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1-13卷完结】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txt

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28

好了,铺垫就讲到这里,接下来是正事。

对,直到这里都还只是铺垫而已。

因为这次后记的页数比以往要多呢!

能随意写,随意做些想做的事呢!

呼哈哈!我的春天终于来了——!

但是!开头那个高涨的情绪并不是因为这点。

有很重要的发表!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动画化企划进行中!

乓乓乓!

就是这样,正在进行着动画化的企划!

哇!啪叽啪叽!

这个既不是开玩笑也不是整蛊,是真实的情报。

终于,这个时候终于到了!

改编成书籍,只有文字的这部小说配上了辉竜老师的插画。

又改编成漫画,由かかし老师展开,变成了一个有跃动感的世界。

很难光由文字传达的事情,多亏了辉竜老师和かかし老师的帮助,变得能通过视觉表现出来。

又进一步加上动作和声音。

蜘蛛子在画面中动起来了!

而且还开口说话了!

实际上是不会说话的,是内心的心声泄露出来的感觉。

不管怎么说,达成了对作家来说是个大目标的动画化。

这是我的时代来了呢!

啊,对不起我得意忘形了非常抱歉。

作为预热制作了PV,那边也请一定要看一下。

还远远不到播出时间,想要通过PV把大致的感觉传递给大家。

能看到至今为止只在纸面上的蜘蛛子在画面中到处走动的样子。

接下来是致谢时间。

总是用美丽的插图点缀了《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世界的辉竜司老师。

能实现动画化应该也是托了辉竜老师的插画的福。

这次的彩图也有着相当高的完成度。真的非常感谢。

明明不是动画,却画得像动起来了那样,描绘着《转生成蜘蛛又怎样!》漫画的かかし朝浩老师。

虽然实际上没有在动着,かかし老师的画却让人能简单地想象出那个动作。我只想说好厉害。

像这样充满着跃动感的漫画版第一卷也在同时销售着。

还有与动画制作相关的各位。

非常感谢你们做出了这个很棒的PV。

以责编W女士为首,为出版本作做出贡献的所有人。

还有拿起这本书的所有读者。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注1:冰之妖精⑨指的是《东方Project》中名为琪露诺的角色。在《东方花映冢》的介绍图中,她在⑨的位置,且介绍语只有一句笨蛋。

注2:From脑指的是受到游戏公司FromSoftware旗下作品的影响,会对人物和剧情中的隐藏设定进行深入挖掘,甚至能根据游戏里的蛛丝马迹还原整个世界观。

注3:KOJIMA粒子、Irregular和红色机体等设定及这句台词均是出自FromSoftware旗下的游戏《装甲核心》

=== 第十卷 序章 然后,成为女神 ===

网译版 转自 百度贴吧

翻译

序章:若叶柚希

间话 魔族大佬、老师丝毫不知:咕咕叫的蜘蛛子

其他:无名的蜘蛛子

校对:百合的蜘蛛子

修图:花生@提灯喵

旧时的老话了。

世界发展到一定水平。

满溢著机械,足以让每个人的生活都丰足。

然而,他们却犯下了过错。

向不应触碰的禁忌之能量、MA能源下手了。

一位女性叙说著危险性,敦促人们自制,然而没有人听进去。

因为用了MA能源的话,就可以过上更加丰裕的生活。

然后,在前方等待著的,是通往毁灭的单程票。

人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想要悔改之时却已经晚了。

终末之时已到。

人们悲叹著,叹息著,在他们的前方,出现了一丝光明。

只牺牲一名女性,就能拯救世界的方法。

而那名女性,正是陈述了MA能源的危险的女性本人。

可即便如此,她还是答应了那群翻过脸来求助的人的要求。

然后她成为了支撑著这个世界的人柱。

人们便称她为女神,信奉著她。

=== 第十卷 1 持有目标吧 ===

上质的茶香,甘甜点心的甜香,以及原本装饰在房间里的花香混在一起,弥漫整个房间。

明明各自拥有不同方向的香气,却绝妙地协调在一起,不会引起不快。

我想这多半也是计算好的吧。

公爵家的佣人真心优秀。

我们现在正在开惯例的茶会。

出席者有我、吸血子、莎儿莉儿菲儿的人偶蜘蛛姊妹。

再加上个一脸不舒坦的鬼。

合计六名。

公爵家的各位佣人,一如往常地准备好后就马上退场了。

不过,本来就是我们向各位佣人散发别来管我们的气场,所以也是没法子的事。

就算不这么做,待在这种紧绷的氛围中也很痛苦哩。

嗯。导致气氛变僵的主因,是狠瞪著鬼的吸血子。

吸血子一直无言地盯著鬼,鬼则困窘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说两人不投缘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不管怎么说,毕竟也是厮杀过两次的交情。

