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市政府那边对这事有了通盘的考虑,我们在这里就不再讨论,我相信政府那边一定能搞好,一定能给组织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们市委只要在必要的时候把一下关就行。我们现在讨论第四项议题,就是韶江二桥卫星城的组织构架的问题。建设这个卫星城可以说是我们几套班子今年、明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关系到那些准备前往卫星城的钢铁公司职工能不能分流过去、能不能住下来、能不能不再反复的大问题,更关系到我们阳韶市今后的大跨越发展的问题。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下来调研,在各个企业、机关单位走访,可以说走的很充分,了解的情况也不少,虽然我在这里不能说对阳韶市有多了解,特别是不能说我就发现了阳韶市的症结,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不起,我不能,因为我不是神仙,阳韶市几十年来形成的落后,凭我赵志峰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改变的。但是,我可以说我发现了一个值得深思、一个为之悲哀的问题,那就是我们阳韶市这艘大船没有发动机。各位想象一下,一艘没有发动机的船舶能跑起来吗?能经得起狂风巨浪吗?最好的结局就是随波逐流,如果遇到暗礁、险滩,我们就要祈祷它触礁、搁浅,而不是翻船。 那么,我们在座的各位就必须为阳韶市找了与阳韶市这艘大船相匹配的发动机,能够制造出来我们就要制造出来,不能制造就要买回来。那么什么是我们的发动机呢,我认为韶江二桥那一大片区域就是我们阳韶市的发动机,那里是我们阳韶市腾飞的翅膀。在开会之前,我和卫平市长等几个同志稍微通了一下气,大家一致认为发展以韶江二桥为依托的卫星城是市委市政府一个正确的决策,是一个很实际、很实在的举措,与以前某些好高骛远的工程有着本质的不同。我认为我们应该把这个卫星城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来看待、来重视。与此相应的事,我们必须提高对这个卫星城的领导,必须安排年富力强的领导主管这个卫星城的建设的发展……”听着赵志峰的侃侃而谈,曹卫平有点意外。赵志峰到这里也快一年了,除了刚上任的那几天斗志昂扬、发言时意气风发外,其他很多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很少有这么旗帜鲜明提出自己观点的时候。 在他的说话中,努力避免提及前任那个表面光鲜实际一团糟的岸江开发区,与他曹卫平一样,显然是准备将岸江开发区抛在一边,同样与曹卫平一样,他的目光死死盯在了韶江二桥附近的开发上,已经认同了曹卫平所提出的卫星城这个说法,他也直截了当地提出了要由他来安排卫星城的领导班子。 措手不及的曹卫平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这个卫星城和钢铁公司都是他想完成的两大政绩工程,虽然这些工程都不能避免赵志峰的影响,出了政绩后也少不了赵志峰这个一把手的,但曹卫平还是希望它们由自己来主导,希望卫星城的领导由自己的亲信去担任,只不但是要犒劳对自己忠心耿耿的部下,更是向世人证明他曹卫平就是比赵志峰牛,在阳韶市这块一亩三分地上,赵志峰这个外来户也只能退避三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