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人生浮沉》作者:火箭炮【完结】 > 《人生浮沉》作者:火箭炮.txt

正式完全版 第十三章

作者:火箭炮 当前章节:15435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4:03

我坐在我习惯坐的长方会议桌的一头。经理们开始陆续到齐了。

“今天我们开会,主要是向大家宣布一项新的举措。

经过董事会和天河衬衫厂厂务会的决定,没有合资的那一部分将合并到合资这边来,实行管理和工资的统一。那么库房将全部由我们支配,厂内的配电室、门卫和食堂宿舍全部由公司来安排。具体安排如下:秦丽华负责后勤人员的定员,不符合要求的退给天河;另外要对整个划过来的工人和管理人员进行逐一核对。李玉平负责对三、四楼设备和设施的签订,统计出数字及检查机器的完好率;管理人员不变,但是在库房人员上增加一人负责主料和产成品的管理,另一个人员负责辅料出入库。划归过来的部分人员,要求要遵守公司的统一管理,机构设置全部改为公司所要求的。对于裁剪人员可以适当地增加,具体事宜由车间任主任来安排,保持车间里的三个主任位置,即缝制二楼一个主任、缝制三楼一个主任和裁减后道一个主任。技术部所增加的是车间里的技术员一名负责三楼缝制的指导。其他不变。

大家明白吗?”

我看了一下大家。

此刻大家显得有些惊讶,一会儿又变得兴奋起来。他们当然知道合并的意思,就是合资这边的综合能力超过了未合资的部分,这个是这半年来努力的结果。再说了,这个厂子就应该是要统一的,就应该进行彻底的改革。企业的繁荣,就意味着大河满了,那么他们作为小河才有希望,生活才可以更加好一些。

“明白了。”大家齐声说。

“总经理,”秦丽华说,“我觉得后勤人员的工资要给一个合理的水平。特别是电工和食堂管理人员。”她提醒我。

“好的,你就提出一个方案,我看一下就可以了。”我对她简单地答复。

“总经理,”二楼缝制车间主任小石说,“能否同意我到供销来做呢?”他问我当时在面谈时候他提出的要求。

“可以,但是车间主任的人选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后再决定。李玉平可以帮助他物色一个合适的。”我回答。

“可是现有的供销业务员怎么办呢?”老谢开始发问。

“最近都反映现在的供销总是有一些违规的现象,特别是上班时间找不到,在办公室打牌等问题。”我说。

“是的,我也听说了,而且也同他谈过了。”他解释道。

“好的,再观察一段时间。”我认真地说。

我看了看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我问。

“没有了。”大家说着,也就起身工作去了。

王师傅和李薇主动留了下来。

“晓升,我们觉得接管三、四楼固然是好事,但是费用太高了,我们一年下来是完成不了的。要是在外面加工就没有这么多的费用。”王师傅对我说。

“您说的有道理,可是已经决定了,就力争完成吧。”我也是没有太大的把握。

“技术部这个方面,应该重点对质量人员加强管理,避免经常出现的质量问题的发生。特别是我们将要接的韩国的订单,质量问题就要提到第一位了。但是我觉得李玉平总是不满意技术部对质量的控制,总是认为同她的生产有矛盾,有时候还大发脾气。”李薇对我说。

“是的,客人也是提出许多的问题。看来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改进。老许就是负责质量的,所有商检局和客人来验货,都必须由她来陪着。生产和质量总是有着许多的矛盾,关键是尽可能地合理地解决,否则互相较劲就不能做好工作了。”我说。

“好的,我同她说一下。”李薇点头说。

“对三楼车间的管理有什么想法吗?”我问他们。

“他们的意识肯定是不如二楼,毕竟他们是后来的,安排上没有什么特殊。”王师傅回答。

“你增加一个技术指导是正确的。”李薇说。

“那我们就只好一起努力了。”我对他们说。

“没有问题,你怎么说就怎么做。”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我们站了起来,到车间去看看。从一楼,再到二楼,从二楼再到三楼。四楼暂时还没有整理好。三楼人员表面上是比较多,但是硬手不多,很多都是年龄大的,做起活儿来不是太快,效率比较低。简单从能力来讲,钉扣锁眼的就不如二楼,他们的速度比较慢。同样的设备,就看出人员素质问题。

一切安排完毕,我就坐车回到了北京。整日要是呆在工厂里,订单就没人来接了,这样问题就更加大了。我必须回去,处理客人来的传真什么的。

一个多小时后,我回到了办公室。

“经理,饭店说要涨价,你看我们是继续在这里,还是换个地方。”于洁问我。

“我想还是换个地方。”我说。

“那我们就找一下合适的饭店,价格也不要太高。”于洁说。看来她也是成熟许多。

“好的。”我回答。专心处理我的传真,然后坐在打字机前开始回复。

“小曹在底下等你。”于洁继续汇报情况。

“好的。”我说。“对了,有小敏的消息吗?”

