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1-13卷完结】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txt

文章简介

作者:马场翁 当前章节:15389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21:44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

简介编

勇者与魔王向神发起挑战,魔法的余波在名叫地球的世界,日本这个国家的一个高中教室中爆裂。教室内的总数26人的学生和老师受到魔法的直击,过于仓促的失去了生命。这个事件被报道为迷之爆炸,但是死去的他们却不会知道这个报道,就算轮回转世也不会知道,因为他们的灵魂穿越时空逆流到了勇者和魔王的世界。他们的灵魂在新的世界消散,每个人都转世成新的生命,这是他们中的一个人(蜘蛛?)的物语。

本该是高中女生的「我」居然在不知不觉间来到未知之地,还转生成「蜘蛛」怪物了!?

虽然我成功逃离喜欢同类相食的蜘蛛父母,却不小心闯进怪物们的巢穴。

在这个毒蛙、大蛇、巨猿还有龙四处横行的可怕迷宫里,

只是一只小蜘蛛的「我」有办法存活吗……

真是……开玩笑也该有个限度吧!

造成这种状况的元凶快给我出来──!

在各方网友的热烈声援之下,蜘蛛子的生存战略正式展开!

作者简介

马场翁,栖息在关东的生物。比起三餐更喜欢睡觉的纯天然野兽。写的小说一半是听从梦中的“圣旨”(骗人的)。

=== 第一卷 序 ===

台版 转自 天使动漫

图源:真妹控

扫图:怠工驴

录入:怠工驴

有一个勇者和魔王之间的战斗反覆上演的世界。

在这场战斗中使出的时空大魔法,在日本某间高中的教室里爆发。

教室里的所有人都被魔法直接击中,轻而易举就被夺去生命。

他们的灵魂散落在异世界中,分别转生为全新的生命。

=== 第一卷 1 开场就是高潮 ===

呜呃喔啊──!

我想大声惨叫,却连呻吟声都发不出来。

这表示我目前的身体状况糟糕到这种地步吗?

OK,我要冷静。

身上没有疼痛的地方。

我还记得上古文课时,突然感到一阵剧痛的事。

我八成是因为那阵剧痛昏死过去,但现在身上完全不会痛。

然而,即使我睁开双眼也只能看到一片黑暗,连自己身在何处都搞不清楚。

不,这感觉比较像是身体被某种东西覆盖,让我动弹不得。

这可不是我的错觉,我好像真的被某种有著微妙弹性却不失硬度的神秘物体包住了。

从外面传来细微的喀沙喀沙声响。

咦?现在是什么情况?绑架?

不不不……

谁会想要绑架我这种没人要的女生?

虽然心中满是疑惑,但当务之急应是设法脱逃才对。

我听到「啪哩」一声。

喔,我稍微用点力,包覆著我的神秘物体就开始破裂了。

很好,就这样弄破这鬼东西逃走吧!

我继续使劲挣扎,成功弄破一个洞。我从头爬了出来。这样我就自由啦!

眼前有一大群不断蠢动的蜘蛛。

搞什么啊!给我等一下!恶心死了!

这群巨大蜘蛛军团到底是怎么回事!每一只都跟我差不多大耶!咦?它们还从跟蛋很像的东西里不断爬出来!原来我刚才听到的喀沙喀沙声就是这声音!

我忍不住倒退两步。脚不小心撞到某种东西,让我回头一看。

嗯?

这是什么……?我刚才爬出来的东西吗?总觉得看起来跟蜘蛛军团的蛋有点像……这是我的错觉吗?不,别说什么像不像了,根本就一模一样吧。

我再次看向自己的身体。脖子没办法转动。不过,视野的角落还是映照出疑似我的脚的东西。

……那是蜘蛛的脚。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我我我我要冷静────!

这……这该不会就是那个吧?是那个吧!现在网路上最流行的那个!

不不不!

不是这样吧?拜托告诉我不是!

