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种又是下雨又是打雷的讨厌天气,让人感觉不到一丝的季节感。
气温也是忽冷忽热,让人连服装也不敢轻易换季。
但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对我心爱的平凡生活并没有丝毫影响。我今天也跟麻奈实一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小京啊……我们好久没有这样了。」
「啥?没有怎样?」
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这忽然笑了起来的青梅竹马。
结果麻奈实的眼镜深处超~普通的眼睛弯成了弓形,露出一整个很放松的表情:
「我是说很久没有两个人一起回家了。」
「你在说什么啊,新学期今天才开始,那是当然的吧。」
而且也不是很久没有两个人一起回家了。
暑假里面不是时常一起去图书馆和公园吗?
按照惯例给予麻奈实适当的吐槽后,麻奈实噘起嘴,用带着点恨意的眼神往上看着我:
「我不是那个意思啦!真是亡小京真的一点都不懂耶。」
「我真的是搞不懂你……真是的。」
连对这样时常在一起的麻奈实都还有许多不懂的地方了,我怎么可能会懂其他女生的想法呢——
就这样走了一阵子之后,麻奈实用相当自然的口吻说道:
「嗯——小京最近一直因为什么事而烦恼对吧?」
「你在说什么……」
我把脸转向一边去装傻之后,麻奈实一边嘻嘻窃笑,一边说道:
「『我不知道你在烦恼些什么……可是我能感觉到你不想把那烦恼对我说。但还是没办法就这么算了,就算你要说这跟你没有关系,我也不能坐视不理』——这样说可以吗?」
「……喔、喔喔…………这么帅的台词,是在哪学到的?」
「很帅吧i?这是小京之前对我讲的话。」
「是、是吗……?」
咿……本来想装傻带过就算了,但是照这样下去的话,总觉得这家伙精神攻击的威力会无限制上升……
「怎样?你现在是想让我害羞到死吗?」
「你那时候还不是一样!」
用书包狠狠地戳了苦着脸投降的我之后,麻奈实快活地笑了起来。
这一瞬间,我心情就像又回到了盛夏一般。但这可不是因为我的青梅竹马身上有那种自然干燥的干草味道唷。
「不过呢,说烦恼嘛……其实是没有……真的,不是骗你的。」
「……是吗?我觉得应该不会没有吧……」
如果连你都这么说的话,或许真的有也说不定,不过我是真的想不出来啊?
「嗯~可能是我自己也没发觉吧?」
「这样啊~」
「啊,是不是跟你很久之前提过的,你妹妹——桐乃的人生谘询有关?」
「才没有咧。」
我用相当强调的口气马上如此回答,结果麻奈实却啪地拍了一下手:
「我知道了,果然就是这个。」
「为什么啊!」
你是从哪边判断的啊!但是麻奈实似乎对自己的发言很有信心,还说出「哈哈哈,小京真不老实」这种一切她都了解般的话。
「……总之,就算我有什么烦恼,那也跟我妹妹没关系。懂了没?」
「嗯,懂了。那我换个方式问,桐乃她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
这臭家伙……真让人不爽!这样的对话真的让人很不愉快……这种让人玩弄在手掌心之中的发展是怎么回事……我不是说了不是那样了吗?
明明是个土气女还这么任性,你这……
就在我讲不出话来的时候,不知不觉之中就来到了熟悉的丁字路口。
而且就是这么巧——还是应该说不巧的——遇见了刚刚话题中的人物桐乃。其实这也没什么好稀奇,学生放学的时间其实都差不多,在这边遇见她也不下数十次了。
「那……那个……是桐乃……对吧?」
「嗯,应该是吧。」
麻奈实的声音之所以听起来没什么自信,是因为这家伙和桐乃之间几乎没什么交集。只是在前阵子,曾经和麻奈实一起看到桐乃有参加的摄影现场,所以现在她才会注意到那是桐乃吧。明明没注意到也没关系的。
平常放学时总是有一堆跟班跟随在旁边的桐乃,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她自己一个人。
「……哎啊?桐乃……看起来很没精神呢?」
「是吗?我也不太清楚。」
唔,真的整个人没精打采。怎么说也是她的哥哥,这点小事我还看得出来。那家伙平常总是挺直着腰杆,脚下步伐踩得飞快。
她不是那种会驼着背、低着头,垂头丧气走路回家的人。
到昨天为止看起来都还满有精神啊……
或许今天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也说不定……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怎么会在人前表现出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这一点都不像你嘛!
