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28
好了,铺垫就讲到这里,接下来是正事。
对,直到这里都还只是铺垫而已。
因为这次后记的页数比以往要多呢!
能随意写,随意做些想做的事呢!
呼哈哈!我的春天终于来了——!
但是!开头那个高涨的情绪并不是因为这点。
有很重要的发表!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动画化企划进行中!
乓乓乓!
就是这样,正在进行着动画化的企划!
哇!啪叽啪叽!
这个既不是开玩笑也不是整蛊,是真实的情报。
终于,这个时候终于到了!
改编成书籍,只有文字的这部小说配上了辉竜老师的插画。
又改编成漫画,由かかし老师展开,变成了一个有跃动感的世界。
很难光由文字传达的事情,多亏了辉竜老师和かかし老师的帮助,变得能通过视觉表现出来。
又进一步加上动作和声音。
蜘蛛子在画面中动起来了!
而且还开口说话了!
实际上是不会说话的,是内心的心声泄露出来的感觉。
不管怎么说,达成了对作家来说是个大目标的动画化。
这是我的时代来了呢!
啊,对不起我得意忘形了非常抱歉。
作为预热制作了PV,那边也请一定要看一下。
还远远不到播出时间,想要通过PV把大致的感觉传递给大家。
能看到至今为止只在纸面上的蜘蛛子在画面中到处走动的样子。
接下来是致谢时间。
总是用美丽的插图点缀了《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世界的辉竜司老师。
能实现动画化应该也是托了辉竜老师的插画的福。
这次的彩图也有着相当高的完成度。真的非常感谢。
明明不是动画,却画得像动起来了那样,描绘着《转生成蜘蛛又怎样!》漫画的かかし朝浩老师。
虽然实际上没有在动着,かかし老师的画却让人能简单地想象出那个动作。我只想说好厉害。
像这样充满着跃动感的漫画版第一卷也在同时销售着。
还有与动画制作相关的各位。
非常感谢你们做出了这个很棒的PV。
以责编W女士为首,为出版本作做出贡献的所有人。
还有拿起这本书的所有读者。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注1:冰之妖精⑨指的是《东方Project》中名为琪露诺的角色。在《东方花映冢》的介绍图中,她在⑨的位置,且介绍语只有一句笨蛋。
注2:From脑指的是受到游戏公司FromSoftware旗下作品的影响,会对人物和剧情中的隐藏设定进行深入挖掘,甚至能根据游戏里的蛛丝马迹还原整个世界观。
注3:KOJIMA粒子、Irregular和红色机体等设定及这句台词均是出自FromSoftware旗下的游戏《装甲核心》
=== 第十卷 序章 然后,成为女神 ===
网译版 转自 百度贴吧
翻译
序章:若叶柚希
间话 魔族大佬、老师丝毫不知:咕咕叫的蜘蛛子
其他:无名的蜘蛛子
校对:百合的蜘蛛子
修图:花生@提灯喵
旧时的老话了。
世界发展到一定水平。
满溢著机械,足以让每个人的生活都丰足。
然而,他们却犯下了过错。
向不应触碰的禁忌之能量、MA能源下手了。
一位女性叙说著危险性,敦促人们自制,然而没有人听进去。
因为用了MA能源的话,就可以过上更加丰裕的生活。
然后,在前方等待著的,是通往毁灭的单程票。
人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想要悔改之时却已经晚了。
终末之时已到。
人们悲叹著,叹息著,在他们的前方,出现了一丝光明。
只牺牲一名女性,就能拯救世界的方法。
而那名女性,正是陈述了MA能源的危险的女性本人。
可即便如此,她还是答应了那群翻过脸来求助的人的要求。
然后她成为了支撑著这个世界的人柱。
人们便称她为女神,信奉著她。
=== 第十卷 1 持有目标吧 ===
上质的茶香,甘甜点心的甜香,以及原本装饰在房间里的花香混在一起,弥漫整个房间。
明明各自拥有不同方向的香气,却绝妙地协调在一起,不会引起不快。
我想这多半也是计算好的吧。
公爵家的佣人真心优秀。
我们现在正在开惯例的茶会。
出席者有我、吸血子、莎儿莉儿菲儿的人偶蜘蛛姊妹。
再加上个一脸不舒坦的鬼。
合计六名。
公爵家的各位佣人,一如往常地准备好后就马上退场了。
不过,本来就是我们向各位佣人散发别来管我们的气场,所以也是没法子的事。
就算不这么做,待在这种紧绷的氛围中也很痛苦哩。
嗯。导致气氛变僵的主因,是狠瞪著鬼的吸血子。
吸血子一直无言地盯著鬼,鬼则困窘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说两人不投缘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不管怎么说,毕竟也是厮杀过两次的交情。
因为名为愤怒这个在做坏了的技能之中也很强、但弊处也很凶恶的技能的缘故,变成失控状态的鬼。
而我跟吸血子,则跟这种失控状态的鬼上演了两次死战。
诶?你说第二次单纯是用阴险的手段打到他体无完肤?