我知道她们两个人的关系不错。

“啊,还没有,不过我想她还是会回来的。”她这样说。

“那么说你知道她的情况啦?”我意识到什么,就直接问她。

“走的时候,她告诉我不要同你讲。”于洁小声地说。

“她什么时候回来,我随时欢迎。”我只有这样说。

“如果她来电话什么的,我会告诉她你的想法。”她说。

“好。”我边工作边回答。

我们选择好了新的办公室,而且比较便宜一些。更加主要的是离于洁家近些,要不然她每天到办公室没有一个准确的钟点。另外,也同工厂的距离拉近了。新的地方,离长途汽车站比较近,所以到工厂去的时候,除我之外,他们可以乘长途车直接就去了。

新搬的房间是两间,我就在里面办公,他们在外面。问题就是没有直拨的电话,很是不方便。给国外发个传真都要到商务中心去,费用也相对要高些。不过,宽敞的工作环境还是给我们带来许多好运。

由于接管了三楼和四楼,生产能力提高了,我们的订单就必需增加,否则工厂那里一定吃不饱,费用本来就高,再没有生产效率,费用就更显得高,结果必然是亏损。关键我要挣钱的,但是如果工厂亏损,我怎么好意思提出自己的利润呢!我就是这样的人,还是带有过去年代的烙印,总是先人后己,大公无私。现代的社会里,虽然政府提倡这样,但是现实中的人更加看重的是实惠和利益,不会考虑太多别人的痛苦和想法。我看来还是没有融入现代社会的思潮里。

业务上,一个韩国客人到是看上了我们这里,准备做来料加工的业务,对我们来讲,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可以不用投资,来维持生产和开支。这是好事。

在企业的宣传上,我决定参加北京电视台的《中国之窗》活动,把我们的企业宣传出去,让更加多的人了解我们,提供给我们更多的订单。活动很成功,我因此也在电视里露面。另外,我们还决定参加介绍中国企业的大型画册活动,让记者来厂里拍照。我本人还被编进中华企业家丛书。

小敏又回来了。我一直留着这个位置没有招人来,就是要等她回来,我有一种感觉,她还是会回来的。不论她怎么想,但是我对她确实存在着一种非常地好感。然而,我的话越来越少了,他们都说开始猜不透我在考虑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角色了。

“小敏,你回来了。”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

“啊。”她的脸开始红了。

真的,我发现女人红脸的时候是那么的美丽,特别是皮肤白净的,粉红色脸,羞涩的眼神。

“以后,要注意,上班早一些来,工作上要特别认真。你知道,我们两个当初一起从那家公司出来,就是因为我喜欢同你一起工作。”我严肃但是非常婉转地说。

“我知道。”她的脸更加红了。

我不知道如何向她解释我真实的内心世界,尽管她现在有了男朋友,但是我喜欢她。刚才的话里,我就差这么一句了。

“好吧。就这样。”我结束了我的话。

小敏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努力地做事情,都有我的那股劲头,其实我也知道,雇员毕竟是雇员,不可能像老板一样地工作。我到过香港也经常同香港人打交道,我觉得他们的工作态度,就比我们内陆的人要强很多,他们加班是为了老板,没有加班费,不论他们到了哪家公司,都是这样。我们内陆的人就做不到,总是要舒服一些,少工作多拿钱。我对此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够扭转这样的想法。工资高是一方面,严格的奖励措施也应该有。但是我这两点在北京业务部都没有完全考虑到。因此总是认为自己太累,没有一个有独立能力和能够带来订单的人来帮助我,全部订单都是我来找的,有的冲厂子来的,但都是经过我的手。我如果没有订单,工厂里就将面临着没有活儿干,所以我的工作是非常地重要,没有像别的企业老板那样悠闲自在,我的神经一直处在高度的紧张之中,不能够有半点的松懈和怠慢。我非常清楚,我自己的失误就意味着企业的损失。

我是兢兢业业的人,也是受传统思想教育过的人,尽管我不是党内人士,但是我内心积极向上,把个人利益看得非常地淡,把集体的利益总是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我来到郊区的工厂里做事情,当这个总经理,目的应该是自己展示我自己的才华,同时努力为自己挣到自己应该得到的钱。然而,我开始偏离上述的原则,开始一门心思要将这个老企业从濒临倒闭的边缘拉回来,再创佳绩,什么个人利益,被基本上抛向了脑后。我就是这样忘我的地工作,一到了办公室里,就好像自己周围的其他事统统皆无了。这是一种典型的工作狂,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也算是一种病态。

其他 一个上海女大学生的自白及网友精彩回帖

转贴这篇与本书无关的贴子让我犹豫了很久,但最终我还是帖了出来,只因为我是中国人!

