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就跟第一回合时一模一样。只不过,有一件事情改变了。
那就是猿猴们已经理解我的丝的性质。
它们明白只要被抓住就再也逃不掉。
因此,在前面带头的猿猴故意大大地展开身体,然后才入侵有丝的地区。
目的是用自己的身体黏住更广范围的丝,尽量减轻后方猿猴的负担。
因此,墙壁上黏著好几只变成大字型的猿猴。
而且它们还紧紧抓著墙壁,防止我把丝从墙壁上一口气扯下来。
后方的猿猴们就在这样完成的猿猴道路上前进。
在被我的丝缠住的瞬间,后方的猿猴也立刻选择往下一跳。
这是一种不顾己身的疯狂舍身战法。
尽管如此,它们还是找到了这般正确的对策,实在是令人佩服。
真的很难缠。
但不管它们采取什么对策,既然是建立在牺牲之上,那猿猴们越是前进,数量就会越少。
自从巨猿出现之后,就不再有新的援军了。
如果继续这样打下去,在成功抵达我这边之前,猿猴就会全灭。
前提是巨猿不采取行动。
我一直都在提防著巨猿。
我得一边对付猿猴大军,一边对巨猿保持警戒才行。
这个过程相当耗费精神。
拜此所赐,集中的技能等级又提升了。
然后,巨猿终于有动作了。
先行动的是等级最低的家伙。
它转身背对这里,并且开始走向后方。
如果它能这样离开就好了,可惜世上不会有这么便宜的事。
巨猿转身看向这里后就突然笔直冲了过来。
不会吧!
我的直觉告诉我现在的猜测即将成真,于是我立刻准备迎击。
我的猜测果然成真了,巨猿靠著助跑跳过丝块。
然后用它惊人的跳跃力,一口气跳向我这边。
我在千钧一发之际,把临时准备好的投网丢向跳过来的巨猿。
在空中避无可避的巨猿被投网轻易抓住。
因为被投网抓住,巨猿前进的轨道稍微往下偏离了。
它就这样狠狠撞上我正下方的墙壁。
发出一声沉重的巨响后,巨猿就被丝缠住身体,黏在墙壁上动也不动了。
即使处于这样的状态下,巨猿也马上就醒了过来,为了挣脱丝而开始挣扎。
为了不让巨猿得逞,我一边继续把丝吐到它身上,一边用毒合成制造出蜘蛛毒,把毒液滴向它的大嘴巴。
丝和毒液的双重攻击让巨猿痛苦挣扎。
在对一发蜘蛛毒还毒不死巨猿这件事感到有些焦急的同时,我又合成了一发蜘蛛毒。
毒液水球准确地落入巨猿的大嘴巴之中。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蜘蛛怪从LV7升级为LV8。》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视觉领域扩大LV1〉升级为〈视觉领域扩大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酸抗性LV3〉升级为〈酸抗性LV4〉。》
《取得技能点数。》
等级提升这件事让我明白巨猿已经断气。
我迅速脱掉旧皮,因为现在还不能放心。
我转头看向朝我进攻的猿猴大军,却意外看见另一只巨猿。
当我把注意力全放在刚才跳过来的巨猿身上时,这家伙趁机
从猿猴们的进军路线爬上来了。
好快!
它刚才明明还在地上,现在居然已经爬到这里了。
巨猿爬过之处的猿猴全都被毫不留情地压死。
它就是靠著如此惊人的腿力和握力,在一瞬间爬到现在这个地方。
我慌张地朝向巨猿吐丝。
尽管在垂直的墙壁上攀爬,巨猿依然灵活避开了丝线。
不过,它闪避的地方没有猿猴用身体铺成的通道。
那里的墙壁上铺满了我的丝。
巨猿被黏在墙上。
虽然它立刻使劲挣扎,想要摆脱丝的束缚,但即使巨猿力大无穷,也没办法轻易扯掉我的丝。
在丝被扯掉之前,墙壁已经开始发出危险的崩裂声了。
当然,我不可能让它一直挣扎下去。
我立刻朝向它的全身吐出追加的丝。
这样应该可以撑上好一段时间。
我立刻移回视线。
既然第二只已经采取行动,那第三只肯定也一样。
我的推测成真了。
我马上就发现第三只巨猿。
它正准备用那张血盆大口将我一口咬死。
──!