我在不知不觉之间咬紧了下唇:
「那个,麻奈实……」
「什么事?小京。」
「不好意思。我肚子开始有点痛,今天的读书会中止。」
我笔直的面向前方说完之后,就听到「嗯,了解了」这样的爽快回答。
接着就听到出乎意料之外的加油声,从我的背后整个压了过来。
「加油啊,哥哥!」
被你这么一说,不加油也不行了。
一回到家里——
桐乃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把脸埋在紧紧抱着的坐垫里面。
桌子上放着稍微喝了一点的可乐。
一眼就可以看出与暑假时的样子完全不同,整个人呈现情绪相当低落的状态。
虽然心里想着那又如何,实在没有必要为这种家伙担心,而且也根本不知道怎么该怎么开口跟她说话,基本上对这家伙心情低落的理由也完全没有兴趣。
但是刚刚麻奈实对我说了「加油」。
那个老好人,看到桐乃这么没精神,还替她担心……
所以我不帮忙不行。
虽然我完全不担心,但如果有烦恼的话,稍微听她诉苦一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喂,桐乃……你这家伙……连灯也不开。」
本来准备将灯打开的我,也因为觉得有些顾忌而作罢。结果我在略为昏暗的客厅里走到妹妹的身旁,而桐乃依然一动也不动的将脸埋在坐垫里面。
稍微犹豫了一下之后,下定决心对着妹妹开口搭腔:
「我说你是怎么了?在学校……发生什么事吗……?」
「没有。」
她的脸依然埋在坐垫里,细声地这么回答,声音小到让人很难听得清楚。
不过看到她总算有点反应之后,我也稍微安心了。如果完全无视我的问题,那就真的是无计可施了。这也算是有点进展吧,于是接着问道:
「是不是作业忘记带……什么的……」
当然不可能有这种事,这只是试探性的问题而已。
结果桐乃做出摇头的动作,看来不是作业没带。
「那是……被绫濑她说了些什么吗……?」
「…………」
我试着直接提出真正的问题,但这次她却没有回答,可以说是毫无反应。
我不气馁的继续问道:
「难道说……那个女生不守约定,把你的兴趣跟大家说了吗……」
「绫濑绝不会做那种事!」
桐乃带着怒意的回答让我吓了一跳。如果是在夏Comi之前的话,这样信赖好友的举动应该会让我觉得很高兴吧……但桐乃到现在还这么说又是怎么回事。
「你——已经跟她和好了吗?」
「……」
又是沉默不语,桐乃比刚才更用力的抱紧坐垫。看她这个样子,应该是还没有和好吧……可恶,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开始拉扯起坐垫。
「喂,桐乃,你看着我。别光只是不说话。」
「别管我。」
桐乃顽固抱紧坐垫不肯放开。我则不顾她的反抗用力拉着。
结果……
「你很烦耶!——我不是说了要你别管我了吗!」
桐乃忽然将手放开并开始吼了起来,接着更将满腔怒火对着失去抗力而整个失去重心的我发泄了出来:
「搞什么——别以为最近稍微有跟你讲话了,就可以跟我装熟摆出一副哥哥的脸孔!别搞错了!你还是一样恶心!」
「等……」
是吗?是这样吗?那可真巧啊,我的想法刚好也跟你完全相同。
说得也是,我们的关系明明没有任何改变,我单方面有我们可以稍微沟通、感情有稍微变好这种无聊的错觉,可以说是我太天真了。
真是的,我也真是的。
只不过你可不可以不要用那种快哭出来似的脸讲这种话啊,笨蛋!
「谁理你啊——你这个大笨蛋!谁规定你说的话我就一定得照做啊。」
「啥?」
我站在脸因为厌恶而扭曲的桐乃面前,把坐垫放到地上之后……
砰咚一声用力坐到沙发上。
坐在妹妹的旁边,坐下来与她相同高度,只为了好好听她说话。
「就算嫌我恶心也没关系——你就说嘛。说来听听!哈,因为我呢,是一个错以为与妹妹感情变好的恋妹癖变态蠢蛋哥哥!在你把事情说给我听之前我是不会让你逃走的,如果不想我继续烦你,就快把事情说出来吧。」
我到底在说些什么,怎么觉得从前一阵子以来我就越变越笨了?