*******************************************************

一个上海女大学生的自白及网上回帖[转帖]

原文引述:

我是一个上海女大学生,刚来这里。我真不能理解,到底日本人对你们做过什么?要你们那么去恨他们?

我现在知道了,你们是在妒嫉!从你们那些所谓‘爱国者‘龌龊的嘴脸中我看出来了,其实你们自己也知道你们是不如日本人的,尤其作为男人,你们这些中国男人更会觉得自悲不堪。

我从小就喜欢日本,喜欢日本人。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嫁个日本男人,我周围的许多朋友也都有这样的想法。我知道一定会有一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会‘义正词严‘地指责我们‘没尊严‘。但作为我们女人,我们永远只会选择强者做我们的丈夫,你们中国男人难道算是强者吗?你们人口是日本的十倍,所占资源和领土面积又不知要比日本多多少倍,但你们平均每人创造的财富有日本男人的百分之一多么?你们的行为素质有日本男人的百分之一高么?答案是没有。

作为中国男人,你们有着绝对的地理优势,但你们打仗打不过日本,拼经济拼不过日本,拼体质拼科技拼文学拼教育……你们哪个有日本强?你们这些中国男人自己不觉得羞耻还有脸去怪我们女人吗?你们自己没尽到责任给老祖宗蒙羞还要对着我们说三道四推卸责任,只能让身为中国女人的我感到羞耻!

我就是要嫁给日本男人,我只会选择强者!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者‘除了在网上骂骂人以外没别的出息,你们有本事把自己国家搞好,让日本女人成天想着嫁给中国男人,让日本女星穿着中国军旗装,可你们没有这个本事!你们无能!你们成天叫喊着要让日本道歉,可这个世界上有强者对弱者道歉的道理么?为什么日本宁可对韩国人道歉也不愿对中国道歉?因为你们中国男人连韩国男人都不如,我们女人还能指望你们干什么呢?!

这就是我所要说的话,我知道一定会有不少人来骂我的,但无所谓,因为我看穿你们了!

*******************************************************

以下是一位网友的精彩回帖:

我知道这位上海小姐,不管你是不是上海或者是中国其他什么地方的,这都不重要,我以下说的话可能你也看不见,你看不见并不代表我就不说,我不是为你发言,我是为我自己,为所有中国的爱国同胞发言,所以你不要认为自己多了不起,你只不过大大学生而已,我都大学毕业很久了,加上社会阅历很生活经验,基本上可以当你的导师了。所以请你以后不要动不动就说‘我是大学生‘,会被人笑话的,我这里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很多。

我看了你的发言,我分析了一下你说的基本观点:中国人素质差,素质低下,被日本人看不起,你喜欢强者,你认为日本人是强者,所以你要嫁给日本人,我想我没有说错吧。

首先我们来说中国人的素质问题。解放前的风风雨雨我就不说了,但是在解放后,中国消灭了四害,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人人都努力生产,为国家,为民族,人民的道德水品空前的提高,甚至做到了夜不闭户的程度,这需要多么强的自觉性。这种全国上下一条心的程度,我想不比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差吧。可是文革这场灾难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伤害,他不仅摧毁了中国的经济,还摧毁了中国人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中国现代道德水平真正的起点应该是在文革过后,在1976年开始重新进行了精神文明建设,因此,中国经济的真正发展因该是冲1976年开始的,在短短27年中,中国人民的素质得到了空前的进步,不论是经济,社会文化,公共基础设施,体育等各方面都有飞跃性的发展,我想这不比日本差吧,中国人的素质是还有提高的空间,难道日本人的素质就到了顶点了吗,到了完美的地步了吗?现在让我们看看日本的社会现象,在日本投降后,在美国的扶持下,日本经济快速发展,日本人民勤奋工作,日本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但是这并不能一美遮百丑,日本为什么在战败后能够飞速发展,日本经济学家说过,日本该感谢中国,因为中国政府主动放弃了日本的战争赔款,这笔钱对日本的经济发展起了很巨大的作用。这是多么宽阔的胸怀,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但是毛泽东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为了什么,只是为了中日以史为荐,和平共处,为了两国人民能够幸福的生活。但是日本又是在怎样对待中国的呢?

