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阳炎project》作者:自然之敌P【1-5卷完结】 > 《阳炎project》作者:自然之敌P.txt

第一章.3

作者:自然之敌P 当前章节:15407 字 更新时间:2026-6-29 02:03

“好嘞。既然决定了就该收拾了吶。老是让木户一个人忙也挺不好的,就由我来……”

这样说着就想要站起来的我,完完全全地忘记了自己的腿正在肌肉痛的事实。

为了不让腿上游走的钝痛再继续恶化,我保持着半弯着腰的姿势停下了动作。

木户大概是注意到了这一点,露出了坏笑说道,“那么,我去做点准备。交给你了哦伸太郎”,说完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稍微等下。

虽然顺水推舟就变成了这种状况,但我却忽略了相当重要的事情。

而那一抹不安,立刻就化作了令人恐惧的事实,显现出了身姿。

“吶、吶茉莉。你的家在什么地方来着……?”

我战战兢兢地向茉莉问道,而茉莉则高兴地回答“在离这里稍微有点远的深林里面!从车站走过去大概两小时?”。

听完,我脚一软坐倒在了地上。

两小时!?

不行不行不行,办不到的吧。本来我就是属于没有体力的那类人,这几天到底要让我走多少路才行啊。

中止。

好嘞,就把计划中止。

现在马上跟木户说……

“今天也要出门了呢!请多指教咯,伸太郎。啊,那个孩子也要跟我们一起啊。好期待!”

这样说着露出了满面的笑容的茉莉。

面对如此的笑脸,事到如今还能说出中止的家伙在这个世界上存在吗。

“哦、喔,真期待……”

我一脸抽搐地这样说完后,总之先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听了茉莉的话我才想起来,说起来我的手机还充着电。

从设置在沙发侧面的插座上拔下了手机,电已经快充满了。然而,开启电源之后我却感到了一阵违和感。

“……诶?”

屏幕中看不到ENE的身影。

即使试着摇摇手机向里面“喂~”地搭话,她都没有出现。

恐怕是跑去桃的手机里玩儿了吧。

毕竟是连以前电脑整个掉到地板上都没有消失的家伙,不可能因为这点小事就消失的。

我这样解释道,将手机放进了口袋里。

呼,吐出一口气,朝眼前的桌子环视了一圈。

总之得先把这些收拾好,之后的远足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啊。虽然前途相当令人担忧,但一直在原地啰嗦个不停才不会有什么进展吧。

不过说起这几天的发展,简直就像是为了把我订正为正经人而展开的教育课程一样。

不不,说不定真的是有人在幕后操纵啊。

如果有能操纵某人命运的能力的人……

想着这些,我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真是何等离奇的状况。

要不是亲身体验,我肯定会嗤笑“怎么可能有这么奇怪的事”的吧。

然而,现在站在这里的却是想要了解事情真相,默默地燃起了干劲的我。

为了其他人。

这种事情,一定也算不上什么赎罪。

但是即便如此,如果现在有我能够做到的事情的话,难道不应该跨出这一步吗。

我想着这些,开始着手处理起了被吃得一干二净的早饭的善后工作。

第四卷 the missing children 死神RECORD II

“所以说,我不是说过了吗,进不去的话就叫那个男人”

大概是想看热闹吧,在砖砌的古旧大门周围,人群一点点地聚集起来。

人群聚集时产生的嘈杂而又毫无格调的空气。我还是一如往常地对这种氛围厌恶到了极点。

而从内部矗立着的庄严宅邸的窗户中,也能看到几个大概是佣人的人类在往下看着这边。

“不不不,所以说啊,小姑娘。你突然跟我这么说,我也不可能回答‘好的是这样啊’啦”

眼前站着的这个空有一副皮相的穷酸男人,摆明了一副小瞧我的态度阴险地笑着。

“那要怎么做才行。听好了?我可是因为那家伙的关系倒了大霉诶。因为那家伙说知道我的事情所以我才对他言听计从的,结果却被他交给了一群莫名其妙的家伙,对我为所欲为不说最后还让我吃了枪子儿啊”

