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铁金刚——咚,呼……果然还是*水木〇郎才是基本——咦,你们两个都不唱吗?」从热唱中归于平静的良雨,看着正处在微妙的尴尬状态的我们两个,脸上浮现问号。(编注:老牌热血动画主唱水木一郎先生。)
017t_with_mark.jpg
「对不起。」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澪就先满脸愧疚地道着歉。
「在这种地方要唱些什么歌,我实在不知道……」
「你说这种地方……」
良雨脸上虽然露出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表情,不过马上又恢复了亲切的笑容,坐在澪旁边开始操作遥控器。
「没关系,什么都可以。而且,我自己也会有故意要配合场面气氛的时候,不过现在只有我们,不用太逞强。而且,难不成澪是不想让哥哥和我觉得很奇怪对不对——」
良雨说完后,便朝着澪露出一抹令她安心的笑容。
「可是不管澪唱什么哥哥应该都不会在意喔。就算澪是音痴也没关系,因为哥哥更是个无可救药的大音痴,所以放心吧。而且我也知道澪同学是个很优的女生,光是唱个一两首歌,对你的感觉也不会改变,因为我也很喜欢澪呀。」
澪的身体微微地一僵,缓缓地呼出原本窒碍的呼吸,然后轻轻地说了声「谢谢。」语尾的声音甚至有些飘掉。
「不客气……啊,澪,会唱这首歌吗?」
良雨似乎找到了什么不错的歌。「大概吧……」被问的澪则是没什么自信,不过却清楚地回答道。
「那我们一起唱吧!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喔。」
良雨马上把麦克风递给澪,快速地输入歌曲,接着前奏响起。选个曲还真是累人,我心想。
原来是动画电影《心之谷》的主题曲《乡间小路》。原曲是美国热门歌曲《Takemehome,countryroad》,但主角填上了日文歌词,在电影的最后也唱着这首歌。
良雨的脚打着拍子,跟着旋律。而澪则惊慌地接唱。
于是两人开始对唱了起来。
3
优惠时段过了以后,我们走出了KTV,此时街上已是灯火通明。随着红色暮光渐渐从天空消散,黑色夜幕也缓缓地往下拉垂。
「哇,唱得好过瘾。」
最前面的良雨一边满足地叹气,一边往前走着。确实唱得很过瘾。虽然是第一次跟妹妹一起去唱歌,不过可以唱到很多平常不会唱的歌,我也觉得很满足。
我把目光转向走在旁边的澪。莫名满足感也若隐若现地浮现在她脸上。实际唱过了以后,才发现其实澪并不是音痴。她一开始唱《乡间小路》时,也唱得很有抒情的味道。而且当唱过一首后,她也开始自己挑歌,虽然时间过得很快,可是却很开心。
「再见了,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等到了车站前的乘车站,良雨转向澪这么说完后,便从我握着的左手中抢过自己买的购物袋。
「我先回去了,就由我的不肖老哥护送你回家,不用担心。」
当我和澪还为这突如其来的决定目瞪口呆时,良雨却露出极度认真的表情。
「哥哥,给你一个忠告,就算你变成催花之狼……也没关系,可是要照着步骤来喔!」
良雨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对我说完后,便转身背对已呈石化状态的我,她跳上正好驶来的公车。我一直恍惚地凝望着她,直到车门关闭开走。
「……」
「…………」
我和澪两人互相瞄了瞄对方。总有种澪和我今天到最后都被良雨要得团团转的感觉。
「……我妹说了奇怪的话真是不好意思。」
「不,不会。一点也没关系。那只是个玩笑而已……」
玩笑。原来是玩笑呀。她刚刚的话,究竟哪里称得上是玩笑啊?眼睛眨得这么闪亮,我倒是一点都不觉得那只是个玩笑。
「嗯,我也很乐意送你回去,因为东西还挺重的。」
我把手中的袋子换只手提,然后朝着澪伸出右手。牵手的时候我总是伸出右手,而澪则早伸出左手,不知道何时开始这已经是我们的习惯了。
