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快斗。”阳台门外响起有希子的声音,“你们在外面干什么?快进来!”
此时钟声已经停了。
外面寒风瑟瑟,许是待的久了,两人竟然有些适应那个温度了。
见有希子特意来叫,便先后进了屋。
温暖的气息一瞬间包裹而来,两人这才感觉身体竟是有些僵了。
快斗搓了搓手,又往手上哈了口气,这才感觉舒服点。
有希子道:“你们穿这么少跑阳台上干嘛去了,不冷吗?”
快斗笑道:“刚刚不太冷,一进来有点。”
有希子无奈,“去洗个热水澡,别生病了。”
两人皆点头应是。
有希子道:“快斗你就在新一旁边的屋子睡吧,房间我已经收拾好了。”
快斗客套道:“阿姨太麻烦您了。”
“麻烦什么。”有希子道:“你们早点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好。”
送走有希子,两人也准备回房睡觉了。
站在相邻的两间卧室其中一间门前,快斗笑道:“晚安。”
新一握着门把手,也回道:“晚安。”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新一在生物钟的作用下起了床,洗完漱穿好衣服后便下了楼。
走在楼梯上时便听到了楼下传来的说笑声,待他走到一楼,又正好和从厨房出来的快斗对上了视线。
快斗脸上还挂上笑容,看到他下来,笑道:“早啊。”
新一含糊地回了句:“早。”
这样的情景,险些让他以为他现在还在他们两人的那个小公寓里,而快斗端着的,正是他亲手做的早饭。
然而接下来的画面便打断了他的错觉——
快斗回过头去,对着厨房里的人喊道:“阿姨,不用去叫了,新一醒了。”
他喊完不久,有希子和千影都从厨房里走出来了。
有希子和千影也都端着托盘,上面应该是他们今天的早饭。
千影和他互道了声早安,有希子见到他却是撇了撇嘴,“小新,你怎么起的这么晚。”
新一看了看表,还不到八点。
这应该不算晚吧?
有希子看到他的动作便知道他心中是如何做想的,道:“快斗可是一个小时前就起来了,早饭都是他做的。”
新一是知道快斗一向比他起得早的,然而居然比他早了一个小时?
他诧异地看了快斗一眼。
快斗倒是毫不介意,对他招呼道:“早晚都没关系,你赶紧过来坐下吃饭吧。”
新一晃了过去。
早饭吃的是年糕杂煮和昨天做好的御节料理,新一一吃就知道那年糕杂煮是快斗做的。
一顿早饭吃的两家人都很是欢欣。
早饭过后,他们便驱车去往了附近的寺庙,进行初诣。
初诣也是日本人的习俗,他们会在每年的第一天,也就是一月一日去神社或寺庙参拜,祈求平安。每年一月一日去初诣的人都很多,甚至有的家庭会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便到神社排队。
日本东京有两大著名的寺庙,一是浅草寺,一是明治神宫。这两个寺庙每年初诣的人次都能达到百万以上。
而新一他们此次去的,便是离家更近的明治神宫。
驱车来到明治神宫,来这里初诣的果然很多,排队的人已经排到了寺庙外面。
虽然这个人数让新一很是头疼,但他还是默默地站到了队伍的末尾。
初诣的速度很快,虽然来此的人不少,但大家都不会长久地逗留。是以新一和快斗聊聊天的功夫,他们便已经到了队伍最前方。
用力地晃了晃垂下的粗麻绳,在撞击下厚重的钟声响起。
新一拍了两下手掌,双手合十,他双眸闭紧,在心中许下了心愿——
愿我所珍惜的人都能平安顺遂。
他睁开眼,再次鼓了两次掌,而后才从队伍中退了出来。
快斗便跟在他身后,一样的撞钟之后,他许愿道——
只愿我身边的少年,能够一切安好。
他睁开双眼,眼中一片静默。
纵是在神前,他也不敢许愿让他爱上他,对他而言,这是奢求。
在神前撞钟许愿后,新一和快斗便到一旁去抽签。
“诶?小吉?”新一不太满意,“这不就等于没说嘛。”
他这手气真是太一般了,几乎每次抽签都是小吉。
快斗打开签,看到签文的一瞬间便愣在了原地。
新一没有注意到他的变化,只是好奇道:“你抽到的是什么?”
说着,他微微探身想要看一下。
快斗却下意识地把签合了起来。
新一愣了,回过神来他不满道:“干什么这么小气,我就看一下。”
快斗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毕竟这签也不是什么隐私的东西,朋友之间分享一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没有。”他淡笑道:“就是结果不太好而已。”
他把签条召开,露出里面的签文。
新一视力极好,只是一扫便看到了自己最关心的运势,这一看之下他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不为别的,只因运势一栏的“大凶”二字。
他不敢相信,“怎么会……”
“没事。”快斗把签条折好收起来,“这种东西一般都不准。”
新一却不这么想,他是不信鬼神的,毕竟他是个侦探。
可即使这样,每次参拜也好抽签也好,他还是会无比虔诚。
尤其是这签文,他也不知是不是他运气不好,每次抽到不好的运势往往都会应验。
新一不知道快斗是不是和他一样,可不管是不是一样的,在看到“大凶”二字之时,他便注定不能忽视了。
“去求个御守吧。”新一道:“厄除御守或者幸运御守都可以。”
快斗哭笑不得,“你还信这个?”
新一却是一脸正色,“宁可信其有。求一个吧,你求一个我还能放心点。”
快斗无法,他本来是不想求的,可是看新一这样又不忍心拒绝,无奈地叹了口气,妥协道:“好吧,都听你的。”
走到祈求御守的地方,新一问他:“你准备求厄除御守还是幸运御守?”
