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梦见飞翼》作者:飞月妖篇【完结】 > 书香门第☆梅妃ヽ★梦见飞翼.txt

第 2 页

作者:飞月妖篇 当前章节:14278 字 更新时间:2026-6-29 03:16

在附近的深山里,曾经有一个古城。

据说也有超过1000年以上的历史了。

业已败落。它的主人,曾经统治过这一带的地面。

我听到这,不禁产生了些许疑惑。

单纯用我的低级的历史知识分析,这里附近100公里的地方,应该还从未出现过什么统治者。老人的话,是否有流传错误的可能性?

不管如何,我还是决定执行去探索的目标。这是我的兴趣所在。

去探索一个据说消失了的城市。

3 失落的战争

又一天,穿山过岗的好日子。

还是没有找到老人们传说的城市。

累了。随便找了块大石头。躺在上面呼呼大睡。以便快速地恢复体力。

不一会,便沉睡去了。

又是一个梦。

每次在我最疲惫的时候,总是会作一些古怪的梦。

在梦中,显现出一个模模糊糊的形象。

我在梦里,是可以自由行动的。

走近那个形象。发觉像是一座城堡的模样。

在一个山岗的顶部,,屹立着一个城堡。

从外面往内看,可以看到一些塔楼。似乎是箭楼什么的。最高的那座塔上,飘扬着鲜艳的巨大的三角旗。是灰黑色的。

隐隐约约还能够分辨出旗上面绣着一些古字。不过因为才疏学浅而不能认出来。

旗杆上好象还有什么镶嵌的玩意儿。闪闪的,惹人注意。

随即,似乎又转换了另一个场景。

同样是那个城堡。却出现了许多的兵卒。哈!是穿着古代的战衣、盔甲的。

仔细一看,原来是好大规模的围城战。

城下的士兵,一眼望去,竟也看不到边际。好家伙!应该也有超过五千人了。有几个类似是将官的家伙在指指点点。并没有马上进攻的意思。

一部分的士兵,在忙碌地堆砌着土石。据我的战争常识分析:是准备长期困守城堡。在修筑防御工事。

其他的士兵,分开五、六个将军统领,在城堡外各个战略要点布防。结成阵型。

根据城堡的规模来讲,里面顶多就那么一千三、五百人。坚守尚且有问题。要是围城的军队一旦建筑好防御的营垒。就多半失去了生存的机会了。

突然,城堡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锣鼓声、号子声。看见无数的士兵从里面冲出来。看来已经决定要作最后的决战了。

接着便是一场前所未见的激烈的浴血战斗。

最后,战斗结束了。

一个人登上城堡里的最高的塔,拔出三角旗。慢腾腾地点燃它。让它迎风燃烧。待到还剩下不到一半的时候,就猛力用手一扬,把旗子从塔上扔下来。

旗子慢慢地慢慢地飘落……

4 绞架

战争的收尾功夫总是比较残酷的。

没有死的,如果是敌人,一定补上几剑,让他死得痛快。

即使是自己的部队的,如果实在是无法治疗,也是会赶紧干掉。因为军医通常不太有空,而且战时的药品也非常急俏。

只有那些伤势没那么严重的,尚且存在去救的可能性。

远处,几个断手断脚的守城战士,在痛苦地挣扎,企图逃离清理者的魔掌。

世事如烟。而且十分相似。哼,他们当然逃不出死亡的结局。

血,没有一刻不在流淌。

城墙上,箭楼下,护城河,城外防御工事,还真的寻找不到一片净土。

乌鸦,虽然是黑色的。可惜它们的嘴却不是黑色的。沾满了鲜红。

争吃着新鲜的肉,欢喜地叫着。

黄昏的残阳,点缀着围城军的胜利,忘却了所有的牺牲。

我,偷偷地接近战场的中央点。

起码那里可以让我更清晰地看到整个战场发生的任何事情。

没有不完整的生存者。

我的心也产生了一点悸动。是不是必须有人牺牲,才会出现真正的和平?

