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梓
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吧,或者说是在认知上的秋天还未过去呢。总之对于我来说,没有下雪就意味着即使是11月份也会是秋天吧。
有的时候会很在意,究竟是天气上的特征分割了一年四季,还是时间上的特征分割了一年四季。过午的太阳,因为冬天的关系,以一个很低的角度射向了屋内,我眯起眼睛。明明窗外还呼号着刺骨的寒风,在我的房间里,却因为阳光的关系却显得异常温暖。
身体的愉悦感反作用于心灵,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显然在如此刺眼的阳光下我是很难睡着的,不过即使是这样躺着,也是惬意而幸福的休息吧,而这种幸福感,对我来说,简直是最奢侈的体验。
身为高三学生的我,正值自以为是的年龄,感叹着不属于自己的沧桑,谈论着人生却一如既往的挥洒着青春的热情。所以硬要从某种角度形容我的特别的话,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吧。
『即使是这样想,仍然想抱怨命运的吧。』自言自语道,感觉想起了有些让自己不快的事,皱着眉头睁开了眼,用发青色的视线确认着周围的物品,一把拉过来毛毯盖上。在面对事实的方面,虽然是妹妹,做的比我这个当哥哥的,强了不止百倍呢。
一直都在逃避的,也许会逃避下去的事实,就是我们已经失去了父母的事实。11岁那年,本来是一家四口出门游玩的幸福故事,竟然以一场车祸结尾。『父母当场死亡,妹妹轻伤,哥哥头部重伤,不过经抢救活了下来。』报告上干涩的文字,也是我对于事件的唯一记忆。
为什么没有哭呢——无论是出于失去至亲之人的悲伤,还是失去了熟悉的幸福生活的悲伤,我都应该哭的吧。
是因为恨么?不,我不恨我的爸爸妈妈,相反我很爱他们,很想念他们。我沮丧,失落,内疚,自责,可是没有一种感情可以对应失去亲人的悲伤。
问过医生『为什么,没有哭呢,我想念爸爸,妈妈啊』得到的回答也只是『傻孩子,人总是要努力活下去的。你能勇敢的面对生活,爸爸妈妈会在天堂感到开心的。』没有接下去的对话,也许我们都清楚,也许根本,没有天堂,只是寻求安慰罢了。没有悲伤,并不需要安慰,我询问的只是回答吧。总想如果,我能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感受那种悲痛,就总能从自责中走出来吧。
现在只能从,从未感受过的悲伤中,体会无尽的自责了吧。『无尽还真是这个年纪喜欢用的措辞吧』,自言自语,闭上眼睛停止了思考。
所谓停止思考的能力,从种种意义上都不算是一个普通人类可以拥有的能力,而我却可以轻易做到。这让我有效地减少了花费在无意义的自责上面的时间。究其原因,我想,也许只是因为那次的车祸中我不小心撞坏了脑子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睡着了吧,听到妹妹【出去买菜,今天我做晚饭!】然后睁开眼,太阳已经躲到西面很远的地方了,家里还是只剩我我一个人,『有点孤独啊~』我感叹着。
这时,门外想起了敲门声。
@叶晓萱
周六的下午,无论是什么季节都是一段惬意的时光啊!总想,如果多花点时间的话,准备晚饭应该是一个很容易的工作吧,这样想着就决定动手去做了。首先,上网查了两个菜谱,什么番茄蛋汤啦,烧茄子呢,好像还是蛮简单的,只是没有材料了,正好出去转一圈,买一点回来。
喊着『出去买菜,今天我做晚饭!』就跑出门的我,一头撞到了门口发呆的一个人……
『疼……』抱着头,好像是胸口的某个扣子之类的东西么……硌死我了……满腹牢骚啊,好端端的,干嘛站在我家门口发呆啊!还有还有,什么老土衣服啊,你还非得在胸口放个……
【对……对不起,你没事吧……】一个温柔的女孩子的声音。
『诶?我没啥事儿……你是……谁?』看见她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放松了口气,好漂亮的女生啊。