「——走吧。」
「——嗯。」
回程的公车正好开来。乘客有点多,不过还是找到双人的座位坐在一起。我让澪坐在靠裔的位置,把东西放在大腿上,此时公车也摇摇晃晃地往前开了。
「今天开心吗?」
「嗯嗯,真的很开心。」
澪静静地点点头。
「跟别人一起去买衣服和小东西,总觉得好像普通女孩子一样,有点不像真的。而且还去唱了歌,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你唱得还不错呢。尤其是一开始唱《乡间小路》的时候。」
「那部电影,我自己也很喜欢。喜欢到电视看完了都还意犹未尽,甚至到把原作也买了回来的程度。」
「我是没看过原作,不过,还真令人意外。」
「是因为我对漫画和卡通有兴趣的关系吗?」
「是呀。不过,我觉得有点开心。」
「?」
「发现了全新的『澪』。」
「……笨蛋。」
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话,一下子就结束了,公车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话是这么说,不过看了看表,确实已经过了预定的时间。可是总觉得时间似乎还停在刚上车没多久的样子。
我们在刚盖好没多久的新兴住宅区中心下车,走了大概两到三分钟便看到西周家。街灯辉映着依然崭新纯白的墙面和蓝色的屋顶。四周明明已经全黑了,但澪的家却没有点灯。
「隆乃先生和美羽小姐今天也不在吗?」
一提到澪双亲的名字,澪露出复杂的表情说道:
「……好像忙着研究的样子。」
「……是喔。」
无法再更深入地探究,令我感觉到自己的软弱,难以言喻的心情慢慢在胸口扩散。究竟要怎么定义这种感觉呢?我实在无法明确地判断。
有点悲伤,又似乎有些愤怒,有股让胸口骚动不安、莫名的灼热感。如果这种灼热感便是所谓名为感情的心之温度,那么我又该将这种灼热安置在何处?我实在不知道该将它定位在哪里。
——麻烦的东西。
我想。但是我并不觉得不知道真相是件好事,因为我不想再变回以往那个对感情总有股违和感以及错误认知的模样。
我等澪开了锁将门打开,然后将手上的东西放在门口玄关处。
「今天谢谢你陪良雨,我也觉得很愉快。」
「嗯嗯……」
「拜拜!」
我轻轻举起手,然后提起脚步正准备转身,而澪却紧紧地扯住我的袖口。我回过头看看是怎么一回事,澪露出痛下决心的表情,深呼吸了好几次,随即便抬起坚定的脸说道:
「要来读读看吗?」
「?」
「《心之谷》的原作。还有顺便,那个,我想晚餐也……」
「……」
澪的话听起来有些没头没尾,让我瞬间不知该如何回答。
『就算你变成催花之狼……也没关系,可是要照着步骤来喔!』
良雨的话回荡在耳边。这样算不算是照着步骤来啊?此时我的心里想的却是这类牛头不对马嘴的事情。
「啊——嗯嗯……」
我迟疑地溢出模棱两可的低吟,不过答案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之所以并没有马上回答——是因为这个年龄独有的忸怩使然,而且眼前这位少女也清楚地感受到这种感觉,因为从她脸上僵硬的表情很容易就读得出来。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
当我答应后,澪放心地呼出一口气。
『你想不客气些什么?』
脑中出现良雨乐不可支又不怀好意的玩笑话。
吵死了,闭嘴!不要连在我的脑海里都开始胡言乱语。
我很久没进来澪的房间了。当我看着漫画时,澪说要去准备晚餐,先走出了房问。
澪拿给我的漫画虽然因为年代久远所以有些地方褪色了,不过倒是没有缺页或破损。看得出来她一直小心地翻阅着,不过这本书是澪从书架的最里面拿出来的,或许最近并她没有在看也说不定。
总之我慢慢地阅读着情节,仔细地品味着书中的角色。那个我所不知道的澪,究竟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在读这本书呢?我脑中不禁这么想着。
「——久等了。」