然而,胜利了,又有什么值得庆贺的事?损失就已经足以抵消了它的胜果。

战争的本质是什么?为什么要战争?为什么存在战争?战争的目的又是什么?

十分不堪如目……血,随地都是。

刀剑的表演,分派了血的归属。

还有几个首领级的残余,庆幸着自己的生存。

阴笑着的围城军将领,指引着他们的末路——

新的用骨头堆砌成的高台。上面放着一张绞架。

所有的幸存者的脸上,不约而同地摆放着惊惧。

恶毒的大镰刀,在死神的配合之下,成功地消灭了城市最后的生存者。

死城。鸟叫。血海。

5 废墟

事先声明,我并不能确定我所到达的地方一定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城市。

说真的,它还没有我梦中的城市来得辉煌。即使是我面对它失陷的那一刻,也是很悲壮的。不容得一丝的批评。

眼前的,只是平时所说的保存地比较地好的——废墟。

也不单纯的指它的残缺,同时包括它的苍凉。

这绝对是一个合适的满意的称呼。

毕竟已经很久没有人待在这儿了。或许可以说,许久没有人到达这。应该有超过好几百年了。

鸟儿们也很喜欢这里的居住环境。至少从未有什么人来骚扰。

杂草倒不甚多,兴许是因为曾经经受过火的长久的烧烤的缘故吧。

地上的至今还非常明显的焦土,昭示着当时的惨烈。

硝烟占据了整个战场,似乎就连天空,也是由浓浓的血组成的。

战士的绝命前的声声哀号,直至现在,仍环绕在我的耳际。

总是需要有人死亡的。总是存在着战争。

这似乎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份子。从未尝试过离开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

虽说自己非常讨厌战争,但既然它不肯离去。我自然也没有什么能耐迫使它消失。

只能够在内心说:停止吧。让一切伤害人的事情通消失去吧。

峭立在远方的残缺的城堡,仿佛见证着战争的点滴。是它使我明白到了非和平时代的苦难。人类的无奈的长久的斗争。为了进步和发展,所被迫出现的必然后果。

地球千万不要因为这样而毁灭就好。

《春意》

更新时间2003-11-24 12:13:00 字数:0

 1 春色

曾经很喜欢在这个院子里玩。喜欢在这里跑动。喜欢在这里追逐。

热爱这里的花花草草。一树一木。

热爱这里的风风雨雨。冷月残阳。

愿意和这里的人共处。就因为没有任何虚伪的东西。

这里曾经是我的春天。曾经是我幼时成长的地方。曾经是我记忆的全部。

我爱这里,我爱我的梦幻帝国。

春天偷偷地找上门来了。

鸟儿在欢快地叫。七嘴八舌的,好不热闹。

风儿狠狠地括则我的脸。明明知道我面上已经掉皮了,还一如既往,不知悔改。

太阳好象不愿看到我似的,一直躲债似的隐藏在云儿的身后。

偶尔透出一丝光亮,转而又溜回去了。

梅花美化了孤寂的院子。

松树上的小松鼠调皮地穿梭着大大小小的树枝啊树叶啊。在上下奔忙。

每隔一阵,就会弄出什么声响,像是折断了树枝什么的。

忽又嗅到什么淡淡的香气,是那不屈的寒竹,还是坚挺的剑兰?

没有仔细的辨别,感觉不错就好。

虽然了解自己是穿了足够的衣服,但仍认为身体是冷的。

那么轻微的反应,让我好好地打了个颤。

手指冻结了,僵住了我的思想。

今日是重游旧地,以期发掘到崭新的意念。延续我的智慧。

天晓得如此地不济,反被吞噬掉了。

大地很静。很深地睡着。

我呢?我该醒了吗?嗯!我该醒了。

2 天意

从怀旧的路逃离,迅速地回复到思想健全的我。

总是很害怕自己迷失,迷失在过去。

纵使是现在,仍存在这样的想法。

就因为往事太恐怖了,太让人伤心了。

许久前,或者说在我懂事的时候,就已经清清楚楚地明白到:

自己一定会长大的。一定会变成自己所厌恶的大人的。我一定会失去自己所最喜爱的童年的。

也曾经为此而难过,伤心,困惑,不甘心。

我曾经为此而努力过,想用自己的方式把我的童年完全把握住。永远都不长大。

于是,幼时的人生目标确定了:不长大!