因为名为愤怒这个在做坏了的技能之中也很强、但弊处也很凶恶的技能的缘故,变成失控状态的鬼。

而我跟吸血子,则跟这种失控状态的鬼上演了两次死战。

诶?你说第二次单纯是用阴险的手段打到他体无完肤?

我不知道啦。

不过,就是这样,鬼跟吸血子有著如此的因缘。

而且,第一次被打爆几乎被杀死,第二次则是我中途出手了,胜负含糊不明。

虽说要是我没出手的话,吸血子多半会输就是了。

正因为晓得这一点,不服输的吸血子才会对鬼看不顺眼。

那,现状就是这样了。

不带这样吧。

要打的话去别处打啊。

不要夺走我宝贵的休憩时间。

难得有美味的茶跟点心,为甚么我非得这么悲惨地待在这种食不知味的气氛中啊?

明明对于现在胃容量变小的我来说,这可是贵重难得的用餐场面啊!

啊,不带这样吧。

轻轻一瞥,看到鬼飘来求助的视线,无视吧无视。

我们的茶会基本上是无言的。

再加上公爵家鬼畜教师灌输的斯巴达式教育所养成的上流礼仪,饮食时都不会发出声响的关系,所以是无言加无声。

旁人看起来想必是副奇妙的光景吧。

然而,我跟人偶蜘蛛都不会说话,这么一来吸血子也自然变得无言了。

再这么一来,不晓得是鉴貌辨色还是甚么,鬼也不会讲话了。

是从众心理还是甚么吗?

在绷紧的空气中,喝著茶吃著点心。

茶会不就是应该更为和蔼的东西嘛?

啊,不过根据我的知识,贵族的茶会是一群腹黑互相套取弦外之音、牵制对方、交换情报,一整个令人胃痛的活动哇。

在胃痛的意义上,现在这状况就正是正确的茶会啦!

此外,这个可能包括了我的独断与偏见,好孩子请别照单全收喔。

啊,这种时候逃避现实埋头思索就最好不过了。

在我整理好思绪之前,还请鬼在针毡上多坐一会吧。

不过,虽说是思索,也不是那么大不了的事。

是有关我的今后。

在将来规划这意义上也许很重大,但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

是那个了,老师叫高中二年生提交出路志愿时,烦恼「怎么办啊」的感觉。

到了高三时,就算不愿意,也有考试跟就职活动等著你。

在此之前还有犹豫时间的无忧无虑高二生,就会开始打算今后的事。

尽管没必要想得走投无路,但总有一天也须得认真面对。

也许是我的偏见,但高二就会好好著眼将来的人反而罕见。

大抵来说,就只会想著总之就念大学、总之之后就再找工作,就此而已吧?

而大致上也是如此。

简直就跟现在的我一样哇。

我的出路,就是就此下去会被D带回去,然后总之会被塞个甚么部下的位置吧。

跳过升学直接就职呢!太好了呢!

嗯。D也颇为中意我。可以预见这样甚么都不干的话,就会安安稳稳进入饲养路线了。

D口中并没有说出具体的事。

虽然没有说出口,但看到D那样子,恐怕是既定路线了吧。

就好像靠家人的关系决定好进公司一样的心情。

就此下去的话,看来会悠闲自在地过活,然后被D收留,直接就职的样子。

要说这是件坏事吗,那倒不是。

可以轻易行使名为系统的超巨大的复杂魔术的神,实际见面后也感觉深不见底。

是糟糕到现在的我,不、今后的我不管变得多强,也丝毫看不出能胜过他的愿景。

在那样的D的庇护下,对于完全不知道诸神的世界的我来说,不是件很赞的事吗?

毕竟不管怎么说现在我可是神(笑)哩!