澪已换上休闲服,并且套上纯白的围裙,她打开房间的门邀请我。等我走下楼梯时,香味扑鼻而来。餐厅的餐桌上面,已经摆好完成的料理。刚煮好的白饭、洋葱汤、酒蒸鲑鱼、酪梨鲔鱼沙拉。每一道看起来都很丰盛而且赏心悦目。
「好好吃。」
白酒和奶油的风味深深透入鲑鱼肉里,淡淡的胡椒盐也放得恰到好处,口感跟外观比起来丝毫不逊色
「真的吗?」
澪用一副新手监定师般认真的表情盯着我瞧,我则干脆地点点头。
「对呀,虽然总觉得最近都一直吃到好吃的东西,可是这个也超好吃的。」
「——太好了。」
澪安心地呼出一口气,送了一口跟鲑鱼一起蒸的芦笋到嘴里。
基本上,这顿晚餐进行得很安静。我偶尔问问澪对做菜有没有特别重视的地方,交换一两次意见之后,接着又问她料理的烹饪方法。
用完餐后,澪烧好水,准备好两人份的红茶。她泡的红茶依然很香醇。
喝完红茶之后,澪说:「我要洗碗。」于是便示意我离开餐厅。虽然我开口说「我也一起帮忙」,不过澪却摇摇头,说:「你到房间等。」
我回到澪的房间,再次拿起刚刚看到一半的漫画。
话说回来,我是那种看漫画比阅读文字还更花时间的人。读文库本的时候明明可以一页一页翻,可是看漫画的时候却非得要一个图一个图看才跟得上剧情。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吧,等我看完书以后,往旁边一看,才发现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那里。她将头支在弯曲的膝盖上,凝视着我看书的侧睑。
「你应该叫我一声的。」
「我看你看得很认真。」
澪这么说完,便噤了声,身子靠在床上。
我把刚刚读到现在的书放在桌上,然后也跟着靠着。
「……」
「……」
彼此之间只有一根手指头的距离——几乎要肩并肩的距离,我们就这样沉默地坐着。闭上嘴,努力搜索着接下来的话题。
「……澪——」
「……和也——」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出声的。
我和澪互相呆呆地瞧着对方的脸,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仿佛老套的喜剧一样。
淡淡的笑意轻轻地浮在安定的空气中,我们都打住了话语。
澪的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的手落在澪的肩上,让她的身子偎向我,我将脸埋在她的秀发里面。她的发丝有些湿润,微微散发着肥皂的香气。
进行到这里以后,接下来就变得很自然了。
我们相互亲吻,关掉房间的电灯,在微亮中脱去彼此的衣服。
并不是激情地相互索求,而是宛如在夜路中迷失的人一般,缓缓地互相确认着对方的身体。我触碰到澪的锁骨时,她也确认着我肋骨的形状。我的手指在澪背部凹痕处巡回,她的手则勾在我的肩胛骨上。
我们静静地互相拥抱。
即使可以直接地感受到对方的律动,与高速跳跃的心跳相反,我缓慢且小心地重复一次又一次的动作,之后便立刻强力地拥抱着对方。当时我脑海中浮现的是,黑暗深幽的森林画面。
「虽然很诗情画意,可是却是让人伤感的景像吧。」澪一边抬头看着我,一边说道。
「是呀。」我俯视着澪同意道。
忘了题目是什么,我有印象看过一本描述遇难的登山者,紧握着不能用的手机,拚命走着的小说。澪的喘息声飘荡在我的耳边,我把我们与小说中那名害怕放掉毫无希望的浮木的遇难者身影重叠在一起。之所以会联想到这个画面,是联想到那片被细腻描写出的夜晚森林的黑暗。在这种时候竟然想到这种事情,我真的觉得自己实在太奇怪了。
「奇怪也没关系吧,至少不是想到熊的摆饰。」
「熊?」我吓了一跳。
「我只是举例而已。」澪微笑说道。事后想想,这也许是西周澪这名少女难得自发性所开的玩笑也说不定。
结束以后,我们依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森林的黑暗消失了,残留的只有轻微的疲劳和大大的满足感。