我开始去接触我以前所厌倦的书籍。我很明白,只有书,才能够给予我知识。真的很难想象幼小得只有5岁的我,在抱着《封神演义》、《西游记》、《聊斋志异》在狠命地读……

天!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一天一天地长大,当我失望地发现,神怪小说中的仙术啊,咒语啊什么的根本就一点都不管用,沮丧了……

我,终究还是会长大的。而且每天都会长大的。这是书告诉我的……

我根本无法挑战时间,无法征服年龄。

狠毒的我终于想到了另一个保险的一定会成功的对抗衰老的绝妙好计!

我决定致力于使自己的心态保持年轻。

身体可能无法延缓衰老,但是思想可以啊!

只要我一天不认为自己变老了,一天仍是用青春健康的心态去干事,就一天都不会变老!

至少在我的心里如此。

天意啊!也就是在我下了这样的决定之后……

我爱上了书,爱上了文字……

3 和谐

没有一天不接触文字,没有一天能够放弃文字。

总是说自己是火,要用火一般的热情,燃烧我所热爱的文字,让它们激发出绚丽多姿的光芒。

但是,在对待文字的漫长的过程中,我愈发发现自己像水一般融入到文字当中去。

如臂运指,如鱼得水。

先前,在自己默默地思考的时候,错失了无数的优秀的想法。

到头来,总是暗暗指责自己的不是,居然敢让宝物离开。

有见及此,应运产生了笔记本的家伙。

上街的时间,无论风吹雨打,一定坚持带一笔记本。一支笔。方便在灵感涌现的时刻,不至于后悔莫及。

久而久之,慢慢地积累了不少的好想法。

偶尔翻看,心里甜甜的。转而又懊悔起来:还是没有时间把它们延续下来。

又曾经希望过要写一小说。偏偏资料收集了不少,仍没有机会下笔。

也不是自己不愿意,倒是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不知道该如何去描述自己的心中的世界。

于是,又变得平凡起来。慢慢地琢磨着,探索着,学习着,思想着。

在等,在等待那个虚无缥缈的受引领的写作良机!

自己也有过大量写作的时候。

那时,哪还用得着考虑?根本就是飞快地写,结晶完全是“迸发”出来了!

挥笔而就,真是一种享受。不停地写,不停地感受着伟大的文字世界。

我迷醉了。游览在广阔的文字的天空,展开我的翅膀,尽情地飞,飞,飞……

还从未想到过自己会写不出文字……

4 重生

远古的先人,也是不希望自己死掉的。

他们也思考过,到底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他们可以更长久地生活下去。

其中,有一部分的人,经过漫长的思索,知道自己是一定会死去的。所以放弃了追求长生的念头,转而追求重生了。

天!这还不是一样?根本就是换汤不换药嘛!

没办法,谁叫他们是我们的祖先,思想还没有进化到足够高。

我也追求重生。追求我的思想的重生。

一直以来,常常禁锢着自己的思想,害怕它有朝一日脱离我的掌控。

还怕它衍生出许许多多的古怪的不同分支,分思想。从而占据我的大脑。

讨厌多样性。

我比较喜欢独占。

这样的愿望真的能够成立。

不!

很遗憾。至少在我的身体内不能。

我身体内脑子里的思想的总数,在短短的30天内,真的仅仅是那短短的30天内。

暴增到了12个!

我开始疯狂了!

