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现代文学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1-13卷完结】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作者:马场翁.txt

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30

嘛,那也倒是,因为魔物会积极袭击人呢。

不制定对策就会被袭击而死。

当然也有例外,但大部份城镇的防卫设施都是因应那地域出没的魔物而整修的。

在北方城镇四周出没的都是小型至中型的兽型魔物。

不单弱小还能用作食物,狩猎那些魔物就变成北方城镇的主要产业了。

别说防守了居然还给我攻打……。

嘛,所以防壁用不著那么厚,只要有足以防止魔物入侵的最低限就够。

就是这样,不用担心会固守。

就算要守也能轻易突破。

不怕会出现用固守拖延时间而让四散各地的叛军集结这样的事情,所以令人放心。

要是在像样的防卫设施固守,要攻陷就会花上很多时间,攻方也需要比守方多出一倍以上的兵力才成,我的皮毛知识这么告诉我。

不用担心这点很重大。

而一旦发展成野战,最重要的就是士兵的数量、以及指挥官的能力。

士兵的质素?

这固然重要,但双方同为魔族,差距也没那么大。

既然都是同一种族、过上同样的生活,那能力值也自然会相似了。

当然要是能力值的差距高达两三倍的话,那就无可颠覆了,但这只是极少数而已。

不过,只有极少数,换言之也就是拥有极少数。

不过就算如此,也不过是一千以下的事而已。

区区这种程度的数值也没甚么大不了。

因此断不会出现被单单一个拥有突出能力的人蹂躏的情况。

这样一来,就单纯看士兵的数量、还有指挥官有多有能而分胜负。

今次出击的兵数是对方的三倍。

而指挥官则是巴鲁多。

话虽如此,实际上领兵的好像是小混混。

由小混混来当指挥官虽则有一丝不安,但只要有三倍差的兵力,断不会那么轻易就输的。

而且巴鲁多也在,想来不会疏忽大意吧。

剩下要担心的就是强行军带来的疲劳,以及后勤的确保。

好像姑且也携带了多少粮食的样子,但感觉只是载了最低限的粮食,实在不认为足够。

本以为辎重兵会追在后头,但也没这动静。

不要紧吗?

肚子饿可打不了仗喔?

我本来是这么想的,但是细心一想要进攻的地方,才察觉到这问题根本无需在意。

因为,北方城镇就是以狩猎魔物为食粮、并作为生计的城镇咩。

也就是说,在北方城镇四周,食材到处都是。

既然可以就地筹措,那就没必要特地搬运沉重的东西。

说起来,在地球的历史上,战争时就地筹措也占了很大比例呢。

掠夺。

……这么一想战争也很悲惨哩。

咦?吃掉打倒的对手的肉的家伙在说甚么?

这个归这个,那个归那个。

至于

士兵的疲惫方面,巴鲁多应该会好好照料,所以看来不需要怎么担心。

哎呀?

想到这里,这个,倒不如说没可能输了?

嘛,全靠我的关系,事前情报已完美无瑕,要是这也能输那到底是要有多无能了。

而且,在巴鲁多率领的军中,大约有三个左右的怪东西若无其事地混了进去哩。

艾儿跟梅拉跟鬼。

你们在干甚么了。

哎呀,不,因为鬼愤怒的技能被吸血子封印了,强度还在常识的范围内,就算混进魔族众人之中也没太大的不协调感吧。

梅拉也、安全?

不,完全出局了啦。

为了追上吸血子,梅拉都孜孜不倦地锻炼呢。

因为吸血鬼这种族特性,已相当超出人类了。

可以跟发动愤怒状态的鬼一战,一般的魔族根本无法比拟。

再加上真真正正怪物级的艾儿啰?

嗯嗯。

这么一来要输反倒比较难了。

这下子就安心了。

……理应是如此才对。

可是无论如何都局蹐不安。

这就是虫子的直觉[6]吗?

可是严格上蜘蛛不是昆虫。

嘛,这点现在也不怎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直觉响起了警钟。

忽视这种警号实在不太好。

正因为有不好的预感,所以才会思考巴鲁多能不能赢。

结果就是,得出游刃有余的胜利的结论。

理应如此才对,可是这不祥的预感却抑不下来。

我是不是看漏了甚么?