我想要握住她的手,于是伸手沿着澪的背部、肩膀、手腕然后一直到手心。当我巡回着左腕时,澪「啊」的一声,身体微微一僵。
「啊……对不起。」
「——不,没关系。」
我立刻想要抽离我的手,不过却被澪抓住,阻止了我。
「——我想要你碰。」
带着些微的羞怯——也渗着些许的悲哀,澪这么说道。
我温柔地松开澪紧握的手,用指尖轻触着她的左手腕。她软滑的肌肤上,刻印着多重、无数道被切断的粗糙裂痕。那是她自己刻画着自己、自残的伤痕。每次只要我一抚摸着伤痕,澪的身体便会僵直。或许是因为敏感的伤痕被碰触到,身体下意识地想要逃开,但却被她努力压抑的缘故吧。
「……你不会讨厌吗?」
我问道。澪则轻轻地侧过头,似乎想要确认我的意思。
「被别人触碰到伤痕,不会觉得难以平静吗?」
「……和也觉得恶心吗?」
「当然不会。」
我立刻回答。
「以前——从以前开始,我就从来没有改变过,我还是喜欢着你。不对,每次只要我反覆抚摸着这一道道的伤痕时,反而会对你觉得更加怜爱,更想抱紧你。」
微光中,澪的眼睛眨了好多次。除了惊愕之外,还带着些微的苦笑和叹息,是难以言谕的叹息。
「本来以为已经习惯了……你又这么干脆地说出令人心烦的话,真是一点也没改变。」
「有这么烦吗?」
我只是把心里想的话照实说出来而已。
「不解情趣的时候更烦。」
澪淡淡一笑,然后便再次将身体靠近我,双手环了上来,肌肤贴着我。明明所有的事情都发生了,但不知何故,脸上依然僵硬地颤动着。
「如果不想被说烦人的话——那就在开口前紧紧拥抱就好了。」
澪说道,声音仿佛就要散失在空气里。
「……那个,难道,你是觉得害羞吗?」
激烈的骚动原来是澪的心跳传染给我的,而且我察觉到她小小的声音再也无法维持以往的平静。「笨蛋。」澪说完后便沉默了。
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继续紧紧地拥抱着澪。力道比刚刚还要重上许多。我喜欢的女生,正在我的怀抱中。光是这样,我就感到有股莫名的无敌感。有种什么事都作得到,哪里都可以去得了的感觉。不久以前还感到违和感的我,心境已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转变。
我对这样的自己苦笑着,但却不愿放开手,想紧紧拥抱这种温暖的幸福感。
4
当我正眯起眼凝视着朝阳、冲泡着咖啡时,下楼梯的脚步声传了过来,听起来像是还没睡醒,脚步凌乱、不规则的足音。我将热水冲进蒸好的咖啡豆里慢慢过滤。此时正从客厅走来的良雨,对我道了声长长的:「早安——」
「咦!……可以给我咖啡吗?」
「再等一下下。」
我把刚冲好的咖啡倒进杯子里递给她。她一脸困倦地揉着眼睛,接过咖啡。端着杯子喝的她,与其说是怕苦,反而像是突然被烫到似地,不停地咳嗽,还吐着舌头降温。
「好烫!」
「谁教你没先确认就喝了。」
我不管泪眼汪汪地盯着我的良雨,而决定先喂跟她一起下楼、准备要用爪子扒我的脚的那三只小猫。如果刚洗好的制服被爪子抓到就糟了。我打开罐头倒进盘子里,当我正要把盘子放在客厅的时候,它们早就争先恐后地吃起饲料来。这真是一副让人不禁想微笑的画面。
「我说……哥……」
我转过身面对正轻戳我的背的良雨,她将嘴凑到我的耳旁。
「——那,之后怎么样了?」
她鬼鬼祟祟地跟我耳语着。
「……」
她虽然表现得兴趣盎然的模样,不过却害羞地胀红着脸,小声地说。良雨毕竟还是个不折不拙的健全女国中生呢。我露出苦笑。苦笑完之后……
「别一副色老头的样子!」
我啪地一声敲了良雨的额头一下。
「哎呀——!」
良雨的惨叫声让吃完早餐的猫儿们吓得回过头,而土司机的声音也在这绝妙的时机响了起来。
——钤……
「今天还是一样热呀!」
才踏出去不到三步,良雨就抬起手遮着脸,眺望着晴朗的天空。
日历上写的应该是残暑,不过这个事实随着蒸腾的热气摇曳,没有人能实际掌握这种变化状况。毒辣的阳光,家家冷气排放的废气,将就连滴落在地表的汗水也给瞬间蒸发了。这是绝对无法改变的现实。
