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机为对手的空中战第二回合与第一回合截然不同,由我方占据了优势。.49
从我们所布阵的小山丘上,足以感受与墙壁一样的断崖半为一体的欧坤要塞的威容。
这么多年来一直成功阻挠着来自魔族的侵攻的这座要塞,仅仅第一眼看到就能明白其固若金汤及要攻陷它的艰难。
从现在起不得不攻陷这里,真是令人忧郁啊。
不过话说回来,这里也并不是什么极其难以攻陷的地方。
人族这里有着长久以来一直防御着魔族侵攻的历史,有了这历史所保证的防御工事是无论那里都难攻不落的,这么说也不为过。
也就是说攻击的话去哪里都不会有变化。
反过来说无论去哪里都是下下签。
真的是,好讨厌啊。
呼,长叹一口气,副官则仿佛若无其事的把目光移向了别处。
即便是从我当上军团长就一直跟随着我的他,似乎也没能习惯我的举止。
那脸上略微泛起了红色。
我的一族叫做魅魔族。
锻炼着淫技这一稀有技能,并以之为武器,代代维持着贵族身份的家系。
淫技技如其名,是对于异性拥有强大效果,通过技能的效果来做出让异性着迷的举止。
所以,我们一族之所旨在于彻底地精练举止。
要更加的妖艳,更的加色气。
多亏如此经常在不经意之间散发出色香,在由男性组成的军队中被叫做眼睛之毒。
淫技这个技能的效果是,洗脑。
把对方洗脑,并按照所想操纵对方的技能。
只不过,这个技能很遗憾的限定性很高。
洗脑随着时间经过便可以轻松解开,让对方言听计从也是做不到的。
如果施加了对方很忌讳的命令,洗脑便解除了的事情也是有的。
明明制约已经这么多了,洗脑成功的概率却还是非常低。
能力本身不便,等级却还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提升的。
而且,要是说能不能相信有着洗脑能力的人,果然是无法相信吧。
难不成我已经被洗脑了?就会这样想。
正因如此,会去锻炼淫技这一技能的人几乎没有。
我们这一族却反过来利用了这点。
就是所谓边缘产业呢。
虽说,持有洗脑技能的话可能会引来不必要的怀疑。
所以我们的祖先似乎向着每一代的魔王大人献媚。
不止是魔王大人,其他贵族也是。
正因为原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能力,我们自己也向周围宣传着这点,并表示自己做不到洗脑谁并暗中活动之类的事情。
自己不是使用的一方而是被使用的一方,只能使用笨拙的手段一个劲地谄媚。
因此,作为代代相传的成果,确保了可以自称一族的权势。
在当今时代,魅魔族比起淫技的技能,反而对其顺从度给予很高的评价。
而这一族的代表却是对魔王大人毫无忠诚的我这一点就让人发笑了。
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因为前前代的魔王大人驾崩后,过了不久前代魔王大人也不知所踪就那样消失了。
既然应该尊敬的魔王不在,那忠诚心什么的是不可能有的。
之后被突然出现的素不相识且外表年幼的小姑娘告知,因为她是魔王所以要我效忠,我也很难就「好的,我知道了」这么答应。
而且,正在舒舒服服享受着没有战争的和平的时候,魔王却说要重新开始战争。
我再一次发出充满哀愁地叹息。
从稍远的地方传来了吞咽唾沫的声音。
副官正在那里用手势示意我到那边去。
这个副官,明明最初的时候还只是慌慌张张、不知失措地很可爱。最近他可是向部下鼓吹说见到我的话虽然不会死但是会很痛苦,把我的形象整得跟个毒物一样哦?