我不知道啦。
不过,就是这样,鬼跟吸血子有著如此的因缘。
而且,第一次被打爆几乎被杀死,第二次则是我中途出手了,胜负含糊不明。
虽说要是我没出手的话,吸血子多半会输就是了。
正因为晓得这一点,不服输的吸血子才会对鬼看不顺眼。
那,现状就是这样了。
不带这样吧。
要打的话去别处打啊。
不要夺走我宝贵的休憩时间。
难得有美味的茶跟点心,为甚么我非得这么悲惨地待在这种食不知味的气氛中啊?
明明对于现在胃容量变小的我来说,这可是贵重难得的用餐场面啊!
啊,不带这样吧。
轻轻一瞥,看到鬼飘来求助的视线,无视吧无视。
我们的茶会基本上是无言的。
再加上公爵家鬼畜教师灌输的斯巴达式教育所养成的上流礼仪,饮食时都不会发出声响的关系,所以是无言加无声。
旁人看起来想必是副奇妙的光景吧。
然而,我跟人偶蜘蛛都不会说话,这么一来吸血子也自然变得无言了。
再这么一来,不晓得是鉴貌辨色还是甚么,鬼也不会讲话了。
是从众心理还是甚么吗?
在绷紧的空气中,喝著茶吃著点心。
茶会不就是应该更为和蔼的东西嘛?
啊,不过根据我的知识,贵族的茶会是一群腹黑互相套取弦外之音、牵制对方、交换情报,一整个令人胃痛的活动哇。
在胃痛的意义上,现在这状况就正是正确的茶会啦!
此外,这个可能包括了我的独断与偏见,好孩子请别照单全收喔。
啊,这种时候逃避现实埋头思索就最好不过了。
在我整理好思绪之前,还请鬼在针毡上多坐一会吧。
不过,虽说是思索,也不是那么大不了的事。
是有关我的今后。
在将来规划这意义上也许很重大,但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
是那个了,老师叫高中二年生提交出路志愿时,烦恼「怎么办啊」的感觉。
到了高三时,就算不愿意,也有考试跟就职活动等著你。
在此之前还有犹豫时间的无忧无虑高二生,就会开始打算今后的事。
尽管没必要想得走投无路,但总有一天也须得认真面对。
也许是我的偏见,但高二就会好好著眼将来的人反而罕见。
大抵来说,就只会想著总之就念大学、总之之后就再找工作,就此而已吧?
而大致上也是如此。
简直就跟现在的我一样哇。
我的出路,就是就此下去会被D带回去,然后总之会被塞个甚么部下的位置吧。
跳过升学直接就职呢!太好了呢!
嗯。D也颇为中意我。可以预见这样甚么都不干的话,就会安安稳稳进入饲养路线了。
D口中并没有说出具体的事。
虽然没有说出口,但看到D那样子,恐怕是既定路线了吧。
就好像靠家人的关系决定好进公司一样的心情。
就此下去的话,看来会悠闲自在地过活,然后被D收留,直接就职的样子。
要说这是件坏事吗,那倒不是。
可以轻易行使名为系统的超巨大的复杂魔术的神,实际见面后也感觉深不见底。
是糟糕到现在的我,不、今后的我不管变得多强,也丝毫看不出能胜过他的愿景。
在那样的D的庇护下,对于完全不知道诸神的世界的我来说,不是件很赞的事吗?
毕竟不管怎么说现在我可是神(笑)哩!