我再次斜眼看向旁边。那里有一只跟在周围乱窜的蜘蛛的脚长得一样,有如细长铁丝般的脚。

我试著移动那只脚,而脚也照著我的想法移动。

嗯。这样一来我也只能乖乖认命。

看来我好像转生成蜘蛛了。

我不能接受。

但我连迷惘的时间都没有,就听到啪哩啪哩的声音。这声音听起来有些危险。

嗯。

不能逃避现实。眼前只有八成是我兄弟的蜘蛛军团。如果有声音,肯定是它们发出来的。

我悄悄地将视线移回前方,结果看到正在啃食同伴的蜘蛛。

哇呀──!这些家伙在搞什么飞机啊!咦?吃同伴?他们在同类相食吗?

兄弟们在我眼前展开以血洗血的生存斗争。

不不不不!这样不对吧!

为什么本是同根生的兄弟非得杀个你死我活不可?啊,是为了吃饭吗?它们肚子饿了对吧?其实我也挺饿的……

啊!不行不行。

我一个不小心就逃避现实了。要是身处在这种战场之中,像我这样柔弱的高中女生很快就会被男人们的毒牙袭击!这可不是比喻,完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战斗?不可能。

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回家社社员,根本不可能打得过那种既暴力又恶心的魔物。啊,我现在长得跟它们一模一样。

嗯。

如果有时间胡思乱想,还不如趁机逃跑。虽然我这么想,但好像慢了一步。「咚」的一声地鸣突然响起。这次又怎么啦?声音和震动是从后方传来。我转身一看,结果看到一只必须抬头仰望的超大型蜘蛛。

喔,是老妈吗?还是老爸?

不行不行。

脑袋又陷入混乱了。话说回来,这家伙会不会太巨大了!看上去应该比我大上几十倍吧。

如果我的记忆没错,地球上好像没有这么巨大的蜘蛛耶。

啊。

大蜘蛛咻啪咻啪地用脚尖把小蜘蛛串起来吃掉了。

感觉像是在吃零嘴一样。

老妈……居然连你都这么狠毒……!

晚点再思考好了。现在还是先想办法平安逃离这里,以活下来为目标吧!

我全速逃跑,跑到累得动弹不得才终于恢复冷静。就算转身看向后方,也看不到追过来的家伙。

唉……我还以为死定了呢。刚出生就死掉,可一点都不好玩。

好啦,既然松了口气,就来好好思考几个问题。

首先,我为什么会死?

不对,仔细想想,我只是认为自己曾经死过罢了。

虽然我擅自认定自己在死后转生成蜘蛛,但我没有自己死掉时的记忆。

我最后的记忆,好像是外号冈姊的老师正在朗读古文吧?

虽然我当时正在打瞌睡,却突然感到一阵剧痛,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如果我真的死了,原因八成就是那阵剧痛吧……

毕竟我连那阵剧痛的原因都想不到。

目前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我确实在当时死亡,然后转生成蜘蛛了。

我能想到的另一种情况,就是我其实没死,只有灵魂附身在蜘蛛身上。

而我原本的身体则躺在医院病床上,变得跟植物人一样。

如果换个更加异想天开的想法,我可能只是拥有我的记忆的陌生人。

而真正的我说不定现在正若无其事地乖乖听课。

嗯……

一旦开始这么想就没完没了。毕竟我其实不是我这种事,根本无从证明。

因为我是我,所以我就是我。这种话就连说的人都会觉得莫名其妙。

再说,当转生这种异想天开的事情变成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时,就应该把常识丢到一边了。

总之,先不管这个问题吧。

我思故我在。我要怀著这样的精神,假设我就是我,设法继续活下去。

因此,我不能否认现在的我是只蜘蛛这个事实。

因为当我忙著逃命时,还能做出人类办不到的夸张跳跃动作。

可是,如果我是蜘蛛的话,那刚才看到的超大型蜘蛛又是什么?

