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樱之雨》作者:halyosy/雨宮ひとみ【01-02卷完结】 > 【书香门第】樱之雨.txt

☆、第三章 秋

作者:halyosy/雨宮ひとみ 当前章节:14412 字 更新时间:2026-6-28 18:40

夏天结束后,每年固定的比赛日子越来越近了。

今年要做的事情特别多,所以我每天都东奔西跑的。

首先要解决的是合唱部的问题。

今年也为了决定比赛用曲目而产生激烈的争论。

但自由曲目果然还《樱之雨》比较好吧!

其实每次的争论都会很激烈。

尤其是今年的高一学生有很多想法。

像RORO这种是被《樱之雨》吸引入部的人,还有参加过音乐祭觉得当时唱得不够好的人会希望再唱一次。他们在休息时间来找我,说「请选择《樱之雨》」。

而以二年级为主的高年级学生则倾向于唱至今为止没有唱过的新歌曲。所以一时之间,合唱部里有很大分歧。

但是再不决定曲目就没办法练习。为了不浪费时间,大家同意通过投票决定。

然后《钢琴变奏曲~禁断的梦想~》以2票之差险胜《樱之雨》

这首歌对高中生来说难度有点高,浦西高中去年就凭着这首歌在全国大赛中获得特别奖。

难怪这首歌会这么对高年级的胃口。

「我们一定要比浦西唱得要好。」

「浦西的奖项轮到我们来拿了。」

「用这首歌征服全国!」

「喔,我们来了!」

这类豪言壮志此起彼伏,但我总觉得大家已经偏离了比赛的意义……

虽然我感到有点不安,却没办法制止他们这种意气昂扬。

我决定一早去找海斗老师商量意见。

但是……

「现在时间不够了,这首歌让大家团结起来不好吗?而且我也想试试挑战一下这首歌的伴奏!」

他又用这种随随便便的态度回答我了。

海斗老师还真无忧无虑啊,虽然时间紧迫,而我又同意了用这首歌,但我还是非常担心。

去年,芽依子老师选了一首很难的乐曲。

也许这么选也没错。

和比赛相关的这件事,暂时是这么定了。

还有第二个忙碌的原因。

就是高三学生毕业后何去何从的问题。

虽然还没到关键时候,但因为我本人还没找到合适的出路,所以让负责商量的老师非常担忧。

「你也心不在焉了。你知道吗?合唱部里其他的高三生早就决定好自己将来要做什么了。」

诚如老师所说的。

友梨在第一学期的这个时候,已经说要读美容专科学校了。之前为了去说明会,还特意请假不去合唱部了。

由纪在这个决定要念福利相关专业的本科,只是学校要在附近不能离开父母。现在正面临瓶颈。

而岳已经确定出道模特界。夏天时他和事务所已经签了正式合约,毕业后就会成为其专属模特。他经常说自己不是怪人,所以拍照片是没问题的。

大家确实都在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

能够在万千职业中找到自己喜欢的真是了不起的事情。

虽然用一般的方法解决不了,但大家都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还有原来的部员玲央,为了考上美术大学而努力学习素描。专业进度似乎往后推了,但他说那个能在冬天之前赶上来。玲央正一鼓作气,全力以赴。

大家都在努力向前冲!