真是失礼至极。
而且还问我「军纪紊乱,没什么办法吗?」。
那种事我哪知道啊。
我本来就不想做军队的工作。
魔族军的工作,当然就是和人族战斗。
但是那是在前前代魔王大人时代的事,成为了实质空位的先代魔王大人时代主要的工作是维持地域的治安。
那样多好。
魔物和犯罪者作对手,比起和人族的战争要轻松得多。
至少作为指挥官的我不会死。
但是,如果变成跟人族的战争那就不一定了。
弄不好我也会死的。
那肯定是很讨厌的吧。
所以,我想要直截了当地把战争的原因排除掉。
换句话说,就是排除想要发动战争的现任魔王大人……
但这点搞错了。
咔嚓咔嚓。
耳朵深处传来这样的幻听。
为了和我一起排除魔王而行动的原第九军的军团长涅尼欧。
他在我面前被魔王吃了。
为了肃清,被吃了。
那时咀嚼的声音至今仍萦绕在耳朵深处。
那时我终于理解了自己在与什么为敌。
怪物。
我对绝对不能出手的对手,出手了。
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我只好向魔王献媚。
没想到竟然会和家族的祖先们走上同样的道路。
只好笑了。
但是,不那样做的话就会被杀,所以没办法。
自尊心什么的都丢弃掉,如果要我去舔鞋子我也会去舔。
但是,我不认为那个魔王只是在谄媚的程度上就能原谅我。
原本,那个魔王大人成为魔王时我就被将死了。
因为那个魔王的目的不是打胜仗,而是因为战争能使更多的魔族死去。
不,不仅是魔族,人族也一并算在内。
总之,重要的是死了多少,胜败什么都是次要的。
对于魔王大人来说只要魔族和人族互相消耗就好。
我们被要求的工作就是,杀更多人,死更多人。
也就是说,不是藉由魔王的手肃清而死,就是在与人族的战斗中战死。
死也许只是早晚的差异。
但是,比起和那个魔王大人进行鲁莽的战斗,还是和人族作战的话生存概率会更高,这种想法一言难尽。
虽然这也是虚幻渺茫的希望……
重新看向欧坤要塞。
虽然不能很好地表达,但看了之后的感想就是难攻不破。
普通方法攻城的话,肯定会十分艰难吧。
我不认为不可能。
但是,不论胜负,肯定会有相当的牺牲。
普通方法的话呢。
「来了。」
在我凝视的前方发生了变化。
但变化的不是要塞。
而是要塞的侧前方,山的表层。
山的表层在动。
不,仔细看的话那不是山的表层。
无数的魔物蠢动着。
全山都被魔物覆盖,数量多到看不见地面。
它们一直朝着欧坤要塞前进。
魔物的名字是阿诺古拉奇。
别名,被称作复仇猿而被恐惧的魔物。
虽然一只一只的没什么了不起,但是它真正的价值在于群体。
阿诺古拉奇群的团结力很强。
只要群体里某一匹被什么人杀害,阿诺古拉奇就会全力杀掉犯人。
即使群体会全灭也会这样做。
如果惹怒了阿诺古拉奇一次,就只能选择是把它们群灭,还是把杀死了最初的一只的人做为牺牲献上。
如果阿诺古拉奇侵入了密集的人群中的话,为了防卫人们会进行战斗,然后新杀了阿诺古拉奇的人也会成为报复的对象。
然后扩大复仇对手,不久参加战斗的全体人员都将成为复仇对象。
在某一方完全消灭之前那场战斗都不会结束。
没错,欧坤要塞的人如果不能击退那个阿诺古拉奇大群,就会全灭。
阿诺古拉奇现在正值繁殖期。
不断增加的阿诺古拉奇大群,每年从魔之山脉溢出来成为魔族烦恼的种子。
将它在濒死的状态下捕获,然后让洗脑的人族士兵将其送入要塞中。
结果如您所见。
大群的阿诺古拉奇从山上跑下去,穿过平原,杀向要塞。
从城堡中飞出迎击的魔法,减少了阿诺古拉奇的数量。
但是那又算些什么?