是新鲜出炉刚成为神的初学者。
而且还是靠系统啊吞掉大陆破坏炸弹啊,通过这些远离正规路线的非正常方式成为神的关系,所以现在的战斗力比当上神之前更低……
不啦,虽然我是不知道成为神的正规路线是怎么样的啦。
可是,不管如何,靠著像游戏一般以系统的力量升等、在此之上还通过吞食大陆破坏炸弹成为神,怎看也不是正规路线吧。
嘛,这个先置之不理。
虽然现在我是分类为神的类别,但像神的部份则完全没有。
可是,内藏的能量却一整个神级。
毕竟我吞掉的大陆破坏炸弹的能源,拥有足以轻易破坏一整个大陆的威力呢。
就是这样,知道的人,不,知道的神就会知道我是神。
要是这样子的我随随便便就跑到其他星球的话会怎么样?
答案:会被当地的神发现。
果然是这样呢—。
要是发现后愿意温和接触的还好。
可是,从对方看起来这边可就像是不法入侵,被一言不发就地袭击也死无可怨。
在离开艾尔罗大迷宫时,我不也被魔王一言不发袭击了。
我在那时候学乖了。
离开熟悉的地盘是件非常危险的事。
虽说魔王本来就是以我为目标狙击我而来,我出不出艾尔罗大迷宫也无关系就是了。
先不管这个,总之只要待在这星球,就不会发生不认识的神忽然降临突袭、那种不讲理的事了。
毕竟这里是D的支配圈。
名为系统的超巨大魔术覆盖了整个星球,而设置的就是正如你所知的D。
也就是说,这星球的支配权在D手中。
就算D本人不在,染指这个星球,就是等同挑衅D。
也就是说,只要待在这星球,就可以自动狐假D威。
可以说有一半在D的庇护下也不为过。
神初学者的我,要从那儿向前踏出一步需要很大勇气。
对神一无所知的我,要离开D的支配圈,就如毫无事前知识的井底蛙跳入大海一样。
会死掉。轻易就死掉。
因此,离开D支配圈的这个星球的打算,我这一刻还未有。
而且,就这样在D那里永久就职,考虑到自身安全也是很有魅力的哩。
倒不如说,现状而言也没其他选项了。
考虑到一个搞不好惹D不爽的话。
想到至今的事,如果惹D生气的话会被怎么样,我完全无法想像。
似乎会被做远超我想像的事非常可怕。
但是呢。
要在D那里就职的最大难关正是那个啊。
再怎么想,D的性格也十分恶劣。
不管是玩弄系统那人的内心的手法、抑或是时不时干涉我的时候,便可以窥豹一斑D的坏心眼了。
不愧是自称邪神呢。
而且,实际眼见的D,比想像中更远为糟糕。
在那不知底细的神底下工作,真的不要紧吗?
……感觉一点都不会不打紧。
咦?
不管哪边都是走投无路?
……才没这回事。我说没有就没有。
就当是这样吧。嗯。
反正不管哪边,现在不能轻举妄动这点还是没变。
只能在可以安全行动的这星球上,做力所能力的事而
已。
将来被D收留也好、拒绝收留也好,现在这样可没法按自己的意志决定甚么。
为此的知识和力量都不足够。
就是这样,前提是首先得提升这些东西。
嘛,简单来说就是跟一直以来没分别吶。
先拿回受系统恩惠时同样、甚或此上的战斗力。
因为本身的规格上升了,所以就算没系统辅助也没理由办不来。
这方面不用太担心。
因为即使只是寸进,仍可以感受到每日的确在进步的实感。
比起连丝都发不了、前路迷茫的那段不安日子,踏实地逐步前进要好得多了。
我能确定只要就此花多少时间,就能相应地成长多少。
话虽如此,要说是不是毫无悬念,那倒不是。
尽管待在这星球就不怕被不认识的神袭击,可这里却有熟稔的神,以及不稳的家伙。
熟稔的神是邱利邱利;而不稳的家伙则是波狄玛斯。
不管我干不干甚么,那两家伙也会按照世界动向发起行动吧。
对。就算我如常地生活,世界也逐渐地推进。
即使是神以外的人,也有可能普通地杀死身为神(笑)的我。
特别是叫作波狄玛斯的家伙很危险。
那家伙的机械军团有别于系统,是以独特的法则行动。
就算我学会了无视法则的万能转移术,也不能大意。
只要使用转移,就可以把对方转移到危险地带,又或者转移自己逃走,可以为所欲为。
所以对于系统内的对手,我有自信几乎不会输。
只要不是用魔王的超高速,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就把我轰飞甚么的话。
可是,波狄玛斯使用的谜之结界,说不定可以让我整个转移的发动无效化。
而我现在拥有的手牌,可说只有丝跟转移而已。
要是转移被无效化的话就几乎毫无胜算了。
波狄玛斯正与魔王为敌,而我正跟魔王阵营联手。
不止是一饭一宿之恩,我欠了魔王很大人情。
她没舍弃失去力量的我,把我养活到现在。
所以,在偿还人情为止我都打算为魔王干活。
这么一来,我就势必会跟波狄玛斯为敌,而非去思考对策不可。
嗯。嘛,要说简单倒是简单。
总括而言,既然叫作结界,那就是在限定空间内产生作用的吧?