现在可不是担心摔死的时候了。
我想也不想就采取行动。
我从踏脚处跳向空中。
我没能完全避开,身体右侧的每一只脚和部分身体被咬碎了。
HP一口气减少。
在感到非比寻常的剧痛的同时,我的意识也开始模糊不清。
不过,要是在这时候昏倒,我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我在空中迅速射出丝。
黏在墙上的丝让我免于摔落地上。
可是我的身体还是因为反作用力而重重撞向墙壁,有一瞬间差点失去意识。
我咬紧牙关,拚命不让自己昏死过去。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晕眩抗性LV1〉。》
因为新技能的影响,让我勉强成功保住意识。
我将视线移向原本是踏脚处的上方。
第三只巨猿破坏了踏脚处,却被变成踏脚处残骸的丝缠住身体。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我不可能只做出普通的踏脚处。
我还让踏脚处能在情况危急时直接变成陷阱。
不过,我没想到踏脚处会被一击摧毁就是了。
我往上移动。
由于我只剩下半数的脚,只能靠著操丝术把自己的身体吊上去。
我移动到还在挣扎乱动的巨猿头上。
然后用操丝术控制住巨猿的身体,还让它张大嘴巴。
我用毒合成制造出蜘蛛毒,把毒液灌进它嘴里。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蜘蛛怪从LV8升级为LV9。》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HP自动恢复LV2〉升级为〈HP自动恢复LV3〉。》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生命LV1〉升级为〈生命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爆发LV1〉升级为〈爆发LV2〉。》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持久LV1〉升级为〈持久LV2〉。》
《取得技能点数。》
等级提升让我开始脱皮。
呼。我还以为死定了呢。刚才的状况真的很危险。
要是没能提升等级,我说不定真的会死。
不过,到此为止了。
由于第二只巨猿也差不多要摆脱丝的束缚,我又多追加了一些丝上去。
因为好不容易完成的道路被巨猿踩坏,剩下的猿猴前进的距离并没有我想像得多。
事实上,它们的联合作战已经被打乱,陷入一片混乱。
不但不再丢石头过来,数量也减少许多。
咦?就算不把它们全部杀掉,我好像也能逃得掉耶。
不,都打到这个地步了,我不可能选择逃跑。
要不然,我当初离家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我明明早已下定决心不再逃跑,这种时候又怎么能逃?
最后一只猿猴在我眼前被丝缠住。
它伸出的手,只差一点就能碰到我。
但那只手也被丝缠住,完全无法行动。
我环视周围。
到处都是被丝缠住的猿猴。
没有一只猿猴能自由行动。
为了保险起见,我还眺望地面,把能看到的范围都大致看过一遍,不过都没有看见猿猴的援军。
即使侧耳倾听,也听不见援军赶来的声音。
我总算成功封锁所有猿猴的行动。
虽然胜利的喜悦差点让我放松心情,但现在松懈还太早了。
毕竟我只是让它们无法行动,还没有杀光它们。
在我下方有数之不尽的被捕猿猴。
其中还有一只体型特别大的巨猿。
最后一只巨猿还在挣扎著想要扯断身上的丝。
事实上,巨猿的力量也超过了丝能承受的限度。
即使不至于马上断裂,但要是放著不管,那家伙迟早会成功挣脱。
所以每当它快要挣脱时,我就会重新用丝把它捆起来。
我刚才就是这样一边迎战猿猴大军,一边持续捆绑巨猿。
这件事比我想像得还要辛苦。
还好我没在击败两只巨猿时就松懈下来。
由于控制巨猿行动这件事比我想的还要费力,我的MP和SP都快要耗尽了。
我之所以没有先解决巨猿,而是放它继续活下去,单纯只是因为没时间给它最后一击罢了。
在猿猴大军不断进逼的情况下,我根本没时间解决巨猿。
一方面也是因为巨猿的所在位置正好在猿猴的进军路线上。
如果想要解决巨猿,我就势必得主动接近猿猴大军。