是新鲜出炉刚成为神的初学者。

而且还是靠系统啊吞掉大陆破坏炸弹啊,通过这些远离正规路线的非正常方式成为神的关系,所以现在的战斗力比当上神之前更低……

不啦,虽然我是不知道成为神的正规路线是怎么样的啦。

可是,不管如何,靠著像游戏一般以系统的力量升等、在此之上还通过吞食大陆破坏炸弹成为神,怎看也不是正规路线吧。

嘛,这个先置之不理。

虽然现在我是分类为神的类别,但像神的部份则完全没有。

可是,内藏的能量却一整个神级。

毕竟我吞掉的大陆破坏炸弹的能源,拥有足以轻易破坏一整个大陆的威力呢。

就是这样,知道的人,不,知道的神就会知道我是神。

要是这样子的我随随便便就跑到其他星球的话会怎么样?

答案:会被当地的神发现。

果然是这样呢—。

要是发现后愿意温和接触的还好。

可是,从对方看起来这边可就像是不法入侵,被一言不发就地袭击也死无可怨。

在离开艾尔罗大迷宫时,我不也被魔王一言不发袭击了。

我在那时候学乖了。

离开熟悉的地盘是件非常危险的事。

虽说魔王本来就是以我为目标狙击我而来,我出不出艾尔罗大迷宫也无关系就是了。

先不管这个,总之只要待在这星球,就不会发生不认识的神忽然降临突袭、那种不讲理的事了。

毕竟这里是D的支配圈。

名为系统的超巨大魔术覆盖了整个星球,而设置的就是正如你所知的D。

也就是说,这星球的支配权在D手中。

就算D本人不在,染指这个星球,就是等同挑衅D。

也就是说,只要待在这星球,就可以自动狐假D威。

可以说有一半在D的庇护下也不为过。

神初学者的我,要从那儿向前踏出一步需要很大勇气。

对神一无所知的我,要离开D的支配圈,就如毫无事前知识的井底蛙跳入大海一样。

会死掉。轻易就死掉。

因此,离开D支配圈的这个星球的打算,我这一刻还未有。

而且,就这样在D那里永久就职,考虑到自身安全也是很有魅力的哩。

倒不如说,现状而言也没其他选项了。

考虑到一个搞不好惹D不爽的话。

想到至今的事,如果惹D生气的话会被怎么样,我完全无法想像。

似乎会被做远超我想像的事非常可怕。

但是呢。

要在D那里就职的最大难关正是那个啊。

再怎么想,D的性格也十分恶劣。

不管是玩弄系统那人的内心的手法、抑或是时不时干涉我的时候,便可以窥豹一斑D的坏心眼了。

不愧是自称邪神呢。

而且,实际眼见的D,比想像中更远为糟糕。

在那不知底细的神底下工作,真的不要紧吗?

……感觉一点都不会不打紧。

咦?

不管哪边都是走投无路?