真的是搞什么啊?这家伙。

这种不干不脆的态度真是让人烦躁。

再说了,为了重新回到这里我可是花费了好几周的时间坐马车赶路,明明如此我为什么还非得受到这种待遇啊。

“啊哈哈。小姑娘你啊……要是真的吃了枪子儿的话,现在就更不可能站在这里了吧”

“哈?你在说什么啊。我现在就站在这里吧”

我这样说完,一脸穷酸相的男人吐出一口气前仰后合地大笑起来。而像是被这笑声所牵动,聚集在周围的人群中也传来了低低的窃笑声。

我的心中,烦躁的火焰终于开始激烈地燃烧起来。

这种生物里,为什么尽是些像这样触犯我的神经的家伙啊。

虽然想着干脆早点从这里离开算了,但这样的话之前所做的一切就变成白费功夫了。

总之至少得从那个肥胖的男人口中,赶紧打听出「关于我的事」,否则我的怒气无法消退。

“喂,你要是再继续这样我就要自己闯进去了哦。再说你是怎么回事啊。我又不是想要跟你说话……”

正当我终于扬言说要穿过这个男人进入到宅邸里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之前的那个男人,正在从宅邸二楼的窗户中偷偷看着这边。

看来他似乎对于我重新回到了这里一事,感到相当的惧怕。

他从那窗户中窥视着这边的表情中,清清楚楚地透出了恐惧的色彩。

明明已经知道我来了,还装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袖手旁观,这幅嘴脸终于让我的愤怒达到了沸点。

“那个男的……!”

我气势汹汹地抓住了正门的铁栅,一脸穷酸的男子立刻喊道“住手!你再不适可而止的话,事情可就不会这么简单了结了!”。

“……你这家伙,事到如今还想着「简单了结」吗?”

我的愤怒早已抵达了最高点。

眼前这个穷酸男的话,已经完全没有办法让这份怒火停止下来了。

然而,看来这个男人似乎完全没有想要由自己来直接阻止我的意思。

从已经将正门前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中,几个拿着铁制的剑的男人突然站了出来。

“虽然我也不想这样的吶。因为小姑娘你太不听话了,所以才会变成这样的啊?来,快点放弃吧……噫……”

原来如此,是这么回事啊。真是连根都烂透了。

一瞬间,我那双瞪着眼前男人的双目,开始一点点地发热起来。

与我对视的那家伙的眼球,在颤动了数秒后突然停止了运动,紧接着那副身躯也静静地停止了活动。

接着我转身面向人群。

无论是哪一个全都露出了大吃一惊的表情,简直像是还没有理解自己所处的状况一般。

“喂,你这家伙。对那个男人做了什么”

其中一个男人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握紧了手里的刀剑,一步步地朝我走来。

『剑』

那是,人类以杀掉他人为目的制作出来的物品。

持剑者挥动剑的话,肉会迸裂,骨头会粉碎飞散。

没错,自我从那里出来之后,如同字面所说痛彻地理解了这个事实。

这个世界已经变成了这些家伙们巨大的住处也好,这些家伙究竟是何等愚蠢的生物也好,我都已经大概明白了。

“不回答的话,我就当做你要反抗将你肃清咯!”

啊啊,真是让我自己都感到吃惊。为什么我,事到如今还在向这些家伙期待着些「什么」呢。

阖上双眼,视界被黑暗填满。

已经多久没有使用过这个了呢。

我记得,最后一次应该是在某处的教堂被人指使假扮「神明」的时候吧。结果那一次,最终也还是什么都没有得到。

不,那次不一样吗。

无论何时都是,我从这些家伙身上能够得到的只有「轻视」和「失望」而已。

明明是这样,这次也还是抱上了无聊的希望。

睁开双眼,眼前是高高抡起了剑的男子的身影。

是想要把我杀掉吧。无论哪个家伙都是这样。

“将目「夺取」”