也不能咬定没有。

我的收集情报方法,是使用分体去进行谍报活动。

只要有放到手心大小的分体,就可以潜入狭窄的角落放胆偷听。

在没人的时候,也可以物色各样资料。

不过,分体的能力很低。

脆弱到要是被发现就会被一脚踏扁。

因此,一直都是以不被发现为先,谨慎地收集情报。

尽管分体被击溃也不会对本体造成损伤,但难得生产出来,用完即弃也很浪费哩。

而且,单凭这就收集到这么多量的情报,这已经很满足了。

可是,要是我的情报收集并不完美的话呢?

要是叛军严密地隐匿,而我又看漏了,加上还要是致命地不妙的东西的话呢?

从常识来想,不会存在对叛军这么巧合的情况。

比较一下巴鲁多军和跟叛军的编成,九成九能赢。

但是,将这种不好的预感置若罔闻也很危险。

那就由空闲的我暗中守望一下巴鲁多军吧。

就是这样,去一趟吧。

噢,在这之前。

得先知会吸血子一声,告诉她我要出门才成。

擅自走掉不在的话,那家伙就会非常火了。

「吓?出门?你在说甚么了?我当然也要一起去吧。」

到底是如何得出这结论的,希望你能用塞满四百字原稿纸的书面提交给我。

吸血子像是已经决定好跟过来,兴冲冲地拿出了爱用的大剑。

呃?

怎么办?

老实说,也不知道会发生何事,实在不太想带上吸血子去呢。

「这种时期,反正肯定是去那个叛军那里吧?既然梅拉佐菲斯在那里,那我就没理由不去了。」

吸血子居然能准确地预计得到?

这孩子不是属于傻丫头的类别的吗?

呀、不、那个,虽然没说得的那么傻,但也并非全然不是。

嗯,不过,能够预判我的行动,与其说是以理论性思考去归纳,倒不如是野性的直觉还比较令人接受。

倒不如说,兴致勃勃想去的理由果然太傻了。

居然说甚么因为梅拉在所以我也要去……。

用这种理由跟过来也只会让人困扰啊?

「还是说怎样?是有甚么理由不能带上我?当我不在的时候,非得追到梅拉佐菲斯身边不可的理由?」

噫。

吸血子小姐,你的瞳孔张开了啰?

因为有点儿恐怖所以请别用这种眼神望著我,很可怕的!

明白了!明白了!带上就好了!

我拚死做出会带上的手势,吸血子才接受了,重新开始做出门的准备。

呼。

你这病娇萝莉吸血鬼。

属性太多了吧!给我自重一点!

大抵来说我跟梅拉也不可能会发生甚么吧?

连我都已经这样了,要是有陌生女人接近梅拉的话,到底会怎么样。

虽然我想现在还没有,但谁知道以后如何啊。

梅拉可是潜力股。

能力高性格好,样貌也不差。

只要对吸血鬼这点只眼开只眼闭,如此的优良物件可没多少喔?

不过,因为统统会被病娇幼女盯上性命,倒不如说是很不得了的事故物件[7]吧!

虽然看来会很受女性欢迎,但可不能受欢迎喔,梅拉?

因为痴情纠纷而变成流血事件甚么的就放过我吧。

唉。不过与其担心那种将来,倒不如先考虑眼前的事。

要是带上了吸血子的话,那剩下的人偶蜘蛛也必然会带上。

毕竟人偶蜘蛛好歹是我和吸血子的护卫。

嗯。嘛,那样一来,只要没甚么大碍的话就没问题了吧。

说到底,这趟出门也只是因为我有不好的预感、这种毫无根据的理由而已。

为了不管发生甚么事都能够应对。

反过来说,也就是很可能会甚么事都没发生。

嘛,虽说小心驶得万年船,但太过提防也不行。

一旦发生甚么事时就是自我责任了。

说要跟上来的也是吸血子自己。

当然,也会提醒她以防万一。

还有,对于一个劲儿地准备的你很抱歉,可我们还没要出发喔?

因为我拥有转移这作弊移动手段。

巴鲁多军要抵达叛军据点所在的北方城镇,还要好几天。

在那之前都可以悠哉悠哉。

于是就是这样,我们在巴鲁多军到达的前一天,转移到北方城镇去了。

在一天前来到,是因为那就可以预先调查了。

那怎不再早一点来?