我当然不可能做这种跟自杀没两样的事。
最让我担心的一件事,就是不知道那些猿猴会不会帮忙解开巨猿身上的丝。
如果有猿猴的帮助,凭巨猿的力量,说不定有办法挣脱我的丝,而我对此相当担心。
不过猿猴们并没有那么做。
不知为何,那些重视效率到甚至不惜一死的地步的猿猴,并没有采用帮助巨猿这个当时效果最好的战法。
这让我松了一口气,但猿猴的行动原理依然是个谜题。
不过,若要讨论这件事,其实这次的袭击行动本身就很莫名其妙。
总不可能只是为了吃掉我就如此大费周章吧?总之,我不明白它们袭击我的理由。
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就是之前曾经有一只猿猴被我反过来击败。如果说它们只因为这样就做到这个地步,又让人难以置信……
嗯,就算再怎么想也没用,反正我也不可能理解魔物的想法。
总之,还是先解决掉巨猿吧。
我实在没有勇气直接咬那种危险生物。
因为这个缘故,我跟解决之前那两只巨猿时一样,在它头上用毒合成制造出蜘蛛毒,然后把毒液灌进它口中。
在吞下两发毒液后,巨猿就动也不动了。
由于最大的威胁总算消失,我用毒牙一只一只确实地解决掉剩下的猿猴。
使用毒牙也会稍微消耗SP,不过我至今为止从来不曾在意过这件事。
因为使用毒牙的成本很低,而且我以前从未遇过SP耗尽的状况。
可是猿猴的数量实在太多了。就算是成本低廉的毒牙,使用太多次也还是会用尽。
逼不得已,我只好在途中吃掉猿猴,恢复体力。
也许是为了做垂死的抵抗,只要我一接近,动弹不得的猿猴们就会发出威吓。
虽然威吓声中似乎夹杂著些许畏惧,但我可管不了那么多。
既然你们这些家伙敢主动开战要我的命,就该作好自己也会被杀的心理准备。
不要等到自己要被杀时才哭著求饶。
基于这个理由,我毫不在意地解决它们。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无情〉。》
《基于称号〈无情〉的效果,取得技能〈外道魔法LV1〉、〈外道抗性LV1〉。》
《〈外道魔法LV1〉被整合为〈外道魔法LV2〉。》
我好像得到称号了,而且又是个感觉
有些危险的称号。
这已经是第二个附带外道魔法的称号了。
我只能对此表达遗憾。
我才不是什么邪魔歪道(注:此处的原文是「外道」。外道是佛教术语,意指佛法之外的宗教。在日文中有邪魔歪道的意思)!我是说真的!
总之,还是晚点再来确认新技能的效果吧。
因为刚才战斗时,我的等级好像提升了好几级,还得到了一堆新技能,所以等到之后有时间时再来全部一次确认会比较好。
《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个体──小型蜘蛛怪从LV9升级为LV10。》
《各项基础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练度等级提升加成。》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毒合成LV2〉升级为〈毒合成LV3〉。》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投掷LV2〉升级为〈投掷LV3〉。》
《熟练度达到一定程度。技能〈魔量LV1〉升级为〈魔量LV2〉。》
《取得技能点数。》
《满足条件。个体──小型蜘蛛怪可以进化了。》
在机械性地解决猿猴的过程中,我的等级提升了。
这样啊,原来我已经升到等级10了……也太快了吧!
虽然我记得在战斗的过程中,我确实提升了好几级,没想到居然已经能够再次进化。
《有几种能够进化的上级种族。请从下列种族中选择一种。
•蜘蛛怪
•小型毒蜘蛛怪》
嗯?
虽然我知道会有名字里没有「小型」的「蜘蛛怪」这个选项,但「小型毒蜘蛛怪」又是怎么回事?
既然名字里多了「毒」这个字,难道是指擅长用毒的意思吗?
算了,这个问题之后再想。
我可不能在这种无法放心的状态下进化。
必须赶快把猿猴全部收拾掉才行。
《满足条件。取得称号〈魔物屠夫〉。》
《基于称号〈魔物屠夫〉的效果,取得技能〈刚力LV1〉、「坚牢LV1〉。》
《〈强力LV3〉被整合为〈刚力LV1〉。》
《〈坚固LV3〉被整合为〈坚牢LV1〉。》
嗯?又是称号?
而且又是可怕的称号。
是魔物杀手的高级版吗?
强力和坚固被整合到其他技能里了?