反观我自己……却还没找指导老师商量。

我也许想做的是与音乐相关的工作。

但是,究竟是从事作词作曲,还是唱歌,或者说到音乐事务所或出版社工作……我都还不清楚。

瑠华学姐说我适合作词,我在暑假时也写过两首,但总觉得不太好。

而且写词也没有想象中开心。

我只是人家说了才动手,或者是被称赞了才写词而已。

我买了很多作词用的活页纸也都没用到。

这种态度和高一时就决定去德国留学的春学长相比,实在是大不一样。

春学长的第二颗纽扣。

我拿在手里,却总觉得万分抱歉的感觉。

最后,忙碌的理由还有一个。

我被选为「文化祭执行运营委员会」的成员。

按照惯例,文化祭的举行时间与合唱部的比赛日期相近,所以我是不需要当运营成员的。

但是今年开始规矩改变了,所有社团都必须要抽调出执行成员。

从合唱部抽调出来的还有铃和羽玖,而我是作为候补的。

「未来学姐不干这些活也没关系的!请交给我和羽玖就可以了。」

「我、我会努力的……前辈还是专心思考将来出路的问题……」

铃和羽玖虽然这么说……但我们是坐在同一条船的人。

老实说,我对那两个人都不放心。

她们第一次参加委员会就迟到了半小时以上,被运营委员长训了一顿。

但是这两个人完全没有反省的意思……之后经常被点名批评。

合唱部、自己的未来出路和文化祭的运营委员。

每天我都要在这三点之间奔波,就这样我的九月份就在一片兵荒马乱中度过了。

「男高音有点走调了,应该用FA来应对RE。」

「诶?走音的应该是女高音吧。我们的声音和音又是相符的。」

「我们这边跟的是钢琴的调!」

又开始了!