……才没这回事。我说没有就没有。

就当是这样吧。嗯。

反正不管哪边,现在不能轻举妄动这点还是没变。

只能在可以安全行动的这星球上,做力所能力的事而

已。

将来被D收留也好、拒绝收留也好,现在这样可没法按自己的意志决定甚么。

为此的知识和力量都不足够。

就是这样,前提是首先得提升这些东西。

嘛,简单来说就是跟一直以来没分别吶。

先拿回受系统恩惠时同样、甚或此上的战斗力。

因为本身的规格上升了,所以就算没系统辅助也没理由办不来。

这方面不用太担心。

因为即使只是寸进,仍可以感受到每日的确在进步的实感。

比起连丝都发不了、前路迷茫的那段不安日子,踏实地逐步前进要好得多了。

我能确定只要就此花多少时间,就能相应地成长多少。

话虽如此,要说是不是毫无悬念,那倒不是。

尽管待在这星球就不怕被不认识的神袭击,可这里却有熟稔的神,以及不稳的家伙。

熟稔的神是邱利邱利;而不稳的家伙则是波狄玛斯。

不管我干不干甚么,那两家伙也会按照世界动向发起行动吧。

对。就算我如常地生活,世界也逐渐地推进。

即使是神以外的人,也有可能普通地杀死身为神(笑)的我。

特别是叫作波狄玛斯的家伙很危险。

那家伙的机械军团有别于系统,是以独特的法则行动。

就算我学会了无视法则的万能转移术,也不能大意。

只要使用转移,就可以把对方转移到危险地带,又或者转移自己逃走,可以为所欲为。

所以对于系统内的对手,我有自信几乎不会输。

只要不是用魔王的超高速,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就把我轰飞甚么的话。

可是,波狄玛斯使用的谜之结界,说不定可以让我整个转移的发动无效化。

而我现在拥有的手牌,可说只有丝跟转移而已。

要是转移被无效化的话就几乎毫无胜算了。

波狄玛斯正与魔王为敌,而我正跟魔王阵营联手。

不止是一饭一宿之恩,我欠了魔王很大人情。

她没舍弃失去力量的我,把我养活到现在。

所以,在偿还人情为止我都打算为魔王干活。

这么一来,我就势必会跟波狄玛斯为敌,而非去思考对策不可。

嗯。嘛,要说简单倒是简单。

总括而言,既然叫作结界,那就是在限定空间内产生作用的吧?

那样的话,只要不进入那空间不就好了吗?

那只要不接近不就好了嘛。

从结界的范围外以远距离攻击击破。

那就完了。

这是运用转移才能做得出来的简易移动炮台。

问题是,我可没那种远距离攻击手段。

嘛,构想倒是已有好几个,现在只差将其成形付诸实施了。

那样便能够一定程度上应付到波狄玛斯,应该。

可是哩──。

魔王的目的并非打倒波狄玛斯。

呃不,那也肯定是目的之一,但是魔王的目标却是更为远大的东西。

如何拯救这个即将毁灭的世界。

那才是魔王的目的。

但是,即使是魔王也很难达成这点。

就算有多强也好,魔王并不是神。

就算是真正的神邱利邱利都束手无策的这现状,实在不认为连神都不算的魔王能做得到甚么哩。

虽然也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心情啦。

要是不能在现在的安身之地的这星球上长生的话,我也会很困扰。

地球?

D不就在那里嘛!

跟D的见面,真的是偶~尔一次就好。

频繁见面的话在各种层面上都很不妙。

那是黑洞的一种啊。

明知被吸进去会很糟糕,但还是会被吸引过去。

不保持适当距离接触不可。

嗯嗯。

就此下去魔王很可能会中道崩殂,不想想对策不成了。

嗯。头痛了。

这也想做、那也想干,可是身体却只有一个根本不够嘛!

可恶。还想多要一两个身体。

……咦?那不是办得到吗?

只要用产卵技能的要领造出分身体,再用并列思考的要领把头脑移植过去。

不得不留神的,大概就是要好好管理,别像之前一样让并列思考失控这点而已吧。

……有一试的价值。

好。

短期目标是制造分身体。

中期目标是支援魔王的活动。

长期目标是……拿到能摆脱D的力量。

嗯。果然不逃离D不可。

至今为止,谁要我胁从的,不管是老妈还是魔王,我都会全力反抗。

现在我跟魔王也只是同盟般的关系,并非在其之下。

可是,跟D可不能来这套。

要去D那里,就即是要屈从其下。

以我的行动准则来说,这真是敬谢不敏了。

但让人困扰的是,在跟D接触时会认为「不也挺好吗」,这本身才是问题啊—。

所以才跟D保持距离,冷静一下。

这样下去的话,就会以逃不出去为理由而接受现状,很可怕。

所以先培养出能逃出去的力量,然后到时再说。

问到逃得掉、还是不行。

啊,不行不行!

要是这么懦弱的话,到时就很可能会变成「虽然逃得掉,但不逃也没差吧」的结局了。

这里要强硬地下定决心「要逃掉」!

