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我们小镇》作者:杜鹃花啦【完结】 > 《我们小镇》作者:杜鹃花啦.txt

第46章 答应你的

作者:杜鹃花啦 当前章节:4706 字 更新时间:2026-6-29 02:48

我陪吴乐一起,和那个老板娘吃了顿饭。

那个老板娘叫九儿,一听就是江湖艺名。眼睛大大的,看起来挺漂亮,见人也不怯生,比我这个小伙子还自来熟,上桌、吃饭、点烟,一气呵成。

吴乐点的都是她爱吃的,完全不把我这个兄弟放眼里。点完了才想起我来,问我:“你喝什么饮料?”我真想告诉他我喝狗屎。

完全是有了媳妇忘了娘,不对,是有了媳妇忘了兄弟。

我内心撇眼,表面奉承:“喝茶吧,看女士喝什么?我们都无所谓。”

九儿笑,笑的坦荡而开心,大大方方,丝毫不介意别人对她的奉承。

这种女人就是见过太多世面。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上桌不桀骜,下桌能撒娇,出能谈生意,回则会玩花。

吴乐栽了。

一顿饭吃的相谈甚欢,我的捧场加吴乐的百般尽力,让九儿姑娘喜笑颜开又不失礼貌。宾主尽欢。

饭后九儿去洗手间,我和吴乐在闲聊,吴乐说她会做生意,会精打细算,会做菜,离过婚,有个女儿,脾气不好,动不动就和人干架。我听得目瞪口呆。

感情吴乐这是缺少母爱啊!!!

等了二十分钟,九儿还不来,吴乐说坏了,肯定和别人吵起来了。

我们赶忙跑过去,果然在洗手间门口,看到九儿在那里撸着袖子,双目圆睁,一副要和人打起来的样子。

原来她在洗手间里和一个女的发生点口角,在门口就骂了起来,我们再晚来一会儿她们就要打起来了,吴乐嫌女人打架麻烦,又没多大事,好说歹说把九儿拖走了。

九儿边走还边抱怨:“都怪你,你不拉我的话,我今天非打死她不可。敢惹老娘,活得不耐烦了,敢惹我?……”说完还撸起袖子,大有不打一架不罢休的气势,吴乐揽着她,劝道:“好了,我知道你厉害,这种人我们不跟她一般见识,我这不是怕你把她打坏了吗,打坏了我们还要赔钱,多不合算,上次打架你还要去警察局录笔录,搞半天才出来,女儿谁接?店谁管?我们不能因小失大,我这是为你好,啊,听话,实在气不过回家我让你打一顿。”

九儿被吴乐说的没火,憋着不吱声。

我看着明显比九儿高一个头的吴乐,为男人汗颜。看来不是所有男人都有男子汉气概,遇见喜欢的,立刻秒变小男人,悲哀悲哀。

我实在不想吐槽吴乐,花儿一样的少年,怎么会喜欢一个离异妇女呢?虽说这妇女也不大,可毕竟是离异有娃,还武力值超高的那种,吴乐到底是看中她哪点了?难道有被打妄想症?我实在是搞不清楚,只能静观其变。

这次陪吴乐吃了饭,我感觉都无法平静的面对木子。和木子处了那么久,总归有点感情,论长相,木子和九儿不相上下。木子是古代贵妇型的,九儿是大眼睛二次元型的。论身材,木子是高高个,比例匀称,九儿是身材丰满,前凸后翘。等等,前凸后翘?难道吴乐看中九儿前凸后翘?可前凸后翘的人多了去了,吴乐长的好,光我知道倒贴的人都有很多,其中不乏也有前凸后翘的呀。我不懂!我实在不懂?

再说论家世,木子是正常家庭,没什么可说的,九儿家是外地的,拖个女儿。虽说我对离异的女人没抱有偏见,可毕竟一上来就要做后爸,怎么想怎么也不合算啊。虽说做后爸也无所谓,奈何前面有个木子比着,这哪哪都不如木子条件好啊。

感情这个事情,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吴乐沉浸在爱情中不可自拔,连关注点都开始扭曲,以前是各种游戏、娱乐综艺,现在全变成了走秀、时尚、品味。觉得还不知足,抱着爱一个人就要配上她的想法,缠着潘攀经常来家里交流经验,搞得潘攀一脸懵逼。

这是铁树开花,背水一战啊。

是哪里出了问题?我思索:吴乐妈妈也很爱他的,父母关系已经好到让人吐血,童年也无任何欺凌,怎么大了大了就恋上有娃的妈妈?