女高音和男高音之间的吵闹,应该说是铃和莲的对立吧。

「如果音阶与和音不相符的话,就没办法唱出优美和谐的和声!」

两人一触即发的时候,我把他们两个拉开了。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就此为止吧。」

铃嘟囔着:「但是未来学姐啊……」

莲也抱怨着:「都是女高音的错。」

「铃!莲!你们都是各自声部的领唱,如果再互相推卸责任的话就会让整个合唱部都没法再唱下去。」

「是。」

两人都不情愿地低下了头。

「那么我们再来一次,两边都要确认好乐谱,知道吗?」

「是……」

两人互看不顺眼地坐在平时一起坐的长椅子上。

两人在合宿成为情侣后,有一段时间关系不错。但自从开始唱那首难度高的曲子后,两人每天几乎闹到要翻脸的地步。

不过,通常15分钟后莲就会先认输,像没事人一样重新调整声音。

我会抓紧时间在这个关键的15分钟,解决其他声部的问题。

今天轮到调整男低音。

岳拿着扇子不停地扇着说:「我们这个声部果然是太少人了,不管怎么样都没法平衡。这首曲对男低音来说太难了。」

「没错。男低音总没法达到想要的深沉感。」

正在听我们讲话的辉,突然跑了过来。

「学姐学姐,你觉得我怎么样?」

「辉?你不是男高音的吗?」

「是这样没错……但是最近我变声了……」

实际上辉在唱歌的时候,会飙出很高的音来。

「是用假声吗?」

「就是那种感觉。」

这时候,弥留探出了小脑袋。

「什么是假声?」

「就是假嗓子。」

「喔喔。」

「这是男高音里经常用到的专有名词。过了变声期的男生,可以用假嗓子唱出女低音或女高音。这时候就叫做用假嗓子唱歌。」

「诶?」弥留的吊眼睛猛地睁大。

「果然能当上部长的人,都会懂很多丰富的音乐知识。」

「没、没有这回事。只是看了点书而己。」

「你好像音乐老师。如果我以后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好好教我!」

「嗯嗯,如果我懂的话一定倾囊相授。」

「插入一下,该说回我的事情了。」

「啊,对不起。辉!」

不知道从哪儿冒出的岳,轻轻地拍着手说:「辉,再飚一次假音吧。」

「诶?这么突然怎么唱啊?」

「身为男人不感到羞耻吗,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

听到挑衅的话,辉无奈地随便唱起一段曲子。

音乐室里想起了深厚华丽的声音。

「原来如此……」

「嗯……我明白了。」

辉唱完后,不安地望向我这边。

「怎、怎么样了?我的声音。」

「你既不是男高音也不是男低音。」

「诶?」

「辉也许是男中音。」

训练结束后,弥留又来问我问题了。

「男中音可以理解成男高音和男低音的中间音,合唱的时候音域大概是A2~F4左右。」

「就是说比男高音低一点但是声音很浑厚。相反,比男低音稍微高一点的人对吗?」

「嗯,不管是那一种都是男中音。」

「原来如此!那么辉学长其实就有珍贵的声域了。」

「没错。」

「未来学姐果然知道得很多,也很擅长传道授业解惑。」

「诶?是吗?」

我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说,其实我觉得自己不太擅长教别人。