嗯……

从状况看来,那该不会真的是我的母亲或父亲吧?虽然我不是很清楚蜘蛛的生态,但会吃掉孩子的父母在自然界中应该并不稀罕。毕竟那些家伙打从出生就开始同类相食,就算父母会吃掉孩子,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如果那只超大型蜘蛛是我的父母,是不是表示我总有一天也会长到那么大?

光是想想就觉得有些恶心。

啊……不行不行,我得把偏离正轨的思绪拉回来。

简单来说,我在意的事情只有一件。

那就是,我该不会变成魔物了吧?

虽然转生在网路小说中是一大主流,但其中还有一种较为特殊的转生故事。

也就是所谓的魔物转生。

我转生成地球上的寻常蜘蛛了吗?还是说,这里是不同于地球的异世界,而我转生成不寻常的蜘蛛了呢?

虽然我不觉得刚才看到的那只超大型蜘蛛是普通蜘蛛,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求生的难度好像会变得更高些。

不行。情报太少了,搞不懂的事情实在太多。

这里到底是不是地球?我是魔物还是普通蜘蛛?如果这里是异世界,又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想知道的事情跟山一样多,但我没有得到答案的手段。

啊……我记得遇到这种状况时,小说里好像都是用鉴定技能来收集情报。

《目前拥有的技能点数是100。可以使用技能点数100取得技能〈鉴定LV1〉。要取得吗?》

什么!咦……?真的假的?脑海中突然响起像是机械又像是广播般不带感情的声音,害我吓了一跳。而且还是连吓两次。

第一次是被声音吓到。

第二次则是被技能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吓到。

地球上根本没有技能这种东西,也不会听到这种跟广播一样的声音。

也就是说,难道这里不是地球?很有可能。

这么一来,我其实是魔物这个推论自然就变得有真实性了。

虽然

我觉得在异世界变成魔物好像是一种死旗,但现在还是别想太多了吧。

话说回来,原来真的有啊……鉴定技能真的存在耶!呀呼──!我开始兴奋啦!情况终于开始变得像是异世界转生了!答案当然是YES!

《成功取得〈鉴定LV1〉。剩余技能点数是0。》

虽然一口气用光技能点数,但现在就别管那么多了吧。

比起!这种!小事!

现在还是先用终于到手的鉴定技能到处调查吧!

我随便找了颗掉在地上的石头,在心中默念「鉴定」。

好像成功了耶!情报迅速传入我的脑中。

〈石头〉

…………嗯?咦?就这样?

不不不……

不可能有这种事吧?我第一次使用技能,所以刚才肯定是失败了。再试一次看看吧。

〈石头〉

…………咦?难不成真的只有这样?

不不不不……

一定是因为这颗石头完全没有调查的价值,就只是颗普通的石头!这次就朝向墙壁鉴定看看吧。说不定可以查出这里是什么样的地方。只要能得知「○○洞窟」这样的名称和说明,心情也能轻松许多。

〈墙壁〉

………………我已经懒得吐槽了。

看来我得多思考一下〈鉴定LV1〉后面特地加上LV的意思了。

也就是说,LV1只能发挥出几乎派不上用场的效果对吧?

说不定只要提升LV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我已经把技能点数全用光了……

呃啊──!我怎么会做出这么浪费的事!

虽然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技能,但说不定还有其他更有用的LV1技能啊!

不,这种时候就是要逆向思考。既然鉴定都这么废了,其他的LV1技能肯定也很废。这样想就对了,不这样想我会受不了。

唉……我不能接受……

顺便鉴定自己看看吧。

〈蜘蛛 无名〉

嗯?虽然我知道结果会是蜘蛛,但无名是什么意思?

我是蜘蛛,但还没有名字的意思吗?

嗯……虽然我记得前世的名字,但现在身为蜘蛛的我还没有名字吗?