如果从竹篱的空隙窥看,狗儿正躲在狗屋的阴影处伸着舌头。若是将目光投射在围墙上方,会看到野猫们正烦躁地不停动着耳朵。蝉鸣之所以热闹地响,应该也是因为烦得受不了了吧。看起来比较有精神的只有从我们旁边经过的小学生而已。穿着国中或高中制服的学生陆陆续续映入眼前,每个人脸上都写着「好烦」。
「烦恼愈多就愈觉得长假很珍贵,对吧。」
我一直觉得没什么烦恼的妹妹,正喃喃自语着:
「你那是偏见吧?别看我这个样子,我也是有烦恼的。」
「例如?」
「担心没用的哥哥之类的。」
「我有这么没用吗?」
「除了没用之外还有什么形容词吗?」
「……还是说没用好了。」
在岔路上挥手道别后,我缓缓走在住宅区的上学路上,稍微地绕了一下远路。终于来到了这个充满空屋和半成屋,显目的新兴住宅区。我看到在一个位于房子和房子中间的神社前面,站着一名少女。
「早安,澪。」
「早安,和也。」
打完招呼以后,我们慢慢地一起走着。也不是没有想说的话,只是对我跟澪而言,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走着,并不是什么难以忍受的事。单纯在彼此身边,那是我和澪开始习惯彼此时,最自然的相处模式。
『不过你所谓的交往又是什么样的概念呢?』
当我在染上红霞的教室里告白时,澪曾用冷淡的表情和双眸诘问我。澪的那一双被晚霞染上红光的眼瞳,在我心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我想跟你在一起,当然牵你的手一起去看电影也是其中一种表现方式。不过如果真要说的话,我对于这种关系的解释,应该是当你坐在这里看着尼采的时候,我也拿着海明威坐在你的身旁,我想要的是这样的空间。」
那时我的回答,究竟是出自意识,还是纯粹只是种冲动,到了现在我依然不是很明白。不过『在一起』这个部分却是毫无造假的真实。也因为如此,我和澪才会像现在这样走在一起。
当我一边走,脑袋一边思索着这些时,澪轻轻戳了戳我的手腕。
「你看,那个是哪一所学校的制服呀?」
我顺着澪的视线看过去,路中央站着一名少女,她身上穿的制服看起来很陌生,穿着也和一般对制服的印象有很大的不同,有种好像散发出桂花香味的华丽感。如果不是手腕上缠着臂章,根本想不出那是件制服。
「我不是很清楚,不过这附近有穿那种制服的学校吗?」
虽然澪这么问我,但是我在这城镇住了快十年,却从没看过正站在前面的那名少女身上的制服。不过澪注意到的其实不是什么制服,而是穿制服的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发丝。那是介于栗子色与银发中间——理想的亚麻色头发。一头柔软波浪的长发用缎带缠着,因此更能清楚地看见她的侧脸。与柔嫩稚气的轮廓相反,眉眼十分秀挺,看起来很有气势的感觉。是一个美丽的少女,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形容词可以形容。不对,应该说就算想到形容词,但却会在下一瞬间让人感到不确定……少女的气质给人一种无法掌控的感觉。
等我们接近之后,少女转过原本凝视空地的脸,轻轻地笑了一下,然后问候道:「早安。」她只在单边的脸颊上,勾起宛如浮在黎明中的新月般,浅浅的笑纹。
我停住脚步,回道了声早安,接着她又将目光转回到刚刚一直凝视的地方,我和澪很自然地也将视线投向她凝望的方向。
那里有一块小小的空地,放着开工祭典中使用的竹子和结界绳。烈阳正从空荡荡的地面上缓缓升起,垂落的纸片轻飘飘地摇动着。
「我很喜欢这个。」
少女彷佛解释般地说道。语气虽然淡淡的,但话尾却透着令人心醉神驰、余音缭绕的感觉。
「祭典完成后的情景,会比祭典举行前和祭典举行时更神圣庄严,你们不觉得吗?」
虽然语气听起来像是问句,不过她似乎并不期待听到答案的样子。因为她只是站在空地的正中心,安静地凝望着祭坛而已。
「我觉得这种气氛很像某种东西,所以一直在脑中思考着。然后,终于让我想到了。」
少女流转的眼瞳里,照映着我和澪的模样。与发色相同的眼眸,微微地闪了一下。
「——你们不觉得很像杀人案件的痕迹吗?」
我惊讶地挑了挑眉,而身旁的澪则是表情与肢体都瞬间陷入僵硬。