实际上我在给合唱部讲解音阶时, 自己是非常紧张的,只希望能够正确地表达意思,别说出引人发笑的话。

但是被弥留称赞后,我真的感到很开心。

好像有一种被人理解的感觉,心里无比宽慰。

接下来我要怎么做呢?

要不要再挑战一次去年买了却没看过的音乐理论书呢?如果我读下来了,也许能够给别人解答疑难问题。

这时,铃和羽玖准备去运营委员会。

「未来学姐!弥留!刚才在聊什么是男中音吗?」

「没错!」

「那么辉为了比赛会去男高音还是男低音呢?」

「嗯……如果去男低音部的话乐谱不一样,现在会很难适应吧。但是本来我们合唱部的男低音就很少人。如果岳毕业了,男低音部领唱就后继无人了……还是问问辉本人的意向吧。」

「如果辉突然当上领唱,一定会很开心吧。」

「话是这么说。」

我们正聊得火热时,突然听到背后的羽玖「啊啊」地叫出声来。

「羽玖?」

「铃学姐,我们要去运营委员会了……」

「糟了!如果再迟到又会被念叨了!羽玖,我们快跑!」

「是,是的……」

她们正要往外跑时,我拽住了铃的衣袖。

「铃!你们两个真的没问题吗?我还是一起去比较好……」

「包在我们身上吧。未来学姐本来就是候补,不来也可以。而且其他社团也没有高三学生去。」

「是真的吗?」

「是的,大家都为了出路而忙碌。」

「原来如此,谢谢你了。但是如果有问题时一定要叫我。」

「了解!」

「啊,还有……」

我问了他们散会的时间。运营委员经常会超过5点才结束。羽玖回家时能坐巴士所以问题不大,但铃……

这时门打开了,露出了莲的脑袋。

「未来学姐,没问题的。我会好好送铃回家的。」

「那回家要小心。」

「铃,5点半我在脚踏车停车处等你。」

「嗯,麻烦你了。」

莲像传说中的王子一样,轻轻把门关上。

「哇——」

「哈哈!」

「这就是大家所说的交往啊……」

那两人真是羡煞旁人。这种乱放闪光弹的对话破坏力真大!

我陷入沉思中,自己在高中生活中也有过这样的情愫。

只是当我意识到时,喜欢的人也快要毕业了。

我还真是太马虎了。

过了几天后,辉尝试到男低音部唱歌。

他是凭自己意愿加入的。辉正式加入男低音后,他的低沉声音起到稳定作用,为自由曲增加了厚重感。

我又随随便便地把期望放到了辉身上。

某一天训练时,有一个不认识的人出现在合唱部。

是个有着一头柔顺长发,背着吉他箱的女生。

「冒昧打扰了,我是轻音部的……」

「啊!美喜!」

「啊,找到了,芽久酱!」

好像是芽久的姬友。

说起来,芽久有时会去轻音部弹电子琴。

那个叫「美喜」的女生,看到我后连忙点头行礼。

「您,您好!」

我也点了点头,说:「你好。」

然后芽久开始问我:「未来学姐。那个孩子找合唱部有点事,可以和她聊聊吗?」

找合唱部有什么事呢?

我们到隔壁的音乐准备室谈话。

「轻音部想演奏《樱之雨》?」

「是的。下个月我们在其他学校有迷你演奏会,所以想弹《樱之雨》。」

「嗯,不错啊。」

《樱之雨》的原演奏者是春学长,所以动画网站才会有《樱之雨》的试唱版和试弹版上传。

我告诉她后,她开始支支吾吾地说:「话是这么说没错……」

我们想重新调整成比较激的感觉。就像组BAND那种。」

用BAND队的感觉来调整《樱之雨》?