因为要调查的早就用分体查光了哩。

我们来这里真的只是保险起见而已。

只是建基于我的直觉、这种没可信度的东西呢。

所以轻松地去就可以了。

在我们以这种感觉到街上溜躂,不,侦察才对,却发现城里一片慌乱。

嘛,那倒也是,毕竟军队马上要来了,那当然会慌张了。

在此之先,叛军本应是打算展开突袭的,但却在还未集结好的时候就反过来被突袭,这连做梦也没想到吧。

因此正慌忙提升城镇的防卫能力而奋战。

看来叛军打算闭城固守。

这倒有点出乎意料之外。

躲在这种防御力薄弱的据点到底是能干些甚么?

我虽然这么想,但我忘了一件事。

这个世界好歹是幻想系的。

能用土魔法以惊人速度造出多幅土墙,围住城镇。

连地球的现代建筑技术都为之色变的匠人技巧哇。

连秀吉都吓一跳、漂亮的一夜城完成。

嘛,因为是防卫设施,所以也很难说是本来意义上的一夜城。

并且凭藉着能到各地去的快马,叛军提前预定聚集到了北方城镇。

叛军正开始著手准备战斗。

毕竟是始料不及,已经以榨乾的势头驱使土魔法师,这很难说得上是万全准备。

士兵也在动摇。

但比起士兵,更动摇的是一无所知的居民。

因为他们跟叛军一点关系都没有。

只是自己居住的城镇被叛军拿来当据点,然后去讨伐他们的正规军就来了!

这简直是青天霹雳呢。

也对呢,肯定会害怕自己会被怎么办。

不过,倒不是不知何时变成叛军的据点,而是统治这城镇的领主就是叛军的首领。

没错,叛军的首领,老实说正是北方城镇的领主。

甚、甚么?

啊,那倒不是甚么让人吃惊的事。

叛乱,而且

还是正面挑战魔族象徵的魔王,要不是相当的大人物或是大笨蛋便干不来了。

还好这次是前者。

要是知道内情的话就是后者了,但要是不知道魔王的实力,那自然会想反逆魔王的方针了。

魔族单是维持现在的生活已经是捉襟见肘了,还说要跟人族开打甚么。

作为管治一城的执政者,也不能轻易地说「是,我明白了」。

因为领主有义务保护自己管治的城镇。

在魔族领收集情报时我就已经知道了,魔族的特权阶级亦即贵族,很少会腐败。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但与人族相比,却是好好地遵循著贵族义务[8]。

这跟魔族的实力主义有很大关系。

魔族的贵族地位不是永续的。

当被判断与贵族不相应的时候,就会被毫不容情地禠夺地位。

因此,魔族的贵族都会不让贵族的名号蒙羞,在自己职务和教育子女上也不会松懈。

在子女的教育上下功夫,是因为即使自己优秀,但到了子女那一代说不定会被夺去地位。

既然是贵族,也会有相应的资金,可以将之用到孩子身上,实行英才教育。

贫穷人家的孩子根本没法受教育,而自家孩子在幼时就实施英才教育,自然更易成为优秀的大人了。

于是,只要够优秀就不会从贵族的地位上拉下来。

对魔族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血脉,而是有没有继承到实力。

所以魔族的贵族不太怎会有蠢货,正经的比较多。

可想而知,这北方城镇的领主,也是优秀正经的人。

嘛,单是看他至今的手腕就知道了。

要不是我告密的话,叛军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悄悄集结好了。

在一得知派遣了讨伐部队到来,就马上决定将北方城镇要塞化的迅速判断。

拥有从四方召集叛军的影响力、加上在现场灵活的思考和行动的决断力。

真是优秀。

可不能小看他是个跟魔王开打的笨蛋。

……虽说不能小看他,但果然已走投无路了吧。

毕竟巴鲁多军那边有艾儿在。

那可是能力值破万的怪物喔?

土魔法造出来的墙壁?

那种东西,对艾儿来说跟纸没两样。

老实说那家伙一个就足以击溃北方城镇了。

不管战术还是战略,那种东西对于真正强者完全无关重要。

在无论如何无可颠覆的战力差面前,不管指挥官有多优秀也毫无意义哩。

虽然对魔王来说只是道保险,但正常来想这已经是过剩战力了。

而且,跟那过剩战力差不多的还有三人在这里啦!

如果再加上吸血子和我的话倍率还再跳升!

过剩再过剩到饱和爆炸了。

虽然自己也不知所云,但心情上就大概这种感觉。

不许吐糟那是怎么的感觉。

好了好了,希望我们这些超过剩战力用不著出动就好了。

到底会如何呢?