一下子出现了许多的这么多的新的思想,我的大脑突然忙碌起来。

需要瓜分出12个区域,好分配这些新思想的居所。

它们,会满足吗?

它们真的愿意大伙居住在一起吗?

它们,会打架吗?会争执吗?会阻扰其它的思想的行动吗?

至于我,又是如何地调配它们的日常时间。

哦!对了。为什么我不害怕呢?一时间出现了这许多的思想,不是很要命的吗?

呵呵!当然要命。我简直想自杀!

可是,转念一想,这不是更好了么?

我比其他的人,更进一步,更完善了自己:

科学研究说,人的大脑的真正的使用程度就只有大约千份之一到千份之四,而我一次过产生了12个思想,岂不使用了千份之12?

喵!这只是我一家之言了……

不管怎样说,我的思想还是重生了!

5 命运

我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的。

我知道自己是无法摆脱文字的魔掌了的。

我清楚自己是会终生热爱文字的。

于是,我甘心接受上天施予我的命运——爱文字,写文字的命运了。

当我了解到这个真相的时候,

着实深深地惊动了一回。

甚是惊人。

自己也没有什么准备。

突然说要征战四方,讨伐各地的文字英豪,倒也有点不知所措。

不过,既然这是上天所给予的伟大任务,倒也没有什么可能推搪的。

欣然接受就是了。

这是我的命运!

想通了这一节,心里自然好受了许多。

毕竟抑郁的苦闷的心境永远都不应该属于我。不应该存在于我的思想当中。

欢笑,重新降临在我的头上。

许久没有了的快乐心情,一下子又全都回来了。

窗外是阴天,以往的心情也如是。

太阳多好,可惜不是常常光临。

我也好啊!可惜不是常常欢笑而已。

爱文字的心,一直被一些外力所阻扰。

有钱和没有钱,这是个问题。

有时间与没有时间,这也是个问题。

有创作的灵感和没有创作的灵感与否,这就是最大的问题。

不希望自己的幻想的思绪枯竭。不甘心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想法干涸。

源泉啊!

总是与世界所格格不入。

我要入世,就必须放弃自己的原本的纯粹的思想。

如何去坚持,如何去生存,如何去发展自己?这已经是我现在最迫切的问题了。

这一切,都变成是我的命运了。

《春游》

更新时间2003-11-26 8:31:00 字数:0

 1 小湖

许久没有产生了远游的概念了。

今天突然兴起,当然要满足自己的微小的愿望了。

城郊,据说真的隐藏着一个非常美丽的湖泊。

名字就叫作:小静湖。

单纯是它的名字,就已经优雅地让我产生游玩的念头。

到了之后,就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湖光四溢。

如果它是一位美人,我一定不会吝啬“美目流盼”的形容。

如果它是英雄,肯定称得上“精光乍现”。

总之,小静湖的美,出乎所有城市人的眼界之外。

根本无法使用“称赞”的语句。

只会在口中不停地发出“啊、呀”之类的感叹词。

凉风“淡淡”地“照顾”着我,

既不让我在春初的时日中厌倦比较干燥的空气。

又使我十分充分地感受到大地的爱抚。

湖面偶尔出现轻微的涟漪,很是妙曼。

飞鸟的声音,惊动着四野的安宁。

还有走兽么?看不见。

或者说,我到临的时间实在是太早了,它们仍不愿醒。

打扰了船家,俗气地租了小舟。

没办法,不深入就无法更进一步地了解小静湖。

强迫自己干扰了湖泊的宁静。

小舟按照我的意愿前进。

慢慢地向湖中心滑去。

临湖的杨柳,无时无刻地飘动着,拂着水面,又是另一番滋味。

阳光合适地照射着湖面,光线透射到比较深层的水底下,使我能够看见肥肥的鱼。

记得当年,随祖父远游,那鱼,唉!真是天下美味。至今还不敢再吃鱼了。

回想归回想,过去了的事,终究还是不会再重现的。

珍惜眼前的一切吧!