「……呵呵,开玩笑的啦。请不要当真。人家刚好是想说说这种话的年龄,这种事很正常吧!」
迅速转变的轻佻声调,让四周微微飘着阴沉的氛围渐渐散去。少女转身面对我们,然后杆像突然发现什么似地偏了偏头。
「你们的制服是——〇△高中的对吧?」
少女不急不徐地朝我们走近,举止优雅地轻轻地点点头。
「初次见面,我是葛峰圣。*葛汤的葛,山峦群峰的峰,神圣的圣。今天正好要转学过来。不好意思,请问你们是一年级的学生吗?」
(译注:将砂糖混合葛粉,再注入热水的一种食物。主要是给幼童及病人食用,也作温暖身体的用途。)
「啊,嗯……」这一切让人感到很奇妙,我和澪也只能含糊地回应着,不过葛峰圣却一睑好像很满足地噗哧一笑。
027t_with_mark.jpg
「我也是一年级。如果我被分到跟你们同班的话,到时再请多多指教。」
她再次点头示意,我和澪则简单地自我介绍。我们两个其实都很不会自我介绍,所以根本只报了自己的名字而已,真的非常简洁。
「和也同学配上澪同学吗?真是人如其名的好名字。」
「葛峰同学为什么会来这里?是迷路了吗?」
「不,我是在等人。因为一直没等到,所以有点恍惚而已。」
葛峰圣微笑地回答我的问题。「你们请过吧,挡住你们的路,真是不好意思。」她说完后便让开了。我朝她微微点头,然后从她身旁经过,继续往学校走去。我中途回过头看,她果然还是继续凝望着空地。
「……长得真像。」
「是呀……」
我轻轻地领首同意澪的低吟。
那名唤作葛峰圣的少女,那一对眼瞳。好像之前澪用来自残的登山刀般,绽放着冷冽、宛如无机质般的光芒。
Intercut
拥有一头亚麻色发丝与黄褐色眼瞳的少女——葛峰圣默默地凝视着空地正中央上,用来祭祀的简朴祭台。在无情毒辣的阳光直射下,她站得直挺、动也不动的模样,带着严肃,不过似乎也只是漠不关心罢了。
孕育着矛盾的少女。暧昧的氛围非常惹人注目,却不是十分突出。虽然感觉不安定,但她的内心却又确实有着某种坚毅的存在。如果波涛汹涌的沙岸可以化作人型,说不定就会像少女这副模样吧。
「——嗯,是呀。充满幸福,一脸满足……又带点愚蠢,看起来就像普通的恋人一样。」
圣微微地一笑,轻轻地溢出低喃。看起来并不像是在自言自语,彷佛正与在场的某人对话似的,几乎给人种心电感应的感觉。
不过,四周却空无一人。只有不停泣鸣的蝉,以及停在电线杆上敛羽休憩的乌鸦。她的目光只停驻在青竹和结界绳区隔出的祭台而已,并没有其他地方。
「比照片上看起来还要美丽,西周澪。呵呵,感觉就像恋爱中的少女一样。」
不过圣依然朝着空无一人的某个方向持续说着话。看起来也不像是开玩笑或是陷入疯狂。纯粹只是理所当然地对着虚空说话,并且对着空气回答。
「相坂和也……真是让人搞不懂。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少年一样,不过好像又不只是这么简单……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圣转身面向相坂和也和西周澪离去的方向。浮现在她脸上的微笑,带着兴味,却也有点轻蔑的感觉。随着视角的改变,她的模样也跟着产生变化。
「那么,该走了。」
她的呢喃声听起来轻松愉快,不过踏出去的步伐却宛如巡祭之旅的第一步般沉重。
2ndcut接近
1
不知道其他公立高中的状况是怎么样,不过在我所就读的县立〇△高中里,有一个很气派的餐厅。大概有差不多四个普通教室那么大,大约可以容纳一百五十个人左右,十分惊人。外观新潮(我觉得这点最重要),而且也好看。
这所高中是因应三市联合学园都市计划而成立的,这个区域也获得了巨额的补助金。而在邻近的市区也成立了一所公私各半、建教合作的大型大学。这所公立学校也可说是因为这种残存价值,而得以建设丰富且崭新的设施。
与事实上已经被冻结的『首都机能移转构想』的一环类似,这里同时也设了一个区域,准备让它成为经济特区。虽然好像也听到一些说什么非经济性等等的传言,不过不论如何,好歹也是托那个的福,我们才能享受到现在的福利,所以自然也没什么异议。