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小时候根本没有恨过日本,相反,我很喜欢日本的一休哥,花仙子等卡通形象,还很喜欢看日本电视剧《警犬卡尔》、《血凝》等影片,也很喜欢高仓建,但是为什么我在长大了却对日本有着刻骨铭心的恨呢?这不是中国政府宣传的结果,因为中国政府是单方面的一相情愿的在宣传中日友好,日本人在中国出了事,受到的照顾比中国人好,甚至叫特权阶级,在政府这样的宣传下仍不能消除中国老百姓对日本的敌意,为什么?让我们看看日本对我们做了什么吧,日本侵华就不说了,我们都清楚日本是怎样用刀砍下中国人的头颅,在头颅落下的瞬间,鲜血中颈总动脉一喷而出,而头上的那张脸却在努力的挣扎,嘴张得大大得想尽力的呼吸,但是这是徒劳的。面队这样的野兽,中国人民以德报怨,可是日本呢,日本一再修改教科书,否认大屠杀,否认侵略,这好比我杀了你父亲,我尽情的蹂躏他的尸体,然后我对人说,我没有杀他,他人笨,该死,他没有用,该死。我想这种事情你不会接受吧。要是我也不回接受,因为我需要进行换位思考,而你有过吗?这种思考是人在做事情前的基本思考。

德国和日本一样,有过军国主义,进行过屠杀犹太人,但是你问现在的犹太人,有多少人恨德国人,你问过吗?我问过,他说我不恨德国人,但是我很德国法西斯。为什么,因为德国是光明磊落的民族,‘跪着的德国人比站着的日本人跟高大‘这句话不是没有原因。德国政府历届总理都很郑重的向二战中的受害者道歉,在受害者的纪念碑前流下过忏悔的眼泪,我知道你会说这只代表总理个人,我的回答是错,为什么?一个人能坐在总理这个位置上,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他没有机会当总理,所以,他的忏悔就代表全部德国人的忏悔。如果德国民众不为二战感到羞愧的话,我想德国总理在道歉后就会有数不尽的叫骂,但事实是德国民众骂了吗,没有。一样的道理,日本首相之所以可以屡次参拜,就是因为有国民支持,如果只是小部分人支持,日本首相是万万不敢这样做的,所以,现在的日本可以说举国上下都是反对承认侵略历史,反对承认战争和屠杀的,请问,连最基本的历史都不承认的民族,还有什么信用可以讲,连基本信用都没有的民族,还是优秀的民族吗?

我知道你会说日本人是讲信用的,从日本的经济发展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日本不讲信用,那是不会得到客户认可?对,这里是关键,日本在在战后大力发展经济,讲信用是商业往来的基本准则,其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客户的定单,赚取利润。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基本目的,那日本会怎样呢?告诉你一个现实,日本的地铁是分段票制,但是并没有出口剪票,所以往往很多人买一站的票坐三站甚至更多站的路程。这是诚信吗?你读过书,我想你有基本判断能力。

中国的三峡工程,日本企业卖给中方的500吨优质钢铁,进行抽样检测,居然是全部不合格,如果这样的材料用在三峡工程,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如果你不知道我举例吧,你就可能在大街上游泳了。当中方提出退货时,日本居然说中国的检测技术不科学,不严谨。就算是吧,为什么在不科学严谨的检测下都不能通过,你还有什么资格对中方说三道四的,事实是后来日方的检测结果和中方一样,搞到最后一样退货。

日本卖到中国的产品,都是三流产品,和中国的技术合作都是过时技术,这不是我胡说造谣,到过欧洲发达国家的人都知道是怎么样,中国上市的日本最新款MD或者其他商品,在欧洲都属于淘汰产品,在日本不多见,而在中国却是最新科技,而且价格奇高,这是典型的商业歧视,连商业这种讲诚信的事情都不能做到公正的国家和民族,那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对其有好感呢?

你说中国的民族工业落后,我承认中国在某些领域落后,但是中国在更多的领域做到了后来居上,在彩电,背投,CPU(日本至今没有开发出自己的CPU),空调、冰箱、造船、航空等领域做得不比日本人更好吗?想想中国这个比日本晚起步,在一个被蒋介石运走了所有的黄金和财产的土地上,从1976年至今短短27年时间做到这个程度,这需要多少人努多少力才能做到的啊。美国人能做到吗?日本人能吗?