看来之后得记得确认才行。
在此之后,我面不改色地把猿猴大军处理掉。
我用毒牙咬个不停,只会偶尔停下来吃顿饭,或是加强一下猿猴身上的丝。
然后,我成功地把除了我之外的一切生命从这里排除掉。
我赢了。
这次真的结束了。
力量从我身上迅速流失。不过,有某种比疲劳感更强烈的感觉涌上心头。
我成功活下来啦!万岁!
知道厉害了吧!我还活著!我还活著喔!
在被地龙轰飞,不得不落荒而逃时,我的心中满是畏惧。
不过在感到畏惧的同时,心中也有些许不甘。
当我被迫逃离上层的家时,曾经立下誓言。
那就是我要活得有尊严。
但我一直没能遵守这个誓言。
不要说什么尊严了,我甚至只能为了活下去而不断逃跑。
我认为自己的判断没错,要不然我现在肯定早已没命。
不过,就算我的判断没错,但我舍弃尊严不断逃命也是事实。
我只能一直逃跑,不断畏惧,不停懊悔。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没有选择逃跑,在这场战斗中成功幸存了下来。
这一方面当然也是因为我无路可逃。
不过,我在没有逃跑的情况下战胜了。
自从来到这个下层后,我还是第一次得到货真价实的胜利。
这让我无比开心。
总觉得现在的我,不管遇上什么敌人都能战胜。
哇哈哈哈!
不管是勇者还是魔王,全都给我放马过来吧!
啊……可是地龙还是算了吧。
我再次感受著心中的喜悦。
我活下来啦!
=== 第一卷 13 终幕 ===
「哥尔夫先生,那就麻烦你带路了。」
「没问题。我才要麻烦您呢,勇者尤利乌斯大人。」
面对我的问候,身为迷宫领路人的哥尔夫先生毕恭毕敬地回礼。
一如其名,迷宫领路人就是负责在极度宽广的艾尔罗大迷宫里带路的人。
哥尔夫先生在其中也算是老手中的老手。
为了替我这个勇者带路,这次才会请来经验老到的哥尔夫先生。
「话说,勇者大人这次前来探索迷宫,是为了讨伐魔物吗?」
「没错,据说这里好像出现了特殊的蜘蛛怪。我就是来讨伐那家伙的。」
冒险者们曾经目击到蜘蛛型魔物──蜘蛛怪的特异个体。
身为勇者的我,就是为了讨伐那家伙而被找来。
「好啦,那我们出发吧。」
我对著同伴和哥尔夫先生如此宣言,然后便一脚踏进广阔的艾尔罗大迷宫的入口。
=== 第一卷 后记 ===
各位新读者和旧读者大家好,我是马场翁。
小弟在《成为小说家吧》连载的《转生成蜘蛛又怎样!》这部作品很荣幸地出版成书了。
嗯……该怎么说呢……出书啊……角川先生,你认真的吗?
主角可是蜘蛛喔。
光是外表就出局了吧?
还有,拿起这本书的各位读者也一样,你们认真的吗?
读了这本书的人,肯定是脑袋出了问题。
要不然就是有著超级喜欢蜘蛛这种特殊癖好的人。
我有一句话要送给你们这些人,那就是──
真是太感谢各位了!
最后是认真的致谢时间。
首先,我要感谢给这部奇怪作品机会的KADOKAWA大人和我的责编K,还要感谢在百忙之中负责绘制插画的辉竜司大人,以及所有帮助过这部作品的人。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希望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向各位致谢。
因为马场翁的冒险才正要开始!
=== 第二卷 1 神明大人肯定讨厌蜘蛛 ===
台版 转自 天使动漫
图源:穷妹控
录入:kid
事到如今才这么说虽然有点怪,但我这个人的运气相当差。
不对,这已经不是用运气差可以形容,我甚至认为神明大人根本就是讨厌我。我至今为止的人生……更正,蜘蛛生就是如此波澜万丈。
再说,早在莫名其妙突然转生为蜘蛛魔物的那一刻,一般人就算发疯也不足为奇吧。
而且出生地还是名为艾尔罗大迷宫的这个异世界的最大迷宫。
栖息于周围的每只魔物都比我强大。
环境恶劣到要是不击败并吃掉这些家伙,就连食物都找不到。
虽然我活用蜘蛛的特性成功筑巢,勉强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巢穴也被突然来袭的人类们给烧掉了。
在那之后,我在迷宫里仿徨,不小心摔落到生存难度比上层还要高的下层。
还被地龙那种不得了的怪物袭击,千钧一发才逃了出来。
在到处都是打起来肯定会被杀掉的强力魔物的地方,我拚了老命继续前进。
最后还遇到猿猴军团。
不知为何,那群猿猴把我视为眼中钉,前仆后继地发动袭击。
虽然在下层的魔物之中,它们算是比较弱的魔物,但每一只都还是比我强悍。
我就是被数之不尽的这种猿猴袭击。
真是的,这到底是开什么玩笑啊?