2 小岛

也许是上帝的恩赐。所以出现了如此一个美丽的湖。湖上面还有足够的地方容纳一个更加漂亮的小岛。

浪漫的色彩也许会更浓烈些。虽然比较荒凉。

当一登上小岛的时候,我知道:它属于我!

整洁秀丽。本不应使用于一个小岛的形容词,在我的口中频频说出。

岛上有几户民居。一些田地。瓜果园。没有城市的气息。屋子也不多。

最多的是没有任何修饰的原始的大自然!青翠的树木。繁花似锦!绿草如茵!

互相映照衬托的完美的景色。

起伏不平的地势,使小岛的环境出现了新的变化。

同样是小岛的土地。东面和西面的景物却截然不同。

喜欢东面的宁静。喜欢西面的幽深。

湖面上零星地点缀着几只小船。忙碌地捕鱼。

水鹰候鸟。

热爱悠然自得的环境。陶醉于优美的林木花色。

悠闲地漫步在小岛的隐蔽的小道上,惊动着其间的大小生物。

即使是长久就生长在那里的树木花草,似乎也被我的鲁莽所影响,晃动着惊讶的枝叶,小心地惊恐地望着我。

猫猫狗狗式的害怕。害怕比自己强大的生物。因为从来没有任何打扰,所以才会出现今日的意外。鸡飞狗走。

夕阳,及时地来访。让我放弃了追逐小动物的乐趣。

丝丝温暖的光线,每一分,每一秒,不断地照射在我的身上。

感谢上帝!因为您的恩赐,我才会寻找这么一个何等美妙的地方!

3 小山

岛上面,有一座不能够算是很高的山。

我却有很大的兴致去攀爬。

尽管已经到了傍晚,夕阳的余光,依然不肯轻易地离去。

我当然不可以负它的美意。

植被很厚。

应该是大自然少有的残余。

真希望什么时候大地能够完全恢复它原本的面貌。

长久下去,我们的居住环境,就会慢慢地衰败下去了。

话就说那小山不甚高,倒也有那么一百多米。

我奋力爬到最高处,才发现,先前听到的轰鸣声,原来是背阳处的小瀑布。

顺山而下,急流不止。

惊异于它的来源,却迫于夕阳西下,无奈地中止了计划。

山下,升起了篝火。极目望去,似乎所有的岛上的居民都集中在那里了。

像是在庆祝着什么。

大概今天就是他们的拜春日吧。

祈祷上天的恩赐,给予他们以一年的收获。

这种远古流传的习俗,中国大地上,周围都是。

不同的只是形式、时间等等。

坐了下来。

就坐在瀑布的旁边。

聆听着美妙的乐曲。

紧闭着双眼。

脑海里少有地平静。

并没有刻意地思考着什么。

当然也没有思考什么的意愿。

纯粹地坐着。

许久没时间如此地享受了。

我也在开始庆幸自己的决定。如果早上不是突然产生春游的念头,现在哪还有如此的美景?

生活烦闷了,适当的放松心情,四处走走,总还是好的。

4 小溪

那山,终究不算大,仅仅有半里左右的光景。

我选择了不同于上山的路径,决定摸黑从比较阴暗的那边下山。

才走得几步,脚忽然湿了。

自己踩到什么里去了。

仔细地观察了一下,终于确定自己是待在小溪里了。

天!

唉!终究是蠢笨的人啊!正正经经的路不去走,竟自己栽在小溪去?