我这样呢喃的瞬间男子突然停止了动作。

与此同时男子背后聚集着的一片群众,也归于沉寂。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现在在场的所有人,都跟我「对视」了。

而眼前排列着的,是脸色一转清一色地变成了恐惧神情的人类的脸。他们一定没想过会变成这样吧。真是悲哀、愚蠢、无药可救。

“怎么回事啊这家伙……”

刚才举起了剑的男子的思考,无意中流进了我的脑海中。

啊啊,只有这个「偷盗」的能力还无法驾驭,真是麻烦。

毕竟,人类的思考只会越看越让人感到不愉快。

假如能够依次看清全员脑袋里的想法的话,就会方便多了吧。

若是如此,就能简单的知道这家伙有没有在撒谎了。

然而,这些家伙的脑袋里乱糟糟地塞满了无关紧要的东西。

因此“只读取想要知道的事情”说到底也是不可能的。

这就像是要在广阔的垃圾堆之中,寻找一粒小石子一样。

我对着已经无法动弹的男子说道,“你们把我叫做怪物吧?”,然而却没有回答。

静寂。

每当终结到来的时候,都会出现的就是这片静寂。

无比寒冷的、无比寒冷的,与那个时候相似的静寂。现在的我对于这份静寂,也最最讨厌了。

恍然朝宅邸看了过去,眺望着窗外的那个肥胖男子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是从哪里逃走了吗。

追上去威胁他的话他也许会说出些什么,但我现在已经没有那份心情了。

我得继续这样到什么时候才行呢。

这心情简直像是明知眼前是没有尽头的黑暗,明知不会有光存在,还必须默默地继续前进一般。

没错,我早就知道了。明明知道却还是选择了前进。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知道我的事情的人”

然而,每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流下眼泪。

“我不要这样”,脑袋里充满了这样非理性的词句。

所以,我只能前进。

虽然已经经历过了好几次死亡了,但都没有抵达终结。

眼前身体僵硬、变得无法动弹的男子,已经什么都没在思考了。

安静地,只是单纯地存在于那里。

干脆我也变成这样会比较轻松也说不定。

什么都不想,只是单纯地继续存在着的存在。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的双眼中的泪水已经溢了出来。

想要停下也办不到,甚至连呼吸都无法顺畅地做到了。

“呜……啊啊,啊……!”

如果有生下我的存在的话,就赶紧现身吧。

然后,让我就此终结吧。

在内心如此地祈求着,直到日落为止我都一直哭泣着。

*

夏天的风摇动着树木,小鸟的啼唱在初夏的新绿间流转。

大概是因为昨晚下过的雨的缘故,路十分难走。

每踏出一步脚就陷入泥泞里,如此往复,使我很难按照自己所想的那样前进。

强烈的日光因繁茂的树木缓和了一大半,但即便如此身体四周缠绕着的热气却还是像开玩笑一般将体力夺走。

没错,像这样得到身体、遇见了多种多样的生物之后我才注意到,我的身上压倒性地欠缺「身体能力」这一要素。

只是稍微走一会儿就会汗如雨下,而要走上坡路的话身体的各处关节甚至会发出悲鸣。

我现在也满身汗水,脚已经快要折断了。

即便如此我也好不容易走到这里了,我这样想着想要继续迈出步子,但因为太难受了,从刚才起我的双眼中就不断地有泪水落下。

不,难受就是难受。感到疼的话就会流出眼泪,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应该只差一点点了……”

刚刚使用的「夺取」,大概也是将我的体力削减到如此地步的原因之一。

但既然它是路标的话,我也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至少我还是在前进的,周边生物的气息眼见着一点点地稀薄起来。