阿诺古拉奇的后援仍然存在。
简直就像把山体全部涂满一样,而且还在源源不断地聚集起来。
攀登要塞的墙壁,即使同伴被击落也要勇往直前。
压倒性的数量。
一想到如果阿诺古拉奇的矛头指向这边,就不禁毛骨悚然。
虽然作为主谋者的我来说有点不合适,但真令人悲伤。
「进展顺利啊」
「是的,万无一失」
和副官互相点头。
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我的第二军能攻下欧坤要塞。
风险太高了。
在我们注视的前方,阿诺古拉奇的先锋终于爬完了要塞的墙壁。
这个节点就已经分出胜负了。
如果被攻入要塞内部的话,情况只会越来越差。
那个要塞要被阿诺古拉奇的数量压制了。
「就是这样。这样一来,我们的损失为0就可以解决了吧」
「是啊。不过,这就暂时无法靠近要塞了」
那也是。
占据要塞的只是由人族转变为阿诺古拉奇,我们没法进攻的事实并没有改变。
但是,这点并没什么意义。
「那没办法。而且,这场战争的目的并不是侵略。只这样足够了」
「那也是啊。不过,手段非常出色」
「没那样的事」
虽然我用淫技的洗脑操纵敌军士兵完成将阿诺古拉奇引入要塞的工作。但是就算不使用淫技毫无疑问也有着别的煽动阿诺古拉奇的方法。
就算不是我,这个作战想做的话也能做到。
我认为我作为军团长,在魔族中也算优秀的。
但是,只不过是稍微优秀一点罢了。
不像那个魔王大人一样,我并不是超凡的存在。
作为一个人,我能做到的事情是有限的。
但是,即便如此。
「抱歉呢,魔王大人。我是不会那么老实地顺从你的意愿的」
逆者亡。
顺者亦亡。
那样的话,就只能尽可能的跟随,并寻找漏洞。
如果原封不动地执行被命令的事,总有一天会灭亡的。
「也许作为魔族是错误的,但是定额完成后能不能放过我呢?」
虽然这是我自私的愿望,但还是只能祈求她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我一边想着如果那样的话就好了,一边继续监视着被阿诺古拉奇蹂躏的欧坤要塞。
=== 第十二卷 修维 ===
我的职务是魔族军第六军军团长。
虽然我在魔族中算是年轻的,
但我对于自己的身高并没有地位那么高这点也有自觉,
而年轻的外表也使我常常被欺负。
与人族相比,寿命较长的魔族在成长方式上存在着个体差异。
我好像是那种外表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要小的类型,到现在还是少年的外貌。
我的家族好像几代前就有妖精的血统,这可能影响了后代的生长。
之所以说好像,是因为妖精一族并不喜欢同族以外的人,所以才怀疑妖精一族是否真的与其他种族生了孩子。
只是,我们家世世代代都拥有魔法才能,不可信的事物自然无法忽视。
现在,我的成长速度之慢在魔族里十分突出,让其他人很容易联想到妖精。
我的弟弟也一样,与其说是我个人的特征,不如说是整个家族的特征吧。
也正是因为这年轻的外貌使我在学院里遭到前辈和同级生的嘲笑,以及后辈的欺负。
而且,生长缓慢也导致我的体术很差。
在肉搏战中华常常居于下风,一直被羞辱。
但那是没有魔法的肉搏战而已。
而我,拥有魔法。
如果只是比试魔法的话,我觉得我比魔族里的任何一个都要优秀。
这就是我身为魔法大家的骄傲。
依此为支柱,用魔法的力量来藐视那些愚蠢的家伙。
随后这种力量也得到了认可,我也因此成为魔族军中的一位军团长。
军团长实际上是魔族军的最高职务。
那些看不起我的人,也不得不向我低头。
这样的话,心情也变得不错起来。
但同时,我也知道自己担当不起军团长的位置。
之所以能被成为军团长,只不过没有合适的人选罢了。
并不是因为我而被选用,只是无可奈何地用排除法选出最优秀的。
这,就是真相。
在与人族的战争中,我们魔族也失去了不少人才,人手自然不足。
像第一军军团长亚格纳那样经验丰富的年老幸存者更是稀少,所以在战争持续的上上代,年轻的人们轮番担任军团长。
若还是不够,只能从新兵中挑选优秀的人来担任了。
这就是我,也就是说我不得不担任这样的职务。
当然,因为优秀而被选任也是事实。
但是,与其他军团相比,我无论是战斗力还是经验都是远远不足的。
虽然只有魔法的我一定不会输给其他军团长。
但是,如果真的发生战斗的话,我一定是最弱的那个。
因为经验不足,军队的运营也有问题。
我知道大家都背地里骂我是“少爷军团长”。
如果还在学院里,魔法的光芒绝对会让他们沉默。
但是,军团长这个头衔,让我没办法用魔法的力量说服周围的人。
如果不能跟上其他军团长的步伐,那他们的嘲笑声将不会停息。
话虽如此,年轻的我仍然不能轻易地追上其他军团长。
虽然很羞辱,但我不得不忍耐。
正是这个时候,魔王大人出现了。
魔王大人似乎要和人族开战。
世世代代的魔王大人都是这样,但前代魔王大人是个例外,因为,他失踪了!!!