用手摸了摸,冰冰凉。大抵是此处的温度稍微比城市的低吧。

裤脚全湿透了。

踩进去倒不算是错。

竟然在观察的同时,仍然容许自己待在小溪里,就真的是蠢到家了。

幸亏没有什么水蛭之类的“伟大”生物,要不小弟我的命子就交给它了。

忽然,一个非常“好”的想法迅速占据了我的心:我就踩着小溪下山。

唉!还真是执行了自己一时的冲动。

脚,虽然很冷,但是很过瘾。

小溪并不是太宽。

我一边在怨自己竟如此地不小心。却又在庆幸自己的粗心大意。

偶一为之的游戏。

鹅卵石很多。

我又比较大踏步地走,总在担心是否会扭了腿。

偶尔游过来几条小鱼。

热情地亲吻着我的腿。甚是好玩。

脚割破了水面,用力地滑动,激起了不少的波纹。

溪水,就好像拥有生命似的,紧紧地包住了我的腿。

不容许有任何的间隙。

我就这样地慢慢地走下去……

5 小屋

总算回到山下。

总算再看到平静的湖面了。

居然使用了我超过一小时的时间。真的不可思议。

抬头才知道已经是夜深了。

越过浓荫遮盖的,灌木丛生的,水缘充足的环岛建设。

我还是回到了刚靠岸的地方。那里有那么一间小屋。

它是如此地小,以致于在我到达之初,尚且不为意。忽略了它的所在。

现在却不能。毕竟自己是十分需要取暖的。纵使是壮健如我,在寒夜经受如此之久的“水浸”。

总还是把身体重新弄暖为好。

小屋好像没人。可能篝火晚会尚未结束。他们还待在岛的另一边。

我估摸着岛上的居民的友善程度。

结果,我还是自行进入到那间小屋去生火取暖了。

找到一件大毛巾。紧紧地抱着自己。

火不算很大。不过,单纯是烘干衣服的话,一定是足够的。

火光有些暗淡。我徐徐地睡去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次日的中午了。

听到几个男女的声音。

琢磨着我是否醒来了。

睁开眼。四个男女坐在几上。友善地望着我。

一个小厮递过来衣服。

我才发现,自己已经被转移到了床上。

小屋是如此地小。

那么,他们岂不让出了睡觉的地方?

心里一片愧疚。

“没有什么。”一个长辈说话了,“大家是朋友!”

他们是何等的心肠好。

是城市里远不可能出现的。

我此刻在想:人,究竟会变成怎样?我又会变成怎样?

《黑色》

更新时间2003-11-27 9:47:00 字数:0

 1 业夜

四周的灯光已经消失了。

我家的灯还亮着。

夜已经很深了。

我却在放纵着自己的思想。

突然记起:我是不喜欢黑暗的。

讨厌的是它给我带来的恐惧。

现在的情况大概是,我爱上了它的专注。

美丽的夜空,从未有机会去阅读。

爆发的山洪,毫不留情地冲积着我的大脑。

瞬间的幻象,让我感受到非白的威力。

穿梭着时间的足迹,

探寻那世界的奥秘。

我的心依然无法安静下来。

妙曼的蜿蜒的威严女神啊!

你的光芒,照射了我的繁重的身躯,

提升智慧的行径,何等地艰辛!

思想的羽翼,施予我放飞的念头。

我再次出发,出发去探索那生命的奇迹。

离开家的时侯,才发现原来庄园的后面,竟是一个茂密的小森林。

夜色中,是多么的安详宁静。

乌鸦的睡眠时间,居然是很长的。

独自在林间小路上轻巧地移动,

生怕惊动着什么巨大肉食生物。

远处的草丛中,闪亮着捕食者的眼芒。

不自觉地,我的勇敢的无畏的心,

在那摄人的足以致命的监视底下,似乎有点无所适从。

要是身边有火把之类的物事,兴许我的兴致会随即高涨起来。

“你想逃离这个世界?”

阴森森的,冷冰冰的。

吃人的眼睛找上了我。

我没有理会它,继续我的征程。

再或者说,是我想去躲避这声音。

身后一阵凉风,似乎有什么紧追上来。

我开始飞快地跑,就是不敢回头……

2 疏忽

我忘记了,我忘记了自己的速度和追捕者的速度的差距。

快步的逃离,只会招引它的更快更猛烈的进攻。

我看见它了。

是一只嗜人的狮子!