不管如何也得逃跑。

要用赌上全身全灵逃给你看的气概去面对。

OK。以失败就会被杀的心情,抱著危机感去行动吧。

在我想好的同时,门被用力打开了。

连门都不敲的家伙,这座邸馆就只有一人而已。

「打搅了。」

「没错你真的打搅了所以别再来了。」

不出所料,进来的果然是小混混。

然后立马挑衅他的吸血子。

为甚么这些家伙关系这么差啊。

搞不好吸血子比起鬼更讨厌他。

不,嗯。虽然我也讨厌小混混。

「我不一直在说我又没在找你吗!还有这里是我家,你到底说多少次才听懂啊你这人头鸡脑!」

「没有办法吧?谁叫我不得不跟比鸡还低能的人相处呢。要是我这边不加以配合,用本来的语言的话岂非过于高尚而无法理解吗?」

「……」

「……」

幼女跟高壮结实的男人互瞪的构图,这里就有。

啊,和平真好。

「那个,不制止也没关系吗?」鬼静悄悄地问道。

「喂!那家伙是谁?」

看到了鬼的行动,小混混把矛头从吸血子转到鬼身上。

「这是怎么回事?我可没听说过有这家伙在啊?这里是我的家。为甚么我不认识的家伙会理所当然地待著?视乎答案可不能就这样了事啊?」

「呃。」

逼问鬼的小混混。

对之一脸困窘的鬼。

毕竟不管怎么说,鬼也不懂魔族语。

连小混混在说甚么也听不懂呢。

「我有好好拿到许可让这家伙待在这儿的。爱丽儿小姐都知道了,当然你哥哥也应该知道的哦。」

「甚么?」

小混混听到魔王的名字后眉头一皱。

魔王在鬼回复正常后也亲自见过面,这里的当家──小混混的兄长巴鲁多,也应该传达了负责管理这邸馆的执事长。

既然魔王都说了可以待在这里,巴鲁多就没法说不。

而既然巴鲁多没说不,那么不过是当家弟弟的小混混,自然也没权力说三道四了。

「啧!为甚么都没告诉我啊!干!」

小混混生气地敲打桌子。

虽然没用力到叩坏桌子,但令放在桌上的茶溅出来。

喂,溅出的那杯茶不就是我的喔?

这家伙都在干些甚么啊?

「喂。既然是老哥许可的话,那我就不追究你在这里的事了。但作为关系者,我有需要知道为何会把你寄放在这里之类的经历。你是哪里来的甚么人,为甚么在这里?」

小混混虽然在质问鬼,但当然鬼理解不了其意思。

鬼瞥向我跟吸血子,拋出求助的

眼神。

不知道是不是不爽这举动,小混混生气地站起来,抓住鬼的角。

「还装上这种装饰,你以为这么很帅吗?俗气得很啊!?」

就说鬼的那个才不是装饰啊。

……倒不如说,这轮到你来说吗?

「诶?你那个才叫俗气吧。」

吸血子她讲了不能说出口的话。

是反射性地说出口的吧。

吸血子话说出口后才不禁「呀」的掩住嘴巴。

人偶蜘蛛都僵直了,而待在门外观望的女仆都吞一口气。

这世上有很多东西是想吐槽却不能吐槽的。

例如上司快要露馅了的头发。

跟这个一样,小混混的潮流品味也是归入不能吐槽的类别里。

就连水火不容的吸血子,至今也从不触及这一块。

可是、可是啊!

既然说都说了就没法子了。

承认吧。

小混混很俗气的!

该怎么说,穿的所有衣服,不管哪儿全都微妙地不合衬。

奇葩……倒未至于,但因为配搭得过于新颖,所以绝妙地俗气。

弄出这种独特的款式,而且还完全不搭。

「哼,就是因为不懂这有多帅才是小屁孩啊。」

小混混一副赢过吸血子的表情。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时候该用甚么表情。[2]

只要笑不就好了吗?[3]

不啦,这儿笑的话可不行啦。

其他人不知是否也跟我一样想法,露出一脸微妙的表情。

人偶蜘蛛从预设的表情变成一脸严肃的表情。

喂,你们不用特地操纵表情也可以喔!

居然给我来个不知到底是会观言察色还是不会、微妙地难懂的反应!

「……算了。因为这家伙不懂魔族语,你跟他搭话也是白搭的。」

吸血子判断再谈下去也是徒然,硬把话题拉回鬼的身上。

「顺带一提那支角也不是装饰啊。因为那家伙是唤作鬼人的人型魔物。」

「甚么!?」

对魔物这单词起了反应,小混混把手伸到佩在腰际的剑柄上。

「你有听人话吗?这家伙可是身为魔王的爱丽儿小姐正式决定安置在这里的哦?如果胆敢出手的话,你知道下场的吧?」

对于吸血子的要胁,小混混「呜」的一声呻吟。

瞪了鬼数秒,最后勉为其难地把手从剑柄挪开。

可是,神情还是一样凶狠,警戒心毕露出来。

「既然如此,那就更不能不仔细问清详情了。虽然很恼火但快给我翻译。」

小混混咚的一声坐下空椅上。

同时一脸可恨地向吸血子下命令。

没丢给我这个好判断值得一赞。

但是,这种说法可不怎好呢。

「哎呀?人族语的话他听得懂喔?不用拜托我也可以吧?」

你看,这不是把吸血子煽得其乐陶陶吗?

