课了3个星期~!我才有些相信他不是很好~!
后来我向同学问他为什么打架,他们说是为了朋友。在那次打架事件后,他的脸颊上有一道很深的疤,他说:“看英雄的标记哦~”他总是这样“乐观”。他有严肃的时候那就是为了朋友,他是个讲义气的人,朋友的事永远是他的重要大事!
他也许初二下半学期就不再上学了!所以我写这个来纪念他!那个我认为特别的人~!他的人特别,他的名字也特别,所以如果你看见在某个地方看见——陆云海,这个名字的话,请注意一下!他真的很特别!你会知道的,也因为他的名字,所以我得这篇叫致——三军伤心总是这么“容易”吗?
从未想过,你会伤我伤这么深……难道这就是朋友吗?
——题记
当泪水布满面颊时,心中有种说不出的痛。这感觉就像10几把刀子同时猛刺进心坎里。
不得不说,你“成功”了!我被你彻底“打败”了,我想我的痛苦,我的泪水,是你最好的“战利品”吧。
当我收到那一封诋毁你的信时,真的,我的脚无力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年你会做对不起我的事。一直以来,我都将你视为朋友。我从来都毫无保留的告诉你一切,将赤裸裸的我展现在你面前。我不奢望,不奢望你会为我怎样,但我只是平静的同你在一个教室,在你快乐与痛苦时,陪伴你度过。
一度以为,这是一种“浪漫”的友谊,既保持距离,有那么美丽。当这一刻,你不大自招地对我讲抱歉。你知道吗?我的心有多痛。我是多么的希望,你的否认,我还是会义无返顾的相信你,而我,却一直在自欺欺人。
无法在隐藏自己的悲伤了,当泪水流下时,脑中显现了我们从前的场景,你的每一个笑容都像是在嘲笑我的愚蠢,没一句话语都在我的身上划下了深深的一道疤痕。
从未想过,你会伤我伤得这么深……难道这就是朋友吗?你的笑容依旧随处留下,却再也看不见单纯、可爱之处,只觉得如此的卑鄙。
当我怀着悲伤的心情,一人漫步在大街上。第一次发现,原来城市的夜晚也可以这么美丽,天空中的星星在眨眼,人海茫茫,却找不出一个能陪我看如此美景的人。这才发现,我的寂寞,我的孤独。原来寂寞也可以如此简单,原来伤心也可以如此享受,原来我也可以如此有闲心……!
天使暂时离开
“再见。”好刺眼,心情失落到颓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恐惧侵袭而来,将我团团围困。迷离,无法呼吸。耳边一直回响着明快轻柔的音乐,如此安静的午后却只能给温暖上锁。牢牢捆住束缚。
——题记
上帝似乎是挺偏袒我的,赐个天使给我,在小荷里,我结识了海燕。在我的脑海里,她是很美丽的,尽管我不能看见她。也许从那一刻开始,我学会了拒绝,但是我无法拒绝友谊,也许是生命中注定的。每当想起海燕就会看到天使,想起她舞动白色翅膀歌唱的样子。拥有羽翼的天使,用炽热的心温暖着所有人。的确,她如同冬日里的阳光,温暖却不是空灵。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快乐得让我无从忆起。可是幸福的跑道总是那么短,好想赖着不走。可美丽的梦境还是破碎了。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永远的快乐下去,好想回到过去。
我们的故事开始结束好似淡淡的阳光在空气中缓慢地折射,似清色的水晶被时间濯洗的清澈透明,呈现出美丽的童话。我看见我的童话在空气里、阳光下,慢慢地,慢慢地氧化。而且万物都被风干得异常透明,让人渐渐地空白,空白得说不出任何语言。心,忽地就没了依靠。空气在凝固。潜意识里,对着天空微笑。我从来都知道笑着哭是最痛的。我真的很想坚强,不想让自己哭,但我还是做不到。或许这是一个注定悲伤的童话。
离别是成长中的伤痛,是不是每个人都要经历这比萧瑟的秋风中的等待还要无奈,比失落人无语的徘徊还要惆怅的疼痛?