总之,先忘了这个没什么用的鉴定技能吧。话说,因为这个鉴定技能的缘故,我搞不懂的事情又变多了。

那就是我用来取得鉴定技能的技能点数。我想只要赚到这种点数,就能取得新技能了。不过,我不知道赚取这种点数的方法。

又是LV又是技能又是点数的……这个世界感觉就像是游戏。

算了,这样好像很有趣,所以我其实并不讨厌。

虽然不知道我有没有心情享受就是了……

总之,我肚子饿了。

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也不是办法,我差不多该到其他地方寻找食物了。

我本来只是想随便走走,但这个洞窟也太大了吧!

虽然是和现在的我相较之下的结果,但天花板高到必须抬头仰望,宽度也同样惊人。

拜四处隆起的岩石所赐,让这里感觉有些杂乱,但依然是个相当宽广的洞窟。洞窟里的道路也分成好几条。

我爬到一块差不多大的岩石上面,偷偷看向道路的前方。我好像看到什么了……!前面有一大堆光看外表就知道是魔物的奇怪生物。

〈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蝙蝠〉〈狼〉〈狼〉〈狼〉〈狼〉〈狼〉〈狼〉……

好……好痛!头好痛!也许是因为利用鉴定得知的情报一口气传进脑袋,头痛得要命。

可是,虽然名称是鹿,而且外表也有点像,但我知道的鹿可没有长著那种跟名刀一样闪闪发光的角。就连在空中振翅飞翔的蝙蝠,也比较像是长著恶魔翅膀的丑陋囓齿动物。相较之下,狼就正常多了……我才刚这么想,就发现那些狼有六条腿……

闯过这里?我不可能办到吧?别太勉强刚出生的小蜘蛛了,这难度未免太疯狂。

我蹑手蹑脚地爬下岩石。

啊~有魔物耶~这里不是地球耶~

还有,要是那些鹿跟狼的体型跟地球上的一样大……

不要想!不要再想了!

好啦,接下来该怎么办?

前面有魔物古堡,后面是蜘蛛地狱。咦?我是不是走投无路了?

不,慢著,我要冷静。

我早就料到可能会有这种事,已经准备好解决对策了。

不过这个对策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只是再找另一条路罢了。因为这条路太大,让旁边的另一条小路变得不是很显眼。那条小路看起来像是墙壁上的不显眼破洞,但依然有三公尺左右的高度,宽度也差不多,要通过并不是难事。

总之,我还是以找到食物为目标努力探索吧。最好是能找到这个洞窟的出口。

既然下定决心就出发吧!

虽然我意气风发地开始前进,却不小心迷路了。

呃……我可以再重复一遍吗?这个洞窟真是太大啦!喂,这个超级大的迷宫是怎么回事?

从刚才开始,道路就一直分歧个不停耶。

分歧的次数?超过十次之后我就放弃继续数了。

我还遇到一狗票的魔物。因为每次遇到魔物都得逃命,我连原本走的路是哪一条都找不到了。

唉……我不能接受……

如果要攻略这个迷宫,就不能没有地图。现在不是找寻出口的时候了。

还有,我发现不得了的东西了。

残留在地面上的那东西……是人类的脚印。

地上明显残留著好几个人的脚印。换句话说,这里有人类出没。这就表示有人类生存在这个世界。人类存在这件事让我有些感动。

不过相对的,我也发现一件有点……不,是相当糟糕的事。

那就是我的身体远比人类的脚印来得大。

如果跟这些脚印的主人做比较,我的身长应该有一公尺左右……

不,这肯定是因为脚印的主人是小矮人。

一定是这样没错。哇哈哈哈!

不能会有这种事吧……不可能不可能。

唉……嗯。

早在看到那只超大型蜘蛛时,其实我就隐约察觉到了。现在的我不管怎么看都是只魔物啊!感谢老天爷!

唉……虽然我一直不愿面对,但终究还是不得不面对这个无可撼动的事实。

光是转生成蜘蛛的打击就已经够大了,居然还是只魔物。

这真是让人沮丧。有些人搞不好还会就这样绝望到自杀。不过,我还没有沮丧到想死的地步就是了。啊,可是我也不能一直这样沮丧下去。

如果这里不是地球,而是异世界的话,就无法预期会有什么样的危险。没人能保证不会再出现其他跟那只超大型蜘蛛一样可怕的魔物。若是从我的体型来推算,那只超大型蜘蛛的身长应该有三十公尺左右吧……

人类有办法打赢那种鬼东西吗?不可能吧?不管怎么想,那都是头目级魔物吧?