一如字面上的意义,我拚了老命迎战敌人。
因为要是失败了,我真的会被杀掉。
连我都想称赞能够平安度过那种危机的自己。
没错,我很努力,非常努力。
这样的我还遇到这种事情,实在太没天理了!
虽然不晓得是否存在,这真让我想跟神明大人抱怨一下了──
太过分了吧。
在我眼前,有一片赤红滚烫的熔岩海。
稍微把时间倒回一点吧。在消灭猿猴大军后,我注意到一件事。
那就是这里有点热。
我起初还以为是自己太过热衷于与猿猴的战斗,才会导致体温上升,但事情似乎不是这样。
再说,蜘蛛的体温会上升吗?
算了,那种小事不重要。明摆在眼前,之前完全没感觉到的气温变化才是问题。
我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危险。
就算环视周围也只能看见猿猴的尸体,看不到其他魔物的身影。
看来不会有在地龙之后,轮到火龙登场这种鸟事。
那为什么会这么热?
当我对此感到疑惑时,那东西正好出现在视野之中。
是上坡。
没错,那是一道上坡。我再说一次,那是一道上坡!
我从上层摔下来,现在的位置是下层。
这里有一条从下层通往上面的路。
换句话说,那是可以逃离下层,前往中层的路!
呀呼!这样我就能逃出这个超危险地区了!
我怀著这样的希望,兴高采烈地爬上坡道,却看到广阔的红色空间。
然后就变成现在这个情况。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这是怎么回事?
人家搞不懂啦。
不不不……这样不对吧!
岩浆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地底下会有这么多岩浆?
不对,因为这里是地下迷宫,所以这应该很正常吧?
太扯了吧……
话说回来,因为太热,我的HP还减少了。
这已经不是热,而是烫了吧。
嗯?屁股好像真的有被烫到的感觉耶。
哇!从屁股吐出来的丝烧起来了!
灭火!灭火!既然灭不掉,那我就把丝切断!
呼……好险,差点就火烧屁股了。
我好像会在无意识中从屁股一直吐出丝,但是连那条丝都烧了起来,这里到底是多热啦!
虽然不是整个地区都被覆盖在岩浆底下,也有能够行走的陆地,但光是入口就长成这样,里面应该更扯吧?
还不赶快把冷饮拿出来(注:冷饮在此处的原文是「クーラードリンク」,是游戏「魔物猎人」中的道具,可以让玩家不会因为炎热的场地而扣血)!
嗯?岩浆里好像有魔物喔。
外型有如长著手脚的海马般的魔物在岩浆里游泳……太扯了吧。
虽然不太敢看,但还是麻烦给我鉴定结果吧。
〈艾尔罗喷火怪 LV7
能力值 HP:167/167(绿) MP:145/158(蓝)
SP:155/155(黄) :156/165(红)
能力值鉴定失败〉
哦?直接就看到能力值了耶。真走运。
嗯嗯嗯……这种数值算不上太强。话虽如此,还是比我强上许多!
好啦,用双重鉴定继续调查看看吧。
〈艾尔罗喷火怪:栖息于艾尔罗大迷宫中层的下位竜种魔物。能够操纵火焰,用火焰保护自己〉
来啦!艾尔罗大迷宫中层!这里果然是中层!
〈艾尔罗大迷宫中层:位于艾尔罗大迷宫上层与下层之间的地区。整个地区都是流著岩浆的灼热地带,栖息著许多种拥有火焰抗性的魔物〉
……真的假的?
唔哇……太扯了吧。
整个中层都长这样?
如果要去上层,就得穿越这个鬼地方?
不可能办到吧?
光是待著就会受伤的环境,要是摔下去就会直接毙命的岩浆河和岩浆池。
而且住在这里的魔物都拥有火焰抗性。换句话说,即使它们会操纵火焰也不奇怪不是吗?