「开始了哩。」

我们在宿屋的一室悠闲地举行茶会。

吸血子边优雅地喝茶,边意味深长地说道。

不,没甚么意味深长,那只是一如字面的开启战端而已。

为甚么待在宿屋的我们也会知道?

吸血子应该也有万里眼,不管是室内还是哪里,要看见周围状况也轻如易举。

证据就是,吸血子的眼睛正望向甚么都没有的墙上。

这若不是吸血子的话, 盯著房间空无一物的地方,口吐奇怪的说话,就会害人怀疑是不是中二病了。

……不,单是吸血子的存在本身就已经够中二,所以也不是不自然。

这种不管怎么也好的东西先放一旁。

我也发动千里眼,看看城镇外面。

巴鲁多率领的讨伐军开始进攻城镇了。

因为在这世界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大规模的战斗,虽然这样也许不太谨慎,但我有点雀跃。

诶?你有过战争经验吧?

但沙利艾拉国的那个,与其说是战争,倒不如说是蹂躏。

而且也不是自己参加,只是在一旁观看人对人的战争,所以不算数。

只要想成像是看电影差不多的感觉,就大概明白我的心情了。

因为不是隔著画面而是真实上映,故此压迫感也满分。

在公爵邸闲暇时涉猎的书上,好像说在这世界的大规模战斗中,称之为大魔法的魔法会成为关键的样子。

技能的魔法基本上分三个阶段。

以火来说,就是火魔法、火炎魔法、狱炎魔法这样。

浅白点说就是下位、中位和上位。

而不同位阶的魔法,又会再按技能等级分类。

技能等级低的魔法为下级,中间的就是中级,而后半的就视作上级。

以此区分,我在神化前常用的暗黑枪就属于上位中级的魔法。

那么说到大魔法,自然是上位上级的魔法──才没有这么一回事呢。

世间一般说到的大魔法是指中位上级的魔法。

这哪里算大魔法了?

会这么想的你就已经受了战力通涨的荼毒了!

能用上位魔法的人类本来就没几个了。

就算是中位,要不是精英的话也不易掌握,提到魔法一般会浮现的都是下位的那些。

以神化前可以砰砰砰砰发射上位魔法的我的基准也太奇怪了喔!

对人类来说,中位的魔法已经有非常大的威力,而就算是下位的魔法,只要直接击中就足以构成致命伤。

一般都是这样。

因此中位上级的广范围歼灭魔法,已经是人类能够行使的现实界线了。

而且,也不是能随便打得出来。

对于能力值未满一千的脆弱人类,要一人发动中位上级的魔法是很困难的。

而在这里派上用场的,乃是连携的技能。

复数的人拥有魔法技能,然后使用连携技能,合力完成一招魔法。

这是甚么合体攻击啊。浪漫度漫出来了!

然后放出的大魔法蹂躏敌军,给予毁灭性的伤害!

话虽这样,敌人也不可能默不作声眼巴巴看著。

我靠著睿智的效果让魔法发动速度提升到最快,才能够砰砰地发射中位上级左右的魔法,这只是因为我才办得到。

要是没有连携技能几人合作的话就连发动魔法都做不来的家伙,根本快不得哪里去。

构筑魔法很花时间,而泄露的气息也像是向敌军宣告「我现在要发射大魔法了啰」一样。

所以敌军一掌握到大魔法的兆头的话就会全力击溃它。

而纤细的魔法构筑,就算只是受到简单的妨碍也会一下子崩溃。

只要打得出大魔法就能对敌军造成大伤害,但也没那么简单的哩。

所以,要赢出战争,自军怎么向对方打出大魔法,同时击溃对方的大魔法就至为重要了。

因此,在攻城战中对手可以一边被防卫设施保护、一边打出大魔法这点,对攻方会颇为不利。

率领巴鲁多军的小混混,到底会如何攻略呢?

真是值得一看哩。

哎呀,好期待。

兴奋雀跃地旁观战况的我,很快就遇上不得不严肃的事态了。

诶?

这是甚么一面倒比赛?

叛军的土魔法使,奉献了休息时间才努力造出来的防壁,被接连的爆炸一个又一个破坏。

大魔法?