那样的话,只要不进入那空间不就好了吗?
那只要不接近不就好了嘛。
从结界的范围外以远距离攻击击破。
那就完了。
这是运用转移才能做得出来的简易移动炮台。
问题是,我可没那种远距离攻击手段。
嘛,构想倒是已有好几个,现在只差将其成形付诸实施了。
那样便能够一定程度上应付到波狄玛斯,应该。
可是哩──。
魔王的目的并非打倒波狄玛斯。
呃不,那也肯定是目的之一,但是魔王的目标却是更为远大的东西。
如何拯救这个即将毁灭的世界。
那才是魔王的目的。
但是,即使是魔王也很难达成这点。
就算有多强也好,魔王并不是神。
就算是真正的神邱利邱利都束手无策的这现状,实在不认为连神都不算的魔王能做得到甚么哩。
虽然也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心情啦。
要是不能在现在的安身之地的这星球上长生的话,我也会很困扰。
地球?
D不就在那里嘛!
跟D的见面,真的是偶~尔一次就好。
频繁见面的话在各种层面上都很不妙。
那是黑洞的一种啊。
明知被吸进去会很糟糕,但还是会被吸引过去。
不保持适当距离接触不可。
嗯嗯。
就此下去魔王很可能会中道崩殂,不想想对策不成了。
嗯。头痛了。
这也想做、那也想干,可是身体却只有一个根本不够嘛!
可恶。还想多要一两个身体。
……咦?那不是办得到吗?
只要用产卵技能的要领造出分身体,再用并列思考的要领把头脑移植过去。
不得不留神的,大概就是要好好管理,别像之前一样让并列思考失控这点而已吧。
……有一试的价值。
好。
短期目标是制造分身体。
中期目标是支援魔王的活动。
长期目标是……拿到能摆脱D的力量。
嗯。果然不逃离D不可。
至今为止,谁要我胁从的,不管是老妈还是魔王,我都会全力反抗。
现在我跟魔王也只是同盟般的关系,并非在其之下。
可是,跟D可不能来这套。
要去D那里,就即是要屈从其下。
以我的行动准则来说,这真是敬谢不敏了。
但让人困扰的是,在跟D接触时会认为「不也挺好吗」,这本身才是问题啊—。
所以才跟D保持距离,冷静一下。
这样下去的话,就会以逃不出去为理由而接受现状,很可怕。
所以先培养出能逃出去的力量,然后到时再说。
问到逃得掉、还是不行。
啊,不行不行!
要是这么懦弱的话,到时就很可能会变成「虽然逃得掉,但不逃也没差吧」的结局了。
这里要强硬地下定决心「要逃掉」!