在军工产业方面,日本能做得比中国好吗?日本的F2战斗机是美国的F16放大了15%的改造型,日本没有自己的完善的风洞,没有中国在空气动力学方面雄厚的技术储备,只能照搬美国现成的东西。日本的90坦克是很先进的,人进去的感觉象进高级轿车,把太多的尽力和财力没有放在重点上,他的坦克炮是买的德国的,因为它没有这个科技和制造能力,而中国98坦克的125炮的火力在4000米的距离上仍可以击穿50000毫米的均质装甲,说形象点就是美国最先进的M1A2都不能做到。

你说中国人没有素质,那没有素质的人怎么能办到这些举世瞩目的成绩?他们让世界惊叹。作为中国人,我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想这种感觉你是不会有的,因为在你的文章中到处都是‘你们中国人‘之类的言语,你早当自己是日本人了。所以我认为在这点上你可以说是麻木的。

一个连起码爱国心都没有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在用汉字在这里发表言论?——因为你抛弃了你的国家,抛弃了生你养你的祖国。你会说生你养你的是你的父母?是,是你的父母生你养你,要是没有国家,没有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做的贡献,我想你父亲早让日本鬼子砍了头,你母亲早做慰安妇了,那还有你在这里说话的机会和资格?

我不诅咒你什么,看现实吧:小山智利(原名何智利),我不想叫它的中文名字,因为它是日本人,我从来都不当它是中国人,炎黄会因为有这样的子孙而羞愧难忍。我们为之愤怒,那个为了日本,在球场上大叫‘哟西‘的日本女人,现在在日本又过得在怎样呢。没有人同情它。包括它的父母。它战胜过邓亚萍,但是现在它又怎样呢,在最近的乒乓球锦标赛中第一轮就被淘汰,自从它去了日本就在也没有拿过冠军,而中国乒乓球队员依然屹立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为什么?因为有祖国的强大支持,有蔡振华这样放弃国外优厚待遇甘心为国家奉贤的优秀的教练员。我想你不会说他不优秀吧?

中国在游泳,体操篮球,击剑、长跑,跳水、举重等很多体育项目都世界前矛,在亚洲是体育最强国,其实力不知比你所钟爱的日本高多少倍,你说中国体育靠女人支撑,那你知道同样项目的冠军,男女冠军的实力相差多少吗?你不知道,仅凭你一相情愿的对日本热爱慕,而把自己划归到日本‘优秀‘民族的行列中,对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人大加污蔑,你不要忘了:中国打仗还是要靠男人,发展经济的强势群体依然是男人,把握中国政治方向的绝大多数还是男人,——至少,你妈妈还是要靠你爸爸才能有你的存在!!!

你会说中国的科技不行?我想你是在自欺欺人,日本在科技方面好吗?在对基础理论研究的领域是否有很突出的成就?你可能会认为基础理论研究不重要,那是大错特错的,日本确实有其独到的地方,那就是制造业,在这方面他们是很先进的,连美国不得不服气。但是这些制造业的发展基础是什么?那就是基础理论了。中国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很多方面都取得突出的成就,如果这方面知识你很缺乏你可以看看中国的科技杂志。可以拓宽你的知识面,这样你才能和你心爱的日本人看齐。

你说中国这么好,那为什么不能赶上日本呢,好,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56个民族,在刚解放的时候,经济基础,军事基础,科技等等都很薄弱,如果换了是日本政府遇到这种情况,是否能治理好是很大的问题。而中国做到了,从76年开始,27年时间,中国不断的飞速发展,为世界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个在世界上敢于担负责任的政府,中国没有在亚洲金融风暴中对人民币贬值,为亚洲经济的恢复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而日本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何,随意贬值日圆,损人利己,这就是你的‘优秀大和民族‘的作风。我不知道你做何感想!!

我不是说中国人没有缺点,不是说中国政府就是完美的。中国人是有很多缺点,这是我们现在以至将来都要勇敢面对的问题。中国人不缺乏智慧,不缺少勇气,毅力,也不缺少勤劳,那我们缺少什么?我们缺少信心,在道德素养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任何民族都有缺点,日本也一样,但是我们勇于面队现实,我们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道德教育都在不断加强,我们看到了国民的自律性越来越高,扔垃圾的少了,骂脏话的少了,在公共场合更加注意文明礼貌了,但是我们做的好不够,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我们提高。至少我们勇于面对

日本是有很多优点,难道就没有缺点吗?你知道日本国民的阴暗面吗?你去过日本吗?你没有去过,但是我去过。日本人在社交礼仪上做得很到位,但是对你礼貌并不代表多你友好,很多在我之前去日本的朋友告诉我,日本人对你彬彬有礼,实际上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外国人很难真正融入日本社会当中。日本在礼貌的外壳下是什么?——在我住的地方,经常都有女孩子的内衣裤被偷,这不是少数现象,而是很普遍的,日本人的性开放程度可以说是赶超欧美的。日本的色情产业是举世注目的,除了美国就是日本了,而日本色情电影在**程度上是世界第一的。