听完我那莫名其妙的话之后,桐乃的脸上出现了奇怪表情:
「你、你在说什么?」
应该说她是——既生气又感到困惑吧。
「你跟绫濑没有和好对吧?」
我大刺刺地直接问道。这样或许有些强势,但如果不这么做,我想这家伙这次一定不会自己把烦恼说出来。
所以只好由我不断发间,然后把她的答案组合起来推测事情发展。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想法,也相信我的想法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再说一遍——我绝对不是担心这个家伙。因为你看嘛,她那种厌恶的眼神,一定打从心里觉得我的多管闲事真的很烦人吧……
谁会为了这种家伙去赴汤蹈火。
但既然是已经决定要做的事,也已经说出口了,我不想就这么半途而废。
这可能是我的体内也流着那个顽固父亲血液的缘故吧?
「到底怎么样嘛?」
「……怎么可能……」
可能知道就算大吼大叫也没用而放弃了吧,桐乃把声音语调降低,用泛着泪光的眼睛瞪着我说道:
「……和好呢。发生了……那种……事情……」
「是吗……说得也对。」
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我现在想起来都还会发抖。就算是再好的朋友,被那样严厉拒绝之后,也很难再和好了吧。但是看见桐乃这样的反应,就可以很清楚知道她哭泣的原因一定是跟绫濑那件事有关。
「但是……你跟她吵完架的隔天,不是像个没事人一样吗……」
没错,所以我才会以为你已经打起精神,不知道是已经打电话给绫濑和好还是用什么方式将问题给解决了呢。
结果新学期才刚开始马上就变这样,你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因为……那时候有田径的选拔加强合宿……根本没有时间让我难过。」
「……你说什么?……那个什么合宿真有那么重要吗?」
「那还用说……除了我之外,还有多少人努力想参加那个合宿你知道吗……我是打败了他们才有机会被选上。被选上的我因心情低落而没有办法获得好成绩——这种事我可做不到。」
所以就可以把难过和低落的心情往后挪吗?
「……少女漫画还是手机小说里面,偶尔会有主角因为被男朋友甩掉,或者是和好友吵架而在社团的大赛里表现不佳的情节……我觉得那真是太扯了。那根本就是两码子事嘛,我觉得会这样的人干脆死一死算了……我告诉自己绝对不可以那样。」
「是这样吗——」
说得好像理所当然一样。原来如此,我们家的妹妹外表看起来吊儿郎当,但却是个异常固执,无论是对自己或对他人都相当严格,一板一眼的家伙。
「那件事之后,暑假里还有跟绫濑在电话里讲过话吗?」
「没有。我打过好几通电话给她……但她都没有接……而且我也很忙……」
「……然后……今天新学期开始,久违的两个人终于见面了吗……」
「嗯……」
原来我的妹妹并不是马上就从低潮里面重新站了起来。
只是因为还有其他要做的事,所以那段期间内先暂时忍耐住难过的心情而已。
自己的事情结束,新学期开始又跟绫濑见面之后……
因为又被迫重新面对她们两个已经绝交的事实——于是又再次陷入低潮之中,就是这么回事吗?所以在我眼里看来才会是本来已经重新振作起来了,却又在某一天忽然重新陷入情绪的低潮里吗?
——真令人不高兴,虽然觉得她很了不起,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办法接受。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看不惯她这样的行为,更是让人觉得不爽。
你这家伙,为什么不更……啊啊,可恶!我也说不上来……!
「……今天呢?今天有稍微和绫濑说到话吗?」
桐乃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咬着嘴唇低头看着地上。哼,看来是没能说上话……
我对于桐乃在学校的交友状况并不清楚。但这家伙应该总是和一大群人在一起才对,现在看到她一个人这么难过的回家,大概就能猜出来是怎么回事了
我想可能是很多事情上都变得相当尴尬的缘故吧。桐乃和绫濑应该都是女生团体里的中心人物,这两个人友情破裂了的话,其他跟班也只好先跟她们保持距离了。
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学校里都一直帮助着自己的最好朋友。
绫濑她是这么看待桐乃的,而桐乃也曾相当自傲地表示绫濑是她的好友。
她们两个人之间的羁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
也正因为如此,这家伙现在才会这么憔悴。
……这真是太怪了,让人很火大。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焦躁了起来……到底是为什么呢?
「然后呢?那现在——你到底有什么打算?」
「……能有什么打算……?」
桐乃软弱无力地呢喃着,刚刚怒吼的那些力气似乎已经全部都用完了。
看到妹妹这种模样,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我很不悦,一点都不觉得她值得同情。
「那还用说。就是为了要和绫濑和好,接下来你应该要怎么做啊。」
「……那、那种事……说了也是没用。」
你在说什么?这家伙到底在说些什么?