不管如何也得逃跑。
要用赌上全身全灵逃给你看的气概去面对。
OK。以失败就会被杀的心情,抱著危机感去行动吧。
在我想好的同时,门被用力打开了。
连门都不敲的家伙,这座邸馆就只有一人而已。
「打搅了。」
「没错你真的打搅了所以别再来了。」
不出所料,进来的果然是小混混。
然后立马挑衅他的吸血子。
为甚么这些家伙关系这么差啊。
搞不好吸血子比起鬼更讨厌他。
不,嗯。虽然我也讨厌小混混。
「我不一直在说我又没在找你吗!还有这里是我家,你到底说多少次才听懂啊你这人头鸡脑!」
「没有办法吧?谁叫我不得不跟比鸡还低能的人相处呢。要是我这边不加以配合,用本来的语言的话岂非过于高尚而无法理解吗?」
「……」
「……」
幼女跟高壮结实的男人互瞪的构图,这里就有。
啊,和平真好。
「那个,不制止也没关系吗?」鬼静悄悄地问道。
「喂!那家伙是谁?」
看到了鬼的行动,小混混把矛头从吸血子转到鬼身上。
「这是怎么回事?我可没听说过有这家伙在啊?这里是我的家。为甚么我不认识的家伙会理所当然地待著?视乎答案可不能就这样了事啊?」
「呃。」
逼问鬼的小混混。
对之一脸困窘的鬼。
毕竟不管怎么说,鬼也不懂魔族语。
连小混混在说甚么也听不懂呢。
「我有好好拿到许可让这家伙待在这儿的。爱丽儿小姐都知道了,当然你哥哥也应该知道的哦。」
「甚么?」
小混混听到魔王的名字后眉头一皱。
魔王在鬼回复正常后也亲自见过面,这里的当家──小混混的兄长巴鲁多,也应该传达了负责管理这邸馆的执事长。
既然魔王都说了可以待在这里,巴鲁多就没法说不。
而既然巴鲁多没说不,那么不过是当家弟弟的小混混,自然也没权力说三道四了。
「啧!为甚么都没告诉我啊!干!」
小混混生气地敲打桌子。
虽然没用力到叩坏桌子,但令放在桌上的茶溅出来。
喂,溅出的那杯茶不就是我的喔?
这家伙都在干些甚么啊?
「喂。既然是老哥许可的话,那我就不追究你在这里的事了。但作为关系者,我有需要知道为何会把你寄放在这里之类的经历。你是哪里来的甚么人,为甚么在这里?」
小混混虽然在质问鬼,但当然鬼理解不了其意思。
鬼瞥向我跟吸血子,拋出求助的
眼神。
不知道是不是不爽这举动,小混混生气地站起来,抓住鬼的角。
「还装上这种装饰,你以为这么很帅吗?俗气得很啊!?」
就说鬼的那个才不是装饰啊。
……倒不如说,这轮到你来说吗?
「诶?你那个才叫俗气吧。」
吸血子她讲了不能说出口的话。
是反射性地说出口的吧。
吸血子话说出口后才不禁「呀」的掩住嘴巴。
人偶蜘蛛都僵直了,而待在门外观望的女仆都吞一口气。
这世上有很多东西是想吐槽却不能吐槽的。
例如上司快要露馅了的头发。
跟这个一样,小混混的潮流品味也是归入不能吐槽的类别里。
就连水火不容的吸血子,至今也从不触及这一块。
可是、可是啊!
既然说都说了就没法子了。
承认吧。
小混混很俗气的!
该怎么说,穿的所有衣服,不管哪儿全都微妙地不合衬。
奇葩……倒未至于,但因为配搭得过于新颖,所以绝妙地俗气。
弄出这种独特的款式,而且还完全不搭。
「哼,就是因为不懂这有多帅才是小屁孩啊。」
小混混一副赢过吸血子的表情。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时候该用甚么表情。[2]
只要笑不就好了吗?[3]
不啦,这儿笑的话可不行啦。
其他人不知是否也跟我一样想法,露出一脸微妙的表情。
人偶蜘蛛从预设的表情变成一脸严肃的表情。
喂,你们不用特地操纵表情也可以喔!
居然给我来个不知到底是会观言察色还是不会、微妙地难懂的反应!
「……算了。因为这家伙不懂魔族语,你跟他搭话也是白搭的。」
吸血子判断再谈下去也是徒然,硬把话题拉回鬼的身上。
「顺带一提那支角也不是装饰啊。因为那家伙是唤作鬼人的人型魔物。」
「甚么!?」
对魔物这单词起了反应,小混混把手伸到佩在腰际的剑柄上。
「你有听人话吗?这家伙可是身为魔王的爱丽儿小姐正式决定安置在这里的哦?如果胆敢出手的话,你知道下场的吧?」
对于吸血子的要胁,小混混「呜」的一声呻吟。
瞪了鬼数秒,最后勉为其难地把手从剑柄挪开。
可是,神情还是一样凶狠,警戒心毕露出来。
「既然如此,那就更不能不仔细问清详情了。虽然很恼火但快给我翻译。」
小混混咚的一声坐下空椅上。
同时一脸可恨地向吸血子下命令。
没丢给我这个好判断值得一赞。
但是,这种说法可不怎好呢。
「哎呀?人族语的话他听得懂喔?不用拜托我也可以吧?」
你看,这不是把吸血子煽得其乐陶陶吗?