血红的双眼。尖利的无法阻挡的利爪。

我知道,这回是死定了。

天空中发出一声响亮的嘶鸣。

啊!

是威武的雄鹰。

它也是来瓜分食物的?

强劲的双翅,还不是我的致命敌人?

雄鹰飞扑下来,挑战起狮子来!

天神啊!

是您阻扰了它们的视线?

是您救助您的子民?

我不忍看见鹰狮的血战,抛出一块小石头。

唉!敌人的重点目标突然转换成为了我。

或者说是又换回是我。

上有无法逃避的监视者,

下有百兽之王的权位者。

我的困况已经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我的双脚业已麻痹起来。

大概生命就此结束了。

“扑通!”我掉进了一个黑沉沉的水井。

水花激溅,欢喜得我大声地直叫。

“神佑我命!”

“扑通!”狮子也掉进来了。

“呵呵!这么巧。”

它不会游泳,在瞎折腾。

我也不会,幸亏躲在一块干地上。

命运竟差至此。

它居然懂得找上来,和我争那些许的救命之地。

呜呼!我岂是它的对手?

“哼!你是想我跳下去?!”

“咳咳!这就去!”

……

3 自由

天下着小雨。

真的,下着小雨。

我站在水中,努力地尽一切的力量不让自己被淹没。

透过井口,雨水一滴一滴地打在我的身上。

强敌的威胁,仍然存在。

只是在这危急的关头,没有发作罢了。

我就这样站着。站了足足九个小时。

雨,一直没有停下来。

一直在下。

同时,不断地加大。

井的水位上升了。

它,来到我的面前,终于要面对这本应是几小时前的危难了。

我无法分心去理会。

因为单纯是为了使自己不让高涨的井水淹没,就已经够我麻烦了。

感受着它的气息。接触着危险的敌人。

我知道,它很想致我于死地。

也很想逃离困境。

它也明白,没有我,它是无法做到的。

可是,问题在于:它没能耐控制我。

潜在的危机感使它迷惘。

在既想消灭我的同时,又不得不迫使自己放弃这诱人的念头。

我真替它担忧。

我会变得更强的。

因为我的生命正无时无刻受到威胁。

只要我稍一失误,自己的命,就会随风消逝。

我很珍惜自己的生存的时间。

也要为自己的人生所付出心力。

自身的命运,怎容其它的生物所影响?

只要我不断地变强,现在的所谓的强敌,终有那么被我超越的一天。

怕它作甚?

很清楚明白地告诉自己:我会变得很无敌的!因为本应是这样的人物!

雨连续地下了十天,在我不相信也好,几乎无法坚持也好,神迹般的让水位贴近了井口。

我揣了它的尸体一脚,借力跃上了地面。

多么伟大的事情啊!多么不可思议的故事。

我,生存下来了!

终于有机会令我超脱一个绝境,转身面对另一个新的更强大更无望的绝境……

4 贯彻

由于浸泡得实在是太久了,

手臂上,满是水肿。

浑身无力。

我知道,我的生命将要达到尽头了。

还发挥不到自己平时百分之一的力气。

森寒的反应,占据了我的心窝。

是大地上最嗜血的凶灵!

黑夜中咆哮的猛兽!

又是一声的呼啸。

此刻,我深切地明白到:

要战胜自己的心,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啊!

撕裂众生的群狼,

招摇着,带着戏弄的成分,

慢慢地靠近我。

喷出的气焰,差点没把我生吞了。

无助啊!全身无力啊!如何解救自己?

很明显,以现在的体力,别说逃,单纯是跳回水里也成问题。

更何况那水位奇高。

大概还是没有我逃生的机会了。十步。五步。

呵呵!三步。

一步。

……

我曾是何等的热切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啊。

不惜放弃了我的所有,

为的就是总会有一天,让世人全看见我的笑脸……

为此,我是何等的自信、执著。

从不肯放弃,从未试过放弃。

努力着,不管任何的艰难险阻,不管所有的闲言非语。

为何偏偏到了最后的要紧关头,却要面对如此的豺狼虎豹?