「……你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桐乃她没有回答。于是我用更加严厉的口气继续说:
「你难道愿意就这样丧失这段友谊吗?」
结果……
「——吵死了!」
砰——这次朝着我过来的不是回答而是桐乃的反击。喀嚓喀嚓!桐乃因为过于气愤而挥动手臂,将放在桌子上的东西全部扫到地上。
水晶制的烟灰缸整个翻了过来,可乐的瓶子也迅速滚到地板上。
客厅的气氛忽然急速紧张起来。在极度危险,一触即发的状态之下经过了几秒钟后……
「……所以呢?所以怎么样?想说稍微听一下你说什么,想不到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胡说八道……你别管我!这跟你没有关系吧!」
「说得也是……」
……你说得没错。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这次的事件跟我没有关系。
这次并不是你来找我做人生谘询,或是我帮你做的什么事又搞砸了。只是在我的眼前,妹妹和她的好朋友决裂了而已。
只是这样而已,是跟我完全无关的世界里所发生的事。但是…但是呢……
「……我就是看不过去嘛。」
「啥?」
「我说我看不过去啦!你那种轻易就放弃的态度!」
虽然跟我没有关系,但我却没有办法按捺下自己的怒气:
「——你们是好朋友吧?她是你最好的朋友对吧?你自己不是也这么说过吗!那你为什么可以这么简单就放弃了呢!怎么可以就这样绝交了呢!」
「我不是说了跟你没关系吗!」
「我到第三天就哭了啊!」
因为怒火整个冲上我的头部,以致于我说话时完全没有按照顺序。
「什么哭了?」
「我是说——我是说……我跟最好的朋友之间有了嫌隙时……没办法见面……又焦急、又焦虑……但是又无计可施……」
我在说些什么啊!怎么会对自己妹妹坦白这种丢脸的事呢!
可恶!我最近果然有点不对劲。
一旦按下开关之后,就会整个人变成笨蛋——!
「你笑吧!你哥哥竟然为了这种事就哭,很逊对吧!但是、但是呢……不论是谁,都会有这么一个对自己来说相当重要的人对吧!一个不想与他分开的人!一个无法想像没办法继续跟他在一起的人!」
「…………」
「对你来说——那个女生不是这样的人吗?」
其实我是真的不知道桐乃与绫濑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样。
当然也不认为桐乃和绫濑的关系与我和麻奈实的关系一样。
但是——应该很相似才对?
你不是说过她是你的好友,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那样的话,你一定很难过吧。盂兰盆节结束后一直到现在,已经过了几天了……?这段期间里一直没办法见面,也没办法通电话……很明显知道已经被讨厌了……」
如果是我的话一定没办法,撑不下去的。光是想像就受不了,可能会休克而死也说不定。
正因为这样,我才会为了桐乃这种放弃的态度感到如此气愤。
「但你却这么轻易就放弃了!这一点都不像你嘛!如果是往常的你一定会继续挣扎!就算再怎么难看!再怎么没有胜算!躲在这种地方难过还拿别的东西出气……这是你应该做的事吗?现在的你就像你自己所说的是只败大!」
「————哼,你干嘛说得这么认真啊?」
听完我的话之后,桐乃在我面前冷冷的叹了一口气:
「你是笨蛋吗?……说明白点就是你真的很烦耶,才不想听你那些恶心的故事……三天见不到面就哭的话,你怎么不干脆去找她一起殉情自杀?」
「……你说什么?刚刚说那是什么屁话……?」
「看吧~马上就恼羞成怒了!你就是这种地方让人觉得恶心!」
「……别瞧不起人了!唔?」
一时冲动,抓起妹妹领口的我瞪大眼睛动摇了起来。
因为妹妹那被我拖过来的脸上——眼睛里流出了满满地泪水。
「放开我!」
啪!桐乃把我的手用力甩开。
「桐、桐乃,你这家伙——」
「住嘴!这么久了都没理过我了,别现在才跑出来装出一副哥哥的样子!」
——刚刚,这家伙说了什么?在我仔细考虑桐乃所说的话之前……
啪!我的脸被狠狠打了一下。桐乃她捡起地上的坐垫,两只手全力往我脸上砸了下去。「咳咳……」虽然不是很痛,但一瞬间让我没办法呼吸。
还没有时间能站起来,我的下腹部就又遭受到冲击,是强烈到足以发出沉重声响的前踢。承受不了痛楚而当场蹲下的我——脑袋瓜子上,又遭到桐乃用坐垫从上面大力打了下来。
「等……等一……好痛……」
「少啰唆!」
啪!「我……!你以为我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度过暑假的!」
啪!「我怎么可能想就这样下去呢……!这我比你还要清楚多了!」
啪!「但就是没有办法嘛!我做出了让绫濑讨厌的事,但又不打算放弃我的兴趣!现在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啪!啪!啪!啪!