这个世界的语言主要有两种。

人族语和魔族语。

就算世界这么广阔,只要掌握到这两种,基本上就不会言语不通了。

虽然也有很多地方的口音或者当地的俚语,但以日文来比喻的话就像关西腔一样,只要精通标准语的话就大致上通用了。

明明如此,小混混却命令说快给我翻译。

而且还明言很恼火。

从上述所导出的答案,也就是这种情况了吧:

「来吧来吧,你要问甚么都可以喔?名字呢?出身呢?你是经历过甚么才来到这里?你想知道吧?随便问也可以喔?用人族语。」

吸血子露出恶劣的微笑。

那是霸凌者的表情。

只有天然抖S才有的表情。

你比鬼更像恶鬼哇。

呀,吸血鬼姑且也是鬼。

「呜呜呜。」

小混混满脸通红地咬紧牙关。

被愚弄到这地步,平常就会发怒夺门而出,今天却奇怪地死缠烂打。

这样的小混混偷偷瞥向我,然后再望向鬼那边。

嗯嗯?

「我、不会说人族语。所以,快给我翻译。」

小混混羞耻地颤抖,好歹说了出口。

也是呢。

被人羞辱到这份上还是没有自己去问,也只有这个理由而已吧。

「哎呀?哎呀哎呀?身为魔族中的佼佼者,大贵族的公爵家当家的弟弟,居然、居然、竟然会不懂人族语!对不起哩,我连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呢。」

吸血子的追击!

小混混的心灵受到大损伤!

真凄惨。

「怎么也好快翻译!」

「是请帮我翻译,拜托你了。才对吧?」

吸血子的再进一步追击!

小混混都没气息了!

真凄惨。

「请帮我、翻译!拜托、你了!」

呜哇~。

当羞耻跟愤怒到达界限的人,还真的会红得像水煮章鱼一般通红还浑身哆嗦抖动啊。

不打紧吧?

脑子不会爆血管吧?