这间餐厅的定食非常好吃,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便宜。
「今天我请客,不用客气,尽量吃吧。」
「你真是大方。」
「多亏了你们,我才有这笔临时收入啊!」
我的青梅竹马兼损友高见明,露出气定神闲的笑容。虽然在学校的餐厅请客,有多少价值其实也一目了然,不过既然请了都请了,我想就不要再吐嘈他好了。
「……为什么我们会让高见同学的临时收入增加了?」
坐在我身旁的澪对我耳语问道,我则用含糊的笑敷衍过去。我和澪的关系被当作赌博的对象这件事,还是不要让当事人知道比较好。
澪的表情依然一头雾水,但她似乎决定把它当作不重要的事情,所以一边小心不弄散酱汁,慢慢地开始吃起萝卜泥荞麦面(二五〇日圆)。
我用塑胶筷子夹起每日定食A(四〇〇日圆)里面的超值大炸鸡块。
「话说回来——变化还真大。」
明一副很感慨地说道。从他拿筷子戳着大份猪排井(五〇〇日圆)的举止来看,根本毫无紧张感可言。
「「什么啊?」」
我和澪两人异口同声地回道。「唉呀呀。」明则是身体一仰,耸耸肩。
「……我说的是你们两个。就算暑假的时候多多少少有碰面,不过看到西周在某人身旁,而且还在餐厅惬意地吸着荞麦面,还是让人不敢相信。」
「我自己也很难想像,竟然会让高见同学这样的人请客。」
澪一边用餐巾擦着嘴,一边说道。
「早春时你第一个跑来找我说话的时候,我还想说不可能发生这种事……」
「……这我可是第一次听到……」
我停下筷子瞪了过去,明则立刻快速地拨动着猪排井想要蒙混过去。我不管他,依然继续瞪着他,明则双手举高说道:「我投降,投降了。」
「那是你告白之前的事情了。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吧。别生气啦!」
「我才没有生气。」
我才说完马上塞了一口炸鸡块,然后又吐了一句话,可能是真的太没礼貌了,澪责备似地看了过来。
「和也,边吃饭边说话我觉得不太好喔。」
「唔……嗯嗯。抱歉。」
这次换我举高双手投降,坐在我对面的明则笑出声来。
「呵、呵呵,哈哈哈哈。你们两个真是精彩。」
明贼兮兮地笑着说道。
「不过啊,最让我吃惊的还是和也。国中的时候,根本就想像不出你会有跟女朋友打得火热的一天哪。」
「不要跟杉野讲一样的话。」
杉野夏姬是我国中时期的朋友。目前就读邻近市区的昂领学园高中。昂领高中配合学园都市化计划,刚设立没多久,是一所全宿舍制度的学园。她是因为讨厌父母才进入宿舍制度的高中就读,这个夏天本来应该也要留在宿舍,不过她依然完全无视门禁到处玩。之后听说她硬是住进正在交往中的大学生男友公寓里的样子。
「拜托你也差不多一点。就算是暑假,可是居然跟一个女高中生同居,被发现的话只会让我变成朋友间的绝佳话题。」说这句话的人就是她的男友——境基阵伍。
因为这样,所以她只要闲着没事就会来找我和澪,每次都毫不客气地揭发我的过去,常常都让我很头痛。
「别担心,我不会剥夺杉野的乐趣的。光是看你们两个的样子,就已经够好玩的了。」
明虽然夸下豪语,不过说的话却没什么信用。某种意义而言,这个男人比家人都还了解我。我从国中的时候就开始跟他混在一起,不过孽缘则是从国小就开始了。比起国中时期还更致命的一些有的没的……
「对呀。所以才好玩嘛!」
明咬着筷子贼贼地笑着眨了眨眼。
「……你的直觉是不是又变强了?」
「嗯——都是受到沙姬部学姊的影响。因为那个人几乎是ESP能力者。」
「高见同学好像常常跟沙姬部学姊在一起对吧?」
澪吃完后,很感兴趣地问着明。自从暑假时认识以后,好像不知不觉间沙姬部学姊就成了她崇拜对象的样子。
「嗯,受到她很多的照顾。」
「你们在交往吗?」
澪随口一问,让明喝下去的水顿时哽在喉咙,狠狠地呛了一下,口水喷到我刚吃没多久的定食上,我皱了皱眉。
「呃、啊、咿、呜……啊,这个嘛……要说在交往好像也不能说没有在交往,不过一般来说交往这个词汇本来就有很多意思,要说符合哪一个意思的话,好像有点重复好像又没有,也有比较困难的部分……」