妹妹将她无处可发泄的感情整个敲打在我身上。
「呜……」我狼狈地蹲着,用两只手臂保护自己头部。一边承受着妹妹的敲打,一边感觉到——好痛!不论是我的身体还是心里。
「不要放弃?就算没有胜算也要继续挣扎?一点都不像我?……别开玩笑了!你还要我怎么做呢!别说得那么简单!」
桐乃就算哭花了整张脸也还是继续殴打着我:
「你以为我什么都没有做吗?你以为我没有挣扎吗?——你又知道些什么了!明明、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总觉得桐乃她真正心意都随着她的每一次殴打传递到我身上来了。
但同时,我的心里又有一股新的怒气涌了上来。
——这个笨蛋!为什么你就这么不老实呢?为什么个性这么别扭呢?
果然很难过嘛,果然只是勉强自己把情绪给压抑下来而已嘛!
暑假里面一直在忍耐对吧?开什么玩笑啊……!
还有我也是。为什么我会这么迟钝呢?她自己没说也就算了,但连自己妹妹的心情都察觉不出来。与好友吵架有多难过这种事,我不是自己亲身经历过了吗。还一点都没有成长,我真是个没用的家伙。
真是的——
家里的小孩也只有我跟妹妹两人而已,为什么关系会如此疏离呢?
「呜……呜~…………啧!」
桐乃用力闭起双眼,大大地昨舌,似乎是想要用怒气来忍住的眼泪。
等我回过神来,攻击已经停止。桐乃呼呼的喘着气,无力的放下坐垫,紧紧地咬着嘴唇,极力不让自己的哽咽声泄漏出来。
不久之后——她用几乎听不见的细微声音呢喃了一句话:
「…………人生谘询……可还没结束啊……」
虽然她努力不露出自己软弱一面,但还是没办法不用哭泣的声音继续说道:
「————你要负责到最后啊……」
这种话不会早一点说吗,笨蛋!我可是你哥哥啊。
但实在没有办法把心里所想的说出口,因为我的身体与心灵——尤其是男性的重要部位实在是太痛了。
好不容易才从持续许久的疼痛中恢复过来时,客厅里已经只剩下我一个人。看来我这个当哥哥的还在地毯上苦闷滚动时,那个妹妹就已经离开客厅了。
说起来,有看过哪个哥哥被自己的妹妹这样凌迟的吗?应该没有吧?
「呼~……呼~……好痛~……咿~……咿~……」
揉了疼痛的地方好几下之后,静静地站了起来……好痛啊,到现在还很痛。
重重坐到沙发上之后,我抬头看着天花板。
那就——开始着手吧。
带着连自己都有点惊讶的轻松气氛这么想着。接下来,为了要摧毁妹妹的烦恼,又得要开始四处奔走了,而且要面对的还是那个有着脱离常轨的另一面的绫濑。真是有点麻烦又棘手,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做,就想成不关我的事就好了。
但是现在已经没办法说「这跟我没关系」了。
这句话,在经历过刚刚的事情之后已经没办法讲出口了。
人生谘询的时候——那家伙对我说了「帮我创造夏天的回忆」,要负起让她感到不愉快的责任——那是用保守我丢脸的秘密,来当成交换条件的非常不合理命令。
但是所谓的回忆,就一定得是美好的才可以,绝对不能是不堪回首的回忆。
这么一来,我的人生谘询工作就只进行到一半而已。做事总不能半途而废吧,所以没有办法。虽然很不想做,也只好自认倒楣继续下去了。
哈!要当人家的哥哥还真是难耶——一边如此自嘲,一边按下手机的按键。
液晶荧幕上显示着「新垣绫濑」的电话,表示电话通了的声音不断重复着。
——绫濑会忽然像变成另外一个人似的,一定有什么原因才对。
我这么想着,因为到现在还是没办法相信。那个对人又好又温柔又认真的绫赖,竟然会忽然整个抓狂,变成另一个人要和最好的朋友桐乃绝交——
只不过是在她面前把色情同人志撒落满地而已?啊,也不能说只不过啦。虽然不是只不过这种轻松的程度——但她的反应也的确是有让人无法理解之处不是吗?