「夺取」真是方便的力量。

不仅可以清楚地知道怎样的家伙在注视着哪里,还能将那视线强制性地转到自己身上来。

也就是说只要使用这个,反过来也能够明白「最没有受到别人注目的地方」是哪里了。我还真是聪明。

没错,在我最后被人类背叛了的那一天,我决定要在一个不被任何人发现的地方一个人安静地生活。

虽然一开始想到了洞窟里,但老实说我已经对黑暗厌烦了。

虽然我也试着认真研究了还有没有其他合适的地方,但最终发觉了安静的地方大多都很阴暗,对此我感到非常的愤慨。

因为我已经受够了黑暗了嘛。我才不要守在那种地方咧。

但是在这个已经被人类蹂躏殆尽了的世界上,要在明亮的场所完全地独自一人生活简直就是接近不可能的事情,这一点我也理解。

然后在考虑了各种事情之后最终得出的计划,就是现在的这个。

使用「凝视」找到的,在这个世界上最不为人所瞩目的地方。

除此之外,它还在这个相当明亮的森林之中。

老实说我在来之前也还是半信半疑,但在朝着这个地方前进的过程中,生物的气息确实都一点点地消失了。

简直就像是突然开出了一个洞一般,没有任何人的意识投到这里,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

虽然还没有抵达,但仅仅确认了这个事实就让我相当满足和高兴了。

实际上,为了渡海我还特意乘上船,但在途中却与人发生纠纷被从船上扔了下来,只好一边哭着一边拼死拼活总算游到了这里。

我也不知道在途中究竟溺水了多少次。历尽了这么多的辛劳到了这里,假如这个地方还挤满了人或是怎样的话,恐怕就算是我也已经忍不住把这片森林烧成荒原了吧。

继续朝前走,终于到了连小鸟的啼声都开始变得听不见了的地方,视野的前方出现了一处稍微有些开阔的场所。

到底会是怎样的地方呢。

下意识地加快了前进的脚步,接着面对我所踏入的那个空间所持有的氛围,我忍不住发出了惊叹。

简直,就像是被全世界所遗忘一般,只是单纯地存在着的空间。

有意识的生物会避开这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察觉到。

“这不是正合适嘛……!”

我的胸中感受到了久违的高鸣。比我之前想象的还要更加安静、明亮、让人心情舒畅。

范围也就是一座房子左右吧。这份雅致的氛围,让我越来越喜欢了。

拨开茂盛的小草,站在了空间的正中心。与无机质的静寂不同,让人心情愉快的清净感在我的耳边展开。

“决定咯。从今天起这里就是我的容身之所了”

想一想自从我变成了这副身体以来,还从来没有定居过。

也罢,毕竟一直都在漫无目的地四处流浪,要说当然也是肯定的。

可是既然这样决定了的话,就需要住处。虽然不会有什么奢侈的要求,但是为了能够继续待在这里,至少我想要一个屋顶。

不管怎么说这副被雨淋湿的身体已经开始发冷,寒意在体内四处游走。我最不擅长应付这个了。

“屋顶吗。房子……靠我自己一个人也建不起来,话虽如此只有屋顶的话也有点……”

正巧在这个一定的空间里找到了一块能坐下的石头,我在那里坐下,开始绞尽脑汁地思考起来。

既然是一个人住的话,也就不需要那么大的房子了,虽然是这样,但有风、有雨,然后还会有日照。我需要能够抵御这些东西的某个东西。

首先,果然还是要防御日照。唯有热度是怎么反抗都敌不过的。屡战屡败。

这样的话,果然就还是需要某种材料吗。要搬运吗?不行不行,不可能的。太痛苦了。不过,热也好冷也好,我都很讨厌。

一边这啊那啊地这样思考着,我恍然发现了气温已经下降了很多的事实。

不知何时已经完全入夜了。

一想起事情来,对时间的感觉也完全忘记了。

只有这个习惯我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改不掉。

回过神来发现已经过了好几天什么的,简直是家常便饭。

时间在自己的感觉之外流逝什么的,会让我有种只有我一个被世界遗弃了的感觉,所以我并不怎么喜欢。

不过再怎么说像以前那样,一想起事情来世界就被涂改得面目全非,这种状况已经不会发生了。

但是,一直为住处的事情烦恼下去问题也得不到解决。

虽然想避开问题绕过去,但结果似乎还是不行动就没有办法。

“也就是说非做不可了啊……”

“做的话是要做什么呢?”