这个世界的语言主要有两种。
人族语和魔族语。
就算世界这么广阔,只要掌握到这两种,基本上就不会言语不通了。
虽然也有很多地方的口音或者当地的俚语,但以日文来比喻的话就像关西腔一样,只要精通标准语的话就大致上通用了。
明明如此,小混混却命令说快给我翻译。
而且还明言很恼火。
从上述所导出的答案,也就是这种情况了吧:
「来吧来吧,你要问甚么都可以喔?名字呢?出身呢?你是经历过甚么才来到这里?你想知道吧?随便问也可以喔?用人族语。」
吸血子露出恶劣的微笑。
那是霸凌者的表情。
只有天然抖S才有的表情。
你比鬼更像恶鬼哇。
呀,吸血鬼姑且也是鬼。
「呜呜呜。」
小混混满脸通红地咬紧牙关。
被愚弄到这地步,平常就会发怒夺门而出,今天却奇怪地死缠烂打。
这样的小混混偷偷瞥向我,然后再望向鬼那边。
嗯嗯?
「我、不会说人族语。所以,快给我翻译。」
小混混羞耻地颤抖,好歹说了出口。
也是呢。
被人羞辱到这份上还是没有自己去问,也只有这个理由而已吧。
「哎呀?哎呀哎呀?身为魔族中的佼佼者,大贵族的公爵家当家的弟弟,居然、居然、竟然会不懂人族语!对不起哩,我连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呢。」
吸血子的追击!
小混混的心灵受到大损伤!
真凄惨。
「怎么也好快翻译!」
「是请帮我翻译,拜托你了。才对吧?」
吸血子的再进一步追击!
小混混都没气息了!
真凄惨。
「请帮我、翻译!拜托、你了!」
呜哇~。
当羞耻跟愤怒到达界限的人,还真的会红得像水煮章鱼一般通红还浑身哆嗦抖动啊。
不打紧吧?
脑子不会爆血管吧?
「既然说到这份上那就没有办法了呢。」
不知吸血子是已经满足了、抑或判断再欺负下去就真的会发飙,总之就是一脸飒爽的笑容接下翻译的工作。
倒不如说,鬼被卷入漩涡,一脸非常难堪的样子缩成一团。
因为是魔族语所以听不懂,但还是能读懂肯定是因为自己才导致如此的氖围。
最大的受害者可能是鬼也说不定。
「你也有够辛酸呢!」
不知为何小混混边流下男儿泪边拍打鬼的肩膀。
吸血子接下翻译的任务后,谈话顺利展开。
意外地,吸血子认真翻译,贯彻当小混混跟鬼的桥梁,丝毫没加插自己的话进去。
可能是刚才欺负小混混爽到满足了吧。
虽然也有不能说的部分,比如姑且算是管理者的邱利邱利委托我们去制止鬼,以及魔山脉背后的狭间之地的事。但其余的都几乎按照事实叙说。
修改了的大概就是改为鬼靠自己独力踏破山脉,在步出之际力尽倒下而受到保护。
这些早就事先串供了所以没有问题。
于是,在大抵听完鬼的事之后,小混混的反应就是这个了。
「既然发生这种事情就没法了。虽然总不可以一直待下去,但你就暂时留在这里吧。」
嗦!小混混一边发出骯脏的声音一边抽鼻涕。
吸血子大皱眉头。
连人偶蜘蛛都退开点儿,最受困扰的就是在跟前中招的鬼了哩。
嗯。这个反应有点超出我想像以外。
尽管跟小混混相处的时日尚短,未能完全掌握他为人,但就我印象来说,用小混混、屁孩、麻烦三个词汇就能概括了。
所以,当他来个表面使坏、但内心热情的不良漫画主角的反应时,说实话真是不知所措。
你原来是这种脚色啊。
本来还一整个以为你是个下三流的角色啊。
啊,不过好歹也是魔族的大人物,也有一定的部下,所以下三流也说不通。
虽然不知道受不受部下仰慕,但起码在这邸馆备受钟爱的样子吶。
没错,这邸馆里的人,除了执事长之外都会协助小混混,这个。
明明执事长叫过禁止接触,但每次都可以顺利来我们那里就是最佳证据了。
如果是小混混强要人家听从的话,一定会报告给执事长吧。