你说这是个人自由。好,那我问你:你的日本老公每天晚上出去找小姐或者有其他性伴侣,我想你不会说是个人自由吧?人不能双重标准,那样就是没有标准,而你就是那种没有标准、凭自己的一相情愿对日本男人大加赞赏的无知女人。你说你读过大学,不是无知的,那我告诉你:我也读过,还当过讲师。但是大学才毕业的学生的能力离社会对个人能力的基本需求还差很远,你要走的路还很长。

我有个朋友取了日本女人做老婆,这个女人经常会让我的这位朋友去找小姐,说是要保持新鲜感,这不是在编故事,我说的是事实!我想你不会让自己的男人找小姐吧???

中国人有缺点,但是我们勇于面对,并努力改正。而日本呢,面对自己的种种丑行却视而不见,这是优秀民族的作风吗,在二战问题上,屡屡翻案,美化战争。这是人的行为吗?一个不敢面对缺点,反而加以包庇的民族,我看不出来它的优秀在哪里。

你会说中国政府不是称职的政府度,对,我承认中国政府有腐败,中国社会制度不完善,但是中国政府至少能让你吃饱了撑的在这里说你爱日本。

你鄙视中国,鄙视中国政府。鄙视全中国人,但是至少你记住,你走到那里人家都会说你是华人,你的血液流着炎黄的血,你若如此鄙视身为炎黄子孙,那就请你不要带着祖宗的血骂祖宗!

你知道在中国的日本人最津津乐道的是什么吗?那就是中国女人。说中国女人是如何的舒服,是如何蹂躏中国女人,这让我想起了中国在二战中被侮辱杀害的同胞。愤怒啊,只要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会原谅日本人的兽性。而你,只不过是日本下一个可以征服然后抛弃的玩物。

我不会为你伤悲,因为你不是中国人。

*******************************************************

当我第一次看完这篇贴子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到现在也不知反复看了多少遍。希望同所有的中国人分享!

其他 国人必看 我流泪看完的帖子

有点长,如果你看下去就一定能看完的序跨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依然持续而平稳地发展着,然而发展的脚步已显出些许沉重和蹒跚。

失业、贫富差距、腐败,一个又一个日益严峻的问题面前,人们继续歌舞升平着,纸醉金迷着,劳劳碌碌着,浑浑噩噩着,苟延残喘着。

对于即将过去的中国二十一世纪头五年而言,平平淡淡,大事小事乏善可陈。

而大事件终于还是发生了。

事件已过去很久了,随着各种秘密文件的解密,事件中各个细节也水落石出。作为事件亲历者的我,回想那些惊心动魄的瞬间,却仍然感觉得到浴火重生,仍然感觉得到热血激荡。

在当时,谁也想不到,这惊天大事件的主角,竟然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恐怖分子。

第一章粽子的威胁2005年3月28日;当电话铃声响起时,我正在梦里大嚼母亲亲手做的湖州粽子。用全力睁开眼,“今年端午节一定要下定决心不怕下岗,排除万难争取回家……”胡思乱想中却一时想不起身在何处。

伸手擦了擦嘴边的口水和粽子的余香,才想起自己已经两年没回家了。“姥姥的!这记者我他妈真不想干了!”随着牢骚出口,短路的大脑恢复正常,各种信息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试图搜索出自己在哪里。

我是一名记者,央视记者,CCTV二十四小时新闻频道里众多三流马仔小记中的一员。CCTVNEWS自2003年开播便立志成为中国CNN,再不济也要BBC。这可苦了一帮老小记们,驱牛赶马般被轰到世界各地,哪儿乱钻哪儿,都成一群苍蝇了。我不幸赶上这大好时机,整天鸡飞狗走刨根问底。而一旦寻到宝贝或刚闻到丁点油腥味,总部便会派出大牌或准大牌的名记接手进行报导和直播,我则被踢到另外的地方继续当矿工。

好不容易熬到能偶尔露一小脸,可分派的活儿——唉!不提也罢。这不,大过年的去西伯利亚吹了二十来天地狱的寒风,调查俄罗斯核弹头失踪内幕,到处碰壁不说,差点让老毛子驱逐出境。回到国内气还没顺过来,又被派来报导《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五次会议。不过这次居然给我租了卫星直播车,配了摄像、采编,嘿嘿,看来我快混入准大牌行列了。

可成天看着那些发达国家代表叽叽歪歪长篇大论说什么也不让步一脸的为富不仁,憋气得紧!更可气的是美国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将会影响美国经济发展”和“发展中国家也应该承担减排和限排温室气体的义务”为借口,宣布拒绝执行这《京都议定书》……对了!我在东京!