那当然就是建房子咯。

嘛,虽然说也不用建得很漂亮,但还是希望能够多少住得舒适一点的……

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突然猛地从岩石上滚了下来。

慌慌张张地抬起头,看到在我之前坐着的石头的正侧面,站着一个一头白发的男子。年龄方面,如果是人类的话大概是十六岁或是在那附近吧。

他全身都脏脏的,但那身服装大概不是个人的所有物吧。是士兵之类的吗。

但是,那种事情怎样都好。

现在,我最在意的是,好不容易找到的容身之处被人冒失地闯了进来,不仅让我吓了一跳,最后还被看到了我狠狠地摔下来的样子,这份愤怒让我的肚子都快气炸了。

“你……做好觉悟了吧”

我站了起来,一边把手指捏得喀喀作响一边对着男子如此恐吓道。

当然我完全没有要用这些手指的打算。从物理角度来说,我脆弱到了连人类的幼子都敌不过的地步。

“啊,吓到你了吗?抱歉抱歉。哎呀,我就觉得~你好像在很认真地思考,还突然自言自语了起来很有意思来着……”

脑子迟缓到了极点的这个男人的态度,让我握紧的拳头不禁抖动起来。当然我并没有要用这双拳头的打算。

“有意思个头啊,别开玩笑了!我现在,正在拼命地想在这里作出自己的容身之所!赶紧给我滚到别处去!”

我这样怒吼道,但即使是面对这样的怒吼,男子脸上的柔软的笑容也还是没有变化。

“是吗是吗制作容身之所啊。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吗?如果我可以的话什么都能帮你的哦!”

在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话啊,这家伙。

我刚刚确实是说了“滚到别处去”了吧。

不对,我确实说过了。包含了相当大的敌意。

明明是这样没错,那么这家伙这个阿谀奉承的态度又是怎么回事?真是难以理解。

“别说傻话了。反正,你也是在策划着什么不好的事情吧。所以赶紧给我消失吧”

迄今为止,像这般对我伸出援手的家伙数不胜数,结果无论是哪一个家伙全都只是想要利用我而已。

这家伙多半也是那种人吧。谁会相信啊,这种家伙。

“诶诶!?不不不,没有那种事哦!虽然我是觉得能让我在近处看看你就好了,但突然说出那么不好意思的话什么的,太不像话了……”

男子这样说完,害羞似的挠了挠头。

搞什么啊这家伙。脑子的什么地方坏掉了吧。

这家伙的言行,要说是水平高于他人也太不合适了。

是想要通过这个来让我大意吗。

而且“想要看着我”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也罢,反正不管这句话有着什么样的含义,这家伙也只会像迄今为止的那些人类一样对我说些花言巧语而已吧。

“没办法相信吶。迄今为止我可是,一直被这样骗着走过来的啊。事到如今让我相信你也太奇怪了吧”

“唔……。那要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如果能帮得上你的忙的话我可是什么都会做的。也不需要什么报酬。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可以从现在的这个瞬间开始就完全照你说去做也没问题”

男子这样说着,哼了一声。

我很想回答他说“是吗,那你现在就给我消失”,可既然反正他都说到这一步了,我倒是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嘛,虽然是个有点坏心眼的想法,但要是顺利的话这家伙也会就此消失的吧。

“……你说了什么都做的吧”

我小声地嘀咕道。

“诶!?当、当然了!你有要相信我的意思了!?”

把这个一下子就露出了笑脸的男人放在一边,我走到了合适的地方用手指向了地面。

“什么事?指着地面什么的……”

“在这里建个房子”

听完我的话,男子保持着笑脸的状态一瞬间僵硬了。然后继续以那副那样子流下了冷汗。

“没听到吗?在这里建个房子”

虽然应该不会是没听到,但我还是这样重复道。

“我会做的哦!”

“然后建成之后立刻给我消失。要是做不到的话现在立刻……”

“我就说我会做的啦!”

嘛,当然他肯定也不会说这种事情一个人就能做到什么的吧。等这家伙消失之后,我再自己慢悠悠地……

“……哈?”