而且从刚刚桐乃所泄露出的片段句子来判断,也可以感觉到其中一定有什么缘故才对。
所以呢,一定是有什么原因……但到底是什么呢。
就在嘟声第十五次响起的时候,对方「喂……」一声接起电话。
「嘿,好久不见了。我是高圾京介。」
『——请问有什么事吗?』与当时一样的严厉声音。
「……有些关于桐乃的事想跟你谈谈。」
经过几秒的时间后,对方的回答传了过来:
『是桐乃拜托你打给我的吗?』
「你觉得是这样吗?」
『不是。』
否定句,这女生也知道依桐乃的个性不会要别人做这种事。
就像约定好似的,我们两个人都叹了口气。初次见面的时候,实在没想到之后会怀着这种心情来跟这个女生讲话。
「那个……」
该从哪里讲起才好呢……当我还在犹豫的时候,对方先开口说话了:
『如果是要我跟她和好,我拒绝。』
没有任何的着力点吗……这家伙,在学校也是用这种态度对待桐乃吗?
那也难怪桐乃会大受打击了。
哼,桐乃那家伙也是……责任感比别人都强,为了一点无谓的理由就可以压抑住自己的感情,等到那理由消失了之后,整个人就变得相当脆弱。
我想好友的这种态度一定让她相当痛苦吧?
「那是……因为没办法认同那家伙的兴趣吗?」
『是的,我没有办法和有那种东西的人做朋友,前几天我也这么说过了。』
绫濑严峻的拒绝之后,接着如此说道:
『反倒是想请问你,你是怎么想的?对于自己妹妹有那种兴趣——不对,我想也不用问了,因为你们是一起去那种地方的。』
喂,我什么都还没有说。这女的为什么完全按照自己的想像就把事情往后推论下去了。
说起来,现在回想一下从第一次见面时她就是这个样子了。
『对,全都是你害的。一定是你把桐乃拖下水的……她才会……』
「不是,那是……」
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么多么可悲的误解啊……!相反了!我才是被拖下水的那一边!
『请不要再找藉口了!不敢相信……为什么会这样……桐乃明明不是那种女生!你是她哥哥应该也知道才对吧?桐乃她真的很优秀!被大家所尊敬、依赖,就连我也是……』
「等、等一下!等一下好吗!」
『不要再找——』
「哇啊啊啊啊?我不是说要你等一等吗!冷静一点!听别人讲话!」
我强行插话进去大叫着才总算成功中断了绫濑的自言自语。得意招数「请不要再找藉口了」被我封印住之后,绫濑用很不满的语气说道:
『……怎么样?』
「你今天有跟桐乃说到话吗?」
看来有必要把整件事弄清楚才行,说不定这家伙……
「还是怎么样?一直无视她的存在什么的……」
『不,我有跟她讲到一点话,虽然没什么用。』
继续插嘴的话可能会挨骂,所以我只好等她继续说下去。
别觉得我很丢脸,因为她真的很恐怖嘛。
『我和桐乃曾经是最要好的朋友。虽然现在已经不是了,但曾经是,大哥。所以——会想跟她和好,会想跟她恢复到跟从前一样的关系也是人之常情,不是吗?』
说的没错,跟好朋友吵架真的很痛苦。想要跟对方和好,想要恢复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理所当然的事,我最近才亲身体验过这种事而已……
我很能了解,正因为很能了解这种感受,所以才会打电话给你。
我不知道绫濑是如何解释解释我沉默不语的意思……但她继续说道:
『……所以呢,我对桐乃她这么说了「不要再喜欢那种东西了好吗?」又说了「我想要跟你和好,我不想讨厌你,所以把那些东西全部丢掉,把它们给忘了好吗?」……暑假当中我一直相当烦恼……因为没有办法让自己妥协……但我是真的很喜欢桐乃……所以希望今后也能够一直喜欢她……所以才会自己去找她谈。』
这么说着说着,绫濑给人的冷酷感觉逐渐消失,又变回首次相遇时那个为好友着想的温柔女孩子。我的感受性告诉我这个女孩是个「很好的家伙」果然是没错。但是——下一个瞬间,空气又整个冻结了起来。
『——结果你知道桐乃她怎么回答吗?』
知道,我可以清楚的想像出桐乃会怎么说,而且可以几乎一字不差的背诵出来。
她首先应该会简短的说一句——
『她竟然说「绝不可能」啊!……不敢相信……都这样拜托她了……!请求她跟我和好了……!但她却回我「绝不可能」……太过分了……』