不对。

干出这事的就只是单独一人。

一柄剑刺向防壁。

于是防壁又开出一个大洞。

巴鲁多军士兵经由这里,蜂拥钻进内部去。

到这地步防壁已没作用了。

破坏防壁的,正是一如大家察知的鬼。

拥有生产魔剑这作弊技能的鬼。

使用那生产魔剑技能所制作,会爆炸的魔剑。

嘛,简单来说就是炸弹啦。

所以防壁才会轰隆轰隆地爆破。

只要一发就让防壁打穿大洞的威力,再加上只需投掷这轻便的动作便能作出如斯损害,叛军那边也没法好好应对而挨打。

那也是啦,发动迟缓的大魔法还可以警戒、妨碍,但鬼的魔剑就只是用掷的而已。

要打落高速飞来的剑,这种技艺可不是那么易办得

来的,再说就算打得掉,下一发马上又来了。

对叛军来说,就像是「这你要我如何是好」的感觉。

哎吖,鬼也有够阴险的。

不过,仔细一想,虽然吸血子封印了愤怒的技能,但其他的还是可以自由使用呢。

换言之魔剑制作的技能还一如以往。

还有,虽说封印了愤怒令能力值下降,但吸血子也说过发动愤怒状态下的物理攻击力超过二万呢。

愤怒的效果是能力值十倍。

也就是说,平常的物理攻击力超过二千了吧?

对于能力值未满一千的魔族来说,打从基础已不一样了。

应是转生特典作弊技能的魔剑制作,加上超过二千的能力值。

虽然不及梅拉和艾儿,即使如此还是拥有著开无双的实力。

嗯,期待势均力敌的攻城战的我错了哩。

所以就说这班作弊家伙……。

「啧。那家伙都拖拖拉拉甚么?连这种程度都还突破不了,是不是在瞧不起人了?」

但,吸血子对那么活跃的鬼好像不太爽。

哎呀,明明鬼单独一人就已经将敌人战线瓦解,你说还不够吗?

倒不如说,你明明讨厌鬼,却因为不够活跃而生气这个那个是怎么回事?

真搞不懂吸血子的基准。

是那个吗?

因为竞敌不中用而生气?

这个我兴奋起来了[9]的思考是怎么回事?

……所以就说这班战斗狂。

像我这种和平主义者真的难以理解哇!

唔嗯。

之不过这样子太顺利没我出场的份儿了。

骤眼一看,战场上也没做出古怪动静的部队。

撇除鬼在大闹,也就是互轰魔法啊、防守方奋起将闯入的士兵顶回去啊,这些普通的攻城战光景展现在我眼前。

虽然在魔法出现的一刻就已经很难说是普通了。

正在互轰魔法、叛军那边的身穿斗篷的家伙,意外地强呢。

明明是在互击却颇为单方面赢出。

嘛,虽然也有防壁的帮助,但每个士兵的力量看来都很高。

魔法的发动速度和威力,都比巴鲁多军为优。

不愧是令人感到啊这就是魔法使的斗篷装。

不过,巴鲁多军苦战的就仅此而已,鬼正以打穿的洞穴为起点,瓦解叛军的战线。

就算斗篷家伙怎么努力,也没大到足以扭转这劣势的力量。

毕竟斗篷家伙也只是稍强一点而已,没去到鬼那样的作弊级。

唔嗯。

这下子应该正常地赢到吧。

我的预感失准了?

嘛,失准了也没差啦。

倒不如说不妙的预感甚么的我还比较希望你失准啊!