这对于魔族来说是一种侥幸。
因为持续的战争,魔族陷入了人手不足的问题,这已经不是还能不能继续战争的问题了。
前代魔王的失踪也带来了短暂的和平,魔族得以再次发展。
但现在的新魔王又要破坏这段平静的生活,这让人真是发难啊。
而且,仍是一副完全不考虑魔族未来的样子。
虽然魔王开战已成惯例,但是现在的这位魔王大人似乎不知道分寸。
世世代代的魔王总会一边考虑魔族的一切,拿出战斗力。
而这位魔王大人就算知道了这件事,还是想集合所有的战力。
大部分军团长都面露难色。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既然事实摆在了那里,各位军团长的这种感受也是自然的。
而且,他们也不是那种坐着看毁灭降临的老实人。
果然不出所料,已经有讨伐魔王的想法出现了。
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机会。
毅然决定参加政变。
毕竟能够打倒实施暴政魔王,这样的事情的确让人眼馋。
我们也有充分的胜算。
魔王大人看起来十分幼稚。
被任命为魔王后,她一定是得意忘形了,所以才不考虑分寸的胡作非为。
真是个愚蠢的家伙。
我趁着秘密计划的邀请,小心翼翼的将兵力集中在第七军军团长瓦基斯先生那里。
瓦基斯先生组织起义军发起反抗,我也配合着他的行动指挥着第六军。
沙娜多莉的第二军也提供了帮助,就这样,魔王大人的獠牙从内外刺破城堡。
巴鲁多大人的第四军担任着防卫,而巴鲁多大人看起来虽讨厌着魔王但是依旧服从,但士兵们却对魔王大人不怎么忠心。
如果只要有一点抗议的声音,我觉得一定会有不少士兵响应。
而且,负责人事工作的第九军军团长涅尼欧大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并没有暴露什么,而且为我们给予了不少帮助,调动人员十分顺利
魔王大人似乎并没有怀疑,等她注意到的时候,反叛军已经组织起来了。
这时再发现为时已晚,叛乱已经成功。
……话是这么说。
但叛乱就这样被肃清了,就像是揭开盖子一样容易。
主谋瓦基斯先生在我面前自刎了。
此后,参与叛乱的军团长全都接受了亚格纳的忠告。
那个时候,我才醒悟。
失败了。
那个亚格纳大人是军团里资格最老的,所有人都认为是魔族第一实力派的亚格纳大人却紧紧跟随魔王大人。
我不明白为什么亚格纳大人要这样跟随魔王大人。
但是,仅仅凭靠亚格纳先生追随魔王大人这一件事,我就认定叛乱绝对会以失败告终。
由此可见,亚格纳先生的影响力之大。
只要有亚格纳先生出现,敌人的胜算微乎其微。
我上了一条漏水的船。
而且必须想办法制造机会挽回局面。
正在着急的时候,我被魔王大人召见了。
随后,我明白了亚格纳先生效忠魔王的理由。
被召见的的不止我一个。
涅尼欧先生,沙娜多莉小姐,还有,我。
都是参与叛乱的幕后人员。
毅然决然。
与一脸严肃的涅尼欧大人和脸上浮现着与平常无异的从容笑容的沙娜多莉小姐相比,那个时候我的脸上一定是苍白无力的。
虽然战战兢兢地担心会不会被判处死刑,但是从魔王大人的口中出来的却是第九军军团长的变更。
很失望。
第九军只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军团。
军团长涅尼欧先生是人事部的首长,在那里却只做军团长的工作。
所以需要另立一位军团长,来好好地组织军队。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
正是因为只担心会不会被处决,我才会放心。
但是,我很快意识到,安心,还为时过早。
那种,那种感觉,还很奇怪。
「因此,现在已经不需要第九军军团长了。」魔王大人这样说道。
这句话就像是「涅尼欧大人已经作为不需要的东西被处理了。」一样。
那,不是简单的处刑!
那,不是人的死法!
被毫无痕迹的吃掉!