这么说来,难道我是那只头目级魔物的孩子吗?

这样好像有点不妙耶。

虽然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但我是不是只要一遇到人类就会被杀掉啊?

有可能……不,应该是很有可能才对。

我突然看到滚倒在脚印旁边的某种物体。

那是什么?

有些在意的我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被解体的蜘蛛尸体。

啊,是跟我同种类的蜘蛛耶~

解体得真是乾净俐落。这八成是人类做的好事吧。

这不就是最糟糕的状况吗!

要是被人类发现,我肯定会被杀掉!

=== 第一卷 S1 日常生活终结的一刻 ===

那天是平凡无奇的一天。上学、跟朋友闲聊、听课、回家打电动、吃饭洗澡睡觉……那天原本应该也会是这样才对。

那一天,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拖著半醒的身体去上学。

这都是昨晚熬夜玩网路游戏的报应。

来到学校后,我一边打呵欠一边走进教室。

「早。」

「早安。」

「嗨……怎么啦?你看起来快睡著了耶。」

我向同班的朋友──笹岛京也和大岛叶多打了声招呼。

这两个家伙都跟我玩同一款游戏,也就是俗称的游戏伙伴。

「哼,听了你们会吓死。我昨天跟秃头先生组野团了。」

「真的假的!」

「哼,当然是真的。拜此所赐,我昨晚几乎没睡。」

「呜哇……真的假的……是在我下线之后吗?」

叶多昨天陪我玩到一半。

不过他说差不多该上床睡觉,就先一步登出了。

「可恶。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会那么早下线了!」

叶多发自心底感到懊悔。不过,正是因为叶多退出,我才会找野团,要是叶多没有下线,我应该也不会跟秃头先生组团吧。

「然后呢?亲眼见到的秃头先生如何啊?」

被京也这么一问,我立刻想起秃头先生英勇的模样。

「那已经不是人类所能办到的事了。你相信有人能够一边前进,一边闪躲贝斯贝尔魔女的魔法吗?」

「真不愧是秃头先生。韦驮天这个称号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不,就算在速度上投资再多点数,要是没有足够的技术也办不到那种事。最后果然还是要靠这个。」

叶多一边轻拍自己的手一边说。

确实如此,就算拥有同样能力值和同样装备,我也不认为自己办得到跟秃头先生一样的事。

「啊~好想转生到游戏的世界啊~」

「这个主意不错。今天放学后要不要一起去练等?」

「好啊。」

「我也赞成。尽可能找个难打的地方特训吧!」

当我们取得共识时,钟声正好响起。于是我们当场解散,分别回到自己的座位。

此时的我还不晓得,这个约定永远没有实现的一天。

「咦?」

回到位子上准备上课后,我才发现书包里没有笔盒。

这么说来,为了把游戏里的情报写下来,我昨天好像有用过笔盒。

我大概是忘记把笔盒放回书包了吧。

「糟糕……」

「怎么了吗?」

坐在旁边的长谷部结花对我的声音做出反应。

「我忘记带笔盒了。」

「哎呀。没办法,我的借你用吧。」

说完,长谷部便把自动铅笔跟橡皮擦递给我。

「不好意思……」

「嗯。收你一份甜点就好。」

「原来不是免费的喔!」

我一边苦笑一边挥手答应。我不晓得这也是个无法实现的约定。

然后,在上古文课时,那件事发生了。

好想睡。我努力抵抗强烈的睡意。

「好啦好啦,专心看这边喔。我们从课本第三十七页的第一行开始。我想想……就麻烦在上课时偷玩手机的漆原帮大家翻译一下吧。」

「呜哇!」

被点名的漆原美丽惊呼一声,赶紧把手机藏起来。

坐在她旁边的夏目健吾努力憋笑,但他自己也正不动声色地偷玩手机。

「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喔,夏目同学。要是漆原答不出来,下一个就轮到你了。」

同样偷玩手机的夏目被外号冈姊的冈崎香奈美老师直接抓包,让教室里响起一阵小小的笑声。

被众人取笑的夏目双颊一红,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笑最大声的人是跟夏目交情最好的樱崎一成,他还特地从最前排的座位回过头来,用手指指著夏目大笑。