我没办法想象这是一种什么效果,但是原本的节奏和歌词都会变得很奇怪吧,会不会损坏原曲的神韵呢?

我没办法一个人做决定,还是先让美喜回去,然后我问问合唱部的意思吧。

从出路指导室归来的友梨听完的第一句话是「不是应该问问原作者本人吗?」

「没错。还是直接问问春学长的意思比较好。」

「还有要问问大家的意见吧。」

友梨一边看拿回来的美容专科学校资料,一边回答道。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没错。」往热水瓶里加水的由纪也是这么说。

「还是赶快联系春学长比较好吧。」

正在冲咖啡的由纪继续说:「在这里瞎讨论没用,干脆今晚就联系一下春学长吧。」

「他的考试应该结束了吧。」

「要是我们慢腾腾迟迟给不了答复的话,轻音部的那个孩子也会很为难吧。」

「没错,调整也是需要时间的。」

「未来,你是不是觉得有点不知所措呢?」

「未来,心动不如行动!」

被她们左一句右一句地围攻,我不得不答应联系春学长。

总觉得自己被她们耍得团团转的样子。

但是有她们替我分担真的太好了。

没错,我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到了晚上,从我决定给春学长打电话开始已经过了一个钟头。

我一直紧握着分机。

平时我回家后总会穿得随随便便。但今天不同,穿上制服,把头发梳得纹丝不乱。

我还涂上了唇膏,还是快点打电话吧,我不停地催促着自己。

打一个电话没关系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举动实在是太傻了。

突然传来了妈妈在一楼的喊声,我吓得快要跳起来了。

「未来,你在用电话吗?」

「啊!嗯……对不起……」

我赶紧跑下楼,把话筒还给妈妈。

「妈妈,话筒放这里了。」

「收到。我要给城内会的人发传真。」

「电话要用很久吗?」

「嗯,可能有点久。对了,未来,你不是已经用完电话了吗?」

「啊,啊……我之后再用吧。」

然后我又慌慌张张地冲上楼梯回到自己房间里。然后安慰自己说晚点再打电话吧。

但是那天晚上,传真纸堵塞了,我没法打电话。

第二天是休息日,这次一定要快点打电话才行。

「诶,德国的区号是09……」

我一边查电话号码,一边自言自语。

妈妈有点担心地问:「未来,是打到德国吗?」

我慌慌张张地把电话放下了。

「嗯,嗯。」

要是打国际电话会被骂吧,所以我干脆说出这次的事来。

「有个相熟的前辈毕业后去德国留学了……用手机联系不了,所以想试试用家里的电话……」

「诶,打国际长途没问题啊。但是这个时间可以吗?会不会有时差?德国很远呢。」

「啊。」

我完全忘掉有时差这种东西了。查了一下,现在德国的时间是晚上3点,要是这样打过去会给别人带来困扰吧。」

「嗯……谢谢妈妈提醒我。」

「未来啊,你真是够迟钝的。」

我一直等到晚上,这个时间打过去应该没问题吧。

经过一天的决意后,我已经不再战战兢兢了。

手指头按下去,也不再颤抖了。

嘟嘟嘟,嘟嘟嘟,咔嚓。

「啊,HELLO。」

「是,喂喂?」

我很担心对方会说德语,幸好接电话的是日本人留学商议会的人。

但得到的回复却是:「樱音春已经不住这里了。」

那里是供学生考试的寄宿民家,考上大学后大家都集体搬到别的地方了。

虽然我有问对方春学长去哪里了,但对方说这是属于私人资料不便透露。

挂掉电话后,我有一种虚脱的感觉,马上倒在了床上。

春学长搬家了。

然后联系方式也没留下。

其实对我来说不是太要紧…

还是赶紧和合唱部的人说吧……

也许这里的生活,对于春学长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

受人欢迎的春学长,也许交了很多新朋友。

朝着远大的梦想在国外学习。

在那种紧张的环境里,忘掉这里的事情其实也不意外。

也许第二颗纽扣也是。

我一个人待在房间里胡思乱想,然后把脸深深地埋在枕头里。

「诶?搬家了吗?」

「然后没办法知道电话号码?」

「嗯……」

中午休息时间,我在屋顶上把打电话的事情告诉了由纪和友梨。

「那发邮件吧。虽然由未来联络他比较好,但这次换我来吧。」

友梨打开手机,选择春学长的收件人地址。

「关于《樱之雨》,请火速联系我们。By合唱部」

在一旁看着的由纪一脸不可思议地说:「好老旧的说法,就像电报一样。」

「诶,具体的事情应该由未来说嘛。未来,知道电话号码后就再说一次吧。」

我不假思索地点点头。不过现在的我已经丧失信心了,如果打电话过去担心自己会说错话。但是几秒过后,事情发生了转机。

「咦?有回复了。」

「发送错误?是地址搞错了吗?」

「是这个吧?」

「没错啊……」

「也就是说,他已经不再用这个地址了吗?」

「是吧……」

友梨对着天空大喊:「啊——」

周围的学生都望过来了,由纪赶紧冲上去捂住她的嘴。

「不甘心!」

「友梨,要大喊的话就到音乐室去!」

「好不甘心!为什么春学长会音信不通!」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们不知道怎样才能联系到他,明明在第一学期时这个地址还能联系到人的。

春学长,也许真的把合唱部给忘了。

下午的练习,心情特别沉重。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我筋疲力尽地瘫坐到靠窗边的圆椅子上。