哈哈哈。

没有比这种预感更不会失准的东西了。

我把视线暂时放离战场,集中到一点。

在那儿,叛军的大将在领主馆的一间房里一个人说话。

也许是相当焦急吧,他比手划脚地说。

「所以希望能现在就派援军过来。用那个转移阵便办得到了吧?就算少许也可以。这样下去城镇就会被攻陷了!」

是~。我好好抓到声音了。

当然抓到声音的是潜在房间里的分体了。

有这么便利的分体,我才不会呆到不用来掌握大将的动向。

分体有好~好地整天盯住。

话虽如此,该说是真不愧吗。

毕竟是被委派当上要冲地点的领主,好像不知怎的能感觉到分体的气息。

不知是否警戒自己有没有被监视,一直都没做出能让人抓到小辫子的举动。

因为在这个世界,有著技能以及林林总总的东西,比以前的世界更容易监视人。

实际上,虽然不是技能,但我也在用分体监视。

所以才会警戒著吧。但到了这局面也没余裕理会其他人看不看到了。

谈话内容是请求援军。

虽然我也很在意转移阵,但比之更重要的,是那家伙手上握著的东西。

放在耳边的那个,跟地球说的手提电话很酷似。

这个,不是魔道具吧。

灌入了技能的道具,就是魔道具。

虽然需要能力付予的技能,但就可以令道具拥有技能的力量。

所以这个像是手提电话的东西,也可能是那样子加上了远话技能而制成的魔道具。

不过啦。

这么巧合的解释可不成哩。

嗯。那个,多半是妖精制作的机械吧。

不是用技能造出来,但拥有跟魔道具相同或更高的性能的机械。

这种东西,也只有妖精才造得出来。

这么一来,使用那机械通话的另一端的人就是妖精了……。

好。棘手事确定。

至今为止,牵涉到妖精,不,波狄玛斯时,有哪次不是棘手事?

不,没有!

在这时点说那不妙预感应验了也不为过吧?

唉啊。

真是想盛大地叹息。不如说已经叹了。

虽然很麻烦,但放著不管会更麻烦。

好,鼓起干劲处理吧。

目前看起来,城里没奇怪的家伙。

虽然只是匆匆一览,也许会有看漏,可是倒没奇怪的集团呢。

负责防守的人当中,也不像有特别厉害的人混入其中。

要是波狄玛斯认真介入的话,就算鬼的性能有多作弊,也会被更远超其上的作弊兵器反杀吧。

这样的话,应该可以判断波狄玛斯相关的家伙还未在这城镇里吧?

那样一来,刚才领主细声提到的转移阵就是该留意的地方了。

转移阵是灌入了空间魔法的魔法阵。

这可不是机械,而是正正经经的魔道具的一种。

只要成对的魔法阵设置在两处,就能用转移连系两处地方。

只能往返设定好的地方,而且魔法阵也不能移动。

比起本来的长距离转移可让术者随意转移到曾去过的地方,可谓十分难用。

但是说到底,能用空间魔法的人本来就非常之少,也不能每每拜托他们。

而且,在MP和术者的力量上,要让复数对象一次过转移也相当困难。

转移阵在这一点,只要注入MP就谁都能用,亦抵受得住多人的转移。

虽然是有利有弊,但在连接要冲上则是转移阵比较优秀。

但,那就怪了。

正如我刚才所说,能用空间魔法的人超稀有。

再加上在制作转移阵时还需要能力付予的技能。

其实这个能力付予的技能也是相当的稀有。

跟空间魔法相比是多一点,但问到跟空间魔法两边同时拥有呢?那就超超稀有了。

说到有多稀有,就是能制作转移阵的人都会被国家严密保护的程度了。

简直是人间国宝。

而那人间国宝生涯能制作的转移阵也是寥寥可数。

虽然这都是从文献上现学现卖的就是了。

听说现今在魔族领,好像没人能制作转移阵。

倒不如说,一百年也不知道遇不遇到一人。

所以,明明这么方便,但转移阵却很少。

要是转移阵到处都是的话,那早就起了交通网革命。

我们也是从大陆南方,花了以年为单位的时间才移动到北方的魔族领。

这要是有转移阵的话就能一瞬间移动,其效果不可估量。

……嗯?

这个转移阵,我不是造得出来吗?

空间魔法可以用空间魔术代替,而我在神化前也拥有能力付予的技能,倒也不是不能重现?

嗯,倒不如说,甚至不用限定于转移阵?

只要想造的话,把道具放进异空间的魔法包包啊、像●美拉之翼[10]那样转移到特定场所的逃脱用道具,不也造得出来吗?

哦哦?

这个现在先放一旁。

问题是,那个领主为何会从口中说出那种超稀有的转移阵。

这座城镇应该没设置转移阵。

因为转移阵有著那样偌大的战略价值,因此国家都会好好掌握管理。

既然纪录上没有的话,那就是私下制作的吧?

从领主的对话推测,连接转移阵的另一端就是妖精哪里的据点吧?

到底是在城镇的哪儿。

唔嗯。

该怎么办。

倒不如问,对方会怎出招呢?

波狄玛斯会跟这儿领主勾结的理由,根本想都不用想啦。

不就是发动叛变,哪怕能对魔王造成一丁点损伤也好的感觉吧。

主导的是叛军,妖精只是帮一下手而已。

所以虽然明知道会失败,但对妖精的损害很小。

帮一下叛军,能妨碍到魔王就最好不过了。

很像波狄玛斯喜欢的手段呢。

可是,在叛军反过来受到突袭的这一刻,波狄玛斯的如意算盘已经打不响一半了。

现状上别说妨碍魔王,计无可施的叛军反快要被干掉了。

这样一来,波狄玛斯会如何行动?