「好啦好啦。大家安静。漆原请作答。」

结果被点名的漆原和下一个被点名的夏目都答不出来,让教室里再次响起笑声。

冈姊在这样和乐融融的气氛中开始朗读。

她的声音在我耳中听起来就像是摇篮曲。

我发现自己快要睡著,抬起盯著课本的视线看向前方。

绝大多数学生都低头看著课本。

因为只要不认真上课,就会重蹈漆原和夏目的覆辙。

虽然冈姊平时温柔和善,但要是我们翘课或态度不认真,就会立刻变身成狠角色。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视线停在某位学生身上。

映入眼帘的是坐在左前方座位上的女学生。她叫作真贞子。那不是她的本名。

真人版贞子──简称真贞子。

她不但骨瘦如柴,脸色苍白,还总是挂著阴沉的表情,是一个诡异的女生。

虽然我不太想说别人的坏话,也知道自己不该这样,但我还是觉得无论如何都跟她合不来。

真贞子彷佛是在嘲笑跟睡意苦战的我,光明正大地打著瞌睡。

我怀著不悦的心情,将视线从真贞子身上移开。

然后我看到了。那是一道裂缝。

教室里的其他人应该都没发现那道裂缝吧。

在教室正中央的上方,原本一无所有的空间中出现了一道裂缝。那东西只能用裂缝这两个字来形容。而且那道裂缝还逐渐变大,好像随时都会整个裂开。

尽管看到那东西,我也只能愣在原地,完全束手无策。

就算我能做些什么,结果八成也不会改变吧……

裂缝一股作气裂开。我在同时感到一阵可怕的剧痛。

然后我──我们就这样死了。

=== 第一卷 2 房租零圆的家 ===

对了,来筑巢吧。防犯对策万全的巢。

我已经放弃逃出这个迷宫的想法。要是在这里随便乱晃,也只有被突然遭遇的强敌杀掉的未来在等待著我。不管是魔物还是人类,对现在的我而言都是强敌。就算写成「强敌」,也绝对不是念成「好敌手」或「朋友」,我面临到货真价实的生命危险。