我看不懂,兄弟的事情,尤其是感情的私事,我确实不好插手,虽说我内心是支持木子的,也会在重要关头劝说吴乐,可吴乐要是铁了心的和九儿好,那我也只能接受。

二黑最近和吴乐走的很近,不过只是来玩玩,没有再关门一天的事情了。有时候吴乐不在,二黑也过来,自己一个人在吴乐的房间,不知在捣鼓些什么,不过经常又出去闪回,好像很忙的样子。

从上次的事情以后,阿恒就没来过了。偶尔在外面酒吧遇见,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我们说话还是那么合拍,不过再多观察一下,他原来不是和我合拍,他和所有他想认识的人都合拍,他只要想粘谁,立刻就会贴过去,投其所好,说尽好话,奈何他特别会说,说的好听又不让人烦,所以玩乐圈里都很喜欢他,他也甚少得罪人,上次的事情我也只是怀疑,没有证据,再加上货被抢了,我也就无所谓了。再见面亦是朋友。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两个八面玲珑的人,在你还不清楚的时候,总会误以为他是上天派来的救星,对你热情又无怨无悔,当你觉得这就是兄弟,恨不得把心都掏给他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好是有意而为,他的心根本不在你身上,兄弟情友谊之类的只是惯常的嘴上说说,而不谙世事的你总会信以为真。不过这种人出现的好处就是,等你进入社会以后,再遇上,你就有了鉴别的本领,这多亏于你年轻时吃的亏。所以我说,年轻时出现多少奇葩都无所谓,只要不在你三十往后出现就可以了。三十岁之前吃的亏叫经历,三十岁以后吃的亏叫倒霉。

H市下雪了,初始是小小的盐粒子,后面开始变成雪花,一坨一坨的,落在手上马上化了。我哈出白气,在初雪的时候给三宝打电话,三宝那里明显还没起床,我看看时间,下午三点多。我掩饰不住的惊喜,说:“宝哥,H市下雪了,你那里呢?你那里下了没有?”

三宝明显没睡醒,恹恹的回答我:“没呢,我也想它下。”

接着就听到另一个男人的声音:“谁啊?”

我遂不及防的愣了一下。

听到三宝小声说:“小田。”

我在电话里也问了句:“谁呀?你旁边是谁?”

三宝回了我句:“昨晚喝多了,现在好难受,等会起来再给你打电话,先挂了。”

我直觉三宝又出轨了,马上就打过去,三遍、五遍。不接。

我发信息:“徐三宝,你他妈的是畜生,畜生都没你这样的……”

他的不接电话让我心发慌,吴乐刚做好的炒饭我也吃不出味道,吴乐看我精神恍惚,问我怎么了,我说三宝可能又出轨了,吴乐彻底无语,难得的给了我一个意见:“要不你过去看看吧,在这里猜测,你也吃不好睡不好。”

我想想也对,刚才气昏了头,都没想过直接杀过去。

我饭也不吃了,开始买票,知道几个小时后有车,我赶快收拾几件行李,心乱的都不知道该装些什么,还是吴乐镇定的提醒我:手机、身份证、充电器,我才一样样检查、装好。

我是凌晨三点多到的,三宝开车来接我的,我问他谁的车,他说是另一个酒吧经理的,特意借来接我。

我还带着怨气,一路上都噘着嘴,三宝见面就开始哄我,什么那个人只是朋友,喝多了不小心睡着了,人家是直男,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以为这个世界上都和我们一样,走哪都是弯的,什么在夜场干就是经常会发生这种事,何况带的还都是些男模特,让我不要小气,都是工作需要,哪里有什么出轨,是我太敏感了等等等等……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三宝就说了将近一个小时,我怀疑他嘴巴都说干了,转头问他渴不渴,他说好渴,在说下去我要不好他都要跳车了,我看他紧张的样子,终于笑了,三宝也舒了口气,说:“爹爹,你真难哄。”

我带着笑噘着嘴,问他:“那你以后还开不开静音?”