“没听到吗?房子,就建给你看看吧!如果是为了你的话这种事根本算不上什么啦!”

男子这样说着露出了微笑。

然而表情虽然还是在笑着,但从他那还在不断地渗出冷汗的样子来看,恐怕是相当勉强地说出来的吧。

看来这家伙真的是脑子坏掉了。

一个人盖房子?这家伙以为盖房子需要多少的材料,需要耗费多大的劳力啊。

说起来这家伙真的有那个知识吗?要是有的话,那这个言行简直是让人无法理解。

……不对,说不定是只有嘴上这么说,实际上还在谋划着些什么吧。

我带着怀疑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男子,他却突然像是害羞了一般红起了脸,抓了抓头。

这家伙,一害羞就会用右手挠头啊。毫无用处的情报又增加了。

“……嘛随便了。如果能办到的话就试试看吧。我在此期间,都会一直监视你的吶”

我讽刺地这样说道。就算他想要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只要我一直警戒着,他也做不了什么大不了的事吧。

反正中途就会暴露出本性的吧,看这家伙夹起尾巴逃走的样子也挺有意思的。

“你、你会一直看着我的吗……?”

男子这样说着露出了相当高兴的表情。

老实说对于这家伙三番两次的莫名其妙的言行,我也差不多感到了不舒服。

理解不能。虽然想着干脆窥视一下这家伙的想法,但是这家伙本身已经很可怕了,再让我偷看他的想法什么的,实在太让人畏缩了。

“那么,就从明天开始加油咯!……呃,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我没有那种东西”

『名字』

人类在认知对方的时候使用的,像是记号一般的东西。

人类会给诞生下来的孩子赋予包含有意义的名字,然后孩子则会一辈子都以这个名字自称。

然而那是同为人类才会使用的东西,我与那种东西无缘。

“是吗,没有名字啊……那就只报上我的名字吧。我叫做槻彦(TSUKIHIKO)。请多指教吶!”

(注:爷爷的名字官方也没有给出汉字,所以这里只是我个人的臆断。关于TSUKI比较有可能的是「槻」和「月」,但是毕竟奶奶是薊,所以爷爷的名字也选用了同为植物的槻(榉树)。暂时就先这样子,如果后面发现有问题的话我再订正过来(o艸`o)。)

槻彦,吗。

真是个笨到家了的家伙。就算报上名字也好,对我来说人类也都是一样的只是「人类」而已。

不会比这个多也不会不这个少。告诉我这个又要怎么办啊。

就算我试着思考着这些,从眼前这个男子的身上,似乎也看不出想要向我寻求些什么的样子。

真是令人不快的生物。

但是,我也不愿意在「令人不快」、「理解不能」这里就结束。

好吧。就让我来理解一下,那个心里到底抱持着怎样的意义吧。

“那就别逃哦,『人类』”

我这样说完,槻彦那双毫无一丝阴霾的眼睛闪闪发光,向我回答道:“那当然了!”。

第四卷 the missing children CHILDREN RECORD IV

地狱。

虽然关于地狱众说纷纭,但至少现在我只能如此形容这趟行程。

“你还要装死到什么时候啊,伸太郎”

木户将途中买的运动饮料一饮而尽,然后对着躺倒在正下方的我这样说道。

“放过我吧……要死了”

从我身下青草的绒毯上传来的清爽的夏日气息,充满了鼻子的每一个角落。

另一方面这里也是在树荫之下,让我隐约感觉到了一丝风情。

“绿油油的草的味道真让人讨厌啊……”

“不想被动不动就吐的家伙说啊。再说都是因为你叫着‘要防范中暑!’但还是大口大口地喝碳酸饮料才会变成那样的啊”

木户这番尖锐的吐槽,让我刚刚受到的心伤又噌地疼了起来。

就算被这么说也好,对于喜欢碳酸的人来说碳酸饮料就是生活水啊。要补给水分的话,拜托给碳酸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再说了,刚刚我可以在不知名的树下把肚子里所有的东西都吐出来了啊。

“别、别说那个啊你!拜托你把我看得纤细点啊!”