或许友谊就是这样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哪里给人六一丝余地?黑色的痕迹,寂寞的结束,扑溯迷离。飞机起飞了,人也离开了。筋疲力尽了,一切都只能以离去而散场。有时候,告别仅仅是一种仪式。这是一场完美的结局。我只能这样无奈地安慰自己。
“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没有誓言的承诺,没有承诺的誓言。也许今后,我们会在某个黄昏擦肩而过,却留不下丝毫印象。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不管今后,我们走多远,相隔多远,我的记忆都会锁住那份永远珍贵的友谊,即使没有再见的日子。你会和我一样,对吗?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希望天使只是暂时离开。
后记:
这篇文章似乎真的会成为一场久远的记忆了。开始总是很美很美,结局却也是那样伤感。这一切都是注定的?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我总认为是骗人的。我真的不想这一切成为尘封的记忆,好想完美的开始至结束,这似乎很难。错过了,只留回忆。
写到文末,我还是无法相信她已经离开小荷了,但是过去已然成为过去,我只能静静接受这一切:让严重噙满泪水,听任一行行由于的诗句在瑟瑟寒风中悄然逝去。泪水中,故事印入记忆,情节生动地保留着,独倚窗前,默默祝福海燕,永远幸福……
在公共汽车上
每天坐着一辆公共汽车上下学,不知不觉已感到乏味。呼吸着班车上特有的新鲜空气,看着一张张苍白的脸摇晃,大概,大家都累了吧。
跳上了车,庆幸自己能坐上位子。每当放学时,学校的人就都流涌出校门,搭个班车有时也很不容易。停停走走,车上的人有时增多,有时减少,一张张冷漠的表情隐藏着阴森。
一个妇女抱着个小孩子上来,握着铁栏,应该是寻找不到座位吧。原谅我吧,我也累了。我自私地想着,不料她无助的眼神已经对上了我那正准备逃避的眼睛。不会吧,连小孩都巴着一张泪汪汪的眼盯着我看。
“你们坐吧。”我思索了几秒,还是放弃了原来自私的想法,无奈的我无奈地起身让座。
“谢谢。”,“谢谢姐姐!”她们母女眼睛又齐唰唰地看向我。
我向她们笑了笑,这时,我才发现车内有着阳光。她们让我的感觉变得很怪,象是得到了某种报偿。
车到站了,我赶紧跳下车,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谢谢。”
她走了……
她走了,带着丝丝不舍,带着点点牵挂,走了……
又下雨了,有点讽刺。此时,我真的分辨不出滑过我脸颊的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了……原本沉重的心又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她走了,一切来得是那么突然。我如同遇到了晴天霹雳,这个消息让我措手不及,我茫然了。
她的确是天使,梦幻般降临到我的生命里,又梦幻般地离去,留给我的只有无奈。
我无奈……但尽管如此,我也尊重她的选择,她是一只海燕,是海燕就要自由,是海燕就要翱翔!——当她累了的时候,我愿让她写在我的肩头。
流失的日子一去不返,我害怕展望未来。将来,她还会记得我吗?将来,我们还会再见吗?我不敢想了……或许,时间会冲淡一切,但,我对她的记忆,却是永远也抹不掉的。
第一次写她的情形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按耐不住地,是一份份近乎疯狂的喜悦。可如今,第二次提起笔,却多了无尽的伤感与失落,她走了……每当想到这些,我就百感交集……
我愿意等她,只不过几个月罢了,我的生命有几十年!
《再别康桥》使我很喜欢的一首诗,希望以后,她可以看到——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地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只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的是别离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她走了,她已经走了!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回忆,使其零碎的片段,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或许,这样会使我快乐,又或许,这样会令我倍加伤感……但是,这是将她永远留在心里的唯一办法。
月为什么会有阴晴圆缺?人为什么又会有悲欢离合?为什么天下间没有不散的筵席?为什么每一次的离别都是那么痛苦?
我,不懂……但我依旧等她,依旧想她,依旧爱她,依旧守护她……
PS:梦幻,我的天使……这篇文章不优秀,因为,爱石不能言表的,能言明的就不是爱。痛苦又何尝不是呢,文字能将我的内心世界发挥得淋漓尽至吗?不能!所以,我便只有一个人默默等待,默默期盼,默默守候,默默孤独,默默痛苦……
天空
下了晚自习,走在黑暗寂寞的小路上。抬头望着空荡的天空,宛如瞥见一轮月牙。淡淡的月光照在大地上。那种朦胧把我深深的陷了,陶醉了。不知为什么,每一次我都会有莫名的感伤。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身影,一个矮小瘦小的女孩穿着一个大红袄……
来到那里。我们趾高气扬。因为我们是城里的孩子,我们见过的世面比他们多。坐在熟悉的校友人群中,渴望一个新朋友与我们握手。1999年冬天,我很幸运被班主任从70个同学中选出来,和其他班级的校友一起到湘潭乌石县,与那里的学生手拉手进行联谊。一年级的学生的我们那么稚嫩,那么羞涩。相见他们的欲望是那么强。
听着老师念着名单:132班陈思聪和180班王小兰。我听到这个名字“王小兰”?“啊,这个名字好土呀。”我一行来的朋友悄悄的附在我耳边说到。我来不及顾及其它的什么时候,只见一个瘦又矮,头发又枯黄,皮肤黝黑的女孩站在我的面前。我一脸的茫然与困惑。一眼瞅见了她胸前破烂的校徽——王小兰。她就是王小兰呀!呀!长得好丑,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一脸由茫然转为失落,我极不情愿的个她坐在了一起。我十分厌恶这个女孩。我不与她说话,她也不与我说话。看着其他的校友都已经和自己的新伙伴欢快的聊着天,我也不甘忍受寂寞。先和她开始侃大山了,我先尽量的堆积笑容在脸上。从小熊背包中拿出一套全新漂亮的酷狗文具大礼包。这个东西在路上可把我压得够呛。她低着头默默地接过了礼物,轻声说了声:“谢谢。”什么态度嘛?连最起码接礼物的方式都没有。我嘟起了小嘴。正在不爽之余,老师叽叽查查的广播里,我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180班的王小兰同学,家里虽苦,但一直很勤奋读书。一直保持全年级第一名。”“第一名?”小学时我的成绩虽然也不赖,但从来不是全年级第一名,一个这样普通的女孩怎么成绩那么好?