「未来学姐怎么了?」

也许天气变凉了,RORO换了一顶带毛绒的帽子,把脸遮了起来。

「总觉得你的精神不是很好……难得今天是唱你喜欢的芬兰民谣,但总觉得你有心事……」

「啊,被你发现了,对不起。也许喝点力保精会好点!」

「难道是因为《樱之雨》那个人的事情吗?」

「啊……」

「刚才我听到由纪学姐说的话了。」

「嗯,嗯……算了……哈哈哈。」

「春学长是去德国留学对吧?」

「是的,没错……」

「啊……也许是那个原因吧。我在德国住过一段时间,有的地方会信号会很差。」

「诶?」

RORO的话有道理,德国电信系统也许会比日本慢一点。

德国不像日本有普及超高速网络,所以一般家庭的网速会很慢。

而且不同地区的电信系统也存在不稳定的状况,有的地方不联网,需要靠自己来安装。

但是就算选择了限定电信公司,也可能要等一个月以上才能接通,也许是这样才不得不临时更换电话号码。

「有的建筑物是没法开通电信服务的。」

「原来是这样。」

「现在也许会进步些,但我想还是没办法像日本那样,可以有即日开通服务……春学长所处的地方大概是网络不通吧,或者说正在等待电信服务开通中吧……」

RORO补充道,如果刚搬家那就更麻烦了。

放学后,我和芽久去轻音部练习的地方,把这次的事情原委告诉美喜。

「那样的话也没办法了。真是好可惜,好想改成BAND风格啊。」

「对不起!」

「美喜,对不起!」

「千万别这么说,改编是我们提出来的。部长能够帮忙真的很感谢,芽久酱也帮了很大忙。」

美喜露出笑容来:「但是我很想试试弹《樱之雨》,也许以后还会麻烦到你们。」

「没问题,我也很想听听改编后的版本。」

我和轻音部的其他成员打过招呼后就走了。芽久要为迷你演奏会弹一首歌,所以还要留在那里和他们商量。

芽久真的很厉害,既要帮忙轻音部,又要当合唱部的伴奏。一个月也要去保育园两三次当义工。

我也要加把劲,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

我穿过走廊时想,不要太着急春学长的事情,也许哪天他就会来电话了。

比赛已经迫在眉睫,而我每天都要穿梭于合唱部和前途指导室之间,偶尔还要去运营委员会。

友梨担心地说:「未来,你每天做这么多事没问题吧?以前的学长学姐在这个时候都暂停社团活动了。」

「谢谢,我没问题的。合唱部去露个脸就可以了,指导老师那边是例行要去的。」

「你能这么想就好。对不起,我和由纪都去不了了,后天才能去了。

「不要太介怀了。」

「啊,岳怎么样了?」

「今天有拍摄工作。诶,好像是拍写真吧。」

「宣传写真?」

「没错。」

「啊,就是说他要开始就职活动了吧。」

友梨用电热卷发器把头发卷好后,就走出音乐准备室了。应该是去美容学校参观学习吧。

我今天的任务是把每个声部都合起来,所以往音乐室走去,部员们在那里做基础练习。

但是出乎我意料,大家都还没开始基础练习。

有的坐在地板上,有的在看漫画,有的在吃点心,还有的拿乐谱当枕头睡觉的。

一开始的30分钟是用来做腹部肌肉练习的,否则难以发音。

我有点紧张地问他们:「你们在干什么?基础练习呢?」

「啊,未来学姐……」

一见我来了,大家都慌慌张张地收拾东西。现在的基础练习基本上是由二年级学生带着大家来做的,我盯着全体高二学生的脸。

其中一个战战兢兢地说:「对不起,还没开始做腹部肌肉练习。」

「嗯……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你们觉得还有时间所以没问题……你有话要说吗?」

「诶……」

莲支支吾吾答道。

「刚才,在基础练习之前我们试过把声部合起来,然后用录音录起来。但总觉得有些微妙的问题……」

「听起来一点都不好听。」

「然后大家都感到泄气了。」

我让大家把录音打开。

现在放的是《钢琴变奏曲~禁断的梦想~》。

开头的主旋律基本上没问题,但到了第三小节中间时就开始混乱了。女低音和男高音同时插入到女高音时,总觉得听起来怪怪的。

然后男低音的在缓急轻重上很有问题,声音存在感很低,突出不了厚重感。

我呆住了,大家都是根据乐谱唱的啊。

「就是这种感觉……」

「嗯……声音很浑浊。」

「中间的从中强到强音一点变化都没有。」

「声部之间的强弱不分明。」

「总觉得都是在唱女高音……」

「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是分了声部的啊,大家都有努力练习。要不要单独录下每个声部来听听?」铃抓住高一的男生来问。

「铃,冷静一点,现在不是女高音的问题。」

把手放下来后,铃问:「那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大概是我们就算对着乐谱来唱,但每个声部都没法做到平衡,声量也不足。」

大家都垂头丧气的。

我想说的,就是这首曲子一定都不适合我们合唱部来唱。

「离比赛还有两个礼拜了。」

「怎么办才好?」

「我们努力合上吧。」

「怎么努力?」

「更改乐谱?」

「干脆更改曲目吧。」

音乐室里充满了紧张和不安的情绪。

或者也夹杂了其他的不满情绪,声部之间开始互相攻击了。

我必须改变这种状况才行,不然的话大家会吵起架来。

怎么办呢?大家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才能合唱,唱歌的心情是会传达给观众或评委的。

究竟如何是好?