既不是人的死法,更不是人能做到的。
魔王大人
表面看起来很幼稚。
但是,她的内在却十分恐怖。
因为年幼外表而痛苦的我,却在外表上轻视了魔王大人,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但是,从那天起,我们的地狱开始了。
到底是哪里弄错了?
已经决定了。
从一开始就不能违背魔王大人。
被外表欺骗,把她的指令当做傻瓜一样随意的轻视。
我像个小傻瓜得意洋洋地说着。
不对,不对!
现在我明白了。
魔王大人她什么都知道,还要将我们置于死地。
她是怪物。
笑着欣赏我是怎样挣扎着痛苦着死去,她是怪物!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因此而被杀。
总之,要听从魔王大人的话,哪怕是十分微小的一点点事情也要用心……
魔王大人很夸张。
「多杀,多死」
所以必须杀死许多敌人。
不那样做的话,我们也会被魔王大人所杀。
「修维先生!已经是极限了!撤退吧!」尽管如此,副官还是建议撤退。
达萨罗要塞,人族堡垒之一。
我的第六军奉命攻打此处。
确切来说,战况并不好。
说实话,这个结果出乎我的意料。
我率领的第六军是魔法军团。
虽然也在于我倾向于使用魔法,但更多的是因为魔法使数量越多效果越好,所以在编制上刻意制造了点偏差。
在战争中,魔法使的作用相当于大规模杀伤武器。
能在大范围的区域内给敌军带来不可估计的损伤,是在大型战斗中的王牌。
魔法能给敌军制造多高的伤害。
将其说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也不为过。
并且,想要运用大魔法,必须要多个术士通过协作技能来互相协助。
正因为如此,魔法使的数量非常重要。
能够运用大魔法的魔法使更加珍贵。
我从任命为军团长的时候开始,便向有潜力的士兵传授魔法的知识,与有才能的士兵进行交流,从其他军团里抽出魔法使,扩充了第六军的魔法使数量。
正因为如此,第六军的破坏力是其他军团都无法企及的。
因为前线士兵的作战经验不足,如果是野战的话,前排绝对会被突破,珍贵的魔法使就会有被干掉的危险。
但是如果在攻城战的话就不一样了,可以充分的发挥其破坏力。
如果对方放弃堡垒,不进行突袭,我的军团就可以单方面利用大魔法杀光所有人,取得胜利。
我无比的确信。
话虽如此,这又算什么狼狈样子!?
「可恶啊!」
「修维先生,撤退吧!」
副官再次向我提出了撤退的申请。
第六军已经被逼到必须撤退的地步了吗。
副官的焦虑程度,足以说明其严重程度。
应该能赢的。
因为,他们也在使用魔法。
是的,对方选择用魔法战斗。
用第六军最擅长的魔法来进行对战。
我笑了。
我确信我们能赢。
明明是这样的!
为什么我们会输了呢!?
大魔法一发都没有命中。
都是因为吟唱被打断了所以没有办法发动大魔法吗?
这场战争的胜利取决于能否发动大魔法。
所有的大魔法本质上,无论如何发动都是需要时间的,而且强大的魔力波动会让对方察觉到。
如何保护己方大魔法的发动,和破坏敌方大魔法的发动,成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根据场合不同,也有将大魔法的发动作为诱饵,将对方的注意力引向其他的地方。
这就是策略。
这场战争,从这一点上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己方的大魔法发动的时候被打断了,不过,对手的同样被中断了。
不论是我方还是敌方,主要攻击手段都没有发挥作用。
也就是说双方仅仅在用普通的魔法持续攻击而已。
但是,为什么失败的偏偏是我们!?
魔族的状态应该要比人族好啊。
如果使用魔法对战的话,应该是我们更胜一筹。
然而结果却恰恰相反。
那么。
到底怎么回事!?
敌人的大将好像是名为罗南特的人族魔法使。
据说是从上上任魔王大人那一代就幸存下来的人类英雄之一。
我没有轻视的打算。
但是,如果是魔法的话,我自信不会输的。
尽管如此,尽管如此!
只能咬紧牙齿。
就这样下去,会被魔王大人杀死的。
「不能撤退。」
「为什么?这样下去只会徒增损失的!」
「不能撤退就是不能撤退!」
如果不能取得像样的成果就撤退的话,魔王大人是不会饶了我的。
被杀掉。
被吃掉。
讨厌那样的事!