「既然说到这份上那就没有办法了呢。」

不知吸血子是已经满足了、抑或判断再欺负下去就真的会发飙,总之就是一脸飒爽的笑容接下翻译的工作。

倒不如说,鬼被卷入漩涡,一脸非常难堪的样子缩成一团。

因为是魔族语所以听不懂,但还是能读懂肯定是因为自己才导致如此的氖围。

最大的受害者可能是鬼也说不定。

「你也有够辛酸呢!」

不知为何小混混边流下男儿泪边拍打鬼的肩膀。

吸血子接下翻译的任务后,谈话顺利展开。

意外地,吸血子认真翻译,贯彻当小混混跟鬼的桥梁,丝毫没加插自己的话进去。

可能是刚才欺负小混混爽到满足了吧。

虽然也有不能说的部分,比如姑且算是管理者的邱利邱利委托我们去制止鬼,以及魔山脉背后的狭间之地的事。但其余的都几乎按照事实叙说。

修改了的大概就是改为鬼靠自己独力踏破山脉,在步出之际力尽倒下而受到保护。

这些早就事先串供了所以没有问题。

于是,在大抵听完鬼的事之后,小混混的反应就是这个了。

「既然发生这种事情就没法了。虽然总不可以一直待下去,但你就暂时留在这里吧。」

嗦!小混混一边发出骯脏的声音一边抽鼻涕。

吸血子大皱眉头。

连人偶蜘蛛都退开点儿,最受困扰的就是在跟前中招的鬼了哩。

嗯。这个反应有点超出我想像以外。

尽管跟小混混相处的时日尚短,未能完全掌握他为人,但就我印象来说,用小混混、屁孩、麻烦三个词汇就能概括了。

所以,当他来个表面使坏、但内心热情的不良漫画主角的反应时,说实话真是不知所措。

你原来是这种脚色啊。

本来还一整个以为你是个下三流的角色啊。

啊,不过好歹也是魔族的大人物,也有一定的部下,所以下三流也说不通。

虽然不知道受不受部下仰慕,但起码在这邸馆备受钟爱的样子吶。

没错,这邸馆里的人,除了执事长之外都会协助小混混,这个。

明明执事长叫过禁止接触,但每次都可以顺利来我们那里就是最佳证据了。

如果是小混混强要人家听从的话,一定会报告给执事长吧。

但却完全没任何风声,要吗就是没报告给执事长,要吗就是执事长默认了。

不管哪边,背后有助力就准没错了。

这么看来,小混混出乎意表地对下人温柔呢。

不过,只有那又如何的感觉。

事到如今,小混混的好感度也升不上去了啊,嗯。

「如果别无去处的话到咱们这里干活也可以啊。既然能穿越过魔山脉,那应该也有一定的实力,加入咱们军队也可以喔?你看怎样?」

别跟听完前后一整个豹变啊。

鬼对他的样子感到困惑,听完吸血子的翻译后,说希望给时间考虑。

也是啦,这不是立即就能决定的呢。

倒不如说,要工作的话得先学会魔族语再说。

不管怎么说万事也由那开始。

「发生甚么事就找我

吧。」

听到鬼的回答后,小混混一脸高兴回去了。

摆著大佬的样子地。

不知怎的、不知怎的令人很不释然。

「怎么搞的,那家伙。」

吸血子想的好像也跟我一样。

不管如何,这么一来也取得了小混混的许可,鬼可以大摇大摆住在这邸馆了。

「今后的事,吗。」

那个鬼在小混混离去后,轻轻细语思索起来。

思考今后的人不止是我。

大家也在考量自己的将来。

「光是考虑今后的事也也没用啊,没用。」

更正。有一个人甚么都没在想。

「因为不知道甚么时候会发生甚么事。光是去想今后的事也没办法吧。倒是不得不想现在要怎么活下去。」

噢。

没想到会从吸血子口中吐出这么深邃的好话。

嗯。的确这也言之有理。

我在艾尔罗大迷宫的时候,也光是考虑当下怎么活下去而已呢。

倒不如说根本没余力去考虑除此以外的事。

话虽如此,思索现在要怎么活下去固然重要,但我认为好好描绘一下撑过当下之后的愿景会比较好。

尤其是吸血子。

身为在这世界别无其他的真祖吸血鬼,早已得到规格外的力量的这孩子。

嘛,还只是个幼女,还有时间。

比起吸血子的成长,也许世界的变迁会来得更快。

结果来说,也只能尽量放眼将来了。

=== 第十卷 2 来做准备吧 ===

时光飞逝,在公爵邸生活已有一年了。

除了小混混不时来袭之外,和平的日子一直持续。

顺带一提,鬼在邸馆待了大概半年后,靠著魔王这后台加入了军籍。

鬼也有鬼的想法而行动,而且外表看起来一副已到了自立也不出奇的年纪,投身军队也没不协调感。

虽然实际年龄跟吸血子一样是个幼儿。

不过因为是转生者就不算数了。

要是能自立的话那我也不好说甚么了。

在公爵邸待了半年,好像都学会了魔族语了哩。

真希望吸血子也学一下人家的自立心。

提到吸血子,那也是令人腻烦的。

也许是因为嫉妒这技能的影响导致情绪不安定,非常的棘手。

一心以为撒娇黏住你了,结果又会忽然毫无预兆地发火。

经常都一脸不爽,一点小事就见人就咬。

啊,我说的咬是比喻喔?

即使是吸血鬼,也不会真的咬下去。

就算说吸血子这点判断力还是有的……就好了。

从最近的样子看起来,甚么时候会发展成流血事件都不稀奇,真令人害怕。

魔王也给了她以取得外道耐性为方向的课题,但目前还未见成果。

能制止大发脾气的吸血子也只有我或梅拉,但梅拉基本上都不在,所以就只剩我来制止啦,这个。

麻烦死了。

每次女仆赶到我房间时,我都会疲惫不堪地感叹「又来了啊」。

还好,现在还未闯出甚么大祸,只止于小孩子的闹脾气。

只有因为使用威压而令女仆她们快要失神这弊害而已。

加油啊女仆小姐!

就是这样,只有一些细微变化和困扰,其他大致都是平安日常的每一日。

说到当中我在做甚么,那就是努力制作分身体了。

利用产卵的要领,产出我的复制体。

啊,当然不是从肚里产下卵了。

才不会做这种狂热的十八禁举动。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