听到大家七嘴八舌的声音,我突然想起去年的比赛。

那个时候是由春学长、瑠华学姐、芽久和我重新编一份新乐谱的,这样就能避免各声部的不足之处。

我把去年的情况告诉了大家。

大家都同意重新编曲,但是有人发出疑问:「那么是由谁来重新编曲呢?」

过了一会儿,芽久举起了手。

「我来做,去年我也做过这个,所以会比其他人适合。但现在有个问题,我有很多事情要忙,所以需要有人来帮忙。」

去年,芽久为了不给春学长和瑠华学姐添麻烦,倾尽全力地做好了新乐谱。所以就算芽久不是主编,也帮了很大忙。

接着我举起了手。虽然我还是三脚猫水平,帮不了太大忙。

但是除了我和芽久外,能改编乐谱的成员似乎没人了……

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这首曲子改编是很有难度的,不是谁都可以做。

我再次感到不安,去年有春学长在,很短时间就可以改编出新乐谱来。但现在的状况就有些微妙了……

然后,突然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

门被打开后,原来是轻音部的美喜。

「美喜?有事吗?」芽久凑过去问。

「啊,我是送东西的,你们落下了东西。」

她手上拿着青葱形状的活动铅笔。

「啊!」

那是我的笔。

「我看过部长拿过。这种笔很稀奇呢。」

「哇,对不起我忘记了。」

「未来学姐真笨。」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声。

大概是说我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来处理这种事吧。

我拿过铅笔后说:「轻音部离校舍很远吧,谢谢你特意送来。」

「不会啦,一点都不远。部长……我刚才听到你们说话了。」

「刚才?」

「对、对不起。就是重新编曲的事情……门开着所以我听到了。」

「啊,诶,是的……」

「如果没有合适的人,我愿意帮忙。」

诶?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她身上。事情似乎出现了转机。

轻音部派出了四个女生来帮忙。(雪漫:嗯……呆唯、澪、律队、?。没有梓喵吗?)

听完各个声部的声音后,她们就在乐谱上做记录。

「这对我们来说是种挑战!」

「用低音域来和音怎样?」

「不好调整吧。」

「做成符合音程吧。」

「没错,然后声音再稍微提高一点?」

她们交谈着我们听不懂的专业名词。

听美喜详细说明后,那四个女生就过来合唱部了。

「请问,美喜……」

「部长,没问题的,我们会写出各个声部的编曲。」

「……」

「这对我们来说是种挑战,能够运用学过的编曲知识。虽然我们也不太懂,但一定能做出适合各个声部演唱的乐谱来!」

「不愧是轻音部的领头羊!真帅!」

「不要这么说嘛,人家会害羞的。话说这都是芽久酱的功劳了。」

「嗯,别这么说,我只会弹电子琴。」

「对我来说那才是最难的。」

美喜转过来对我说:「部长,我想编曲需要两三天时间,可以等等我们吗?这样子就能做出新乐谱来。」

美喜又说,如果不行的话她们也没办法了。

她们肯来帮忙,我已经很开心了。我把自己的感激之情告诉了她们。

但是面对轻音部的大力帮忙,我要回报什么才好呢?

听到我的疑问,美喜笑了起来:「让我们来编曲就是最好的礼物了。有问题就该互相帮助嘛,何况我们都是音乐之路的好姬友。而且这次挑战《樱之雨》,也得到了部长的热心支持与鼓励。」

之后,美喜突然叫了起来:「啊!」

「还有,我们经常借用你们的钢琴伴奏,都是在忙得不得了的时候把芽久喊出去真的很抱歉……那我们做出来后就会过来的。」

说完后,美喜带着和平常一样的柔和笑容出去了。

芽久用手摆出了个「V」字。

「这难道是我的功劳?」

看着芽久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铃用手肘捅了捅她说:「芽久真的谢谢你!」

「呵呵呵,不用谢我。」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得请芽久喝汽水才行。

合唱部的大骚动结束后,我慌张地赶到前途指导室。

今天的会谈是最后一次了。

但是指导室的电灯都关掉了,门也紧闭着。

「没办法了……我们下周再碰头吧。」

最近都忙得不得了,我连早餐都没吃就出来了。

空腹的我,在回家的路上买了葱烧金枪鱼包子,不让人注意地咀嚼着。把最后一口塞到嘴里时,打开了家里的门,口齿不清地说:「我肥来了……」

这时候妈妈从走廊跑了过来说:「未来!正好你会来了,老师打电话来了,是前途指导的老师!」

我把最后一口包子咽了下去,拿起了话筒。

「喂喂。」

「今天你没来前途指导室吧。」

「对不起……合唱部太多事情了。」

「合唱部活动很重要,但你的前途也要注意才是。」

「是,是的……」

妈妈在厨房那边担心地望过来。

「我要说的……是你的好消息。你为合唱部做的努力有回报了。」

「是,是……」

「离音滨城有一个钟头路程的地方,今年四月开了一间新的大学。这次设置了一个部长推荐名额。」

「部长推荐名额?」

妈妈忍不住凑了过来。

「嗯,就是从各部中推荐优秀的部长入读,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学校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推荐哪个学生。我就想到你了。」