我不想死!
无论如何都要得到一个满意的成果。
为了那个……。
「大魔法使,辅助。」
「现在再使用大魔法已经没有意义了!撤退吧!」
「给我辅助!」
我手上的大魔法指标已经指向了敌人。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就无法改变战况了。
我已经做好准备,可是周围的任何人都不来帮助我。
这群混蛋!
「赶快来帮我!」
我却不由得惴惴不安起来。
瞬间,有什么东西在我的头中炸开。
「唉?」
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我的意识模糊了。
=== 第十二卷 罗南特 ===
罗南特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师父」
老夫见到了许久不见的弟子一号勇者尤利乌斯。
像这样见面已经几年没有了。
神言教的横加干涉像这样正常见个面都做不到。
真是的,令人不快。
「嗯,看上去很有精神,这比什么都好。」
「师傅才是,年纪都这么大了,还在岗位上敬职敬业不也很有精神吗?」
「你以为老夫是谁啊,到死之前,老夫绝对还能在岗位上活蹦乱跳的呦。」
「真像师傅会干出来的事。」
弟子一号文雅的笑了笑。
以前照顾他的时候还有点小孩子的天真无邪,但现在已经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呢。
「尤利乌斯,诶。罗南特大人,您是什么时候来的?」
门都不敲就进来的是叫哈林斯吧。应该是弟子一号的好伙伴之一。
「刚刚到没多久。」
「突然转移过来的,吓了我一跳呢。都跟师傅说了很多次了,真希望他能停止。」
「连转移的预兆都看不出来,你还差的远呢。」
不听弟子一号的抱怨,只有这样才能见面,神言教真烦人。
「还是老样子呢。」
听到了哈林斯那小子的叹息。
老夫还是明白最低限度的公序良俗的。
「那么师傅和哈林斯是不是有什么事?」
「嗯,那先让这个叫哈林斯的小子开始说吧。」
我要说的不是什么大事,就只是我多管闲事而已,往后推推也无妨。
「小子?嘛,在罗南特大人看来是小子吧。」
「把小子叫做小子有什么不对?再说,想反驳老夫的话至少也得先打赢老夫再说。」
「请原谅。」
小子苦笑着,一脸认真的样子。
「罗南特大人,接下来我说的话姑且是军事机密。」
「知道了,我答应你接下来的话绝不外传。」
那小子,估计很想让我回避一下吧,只不过知道我不会挪窝就放弃了。
虽然和我的交往并没有多深,但还是知道我的性格的。
果然一脸嫌弃的样子开始说了。
「侦查部队没能返回。」
听到小子的报告弟子一号陷入到沉痛当中。
对于人族最前线的这里来说那支部队与众不同,精锐中的精锐。而那支部队没能得到任何情报也没能返回。从某种意义上思考不也说明了敌方的危险吗?
「没能返回的部队有多少?」
「全部。」
怎么会!
那可比预想的还要糟糕。
侦查部队在这次大战之前就被分散成了数支部队来收集情报,为的就是即便一支队伍被发现也不至于被全歼,好让其他队伍将情报带回。
但这一次所有队伍都没能返回。
也就是说敌方具有超出侦察部队隐秘能力的侦查能力和迅速解决侦察部队的武力吧。
而且,还拥有着能同时袭击分散的侦察部队的数量。
侦察兵不可能不和部队的同伴保持联络。 也应该做过如果哪里的部队发生异状的话,可以及时撤退的训练。
而没能做到这点也就是说同时被袭击了吧。
能发现侦察部队的索敌能力。
能歼灭侦察部队的战斗能力。
拥有这些的敌方部队,少说还有着和侦察部队同等以上的数量。
「看来会是一场严酷的大战。」
弟子一号又说出了沉重的话。
想必大家都在考虑成为牺牲品的侦查部队吧。
「弟子一号」
老夫用低沉的声音呼吁这群混蛋小子们。
「你这家伙,当然也考虑过斥候部队的牺牲者了吧,但与其有这种闲功夫考虑那种事的话,还不如多考虑考虑自己。」
「师傅,这算什么(话)!」
平时不会大声喧哗的弟子一号对于人的生死会变得敏感。
「现在不是应该考虑部队牺牲的时候。」
「师傅,即便是您也有可以说的和不能说的事。如果再说下去,我可就不能原谅您了。」
「呵,怎么个不原谅法?」
老夫释放威压,小子害怕了。
弟子一号虽然表面显示出动摇,不过动摇的应该只是表面而已。
「你这家伙,要对老夫怎么个不原谅法?难道说?是觉得能打赢老夫了吗?」
一句话一句话的强调,低声发问。
咽了口吐沫的是小子还在弟子一号?