知道我的蜘蛛丝的弱点是什么吗?刚刚都烧给你看了,答案应该很明显吧?
就是火啦!
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
没有丝的我,就跟没有纳豆菌的纳豆没两样。
那种东西早已算不上纳豆,只是烂掉的豆子!
不过没办法用丝,对我而言就是如此糟糕。
就算说我一直以来都是因为有这些丝才得以存活也不为过。
既没办法筑起由蜘蛛网组成的巢穴,也没办法捆住敌人,我什么都办不到!
啊,就在我忙著思考时,海马发现我了。我们的视线对个正著。
不过,反正还有一段距离,应该没关系……才怪!
海马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吐出某种东西!
是火球。
我闪!
躲掉了。要是我柔弱的身躯被那种东西打中,肯定会化为焦炭。
喔喔……真的是火球吗?那种东西到底是靠著什么原理在飞的?
自从地龙的吐息攻击之后,我好像就没遇过这种充满奇幻色彩的攻击了。
虽然这火球没有地龙的吐息那种夸张的威力就是了。
话说回来,躲在岩浆里使用远距离攻击,是不是有点卑鄙?
第二发火球射过来了。我用跟刚才一样的要领躲过。
虽然躲得过,但这样下去只会越来越糟。
看来我只能射出蜘蛛丝进行远距离攻击了。
尽管明知没用,我依然试著射出蜘蛛丝。
在射出去的那一瞬间,丝就在空中著火了。
啊,看来是不行……我赶紧把丝切断。
当我忙著做这种事时,海马射出第三发火球。
躲掉了。不过即使没被直接击中,我的HP还是因为炎热而逐渐减少。
呜,虽然超级不甘心,但现在只能逃命了。
我转身背对海马,从刚才爬上来的坡道往下冲。
退回躺著一大堆猿猴尸体的地方。
呼……只要回到这里,HP就不会因为炎热而减少。
毕竟我还有自动恢复HP的技能,只要休息一下,应该就会恢复。
可是……真不甘心!
就能力值而言,那并非我无法战胜的对手。
虽说敌人的能力值比我更高,但那种事我早已习惯。
然而,我这次完全束「丝」无策。
我不得不说,情况相当不乐观。
即使我以前曾经靠著筑巢,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挑战比自己更强的敌人,也不曾被比自己更强的敌人占据地利,陷入不利的处境。
我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这次换成比自己更强的敌人对我这么做。
而
且身为我最大武器的蜘蛛丝还无法使用。
我有胜算吗?
如果要回到上层,我就得设法突破那个中层。
不过,我不认为自己有办法突破中层。
难道要我找寻其他回去的办法?
已知的一条回去的路径,就是爬上那个有许多蜜蜂的纵穴。
要我回去那个有地龙的地方?
不要。不行。不可能。
难道要我找寻其他纵穴?还有其他刚好满足我需要的纵穴吗?
可能性并不是零。
之前还在上层的时候,曾经有蜜蜂被我的网子抓住,所以其他地方可能也有同样的纵穴,而且同样有蜜蜂在那里筑巢。
不过,那终究只是一种可能性。
要突破中层吗?
还是要去找寻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纵穴,重新在下层展开探索?
好啦,来想想该怎么办吧……
总之,我决定把以后的事情摆到一边,先来试著进化看看。
拜击败猿猴大军所赐,我得到大量的经验值,一鼓作气升了好几级。
虽然我因为发现上坡而兴奋了一下,但并没有忘记这件事。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想要在充满危险魔物的下层进行会让人强制失去意识的进化,其实需要不小的胆量。但若是问我要不要进化,答案当然是要。
毕竟等级说不定存在著上限。
即使击败大量猿猴,我的等级却没有超过10。
如果单纯是因为经验值不够而导致等级没能提升倒是还好,但若是每种种族都存在著等级上限,没有进化就没办法继续升级的话,事情就麻烦了。
如果这只是场游戏,就算要我为了验证游戏规则,不先进化就去练等也无所谓,但这可是攸关我的性命。
我实在不可能为了验证这件事而赌上性命。
可以选择的进化后种族有两种──蜘蛛怪与小型毒蜘蛛怪。
嗯嗯……该选择那一边呢?