老师安排我们与小伙伴回家吃饭,望着不是头的崎岖的山路。我无言的低着头,背着小熊包,里面装着零食,急救药品是那么沉重。从未吃过苦的我走了几公里的路又加上沉重的包,我却显得那么费力。突然觉得背后一轻,是不是书包掉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王小兰。她从我身上去下包,背在她自己弱小的肩膀上。我突然很自责。书包那么大,压在一个体力比我更小的人身上,她的每一步都迈得那么艰难。就如同愚公移山的感觉一样。背包背在她的身上大约有半个小时了,她开始走路颤巍巍了。我再也不好意思让她拿包了:“还是我来吧!”不想却被她拒绝:“你们城市里的孩子没有吃过苦。让我继续背着吧!”我们就这样一直这样走着……
这件事已经过了6年了。虽然她不漂亮,虽然她家里不宽裕。但她却有着一种农村孩子所特有的纯朴,和一种勤奋。我知道她有一个愿望:就是像一个小鸟一样飞,飞过围困她多年的大山。最后无拘无束的冲向天空。飞翔在蓝天白云之间。
难忘的第一次
人人都有过第一次的经历,而最令我难忘的就应该是那次了。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住在奶奶家,马上就要中午12点了,肚子正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人竟然都睡着了。(我家人有睡午觉的习惯,而我又不忍心把他们都弄醒)于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恩,就做个最简单的蛋吵饭吧!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心想:该把鸡蛋和肠放进去了吧!于是我就把鸡蛋捣碎,连同火腿肠一股脑的放进了锅里。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一股钻心的疼痛马上流遍了全身,我真相大叫一声,可是忍住了。只用水冲了冲就继续干了。再往锅里一看,哇噻!锅底都有点糊了,于是我赶紧用铲子把有点糊的地方铲了出去。继而把米饭也放了进去。又用铲子铲了一会,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
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虽然很苦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不知是什么原因,半夜醒来后就怎么也睡不着,于是便起身。
站在窗前,本想欣赏夜色,可泼墨般的夜空连一个星星也没有。也许是因为今天天气的缘故,但更有可能是我并没有仔细用心地观看,反正就是扫兴。只看到正对着有一轮月亮,但不能算是皓月。月光极为朦胧,像是有层轻纱笼罩着,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不知道这是不是就叫“月亮长了毛”,但却更显得夜幽谧雅静了。
我坐在桌前,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便翻开本子,拿起笔,准备开始自己的黑夜灵感。哪知道我的心已被这夜的意境所陶醉,而无从下笔。于是我面对桌子凝神再聚,用心回味着黑夜的独特气息。清新柔和,仿佛进入了梦乡,有着一丝温馨和淡淡的馨香……回过神来,我仍坐在桌前,面对着空白的纸张。我知道再怎么“徒劳”也是无功,但不可再浪费时间,便决定动笔。
这种感觉把我拉回了从前,我想起曾经,那还是暑假。我就曾为了周记、为了作文半夜爬起来写。那时侯时间还很充裕,所以我多半是边玩边写的,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为了玩,写作只是一个幌子。小孩子嘛,充满童心,总会有很多天真、幼稚的想法,而我只是寻求一种新鲜、刺激,一种叛逆罢了。
这让我觉得自己跟夜更贴切了,平日里愈发高远的天空,看不见的月亮,此时都与我产生了最近的距离。虽然它们仍旧那么深沉,但又怎能抹去我对黑夜的喜爱,抹去我心头平添的亲切感?
黑夜无语,星晖如织。虽然今天的夜空缺乏足够的光芒,但夜的寂寥、恬静已给了人无尽的思想和情绪,突然让我有了种诉说和聆听的激动。
这就是夜的神秘了,有着无言的苦楚但并不伤感。
再次站到窗前,月亮已渐渐向西边移动着,仍是一片静寂。突然掠过一阵风,无痕的风。我感到无比清新,却又有种无形的东西贯穿全身,我觉得冷了,——是孤寂与压抑。有东西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不敢多想,心中不禁隐隐作痛。
不知为什么,今晚的夜色会让我无故想到让我几度流泪的它,但夜也确实留给了我这些碎片。——这没有诗意的失意,没有优雅的幽雅。
睡意来了,我爬上床头,期望明天能灿烂整个美丽!
[ 123 PDA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