“唔,抱歉。不过话说回来,因为以前来过就大意了,真是花费了不少时间啊”

到达这里之前,从离基地最近的车站坐电车大约一小时。

然后下车之后徒步行走了两个半小时。简直是扼杀NEET的残酷行程。

所以吐个一次两次,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也好碳酸饮料也好都没有错。全都是夏天不好。

不对,虽然说夏天也确实有不好……

“吶,木户。虽然是借来的,但是这个衣服,没有再稍微像样点儿的吗?”

我指着身上穿着的登山服,这样说道。

“还不是因为你说‘我才不要弄脏运动衫’才会这样的啊。不好意思,比那个还要适合登山的衣服我不知道”

木户这样说着,在躺着的我的右手边坐了下来。

不不,话是这么说,但盛夏里穿着这样的重装备是想怎样啊。

至少是稍微薄一点的衣服也好……

我这样想着,又想起了选择这个的人还面不改色地穿着长袖卫衣,无论说什么也是没用的。

“……话说回来茉莉住的地方还真是了不得啊。这周边不是什么都没有么。饭什么的都是怎么解决的啊”

“我也曾经问过她这个……不,不可能”

木户这样说着按住了脑袋。从她那副样子来看,很容易想象到她大概会说出相当不得了的答案。

“也~就是说难道是……”

“啊啊,好像是没吃过。虽然水是有喝的吶。她第一次到基地里的时候,对相当普通的食物都很吃惊的……”

茉莉的存在真实越来越谜样了。在这种地方连饭也不吃,一个人生活了百年以上。除了是谜之外还能是什么呢。

“我,觉得茉莉实际上是仙人什么的”

“啊啊,巧的是我也是这么想的啊。嘛天气这么热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树木繁茂的森林的中心部。

不对,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中心部,在我们一路软绵绵地走过来的复杂道路的前方,矗立着的茉莉的家,我和木户说着这些脑子乱成了一团。

“然后呢,要怎么办。进不去的话也就什么办法都没有了”

“既然茉莉说了要收拾房间所以让我们等着,那也就没办法了”

在这个不规则到了极点的状况之下,为什么偏偏只有那一点还格外地有「来女孩子家玩的感觉」啊。

放在平时的话可能是心跳个不停的状况也说不定,但老实说现在要让我变成那个状态真是压倒性的心情不足。

正当我放弃了想要干脆睡个午觉来等的时候,KONOHA那像是在打探一般的脸映入了我的眼帘。

“干嘛啊”

“啊,呃……”

从基地里出来的时候,因为“说不定有什么东西可以带回来”这个理由,而让KONOHA背上了巨大的登山包,但在过来的途中就被茉莉塞满了各种饮料啊什么的,让KONOHA完全地沦落成了扛行李的。

不不,虽然对于昨天做出了不得了的行动的这家伙来说,这点程度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我的良心上还是有些过不去的。

“啊那个,这个……”

KONOHA这样说着从背包中拿出了一瓶饮料,朝我递了过来。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体贴我的反应一瞬间慢了半拍,注意到那是KONOHA式的善意之后,我高兴地将饮料接了过来。

“哦,谢了啊。你也多喝点啊”

我这样说完,木户就指着我说“喝太多就会变成这家伙这样所以还是适可而止吶”。

“啊啊啊啊!放过我吧!我自己也很介意的啊!”

“哦哦,是吗抱歉抱歉”

木户完全没有道歉的样子砰砰砰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太过分了。NEET可是纤细的生物,只要稍微有点状况身体立刻就会撑不住了啊。对我再温柔点也不会怎么样吧。

就在我们这样吵吵闹闹的时候,茉莉突然啪地打开了玄关的大门。

“这、这么慢对不起吶。现在可以进来了哦!”