蜘蛛怪的名字里没有了「小型」,所以我猜体型应该会变大。
上次进化时也有从小型次级蜘蛛怪进化成次级蜘蛛怪的选项,只要把这当成是一种单纯成长的进化就行了吧。
问题在于小型毒蜘蛛怪这个选项。
既然名字里多了「毒」这个字,那跟毒有关的能力应该会得到强化吧?
没办法在这种时候鉴定能够进化的种族,实在很不方便……
嗯?鉴定?
我不经意地看向自己的能力值,发现上面显示著奇怪的讯息。
在能力值的最底下,有一行写著「进化选项」的文字正在闪烁。
这是什么?
我试著对那行文字进行双重鉴定。
〈进化选项:蜘蛛怪 OR 小型毒蜘蛛怪〉
哇塞!鉴定小姐,你没骗我吧?
好厉害!既然显示成文字,不就表示能够进行双重鉴定了吗?
这样就能对进化后的种族进行鉴定了!
最近的鉴定小姐真是优秀到令人生畏啊。
赶快来鉴定看看。
〈蜘蛛怪:统称为蜘蛛怪的蜘蛛型魔物的标准成熟体。肉食性且牙齿有毒〉
〈小型毒蜘蛛怪:统称为蜘蛛怪的蜘蛛型魔物的稀有种幼年体。拥有非常强力的毒〉
嗯,决定了。我要进化成小型毒蜘蛛怪。
毕竟那可是稀有种喔。很珍贵的。
如果要在标准种和稀有种之间选择一个,那当然要选稀有种不是吗?
因为这个缘故,我在墙壁上迅速筑好简易版的家。
那我要进化了。晚安喽。
然后,早安。
嗯。看来我平安醒过来了。
我从简易版的家里窥探周围的情况。
在能够看到的范围内就只有猿猴的尸体,没有其他魔物。很好。
既然已经确认安全,接著就来确认进化后的能力值吧。
〈小型毒蜘蛛怪 LV1 姓名 无
能力值 HP:56/56(绿)2UPMP:1/56(蓝)2UP
SP:56/56(黄)2UP:1/56(红)2UP
平均攻击能力:382UP 平均防御能力:382UP
平均魔法能力:271UP 平均抵抗能力:271UP
平均速度能力:5372UP
技能
「HP自动恢复LV3」 「毒攻击LV9NEW」 「毒合成LV3」
「蜘蛛丝LV91UP」 「斩击丝LV4」 「操丝术LV81UP」
「投掷LV3」 「集中LV51UP」 「命中LV4」
「闪避LV2」 「鉴定LV81UP」 「探知LV4」
「隐密LV6」 「外道魔法LV31UP」 「影魔法LV2」
「毒魔法LV21UP」 「过食LV4」 「夜视LV10」
「视觉领域扩大LV2」 「毒抗性LV81UP」 「麻痹抗性LV3」
「石化抗性LV31UP」 「酸抗性LV4」 「腐蚀抗性LV3」
「晕眩抗性LV21UP」 「恐惧抗性LV6」 「外道抗性LV21UP」
「疼痛无效」 「痛觉减轻LV6」 「生命LV2」
「魔量LV2」 「爆发LV2」 「持久LV2」
「刚力LV1」 「坚牢LV1」 「韦驮天LV2」
「禁忌LV2」 「n%I=W」
技能点数:200〉
喔喔。好像还多了数值增加量的标示耶。
这也是鉴定大人等级提升所带来的好处吧?
而且还新增了技能点数的显示结果,看来鉴定大人有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
这些UP应该是跟进化前的状态比较的结果吧?
好耶!能力值提升了!虽然只有一点点……
毕竟是进化成稀有种,我还以为数值会有更显著的提升,但事实并非如此。
只有速度还是一样突出。
算了,不管能力值了。总之就是跟以往没有多大改变。
不过,技能的部分倒是变了不少。
在跟猿猴大战时,我的技能等级提升许多,也得到新的技能。
毒牙怎么变成毒攻击了?
虽然拜鉴定大人所赐,一眼就能看出变化,但果然还是有点不方便。
糟糕,进化让我的SP减少许多,我得吃掉堆积如山的猿猴进行补给才行。
我边吃边确认自己的能力值。
虽然SP会减少这点如我所料,但MP也减少了。
上次进化时,我还没用过MP,所以没发现这件事。
在因为毒合成和操丝术而开始会用到MP之后,未来也得注意MP剩余量才行。