真是突然而来的事情。

虽然这种推荐名额也是要考试的,说起来也不轻松。但和其他普通的入学考试相比,还是会少一些负担。

「你的成绩不差,出席率也没问题。然后从高一开始就积极参加合唱部活动,这个名额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是,是的……」

老师说下个礼拜再告诉我详细情况,就把电话挂了。

在旁边看着的妈妈,一脸开心的样子。

「未来,这个消息真不错。希望你可以得到推荐!」

「但是,不是还没决定好吗?首先要选的就是我念什么专业?」

「话是这么说没错……」

而且那边有合唱部吗?就算会成立,但那所学校才新创立,应该还没部员吧。

「嗯……」

「你好好想想有什么问题,下个礼拜就问老师好了。未来从小时候开始就什么都不肯说,又容易焦虑,让妈妈很担心。」

又被人说容易焦虑了。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和老师商量的。」

「嗯。」妈妈摇了摇头。

「但是妈妈担心的不止是未来的前途,还有你们合唱部比赛的事情。」

「诶?」

「你一定很忙吧。有时都忘记拿便当了。」

「啊……对、对不起……」

「没关系的。」妈妈笑眯眯地说。

「所以如果推荐名额的事情定下后,就暂时不要再想合唱部的事情了。妈妈知道未来很重视合唱部,但这次的推荐名额更重要。」

妈妈从我小时候开始就不会限制或强制我做任何事,是最能理解我的人。但这次说的语气完全不一样了。

「嗯,我会在星期六好好想想的。」

「辛苦了。」

妈妈补充了一句:「但是不准在外面乱买东西吃。」,然后回到了厨房。

我吃葱烧金枪鱼包子的事情好像被妈妈发现了。真是对不起,我在吃饭前买零食吃。

但我真的很感谢妈妈的支持。

这么想着,我去拿墙壁上挂着的围裙,到厨房去帮妈妈忙。

第二个礼拜,我就去前途商量室找老师商量推荐名额的事情。

赶快去拿资料填写吧。老师好像也为我放心下来了。

而我心头的大石头似乎落地了,虽然还有一点点不安。

接受推荐名额的专业其实很少,但我想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看了一下,有很多专业都是自己不熟悉的,适合我的也许只有日文系了。

我把这件事和班里的同学说了,他们大部分都觉得这个专业也不坏。

确实日文系和所有专业都相同,而将来的就业范围也很广。

这个专业也不坏嘛……

虽然我想继续参加合唱,但却没想过要在将来成为歌手。

因为大家都喜欢唱歌,而合唱也很容易。

但是我有一点很在意,就是自己没有一种归属感。

对于优柔寡断的我来说,这次的推荐名额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嗯……

也许真的是最好的选择。

但我总觉得喉咙里像有条小刺一样,很不舒服。

放学后,我一个人待在教室里劝说自己接受现实。

这周过了一半时,美喜来到音乐教室说:「让大家久等了!」

「对不起,晚了一点点。」

「嗯,谢谢你,美喜。」

「大家快点来看看这个乐谱怎样吧。」

乐谱有六份,分别有总谱、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男低音还有男中音。第一个发现的人是辉。

「男中音?这个是?」

「嗯,你是辉君对吧?我听芽久说过了,说同一年级有个人可以唱男中音。」

「是、是的。那个人就是我。」

「这么好的声音,应该好好发挥才行。你看看这个乐谱,基本上可以唱男低音,但从第五段开始可以加入男中音。」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