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人生浮沉》作者:火箭炮【完结】 > 《人生浮沉》作者:火箭炮.txt

第三部 梦 第三十一章

作者:火箭炮 当前章节:3285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4:03

Q公司的还款计划怎么办呢?有时候我的信心是很高的,但是有时候,我的自信几乎成为了零。不写不好,写了还不了,又是问题,所以我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我也是好面子的人,我也不想对外承诺的事情,就像是一张废纸一样。一旦有这样的现象存在,我的心里好像永远记着,无形中给自己加了压力。我这个人还有一点不好,就是永远要记住这个事情,什么时候解决了,我的心才开始放松。所以让别人感觉,我的心事非常重,总是沉甸甸的样子。

从目前的业务而言,我的起步没有想象的那样好。以前我以为,我出来后会有香港黄先生的鼎立相助和支持,另外其他客人的还可以继续做订单,但是出来后,面目全非了。我在网上开发的买主,不论如何在信誉程度上,总是有一定的距离,订单总是落不下来。我心里也是非常着急的,否则我自己就将面临着非常的困难的地步,就不要讲我还款了。

但是我一直坚信,任何一个客人的开发,都需要时间的,就像我开发了香港的黄先生一样,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和搭了很多的精力及财力,才到了后来的初步兴旺。所以我每天还是在不停地寻找,不停地联系,就是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订单,我们可以做起来,我不怕订单小,但是我只求能够有事情做,能够有合理的资金滚动。

目前,我好在开发了几个实单,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最终落下来,但是也算是有一些希望。因此我可以写这个还款计划的。

我主要就是这样写的:

我首先要感谢贵司能够把我从那么边远的小地方弄回来,所以我必须要还贵司的款项,也没有理由不还贵司的款项。

从目前我的业务情况来看,我想还款的计划必须要拖到明年的六月份,具体的还款计划是这样的:

每个月十万元,加上铁马公司的官司三十万就可以还清了。

我的资金的主要来源是:——

ANDREY的补偿款(我依然报着希望)——

业务上的流动资金——

在东北卖的现货款——

其他的款项

我司保证对还款计划负责,并承担因此出现的一切法律责任。

我写好并打印好后,传给了Q公司。不一会儿,小孔就来电话,说他们公司认为,我的计划没有什么具体和实际的,仅仅是敷衍,而且对法律责任上面写的太简单,对于责任问题,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说明,例如还不了,应该追加利息,等等。

我想了想,说可以。

重新改好后,我又给他们传真过去。

电话铃声又响了。

“晓升,我们过来一下,有些地方要按我们公司的要求写,另外盖章签字。”小孔急不可怠地讲。

“好吧。”我说。面对这样,我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

一会儿,他们就来了。小孔指点着我的还款计划,然后告诉我他们老总希望如何改动。坦率地讲,我有我的想法,我不希望将事情形成一种我个人的行为,不论如何,我们是一个公司,国家有《公司法》,所以这笔欠款,是公司的行为,而不是我个人的行为,所以我签字时还是用了现在的公司,证明一下,是公司的行为,言外之意就是不能划到刑事问题上去,那样就太麻烦。我之所以用现在的公司名义签字,也是要证明我承认这个欠款的存在和我对还款的延续性。

在我坚持之下,小孔也没有反对。

表面上,这件事情算结束了,但是我的内心却没有轻松,这是一个无形的合约,我要为此而奋斗的。如果没有完成的话,我也是不好交代。我同别的人的想法不一样,所以吃亏上当时候也是太多。我总是想自己能够背着重担,就不愿意让别的人担心,自己愿意抗下去。可是,往往这样走下去,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甚至不能自拔,还上了,大家都高兴,但是一旦还不上,就会把朋友的情面全部扯碎,不计较的朋友,也就是背地里骂我挖苦我;计较的人就动辄上法庭,或采取流氓的做法大打出手。在这样的时候,我就是有千张嘴,都无法解释清楚我的困难和原因。

