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H市我休息了几天,破碎的心情我暂时谁都不想见。
我又窝在家里几天没出门了,吴乐难得的善心大发,在家陪我。
我问他为什么不出去找九儿了,他说吵架了,这个女人脾气太大了,有点受不了。我看着吴乐,一点安慰他的心情也没有,爱咋咋地吧。
吴乐说小潘心情也不好,喊他几次了都没过来,我给小潘打了一个电话,小潘一个劲的说没事,就是感冒了没出门,我直觉不是感冒那么简单,只告诉他有事给我打电话。
小潘是骄傲的一个人,向来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屑于别人对他的同情,不像我,过的一塌糊涂,学没上好,感情也不在了。
我混混沌沌的过了好几天,期间三宝也有打电话过来,我强打精神的应付他,没让他听出有什么不对劲,可将近两三年的相处,三宝还是听出了我的低落,问我是不是病了,肚子是不是没吃饱,怎么了谁欺负你了等等。
三宝在电话里还是甜言蜜语不断,我说:“徐三宝,你这张嘴骗了多少人?”三宝愕然,复又反问我:“田大甜,我骗了多少人,你还不清楚吗?我骗你了吗?我骗你还和你在一起这么久,我骗你还一骗那么多年,还不是因为我爱你,我想骗你一辈子。”
我冷笑,说的真好听,可惜我已经不相信你了,从上次的事情开始,我就不相信你了。
应该是上次的毫无底线,让我倾尽了所有,如果我这样的卑微都换不来你的一心一意,我不知道我还能拿什么来交换我的爱情。
感情都是在一件一件的心碎中慢慢磨尽的,有再多的爱也会变没。
如果问我还爱着三宝吗?我会回答:爱。
很爱,比谁都爱,可是我和三宝走不下去了,我太累了,我不想吵了,不想再给他收拾烂摊子了。
三宝曾经不止一次的因为没钱而在浴场被扣,我记得有一次,他又在浴场欠了四千元出不来,打电话给我让我一定要救救他,因为我不把他赎出去浴场就报警。他打给我语气非常着急,面对浴场的威胁和被警察带走的难堪让他觉得我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
我忍着心中的不快,却也是揪心担心,揪心他这样的罪名被警察带走得有多丢人,揪心他身无分文在浴场躺着得有多煎熬。
担心他出不来会难受,担心他孤苦伶仃在浴场辗转反则,那次我豁出去面子问大金的一个哥哥借的钱,那个哥哥是圈内人,虽没刁难我,但在他房间待了两个小时的聊天也让我坐立难安。最后那个哥哥把钱借给了我,让我赶快去赎男朋友吧。
我拿着钱立刻不停的打车去浴场,把三宝赎出来的那一刻我长舒了一口气,可三宝一点都不顾忌我是怎么把他赎出来的,还怪我不多借一点,说是出来也没钱吃饭。
我当时不知道什么心情,五味具杂。
想着三宝你在浴场一个电话,我就要求爷爷告奶奶的为你筹钱,而你出来还想到这点,我真是欲哭无泪。
后来老王知道了这个事情,还怪我筹钱去赎他,说是就应该让浴场把他送警察局去,让他好好蹲两天,下次就老实了。
那时候我恍然大悟,早知道就该按老王说的做。
可是那时候我不懂啊,碰到三宝的事情我就着急,怕他受一点儿委屈。
那个哥哥的四千块我后来也还了,不过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想着三宝这个人渣,渣,真的渣。
真的对我很好,又真的渣。
他的事无巨细,他的仔细观察,他的投其所好,他的甜言蜜语,他的很多方面我都喜欢,他身材好,头脑好,能力强,护我周全。
可他为什么要死性不改,再三出轨呢?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找个工作和我相守到老呢?
难道是我不配?
是我不好?