严肃的外表又是个情报通,常被人说舌灿烂花的明,现在居然语无伦次地答不上话来。
沙姬部岬学姊是我国中时期的前学生会长,也是最照顾我的学姊。虽然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不过说话的方式却很男孩子气,跟真的男人一样。念书的时候在男女之间都很有人气,也是个真假传言很多的风云人物。
有人说,她曾让一百个以上的不良少年倒地不起。有人说,她会使一种一脉单传的暗杀拳技。有人说,她为了救一个老人,曾单手阻止爆冲的汽车。有人说,她其实是一间大企业的千金小姐。有人说,她是隐姓埋名的超能力者。虽然每一个传言听起来都只是玩笑,不过至少她确实曾在国中时狠狠痛扁了十个左右的不良高中生,我也多多少少见识过她过人的灵感和直觉(基本上会认识学姊大概也是因为这个缘故),她也握有微妙的人脉关系。
与外表不符、是个情报通的明,也因为这个缘故而接近沙姬部学姊,不过却一直被耍着玩。结果不知不觉就变成小弟,虽然两人的关系牵扯不清,不过似乎并没有什么进展的样子。
澪望着让人联想到热锅上的蚂蚁的明,心里也有数了。她大概也明白了沙姬部学姊和明的关系吧。
「打扰了。」
当我重新拿起筷子打算继续吃的时候,一道这一个礼拜已经逐渐听习惯的声音传入耳边。我从手里拿着的白色塑胶碗的后面抬起头,看到一名拿着橘色拖盘的少女站在那里。
「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第二学期一开始就转学过来的少女,葛峰圣,笑容可掬地问我们。
「请坐请坐,欢迎欢迎。」
明正苦思着转变话题的时机,所以马上心情很好地说完后,便拉开自己身旁的椅子。葛峰端着拖盘,有礼貌地打声招呼,然后便流畅地坐了下来。
「非常谢谢你。」
「不客气。」
明一脸安心,又有点难为情。
澪若有似无地瞄了瞄我。我轻轻地点点头。
「没想到真的会分到同一班,实在让人很开心。」
葛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澪的脸,分别对我们露出礼貌的笑容。
「什么?你们跟葛峰同学认识啊?」
「这个嘛……」我含糊地回答。
「开学典礼那天,在上学途中偶然碰到的。」澪补充说明着。
其实也只过了三十分钟而已,就再次与葛峰圣重逢了。
我与澪笑笑地聊着天时,班上同学也正东瞄西瞄着我们,这时预备钤响起,导师那张比任何学生都还睡眼惺忪的脸探了进来。「有个转学生来了,请大家多多照顾。」老师的长假症候群比学生们都还严重,当他这么介绍完后,我看到那名穿着体面制服的女学生时,心里竟然奇妙地有了个底。
『我是葛峰圣,请大家多多指教。』
现在还是穿着跟那时相同的制服、吃着海鲜意大利面的这个少女,冷静地自我介绍完后,便一脸开心、满足地笑着环视了教室一圈。
「哦?这么说来,葛峰同学也住在新兴住宅区——北町那附近吗?」
自认为是情报通的明为了搜集这个马上引起话题的转学生(因为制服与众不同,而且长得又显眼的关系)的情报,开始有点社交性地聊起天来。
「不,我跟弟弟住在车站附近的大楼。」
「车站附近……难道是葛式大楼吗?」
听到葛峰的回答,让明的眼睛惊讶地一眨一眨。
「是的。你知道得真多。」
这也不是知不知道的问题,因为那是只要住在这条街上,任谁都知道的建筑物。就算不知道名字,也能轻而易举地看到。只要随便在家里的二楼往车站的方向看去,这座高楼马上就会映入眼中。那是配合之前提到过的,为了再开发而建造的多功能综合大楼,里面有分租公寓、饭店、摩天咖啡厅等机能。而附属的别馆中也有百货公司。葛式大楼在这些因应再开发事业而建造的大楼群中最为显目,宛如供奉神明的祭台般,闪着白亮的光辉。
「哦。那么果然谣言是真的罗?」
「什么谣言?」
葛峰圣用纸巾擦了擦嘴,回问道。明则开始发表他自傲的情报讯息。
「就是很少见的姓氏,才想说是不是跟葛峰企业有什么关系之类的。和也跟西周应该也听过吧?」
「我是没听过谣言,不过自己倒是有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