别哭嘛……可恶,这比老爸还要难搞多了!不论是妹妹,还是这家伙,只要女生一哭的话男人就束手无策了。我为了安慰她而说道:
「我想她……这么说的意思不是不愿意和你和好。」
『是一样的意思!她这样说就是那种兴趣比我还要重要对吧?我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但她却这样子对我……!』
「——我看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鼓起勇气用挑衅的口气说道:
「的确桐乃有着跟一般人不同,不能说是很好的兴趣。那我问你,为了这点小事就能够说要跟桐乃绝交?因为好友喜欢自己不能理解的东西,就开始讨厌起她吗?你又怎么样呢?」
『你说这点小事?你刚刚说为了一点小事?』
「是说了,那又怎么样。你可别搞错了——我绝没有拥护桐乃兴趣的意思,只是不觉得那能够让两个好朋友就这么决裂而已。」
『那是因为你也有一样的兴趣吧?』
并不是——就算我这么说,对方应该也不会相信吧。而且实际上,也的确是因为和妹妹以及妹妹的御宅族朋友交流,并且一起参加活动而对御宅族的偏见变淡了。
我跟绫濑两个人对于御宅族兴趣的认识有所不同也是事实。
但即使如此,一定还有什么其他理由才对。只因为好友有着怪异的兴趣就要和她绝交,这实在是令我难以相信。
「或许是吧。但老实说一句好了,你自己对桐乃的兴趣究竟是怎么回事也不是很清楚吧?可以这样不曾试着去了解就如此厌恶一种东西吗?」
我用之前曾经对老爸说过的论调来试着说服绫濑,但是——
『我妈妈目前担任家长会的会长。』
绫濑从嘴巴里吐出这么一句话。
「家长会?」
突然跑出与前面对话内容不相关的名词,不禁觉得有点摸不着头绪。
这跟刚刚的对话有什么关系?
『我曾经去过母亲定期举办的「聚会」那边帮忙……那个聚会里面,有一位也有在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记者来演讲过……按照那位记者的说法,日本是世界有名的儿童色情图片提供国,尤其是在秋叶原那边更是有许多这种猥亵东西在蔓延着。我认为这是相当严重的问题……
那位记者还说前阵子有「规范美少女成人动画以及游戏的制造贩卖之法律制定相关请愿书」这样的东西在众议院里被提出了。』
「……成人……规范……请愿书?」
怎么搞的……事情开始变得有点诡异了……
『是的。简单的说,就是准备要对成人游戏以及动画加以规范。这本来是由参议院议员所提出的请愿书——内容是说,观看或者是游玩这种东西的话,在不知不觉之间心灵会遭受破坏,接着便会丧失人类社会的理性。』
虽然绫濑井井有条地讲述着,但可以听得出来她的情绪逐渐高昂了起来:
『聚会所发布的资料里印有一些那种制品。那都是些画有强奸、监禁很小的女孩子,或者是对她们做出痴汉行为来享乐的漫画或电脑游戏……真不敢相信会有去看、去玩、去享受这些东西的人存在……说实在的我很不愿意回想起那些东西……我想,桐乃所拥有的一定全部都是那种东西吧?我说的没错吧?』
宛如怒涛般的指责,让我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
家长会也有在做这种事吗?还有请愿书是什么东西啊……?还有规范是……?
我的脑袋里出现的只有没用的感想和疑问。
『当你知道自己好友有那种恐怖的兴趣——称呼它是兴趣甚至让我感觉到污秽……一般都会希望她能够改过来吧?难道你认为容忍并且承认她这种兴趣才能够称为友情吗?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我的朋友没办法放弃这种兴趣,那么便没有办法继续和她当朋友,就算是最要好的朋友也一样。』
如果是在几个月之前,我大概也会毫无疑问地称赞她这是很了不起的想法。
不对,即使是现在,绫濑所说的论调听起来也是正确无比……
但我还是感到有些不对劲,心里不禁想着,有那么严重吗?
这难道是因为我一只脚已经跨进御宅族的领域里了吗?还是我的想法有点奇怪呢?