「别自以为是。人外有人,你小子不是勇者吗?」
解除威压,用法杖轻轻敲了敲弟子一号的头。
「就算是斥候部队也是这样。他们认真的工作,力所不及战死了。悼念他们的死并没有错。那么对他们的死感到责任感就是错误的。如果你小子以为你是勇者什么都能救的话,那更是大错特错。还是说只要你去侦察部队就好了?你是不是这么考虑的?那是夺走死者的工作,甚至把他们叫做无能,是最大的侮辱。不会吧不会吧,勇者怎么会考虑这种下流的事情呢?」
老夫的指摘,弟子一号好像想不出话来,垂头丧气的。
从以前开始就这样,抱着不着边界的妄想。
人站而死无论何时都不是他人的责任,而是战斗者本人的。
这家伙真是,不挽救全部就不满足。那种事不是神怎么可能做到。
「尤利乌斯,」
不是用弟子一号,而是用名字,把尤利乌斯低下的头缓缓抬起。
「在战场要优先考虑自己,」
如果被他人所关注,那即便生存下来也无法生存下去。
「人外有人,你应该知道的吧。能保护他人的只要坚强的东西,像你这么软弱的家伙老夫什么时候都能赢得了。」
「师傅很厉害,所以才能这么说。」
对于尤利乌斯软弱的反驳老夫哈哈哈的笑了出来。
「在老夫实力之上的还大有人在,这你也是知道的吧。」
如果是共同认识那位大人的尤利乌斯的话应该知道的。
我们人类是无法反驳那样的存在的。
「明白了吗?感到危险的时候不要犹豫,拔腿就跑就行了。因为你还不是一名出色的勇者。比起勇者逃跑的事实,勇者死掉才是大问题。给老夫把这句话刻在脑袋里。」
「没关系,到时候尤利乌斯就由我来保护。」
小子又在胡说八道。
「比弟子一号还弱的家伙即使说了也没有说服力。」
「呀,好严厉!」
用开玩笑的口吻大概是为了缓和现场气氛,为了不让弟子一号带着心情奔赴战场,来转换心情。
虽然战斗力不行,但却是一位好伙伴呢。
「哈哈哈,那到时候你可要保护好我。」
「欧~那你就放心吧。」
看到小子的样子弟子一号稍微恢复了点信心。
「话说回来,罗南特(裸 男 脱)大人。挂念弟子而特地过来训话,原来您也有可爱的地方嘛~」
「诶?你怎么会有那样的想法?!(换个说法:才,才没有了啦~)」
这小子在说什么鬼扯呢?还以为是弟子一号的好伙伴,看来和老夫想的不太一样。
「你看,害羞了害羞了。」
「啊啊,好害羞啊!真是的!走了走了!」
「师傅,今天真的谢谢您了。」
「哼。」
发动转移,离开房间。
那是几天前的事情。
「敌军撤退了。」
「嗯。」
对一个弟子的话随意回声附和。
老夫把弟子一号当做弟子培养以后从锻炼自己的方式方法到各种各样不断转换教育方针。
老夫已经老了。
即使从现在开始练习也看不到完成梦
想的希望。
那么,老夫就把老夫在这世上所学的东西传给后辈,这样在弟子当中肯定会有比老夫更强的人出现。
抱着这种淡淡的希望,从各国募集志愿者,一个一个授予修行。
基本上都忍受不了老夫的修行就逃跑了
这还是差点杀死弟子一号反复实践制作出来的简易版本
不过还是能看到忍受的住修行初级篇的弟子的。
托这样福,使用空间魔法的人也在增加。
但是还不行,这样还远远不够。
没有超越弟子一号的人。如果说因为弟子一号是勇者所以没有办法,但连弟子二号都超越不了那这样就太没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