【请问……叶子家是在这么?我是他同学……叫曹衣。】她微笑着说。
虽然说一般名字很奇怪的女生都是美女吧……可是这个“美丽”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漂亮了,披肩的长发如黑丝绸一般光滑柔顺,和整齐的刘海给人一种相当恬静的感觉,一双剪水瞳显透出十分温柔的目光,显得端庄优雅……这是连女生都会心跳的女生啊!是喜欢么?也许是因为嫉妒吧,还是崇拜呢?总觉得就是一副看起来就很想去模仿她,不对,是打败她的感觉……另外,我刚才撞到的,是,她怀里的半本笔记?从外表上看,因为烧坏了大半而变得破烂不堪,却被她用双手紧紧地搂着,也许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不会是哥哥弄坏的吧,他不像这种喜欢恶作剧的人呢——不由得碎碎念。
【嗯,你是他妹妹么?】见我发呆,她只好尴尬的寻找话题……
『啊,嗯……』乖巧的点头。心理面却想着,她跟哥哥是什么关系呢……『啊,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么,已经到了那种程度了么……可是来的太不是时候了吧,好歹等我不在家的时候么……早点跟我说……我也可以去同学家住的么,那种H的事儿,还是会尴尬的吧……』恶趣味的揣测,我显然没有注意到我已经说了出来。
【诶?什么啊……】曹衣满脸通红的看着我。
糟糕……我习惯性的自言自语了么……还是没那么容易学会乖巧吧……不对,重点是这些话全部被她听到了吧!
『那个……哥哥在家,我要出去买东西了,再见!』头也不回的跑了。第一目标显然不是超市,而是街对面的蛋糕店。就在那里坐着喝点什么东西吧,就在那里呆到哥哥来找我吧……尴尬死了啊,晚饭什么的,减肥的我才不要吃呢,嗯就这样……
@叶梓
『早跟你说,带钥匙……』睡得够多了,利索的爬起来顺便抓起客厅的钥匙开门。
『曹衣?』我瞪大了眼睛,不知道怎么面对这幅图景,只想有其他的方法确认这件事么……为什么我觉得在做梦呢。
曹衣是我的同学,或者说是我一直暗恋的那个人吧,从初中开始。当然她身为一个美女,身边从来都少不了各种出色的男生围绕。而对于我来说,总觉得,能跟他分在一个班,可以在上课走神的时候偷偷的看着她,就非常幸福了。
现在的对视让我面红耳赤,到处躲闪着她的目光『啊……那个啥……你,先进来吧……欢迎,我去给你倒点水去……你……随便坐……』
偷偷瞟了一眼曹衣,她换好鞋子,在沙发上挑了个正对电视的位置坐了下来,很安静。我这边烧好水,慢慢走到了侧面,不算太远的位置,坐了下来。
尴尬的沉默,却是由曹衣打破的。
【我们是……朋友吧?】曹衣试探的问道。
『啊……是的吧』其实不是吧,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呢,她是一个很冷淡的女生,记忆里面,用高傲冷艳形容她也许更合适呢。虽然我们碰巧在初中开始就一直作为同班,可是却因为性格使然,我们的生活鲜有交集。
【嗯……就是那种比较特别的关系……么?】
『特别?算是吧……』如果说特别,那就是……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明确表达过对她的爱慕的男生吧。说实在的我觉得这简直是太差劲的特别了。
【那……我可以相信你么?】她说着低下了头。
『当然……』说着她竟然扑过来抱住了我……虽然还是低着头,是个有点不舒服的姿势吧,可是我却不敢乱动。
水烧好了,发出了呜呜的响声,我却没有马上起身泡茶,而是呆呆的坐着。我不想站起来,虽然这可能是个误会吧,但是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了吧,这就是女生的拥抱么。不,最特别的,这是曹衣的拥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