突然露出了脸的茉莉,一边叮叮地咬着脖子上垂下的像是首饰一般的项链一边这样说道,说完后再次把头缩了回去。

看来好像已经收拾完了,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终于要进入正题了啊。

“好嘞。那就走吧”

我这样说着站了起来,木户也站了起来,大大地伸了个懒腰。

“要是能有什么新发现就好了吶”

总之这次的目的是关于目的能力、以及茉莉的家系之谜。如果还能获得一些关于「那个世界」的情报的话就更好了,大概就是这样吧。

至少能解开关于茉莉的家系的谜题的话,也会有一些新的思路的吧。

“能够知道日和的下落吗”

正当我把手上门把想要进到房子里的时候,旁边站着的KONOHA弱弱地这样说道。

“嗯~。关于那一点情报太少了所以什么都说不准……但希望能够找到什么提示吶。嘛。就来找找看吧”

我这样说着嗙地拍了拍他的后背,KONOHA也轻轻地点了点头。

“打扰~了……呃哦……”

然后我终于打开了大门,出现在眼前的是简直像是原尺寸大小的玩偶屋一样的空间。

房间中被书架环绕,其中整整齐齐地塞满了古书。

“这房间气氛可真不错啊”

我一边四处环视着室内一边这样说,茉莉不知是高兴还是害羞地扭扭捏捏地低头盯着地板。

“这个房子,好像是爷爷建的。妈妈这么跟我说的”

“爷爷一个人建的!?呃,应该不可能吧。吶木户”

说着我朝在我之后进入房间的木户那边看去,却发现木户正以一副我从未见过的表情眼睛闪闪发光地环视着房间里。

“……我说你,以前不是来过的吗?”

“不是!那个时候没有进到房子里!不过话说回来真是不错啊,这个房间……真羡慕你啊茉莉……”

面对木户这最高级的反应,茉莉害羞着回答到:“诶嘿嘿,谢谢你”。

茉莉在窗边放着的椅子上咚地坐了下来,一边说着“好久没来了啊”一边眺望着窗外。

“伸太郎,我真的想在这里住下来啊”

“住、住起来不是很艰苦的吗?”

我这样说完,木户就开始嘀咕了起来“不不,可是……”“食物得想想办法……”。

另外一边KONOHA一脸像是认真的表情在书架上搜寻着。

什么啊,比起团长还是这家伙在更认真地行动嘛。

看着看着,KONOHA突然朝其中一本书伸过手去。是发现了什么了吗。

接着KONOHA立刻回过头来,向茉莉问道“可、可以看看这本书吗?”。

“诶?嗯,随便你怎么看都没问题哦”

“谢谢!”

话音未落,KONOHA就立刻哗啦啦地翻起了手中的书。他的表情与平日里大不相同,认真到了极点。

“喂、喂。突然找到什么了吗?”

即使向他搭话,注意力集中在书上的KONOHA也没有停下翻动书页的手,只是一个劲儿地盯着页面。

我对内容在意起来,走到了KONOHA的身边。看到KONOHA翻开的那一页的瞬间,我立刻就理解了为什么这家伙会露出认真至此的表情。

“我、我说你,这个是……”

“嗯,我也吓了一跳哦”

翻开的那一页上,描绘着一条巨大的龙。在图的旁边有着用手写体的英文写下的注释,但KONOHA所注视着的,似乎是那副龙的画像。

“……太帅了”

我的肩膀猛地垮了下来。对这家伙有所期待的我真是笨蛋。

不对,首先能这么简单地就能找到些什么是不可能的吧。明明知道这一点,却还是不小心兴致高涨起来的自己也是蠢到了极点。

我低下脑袋,这次换成木户敲了敲我的肩膀。

“伸、伸太郎,我找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一边想着“这次又是什么”一边回过头去,发现木户手中正拿着像是素描本的东西。

而且那个封面上,还用黑色的粗体写着「秘密」两个大字。

“喂喂,这个是……”

“啊啊,看来那家伙,似乎做过相当不得了的事情啊……”

木户这样说着,缓缓地翻开了封面。

被翻开的页面上,以相当前卫的笔法,描绘着大概是茉莉的少女拿着剑四处跑动的身姿。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