手机铃声响到第三声时,我终于想起自己身在东京。

摁下接听键时,我看见时间,6:27AM。天!我昨晚上网查资料顺便考察了一下日本成人网站,泡到4点半才睡啊!怪不得大脑会短路。

未等开口,一个急促的声音炸响:“CCTV的李记者吗?”

“嗯……”我将手机稍微拿开。

“我是中国大使馆秘书,昨天我们见过面的。现在有一个紧急事件,东京警视厅通知我们,一名怀疑为中国籍的男子身缠爆炸物挟持三名人质与警方对峙,该男子要求,只要CCTV和CNN的转播车到现场直播他的声明,就释放人质。大使已派人赶赴现场,大使请你们立刻赶到现场,全力配合日本警方。”

“哦,我们立刻出发!”

不到五分钟,我们几人已跳上转播车。翻译兼司机回头问到:“去哪你还没说呐!”MyGod!看来我今天还不是一般的大脑短路。幸好昨天和那位秘书交换了名片!

放下电话我足足楞了一分钟,才挤出四个字:“靖国神社!”

车在飞奔,车上的人都默默无语。这鬼地方太敏感了!我拨通北京总编家里的电话,刚起床的顶头上司显然和我一样处于大脑短路中,半天才说:“好吧,你们尽量配合。至于转播,我要请示上面后才能安排。对了,你们注意安全啊!”

哼,不出所料。这种敏感地方的敏感新闻在国内多半是要被Cut。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政府对日本都采取了这种奇怪的鸵鸟政策,不论老鬼子小鬼子怎么折腾,不管日本民间如何歧视、仇视中国,总是拿“中日友好”这床锦被遮着捂着,实在遮掩不住,才不痛不痒地喊两嗓子。

到了。手表显示,7:07。我的手表是北京时间,而东京时间则是8:07了。日本警察已将道路封锁,警戒线前一个小头目跳上我们的车,检查证件后将我们带到神社前的停车场。

绕过两辆防暴车,一眼就看到100米外神社白色门楼下停着一辆装甲运钞车,车尾有三个身着校服的女学生被捆在一起,在她们身后,从车尾探出半个身子的,应该就是恐怖分子了。围绕在前面约三十米则是十几辆警车,二十多个警察以警车作掩护持枪待命;外围还有一些警车、防暴车,再往后停着两辆转播车,分别打着CNN和NHK的标志。靠!总是比他们晚一步。我们的车停在CNN旁边,小头目态度生硬地请我们不要下车,然后去汇报了。我看了看三个同事:“不管他!你马上拍摄周围环境和事态发展,你马上开启设备随时准备卫星传送,你立刻联系总部值班人员搜集这鬼社的相关资料,包括围绕它发生的事件!我和翻译去联络警方!”

跳下车就看见小头目带着一个穿西装的中年男人匆匆走来,而旁边CNN车门打开,出来一个金发美女——我认识,CNN大牌萝丝,原来她们也刚到。

几个人在防暴车后围成一堆,西装鬼子开始介绍情况,态度还不错,可能是美女当前吧。萝丝和我的翻译则比赛似的开始干活。

“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是片山,隶属东京警视厅反恐特别小组,这里由我负责。

“情况是这样,今天七时左右,一名男子驾驶运钞车撞开停车场围栏冲到神社前,神社保安员上前察看,该男子突然亮出胸前捆的炸药状物,并从车上拖下三个被捆绑的女学生,威胁其他人退后。警方接报于7:07时赶到,我的小组和特警于7:12时到达,局面形成对峙。爆破专家通过观察,初步判断男子胸前是黄色炸药和雷管,而缠在三个人质身上的是拆房子用的爆破索。

“我们一边安排狙击手和拆弹小组,一边和他对话,发现他只会一点点日语,主要是用英语和我们交流,他要求CNN和CCTV直播他的声明,然后就释放三名人质。因此我们请两位来,如果我们没有别的可行方案,只有麻烦两位了,拜托了!”说着一个鞠躬。

“他到底是那里人?”为节约时间,我用英语问到,让两个翻译彻底下岗。

“不好确定。不过对话中他说了几句什么,我的同事认为是中国话。因此我们猜测他可能来自中国。”片山的英语还算流利,不过发音怪怪的,China被他说出来怎么听都像“支那”。

萝丝轻启红唇,刚欲发言,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让记者过来!别耽误时间!”