再说,从这里有人类出入这点看来,就算成功找到出口,我也可能无法出去。

一旦被人发现,我就会被杀掉,而出口附近说不定就有人类的聚落。

因为这个缘故,我决定要在这个迷宫里活下去。

然后,为了在这里活下去,我必须搞定食衣住的问题。

关于衣的部分,我不认为蜘蛛有这个需要。因为这里的温度还算舒适。

问题在于食和住的部分。

问题:蜘蛛的主食是什么?答案:其他昆虫。

呜恶……我想也是。所谓的填饱肚子就是这么回事吧。

而且,从我这种远大于地球上的蜘蛛的体型来看,捕食的对象应该也不限于昆虫。具体来说,大概就是其他魔物……虽然我不太愿意这么想,但人类可能也是……

仔细想想,我的兄弟们才刚出生就开始同类相食,而疑似我父母的超大型蜘蛛也若无其事地享用自己的孩子,看来我所属的种族很有可能把所有生物都当成猎物。

更何况,在这种洞窟里,我也没有其他选择。换句话说,如果要填饱肚子,我就只能猎食其他魔物。

在这种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就算是再恶心的东西也得吃,要不然就只能饿死。

我手边有一个勉强算得上食物的东西。

那就是刚才找到的解体完毕的蜘蛛尸体。

虽然牙齿和脚都已经被拿走,但身体的部分还留下不少。

只要吃下这个鬼东西,我今天应该就不需要担心食物的问题了,但前提是吃得下去……

突然要我生吞蜘蛛的难度果然太高了,更何况这家伙八成是我兄弟。

不管是在外观上还是伦理上,都让我想要敬而远之。

因为这个缘故,我决定先不吃这家伙。

再说,就算吃下这家伙,也只能撑一段时间。

考虑到我未来都得在这个迷宫中过活,就得找到能持续得到食物的手段。

不过,如果要吃掉其他魔物,就一定要把魔物解决掉才行。

老实说,我可没办法跟魔物战斗。

我这个特长只有玩游戏的弱女子,根本不可能跟魔物玩真人快打。

经过一番苦思后,我得到的结论就是筑巢。

说到蜘蛛,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蜘蛛巢!

蜘蛛能吐出具有独特黏性的蜘蛛丝来筑巢,并且捕捉猎物。

只要能顺利筑巢,不光是吃的问题,就连住的问题也能一并解决。

洞窟这样的地形也是一大利多。

因为我能在各种地方布网。

既然这么决定了,那就赶快来建设新家吧!

我扛著兄弟的尸体,寻找人类不会接近的好地方。

咦?你问我为什么要扛著这种东西?

这是为了保险起见。因为要是遇到紧急情况,恐怕也由不得我挑三拣四。

我找到一个T字路口,因为这里完全没有人类的脚印,所以我决定在这边筑巢。

先从吐丝开始吧。我记得蜘蛛好像是从屁股吐丝吧?先来试试看再说。

我才刚这么想,就发现屁股上已经有一条丝了。奇怪?我不记得自己有吐出这种东西啊。

而且这条丝还一直延伸到远方。难不成我一直拖著这种东西走来走去?

呜哇……丢脸死了!

感觉像是没发现自己(哔──!)就已经(哔──!)了一样。

先不管这条在不知不觉间吐出的丝了。

筑巢大作战开始喽!

我满意地看著铺好的网子。漂亮的蜘蛛网已经堵住洞窟的通道。

嗯……这就是所谓的本能吗?开始筑巢后,身体就自己动了起来,在转眼之间铺好网子。

不过,网子并非密不通风,而是预留了足以让我勉强钻过的空隙。

你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当然是为了确保逃脱路线啊。

我的所在位置是T字路口。为了堵住这里,我在每一条通道上都铺了网子。

但要是把路彻底堵死,就会让我无路可逃。

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但说不定会出现有办法突破这些网子的强敌。

因此,为了能在情况危急时顺利逃命,我才会刻意留下通道。

我在三个方向的通道上都铺好网子,成功确保自己的安全,还准备好遇到危险时的退路。

理想的茧居空间完成喽!我家真是太棒了。

再来只要网子能定期抓到猎物,就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如果能满足这个条件,我甚至能一辈子窝在这里。

太完美了!

虽然我以前有去上学,却过著跟茧居族几乎没两样的生活。就算我到了学校,也不会跟任何人交谈,一回到家就拚命上网或是玩游戏。三餐不是泡面就是冷冻食品,偶尔也可能换成便利商店的便当。

我家是双薪家庭,父母都很晚回家。就算他们回家,我们也不会碰面。大家都只会各自做好最低限度的家事。老实说,我们根本就是住在同一间房子里的陌生人。明明是自己父母,却连长相都想不起来,就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挺厉害的。

就算是那样的父母,也会为我的死感到一丝悲伤吗?

应该不会吧。不过少了我买卖股票的收入,说不定会让他们感到难过就是了。

我经常靠著股票赚点小钱,当成房租交给父母。或许他们会因为那些钱感到难过吧。

我跟家人之间的感情就是冷淡到这种地步。

也许因为过著那样的生活,我十分厌倦跟别人沟通这件事。

与其说是因为生活的缘故,倒不如说我的个性或许本就如此。

因此我没有朋友这种东西,就连在网路游戏中聊天时,我也几乎不会发言。

我在网路游戏中选用的角色,也有著同样不喜言词的形象。

角色外表也是硬派的秃头大叔。他是个不说废话,用背影诉说一切的硬汉。

能力值也是追求浪漫的高手点法,物理攻击力和速度全都点满,但其他能力一概不点。

只要不被敌人的攻击击中就不会有问题!我把一切都赌在闪躲技巧上,靠著打带跑战术击败敌人。不过只要被打中一下就必死无疑!