我也是愿意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不该我承担的,我就不应该承担,但是事实总是与人的意愿相违背的。就连同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小媛,不也是采用了经济实惠的方法,把我也是逼向一个死胡同吗?所以我有时候,对世间的事情看得非常地清淡,就是这个原因。

不论怎么讲,我总是希望自己有一个信誉的问题,如果我自己能够顺顺利利的发展,我就可以还掉所有的欠款,包括过去的许多人情债。

一切随其自然吧。也许我这样有点宿命的感觉,但是急功近利的做法,使我吃够了苦头,我为此付出的太多的精力和费用,我那样做太不值得了。

小孔走了,他有了一个交代,有了一个可以催我付款的把柄。我却像背负着沉重的大山。

我继续给ANDREY打电话,希望他给我补偿,因为我是为了他不付款才进去的,现在他不应该置之不理的。还是没有找到。我干脆给他写传真,痛痛快快地骂他一顿,让他知道我自己为他的业务付出的损失是多大呀。他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连我的努力全部拂之东流,还口口声声地讲要我能够理解,我能够理解什么,给我钱就是最好的理解,没有这些,就是再讲多么好听的,我也是没有用的。我要生活,我也要生活得好些,总不能长期地住在那个六平米的小平房里吧。可是他们在国外,却天天住着豪华的别墅,还外带游泳池,过着天堂一般的生活。相形之下,我的生活成了什么,我没有需要什么特殊的,我只要自己有一个家,舒适的家,连这个我现在都不能够得到。那么我做了这么久生意,到底是为了什么,仅仅是为了自己的一点虚荣吗!

我越写心里越发生气,又感慨起命运来了,总是在关键的时候遇到小人,我算过命,算命先生也是这样讲,说我的一生多小人算计。现在想起来,不就是这样吗?

算了,感慨归感慨,还是要面对现实。这就是我现在的人生观,可能是太现实主义了,但是这是生活逼迫的,没有任何的办法。我多么想还有那么多的理想,而且为理想而奋斗,但是现在我是为生活温饱而奋斗,听起来有些耸人听闻的感觉,事实上就是如此。

我这天突然收到香港黄先生的电话。他讲,他有一个朋友想要做一批给南美洲国家的服装,就是价格低些,但是数量比较大,问我是否感兴趣。我非常高兴地同意了。

也许这也算是朋友的一种帮助吧。当然我非常理解他,在他同铁马公司做得非常顺利的情况下,他是不会去改变现有的方向的,所以他介绍了一个单子给我,同时也是对我出来后能否顺利做好订单的考验。也许是我想得过多吧,也许他根本就是要帮助我一下,也许他就是用这个订单来抹掉他内心的内疚,“也许”这个字眼太多了。

不管如何,这是来自朋友的一种帮助。

一会儿,传真机开始忙起来,订单的资料和目标价格都过来了。我看了看,觉得还是有利可图的,就接受了下来,很快我同他介绍的朋友就成交了。我又要忙起来了,像样地忙起来了。

有时候我也想抱怨我自己没有更多的朋友,特别是有钱的朋友,没有一个好的家庭能够做我的后盾,但是每每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在愧对家人和朋友。坦率地讲,没有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怎么会有我的现在呢!不错,我被朋友骗过,或者是被坑过,但是并不能否定我的另外一些朋友的真诚的道义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我从小沿袭我父亲的衣钵,在钱的问题上或者是自己的生活问题上,从来不愿意向别的人伸手,除非我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也就只好不好意思地向家里人要些钱和东西。有道义上的支持对我来讲,就足够了。

我又突然地回忆起来,想起了我的过去,特别是小时候和上学时,我所做的荒唐的事情,充分体现了我自己的幼稚和冲动,让人是非常难以置信,也是令人费解的。现在我自己想起来,也会觉得无地自容的感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