……

刹那间,

妙曼的天地之间,

闪耀着极度的光亮。

多么光彩夺目的华丽啊!

黑暗中的神圣之光芒。

我爱!我爱追寻这最终的胜境!

我愿倾注全部的、所有的、一生的心力!

因为我,选择了重生。

因为只有这样,

我才有更新的更强的力量去维持我的梦想!

《黄色》

更新时间2003-11-28 11:04:00 字数:0

 1 黄色

看见黎明的时侯,我知道,它终于要来了。

脚下的沙子,不断地展现它们的光洁。

我站在绿洲的边缘,凝视着远方的朝阳。

身旁的最后的几棵树,在我尚未了解它的名字之前,就已经枯萎了。

绿洲里面的水源,也接近尾声了。

大自然的力量啊。人工的绿洲,又怎么可能战胜沙漠呢?

很清楚,要是我现在不上路的话,就几乎是肯定会被高热的气温所吞噬。

兴许,眼前的合适沐浴的阳光,正在诱惑着我停下脚步。

但是我却深刻明白到:它唯一的欲望,就是要把我也吞噬掉。

我曾经多么多么地爱恋阳光啊。

它也曾多么地喜欢和我一起共度的日子。

怎么现在,却想永远占有我?

深入不毛,追寻冷酷无情的境界,热烈赤诚。

沙漠啊!你曾是多少人的梦想啊!

你曾经何等地辉煌啊!

我又曾几何时,狂热地爱过你啊!

我看见,离我最近的一座山。

就在那朝阳的斜照下,渐渐地变成了玫瑰色。

冒起的烟雾,让我感觉到它好象在燃烧。

天边升起了烟尘。

啊!是沙漠里最恐怖的事情——龙卷风!

飞沙走石!毁天灭地!

目标竟然是我身处的绿洲!

就像天下间最大的海浪,即将要掀翻最微小的渔船。

我没有选择的余地。只有拜望它来得轻巧一点,千万别伤害了我。

绿洲为保护我的安全而献出了它的宝贵生命。

我在尚未肯定是否真的能记住它的伟大功绩前,就要马上动身去为我自己打算——逃离这恐怖的死亡之地。

最后,要了我的命的是:我忘记带水了……

2 曙光

很冷!

醒来的时侯,才知道自己已经昏过去至少一天了。因为眼前的是月亮。

还残存的记忆,是早上的猛烈阳光。

不断地攻击着我。

脱水了。于是倒下了。

晚上的时侯,竟然是如此的宁静。

沙子上泛着晶莹的水珠。

大抵是日夜间的气温差异的产物吧。

自己也没有这方面的学问。就权且认为是这样的解释吧。

我如获珍宝地吮吸着。

用我那早已被火热的太阳所伤害的几近干涸的欠缺灵动的舌头,

努力地吮吸着大地的恩赐。

太宝贵了!太珍贵了!简直是我的救命宝物啊!

倘若没有这些零星的散落的闪烁的星星。

可能我的生命,就无法存活超过今天。

这才知道,安徒生童话中的小姑娘,她在采集着大自然的露水的时侯,是何等地艰辛啊。

约莫吞吃了一毫升的水。

这已经是这块沙漠所能赐予我最大的限度了。

兴许它拥有着双重的性格。

早上的爆裂性格的它,注定了要毁灭我。

几乎疯狂地侵占我的肉体,夺走我所有的水分。

就像一个杀红了眼的斗士,决心要消灭眼前的一切。

晚上,它放过了我。

像一位温柔的女士,轻轻地抚慰着我的干裂的伤口。

并热情地奉上救命的甘露。

打救我于危难当中。

黄色的双面神啊!

你的勇武非凡,你的慧质兰心,均深深的冲击着我的思想。

面对着你的无理,享受着你的甜蜜。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