我们——包括两台摄像机从车后探出,只见那人高举着什么。“我手上是起爆器,套着我的手和手臂的是用钛合金和多层凯夫拉订作的防弹铠甲,我头上戴着警用防弹头盔。不论你们的狙击手打哪里,我都可以在最后一刻起爆!”

一个警察拿着小喇叭用英语喊道:“请相信我们,我们不会伤害你,不要做傻事!放了人质,我们可以和你好好谈谈。”

“我不想伤害任何人,只要记者过来转播,我就放人!”

“不要激动,记者刚到,可能需要时间调试设备,请等一下!”

对话结束片山一回头,看见两个摄像已站到空旷处拍得起劲,连忙把他们拉回车后,遮住镜头,“危险!还有,没有我同意,请暂时不要拍摄和发新闻,拜托了!请先回车上吧,那里安全一点。”“那为什么NHK可以拍?”我抗议道。“我们需要你们配合我们的行动。而且,”他犹豫了一下“在事态没有明朗以前消息扩散,可能会引起国家间的误会。总之请谅解我们。我去布置一下,失陪了。”

萝丝一脸茫然嘀咕:“为什么这种事会影响国家关系?”看来这名记也只是绣花枕头,我懒得理她,扭头回到车上。不过也难怪,一个美国小妞怎么可能理解靖国神社在中国人心中意味什么,她也难以预测一个中国人在靖国神社前这么做会演变成什么。

拨通总部电话,老编已赶到了。听完叙述老编指示:“尽量配合,见机行事,注意安全。将已拍到的图像先传过来进行制作,我会安排卫星线路供你们使用。至于发不发,待会儿台里领导到齐后开会研究。”“还要研究啊?人家CNN可不会等,说不定现在已经直播了。”我对这些官僚已经没什么脾气了。“不要着急嘛,看事态的发展再说。”“我有预感,这是一个大新闻!”“好了好了,你就把现场报导实时传过来,我会看情况插播的。”

东京时间8:45时。西装鬼子片山终于召集我们:“看来要想不伤害人质,只有请你们两位试试了。我们派人装作你们的摄像师,保护你们。这是防弹背心请穿上。”哪里是要保护我们,明明就是不许我们拍摄,而且可以摸清状况,看有没有机会下手。我眼珠一转,拎着防弹背心回到车上。“我们的针孔摄像机和发送器呢?快给我装上!”

“记者过来了,请你不要伤害他们!”喊话声中,我和萝丝穿过警察包围圈,慢慢靠拢,身后跟着扛摄像机的两名特工。我注意到萝丝的腰间防弹背心下和我一样鼓起一块,不禁微笑,这妞反应也不慢。

十米,五米,两米,我的手心在出汗,不知道是因为终于捞到大新闻的激动,还是因为害怕,我全身在微微战抖。

“StopPlease!”随着声音,终于和恐怖分子零距离了。这男人身高约1。75米,戴着头盔,看不清脸;引人注目的左手整个套在一个炮弹壳一样的筒子里,筒子表面覆盖着黑色织物,看来他没说假话,筒子里面应该就是起爆器,不可能远距离破坏的起爆器。

他一身黑衣,可衣服鼓鼓囊囊,缠着各种各样的导线,看着别扭,也不好判断他的胖瘦。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

“抱歉我今天看起来像个粽子,”他一口懒洋洋的牛津英语。“为了这次行动我不得不穿了三件凯夫拉。”我居然笑了。

“还好我已经把它脱了,”他指着脚边一件绑满炸药的背心,“要不看起来会更糟。”这次连萝丝也不禁微笑。

他的话语和声音仿佛是在和朋友喝下午茶,一下化解了剑拔弩张的戾气。

“请问你是哪里人?您这么做有什么目的?您要发表什么申明?”这回让萝丝抢了先。

“先别着急,亲爱的小姐。我需要验证一下。”粽子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喂,大刘吗?”标准的普通话,他是中国人!

“好久不见了……我在东京……来你家聚聚?我有事啊。请你帮个忙好吗?……请你看看电视,你那儿能收到CCTVNEWS吧?……在播什么?……财经新闻?”我感觉到他盯了我一眼,我真恨不得暴扁老编一顿。

“嗯,我没事,你再看一下CNN,……哦……哦,NHK呢?……哦……好的,谢谢你……你别问了,看下去就知道了。可能一会儿日本警察会找你麻烦,不好意思给你添乱了。”他迅速合上手机,从头盔里扯出耳机,一起扔回车上,转向我:“怎么回事?CNN和NHK都在直播了!”“我也没办法,播不播我控制不了啊,粽子大哥。”我有些慌乱,旁边三个人都茫然地看着我俩,他们听不懂。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