……倒不如应该不会行动才对吧?

要从现状挽回,就算是波狄玛斯也非得十分乱来不可。

而一旦这么做,魔王就会察觉到波狄玛斯在背后搞鬼。

从本打算趁著叛军行动悄悄搞小动作的波狄玛斯来看,这反而是坏棋。

因为那家伙是个只喜欢观衅伺隙,在最佳的时机给出致命一击的卑鄙小人。

应该不愿意采用花力气的硬碰硬方法。

要是有心的话早就做了,才不会跟叛军合谋这么迂回曲折吧。

然后,考虑到波狄玛斯的性格,那家伙的下一步行动,便是撤退。

这样下去只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那家伙虽然不会介意把棋子用完就丢,但却不能容许收支亏蚀吧。

把棋子用完就丢之余还得不到成果,应该很不情愿吧。

所以应该会对沉船弃之不顾,并将妖精参与一事葬入黑暗之中。

那样的话,他首先应做的便是撤走转移阵。

虽然是贵重又方便的转移阵,但前提是出入口两边都是我方同伴的阵地。

只要一边被敌方占据,就会有敌兵从那涌进的危险。

在这城镇设置的转移阵的另一端没可能是妖精的根据地吧,但一定会和据点相连。

为了消除据点被进攻的风险,就算可惜也只能毁掉转移阵。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甚么都不干,他们就会自个儿撤退了。

只是,说到收支的话,不得不破坏转移阵可说是亏损。

讨厌这个的波狄玛斯,在最后撤退时可能会干出些甚么。

现在的话,最惹人注目的鬼应该会成为目标吧。

嗯。大致可以预计到波狄玛斯有可能这么做。

这样一来,我们最优先该做的,就是保护鬼。

就算说鬼比魔族有多强,还是不及波狄玛斯派出的刺客。

所以要是不支援的话,鬼就会被杀。

最坏情况不单是鬼,连梅拉和艾儿都会受到伤害。

艾儿的话怎也不至于被干掉吧,但对手毕竟是那个波狄玛斯呢。

可不能大意。

至于巴鲁多和小混混,最坏情况就见死不救了。

都是魔族的有力人士,尽可能不想失去。

……嗯,可是,单是这样可不有趣。

一直都被波狄玛斯害得够了,偶尔让他尝一下苦头不也是件乐事吗?

就算说吃苦头,反正那家伙的本体都是躲在根据地不会受伤害。

尽管如此,本来想要骚扰魔王,结果适得其反的话,一定很恼火吧。

嗯。果然不能一味防守呢。

间中也要这边发动进攻才成。

那么转移阵呢?啊有了有了。

我并用透视和千里眼探索,发现了在领主馆邸地下室的转移阵。

因为是隐藏的房间,所以分体没发现到。

看上来还未被破坏。

不过要是另一端被破坏的话就没法子了。

那就只好放弃了。

我喝掉剩余的茶,站了起来。

「要动身了?」

对吸血子的提问颔首后,我才想起这些家伙要怎么办。

让她们跟我一起行动毕竟太危险了。

好歹是闯入敌阵。

这么一来果然还是得留她们在这边,那么的话让她们负责保护鬼他们比较好。

问题是要怎么传达这事?

烦恼了一下后,我用幻像在桌上投映出鬼的模样。

呼呼呼。我也能使用这种小技巧哦

说到幻觉就是外道魔法,那是在对手脑内直接产生作用造成误认,而相对地我则是在空间投映出影像,原理完全不一样。

开头是打算用外道魔法的方式,但那难度太高而切换成这样。

外道魔法真不是盖。

吸血子几位幼女盯著出现在桌上的迷你鬼的影像。

呼呼呼,很厉害吧、很厉害吧。

得意洋洋到这就好,我再把波狄玛斯加进影像,让他袭击鬼。

然后再加入吸血子她们围殴波狄玛斯的影像。

可怜的波狄玛斯,变得活像破抹布一样。完。

「呃?也即是甚么?波狄玛斯在这里,正向那家伙下手?然后我们去阻止他?」

理解力真强呢!

我对吸血子的提问颔首。

「那这段时间你怎么办?」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