但却完全没任何风声,要吗就是没报告给执事长,要吗就是执事长默认了。
不管哪边,背后有助力就准没错了。
这么看来,小混混出乎意表地对下人温柔呢。
不过,只有那又如何的感觉。
事到如今,小混混的好感度也升不上去了啊,嗯。
「如果别无去处的话到咱们这里干活也可以啊。既然能穿越过魔山脉,那应该也有一定的实力,加入咱们军队也可以喔?你看怎样?」
别跟听完前后一整个豹变啊。
鬼对他的样子感到困惑,听完吸血子的翻译后,说希望给时间考虑。
也是啦,这不是立即就能决定的呢。
倒不如说,要工作的话得先学会魔族语再说。
不管怎么说万事也由那开始。
「发生甚么事就找我
吧。」
听到鬼的回答后,小混混一脸高兴回去了。
摆著大佬的样子地。
不知怎的、不知怎的令人很不释然。
「怎么搞的,那家伙。」
吸血子想的好像也跟我一样。
不管如何,这么一来也取得了小混混的许可,鬼可以大摇大摆住在这邸馆了。
「今后的事,吗。」
那个鬼在小混混离去后,轻轻细语思索起来。
思考今后的人不止是我。
大家也在考量自己的将来。
「光是考虑今后的事也也没用啊,没用。」
更正。有一个人甚么都没在想。
「因为不知道甚么时候会发生甚么事。光是去想今后的事也没办法吧。倒是不得不想现在要怎么活下去。」
噢。
没想到会从吸血子口中吐出这么深邃的好话。
嗯。的确这也言之有理。
我在艾尔罗大迷宫的时候,也光是考虑当下怎么活下去而已呢。
倒不如说根本没余力去考虑除此以外的事。
话虽如此,思索现在要怎么活下去固然重要,但我认为好好描绘一下撑过当下之后的愿景会比较好。
尤其是吸血子。
身为在这世界别无其他的真祖吸血鬼,早已得到规格外的力量的这孩子。
嘛,还只是个幼女,还有时间。
比起吸血子的成长,也许世界的变迁会来得更快。
结果来说,也只能尽量放眼将来了。
=== 第十卷 2 来做准备吧 ===
时光飞逝,在公爵邸生活已有一年了。
除了小混混不时来袭之外,和平的日子一直持续。
顺带一提,鬼在邸馆待了大概半年后,靠著魔王这后台加入了军籍。
鬼也有鬼的想法而行动,而且外表看起来一副已到了自立也不出奇的年纪,投身军队也没不协调感。
虽然实际年龄跟吸血子一样是个幼儿。
不过因为是转生者就不算数了。
要是能自立的话那我也不好说甚么了。
在公爵邸待了半年,好像都学会了魔族语了哩。
真希望吸血子也学一下人家的自立心。
提到吸血子,那也是令人腻烦的。
也许是因为嫉妒这技能的影响导致情绪不安定,非常的棘手。
一心以为撒娇黏住你了,结果又会忽然毫无预兆地发火。
经常都一脸不爽,一点小事就见人就咬。
啊,我说的咬是比喻喔?
即使是吸血鬼,也不会真的咬下去。
就算说吸血子这点判断力还是有的……就好了。
从最近的样子看起来,甚么时候会发展成流血事件都不稀奇,真令人害怕。
魔王也给了她以取得外道耐性为方向的课题,但目前还未见成果。
能制止大发脾气的吸血子也只有我或梅拉,但梅拉基本上都不在,所以就只剩我来制止啦,这个。
麻烦死了。
每次女仆赶到我房间时,我都会疲惫不堪地感叹「又来了啊」。
还好,现在还未闯出甚么大祸,只止于小孩子的闹脾气。
只有因为使用威压而令女仆她们快要失神这弊害而已。
加油啊女仆小姐!
就是这样,只有一些细微变化和困扰,其他大致都是平安日常的每一日。
说到当中我在做甚么,那就是努力制作分身体了。
利用产卵的要领,产出我的复制体。
啊,当然不是从肚里产下卵了。
才不会做这种狂热的十八禁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