当然刚刚讨论的内容也的确是很令人尴尬,我实在不想拿那种内容和国中女生争论,因为一定会有让人听起来很像变态的台词出现……但还是情不自禁将自己心里所想的讲出来。
「你错了,那些东西对你来说或许是又猥亵又污秽吧——如果你这么认定,那我也只能回答你:喔,是吗?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样的反应会不会太夸张了一点。因为你看……也不过就是书,不过就是游戏而已嘛。」
『就算有人因为受了游戏影响而犯罪,你还能说只是游戏吗?暑假之前,电视新闻不是也有报导吗,那个……「妹歼杀人未遂事件」!』
「妹、妹歼……杀人未遂事件?」
『是的。你不知道吗?请——稍等一下,我记得我这里有……』
可以听见电话另一边传来翻找东西的声音,似乎是在准备资料还是什么东西的样子。
『——是一个男子将女生电晕之后准备将她杀害,结果被逮捕的事件。那个男的就是人称御宅族的「犯罪者预备部队」,而他好像就是受到「真妹大歼SISCALYPSE」这个成人游戏的影响才会做出这种事的样子。他自己承认是因为憧憬游戏里面的角色,所以才会想模仿他们……而且好像从这个男子的房间里也扣押了许多猥亵的游戏和书。』
绫濑带着满腔的怒气,继续用指责的口气对着我轰炸过来:
『桐乃那时候掉的污秽书籍,这份资料上也有记载!上面是写「妹歼」对吧?桐乃她不会也和犯人一样有那套游戏吧?』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啊……我现在终于能够理解了。你会突然那么歇斯底里,还有看了那本同人志之后脸色铁青的理由我全都知道了。
总而言之——这家伙是真的很替桐乃担心。
她一定是认为重要的好友或许要成为犯罪预备部队一员了。这样下去的话,或许心灵会遭受破坏而丧失了人类理性。
……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才好——!
就是这么回事吧。绫濑接着又用悲痛的哭泣声说:
『……懂了吗?无论你想怎么为那些东西辩解……但那种游戏和漫画还有相关所有东西,都是绝不应该存在于世界上的!想要买这些东西、制造这些东西的人也都是同罪,都是犯罪预备部队的一员!一定要确实规范,严格取缔这些物品才行!这些绝对不是桐乃应该去接触的东西!把我的桐乃还给我!请把她还给我!』
哔!
最后由她那边擅自把电话给挂断了。虽然我鼓起勇气试着重新拨了电话,但绫濑却再也没有接过了。
「……怎么会这样。」
我深深地叹了口气。
虽然原本就知道应该要说服绫濑是相当困难,但是现在看来远比想像中还要来的棘手。
绫濑她不单是因为国中女生特有的生理上厌恶感与偏见,才会讨厌御宅族。她是为了桐乃着想,才会否定并且希望能戒掉她的兴趣。这些部分和我们家老爸一样,但是绫濑更上一层楼的提出了实际例子,把自己的意见——对御宅族的厌恶感更加强化了。真可以说是一个比老爸还要难应付的对手。
那些半吊子的意见并没有办法让她屈服。
「……『妹歼杀人未遂事件』嘛……想不到会在杀人事件里听到这个名字。」
现在回想起来,桐乃之所以会消沉到那种地步,或许是因为实际看见绫濑刚刚的态度吧。
因为那的确会让人想感叹一点办法都没有。
「唔唔……」
总觉得绫濑那来势汹汹的论点有点奇怪。当然听起来(可能跟满怀着关心以及她个人充满压迫感的口气也有关系吧)十分有说服力,而且也有作为根据的实际例子。但……总觉得……还是有让人无法认同的部分。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与桐乃以及她的御宅族朋友实际接触过,还跟她们一起去参加过活动,所以产生了同侪意识也说不定。还是说因为那款成为犯罪原因的「妹歼」,不但实际玩过、练习过,还将它全破了——所以多少对它带着点好感呢。
这些我都不敢确定,但总之就是有让我无法认同的地方就是了。
我也不是说游戏、漫画、网路这些东西完全没有不好的影响。这些东西一旦迷上便会浪费许多宝贵时间,而且长这么大了还在看美少女动画根本就是很逊,也只能在网路社群里才有那种脸能跟人家臭屁关于色情游戏的事情而已。
在社会上,按照一般的常识来说,这些都不是能上得了台面的东西。
正因为如此,之前桐乃才会因为没有可以互相谈论兴趣的对象,而感到烦恼。
但真要说有什么不良影响的话……
御宅族的兴趣真有让人从好人变成坏人,或者让原本不会犯罪的人犯下过错这种强烈影响力吗?
比方说……就算看完漫画里的杀人情节、玩过残酷游戏之后真的会想杀人好了。
但就真正跑去实行的人,那是因为那个家伙本来就是个蠢蛋吧?因为一般人都会忍耐下来。并不是说游戏怎么样怎么样的,而是那个人本身人格就有问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