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涉起义了,旗号是公子扶苏和楚将项燕的。他自己没有名气,只有借人名气,反正死人也不会说话。好在当时社会上还不流行"打假",不然陈涉这个假可就要中"天字一号"了。他们没钱做LOGO,只有以露出右臂来表明身份。年轻人可别轻易乱撸起袖子,搞不好就要被错认为乱党。
这些乱党们搞个起义,还登鼻子上眼的,又筑高台,搞什么入党仪式,祭品没有,就用将尉的人头。乱党也是党,别把豆包不当粮食,要知道没有他们,秦朝的百姓就算不饿死也要被秦二世给虐待死。
组织一创立就不能闲着,要有所做为,要让大家认识认识,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他们第一个行动就是攻打近在身边的大泽乡。陈胜当然自称将军,吴广就做都尉。这个乡本是楚国的故土,他们很快就攻下来了。于是立刻攻下一个地方,蕲县。蕲县这么个小地方,没两下子就被攻破了。攻蕲县克后,陈涉对于城内百姓秋毫无犯,人家是纪律部队,所以老百姓都很拥护他。接着有许多小青年投奔他,于是他就把军队整顿了一下。整顿完毕后,兵分两路,一路由陈胜吴广亲自率领,向西进发,向着他们的终极目标——咸阳开进;一路由葛婴率领,向东向南进攻,为的是扫除西进的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