我是头脑有点简单,可我愿意努力,愿意为了你而改变。
我是不追求细节,可我热爱生活,善良勇敢。
我是对三宝不太关注,可我全心全意,满心都是你,要不是为了你,我不知道跟多少人跑了。
我不明白三宝,同样也不明白自己哪里不好。
我约了萧衍去吃上次的那家炒菜,萧衍说去一家会所吧,别人给了票,再不用就过期了。
到了地方我才发现这是一个水疗中心,很奢华的那种,里面配备房间。
看来我和萧衍心有灵犀,虽然我知道萧衍本意并不是如此,他可能真的只是怕浪费这两张票,可这种场合……
尤其是我看到上面还有赠送一晚房间。我的心里想了很多,我到底行不行,我会不会临时打退堂鼓。
鉴于对三宝的恨,我带着和他决裂和报复的双重想法,依然迈进这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房间。
房间只有一张床,我和萧衍刚刚泡了脚冲了凉,此刻身上只有会所的衣服。我天生体白,坐在电脑上网的时候,我都能看到我雪白的双手和双腿。
萧衍是不怎么抽烟的,他知道我抽烟,其实我也不是经常,他细心的还是带了一包香烟,我们各自点着了一根,他躺在床上,我在电脑旁,余下的事情就按我想的发生了,记不清是谁主动了,好像是萧衍主动,反正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滚床单了。
感觉还不错,我对萧衍是有感觉的,那么久的陪伴与等待,他终于等到他想要的一个结果了。萧衍抱着我,吻我,问我:“我们在一起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萧衍的爱就是那么让你动心,他说的是我会好好照顾你,而不是三宝说的好好对你,这两点有明显的区别,有本书上说过:坏男人照顾你情绪,好男人照顾你生活。
萧衍就是那种好男人,而三宝就是那个只会照顾我情绪的垃圾。
对,当时的我就是那么想的,垃圾。因为我当时还带着恨,带着报复,我用了世界上见效最快也最愚蠢的方法,用新欢代替旧爱。
我成功了,成功于我真的和萧衍在一起了,成功于生活中有了萧衍让我不那么难过,我用萧衍慢慢代替三宝。
我并不觉得我利用了萧衍,我觉得他也需要我,和我在一起就是萧衍的希望。不管我们现在怎么样,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萧衍开始每天都和我发信息,我也慢慢了解萧衍的生活,原来他和导师来这里只是为了一个课题,他还不算有正式工作,不过这个企业福利很好,管吃管住,工资也开的很高,他说以后课题结束了他也可以留在这里也可以去别的城市,只要我愿意,他都可以陪着我。
那时候的我一边在想着怎么和三宝说分手而不让他再发疯,一边在和萧衍进行着缓慢的爱情。
我和萧衍不住在一起,都是萧衍有空了来看我,或是我有空去找他,我去过他宿舍几次,干干净净,很有萧衍的味道。
萧衍的家境很好,从小生活的优越,让他对金钱有点漠视。他和我在一起,帮我换了新手机,我嘟囔着还欠你钱呢,又送我东西我都不好意思了,萧衍笑着说:“欠钱就不用还了,肉偿吧。”
我知道这是萧衍在开玩笑,萧衍鼓励我继续考研,说他可以给我辅导,我是想过要继续读书,以前被三宝耽误了,现在萧衍提起,我觉的是时候考虑自己深造的问题了。
萧衍公司的老板有点可恶,看萧衍年轻又帅,酒量又好,总是让他去招呼客户,我对他公司老板很不客气,经常说他坏话。减少我们约会的时间,怎么可能让我对你有好评价。
萧衍说没什么呢,权当自己熟悉社会,花别人的钱自己去喝酒,多好呀,我知道也就是萧衍好说话,换其他人肯定不干。
但萧衍酒量好是真的,有一次我们突发奇想,去一个□□酒店约会,他带了两瓶红酒,我喝了半瓶,他喝了一瓶半,还是发挥很好。我真是佩服他的酒量,他说他可以喝四瓶,让我这个天生不会喝酒的人,好生羡慕。
我跟萧衍在一起没什么大波大浪,连架都没吵过。长期和三宝在一起的情绪起伏,在萧衍这里全化成了水,随你怎么闹腾,萧衍总是让着你。
萧衍良好的家教和高学历的见识让我和他在一起相处的很舒服。
我觉得我可以考虑和萧衍一直走下去的打算了。
三宝最近给我打电话我有时候会不接,不接的时候我肯定和萧衍在一起。
我准备再缓缓就和三宝说分手了,等放假的时候吧,放假的时候说了就直接回家,这样两个人一个月不见,就会冷静下来好好面对,也不会起争执。
我是这样想的,我安排的很好,想的也不错,奈何人算不如天算。
三宝场子因为人为搞坏,被举报消防不过关,所以暂时关闭。三宝要回来了,而我不知道,没人告诉我,三宝也没说,可能他已经觉得我不对劲了,所以想回来调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