“不知道。”快斗并不太在意这些,“随便哪个都行。”
新一有些不满,“怎么你自己的事情自己一点都不上心。”
快斗苦笑,新一若是仔细看过他的签文,就会知道这两种御守的作用都不会很大。
因为他所有的厄运,都来自……
这是无解的,而他,也绝不会解。
他伸手拿了一个,“那就幸运御守吧。”
除不了厄运,也盼着能为他带来一点幸运吧。
“你呢?”快斗道:“来都来了,你也求个御守吧。”
新一无语,“……什么叫来都来了。”
他目光在那众多御守上巡视一圈,有些犹豫不定。
“这有什么好选的。”快斗紧紧捏着手中的御守,心脏有些抽痛,“你和小兰感情正好,求个缘结御守不是正好锦上添花?”
新一白他一眼,“只有女孩子才会求这种御守吧。”
“你这可是歧视啊。”快斗轻笑,“正是因为多是女生来求,你求两个缘结御守,再给小兰一个,不是更能让她开心吗。”
新一不想理他,他心中已经有了选择,决定做下之后,他径直拿起了个御守。
快斗失笑,“你怎么和我一样都选幸运御守?”
新一看着他道:“我这是为你求的。”
快斗愕然,“为我?可我……我已经有了啊。”
哪有一个人求两个同样御守的道理。
新一道:“我知道你已经有一个了,这个是我的,只是是我为你求的。”
快斗有些懂了,他无奈道:“你在想什么,你求了就是你的,真有好运也是你的。”
“你也说了我求了就是我的。”新一笑道:“那我愿意将我求到的所有好运都加诸在你身上,只要你能平安康泰。”
快斗脸上的笑容一滞。
新一有些不解,“怎么了,你不开心吗?”
快斗轻声道:“你别对我这么好。”
你对我越好,我就越是喜欢你。
然而这份见不得光的感情,在新一的一片澄澈的真心之下,显得愈发肮脏不堪。
“什么?”他声音太轻,新一没有听清。
“没什么。”快斗笑笑,不愿再说,只道:“我想去写个绘马,你去吗?”
“好啊。”新一赞同道。
快斗把御守仔细地收好,买了两个绘马来,他把其中一块递给新一。两人同时执笔,沉思片刻,便在绘马上写下了各自的祈愿之词。
新一认真地写着,待写完后轻轻一吹,以便上面的笔墨干的更快些。
他伸直胳膊,离远了仔细端详着自己写下的愿望——
希望快斗能够一直平平安安,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他邀功一般地把自己写好的绘马拿给快斗看。
快斗眼睫颤了颤,神情莫辨。他勾了勾嘴角,轻声道:“不错。”
“是吧?”新一笑得没心没肺,“你写的什么,让我看看。”
快斗却极是快速地伸手掩盖住了自己写的内容,浅笑道:“这是秘密。”
这是今天第二次他试图瞒着新一了。
新一不悦地眯起双眼,道:“你这是写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快斗但笑不语。
新一撇嘴,“你挂上去大家不都能看到?”
“看到了他们也不知道是谁写的。”快斗仍是坚持,“我只想给神佛看。”
“喂!”快斗都这么说了,新一也不好再继续深究,只是心中仍然不太愉快,他语气不怎么好地说道:“不会是写了某个女生吧。”
快斗挂绘马的手顿了顿,道:“大概吧。”
新一陡然睁大了双眼,“不会吧,你真写了?谁啊,你喜欢的女生。”
“是喜欢的。”快斗淡淡道,只不过不是女生罢了。
新一听他这么说愈发心痒想看了,可是快斗的态度那么明显,他若是偷看难保快斗不会生气,因此即使再想他也不敢看。
愤愤地挂上自己的绘马,新一暗骂快斗重色轻友。
心口却一直闷闷的,不知是不是被快斗气的。
他在心中暗自想着,最好别是那个黑田,不然……
“好了。”快斗道:“都弄完了,我们去找我爸妈和你爸妈吧。”
新一只得应声。
两人并肩离开,徒留那绘马在风中摇晃。
飘动中,依稀可见上面端正的字体——
只愿我所爱之人,能够一生幸福。我不求得到,但求陪伴。
那时他们在神前许下愿望,却不知,有些愿望,是一生都无法实现的。
※※※※※※※※※※※※※※※※※※※※
绘马也是日本人的一种祈愿形式,是在一块明信片大小的木牌上写下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神灵保佑的一种方式。
此外,解释一下:
本文虽然试图沿用漫画的地区设定,但为了剧情需要,文中地名以及位置用的都是现实中实际存在的,所以漫画中的米花町几乎不会再提到。
本章中提到的两个寺庙也是实际存在的。我查了一下,明治神宫在日本东京的涩谷区,而浅草寺位于东京的台东区。
柯南的漫画里设定的地区名为米花町,在漫画中,东京铁塔、芝公园都位于米花町,然而现实中这两个景点都位于东京港区,毗邻涩谷区。
青山老师本人也说过,米花町的设定有参照池袋、新宿、涩谷的形象。其中池袋位于丰台区,毗邻新宿区,新宿区则毗邻涩谷区。
所以柯南中米花町的位置,对应的应当是现实生活中丰台区、新宿区、涩谷区一带,整体更偏向涩谷区。
涩谷区、新宿区、港区都位于城中心,整体地理位置为港区位于涩谷区东方,新宿区位于涩谷区北方,丰台区位于新宿区北方。
浅草寺所在的台东区则位于城东,即使是与港区中间都间隔了两个城区(千代田区和中央区)。
所以综合考虑下,在实际背景中,更靠近新一家的是明治神宫。
如果觉得我这么大段的解释看着太麻烦了,难以理解,可以忽略,只要知道离新一家近的是明治神宫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