“我向老婆保证,喝再多都不开静音,保证随时打电话都能找到我,绝对不让老婆操心。”

一提到老婆我就难受,虽然我小受,可我骨子里又遗传了我爸的大男子主义,我持宠而娇:“说,谁是老婆”

三宝看我不生气,立刻伏低做小:“我,我我,我是老婆,我是田甜大人的小老婆好不好”

看,我就是这么没底线,三宝哄哄就好了,丝毫没怀疑他的真情。三宝看我不生气了,从口袋里摸出一条手链,环扣状的,看样克数不多,没我那条值钱,也是别人带过的,有明显磨痕。

三宝把它放我手里,满嘴含笑:“我答应过你,给你买条手链的,虽然这个不是新的,但是也是我一番心意,我从客人那里骗的。”

“骗的?那要是人家还要回去怎么办?”我只震惊于骗人这种事是违法的,万一被逮到了?

三宝又笑着说:“你怎么那么可爱,我说骗的你就相信?一个客人卖给我的,他正好缺钱,我正好想买条手链,一千多就买下来了,他原价三千多买的呢,我们是不是占了个大便宜?”

我想想也对,便不便宜无所谓,主要是三宝对我的心,他说过的话竟然记得,竟然还做到了,我简直爱死三宝了,对他的感情又加了一颗心心。

这次三宝没开房间,把我带到了他们的宿舍,我说三宝上次为什么执意出去开房,这几个人的宿舍,简直比猪窝还要邋遢,鞋子到处扔,臭袜子也积了不少,一开门就是各种怪味道,房间里还有音乐声,打牌声,醉酒的唠叨声,除此之外就是墙壁特别薄,我躺在床上,隔壁打个哈欠都能听到。

我想死的心都有了,这要是晚上做点什么坏事,不得给人听的干干净净?

果然,晚上我想死的心就有了,全程被三宝堵住嘴,一丝声音也漏不出来,我渡过了有史以来最刺激的一个晚上,我以为我会没感觉,反而在这种刺激下感觉更强烈,仿佛每一个动作都有人在注视,仿佛隔壁随时都会敲门进来,原始的压抑本能,让我和三宝紧紧相拥,彼此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S市虽然没雪,天气也冷的可怕,我一向怕冷又装逼,死活不穿秋裤,一走出去就缩脖子,三宝总用手捏我的脖子,调笑我怕冷星人还来地球干嘛?

确实,我确实怕冷,想起小时候我总是在冬天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去年冬天是怎么活过来的?”

当时有几年跟着外婆住乡下,晚上冷的不用热水袋我就一夜睡不好,连外婆都比我体热。可能源于我小时候没好好吃饭,总是泡面、炒粉解决晚餐。

还是父母吵架害了我,没晚餐吃的小孩子手脚冰凉。幸亏我高中时打篮球,奶奶那时候也特别注意我的营养,经常给我煲骨头汤喝,这才导致我高中猛长个。感谢奶奶。

三宝这几天陪着我有点心不在焉,我能感觉到,我们在一起几年了,爱人的一丝一毫波动我都有第六感。

我觉得三宝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又说不上来。

三宝还是会早起带我去吃生煎包,还是会下班就回来陪我躺被窝。

也会在吃饭的时候点我爱吃的菜,也会在出门的时候帮我拉好没拉严的衣服。他表现的一如既往,没有丝毫不对,可是我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他和以前比没有那么用心了,仿佛做一切都是因为他是我男朋友,应该做的一样。

这些呵护中他用了十成力,却缺了三分温柔。长久相处来的默契让我隐隐感到不安,我不想猜测是发生了什么,也不想面对又一次的撕心裂肺。我怕争吵,我怕打架,我怕面对那种出轨的心碎和难堪,我怕地狱般的等待和哭泣又一次到来,我累了,我真的不想再起冲突。

我们是成人了,我们精力有限,这两年的吵吵打打已经让我心力憔悴,我已经尝试了那么多孤独等待的岁月,已经吞咽了那么多我们两个爱情的苦果。

我累了,打不动了。

我明知不对,我还忍耐着,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么多,只想牵着三宝的手,坚定的往着幸福的路上前进。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一个写小说的,竟然不会用五笔,晕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