嗯……

虽然见不到父母和学校同学是无所谓,但再也见不到那位秃头大叔让我有些寂寞。因为在没有课金的玩家之中,我是少数练到足以对抗课金玩家的高手,所以放弃这个玩到一半的角色,让我感到有些遗憾。

没想到比起亲生父母,我居然更重视游戏里的角色,看来我这个人已经没救了。

不过事实就是如此。我这人果真是废到极点了。

而明知如此也不在乎,就是废人之所以是废人的原因。

这种时候就该像个废人一样大声宣言。

家里蹲万岁!呀呼!

我用两只前脚拉著一条又白又细的丝。

往外一拉,丝就跟著变长。

当我力量放轻,丝就慢慢变回原本的长度。

嗯。跟我想的一样,丝变得跟橡皮筋一样了。

你问我在做什么?

我在对丝做各种实验。

因为如果想要在这里求生,这条蜘蛛丝可说是我的救命绳。

只要想到这点,确认蜘蛛丝的性能就成了当务之急。

我不断吐出蜘蛛丝,然后逐步尝试调整粗细、黏性、韧性和伸缩性。

粗细的调整还算简单。

虽然没办法让丝变细到肉眼看不见的地步,但可以变得跟头发差不多细。

在这个昏暗的迷宫里,这种程度的细丝应该很难被看见了。

只不过,我在之后的韧性实验中得知,一旦丝变得越细就越容易断裂。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照理来说,越细的东西本就越脆弱。

反过来说,丝越粗就会越强韧。

现在的我能吐出最粗的丝大约是直径两公分左右。大概跟一般绳索差不多粗吧?

不过这只是直接吐丝时的极限,如果我想让丝加粗,还可以用把好几条丝捆在一起的方法增粗;虽然这样也比较费力就是了。

老实说,我有点后悔做了黏性的实验。

虽然我

还以为蜘蛛丝都具备黏性,但其实也有完全没有黏性的丝。

蜘蛛之所以不会被自己的丝黏住,都是因为活用了这种没有黏性的丝。我在靠著本能布网时理解了这个道理。

虽然我为了更深入了解其中原理而做过实验,但结果就是全身都被网子缠住。

呃……嗯。

蜘蛛之所以必须分别使用有黏性的丝跟没黏性的丝,是因为有这个必要。要是不这么做,就会被自己的丝缠住。

而我这个蠢蛋就被自己吐出的蜘蛛丝缠住了。

我慌张了。事实上,要是一个弄不好,我就会死在自己设下的陷阱中,迎接蠢到不能再蠢的结局。

我不可避免地学到一个教训,那就是如果从屁股吐出来的丝还连在屁股上,就能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其性质。之后,我试著让已经切离屁股的丝改变性质,结果发现性质依然会有些许改变。真不愧是奇幻世界。

我重新打起精神,确认丝的韧性。

虽然我已经知道丝越细就越脆弱,丝越粗就越强韧,但可惜我还是不晓得丝能够承受多大的力量。

你问我为什么?因为一旦把韧性设为最强,不管我再怎么用力都无法把丝切断。可怕的是,就算用牙齿咬,也没办法把丝咬断。

一旦被这种丝缠住,绝对无法轻易挣脱。

不过,如果是力量比我大的魔物,说不定可以把丝扯断,所以绝对不能过度自信。

而最后的伸缩性实验的结果,就是现在在我手中抖动的丝。

嗯。

这种跟橡皮筋一样的丝看起来很好用。只要随便捆住石头之类的东西,就能当成简单的投石器来用。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